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下老二带给我的小惊喜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15 16:02:07 点击:5847 回复:19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老二快一岁两个月了,一个星期前学会了走路,只是现在他仍然胆小,时不时的要拉着大人的手指头才肯快步地向前走,对我来说,这是个不小的进步,再早时候,我还要弯下腰拉着他迈步,好累呀!
  老大已经快十岁了,每次姐弟俩见面,一个是不会走,还要猛扑过去,一个是笑意盈盈张开双臂迎接着弟弟,这样温馨的画面,让我觉得很幸福。
  女儿是整一岁时学会走路的,所以,我总是盼着老二快些学会走,小区里比他大一两个月的宝宝,有的还不会走,我们走的还不算晚。

打赏

1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78次 发图:2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15 16:49:39
  2016年,我最高兴的事莫过于生下老二。我喜欢孩子,以前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要第二个宝宝,国家放开二胎政策后,小猴宝宝如愿来到我们家。生下来七斤,不算瘦,可是我抱着他,却觉得很小很小,因为很长时间没有抱过小娃娃啦。为此,我特意观察了其他刚生下来的小宝宝,哈哈,一比较,我们的脸还不小,这才放下心来。
  老二是个乖孩子,能吃能睡,以每天一两的速度生长,每周去洗澡一称,哇,又重了快一斤!目前,已经快24斤了。
  老大是六个月出的牙,老二四个半月就出牙了,他有一点不如姐姐就是有时吃奶咬人,好在现在大了不会啦。好多人问我什么时候给他断奶,我想还是等春天暖和了再说吧。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15 16:57:50
  二宝现在开始学说话,问他吃什么吗?他嘴很快,说一连串“不吃不吃不吃”,或许是不字好说,问什么都是不不,也有例外,想吃的时候再问,他要么不吭声,伸手去要,要么含混不清地说着,没有再说不字。会叫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姐姐,当然,还是不太清晰的,比较相似。
  昨晚抱着二宝和邻居睛睛妹妹玩,我说和妹妹握握手,八个月的小睛睛知道伸出手来,二宝伸手啪一下差点拍到睛睛的头,我只好抱他离妹妹远点。估计他也是想表达亲热,想和妹妹玩的。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19 11:34:09
  二宝发烧了,前晚半夜发烧39.4度,昨天看病说是感冒了,吃过药后下午不烧了,但是半夜又开始发烧,还咳嗽,今天上午人还是蔫蔫的,希望宝宝快点好起来。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19 13:37:26

  
  感觉二宝很漂亮,哈哈,自己娃自己喜欢。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21 17:47:06
  二宝最近喜欢要大的东西,比如吃馍馍,以前给他一小块,他小手拿着塞嘴里,吃的很欢快,现在不同了,他看到大人拿着大块的吃也要要。把你递给他小块的手推开,嘴里还啊啊地叫着,另一只手还会指着大的。如果你故意逗他,把别的东西递过去,他会使劲推开,又很大声地叫,好像是在说,你怎么还不把大的给我呢?
  咳嗽还没好,不发烧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27 15:22:28
  孩子终于不咳嗽了,我却感冒了,千万别传染给他。
  二宝学东西挺快的,昨天晚上自己坐床上拍拍小手,还故意压看嗓子笑,看着真逗。这两天老想往地下坐,拉他时腿弯着,使劲向下拽,真不是个好现象。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1-29 21:32:55
  宝宝今天和爸爸视频时会听指令拍手,还有小手指指向另一只手表演虫虫飞,不错,进步真大。降温了,穿衣服很厚,看着笨重可爱,萌萌哒。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2-11 10:28:59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真的是太强大了。平时他大便,我习惯在地下放一张纸,好清理。看的多了,他现在也开始学,找一张纸,放地上,然后蹲在纸上,小便一下,然后指着对我们说:“尿尿。”哈哈,看着他那憨态可掬的样子,我每次都忍不住要笑,真是太可爱了!
  昨天下午到孕婴店给他洗澡,拿着玩具玩得不亦乐乎,只是洗到最后,撇撇嘴想哭,还是有点怕陌生人。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2-27 10:10:44
  心里有点难过,宝宝的左脸上冻了一个大疙瘩,右边脸上也有两个小硬疙瘩,昨天不放心又去找诊所大夫问,大夫说没有办法,只有不出门才会慢慢好。但是每天早上,只要我一起床,小家伙就醒了,我只好给他穿起来。最近的天气还不是太冷,如果再冷些,可怎么办呢?
  左脸上擦药已经有些日子了,八九天了吧,看着是结疤快好了,只是颜色很深,每个见到他的人都问:怎么给孩子冻成这样?我想了想,可能是戴帽子太晚了,那些天没有注意保暖,而且早上又早早地出来,冷风冻着了。
  说点高兴的事吧,昨天中午到小学门口玩,碰到了同学带着她小侄女在玩,比二宝大两个月。有一个小朋友的奶奶给两个孩子一人一块饼干,二宝吃完了自己的,看到同学侄女手里还有指甲大一小块,用小手去扣过来,放自己嘴里吃了,哈哈,看着穿的笨腾腾的小孩子在那里慢吞吞的动作,感觉很可爱。小侄女还来拥抱二宝,二宝站在那里,表情木然,好像不很乐意。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7-12-27 10:11:25
  心里有点难过,宝宝的左脸上冻了一个大疙瘩,右边脸上也有两个小硬疙瘩,昨天不放心又去找诊所大夫问,大夫说没有办法,只有不出门才会慢慢好。但是每天早上,只要我一起床,小家伙就醒了,我只好给他穿起来。最近的天气还不是太冷,如果再冷些,可怎么办呢?
