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30周的产科大夫开帖了,吐槽一下工作顺便帮大家答疑解惑啦!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6:29:13 点击:68082 回复:112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9 下页  到页 
  本人18县妇幼保健院的产科医生,工作4年,现在怀孕30周啦,今天工作不忙,趁主任不在,开个帖和大家聊聊啦!
楼主发言:400次 发图:31张 | 更多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6:36:00
  我们产科分2个科室,我们是产1科,还有个产2科。刚才2点多的时候,产2科有个孕妇突然破水了,然后发生了抽搐,我们科的医生护士都过去帮忙抢救了,我大着肚子,就没有过去。刚才没事去产房溜达了一圈,看见孕妇的老公哭倒在产房门口,嘴里一直喊着救救她,我觉得事不小,不敢添乱,就赶紧回科里了。听回来的医生讲,发生羊水栓塞了,大人靠着胸外按和氧气机还活着,但瞳孔已经散大了,估计是不行了,小孩更是保不住了。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6:41:00
  羊水栓塞很凶险,不懂的人问百度吧,我解释起来太麻烦,反正就是一旦发生几乎抢救不回来,何况是我们这种小县城的医院。开始发生抽搐时和家属沟通,保大人保小孩,因为刚发生抽搐,立即手术孩子还是可以拿出来的,但是一旦手术就会出血不止,大人肯定是保不住了。如果保大人就先抢救大人。他们家里人一致说保大人。结果没想到症状一直加重,大人的呼吸都不行了,孩子估计保不住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6:46:00
  刚才不禁想到了自己,如果这种事情发生在我身上,我的老公会做何选择,会不会也是哭倒在产房门口,会不会一直苦苦哀求医生救救我的性命?最放心不下的不是他,而是我爸妈,家里就我一个孩子,最伤心的应该是爸妈吧。生孩子本来就是大命换小命的事,谁能保证这些事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呢?要不要先立个遗嘱啊?突然间觉得心情好沉重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宛 时间:2016-07-13 16:47:00
  我现在24周多。这样的事情,听多了,很害怕。
  
作者:四夕2 时间:2016-07-13 16:50:00
  现在怀孕35周了,最怕看见羊水栓塞的事情啊,很害怕。
  • 我想学园艺讲: 举报  2017-06-23 15:58:47  评论

    没事的,你现在快生了,一定要保持心情,不然很容易早产的哦,我怀孕9周的时候,医生就叮嘱我要保持心情,后来我还去了香港企鹅号727296454那边做Y染色体DNA检测,检测出来时男孩,结果生的就是个男孩,实在太开心了
我要评论
作者:小阿茜 时间:2016-07-13 16:51:00
  楼主,我今天孕23周了,我都没有特别明显宝宝踢我的胎动 只有宝宝打嗝那种肚子上一跳一跳的胎动 这样正常吗?还有啊 我之前早期有起夜一两次小便,感觉这段时间都不起夜了,晚上不喝水的话可以一觉到天亮,我看跟我孕周差不多的人都起夜五六次…………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17:23:14  评论

    胎动你再感受感受吧,听你的描述像是腹壁动脉搏动啊!慢慢的胎动会越来越多,你就知道啦!关于起夜这事,我也一样,晚上如果喝水多、吃西瓜的话就会起好几次,不喝水的话也会一夜到天亮。现在天热,水都变成汗了,自然尿就少了
  • 小阿茜: 举报  2016-07-13 19:01:27  评论

    评论 团子妈妈酱:好的,谢谢你为我解答,就是那种肚子里一跳一跳的也不规律的,今天多明天少的,我同学跟我一样大的孕周都已经有宝宝踢她的感觉了……?????? 当妈妈太不容易了,啥都要担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7:02:00
  刚才主任回来了,看见我玩手机,严厉的批评我了,哭。。。
  
作者:点蚊香的文字 时间:2016-07-13 17:13:00
  楼主,我孕19周了,上礼拜查TSH 4不到点,这样严重吗?会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宝宝的智力?这是一个程度上的影响还是概率上的影响?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17:43:03  评论

    稍微有点偏高呢,如果没有什么特别的症状,可以过几天再复查一下,有可能就正常了。至于对孩子的影响,如果真的是甲减的话,胎儿所需的要从母体摄取,母体都不足,给孩子的会更少,多少会对孩子的智力、运动发育有影响。如果确诊得话还是建议服用优甲乐
  • 蜜炼砒霜: 举报  2016-07-13 20:36:03  评论

    哭完11分钟楼主又回来啦,笑死我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7:47:00
  今天30+1天啦,体重增加10斤左右,不知道大家胖了多少啊!体重控制一定要做好啊,孕晚期体重会增加很快,水果吃太多也会造成巨大儿的。我们医院反正是巨大儿天天见,8斤、9斤的太常见了。婆婆都喜欢大胖小子,咱们别听她的,孩子6斤左右最好,又好生又好养的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阿茜 时间:2016-07-13 19:04: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7:47:00
  今天30+1天啦,体重增加10斤左右,不知道大家胖了多少啊!体重控制一定要做好啊,孕晚期体重会增加很快,水果吃太多也会造成巨大儿的。我们医院反正是巨大儿天天见,8斤、9斤的太常见了。婆婆都喜欢大胖小子,咱们别听她的,孩子6斤左右最好,又好生又好养的
  -----------------------------
  啊 听楼主这样说好害怕啊,我才23周都重了6kg了……一天两三种水果,对了 有必要特意去买燕窝 来吃吗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19:32:53  评论

    我觉得木有必要!现在燕窝也太不安全了啊!反正我不敢吃。不过可以补一补维生素、DHA、钙、铁之类的,买个孕妇营养包之类的就可以。毕竟宝宝需要的营养也有限,日常饮食都能补充大部分了。当然,如果家庭条件特别好,有渠道可以买到真的、好的燕窝,那买些也可以嗒!
  • 岸上的龙猫: 举报  2016-08-22 11:25:06  评论

