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坚持打卡,记录美食,记录我的碎碎念。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5 15:22:59 点击:2385 回复:16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按照阳历来算的话,今天是我的第33个破壳日。十几岁的少年时光仿佛还在昨天,转眼我已经是33岁的老阿姨了。
  有感最近发生的很多事情而发,有些话不能随便对人说,因为怕被认为矫情,但是我真的很需要一个树洞,所以,我来开贴了。

  为什么选择饮食板块?因为感觉这里生活气息浓厚,发帖的看帖的都相对简单,至少没有那么重的戾气。我现在也喜欢捣鼓吃的,正好可以记录下来。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58次 发图:236张 | 更多 |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5 16:04:31
  先来发发手机里的存货。
  年夜饭。春节我们一家三口没回老家,冰箱里食材很多,做起来很容易。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5 16:08:05
  去年十月份的了。十一妹妹来我这里玩,我很乐意当煮饭婆,给家人做饭我永远都不嫌累。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5 16:14:36
  平时的饭菜是这样的。
  老公不能吃辣,再加上有小孩子,平日里我们饮食都很清淡。我在湖南上了四年学,已经很能吃辣了,也接受了无辣不欢的饮食文化。毕业后来了北方,一吃辣就开始流鼻血,要不就是口腔溃疡,只好慢慢戒掉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5 16:25:05
  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是不会做饭的。上学的时候有食堂,毕业后前半年也是公司食堂解决三餐。直到我换工作,在外面租房子,才开始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结婚后,慢慢喜欢做饭,尤其有了小孩,我更愿意花时间盒精力再饮食上。以前和朋友聚会都选择外食,因为简单省事,现在是能在家吃饭就绝不外食。
  某一天和老乡聚会做的菜。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5 16:25:13
  刚毕业的时候我也是不会做饭的。上学的时候有食堂,毕业后前半年也是公司食堂解决三餐。直到我换工作,在外面租房子,才开始油盐酱醋茶的生活。结婚后,慢慢喜欢做饭,尤其有了小孩,我更愿意花时间盒精力再饮食上。以前和朋友聚会都选择外食,因为简单省事,现在是能在家吃饭就绝不外食。
  某一天和老乡聚会做的菜。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6 09:45:12
  红豆煮好了,面团也揉好了,等会做豆沙包。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6 10:43:31
  刚去取快递,在小区走了走,好多果树啊,结的果也很厚。快点熟啊,今年就不用去采摘园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6 21:26:07
  小盆友没睡午觉,晚上不到七点已经睡着了。我有一整个晚上的时间,觉得超满足。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7 13:25:15
  搬来两个月了,今天第一次去社区中心。哇,简直发现了新大陆。除了常规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外,还有老年人棋牌室,舞蹈室,小孩子玩的淘气堡,游戏室,各种积木拼图。今天刚好周末,恰逢有活动,娃跟着上了一节英语体验课和绘画体验课。我在图书馆发现了好多想看的书,火速办了两张读书卡,借了三本书。
  矮大紧老师(对不起了高老师)的综艺节目我没看,据说还是值得一看的,看书也一样吧。
  最近我刚看了结爱,没想到在图书馆看到了小说,施定柔写的,也可以看一看。
  林海音的《城南旧事》,虽然被归到少儿读物里,但是我还是挺想看的。
  年初得时候给自己定下全年读二十本书得任务,已经读完了《飘》和《白夜行》,正在读《围城》,接下来的时间可以好好看书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8 07:44:45
  昨晚睡得很不好。做了一个很不好的梦,梦里我的潜意识一直在告诉自己这只是一个梦不是真的不是真的,特别想醒过来,就是就是醒不来,一直在这种循环斗争,早上醒来全身无力。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8 08:30:26
  早餐:周末做的豆沙包。我太实在了,馅很足,都快包不住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8 08:32:28
  早上出门前老公给的英式下午茶,我说放我包里吧,来了办公室一看,居然还有哈里王子和梅根的照片,看来大不列颠国对于哈里王子的婚礼真是举国欢庆啊!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8 12:36:25
  出门遇见法务团队聚餐,被拉来一起吃火锅。虽然脸上起了痘痘,但是还是没法拒绝火锅。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9 06:49:22
  早啊!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9 07:50:37
  在食堂吃方便面,我也就在外面吃吃这些。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9 08:25:33
  上班前来说两句。
  刚从食堂出来遇见一个财务同事,和他聊天才知道他要离职了,明天最后一天。我真是震惊,我这边公司对接的财务,这一年来他已经是第四个了。陆续这么多人离职,公司真的不想想办法解决吗?
  哎,从员工的角度看,现在离职肯定是明智的选择,公司现在这个样子,工资一拖就是三四个月不发,大家都懒散,迟到早退也没人管,从三年前开始走下坡路,到今天看不到任何光明的前景,就算对老东家再有感情,这几年跟着公司一起承担也算够了。想想现在的工作真是糟心啊!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29 19:42:47
  晚饭:地三鲜、炒青菜、苦瓜鸡蛋汤。又忘记拍照了。
  我回来的时候娃已经睡着了,奶奶说中午怎么哄都不睡,她做晚饭的时候孩子在沙发上玩着就睡着了,看来真是太困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30 19:26:45
  今天新家进家具,我没去上班。下午在家收拾搞卫生累傻了快。好在家具摆放效果还比较满意。

