说说农村的婚恋观

楼主:u_113045916 时间:2022-05-11 09:22:27 点击:19160 回复:26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第一,有彩礼,会给,但是不多,几万块十几万的多,很少超过30万的(主要还是没钱)。男方和男方父母给女方以及女方父母,一般女方父母不会截流,甚至添一点给出去。看清楚,是给女方,不是给女方婆家。但是这个钱,大概率会花在自己小家或者婆家(很多不分家的,买成家具家电汽车养孩子啥的,也是全婆家人一起用了)
  第二,生儿子,农村一定要生儿子,催生很明显。为啥,要添丁啊。农村默认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了,所以一定要有儿子,再穷也要生儿子,美其名曰传宗接代啊。
  第三,七大姑八大姨很烦人,一个村的,人情世故拉里拉杂。一般情况下,一个家族,大概率大部分人都在一个阶层。以前的婚恋观门当户对还是主流的,比如,婆家种田的,大概率这些姑姑叔叔舅舅阿姨啥的,都是种田,市场小贩,建筑工人等等

打赏

1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60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宝石项链 时间:2022-05-11 09:24:41
  那,那些会被父母截流的彩礼到底是哪里的婚恋观……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aberta8666 时间:2022-05-11 09:25:26
  按你这种说法,收了钱大概率会花在自己小家或者婆家,还要生儿子,催生传宗接代,还默认女儿嫁出去就是别人家的人。
  太惨了。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1 09:31:12  评论

    所以,现在农村女孩子,除非残疾,不可能再会农村找了,她们深知农村各种弊端,都往城里找,往上找。
  • 冲鸭一造: 举报  2022-05-11 10:31:06  评论

    评论 u_113045916 :基本符合我看到的,女人不愿意找村男,农村人就是把年轻女人当佛供,女人能保证自己不老吗? 看看失去生育能力的年老女人那个惨状,谁能不怵?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u_113045916 时间:2022-05-11 09:29:51
  第四,儿媳妇进门默认一家人,甚至比女儿还重要。婆婆肯定是操持家务的,能力不评论,但是一定会做,效果就因人而异了。很多时候,婆家对儿媳妇的重视程度会比对女儿还好,因为他们观念里,女儿嫁人了就是别人家的人,生的是别人家的孩子。而儿媳妇不一样,儿媳妇赚钱那是给婆家赚的,儿媳妇生的娃是婆家的种。最重要的,养老是指望儿媳妇的。划重点,养老嘴上说靠儿子,其实默认是要找儿媳妇的。原因我特别说明下,农村家庭大部分男主外女主内,意思是男的负责赚钱,出力气,这里赚的多少就不说了,毕竟很多农村男觉得每个月三五千已经很高了,养家了。女的做家务带孩子,兼顾种点菜,少部分也会做点工贴补贴补家用。人老了,病了,无非就是吃喝拉撒要有人管,有个头疼脑热的上医院看看,最后落点一定是女人,而且就是儿媳妇。除非儿子死了或者没儿子,不然他们绝对没脸去找女儿女婿。综上,儿子儿媳妇在不好,那也是一家人。女儿再好,也是别人家的人(指的是女儿结婚后哈,如果嫁不出去的那种病的残疾的,那是自家人)。
  • 热心网友小冒: 举报  2022-05-11 09:48:42  评论

    我去。。残疾了才是自家人。。。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1 09:50:15  评论

    评论 热心网友小冒:哈哈,各种原因啦,也不一定是因为残疾才嫁不出呢。不过,农村女的不结婚的很少很少。现在就是二婚的四十好几的也都有人抢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伊人随风人间哪留 时间:2022-05-11 09:34:46
  默认生儿?生不出咋办?生n个还是b超?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1 09:43:32  评论

    生n个和b超可以结合起来,一定要生。我反正没见过农村不要生儿子的。划重点,如果一个家庭有两三个儿子,那么只要有长孙就行,尤其是第一个儿子要生儿子,然后才是次子生儿子。如果农村独子,那是一定要生儿子的,不然断了香火了。甚至很多女的,她们的观念里,我是立了功劳的,我给婆家生了儿子孙子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3 08:48:27  评论