    评论 团子妈妈酱:燕窝是不是可以从孕期一直吃到哺乳期,我买的是楼上的燕窝,口碑还是挺准成的。请问,听说燕窝下奶,有这个依据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9:10:00
  我老公同事的媳妇,在我们县医院的产科当医生,过年的时候生的孩子,好像孩子不小,8斤多,结果生的那个费劲啊,会阴复杂裂伤,就是比侧切还要厉害的那种,然后宝宝因为太大,肩膀出不来,我们叫肩难产,导致臂丛神经损伤,结果是孩子缺氧、脑损伤、左侧胳膊根本不能动,3个月之后去的上海做神经移植的手术,现在什么情况不知道,我老公不敢问,我估计不太好,因为神经是不能再生的。孩子太可怜了。所以,姐妹们,孩子太大不是好事啊!这事之后我老公开始控制我饮食了,吃多了就说我,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19:36:00
  大家晚上吃的啥?懒人老公不愿意做饭,带我去吃的麻辣烫,要的多麻多辣,太爽了!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我没有做到忌口,不过宝宝很给力,一直都很健康,我不是个好榜样啊,大家要好好吃饭,不要学我!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ywbx 时间:2016-07-13 19:54:00
  楼主好,到底是应该忌口吗?你现在也经常在外面吃饭吗?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0:58:08  评论

    当然忌口最好,不过我是个吃货啊,忌不住啊!我一直都觉得无论怀孕还是养宝宝,都随意些,不要太娇纵了,这样宝宝才皮实。不过我们同事都好仔细的,吃什么、用什么都特别小心。唉,反正我做不到。我现在的生活和怀孕前没什么两样,我总觉得有了宝宝应该让自己过得更幸福,而不是更辛苦。
我要评论
作者:小阿茜 时间:2016-07-13 20:13: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9:10:00
  我老公同事的媳妇,在我们县医院的产科当医生,过年的时候生的孩子,好像孩子不小,8斤多,结果生的那个费劲啊,会阴复杂裂伤,就是比侧切还要厉害的那种,然后宝宝因为太大,肩膀出不来,我们叫肩难产,导致臂丛神经损伤,结果是孩子缺氧、脑损伤、左侧胳膊根本不能动,3个月之后去的上海做神经移植的手术,现在什么情况不知道,我老公不敢问,我估计不太好,因为神经是不能再生的。孩子太可怜了。所以,姐妹们,孩子太大不是好事啊!这事之后我老公开始控制我饮食了,吃多了就说我,唉
  -----------------------------
  昨天也看到因为难产导致宝宝缺氧 变成脑瘫儿的……为什么检查出宝宝太大不适合顺产 不直接破腹产呢?好担心我也顺的辛苦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1:03:37  评论

    这个怎么说呢,你看这个产妇也是产科医生,说明就算是医生也有估不准的,B超只能做参考,量一下头的大小而已,不同的人做也会有误差,差个1-2mm而已,但是对产妇而言就不一样了。尤其是有些妈妈太胖、地皮太厚,根本就摸不准孩子,所以估计体重会有一定的误差。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1:05:02  评论

    而且就算我们给孕妇说,你孩子大,顺产有危险,但是大多数人都不愿意相信,还是坚持顺产,尤其是婆婆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烟清月 时间:2016-07-13 20:34:00
  问问楼主,我现在子宫内膜息肉4*8,现在有出血…怎么处理比较好?
  
作者:CL小凡 时间:2016-07-13 20:58: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9:36:00
  大家晚上吃的啥?懒人老公不愿意做饭,带我去吃的麻辣烫,要的多麻多辣,太爽了!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我没有做到忌口,不过宝宝很给力,一直都很健康,我不是个好榜样啊,大家要好好吃饭,不要学我!

  
  -----------------------------
  赞赞赞!我怀孕的时候也没有忌口!想吃什么吃什么。整个孕期胖了二十斤,刚刚好!以前也是在妇产科,看到特别亲切!楼主好孕好孕!
  
我要评论
作者:CL小凡 时间:2016-07-13 21:00:00
  @zywbx 2016-07-13 19:54:00
  楼主好,到底是应该忌口吗?你现在也经常在外面吃饭吗?
  -----------------------------
  没有应该不应该。如果真的不能吃辣,那四川人怎么办。这是我怀孕的时候医生说的。说完我什么都不忌口了
  
作者:zywbx 时间:2016-07-13 21:05:00
  好的,看到你们当医生的回答我放心了,因为我也忍不住,想吃的都吃了,目前二胎16周加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1:13:13  评论

    这么教唆你不忌口总感觉不是医生该说的话,还是那句话,我不是个好榜样,不要学我啊!但是妈妈心情好了、胃口好了,宝宝自然会健康的!但是,最好还是忌一下啦!听医生的话啊!
  • zywbx: 举报  2016-07-13 23:09:41  评论

    @zywbx 非常感谢,尽量忌口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爱福尔摩斯呀 时间:2016-07-13 21:10:00
  @团子妈妈酱 2楼 2016-07-13 16:41:00

  羊水栓塞很凶险,不懂的人问百度吧,我解释起来太麻烦,反正就是一旦发生几乎抢救不回来,何况是我们这种小县城的医院。开始发生抽搐时和家属沟通,保大人保小孩,因为刚发生抽搐,立即手术孩子还是可以拿出来的,但是一旦手术就会出血不止,大人肯定是保不住了。如果保大人就先抢救大人。他们家里人一致说保大人。结果没想到症状一直加重,大人的呼吸都不行了,孩子估计保不住了。
  —————————————————
  真有问保大保小问题的?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1:16:21  评论

    保大保小的问题太罕见了,也就这种突发的、无法抢救的紧急状况。一般来说,大人不行了,孩子也肯定活不下去,所以都是先救大人。但这种大人保不住的情况,才会问要不要先保不保小的
我要评论
作者:长发50cm 时间:2016-07-13 21:17:00
  楼主,我听得也怕。我想问下,什么情况的孕妇发生羊水全塞的几率高。还是说,看个人运气。说的好怕啊。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3 21:22:00
  不知道孕妇们的夜间生活怎么过啊!楼主老公是个游戏迷,都不陪我玩、不给宝宝做胎教的!欠打!楼主在给宝宝勾毯子啊!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妮喔哦噢 时间:2016-07-13 21:25:00
  楼主我们来聊个五块钱的天吧,因为今天刚好我有碰到一些问题还真的需要一个产科医生回答 。我前几天做了造影显示左边积水几乎不通。今天想想就拿着片子去了另一个医院,这边医生看着片子说状况还不错 并且说造影并不准确。我很迷茫。造影不是很准确的吗?难道还有其他方法确认输卵管通畅的?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1:44:08  评论