  左脸上擦药已经有些日子了,八九天了吧,看着是结疤快好了,只是颜色很深,每个见到他的人都问:怎么给孩子冻成这样?我想了想,可能是戴帽子太晚了,那些天没有注意保暖,而且早上又早早地出来,冷风冻着了。
  说点高兴的事吧,昨天中午到小学门口玩,碰到了同学带着她小侄女在玩,比二宝大两个月。有一个小朋友的奶奶给两个孩子一人一块饼干,二宝吃完了自己的,看到同学侄女手里还有指甲大一小块,用小手去扣过来,放自己嘴里吃了,哈哈,看着穿的笨腾腾的小孩子在那里慢吞吞的动作,感觉很可爱。小侄女还来拥抱二宝,二宝站在那里,表情木然,好像不很乐意。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02 15:42:12
  2018年的元旦,女儿让朋友带着一起去看电影去了,我们和二宝在家,二宝人很烦躁,一会儿哭,一会儿又指着门要出去,看来孩子虽小,但是什么都知道。我找出他百天时的相册,二宝指着和姐姐的合影一直叫姐姐。
  上周五,二宝发烧了,晚上还咳嗽,周六带着去看了医生,女儿小时候就是经常在这个医生那里看病,老人大概有八十多岁了吧,写字都很慢很慢,药还是很有效果的。二宝吃过后,第二天晚上就不烧了,也不怎么咳嗽。
  翻看以前的记录,二宝两个月时就有13斤,三个月时是16斤,长的很快。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02 15:45:58
  今天中午带着二宝去游泳了,二宝开始时还可以,拿着玩具很开心,几分钟后好像是累了,开始抓我的手要出来,洗澡时一个劲的哭,大概是真的累了。我抱着他在店里坐了好久,终于不哭了,拿着玩具玩,但是有别的小朋友一碰玩具他就又闹人。大了,有想法了。
作者:qqwx491983867 时间:2018-01-02 17:12:11
  宝宝脸要保护好,虽然大了正常温度会看不出来,但是天冷还是明显。我小时候脸被冻了现在还是能看出来,现在都用东西在修复。
我要评论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05 10:55:48
  二宝会自己开门了。每当他想出去玩的时候,就一扭一扭的走到门口,拉开门自己走出去,稍一不注意就自己出去了。
  现在还会听指令跳舞,手伸开,腿抖擞着,嘴里还呀呀的唱着。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05 10:56:46
  @qqwx491983867 2018-01-02 17:12:11
  宝宝脸要保护好,虽然大了正常温度会看不出来,但是天冷还是明显。我小时候脸被冻了现在还是能看出来,现在都用东西在修复。
  -----------------------------
  谢谢你。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05 16:32:31

  
  爷爷抱着二宝。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08 10:42:32
  二宝的小脸蛋终于要好了,只剩一小块有点硬皮没有掉。今天的风很大,特意交待爷爷奶奶不要带孩子出门,在屋里哄着好好玩玩。穿的衣服厚,孩子这几天老爱往地上一跪,然后趴下来,故意双手撑地,好像是起不来的样子,哼哼着撒娇要人把他拉起来。
  会叫阿姨了,熟悉的人见面时就开始叫,走时很有礼貌,小手挥挥,拜拜。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11 16:41:27
  每当我看到二宝可爱的小脸,就会忘掉一切烦恼,小孩子很会感知大人的情绪,昨晚躺在被窝里,他用小手拍我,我故意用手蒙着眼睛装着哭了,开始几次,看到我又松开手,面露笑容,他也天真地笑起来,最后一次,不知道是不是看我捂的时间长,他竟然真的哭了,眼泪流的老长,看着令人怜爱,我忙哄他,拍拍后背,搂紧一点,好长时间才好。以后还是不要再吓他了。
  在网上买个暖风机,出热倒时很快,就是噪音有点大,还可以接受,每天在屋里玩时开一会儿,屋里就暖暖和和的了。今天看小脸皮肤已经好了,只是冻过的地方颜色有点深,希望好天多一些,让二宝的脸快点恢复白嫩。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17 09:43:05
  真是冻开头了就会更容易冻,上周二开始小脸上又冻了几个疙瘩,哎!我真自责。
  星期天又带着去看了医生,开了药膏,希望冬天快快过去吧!
  现在“不”字运用的越来越熟练了,让去哪里,说不去,让吃东西,说不吃,回答快而且听着很准确,长大了不知道是不是个犟孩子。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19 15:19:01
  这几天学说话呢,会用很大劲说“pa,pa”,类似的发音,还会说“da,da”,但是总的是说话不清楚,姐姐小时候像这么大,就会说很清晰了。可能是男女天生有别,小家伙骑车时总爱看车轮,有时候还把车掀翻,手拨着轮子玩。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22 15:20:50
  二宝会自己扶着扶手上楼梯了,是不是很能干呢?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25 09:59:14
  昨晚二宝睡的很早,刚八点他就在那里哭,要往我怀里钻,想着中午睡了两个小时,我还想让他再玩一会儿再休息,可是他一直不停哭,怎么哄也不行,只好给他洗洗,没想到躺下几分钟就睡着了。
  半夜二宝一骨碌爬起来,拿着遥控器又玩了好长时间,窗户那里亮亮的,我还想着会不会是下雪啦?今天早上一看真是,地上又是白乎乎一层,现在外面还飘着雪花。
  二宝偶尔会说“是”,比说你问他是不是想要哪个东西,如果是的话,他就会说“是”,如果不是,他就不说话,还会啊啊着扭着身子自己去拿。
  前天我买了小蜜桔,抓给小朋友两把,他跟上去,啊啊地叫着,好像在说“这是我的桔子。”睛睛奶奶说:“你咋那么精呢?给睛睛吃点吧!”他站住,嘴里不知道在嘀咕什么,像个小大人一样。
  我觉得这个年龄阶段的小朋友真是太好玩了,好像什么都知道,却又说不出来。你看着他的样子,呆萌可爱,忍不住就要笑。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25 10:06:11
  这些天又学了新本领,比如让他笑笑,他会张开口,哈哈几声;让他哭,他就挤着眼,假装哭几声;还会装睡,躺在床上,闭着眼,你一说宝宝睡着了,他就睁开眼,咧开嘴笑。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1-30 14:44:32
  学会骑扭扭车了,以前只会后退,现在会向前进了。
  今天中午本打算带二宝去游泳,结果天太冷,店里的水管冻住了,只好拿着东西又回家,二宝还不愿意走,解释半天,他还要自己拎着袋子才出门。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2-01 16:12:00