    评论 u_113045916:这个没有人反驳吗?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玫瑰开心蔷薇园1 时间:2022-05-11 09:35:47
  所以说每个地方的婚恋模式,婚嫁模式不同,都是由当地的大环境决定的。
  找同一地方的,在这上面的争吵矛盾就少,模式差异太大的,就有得干了。
楼主u_113045916 时间:2022-05-11 09:35:51
  综上,涉农婚姻要慎重。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狗哥NO1 时间:2022-05-11 09:42:04
  楼主眼里的农村婚恋观只能代表江西某地的农村。不能代表所有农村,其他地方的农村不背锅。
  望网友知悉。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伊人随风人间哪留 时间:2022-05-11 09:44:24
  这种的,让女儿别结婚,在家伺候养老不爽?肯定比儿媳照顾得好
我要评论
作者:下雪天D 时间:2022-05-11 09:45:20
  本人农村女,老公农村男,现在哪个女儿婚后不管父母?

  现在彩礼争议大,不就是婆家娶媳妇按传统给彩礼,婚后儿媳按现代也同样要养父母么!

  如果和楼主所说一样:结婚后除非娘家兄弟没了否则女儿不会管父母,那和以前传统的生是x家人死是x家鬼没区别,那多的是人乐意给彩礼!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1 09:47:31  评论

    还有一种,按照现在新潮的思想,不给彩礼,一家一半。但是,默认儿媳妇自家人,赚钱归婆家,指着儿媳妇生孙子,指着儿媳妇养老。这才是矛盾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1 09:48:19  评论

    难道你是有彩礼,但是婚后还是养娘家父母?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伊人随风人间哪留 时间:2022-05-11 09:52:46
  现在哪个女的吃非生儿子一套(豪门除外)。农村男多女少,大不了离婚再收一次彩礼。男人给得起几次?
  • 下雪天D: 举报  2022-05-11 09:59:58  评论

    这才是正解!尤其农村的,别说非得生儿子了,婚后婆婆就是多过问一句啥时候要孩子,那都是催生!敢对儿媳妇说必须生儿子,而且还是多生+b超一起上也必须生,分分钟让她儿子变离异好吧!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1 11:33:59  评论

    评论 下雪天D:生和不生,取决于女方。但是这个不妨碍婆家要生儿子的观念呀。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山不归客 时间:2022-05-11 11:41:10
  对小农思想不予置评
作者:爱而不得2020 时间:2022-05-11 12:36:00
  我四川农村,我们这一代身边没有“必须生儿子的”干法,大不了生两个孩子,不管是儿是女,主要是为以后“多个人商量着拔氧气管”,哈哈
楼主u_113045916 时间:2022-05-11 13:37:32
  这帖子没火,是因为扯下来了遮羞布吗
  • 宝石项链: 举报  2022-05-11 13:38:03  评论

    是因为风云人物都没来了
  • 靓装GG: 举报  2022-05-13 12:59:01  评论

    LZ说的还是蛮中肯实在的,没什么偏见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空间宇宙 时间:2022-05-12 17:29:54
  没火并不是扯了什么破布!而是你的思想太狭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都懒得回复你而已。重男轻女你以为城市比农村更好?你看看你的文,似乎农村就是低贱的样子!比农民阶级更优越的样子!在城里住了几天就以为自己是资本家了吗?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3 05:42:52  评论

    现实就是如此丑陋,只是部分人不愿意承认而已。农村娶不到老婆,现象常见。底层男性,光棍,多数还是在农村,尤其是偏远落后的农村。
  • xiaohongddw: 举报  2022-05-13 07:29:50  评论

    评论 u_113045916:农村娶不到老婆是因为穷,跟婚恋观念关系不大,你看看豪门的婚恋观和农村没区别吧,彩礼聘礼等各种礼数样样到位,嫁进豪门的女人地位比男人高吗?不一样很多人赶着嫁?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嗜杀阿修罗 时间:2022-05-12 18:24:36
  中原地区,例如河南南阳的农村,彩礼很高:三十万现金+住房一套!
  • 云卷云舒0306: 举报  2022-05-12 19:28:04  评论

    我是南阳的,但我没听过这么高的彩礼
  • 浅唱离歌: 举报  2022-05-13 13:06:23  评论

    真是埋汰我们南阳,十W八W我听说过,三十W现金我倒是没有咋听说过,既然你知道你就说说哪里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为E5 时间:2022-05-13 04:19:27
  @空间宇宙 14楼 2022-05-12 17:29:00