    一般都是造影的,我们这边的小医院都是做这个,大城市可能还有别的方法吧。既然有疑问,还是去大医院再问问吧,如果不准确,可能是显影不好,如果可以,再做一次吧。但是只有一侧输卵管不通,怀孕应该没有问题
  • 阿妮喔哦噢: 举报  2016-07-13 21:47:08  评论

    评论 团子妈妈酱:我就是从三甲妇幼去了三甲综合。感觉还不会差吧。但是两个医生说的话完全不一样。或许是因为我的片子不是在她们医院拍的吧
我要评论
作者:美晴mm 时间:2016-07-13 21:33:00
  一直在控制体重,一直控制饮食,一直坚持每天走路一小时以上,可现在胖了26斤,哭::>_<::,甜的每天会吃点,本来就爱吃甜食,现在每天吃点水果,不多,偶尔喝稀饭,哎,怎么胖这么多
  
作者:小阿茜 时间:2016-07-13 21:35: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9:10:00

  我老公同事的媳妇,在我们县医院的产科当医生,过年的时候生的孩子,好像孩子不小,8斤多,结果生的那个费劲啊,会阴复杂裂伤,就是比侧切还要厉害的那种,然后宝宝因为太大,肩膀出不来,我们叫肩难产,导致臂丛神经损伤,结果是孩子缺氧、脑损伤、左侧胳膊根本不能动,3个月之后去的上海做神经移植的手术,现在什么情况不知道,我老公不敢问,我估计不太好,因为神经是不能再生的。孩子太可怜了。所以,姐妹们,孩子太大不是好事啊!这事之后我老公开始控制我饮食了,吃多了就说我,唉

  -----------------------------
  @小阿茜 2016-07-13 20:13:00

  昨天也看到因为难产导致宝宝缺氧 变成脑瘫儿的……为什么检查出宝宝太大不适合顺产 不直接破腹产呢?好担心我也顺的辛苦
  -----------------------------
  对啊 婆婆都觉得顺产好!控制体重势在必行啊,楼主啊为什么我同学跟我孕周一样的 她宝宝都很厉害的踢她了,为什么我还没有呢…… 还有个问题 我晚上睡觉总是不由自主的平躺了,听说这样会让宝宝窒息 好怕啊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3 23:11:34  评论

    胎动这个东西呢,一个孩子一个样儿,而且有些人感觉不是很敏感,所以感觉到的晚。怀孕后期建议左侧卧位睡觉,偶尔仰卧也没关系,主要是仰卧位会压迫腹腔的血管、器官什么的,不会说仰卧位一会儿孩子就窒息。你到了后期就知道了,根本没办法仰卧位,会觉得压迫感、呼吸困难什么的。
  • 尾巴的牛皮糖: 举报  2016-07-14 12:27:16  评论

    评论 团子妈妈酱:啊?我刚好相反额,现在基本上都是平躺才能睡得着,怀得下压迫得腿疼腰疼,侧躺的话腿根本合不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肥肉都给你 时间:2016-07-13 22:02:00
  马下,我26周啦
  
作者:yxhctj 时间:2016-07-13 23:00:00
  楼主,白带呈褐色,无异味是怎么回事,祝你好孕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6:45:56  评论

    褐色的话可能是见红了,如果只有一点的话不用担心,如果量多或者出鲜血了,及时去医院检查
我要评论
作者:楚门和乔的世界 时间:2016-07-13 23:07:00
  我只想请教楼主如何控制体重的?能细说下吗?我头胎妊娠糖尿病,二胎目前17周,很怕再得糖尿病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6:48:16  评论

    妊娠糖尿病的宝宝容易偏大哦!平时饮食注意一下,面食、含糖高的水果、甜点之类的少吃,随时监测血糖
我要评论
作者:juliana888 时间:2016-07-14 08:04:00

  
  楼主早上好,这是我32+2的b超数据,请问股骨长这样算短了多少周?我看了是下限值了,头大腿短????末次月经是2015.11.28,平时经期三十天或者三十二天,没有过二十八天。b超是7.11做的。再八卦下,头大腿短是男孩子,这个有依据吗?第一胎是男孩,想要女宝呢。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6:55:45  评论

    头偏大些,腿偏小1-2周,一般来说问题不大,毕竟B超检查还是有误差存在的。从B超来看没办法推算男女的,宝宝健康就好,生下来都是一个惊喜嘛!
  • juliana888: 举报  2016-07-14 21:58:23  评论

    评论 团子妈妈酱:谢谢亲~ 第一个头也大,刚出生新生儿帽子就小了。不过腿没有偏小这么多。我不怎么爱吃营养的,这下得好好吃点了。
我要评论
作者:gzgz1999 时间:2016-07-14 09:58:00
  @团子妈妈酱
作者:爱之99 时间:2016-07-14 10:22:00
  孕20周+的二胎妈妈路过。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4 10:42:00
  忙到现在才有空给大家八卦一下。昨天羊水栓塞的产妇大人小孩都没保住,尸体放在产房里面不让拉走,医院门口拉横幅了,应该开始闹了。医院下命令了,不让再收病人了,没有生的孕妇,今天早上都转到别的医院了。
  