  

  

  

  
我要评论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31 07:44:24
  你好啊,三十二岁!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31 09:02:08
  老公出差了,早上四点就起床了。原计划一起吃午饭也取消了,算了我还是自己过吧。
  他一出差我就要自食其力来上班,驾照拿了两年还是不敢开。在星爸爸门口下车,顺道买了早午餐,今天很热,中午也不想出门吃饭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31 11:26:10
  小区里摘的杏,卖相很好。婆婆可算找到事情做了,前段时间摘了不少桑葚,最初的新鲜劲过了现在家里都没人吃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5-31 19:55:28
  此刻的心情真是down到谷底了,哎!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1 11:40:48
  午饭:陕西风味凉皮,今天没啥胃口,凑合着吃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1 15:52:33
  半天的时间写了这篇,感觉脑死了一万个脑细胞。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1 16:29:35
  刚去财务得知发了3月份的工资,拖了这么久了,可算发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2 09:06:00
  在家吃早餐,小米粥永远是主角。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2 14:27:47
  午餐:橄榄菜肉末四季豆、香肠炒蒜苔。娃吃的肉丝青菜面,婆婆出去逛街还没回来呀我自己吃。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2 21:30:21
  最新体重,我是真的瘦了,牛仔裤居然可以穿25的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3 18:15:31
  晚饭:小鸡炖台蘑、榄菜肉末四季豆、拌黄瓜、炒青菜。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4 12:44:28
  不知道是天气热了还是我最近食欲不振,都没啥胃口,中午吃了个凉粉,下午要是饿了办公室还有点小零食。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4 17:17:23
  下午的小点心,稻香村的蛋黄酥。周末在家买了好多零食寄到办公室,如果有胃口了就可以多吃点。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4 17:18:23
  在公交车上,老公今晚有饭局,我自己回家。今天一整天心情还有有点低落,听会音乐吧,也许会好点。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5 12:13:25
  上午带娃去看了医生,又来了滴的药,已经很久了,鼻炎快点好起来吧!
  去给他买裤子,结果又买了短袖、背心、睡衣。不知道其他妈妈是不是这样,我是看见好看的都想给他买。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5 22:51:24
  这两天有点放纵自己,昨天吃了四川凉粉,今天吃了辣白菜和麻辣小鱼仔,结果下午下巴处的痘痘又冒出来了,真是好管住嘴啊!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6 16:58:50
  有一个好消息。今年娃要上幼儿园了,一直关注招生情况,昨天终于出通知了,今年还是有补贴,一个月700多,还不错,这样上幼儿园的费用就能少一些了。


  今天开始给淘宝写文案了,第一次写,很认真,也很费时间,忙活了三个多小时,不过过稿立马就能收到钱的感觉还是很爽的。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7 08:02:27
  终于下雨了,天气凉爽的不得了,前两天最高温40度真是热死人。

  来老公单位食堂蹭早饭了,吃完觉得好饱。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08 11:49:25
  面试了一家企业,刚出来,整体过程很愉快。现在要回公司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1 12:26:18
  同事去澳门出差,给娃带的小礼品。但是现在不敢给他吃,先把肠胃调理好再说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1 16:56:53
  上周五面试的那家公司,决定录用我,但是我拒绝了。

  面试过程很轻松愉快,聊天的进行着,我也比较喜欢这种轻松的感觉。但是后面沟通太让我费解了,hr的打电话过来问我能不能去上班,什么时候可以去?你不是应该先和我谈薪资谈待遇谈福利的吗?我之前也是做招聘的,这不是正常的沟通流程吗?这些我统统都不清楚,我怎么考虑去还是不去?