  没火并不是扯了什么破布!而是你的思想太狭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都懒得回复你而已。重男轻女你以为城市比农村更好?你看看你的文,似乎农村就是低贱的样子!比农民阶级更优越的样子!在城里住了几天就以为自己是资本家了吗?
  —————————————————
  怼得好,装逼样!
作者:无为E5 时间:2022-05-13 04:20:01
  @空间宇宙 14楼 2022-05-12 17:29:00

  没火并不是扯了什么破布!而是你的思想太狭隘!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都懒得回复你而已。重男轻女你以为城市比农村更好?你看看你的文,似乎农村就是低贱的样子!比农民阶级更优越的样子!在城里住了几天就以为自己是资本家了吗?
  —————————————————
  怼得好,装逼样!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3 05:41:07  评论

    笑笑不说话,这就是扯了你们的遮羞布。没法反驳我的观点,就开始顾左而言他,没准心里已经开始人身攻击了,哈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939678 时间:2022-05-13 05:26:37
  培养一个富二,官二,拆二d,只需要一代人的努力即可,但是培养一个贵族,最少也得三代人的努力,比如霍启刚,王思聪等。穷人别得利,得利就起屁,比如楼主,我猜想楼主一定是女人,而且一个鼠目寸光,坐井观天的女人,她的眼光低到尘埃里,永远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以为自己的近亲七大姑八大姨的劣根性代表了广大农民,屁!谁也代表不了,只能代表楼主自己。



  我们老家也是农村的,我是七十年代生人,别说80,90,00年代的年青人,就是我们70年代的人,我的同龄人只生一胎,而且是女孩的太多了,几乎每家一孩。



  试问楼主你家女性都是母猪属性,一窝一窝生,不生儿子不罢休,我呸,活得还不如猪呢,老母猪管生可不管养,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该玩玩玩。而你家女性,不但一窝一窝生,还要每天累死累活像条狗,侍侯完小的侍候老的,我呸,活得还不如牲口,哪有人样。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花样年华hz 时间:2022-05-13 07:36:14
  @爱而不得2020 12楼 2022-05-11 12:36:00

  我四川农村,我们这一代身边没有“必须生儿子的”干法,大不了生两个孩子,不管是儿是女,主要是为以后“多个人商量着拔氧气管”,哈哈
  —————————————————
  我是四川农村独生女,在外面读书打工几十年,才发现我这种四五十岁的农村独生女在四川比较常见,在其他省份另他们惊讶,
我要评论
作者:花样年华hz 时间:2022-05-13 07:40:29
  @u_113045916 13楼 2022-05-11 13:37:00

  这帖子没火,是因为扯下来了遮羞布吗
  —————————————————
  那是你们那个省份是这样,其他省份可不是这样的,你让我这个从小生活在独生子女环境下的人女孩....不过现在已经看习惯了,发现个别省份重男轻女很厉害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精种召鉄裤衩 时间:2022-05-13 08:42:41
  说个发生在身边的事,两人谈婚论嫁了,双方父母舅舅舅妈欢聚一堂商量彩礼的事,然后男方开价15万,参考前几天邻居家的彩礼,在当时这彩礼算很厚了,那是10年左右,然后奇葩的来了,女方的舅妈来了一句:猪肉有猪肉价,排骨有排骨价,我家XX是老师呢。。。。。。十几年过去了,这事现在还在我们那边被人当笑谈!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瀚宝20110613 时间:2022-05-13 08:51:27
  @u_113045916 2022-05-11 09:29:51
  第四,儿媳妇进门默认一家人,甚至比女儿还重要。婆婆肯定是操持家务的,能力不评论,但是一定会做,效果就因人而异了。很多时候,婆家对儿媳妇的重视程度会比对女儿还好,因为他们观念里,女儿嫁人了就是别人家的人,生的是别人家的孩子。而儿媳妇不一样,儿媳妇赚钱那是给婆家赚的,儿媳妇生的娃是婆家的种。最重要的,养老是指望儿媳妇的。划重点,养老嘴上说靠儿子,其实默认是要找儿媳妇的。原因我特别说明下,农村家庭......
  -----------------------------
  这些太假了,农村时默认家长是儿子的,养老也是儿子的,但基本上农村老人只要能动都是自己干,不用靠儿子什么的。生病住院都是女儿照顾。还能叫到儿媳照顾,那简单是笑话,除非想让儿子离婚,或者自己不想活了,因为那质量堪优,才去让儿媳照顾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3 08:55:45  评论