作者:米兰秀逗 时间:2016-07-14 10:47:00
  @团子妈妈酱 9楼 2016-07-13 17:47:00

  今天30+1天啦,体重增加10斤左右,不知道大家胖了多少啊!体重控制一定要做好啊,孕晚期体重会增加很快,水果吃太多也会造成巨大儿的。我们医院反正是巨大儿天天见,8斤、9斤的太常见了。婆婆都喜欢大胖小子,咱们别听她的,孩子6斤左右最好,又好生又好养的
  —————————————————
  孕十八周一斤没长,主要是前面孕吐瘦了六斤,刚恢复孕前体重92斤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4 10:49:00
  刚才来了个孕妇,臀位,已经到预产期了,要求住院明天手术。我给她讲,今天不能收病人了,医院出事了,为了你们的安全考虑,要不过两天再来,要不去别的医院吧。她们家不愿意,一直问什么事,我就把这事说了。我说啊,你大着肚子,他们家准备开始闹了,万一不小心伤到你怎么办?人家直接回我,他们打也是打你们,打我们干嘛,而且我们住院了,你们必须得保障我们的安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米兰秀逗 时间:2016-07-14 10:52: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9:10:00

  我老公同事的媳妇,在我们县医院的产科当医生,过年的时候生的孩子,好像孩子不小,8斤多,结果生的那个费劲啊,会阴复杂裂伤,就是比侧切还要厉害的那种,然后宝宝因为太大,肩膀出不来,我们叫肩难产,导致臂丛神经损伤,结果是孩子缺氧、脑损伤、左侧胳膊根本不能动,3个月之后去的上海做神经移植的手术,现在什么情况不知道,我老公不敢问,我估计不太好,因为神经是不能再生的。孩子太可怜了。所以,姐妹们,孩子太大不是好事啊!这事之后我老公开始控制我饮食了,吃多了就说我,唉


  —————————————————
  @小阿茜 2016-07-13 20:13:00

  昨天也看到因为难产导致宝宝缺氧 变成脑瘫儿的……为什么检查出宝宝太大不适合顺产 不直接破腹产呢?好担心我也顺的辛苦


  —————————————————
  @小阿茜 24楼 2016-07-13 21:35:00

  对啊 婆婆都觉得顺产好!控制体重势在必行啊,楼主啊为什么我同学跟我孕周一样的 她宝宝都很厉害的踢她了,为什么我还没有呢…… 还有个问题 我晚上睡觉总是不由自主的平躺了,听说这样会让宝宝窒息 好怕啊
  —————————————————
  像我这种总是想测趴着睡的可咋整,我两侧睡了躺着睡不下,可是我总是想趴着,有时候就是侧着睡着发现自己侧趴了,所以我现在都是找个枕头堵着自己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6:58:13  评论

    你现在是孕早期吧,应该子宫还没有出盆腔,等子宫大一些、出了盆腔,你想趴都没办法趴了,会感觉肚子那里鼓起来个球,根本趴不下去的
  • 米兰秀逗: 举报  2016-07-14 20:05:24  评论

    17+5天了,就是觉得肠胃不舒服,总是这样睡觉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4 10:54:00
  我表示一脸黑线。她们又说,让我们去别的医院,我们的检查都是在你们医院查的,去别的医院得重查,那花的钱你们掏吗?我是臀位,等2天万一出危险了,你们负这个责任吗?我继续一脸黑线,宝宝心里苦啊!同样是怀孕的,你就可以对我大呼小叫的,我只能默默受着啊!哭~
  
我要评论
作者:不爱牛奶爱小宝 时间:2016-07-14 10:59:00
  孕28周,连着吃了二个月的补血药片,从85升到93了,后天到产检日期不知道会升多少,现在早上吃花生红枣黑米粥,其他二顿正常荤素搭配,像这样会不会一直要求吃药片到生啊,我家大宝那时我也贫血只吃了一个月就停了,但大宝休检一直都轻度贪血106的样子,这样大宝也要不要补点药片,问医生,医生说随自己定,大宝现在5周岁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7:01:30  评论

    如果贫血建议一直口服贫血的药,毕竟食补太有限,如果贫血厉害的话肚子里的宝宝也会贫血,出生之后抵抗力低,产后的妈妈还是贫血的话,乳汁里面的含铁量低,宝宝会继续贫血的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4 11:00:00
  我好声好气的说,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也怀孕呢,我连自己的安全都不能保障,怎么能保证他们不会误伤到你呢?现在医院里的情况,你在这里生孩子也危险、不吉利,你再考虑考虑,如果坚持住院,我要向主任汇报一下。结果人家砰的一关门就走了。被无视了。。。
  
作者:bbbbabo 时间:2016-07-14 12:34:00
  我也没有忌口,哈哈,火锅烧烤样样来,咖啡时不时来一杯,连星巴克的员工都问我你确定要买吗?我以前很爱喝酒,但是孕后就没喝了,后来家里有人送来自酿的红酒,实在太好喝了,每次吃饭时会偷喝一口,就一口,一大口,哈哈,现在宝宝三个月啦,挺好的
  
我要评论
作者:凌小涵 时间:2016-07-14 12:41: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7:47:00
  今天30+1天啦,体重增加10斤左右,不知道大家胖了多少啊!体重控制一定要做好啊,孕晚期体重会增加很快,水果吃太多也会造成巨大儿的。我们医院反正是巨大儿天天见,8斤、9斤的太常见了。婆婆都喜欢大胖小子,咱们别听她的,孩子6斤左右最好,又好生又好养的
  -----------------------------
  明天32周,重了10斤左右,都说我太瘦了
  
作者:u_103732792 时间:2016-07-14 13:15:00
  楼主,我26+3,孕前42~43,今早称50.9了,是不是该控制体重了?还有餐后2小时血糖8.48,医生说控制血糖?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7:07:24  评论

    2小时血糖没有超过上限啊,空腹血糖、1小时血糖如果都正常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既然你们医生说控制,就稍微控制一下。你基础体重太轻,体重增加可以放宽一些,30-35斤,不过后面的日子还很长,任重而道远啊!
  • u_103732792: 举报  2016-07-15 07:59:04  评论

    @团子妈妈酱 嗯嗯,谢谢孕妈美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妙妙宝贝快快来 时间:2016-07-14 13:20:00
  楼主,想请教你个问题,我今天37加1,刚做的b超,显示:羊水中可见密集光点。我问产检医生,说正常,还是想问问楼主,谢谢啊!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7:12:52  评论