  我直接说出我的疑惑后,hr回答了,工资如我所料真的很低,试用期2800,五险一金按照最低工资标准上。我直接拒绝了,且不说是单休,每天都会有加班,单是这个工资标准应届生都不一定招的来。本来找工作就是双方互相选择的过程,我也还没有到一定要去的程度。

  面试我的用人部门的经理,我和她比较聊得来,也加了微信,我决定不去了之后就很客气的给她发了微信说了一下,周六发的,直到现在也没有回复我。我其实挺不理解的,就算最后没有成为同事交个朋友也还是可以的吧,不回微信的做法我实在是不能认同。

  我一直觉得圈子就这么大,很多事情圈子里打听一下就能知道了。所以不管我是面试官还是被面试者,我都一直抱着“买卖不成情谊还在”的想法,不能成为同事交个朋友也不错,毕竟多个朋友就多条渠道。但是从这件事情看来,我或许想的太美好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2 13:46:03
  实在太困了,午饭都没吃,想睡会,结果进来三个电话,太烦躁了,也睡不成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2 17:20:02
  我真是太讨厌在公众场合使用手机外放功能的人了,不会用耳机吗?不能尊重下别人吗?公众场合就拜托有点公德心好吗?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2 22:36:44
  晚饭:苦瓜、黄瓜炒肉、拌猪头肉、蒸蛋羹。还有山东大樱桃。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3 16:14:26
  下雨天,天气很凉爽甚至有一点点冷。今年的雨水较往年多,总感觉在过南方的夏天。

  生理期第一天,不想动。中午趴在桌上睡了一觉,起来喝了点热水感觉舒服些了。

  老公买的神秘礼物到了,是电动牙刷。他一直不肯告诉我是什么东西,没想到这个木头有时候也会玩这种惊喜。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4 09:51:38
  昨天一整天都不在状态,全身乏力,只想躺着,偏偏我昨天还走了那么多路。回到家陪小朋友玩的力气都没有了,昨晚哄睡,我也不知道他几点睡着的,因为我躺床上没几分钟就睡着了。

  天气不错,刚下过雨很凉爽,有阳光也不热。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4 12:38:16
  午饭。星爸爸色烟熏鸡肉蔬菜沙拉还不错,最近经常吃。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4 21:43:46
  窗外的夜色。
  想买个躺椅,闲来无事的时候就坐在这里,什么也不干,就发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5 08:40:12
  早餐:豆浆、油条。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7 14:06:38
  休息日,下雨天,窝在家里。
  午饭:西红柿鸡蛋、青菜、茄子、香肠、拌羊肉。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7 14:07:45
  昨天晚上的粗粮饼,玉米面+面粉+芝麻酱,味道很香。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7 15:23:58
  婆婆居然从外面弄了些艾草回来。明天是端午节,正好用它煮水给娃洗洗澡。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7 15:25:13
  我打算做点蒿子粑粑。选了最嫩的头儿,先泡泡水。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7 22:50:28
  成品。
  做了两种口味,包腊肉丁的和原味的,蘸点白糖吃太美味了,艾草的清香,糯米的软Q,一点也不比外面卖的差。

  

  
我要评论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8 13:50:02
  端午节,包粽子。
  我用的是老家的粽叶,春天的时候竹笋得叶子扒下来洗净晒干保存起来,端午节的时候就可以包粽子了。这么多年我吃过很多口味的粽子,但是最爱的还是老家的白粽,什么都不放,煮熟了蘸糖吃,记忆中最美味的粽子。
  为了照顾家的的口味,今天包了四种口味的:鲜肉粽、咸肉粽、红枣粽、白粽。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8 13:51:59
  高压锅和蒸锅同时上阵,肉粽煮一锅,白粽和红枣粽煮一锅,一个半小时关火。
  小朋友迫不及待吃了两个。这是他第一次吃粽子,可能觉得特别新鲜。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8 13:53:22
  午饭。炖冬瓜、毛豆炒肉、豆腐青菜、拌黄瓜。我还喝了半瓶啤酒,晕乎乎的。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18 13:54:53
  娃和他爸在小区摘的李子。很甜。真是水果不断啊,刚吃完杏,李子就输熟了,等苹果、海棠、山楂熟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0 07:42:39
  昨天的晚饭。还有一个野菜没有拍。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0 07:46:22
  前晚一点钟才睡,昨天一整天不在状态,晚上哄娃睡觉的时候没忍住睡着了。老阿姨真是经不起熬夜了。
  一楼的邻居在小院里弄了个投影仪看球赛,一群好友,边看球赛边聊天,好不热闹。儿子和我说,妈妈,以后我们也买个一楼带院的房子吧!儿啊,妈妈还是指望你长大了来买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0 08:08:46
  早饭,青草团。我对于糯米做的东西真是毫无抵抗力。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1 22:42:24
  没有忘记,是不想更,因为心情实在设计泰低落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2 07:44:48
  从一周以前,我开始读地藏经。我不求慧根,只求家人平安健康。过了三十岁,意识到没有什么比一家人平安健康更重要的了,和身体健康比起来,房子车子名誉金钱地位都是浮云。