    真的不是儿媳妇照顾么?
  • 白云咫尺: 举报  2022-05-13 09:57:45  评论

    评论 u_113045916:农村应该是儿子出钱,女儿出力。成年后没在老家生活过,不是特别了解。按照自己见到自己家的情况说的。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白云咫尺 时间:2022-05-13 09:56:33
  俺是正宗农村人=。=楼主说的这种应该是嫁了农村后生活在农村的部分人家的思想吧。~现在我看到的,一般都是跟时代同化了。像我家爷爷两个儿子,我爸一儿一女,我叔就一个女儿,绝对没人催我婶婶再生,我弟弟一个女儿,也没人催生。我弟媳妇自己想再生一个。我也是嫁农村人,江西的,悲催的是两个都是儿子,没有机会体验到被婆婆催生孙子,不知道没有的话,会不会要求你生?大概是不会管的吧。
  • 浅唱离歌: 举报  2022-05-13 13:10:00  评论

    现在好多人基本上都想生两个,但是那都是夫妻自愿的,但是也有公婆想让只要一个的的再生一个,可是这个主动权取决于夫妻,不可能是公婆,可能公婆会提提,但是也不能说这就是催生的吧。
  • 小齐么么哒: 举报  2022-05-13 15:35:46  评论

    我们这个世代会好很多 我公婆也是想要孙子的 当时生完我女儿 主要我自己也想要两个 然后基于公婆也不错 我也想再生个儿子 这样大家都开心 好在也算幸运 得偿所愿
我要评论
作者:DY一个宝宝 时间:2022-05-13 10:41:09
  儿子的观念是几千年不变的啊
作者:老猫皮皮2017 时间:2022-05-13 10:43:20
  @u_113045916 2022-05-11 09:29:51
  第四,儿媳妇进门默认一家人,甚至比女儿还重要。婆婆肯定是操持家务的,能力不评论,但是一定会做,效果就因人而异了。很多时候,婆家对儿媳妇的重视程度会比对女儿还好,因为他们观念里,女儿嫁人了就是别人家的人,生的是别人家的孩子。而儿媳妇不一样,儿媳妇赚钱那是给婆家赚的,儿媳妇生的娃是婆家的种。最重要的,养老是指望儿媳妇的。划重点,养老嘴上说靠儿子,其实默认是要找儿媳妇的。原因我特别说明下,农村家庭......
  -----------------------------
  在农村不像你们说的那么惨吧,我在山东乳山农村和几个村的老头们聊过,他们活得很好啊。每天和村里的女人们搭伙去地里干活,回来摘点菜,下网看是不是能捞点鱼,回家做饭。村里看不见男青年是真的,老头们说年轻人都去打工了,干上两个月就能买回一年的粮食,自己家的地种上花生,等经济作物,小麦不是很多。收割时都是雇佣机械收,自己就是在村边找个地方晒干就好,不累。女人们打工的不多,有的也是零工,几个人每天在村边等车,老板来了叫上几个人去干零活,一般是装牡蛎或扇贝等,不是每天都有人叫,也很松快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赵敏emily1015 时间:2022-05-13 11:07:33
  那啥,非生儿子的也不止农村吧
作者:ty_小芹254 时间:2022-05-13 11:07:43
  说实话,现在让我再嫁农村,我是不会再找了,我前夫是条件差,娶了我,房子我家买的,工作我家安排的,搞笑的是他还觉得可以再找个白富美,我不知道哪那么有自信,我婆婆更加不带娃,还说我又不靠儿子不靠孙子,说实话,女人不要下嫁,基本没啥好结果,男的农村的,爹妈没社保,还没文化,简直没办法沟通,好在我是儿子,以后我宁愿让他打光棍,也不娶那种农村扶弟魔的家庭,那也是一辈子的拖累,农村城市都有好有坏,但是人现实点终究会过的好很多,尤其结婚,很多男的以为离婚再娶,想想40的人了,啥没有,没那么多傻子。
我要评论
作者:无雨天则刚 时间:2022-05-13 11:14:15
  农村的话题,就如描写爱情的话题一样,经久不衰,永恒耐看。
作者:红河9 时间:2022-05-13 11:34:09
  江西某地的农村