    密集光点说明羊水中有漂浮物,只能显示影像而不能确定成分。一般来说都是宝宝身上脱落的胎脂漂浮在羊水中,这个是没有问题的。另一种情况是羊水浑浊,宝宝拉粑粑了,也会有一样的表现,这时宝宝就比较危险,会有缺氧、窒息,但是会伴有胎心、胎动的不正常表现,如果宝宝一切都好,应该是胎脂啦
  • 妙妙宝贝快快来: 举报  2016-07-14 17:52:33  评论

    @妙妙宝贝快快来 谢谢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我只想找个树洞哭 时间:2016-07-14 14:33:00
  楼主啊,请问什么时候要开始左侧睡啊?我左侧实在是睡不着…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7:14:45  评论

    最好中期之后慢慢练习左侧卧位睡觉啦!实在困难可以买个孕妇枕试试。时间还长,慢慢练习吧!
我要评论
作者:daisyhao0214 时间:2016-07-14 16:06:00
  今天25+3的马一下,话说我也好害怕那个羊水栓塞啊,孕期一直大大咧咧的
我要评论
作者:u_113358539 时间:2016-07-14 16:33:00
  楼主,你好。我媳妇怀孕一个月了我们大概是.6月20号同房的。一开始没打算要这个孩子,这是意外。而且同房后一天她吃避孕药了。去医院检查做流产,大夫说有炎症开了一个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和红核妇洗液,用了三四天了吧,昨天还感冒了特别严重就喝了一个999感冒灵,现在我越来越想留下这个孩子,你说还能要吗 有影响吗 谢谢了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7:23:23  评论

    硝夫太尔和999、妇洗液不会对胎儿有太大的影响,怀孕初期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是:有和无,意思是,有影响的话会自然流产,无影响的话会继续生长。如果没有自然流产,宝宝应该没有问题。但事情没有百分百,如果想留下就顺其自然吧
  • u_113358539: 举报  2016-07-15 09:00:34  评论

    大夫真的谢谢了,还想问一下 紧急避孕药影响大吗?听说可能会导致畸形,麻烦您了
我要评论
作者:喜欢爱吃爱花 时间:2016-07-14 16:41:00
  我也顺便问一下楼主。 孕9周。孕囊下边缘距离切口1cm 算不算危险啊?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谁我是谁2016 时间:2016-07-14 16:46:00
  我现在28周了,一直有个问题,去医院问医生吧不好意思。再宝宝树跟百度上查到很多相似症状但就是没人说解决办法或者严重不严重,刚看见这个贴子,特意注册个账号问一下。就是晚上睡觉时候会做春梦...然后肚子突然缩成一团,摸起来很硬,大概一星期或者十天内会有一两次。这种情况到底严重不,需要找医生采取什么措施吗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4 17:29:17  评论

    正常现象,假性宫缩而已,楼主刚刚宫缩了一阵过去,没有关系的,都是正常现象。怀孕后期都会有,性高潮、走路时间长、甚至胎动都会诱发宫缩,一天有个几次都是没有问题的,如果宫缩频繁,间隔时间越来越短,要去医院保胎。
我要评论
作者:甲午Jan 时间:2016-07-14 17:15:00
  @我是谁我是谁2016 46楼 2016-07-14 16:46:00

  我现在28周了,一直有个问题,去医院问医生吧不好意思。再宝宝树跟百度上查到很多相似症状但就是没人说解决办法或者严重不严重,刚看见这个贴子,特意注册个账号问一下。就是晚上睡觉时候会做春梦...然后肚子突然缩成一团,摸起来很硬,大概一星期或者十天内会有一两次。这种情况到底严重不,需要找医生采取什么措施吗
  —————————————————
  你这个是宫缩,我一天都宫缩n次呢,多注意休息就好,现在是二宝有经验了,因为我怀我大宝的时候也是这样的
  
作者:我的男友是秃头 时间:2016-07-14 17:38:00
  楼主,我14+4,肚子一直不显怀…比普通人还小,正常吗?只有吃饱了,光着肚皮才能看出有一点点凸起来,而且就凸一横条…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阿茜 时间:2016-07-14 19:00:00
  楼主我又发现我犯了个错啊!我23周了 我最近两周都会固定时间给发15分钟胎教音乐给宝宝听,我怕宝宝听不见啊 我还放最大声,故意把手机放在肚子上啊!刚知道这样对宝宝听力有损害 有可能先天性耳朵不好啊!我要急死了 我太笨了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5 09:25:22  评论

    宝宝听力没有发育完善,应该没有太大问题,但以后要注意了,不能再这么做了。放音乐的时候也要注意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踢得厉害,那可能是觉得吵了,如果温柔的动,说明宝宝喜欢
  • 小阿茜: 举报  2016-07-15 11:08:23  评论

    评论 团子妈妈酱:好的再也不这样了,我之前一次超胎盘都1级了,是不是不太好 很多人都二十几周还0级,听说吃钙片会催熟胎盘,我是不是最好停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L小凡 时间:2016-07-14 20:17:00
  @团子妈妈酱 2016-07-13 19:36:00

  大家晚上吃的啥?懒人老公不愿意做饭,带我去吃的麻辣烫,要的多麻多辣,太爽了!作为一名产科医生,我没有做到忌口,不过宝宝很给力,一直都很健康,我不是个好榜样啊,大家要好好吃饭,不要学我!

  

  -----------------------------
  @CL小凡 2016-07-13 20:58:00

  赞赞赞!我怀孕的时候也没有忌口!想吃什么吃什么。整个孕期胖了二十斤,刚刚好!以前也是在妇产科,看到特别亲切!楼主好孕好孕!
  -----------------------------
  工作记得别太累着自己。在医院工作的孕妇真尼玛也不是好差事!
  