  我读地藏经的时候,内心特别平和。这也是一件有益的事情吧。这半年承受的东西太多,我整个人变得特别焦虑,内心浮躁不安。找到一种排遣的方式,慢慢开调节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2 11:10:22
  昨天和冰聊天,我们都倒了很多苦水出来,说完觉得心里好受一些了。

  在同一家单位七年,我们共同经历了太多,也看着身边的同事来来走走。现在我们面临同样的境况:不景气的公司、未知的职业前景、上有老下有小的家庭、夹在各种关系中迷失焦虑的自己。三十二三岁的职场女性是不是都有同样的困惑?

  有一点我们是一致赞同的。那就是女人为什么要结婚为什么要生孩子?为什么要让自己陷入繁琐的家务和照顾孩子的漩涡中?因为有了家庭以后总有做不完的家务、需要你时时刻刻操心和陪伴的小孩,还有双方的家庭关系。并不是我们不爱自己的老公和孩子,相反,我们很爱,所以我们才愿意亲力亲为。可是在这种爱的付出当中,我们根本没有时间来爱自己,哪怕是看一会儿书、放空自己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干、独处的时间,都很难。甚至给自己放一天假,出去逛街和好友吃饭,都不能像从前那样自在了,因为你的心已经和孩子牢牢捆绑在一起,就算他不在你身边,你也做不到逍遥自在、不管不顾。

  现在就算公司没有什么事,可以晚来早走,我们也宁愿呆到下班的时间再走,因为在办公室的这段时间真算得上是最舒服最自在的了,完完全全是属于自己的时间,就算
  我在睡觉在玩手机那也是我自己放松的方式。

  大龄未婚女性总是很恨嫁,殊不知已婚有娃的生活就是围城,我们彼此羡慕着对方,都想过对方的生活,是不是就是所谓的生活在别处?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2 20:22:19
  难得的安静时光。
  我在看书他在学写字。

  
我要评论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2 23:00:23
  老公朋友送的吊兰和竹子。好奇为什么别人能养的这么好。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3 08:09:21
  早!紫薯山药南瓜小米粥。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4 08:49:25
  吃过早饭,洗好水果,可以玩会了,这两天又高温了,好热。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4 13:12:07
  午饭。
  一到周末我就化身厨娘各种煮啊炖啊的,昨天做了酱牛肉和卤蛋,打算晚上吃牛肉面。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5 08:58:42
  在淘宝上买的家用常备药到了,真心比药店便宜。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5 09:02:47
  最近的三个愿望:
  一是娃不要再说肚子不舒服了,吃嘛嘛香,睡觉也好,身体棒棒!
  二是娃能摇上心仪的幼儿园。
  三是我的二级这次可以过。

  水逆期了小半年,快让我转转运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5 19:16:12
  晚餐。发现这样拍比俯视拍要好看很多。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6 13:07:28
  外食。同事一起吃饭,不好意思拍。只照了个沙拉。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6 19:32:36
  晚饭:豆角炖肉、清炒苋菜、凉拌蒲公英、鸡肉豌豆。还有个香肠没来及拍。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6 19:33:44
  饭后水果是芒果,一个大青芒剥了一盘。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7 07:49:22
  昨晚出去遛弯,全身擦花露水防蚊,特么的蚊子居然亲了我一口。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7 08:11:07
  老公昨天放了一盒六合茶在我包里,今早来了一看原来是红枣、黑豆、红茶、赤小豆、枸杞、薏苡仁六种食材组成的饮品。好吧,今天就喝它了。