作者:靓装GG 时间:2022-05-13 13:01:25
  彩礼几十万感觉真的蛮高的,毕竟结婚不止彩礼一项,还要房子、装修、酒席、车子,都要男方出的话,普通人家压力真的非常大!
我要评论
作者:ahada 时间:2022-05-13 15:17:15
  楼主的思想和眼界已经落后于时代,现在农村已经没几个年轻人,就剩些老人。老人对下一代基本已经失去控制力,也就是说,下一代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都管不了了,哪还管生男生女?城市也差不多,看看统计数字,几年前放开二胎时一年还生一千七百多万,去年放开三胎,才生一千万零点。
  • 老猫皮皮2017: 举报  2022-05-14 06:48:23  评论

    其实农村现在有的老人得不到赡养才是要命的,我曾写过一些这方面的文章,近几年都被 404了。为此我专门在天津北京河北做过一个调查,有一些农村老人自己在家,孩子去了城里,只有过年回来几天,老人过得很困难。我见过近九十岁的老头在大集上卖花生饼,只有几斤,有法子谁会走十几里路卖几块钱?
我要评论
作者:血海孤雄 时间:2022-05-13 16:16:59
  @宝石项链 2022-05-11 09:24:41
  那,那些会被父母截流的彩礼到底是哪里的婚恋观……
  -----------------------------
  好像是陕西吧....
作者:柚子柚子233 时间:2022-05-13 16:30:40
  也分地区,每个地方风俗都不一样
作者:98的年老兵 时间:2022-05-13 16:44:30
  门当户对很重要,幻想通过婚姻跃升阶级一定会受罪,一定,没有例外,受罪的形式各不相同,有苦说不说罢了。没有金刚钻千万别揽瓷器活。
我要评论
作者:ty_小啊木 时间:2022-05-13 16:53:15
  湖北孝感农村,符合楼主说的一切情形。。。感觉你就在我们村里住着,,哈哈哈
作者:zhanyajing1 时间:2022-05-13 16:53:51
  挺对的,很多地方都很对,儿媳妇确实比女儿重要,但是养老需要伺候的时候还是希望女儿上
作者:长安长久 时间:2022-05-13 18:21:18
  每个地方差别很大的,一定要说清哪里的农村。我们苏北的农村一个个的都极想生儿子,导致男女比例严重失调,我三个表侄都还没找到老婆,常相亲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4 06:44:46  评论

    作为女性,我挺感激计划生育政策,正因为如此,女性的社会地位,家庭话语权才有一定提升。不然,大家都是子女一大堆,女孩子嫁人了就是别家人,伺候别家父母。又或者,伏地魔。女性可怜哦
我要评论
作者:北雁以南 时间:2022-05-13 18:22:40
  我是一个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的农民,去年10月份,我承包的有的一片98亩洋槐林并由当地印台区林业局2010年8月10日确权,并颁发有林权证。
  去年10月份,被铜川市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要在附近建种猪厂,交由中标单位陕西建工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对我的林地进行损毁。向印台林业局打电话反应事情之后,他们推脱说我所有的林地不属于印台地盘而不受理此事。在得知我们要向法院起诉之后,通过中间人告诉我们说,让我们暂时不要向法院起诉,等到今年开年之后施工方再施工,让我们自己阻挡。阻挡之后那边施工方会找他们,他们再协调给我们赔偿。昨天4月13号我们发现施工方再次砍伐我们的树林,当我们再向林业局打电话告之此事时,他们以当天没时间为由,不去现场,也没有受理此时,至今无果,我的林地被无故占有。
  现在我所有的98亩林地,被全部损毁,当地林业局从一开始的不受理此事。后边又说,我的林权证是对的,林地是错的。不是现在的这片林地。我辛苦养护十几年的林地,在被强征,需要赔偿的时候,当地林业局告诉我这不属于我。那我想知道林权证上所属的98亩林地在哪里。林业局自己颁发的林权证,到现在自己不承认了。
  从去年十月份我的林地被强占,损毁,本该为我做主的陕西省铜川市印台区林业局不是视而不见,听而不闻,就是遮遮掩掩,推诿搪塞。再到现在的睁眼说瞎话。真的希望他们扪心自问一下,你们履行了自己的职责了吗?你们对得起人民的托付,组织的信任吗?不求你们鞠躬尽瘁,但求你们依法办事。还我头顶的一片蓝天。
  作为一个农民我投诉无门。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网友,各位媒体,能为我主持公道。
我要评论
作者:泰山5号 时间:2022-05-13 19:23:12
作者:天宇飞人 时间:2022-05-13 19:50:21
  现在都21世纪了,脑子竟然还在18世纪。
作者:高原红0926 时间:2022-05-13 21:10:15
  @伊人随风人间哪留 2022-05-11 09:34:46
  默认生儿?生不出咋办?生n个还是b超?
  -----------------------------
  就是“NB"了?
作者:小伍叔 时间:2022-05-13 21:16:25
  楼主估计是江西或者沿海地区农村的!只能代表农村少部分人!望各位看官明鉴!现在农村观念和城市虽然有区别!但已经差不多了!重男轻女思想没那么严重
  • 半盏凉茶Y: 举报  2022-05-14 08:34:53  评论