作者:紫夜猫灵2013 时间:2016-07-15 00:21:00
  楼主,麻烦回复下。孕5个月,最近下面痒用红核妇洗液洗会对胎儿有影响吗?做了叶酸遗传代谢是高危,医生让吃整个孕期的叶酸,可是听说叶酸吃多会对胎儿有影响,是吃还是停?这个月医生有开钙片跟码特纳,叶酸补多会有影响吗?麻烦了
  • 肖枚: 举报  2016-07-17 07:27:08  评论

    叶酸没问题吧,我吃的那种叶酸推荐从孕前三个月一直吃到哺乳期。
  • 愧不倾城: 举报  2016-09-24 10:58:33  评论

    你的医生,给你开的是医嘱,这玩意是可以作为呈堂证供的东西,他是要对你的健康负责的,他的话你不听,你跑网上来咨询一个陌生人。楼主虽然也是医生,楼主有你的医生熟悉你的情况?看了你的病例?相信人你的医生就那么难吗。听说,听说,挺谁说?听医生说?你听说那个人有医生专业?
我要评论
作者:eary227 时间:2016-07-15 09:23:00
  二胎孕32周,肚子比较大别人总说快生了,想问一下一台剖二胎顺的可能性大吗?
  还有工作环境比较嘈杂,噪音约90左右,但是我在办公室会好很多。有没有影响?
  二胎营养素吃的稀稀拉拉的,会影响孩子吗?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6 08:54:29  评论

    一胎剖,二胎一般不会让你顺的,顺的过程中如果出现子宫破裂,哪个医生敢承担这个责任啊!据我所知上海和北京各有一个医院可以试产的,但价格非常昂贵。噪音对孩子有影响,但是不会很大。营养素坚持吃就好了,反正也是辅助的,饭有好好吃问题就不大
我要评论
作者:小白hyt 时间:2016-07-15 09:32:00
  楼主你好,我36周胎盘就3级a了,有问题吗?现在38多了,在家待产中。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6 08:55:25  评论

    没关系,有些人胎盘老化会早一些,只要没有出现宝宝宫内缺氧的情况,就不用担心
我要评论
作者:sisidelei 时间:2016-07-15 09:52:00
  麻烦一下楼主,三十九周多羊水偏多,里面有漂浮物有什么问题吗?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6 08:57:42  评论

    羊水偏多绝大多数是没有问题的,当然,胎儿畸形也会造成羊水偏多。漂浮物之前有人问过,楼主回答过,一般都是宝宝胎脂漂浮,没有问题,如果是宝宝拉粑粑了,会造成宝宝缺氧的情况
我要评论
作者:梧桐听雨16 时间:2016-07-15 10:06:00
  @u_113358539 44楼 2016-07-14 16:33:00

  楼主,你好。我媳妇怀孕一个月了我们大概是.6月20号同房的。一开始没打算要这个孩子,这是意外。而且同房后一天她吃避孕药了。去医院检查做流产,大夫说有炎症开了一个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和红核妇洗液,用了三四天了吧,昨天还感冒了特别严重就喝了一个999感冒灵,现在我越来越想留下这个孩子,你说还能要吗 有影响吗 谢谢了
  —————————————————
  我怀女儿也是吃了紧急避孕药,医生建议留下,顺其自然。女儿12岁了。
  
作者:u_113358539 时间:2016-07-15 10:20:00
  @梧桐听雨16 2016-07-15 10:06:00
  @u_113358539 44楼 2016-07-14 16:33:00
  楼主,你好。我媳妇怀孕一个月了我们大概是.6月20号同房的。一开始没打算要这个孩子,这是意外。而且同房后一天她吃避孕药了。去医院检查做流产,大夫说有炎症开了一个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和红核妇洗液,用了三四天了吧,昨天还感冒了特别严重就喝了一个999感冒灵,现在我越来越想留下这个孩子,你说还能要吗 有影响吗 谢谢了
  —————————————————
  ......
  -----------------------------
  谢谢你了
作者:默默好想有假期 时间:2016-07-15 10:59:00
  楼主楼主,妇产科医生真的都不给自己的小孩用纸尿裤吗?我不是非说尿布不好或者什么的,可是用纸尿裤也没害处吧?
  
我要评论
作者:shirleyhoo 时间:2016-07-15 11:35:00
  楼主,我现在19周,胎动经常在毛毛上一点点正常嘛? 因为看发育指南说宫高都可以到肚脐附近了. 另外我不是每天都有胎动, 有一两天很明显, 然后又一两天没感觉, 应该都正常的吧?? 这是二胎了, 因为自己身体没以前好了, 所以经常担心的. 一胎剖的, 二胎希望顺产, 不知道可能性大不大.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6 09:15:41  评论

    胎动位置是正常的,可能那个位置正好是宝宝的小手和小脚。一胎剖二胎顺不大有可能。
  • 何处蔷薇花再开: 举报  2016-07-29 13:08:23  评论

    层主可以试试,我有个医生朋友(非产科)就是一胎剖,二胎顺,还挺好的,她二胎还40周加几天呢,主要看产科医生怎么说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5 14:08:00
  o
  
作者:小徐哥哥他妹 时间:2016-07-15 14:24:00
  @不爱牛奶爱小宝 2016-07-14 10:59:00
  孕28周,连着吃了二个月的补血药片,从85升到93了,后天到产检日期不知道会升多少,现在早上吃花生红枣黑米粥,其他二顿正常荤素搭配,像这样会不会一直要求吃药片到生啊,我家大宝那时我也贫血只吃了一个月就停了,但大宝休检一直都轻度贪血106的样子,这样大宝也要不要补点药片,问医生,医生说随自己定,大宝现在5周岁
  -----------------------------
  哈,同二胎,大宝5周2个月了,二宝今天29+2 贫血还是建议吃药,上升的快!
作者:云卷云落 时间:2016-07-15 14:31:00
  楼主辛苦啦,注意安全哦~~
作者:1356692 时间:2016-07-15 15:49:00
  末次月经5月 14号,同房大概在6月初,现在 孕2个月了,还是没有胎心,还有希望吗, 好担心啊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6 09:17:10  评论

    月经规律吗?间隔多长时间?以前做的B超是什么时候做的、孕囊大小是多少?
  • 1356692: 举报  2016-07-18 09:40:04  评论

    7月13日的时候3.7*1.6cm 孕囊回声,内见胚芽组织,芽长0.7cm(之前7月4号的B超显示的是孕囊2.7*1.5cm, 芽长也是0.7cm),16号的时候另一家医院的说4.4*3.2*2.8cm无回声区,未见卵黄囊及胚芽, 隐约间带状高回声漂浮。 不过杭州胡庆余堂的中医说这家医院的人不懂,做的不准,让我去省妇保再查一遍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吃芒果的美猴王 时间:2016-07-15 16:46:00
  楼主一定看到我,我怀孕前有过敏性鼻炎,现在怀孕三个月了,鼻炎导致经常打喷嚏,晚上睡觉鼻子堵塞,会不会导致宝宝什么不好啊,好担心!
  