  还有之前的英式红茶,妹妹寄来的桂圆红枣枸杞茶,办公室的茶真不少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7 09:31:10
  我是真的没办法了。
  刚才婆婆打电话来说儿子又喊肚子不舒服,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看了那么多医生了,连儿研所都去了,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上上周我给吃了肠虫清驱虫,好了几天吧又开始念叨了,我真是很害怕上班期间接到婆婆得电话,搞得连上班得心思都没有了。为了配合他的情绪,想让他在家调养一段时间,这个月都没去幼儿园,结果也没有什么好转。
  平时吃饭饮食都已经很注意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这个问题困扰我太久了,特别特别烦躁。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7 23:47:21
  晚饭:茭白炒肉、茄子炒肉、蒸螃蟹。
  老公的客户送了一箱海鲜,十只螃蟹我全蒸了,一条超级大的海鲈鱼剃了鱼骨做了点小鱼丸给娃备口粮。儿子,只要你身体健康,妈妈辛苦一点都无所谓的。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8 08:26:53
  今天的水果和早餐。
  这个夏天到目前为止吃了三箱车厘子、两箱荔枝了。好满足的感觉。
  剥开粽子皮,发现我又带了个肉粽,不开心☹️。正好小路带了豆沙粽,而她从来没吃过肉粽,我俩一拍即合互换了早餐。
  高粱米豆沙粽,第一次吃。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8 14:30:38
  今天的天好美!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29 07:52:54
  早餐:八宝粥。还是五一出去玩得时候买的,一直也没喝,今天就解决你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6-30 14:40:16
  给儿子做的午饭:西红柿烩鱼丸、炒丝瓜、土豆炖豆角、米饭。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1 23:15:46
  午餐:凉拌茄子、炒苋菜、鱼头炖豆腐、冬瓜蛤蜊汤。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1 23:17:58
  上午去了趟海边,新公园还没对外开放,只在外面看了看,天气不太好,能模糊得看到妈祖像,据说十月份开,以后又多了个玩耍的地方。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1 23:45:05
  哄娃睡觉又一次把自己哄睡着。十一点醒来看看朋友圈、微博、天涯,现在可以放心的睡了,哈哈哈。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2 07:36:40
  七月第二天!开启下半年模式,是不是可以转运了?
  昨天旧房子的主人发来几张照片,看了之后完全是陌生的感觉,房子还是那个房子,装修风格全不同之前,已然是个“新家”了。
  当初卖掉的时候我还问过自己做决定是不是太仓促了,毕竟是我们第一个家,装修装饰都是亲力亲为费了很多心思,很温馨的小家。后来搬完家了,面对空荡荡的房子我还拍了些照片,现在它有了新主人,新主人也烩好好善待它,这就足够了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2 13:36:35
  在星爸爸吃的午饭。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3 23:07:28
  某小孩做的算术题。
  我把题目出好了,他自己拿计算器算出来结果写上。嗯,计算器现在用的很溜了。基本上数字都能念对、写对,虽然有些写的有点难以接受。哈哈哈,不强求,对学习这事不排斥不厌倦就好。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5 14:34:57
  摇上我们心仪的幼儿园了!老母亲激动的快要流泪了??!
  一点钟开始摇号,我在办公室坐立不安,终于看到公众号更新了,在名单中找娃的名字,心情太忐忑了!
  我在六月许的三个愿望现在达成一个了,好运终于要来了吗?那我准备好迎接啦!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8 08:56:32
  下雨天,很凉爽。
  好像昨晚下了一整晚,娃也好久没像今天一样睡到七点半才醒了。我算是睡了个小懒觉。
  早餐。我只要在家都尽量自己来做,早餐也不含糊,生活还是需要仪式感的。
  炒花生米、清炒包菜、白灼秋葵、煎蛋、婆婆自己做的南瓜南头、玉米渣粥。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8 12:48:06
  周末在家就是打扫卫生、做好吃的。
  午饭。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09 14:03:57
  出外勤,中午外食。我太有勇气了,来吃螺狮粉。豆奶还是小时候的味道。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1 17:39:21
  办公室的绿植。这个落地生根简直疯狂生长,现在连小芽上又长了小芽,过不了过久花盆里就全是它的子子孙孙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2 17:58:03
  油泼面。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4 13:52:32
  上午在家做包子,豆角馅和萝卜粉丝馅。应该是第一次做的这么成功吧。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4 13:54:07
  午餐:香煎海鲈鱼、清炒生菜、海带拌黄豆、苦瓜鸡蛋汤。娃吃的黄瓜鱼丝面。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5 23:29:28
  下午娃睡了去了趟妈祖文化园,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所以人不多。
  着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海,在我居住的这个城市。真的,看见大海得那一刹那,心情都美丽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8 13:32:56
  又来星爸爸吃沙拉了。顺便和冰聊聊天。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8 13:33:14
  终于翻页了!
楼主竹叶子514 时间:2018-07-18 13:36:48
  咦?为何没有翻页?不是100楼回复就翻页的吗?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