    这思想我觉得只是不像以前那么明显的表现出来了,像我的老表们认识的小年轻们包括我自己的妹子,头胎是女儿百分百二胎(我身边没有例外),头胎是儿子的只有少部分会生二胎,因为他们自己嘴上都说儿子养大要买车买房花钱多怕养不起而女儿只要养大就压力小。
  • 半盏凉茶Y: 举报  2022-05-14 08:37:32  评论

    而且我妹子头胎女儿,怀二胎时闲聊他们说希望是儿子有人问要还是闺女呐,我妹还没说啥妹夫张嘴就是接着生生到有儿子为止,说完知道说错了去瞅我爸妈脸色,就感觉只是不像以前表现得那么明显了但是思想并没有变
我要评论
作者:森兰3号 时间:2022-05-13 21:37:15
  农村也有不同地方,所以情况也不同,观念也不同啊,楼主说的,我觉得比较适合沿海一带的农村,我们那以前的观念和你说的差不多。现在年青人都去县城买房了,真结婚了,也是少数和公婆一起住的,所以观念也会改变了一些。
作者:薷宸公子 时间:2022-05-13 23:43:31
  落后的地方思想越局限
作者:renshusheng1204 时间:2022-05-14 01:16:56
  @白云咫尺 23楼 2022-05-13 09:56:00

  俺是正宗农村人=。=楼主说的这种应该是嫁了农村后生活在农村的部分人家的思想吧。~现在我看到的,一般都是跟时代同化了。像我家爷爷两个儿子,我爸一儿一女,我叔就一个女儿,绝对没人催我婶婶再生,我弟弟一个女儿,也没人催生。我弟媳妇自己想再生一个。我也是嫁农村人,江西的,悲催的是两个都是儿子,没有机会体验到被婆婆催生孙子,不知道没有的话,会不会要求你生?大概是不会管的吧。
  —————————————————
  要看每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我老婆湖南湘中地区,她们那边自己的父母亲老了是自己的女儿照顾,媳妇可以不管,我老家江西赣南,父母亲老了,真的是儿子媳妇照顾的,江西其他地方的我就不清楚了。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4 06:47:31  评论

    这种要好好说道说道,比如,希望儿媳妇养老的婆家,找了一个认为女儿才要养老的儿媳妇,那以后一定是鸡飞狗跳。如果希望女儿养老的婆家,找了一个认为是儿媳妇养老的婆家,这样这婆婆老了就会有儿媳妇和女儿一起照顾。
  • u_113045916: 举报  2022-05-14 06:48:23  评论