我要评论
作者:ty_阳蕾 时间:2016-07-15 17:21:00
  腹围偏大就会肩难产吗?我38周腹围37厘米,医生让我39周去剖了啊不想剖,但看你说的,又怕了
  
我要评论
作者:有钱就去吃饭 时间:2016-07-15 20:37:00
  楼主在吗,我现在37周加5天了,36周6天的时候做了彩超,大夫说宝宝偏大,双顶径97了,感觉到出生的时候还会在长,不知道再过半个月能顺产吗
  
我要评论
作者:凌波伟步 时间:2016-07-15 21:28:00
  楼主,我媳妇怀孕前一个月拍了脚踝关节dr胶片,请问我们能留下这个胎儿吗?
  
我要评论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5 22:19:00
  今天一直用手机登不上帖子,不知道为什么,直到现在才能登上,大家好多问题都没有回答,实在对不起啦!不过楼楼也要准备睡觉了,再聊个5毛钱的,大家的问题明天再回答吧!大家海涵呀!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5 22:20:00
  肯定有好多朋友想问,到底要不要请月嫂?我的回答是肯定的,如果家庭条件允许,一定要请!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5 22:31:00
  所以,刚有宝宝的家庭,总是特别小心、特别仔细,总是觉得孩子这里也不好、那里也不对,看这里也不放心、那里也不放心,一夜光叫医生得5、6次之多,孩子的衣服不会换,奶不会喂,不会拍嗝,不敢抱孩子,一切都指望医生护士,可是医生护士不可能时时帮你看着孩子,这时候有个有育婴经验的人在身边特别重要,就是月嫂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5 22:40:00
  我们科里的宝宝,除了出生时有窒息、缺氧和黄疸是必须转儿科的,其他的都是护理不当转入儿科的,当然,有些黄疸也是护理不当引起的。最常见的是呛奶引起肺吸入,宝宝吐羊水没有处理,喂奶喂不进去,包裹太多引起湿疹,一般家庭很紧张,要求儿科医生会诊,也就转到儿科住院去了。凭心而言,我觉得没有必要,但家长不会护理孩子,会导致越来越重。去儿科保温箱里呆个几天,几千块钱就进去了,见不到孩子、孩子还受罪,要抽血、检查什么的,有这钱,请个月嫂,大人孩子都舒服了,不用去儿科,还能照顾一个月,不要太划算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5 22:44:00
  我们科里的医生还有护士,护理知识都很懂,但所有生过孩子的都劝我,月嫂还是要请的!所以我也一样劝大家啦!明天如果有空的话就和大家讲讲新生儿常见的突发情况和处理方法,反正悲催的楼主明天还是要上班的,如果明天科里不忙且主任不在的话,嘿嘿!
  
作者:堵王与磨仙 时间:2016-07-16 09:24:00
  楼主,我二胎26周,从怀孕两个多月时得了霉菌阴道炎,一直到现在都是一周多就复发一次。大夫说孕妇容易得这病,可我从来没得过,这是第一次。头疼死我了。用的消夫汰尔栓剂,又配合点乳酸杆菌栓剂。大夫说这药安全,但我还是心里怕怕,用了很多盒了,怕对宝不好呢。还有,看着样子孕期治不好了,生完还要母乳,这可怎么办
  
  • 团子妈妈酱: 举报  2016-07-16 09:30:11  评论

    药是没有问题,对宝宝没有影响。药得坚持用,霉菌性阴道炎复发性特别高,别同房,注意卫生,好好吃饭,提高身体抵抗力。生完宝宝阴道环境会改变,有可能就好了
  • 堵王与磨仙: 举报  2016-07-16 11:28:40  评论

    谢谢楼主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力吐槽2333 时间:2016-07-16 10:45:00
  孕吐怎么办?孕吐怎么办?孕吐怎么办?重要的问题问三次啊!呜呜呜
  
作者:卡萨安德鲁 时间:2016-07-16 11:30:00
  楼主,我三十周,耻骨疼……医生光说休息,别的都没有说~要注意什么呢?有什么影响没?
  
作者:多多和来来 时间:2016-07-16 11:35:00
  楼主好!祝福楼主一切顺利
作者:lovemybaby0106 时间:2016-07-16 12:26:00
  楼主看到我~同房后吃了紧急避孕药,现在月经推迟了大概9天了,前天喝了一罐啤酒还接连几天吃了螃蟹,会对孩子有什么不好的影响吗?
  
作者:心有猛虎汪汪 时间:2016-07-16 16:10:00
  楼主好,我12周,胎盘下缘达宫颈内口,这个怎么办呢?
  