  这两天,跑起来可以用飞快来形容,而且两只小胳膊甩到后面,像是鸟起飞时那样,头向前扎着,背微驼,胳膊伸直向后,小腿上了发条一样嗒嗒向前,越看越有趣。大多数的母亲和我一样吧,看着自己孩子学会一点点本事都由衷地感到高兴。看到新闻里勒死自己孩子后自杀的那位妈妈,我有点想不通。怎么舍得呢?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2-01 16:14:31

  
  妈妈画的宝宝,哈哈。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2-02 09:28:06
  昨晚一不留意,等我抬起头时看到,二宝竟然穿着我的拖鞋在屋里走来走去。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2-06 09:04:28
  脸终于好了。
  昨晚姐到我这里来,走时说:“到大姨家去吧!”小家伙跟着非要去。送出门,又跟了一段路,最终还是哭着回来了,只好又抱着去别处转转。
  见到熟悉的人会主动叫阿姨。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2-22 13:45:36
  这个年,小宝的表现真的是很棒,很棒!在家里的习惯是白天不用尿不湿,过年了,想着出门在外不知道会怎么样,会不会随地大小便。小宝在亲戚家和饭店真是太好了,想要尿尿了,就拉着我去卫生间,虽然不会说,但是啊啊地,用小手拉着人往卫生间去,真是个讲卫生的好宝宝。
  初三的时候,在家爬高低床的楼梯,从上面倒栽葱下来,脸都肿了,一只眼大,一只眼小,好在没有伤到眼睛,初六肿已经消的差不多了。有小朋友的家人真要看好孩子,一眼不注意,他就扒高上低,让人防不胜防。
  手上长了许多小疙瘩,不知道是沙土性皮炎还是什么,有快一个月了,还没好。
  昨天妗奶给小宝发了一百元压岁钱,然后逗着说还给我,结果,小宝抓的紧紧的,然后又把钱递给我,他可能不懂钱的大小,但是知道能花,要给妈妈。
  喜欢听音乐,路上商店门口音箱传来的歌声,他会巡着声音走过去,然后挥舞小手翩翩起舞。
  昨天在饭店,一个小朋友全身穿红,和小宝差不多大,在走廊里跑着玩,她妈妈看到小宝,说我们是小哥哥,那是妹妹,我忙表示,我们也是男孩子,人家解释,看到小宝的红鞋子,还以为是女孩呢。都怪妈妈,昨天出门的时候穿着粉红色的棉拖鞋,忘记换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2-22 13:51:35
  小宝现在26斤,身高大概80厘米。会说爷爷、奶奶,会说咪咪,还会叫姐姐,这些是比较清晰的,还会叫姐姐的小名,但是听着不太清楚。着急的时候,嘴里还会唧哩咕噜一大串,不知道说的是啥。
  喜欢上楼梯,还不让人扶,你如果拉他一下,他用手一扒拉,非得自己上,当然,如果有扶手,他能上去,要是没有的话,他就要爬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04 14:02:55
  手上的疙瘩消了,也没有抹什么药。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12 14:55:57
  周六爷爷过生日,一带上生日帽子,二宝就很害怕的样子,不肯到爷爷那里去。爷爷把帽子摘下,他才走过去让爷爷抱。
  今天早上送姐姐去上学,姐姐一下车,二宝就哭了,现在很粘姐姐。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14 13:02:04
  二宝好淘气呀,一回到家,就踩到凳子上,往电视柜上面扒,原来是要开电视。幸亏我发现的早,及时的制止了他,要不然,摔下来又该大哭一场。
  感觉现在说的话,百分之九十的他都能听懂了,所以看着他认真地摇头,回答,觉得很可爱。昨天晚上我问:“咱们不吃咪咪了吧?”他摇摇头,再问,他还是摇头,我想让他自然断奶,看来目前是不行的。
  二宝和姐姐一样,也很喜欢唱歌呢,坐在车上,小身子摇晃着,嘴里咿咿呀呀地唱着,像一个小歌星。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15 10:11:36
  昨天晚上我终于明白了这几天二宝嘴里经常说的类似于“捏,捏”的声音是什么,原来是穿着拉拉裤的二宝尿了,然后他就开始不停地说:“捏,捏”,我恍然大悟,原来是尿,尿,哈哈,吐字不清,妈妈也翻译不了。
  姐姐在床的梯子上写作业,二宝扶着双层床的栏杆,扭着身子在唱歌,时不时地伸出手要摸姐姐的头发。这样温馨的画面,让我心生温暖,希望此生,能给两个孩子我最好的陪伴,让他们有家,有归宿,有个安全的港湾。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15 10:17:45
  今天早上,爸爸送我们到爷爷家,路上,老公向窗外吐了口痰(真是个坏习惯),二宝也开始有样学样。他头一扭,嘴里“噗”的一声,然后,回正头,头又一扭,又是一声,我说老公,看看,孩子在学你呢!老公说我知道了,哼哼,孩子都是天真无邪的,最怕的就是跟着大人学会那些坏毛病。
  二宝这几天,还会拿起老公的小酒杯,头一仰,嘴里啊一声,可爱之极。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19 14:28:30
  最近吃的多,拉的也多,今天早上五点钟左右就起床,爬起来哼哼,抱到卫生间拉了后又睡了一觉,早上七点多又拉了一次。这小子的肠胃挺好,我记得姐姐小时候经常拉肚子,二宝到现在只有几个月时拉过肚子。
  学话方面有很大的进步,我说了一次“皮筋”,他就记住了,也在那里不停地嘟囔;让他说“臭臭”,他也会重复下来。说完自己还得意地笑笑。
  昨天在经常去的那家商店门口坐摇摇车,我说你找爷爷换零钱,他坐在门口摇摇车上,头扭向商店里面,扯着嗓子叫:“爷爷”,人家在那儿夸他:“这孩子,心里透着呢!”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26 10:13:13
  二宝是个手善的孩子,昨天在外面玩的时候,一个比他大四天的小女孩抢过他的球就跑,二宝只会在后面跟着,干着急,也不知道夺过来。小女孩看着就很机灵,好象比二宝大好多的样子,只是她也不怎么说话。听同小区一个比二宝小几天的孩子奶奶说,她家宝宝也是不怎么说话,只会两个字的叫妈妈。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26 14:48:13
  气温升高,今天给二宝穿上小毛衣、下面只穿了保暖裤,在中午肯定是不冷的。就是早晚温差大,还是稍有凉意。
  男孩子的感情可能就是粗糙些,早上把二宝送到爷爷家,他还挥手和我拜拜,姐姐那时候就是一直哭,不让我走。两个孩子都是和爷爷的感情深些,因为从小爷爷就是一直抱着他们,一步也不舍得让他们多走。有一次奶奶说爷爷感叹:“不知道二宝长大后还会不会记得爷爷。”让人有一点点心酸,七十二岁啦!希望爷爷可以长命百岁!爷爷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不多话,但是心里很明白。有好吃的都想要孩子们吃一口,尽管有时候是花生等不适合吃的东西。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3-29 13:33:45
  昨天的气温达到31度,今天又下降了10度,上午,我们这儿的桃花节开幕,在桃树地里吹着风,穿着外套、毛衣竟然感到有点冷。于是我打电话给爷爷,问宝宝冷不冷?如果冷了把棉裤重给他穿上吧!