    而且女儿和儿媳妇都会认为对方相当有孝心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LL_Leo 时间:2022-05-14 08:03:00
  我同事,他家里就兄妹两人,妹妹嫁完,彩礼听说是30万,陪嫁5万,其他的放进他妈口袋了,也是农村,家里应该都不穷,父母都在打工的。
作者:半盏凉茶Y 时间:2022-05-14 08:26:29
  大部分情况是差不多的,但是养老这一块,别管我姥还是我奶,我们家都是老人需要人伺候了儿女轮流接回家伺候,生病轮流去医院钱平摊。所以就出现了很多方面按照传统来但到了养老这一块又按照法律来的矛盾,这也是很多家庭矛盾的来源。因为如果你从小就区别对待儿女并且儿女长大后把基本上所有的财力物力经历都放到儿子的家庭上,到了需要出钱出力再去找当初并没有给予太多财务或人力资助的女儿,先不说并没有享受女方父母财物人力资助的女婿乐不乐意,很多女儿估计都会说谁拿东西谁养老,所以自然矛盾就产生了。也不要说养你那么大什么什么的,人心本来就是不患寡而患不均的而且人更容易看到的是自己吃亏的地方这是人性,并且相信如果把所有给儿子的东西给女儿再找儿子平摊养老可没人会说养你那么大……所以我觉得儿女双全也只是满足自己罢了,无论大环境还是农村习俗最基本的财物都做不到一碗水端平更别说人心中潜移默化的重男轻女,搞不好最后儿女反目成仇对簿公堂
我要评论
作者:ty_孙秀青1 时间:2022-05-14 11:13:31
  除了第一条,凑合着有点像,剩下的都不合。
  楼主说的感觉像很多年前的样子了~~~
  重男轻女是肯定有的,但是不会催生吧,也不一定非生儿子,现在能养一个孩子都很牛逼了
作者:ty_孙秀青1 时间:2022-05-14 11:14:16
  @LLL_Leo 2022-05-14 08:03:00
  我同事,他家里就兄妹两人,妹妹嫁完,彩礼听说是30万,陪嫁5万,其他的放进他妈口袋了,也是农村,家里应该都不穷,父母都在打工的。
  -----------------------------
  真敢要,真敢拿。
作者:ty_泰然处之530 时间:2022-05-14 12:34:43
  支持,永远支持!
作者:辣炒花蛤2017 时间:2022-05-14 13:38:26
  北方农村大概8.8万,6.6万是常态吧,城市里一般意思意思,彩礼带回,多数女方还贴陪嫁。多是独生女,老两口留钱何用?不如女儿女婿过的好,老了跟着沾沾光
作者:喜多郎音乐2020 时间:2022-05-14 19:43:19
  如果一楼的可悲情况是真,为什么人人理所当然要结该死的婚。绝大部分人都能自己养活自己一辈子,而且轻松、滋润。到年老不能自理之后,不把自己当活人正常人就行了。非要保证失能后也要活成正常人,太贪心,苦累一辈子,就为了最后一两年。
作者:DY宝宝一枚 时间:2022-05-14 20:26:29
  反正农村习俗还是比较多的,有时候真不习惯了
作者:KLQIUNA 时间:2022-05-14 20:47:13
  说的很准确,我农村出来的,你说的几条在我娘家全部成立,女儿嫁出去是婆家的人无论好坏,甚至女儿不管好坏都的贴补娘家才是好女儿,但是在我婆家是个例外,婆婆是家务都干,以后也要靠我们养老,但是小姑子给她要钱让她出力,她无力拒绝,心里小姑子比我这个儿媳妇重要,但在我妈那里却是低声下气讨好儿媳妇的
  • KLQIUNA: 举报  2022-05-14 20:49:04  评论