我要评论
作者:茶茶的孤独园 时间:2016-07-16 16:13:00
  楼主楼主,我现在20周了,请问能一直吃爱乐维吗?爱乐维叶酸含量有点高,我怕吃多了不好。如果不能吃能推荐一种综合维生素给我吗?
  然后我现在已经有点抽筋了,每天坚持喝五百毫升牛奶估计吸收不太好,有没有孕妇钙片推荐?如果界定自己补钙是否补过呢?非常感谢
  希望我们都顺顺利利
  
作者:狐狸爱上小王子 时间:2016-07-16 17:35:00
  楼主 我女朋友意外怀孕了,我们现在还是以工作为重心不想要这个孩子 孩子现在39天。想问一下怎么做手术对我女朋友伤害最小,钱都不是问题 。
  
作者:snowroseyy 时间:2016-07-16 17:51:00
  现在还有问保大人还是保孩子这种事呢
  
作者:桃花丸子 时间:2016-07-16 18:08:00
  八卦贴变寻医问药贴……
  
作者:前排卖瓜子 时间:2016-07-16 19:02:00
  @团子妈妈酱 11楼 2016-07-13 19:10:00

  我老公同事的媳妇,在我们县医院的产科当医生,过年的时候生的孩子,好像孩子不小,8斤多,结果生的那个费劲啊,会阴复杂裂伤,就是比侧切还要厉害的那种,然后宝宝因为太大,肩膀出不来,我们叫肩难产,导致臂丛神经损伤,结果是孩子缺氧、脑损伤、左侧胳膊根本不能动,3个月之后去的上海做神经移植的手术,现在什么情况不知道,我老公不敢问,我估计不太好,因为神经是不能再生的。孩子太可怜了。所以,姐妹们,孩子太大不是好...
  —————————————————
  我宝宝才六斤六两,生的时候也是会阴裂的一塌糊涂,产后缝针缝了两小时,半个月都不敢直起身子走路,痛的有阴影了????
  
作者:屁了吧克 时间:2016-07-16 20:08:00
  怀孕
  
作者:梦飘飘2016 时间:2016-07-16 20:09:00
  亲,备孕期吃半年叶酸有无副作用啊?因我们夫妻俩都是地贫a携带者,不知能否吃含铁的叶酸
  
楼主团子妈妈酱 时间:2016-07-16 21:29:00
  得,楼主又打不开帖子了,这天涯是不是有问题啊!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作者:八卦星84 时间:2016-07-16 21:44:00
  楼主,我也是快30周了,28周做了B超,孩子偏大一个月,而且胎盘已经2级了,会不会早产?
  
作者:芒果树下一条鱼 时间:2016-07-16 22:14:00
  @团子妈妈酱 21楼 2016-07-13 21:22:00

  不知道孕妇们的夜间生活怎么过啊!楼主老公是个游戏迷,都不陪我玩、不给宝宝做胎教的!欠打!楼主在给宝宝勾毯子啊!有兴趣的朋友一起来啊!
  ...
  —————————————————
  我当时也打算买这个,结果眼花买了梦幻极光版,然后整个人都不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heraherawei 时间:2016-07-16 22:17:00
  等待楼主明天更新~
  
作者:芒果树下一条鱼 时间:2016-07-16 22:18:00
  @团子妈妈酱 9楼 2016-07-13 17:47:00

  今天30+1天啦,体重增加10斤左右,不知道大家胖了多少啊!体重控制一定要做好啊,孕晚期体重会增加很快,水果吃太多也会造成巨大儿的。我们医院反正是巨大儿天天见,8斤、9斤的太常见了。婆婆都喜欢大胖小子,咱们别听她的,孩子6斤左右最好,又好生又好养的
  —————————————————
  我29周,体重增加了16斤到17斤……怎么办……每天都有吃几个水果,还有粥……是不是得控制体重了……
  
作者:你的乖乖小孩 时间:2016-07-17 01:28:00
  哈哈,楼主棒棒的
  
作者:在在_在 时间:2016-07-17 06:12:00
  @团子妈妈酱 9楼 2016-07-13 17:47:00
  今天30+1天啦,体重增加10斤左右,不知道大家胖了多少啊!体重控制一定要做好啊,孕晚期体重会增加很快,水果吃太多也会造成巨大儿的。我们医院反正是巨大儿天天见,8斤、9斤的太常见了。婆婆都喜欢大胖小子,咱们别听她的,孩子6斤左右最好,又好生又好养的
  -----------------------------
  怪不得~我孕最后那个月,每天自己走路去菜市场拎三斤桃回来,吃掉,第二天再去~~孩子七斤九两,我身高160,体重140~~孩子死活不入盆,拖月10天,剖了,我没奶~~
  
作者:在在_在 时间:2016-07-17 06:19:00
  @小阿茜 14楼 2016-07-13 20:13:00
  昨天也看到因为难产导致宝宝缺氧 变成脑瘫儿的……为什么检查出宝宝太大不适合顺产 不直接破腹产呢?好担心我也顺的辛苦
  -----------------------------
  哈哈,你不觉得那些看人生孩子的,一般说是顺,最好八斤以上特别自豪么~其实生起来才知道自己受多大的罪,各种痛苦,各种裂~~
  
作者:肖枚 时间:2016-07-17 07:10:00
  @不爱牛奶爱小宝 2016-07-14 10:59:00
  孕28周,连着吃了二个月的补血药片,从85升到93了,后天到产检日期不知道会升多少,现在早上吃花生红枣黑米粥,其他二顿正常荤素搭配,像这样会不会一直要求吃药片到生啊,我家大宝那时我也贫血只吃了一个月就停了,但大宝休检一直都轻度贪血106的样子,这样大宝也要不要补点药片,问医生,医生说随自己定,大宝现在5周岁
  -----------------------------
  听说德国产的铁元效果不错,前段时间弟妹怀孕时贫血用过,另外云南产的紫糯米不错。
  
作者:瞄瞄qing 时间:2016-07-17 07:59:00
  楼主,我糖尿病筛查时空腹血糖4.12,餐后一小时9.6,餐后两小时8.9医生说高了,是糖尿病吗?帮忙看一下啊,谢谢
  
作者:小阿茜 时间:2016-07-17 14:03:00
  @小阿茜 14楼 2016-07-13 20:13:00

  昨天也看到因为难产导致宝宝缺氧 变成脑瘫儿的……为什么检查出宝宝太大不适合顺产 不直接破腹产呢?好担心我也顺的辛苦

  -----------------------------
  @在在_在 2016-07-17 06:19:00

  哈哈,你不觉得那些看人生孩子的,一般说是顺,最好八斤以上特别自豪么~其实生起来才知道自己受多大的罪,各种痛苦,各种裂~~
  -----------------------------
  对的,看着是轻松到自己身上了就知道痛了,我就想想那个数字我都痛………每次看到双顶径那个数字 想象宝贝那么大的头………哎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