  早上出门给二宝只穿了保暖衣,想着也不至于太冷。但是在野地里的温度,又让我担心孩子会不会冷,明天就要打防疫针了,如果生病了还要等好几天才能去打。
  爷爷说不冷,孩子在广场上玩的正开心呢!好吧,我终于体会了一把“有一种冷,叫做妈妈觉得你冷。”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01 13:48:25
  二宝能自己爬到三轮车上了。昨天是我们这儿传统上坟的日子,因为家里老公三叔回来,婆婆开着三轮车到外面去买菜不想带二宝,二宝开始哭着要跟去。奶奶只好带着二宝去了。回来后有一会儿听不见孩子声音,原来二宝自己爬到三轮车上玩去了。好像是男孩子天性就喜欢车吧,二宝坐在汽车上也是不安生一会儿,动不动就扭来扭去的。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01 13:52:38
  家里有老人带孩子,我们上班轻松不少,但是也有弊端。老人的观念和我们确实是不一样的。昨晚下班回到家,看到二宝满头都是汗,我说奶奶,怎么不给孩子脱一件衣服,奶奶说可不敢脱,感冒了怎么办?好吧,我不在家没有发言权。今天早上就给他少穿一件衣服,只穿了秋衣和外套,中午不出门,该不会太热。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03 16:10:40
  上午带二宝去游泳,有将近二个月未游了,二宝对水有点陌生。坐在游泳圈里,身子一直前倾,看上去好像随时会倒进水里。孕婴店里的女老板看孩子不适应,就给换了个在腋下的游泳圈,这次好像是好了点。但是我一直担心,所以就手一直在二宝身子后面压着。刚好有个小一点的孩子也来游泳,但是他一直在哭,引得二宝也哭了起来。玩了一会儿,才缓过劲来,拿着小勺子使劲勺水,倒水。
  后来出来洗的时候,二宝一直在哭,哭的身子打挺,可能是真的不想让生人挨他吧。后来洗澡的姑娘出去了,他才好一点。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03 16:24:34
  前几天脑袋上磕个大口子,爷爷奶奶也不知道碰到哪里了。回家时看到结痂的地方,像个豆荚那么长,心疼的不得了。问孩子疼吗,他摇摇头。可能是已经不疼了。今天游泳的时候外面的痂皮已经掉了,露出白白的皮肤。
  二宝会上到凳子上,然后再上到床上。是个很会想办法的孩子。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04 15:03:10
  早上醒来,小腿蹬的直直的,赖着不想起来。因为姐姐要上学,每天小宝也要跟着早起,不容易呀!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3 15:33:47
  二宝这段的词汇量是突飞猛进,虽然还是口齿不清,但是我做为每天和他在一起的翻译官,还是能听得懂是什么的。会说:猫、斗斗(狗狗)、喵、 尿尿、咪咪、米、伯伯、睡觉、兔兔;其他的如爸爸、妈妈等称呼是老早就会了的。
  昨晚对二宝说:“让爸爸给妈妈手机充上电。”没一会儿,二宝自己提着一根长长的数据线来到我身边,我说:“去给爸爸。”他扭转身,又拖着线走了。感觉孩子好听话啊,怎么这么乖巧可爱,可是没一会儿,这种好心情就被破坏了,二宝站在茶几旁撒尿了,好大的一滩!关于这个问题,和二宝商量过好多次了,让他到卫生间去,可是二宝总是不听指挥,随心所欲。我只好跟在后面当个“擦地官”。
  前两天回家没有车位,车停的较远,到了晚上我说老公去挪挪车,二宝听了,跑到爸爸身边推着他往门口走。孩子心里真的是什么都明白。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3 15:38:23
  早上坐上车,小手指着收音机说:“音、音”。表示要听里面的音乐。这两天,会很大声的喊人了。姐姐跟在后面走的慢了,他就大声地叫:“姐姐、姐姐!”小家伙还是很喜欢和姐姐在一起的,只是姐姐有时候要写作业,不能一直和他玩。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6 17:53:12
  周日带二宝参加了他人生中的第一次婚宴。
  老公同事的女儿结婚,我们一家四口齐出动。婚礼在一家富丽堂皇的酒店举行,布置的豪华又温馨,司仪在那儿煽情地演说,后面的背景是不停播放的小两口照片、漂亮地花朵等动感影片,可惜这一切对于二宝来说是一场他没的经历过的场景,他听着那么宏亮的声音,看着从来没有见过的陌生人,他哭了……哭着说:“不要,不要。”
  我们不是没有参加过人多的场合,家里老人的寿宴、朋友聚会等都带二宝去过,但是像这样的喜庆场面、嘈杂又忙乱,二宝还是受到了很大的冲击,美食也不能阻止他对不熟悉场合的抗拒,好吧,我只好带二宝出去转转了。
  进进出出几次后,二宝终于适应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6 21:24:22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6 21:26:35

  
  这是我们这儿在建的一个游园,二宝看着鹅很高兴。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7 10:52:01
  这几次早上送二宝去爷爷家,他开始粘我了,想让我抱抱,看我没有行动,就开始哭了,爷爷只好把他抱远远的哄他。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18 21:11:16
  头上磕了个鸡蛋大的肿块,渗着红血点点,真让人心疼。更让人生气的是,爷爷奶奶竟然不告诉我们,被发现了还说没有磕住啊。我不是责怪他们的不细心,孩子磕磕碰碰也正常,但是这么严重的伤还想掩盖下去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我害怕因为孩子小不会表达而有闪失,毕竟是碰到头上了,希望没事。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23 16:42:58
  二宝会说的话越来越多了。他会清晰地表达:不吃、不去、不要……好像是加上不字特别好说一样,说的特顺溜。还会说:走、吃、去、门等等。当然,这些是顺着话能听出来的,发音还有待提高。
  好吃的东西,如果你问他:“让妈妈吃点吧?”他会手一扬,拿到一边去,如果是吃的差不多了,也会扶着往你嘴里送,可能小孩子天性如此。
  喜欢和姐姐玩,出门看到小朋友也很想往前凑,不过,他只看不说。见到了他几个月时经常碰面的小姐姐、小妹妹,他是笑而不语。比他大两个月的小心心很厉害,不想让奶奶带着说话,她就往二宝身上踢,当然没踢到,二宝只是站在那儿看着,不知道回过去,也没有什么害怕或是愤怒或是什么别的表示。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23 17:22:25