    我觉的我好惨,没有享受到农村儿媳妇的待遇,还必须接受出嫁女儿的不受待见,哈哈
  • KLQIUNA: 举报  2022-05-14 20:55:28  评论

    还有催生,我两个女儿,二女儿还没出生都被老公七大姑八大姨催生三胎(儿子),一直到现在二女儿六岁了才不明面提这个问题了,我老公从一开始就很坚决不要三胎他们也无奈了,这一切只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市里,在农村逃脱不了的必须生儿子的命运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燕妈 时间:2022-05-14 21:06:37
  看看
作者:ty_change241 时间:2022-05-15 09:45:12
  中国这么大一个地儿 农村和农村是不一样的 这个楼主信誓旦旦全都一样 有点憨憨。
我要评论
作者:闽江情思 时间:2022-05-15 15:29:01
  楼主说的农村,没有指明是什么地方,但是中国地域广阔,民风民情相差巨大,不能一概而论。此农村非彼农村!
作者:路sirD 时间:2022-05-15 20:03:45
  找媳妇太难了。
作者:tianyanzhangjie 时间:2022-05-15 21:08:52
  @u_113045916 2022-05-11 09:29:51
  第四,儿媳妇进门默认一家人,甚至比女儿还重要。婆婆肯定是操持家务的,能力不评论,但是一定会做,效果就因人而异了。很多时候,婆家对儿媳妇的重视程度会比对女儿还好,因为他们观念里,女儿嫁人了就是别人家的人,生的是别人家的孩子。而儿媳妇不一样,儿媳妇赚钱那是给婆家赚的,儿媳妇生的娃是婆家的种。最重要的,养老是指望儿媳妇的。划重点,养老嘴上说靠儿子,其实默认是要找儿媳妇的。原因我特别说明下,农村家庭......
  -----------------------------
  别娶农村老婆。最好是去东南亚娶。没中国人那么多屁事。
作者:蹲在墙角的宅棍 时间:2022-05-15 21:34:50
  麻烦
作者:不变的向往 时间:2022-05-15 22:32:16
  我也说两件趣事。第一件,2016年我回老家修房子。一次与邻居女主人(当时她的年纪应该40不到)闲聊,聊到养儿好还是养女好,我说现在男孩女孩都好。她立马反驳:说,那还是要儿子。人家有儿的去世后,其遗像在堂屋神龛上高高挂起;而只有女儿的家庭,父母去世后,其遗像在出殡的那天,就直接塞在坟墓里埋了。第二件,我们这有一个山区民风彪悍,那儿的女人,既会疼自己屋里男人,一有机会,也会疼别人屋里男人。一般,女孩子嫁到婆家,婆家人管她管的很厉害,一经发现实迹,严重点的,会闹出人命来的。而女儿怎么样,娘家人是不管的。理由是,媳妇是自己屋里的,其生下的后代绝对不能走种;而女儿是别人屋里的,其生下的孩子是谁的种,娘家不操心。
我要评论
作者:ty_心存希望1 时间:2022-05-16 08:15:04
  符合
作者:加菲猫521 时间:2022-05-16 08:31:22
  思想太偏激太落后,我们那边农村根本无所谓生男孩,只是多数人生两个,不论男女。
作者:加菲猫521 时间:2022-05-16 08:31:22
  思想太偏激太落后,我们那边农村根本无所谓生男孩,只是多数人生两个,不论男女。
作者:ty_144885749 时间:2022-05-16 10:31:28
  爱情婚姻不是儿戏,找一个懂你爱你的人很重要。之前感情特别不顺,找了个先生看,居然说出了我之前谈过的失败恋爱,现在遇到对我很好的对象也说对了,感觉一切都是上天安排的
作者:刺猬宝贝6 时间:2022-05-16 12:20:03
  我身边好多是独子的只生一个女儿就不生了
作者:finger2020 时间:2022-05-16 15:37:01
  @ty_小芹254 2022-05-13 11:07:43
  说实话,现在让我再嫁农村,我是不会再找了,我前夫是条件差,娶了我,房子我家买的,工作我家安排的,搞笑的是他还觉得可以再找个白富美,我不知道哪那么有自信,我婆婆更加不带娃,还说我又不靠儿子不靠孙子,说实话,女人不要下嫁,基本没啥好结果,男的农村的,爹妈没社保,还没文化,简直没办法沟通,好在我是儿子,以后我宁愿让他打光棍,也不娶那种农村扶弟魔的家庭,那也是一辈子的拖累,农村城市都有好有坏,但是人......
  -----------------------------
  其实重要的是三观一致不一致问题。跟下嫁没关系。当然收到原生态家庭影响太大,不能挣脱这牢笼。
作者:一个人的故事r 时间:2022-05-16 19:37:04
  来看看
作者:Sailing20202022 时间:2022-05-17 12:27:57
  所以找对象,农村就找农村的就对了,三观基本一致
作者:号被封了2014 时间:2022-05-17 16:39:27
  我湖北荆州农村的,楼主说的在我老家基本全部成立,应该是中国太大了,环境也不是全部相同,所以很多人不相信楼主所说的,好在我早已离开了农村这样的环境,还是城里谁都不管谁活的轻松点。
作者:gaoshouzhizui 时间:2022-05-17 16:56:24
  @宝石项链 2022-05-11 09:24:41
  那,那些会被父母截流的彩礼到底是哪里的婚恋观……
  -----------------------------
  可能作者自己不想写,因为太多了
作者:未恋爱过的女人 时间:2022-05-18 09:20:39
  怎么样的算农村人,像我们家都住在城里,工作在城里,但是农村长大的,户口也是非农了,我们这种算农村人还是城里人?
我要评论
作者:ty_绿水依 时间:2022-05-18 15:11:44
  我觉得还是招行好些,建行压力大,建行以后结婚还要买房
作者:面对人生666 时间:2022-05-18 22:11:33
  LZ说的基本都对,那些非要抬杠的其实和每个地方差别不大,还有农村以前找对象双方家庭父母名声很重要,现在可能金钱更重要了贫穷是一个人的最大原罪。
作者:刺猬宝贝6 时间:2022-05-23 11:27:47
  我80年代的,小时候看到父母那一代为生儿子拼尽全能,我们这一代以前也有这思想,慢慢发现身边好多只生一胎而且是女儿,还有好多大龄娶不到老婆,就觉得一切都是正常,自己开心就好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