  二宝马上就一岁七个月啦,我记得姐姐是一岁四个月以后就很少尿床了,二宝现在还要穿着拉拉裤。不过,这连续有快半个月,他都是到早上醒来,拉拉裤还是干的。为了试试,看他晚上是不是能憋尿了,我有两晚上没有给他穿,第一晚很不巧地尿到了小褥子上;第二晚半夜我抱他到卫生间小便,然后一觉睡到了天亮。比较以后,我觉得还是要给他再穿一段时间,让他晚上能彻底控制住了再不穿拉拉裤。
  昨天碰到了月亮妈妈,月亮是个比二宝小三个月的小姑娘,白白净净的,看着很喜欢人。妈妈给她打扮的也很洋气。月亮妈妈告诉我孕婴店在搞活动,买拉拉裤送摇摇马、坐便器等,我表示家里还有一大包呢,至少管用两个月,暂时不需要。确实,用完这些以后,说不定二宝就脱离用尿裤的行列啦。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25 15:25:02
  早上老公开车送我们去奶奶家,路上,二宝一直在推爸爸手臂,还用力地向前倾着身体,想爬到前排座位上去。我问:“你是不是想开车呀?”宝宝回答:“啊!”他现在对于肯定的回答,都是用啊代替。
  我问:“开车带不带妈妈呀?”他居然不吭声了,老公嘲笑我:“看看,孩子都不想带你!”哼哼,过了一会儿,我再次发问,这次才啊了一声,这孩子!孩子将来长大了,不知道还会不会想起现在的事情,带宝宝,和他共外的时光,让我感到异常的甜蜜。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26 17:15:24
  樱桃快要熟了,去年这个时候,二宝已经会吃了,小嘴叭唧叭唧的,今年我也要多买点,让二宝多吃水果,皮肤也变好点。因为在广场上玩的时间长,二宝快成小黑人了,只有眼睛亮亮的。小手都比胳膊上的颜色深很多。
  感觉孩子的成长真快呀,这几天又是和前几天不一样,二宝会说:饥、要、肚肚,这些词的意思很准确呢。特别是说肚肚时,手把衣服掀开,拍着小肚皮,憨态可掬。现在的二宝,上床、上沙发很利索,鞋子也不脱,直接就爬上去了。
  还会接饮水机里的水,当然,怕烧到他,也不想弄得哪里都是水,我不让他接,但是他就是那么倔强,一会儿看不到就跑去接水了,还会用杯子喝水,大口大口的喝,不会呛到了。
  老公的茶具放在茶几上,被二宝摔的只剩几个了。昨天把几百元的壶盖又摔碎了,老公很生气,我只能呵呵,谁让你不收起来的?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4-27 09:44:46
  二宝的睡姿,真是太奇葩了!头向后勾着,双手搂着床栏,腿弯曲着,像是在使劲攀登一样,关键是刚睡的时候是头朝北,早上看到时就是头朝南,转了一百八十度。
  早上,姐姐在喝粥(为了赶时间,二宝是到奶奶家以后再吃饭),二宝把脸凑过去,姐姐拿小勺喂了他一口,他抿嘴,下咽,然后还深吸一口气,好像是很好吃的样子。然后再凑过去,再吃一口。他现在只要看到我们在吃东西,就要拿,要吃。
  昨天下午,老公和女儿去超市买酸奶,我带着二宝在车上等,谁知二宝却拍着车门要下去,只好带着下去,买了包小零食。现在长心眼了,知道去商店就能买到好吃的啦。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02 17:01:17
  有一天,二宝说着妈妈、奶奶,连说几遍后竟然说出了:奶妈、妈奶这样的词,笑死我了。
  这个五一,我们出去玩了两天。二宝全程都很乖巧,不哭不闹,在水库坐船的时候有个小插曲,二宝拿着装泡泡水的小棒,爸爸说不能伸出窗外,不然就掉到水里了。刚说完,泡泡水就掉到了窗外台子上,那个窗台只有几厘米宽,幸亏爸爸手快,伸出去拿了回来,然后姐姐就把泡泡水收走了。二宝啊啊着要了回来,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一扬手就扔了出去,没错,是直接扔到了水里。
  船主说每年水里都要掉落很多东西,有的乘客手一湿水,戒指就滑落了,还有的是项链、手机等贵重物品,还好,二宝扔的只是二元钱的泡泡水。
  回程路上,二宝睡着了。姐姐却精神十足,她学着弟弟吃奶时的语气、动作,在那儿夸张地说个不停,二宝竟然笑了!只是仍然闭着眼睛,但是明显地在那儿偷笑,姐姐见状,表演的更起劲,二宝又笑了,一只眼半睁着,一只眼闭着,那笑容很甜美,很温馨,我让姐姐不要再玩了,弟弟要休息,姐姐停下了,二宝才又踏实地睡着。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07 16:15:03
  二宝生病了。咳嗽、发烧。
  上周五打的甲肝疫苗,不知道和这次生病有没有关系。
  也可能和周六出去玩,傍晚回来的时候下雨有关,打车一直都没有打到,在路边树下淋到了,后来还是叫了辆滴滴车。到了小区门口,雨越下越大,爸爸冒雨回家拿来了伞,我们才回去。
  周六晚二宝拉肚子,晚上起来了三次,他现在表现很好,想拉的时候就哼哼,抱到卫生间把把他,拉的也不是很稀,不像是肚子受凉。
  周日时,二宝有点咳嗽,白天玩的还挺好,没有发烧,或者是低烧,我没有注意。到了下午五六点钟,指着屋要到床上去,躺下后摸摸额头、身上,感觉不好,热热的。拿温度计一量,真是发烧了,38.2度。抱到门口的诊所,人太多,又走远了点,到另一家诊所,大夫拿棉签压住舌头,看了喉咙说没有发炎,怀疑是肠胃炎引起的发烧咳嗽,让买妈咪爱和思密达吃。
  周六晚烧了一晚上,但是吃奶还好,让我稍微心安些。
  今天上午到我单位附近的诊所又看了看,说是感冒了,冻着了。好吧,可能就是周六出门引起的。开了两天药,希望二宝快快好起来!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07 16:28:01
  感觉二宝在语言方面有些开窍了。有时候说的长长一串,爸爸在吸烟时,我总是阻止他,二宝也感受到我的不开心,跑到爸爸旁边:“喳喳喳喳……”一说就是一长句,虽然听不清,但是明显的是在教训他老子。还伸出小手,作势拍到爸爸的肩膀或胳膊上,脸上神态是严肃的、认真的。每当此时,我总是想笑,想说这孩子真是个可人的小妖精,读懂妈妈的心思了。
  二宝还占怀,有一次我抱抱表姐家的小孙女,二宝就嗯嗯地要哭,还伸出小手要到我怀里来。不光占我,还要霸占姐姐,姐姐到琴行上课,课后,一位上年纪的阿姨学生有一小节不会弹,请姐姐坐下给她示范一下,姐姐刚坐到琴边,二宝看到阿姨站在旁边,啊啊叫着示意姐姐要一起走,姐姐弹起来,二宝叫着“姐姐、姐姐”就哭了。我把他抱的远远的,他还在叫着“姐姐、姐姐”。好像在说,这是我的姐姐,为什么要和别人在一起。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07 16:39:22
  二宝上沙发、上床,上楼梯毫不费力,但我总怕他防不住身体摔下来。看到他爬上爬下的,心都是揪着。他还会躺在床上轱辘,一滚一滚,还学着姐姐翻跟头,头扎在床上,小屁股撅的老高,我老怕他脖子会折断,每每这时都赶紧阻拦他,但二宝好像很喜欢这样。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14 10:49:16
  妹妹
  姐姐把小时候的娃娃找了出来给二宝玩,让二宝给娃娃叫妹妹。二宝拉着娃娃的小手,很亲切地叫:“妹妹”。还会抱起来搂着,很喜爱地样子。
  我问:“晚上让妹妹和妈妈睡吧?”二宝立马反应过来:“不要!”
  我说:“把**给妹妹吃点吧!”二宝干脆利索:“不要!”好吧,如果真的有一个妹妹,不知道二宝会不会和她分享。
  我们一家四口出去玩,走在路上,我故意问:“带不带妹妹出来玩?”二宝立刻哭了,喊着:“妹妹,妹妹!”在他的眼里,可能觉得妹妹就是一个真的小孩,应该带出来一起玩的。
  下午在家里吃小番茄,二宝拿着往妹妹手里塞,可是娃娃的手太小,拿不住,于是,二宝一只手拉住妹妹的手,一只手拿着往妹妹的嘴里送,好有爱心的小哥哥呀!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21 16:04:29
  昨天从下午1点睡到4点半,晚上不瞌睡了,一直到快11点才睡。
  最近会从饮水机接水了,不让接还不行。
  一上车,指挥爸爸:“走”“镜”,他爸爸戴上眼镜,发动车,又指着显示屏:“音”,要听收音机。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23 15:42:25
  前天下雨,奶奶没有管他,在广场上跑来跑去,鞋子也湿了,袜子也湿了,晚上就有点发烧,好在昨天就没事了。二宝胖胖的抵抗力还不错。
  昨天晚上,姐姐到琴行上课,我带着二宝在商店门口坐摇摇车,二宝站在上面,大力地拉着方向盘,几乎要把方向盘拽下来。期间有一个大概一岁的小弟弟要来和他一起玩,二宝还很大方地拍拍他坐的位子,示意小宝宝一起玩,结果,人家刚一坐上来,手刚摸住方向盘,他就拨拉开人家的小手,小宝宝哭了,二宝也开始大哭,小弟弟的妈妈只好把他抱走。旁人笑他,地盘被占领了,就知道哭。
  上周日,晚上出去吃鱼,朋友的小孩在大声尖叫,二宝也学会了,扯着喉咙喊,真怕他给喉咙喊破。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29 09:38:39
  5月24日二宝发烧,开了三天药吃了两次烧仍不退,第二天灌肠一天两次,连续三天,烧是退了,但不知什么过敏,第三天晚上肚皮,大腿根,腿弯大片红斑,看着挺吓人。本来医生说要灌肠五天,后两天的也不敢去了,又开了点药。
  咽颊炎有这么厉害,同事的孩子也是发烧几天,好在二宝现在没事了,谢天谢地!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29 16:02:44
  这次生病,是二宝第二次灌肠,上次大概是一岁左右吧,或者是一岁多一点,也是发烧,所以二宝一进到诊所就哭。我觉得这对孩子不好,但是一生病,做为家长就很着急,急着让他好起来,也就只有听从医生的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30 09:30:23
  二宝生病一好,就开始在家里鸡飞狗跳。一会儿去接水,一会儿拿姐姐的节拍器,一会儿又跑到卧室撒泡尿,弄的人不胜其烦。
  他现在会唱歌,比如说:“宝宝,唱个打电话。”他知道唱“喂喂喂,……”接下来的咿咿呀呀听不清,说唱个“小兔子乖乖”,只能听清“妈妈……不开……”,但是有路数了,好像是长精了不少。
  回想当初那个小小的人儿,现在变得虎头虎脑,也真是令人感慨,时间过的真快!二宝生下来7斤,也不算小,但软软的,一时还不适应怎么去抱他。仿佛只是转眼间,已成了二十六斤的小胖子了。现在的身高大概85厘米,不算太高,还可以吧。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30 09:36:45
  钱
  二宝坐过几次摇摇车后,知道钱能花,也知道问爸爸要钱了,走到摇摇车那儿,都要伸手问爸爸要钱。
  有一次,琴行门口商店里的摇摇车坏了,不能摇了,给的钱老板又退了回来,二宝把一块钱纸币紧紧地拿在手里,一会儿又折了折,往自己口袋里装。装不下,他又把钱折了一下,这下好了,塞到了口袋里。我问他要,二宝不给。一扭头,那样子好像在说,这是我的钱,不能给你!
  昨天在车上找到一块钱,二宝又是拉开口袋,把钱装到自己腰包里了。装进去以后就开始开心地唱歌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5-31 18:23:21
  二宝喜欢在我的电动车上玩,坐在驾驶座上,手扶着方向盘,嘴里还呜哩哇啦的说着,开的可带劲!还会按遥控防盗器,听着响很高兴。
  昨天说“不知道”可清楚了,二宝的词汇真是越来越多。现在一回家,就自己跑到床上去了,还会自己爬下来,不像以前,还要叫妈妈。
  二宝也是个有情绪的淘气孩子,平常说什么,他会回应“啊”,语气平静,是一声的,小小的声音。可是有几次明显是不耐烦了,很大声的“啊”,四声,重重的,回答完他自己还咯咯地笑了,可能也对自己的声音很好奇吧!
  二宝还会玩自拍,对着手机,伸伸舌头,笑笑,对样子,真是个好奇宝宝!
  明天六一,祝我的宝宝快乐!也祝愿所有的小朋友们都开开心心的,健健康康的快乐成长!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6-01 15:00:50
  昨天我和姐姐掰手腕,二宝以为我们打架呢,一边表情严肃地嚷着“不打,不打”,一边跺着脚,笑死我们了。
  孩子有时候还是能看出来大人情绪的变化的,有时候我和老公高声说话,二宝也会不愿意。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6-13 09:14:31
  今天早上,如果不是女儿叫我,还不知道要睡到几点。
  二宝醒来后,我正在卫生间洗漱,二宝叫:“妈妈。”声音软糯,柔柔的,甜甜的。他自然醒时,通常都不会哭,我赶紧过去,抱他到卫生间尿尿。小家伙很好,连续一个多月晚上都不带纸尿裤,也很少尿床了。
  二宝这两天喜欢看绘本,尤其是《生日快乐》,我讲的时候他头点的很使劲,大概是听懂了。还说“妈妈,唱!”于是我就给他唱生日快乐这首歌,只是一停,二宝就说妈妈,唱!
  他还会玩藏东西的游戏,把小小的狗熊往头后面一背,说着没了,让人找。你一找到,他就咯咯地笑,然后再藏,乐此不疲。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6-20 11:24:38
  小区里的果果小朋友,比二宝大十多天,他妈妈老家是东北的。去年九月份就回东北了,直到今年五月底才回来。
  以前,小朋友经常被抱着、推着在一起聚,现在见面了却不认识了。
  果果抱着球球玩,二宝想玩,于是,两个小男生差点打起来,一个抱的紧紧的,一个拉着另一个的手臂,看来,长大了的男孩子,是不会让妈妈省心的。
  二宝现在见到摇摇车就要坐,坐上之后,双腿一会儿蹬到方向盘上,一会儿腿叉开翘到两边,一会儿又站起来用力摇晃方向盘,总之,动个不停。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6-20 11:30:18
  二宝的小鼻子,上周五跑太快摔倒磕破了,昨天洗澡后痂皮掉了。右腿膝盖处也破了皮,好在现在好了。
  小家伙现在活泼好动,跑的飞快,还不让人拉。
  今天早上坐在车上,也不让人扶,我给他系上安全带,坐在那儿老老实实。我的手碰到他,还被他拨拉到一边,有自己的独立意识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02 15:32:37
  小宝宝最近语言、行动有了突飞猛进的变化。
  首先是会说的话从两个字变成了三个字。昨天玩姐姐的“节拍器”,说的就让人能听清。而且方位感也是很强的,比如说去了同院的小婴儿家一次,就会指着前面一幢楼说:“娃娃。”这些表现看着就像是个大孩子了。
  行动上,会自己下楼梯了。小小的台阶,不用扶就能自己下去,稍高一些的,扶着墙或是栏杆,一级一级的下的可稳当了。
  现在是一岁九个月,个头有八十四厘米,体重是26斤。看着比较胖,出去都有人问是不是二岁啦?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02 17:47:17
  二宝还会说悄悄话。
  有一天,在车上,他对着我的脸,嘴里“啊呀啊呀”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声音很小,小的只能听到气流在吹动,脸上很认真,呆萌,严肃。
  姐姐忍不住开始笑了,我也笑了,二宝也大声地笑了。
  一家人的欢声笑语在车厢里回荡。
  过后,二宝经常和我用这种语言交流,一说话就笑,太可爱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02 17:54:49

  
  二宝在卖萌。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04 11:19:48
  二宝会搭积木了。
  搭两层,就自己站起来拍拍手,然后目光转向我,我连忙拍手以示鼓励,然后他又看着姐姐,得到大家一致的肯定,他又拿一块积木,开始搭第三层,现在能摆四层。
  孩子是我的开心果,是上天给我的恩赐,只有看到孩子纯净的笑脸,我才会放下工作生活中的不快乐,跟着高兴起来。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09 11:37:00
  早上急着上班,要把二宝先送到奶奶家。
  叫醒二宝,他却扭过身去,嘴里说着:“不起,不起。”,我哄他,快点起来,起来拿糖吃了。听到吃,他一骨碌就起来了。我问他:“吃几个?”二宝伸出手指:“俩!”
  奖励冰糖两颗,二宝开开心心地和我们出门了。
  在车上,二宝一直问:“姐姐,姐姐?”好像在说为什么姐姐不和他一起回奶奶家。我告诉他姐姐要上钢琴课,二宝才闭嘴。
  现在的新本领是,会自己爬上双层床,然后从楼梯上挪下来。
  还会搬着凳子,踩上去,然后上到床上。
  会主动发问:“这是啥?”其他的三个字还是不会说。
  会假装睡觉,对姐姐的书包也很感兴趣,周五去接姐姐下课,非要背着姐姐的书包。我只好把以前吃果冻留下的透明塑料小包让他背着,很高兴,背着不让取下来。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11 10:28:00
  学会开门了,晚上不睡觉,一会儿从床上爬下去,到门口,探着身子把把手往下扳,开门,出去到另一个屋,开门,关门,一趟又一趟,乐此不疲。
  其实二宝在睡眠方面还是很好的,一般白天,中午能一觉睡两个小时左右,如果我陪着,能睡三四个小时。
  这方面比姐姐小时候强,姐姐那时候一放到床上就醒,中间如果打动惊醒,会大哭特哭,让人招架不住。二宝睡的很沉,偶尔被吵醒,哄一哄就没事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16 11:15:53
  早上七点还没有醒,要上班只好叫二宝起床。结果一喊他,人家在床上啊、嗯的答应的挺好。这孩子,真惹人喜爱!
  我一直觉得二宝挺好带的,有同事家也是两个孩子,经常抱怨老二给家里带来的鸡飞狗跳的日子。可是我倒觉得我家二宝真是太好带了。当然,离不开爷爷奶奶的给力。二宝本身也是个壮壮的胖小子。吃饭什么的都很好不挑。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18 16:50:56
  昨天老公去接二宝,二宝主动要求去接妈妈,因为我下班比较晚,每次回到婆婆家时都要准备吃晚饭了。
  于是胖胖的老公抱着同样胖胖的二宝,冒着酷热,走了大概一里地,到我的必经之路上等着。等我看到汗流浃背的两人时,真的是十分感动!
  二宝会装着起不来的样子,坐在地上:“哎哟,哎哟!”地叫,然后伸出手来等着我去拉,等把他拉起来,小嘴还会说:“谢谢,谢谢!”感觉长精了,真好!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7-27 16:34:19
  二宝会玩心眼了。
  嫌天太热,奶奶让二宝在屋里玩,不让出去。二宝发现要撒尿时,奶奶会让出去,于是一会儿喊尿尿,一会儿喊尿尿,一出屋门,就跑的飞快,向广场飞奔。老人家脚腿不灵便,追也追不上。
  不得不说,小孩子的智商是慢慢发展,越来越高的,让人感叹一天一个样。
  上周日,我加班,让老公在家带孩子,但是孩子一哭闹,他就把二宝往奶奶家送了。二宝到了奶奶家,没有像往常一样好带,也是哭个不休,一抽一抽的,奶奶害怕哭出个毛病来,于是打电话让老公把二宝接回去。老公接过二宝直接给我送到了单位……
  经历了此次事件,二宝学会说:“爸爸不走,妈妈不走。”直接从二个字蹦到了四个字。而且有些粘人,如果我和他在一起,要上厕所,出去一下下,他也不愿意,说着妈妈不走,妈妈不走。
  昨晚和前晚都尿床了。这许多天都没有尿过床,猛一下还让我有些不适应。前晚,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的事,我醒来就摸到小褥子湿湿的一大片,昨晚,确切地说是今天早上,二宝一直在动,尿了一小片后开始哼哼,我抱去上了厕所。嘱他不要尿床了,睡湿被窝多不好,也不知道今晚还会不会再这样。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09 17:00:43
  这一周,爸爸带着姐姐出去旅游,我和二宝暂住到了奶奶家。
  第一晚,二宝一直不睡,而且还数次爬下床,要走、走,我知道,他是想回到我们温暖的小家里。半夜里,二宝一骨碌爬起来,哭着喊:“爸爸,爸爸。”
  第二晚,二宝还是不怎么睡,哼唧几声,也就那样过去了,半夜只叫了两声爸爸就又睡过去。
  昨晚,睡的挺好的,可能已经忘了回家这回事。有个小插曲,我带他到婶婶家玩,他嚷嚷着要到“大大屋睡!”,我们以前不回去时,也在婶婶家住过一晚,可能是有记忆了。而且婶婶家的卧室很温馨,比起奶奶家的旧房子看着好许多倍,许是小孩子心里都明镜似的,知道哪里好,哪里不好。
  这两天早上我上班时,他哭着要抱抱,不让我走,婆婆直接把他抱过去,我只听见他的哭声越来越大,没办法,要上班,只好装作听不见。
  好在,老公说今天要回来了,下午回来接我们回家。好吧,不知道小家伙高兴不高兴呢。
  近段时间,会说的词更多了,比如:狗狗跑了,你开门等等。但人称用词还不会,想说我时就是你你的。只有我明白他的意思。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23 17:12:58
  二宝最近有了物权意识,每次,姐姐要穿我的拖鞋,二宝都会扑上去拦住:“妈妈鞋”、“妈妈鞋”,不让姐姐穿。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23 17:38:36
  昨晚睡着觉,二宝忽然说:“尿、尿”。怕他尿床上,我迷迷糊糊地抱着他到卫生间去。结果,到了卫生间,二宝直挺着身子,哭着说木尿,要睡觉,睡觉!好吧,只好又把他抱回床上去。现在,口齿不清真是耽误事,二宝说木尿,木就是没有的意思,因为说的快,听着和尿十分的像,往往要把他了,才挣扎着不愿意。
  好一点的情况是,二宝说的话长了,比如说:“去和爸爸玩。”但是还是以一个字的多,说姐姐的平板就是一个字:板,到了屋里,拿空调遥控器,也是只会说:调。对于我的手机,也是一个字:机。要是发现姐姐拿了,还要抢回来:“妈妈机”。然后,把手机再交到我手里。可能在他的意识里,谁的东西只能谁拿吧!
  昨天去接姐姐学琴回来,他拿着琴谱,不小心把一页撕烂了,气的姐姐都哭了。让二宝给姐姐道歉,居然真的说出了“对不起”三个字。
  现在让他叫爸爸、姐姐名字,真是听不出来叫的是什么。那声音不可描述,也写不出来的发音。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23 17:43:50
  18日晚上,二宝发烧了。19日到我们这附近一个老中医处看了病,说是扁桃体发炎,晚上吃了药就不烧了。20日,我上班,把二宝送到奶奶家,结果到了晚上,二宝又烧了。只好又喂了药,21日,中午和晚上又连续吃了两次药,终于不再发烧了。
  我觉得二宝的体质还是可以的,胖胖的身体抵抗力强。现在有快27斤了。身高没有量,大概不到90厘米吧。前两天在网上给他买个棉坎,110码,穿上试了居然正好。到冬天说不定就小了。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24 16:12:10
  真是不能夸嘴,昨天还说二宝体质好,今天早上起来二宝就咳嗽的不停,不过,看精神状态还好,决定下午再说是否看医生。
  每次一坐到车上,二宝就对着车载音乐说:“下一首,下一首。”因为他说的连在一起,听不太清楚,软件里的美女就不作声,二宝就一直在下一首,下一首。直到老公再说一遍,然后里面应答:好的,二宝才会很开心地停一下。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27 15:25:00
  昨晚一家四口去看电影,二宝进去电影院的时候还是说说笑笑的,吃着薯条,喝着畅意酸奶,往凳子上一坐,看着空白的影幕,高兴的很,结果电影一开始,立即开始嚷嚷着:“不看、不看。”白白浪费了我二十八元一张电影票。
  其实再小的时候,也带他去看过一次,那次是个动画片,看的还挺起劲,这次可能是因为开头引不起兴趣。是《大师兄》,一部现代剧。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8-28 10:33:04
  早上和老公说起婶婶要带姐姐去游泳,二宝于是开始无休止地重复“婶婶”。我明白他的意思,是婶婶为什么带姐姐去游泳,而不带他去?我告诉他,一会儿去婶婶家,让婶婶也带着他去,这才停止了喋喋不休的状态。
  二宝是个有礼貌的好孩子,这些天经常说:“谢谢爸爸、谢谢妈妈、谢谢姐姐。”谦让、懂事,哈哈,长大以后也保持这样才好!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9-06 10:11:06
  二宝快两岁了!
  姐姐开学后,因为我们还要上班,每天早上将近七点时就把二宝叫醒了。唉!感觉很亏欠二宝,没能让孩子多睡一会儿,其实,星期天休息的时候,二宝能睡到八点多的。
  这几天,晚上九点以前就上床睡觉了,孩子睡前要玩好长时间,很兴奋,每天和我们在一起只能呆三四个小时,二宝在临睡前总是吆喝着:“玩,玩。”孩子,我真的很想每天都陪着你,看着你走的每一步,就像休产假时一样,那样该多好啊!
  二宝会说长句子了,还会打招呼:“哈喽!”会举一反三,比如说:好妈妈,然后一连串:好姐姐、好爸爸、好奶奶、好微微(表姐)等等。
  坐我的电动车,遇上路不平,很颠簸,我说好dun呀,二宝很大声地说:“不顿、不顿!”很可爱。
作者:小希望cp 时间:2018-09-06 15:17:55
  可爱的小家伙,祝愿宝宝永远健康快乐!
楼主静静的洛洛2010 时间:2018-09-12 17:58:07
  早上把二宝送到奶奶家,他有点不情愿,老是要撵我。不过,爷爷奶奶抱走了,也就那样了。
  星期天到伯伯家去,抱着人家的小狗不丢,实际上不是抱,是揪着小狗的毛,也搂的紧,小狗一看到二宝就吓的钻到沙发底下。所以,二宝这两天,嘴里又开始:“毛毛、毛毛、伯伯。”重复个不停。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