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儿子的家庭,离婚率更低?过来人告诉你,儿子的作用“不一般”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3:26 点击:39966 回复:80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不久前一项有关国外离婚率的调查引起了不少人的兴趣,这项调查针对一千多对家中有孩子的国外家庭,进行了长达数年的跟踪记录,而研究的结果显示家中生男生女这件事与离婚率有着直接关系。研究表明,生女儿的家庭离婚的概率普遍高于生儿子的家庭。这个研究结果到底有何理论依据?那么,国内的家庭是否也符合这个研究结果呢?

  

  这项研究源自加利福尼亚大学与罗切斯特大学的经济学家们共同发起,他们本意想从养儿养女的经济层面去推导对婚姻家庭的影响。而最后的研究结果显示,在美国拥有三个女儿的家庭要比拥有三个儿子的家庭,父母的离婚率高出10%。



  

  同时,在未婚先孕的男女中。如果男方得知自己的情侣怀上的是男孩,他们往往更愿意与情侣结婚。相反如果是女孩,大部分男性会选择下意识的让情侣打掉孩子,或者并不给予对方结婚的承诺。当问起很多男性更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男孩还是女孩时,出人意料的是,很多男性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男孩,等第二个或第三个孩子再是女孩。针对以上现象,国外经济学家,甚至还有些社会学家也纷纷给出自己的看法。



  

打赏

6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82次 发图: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3:53
  01.无关于性别歧视

  很多人认为这项研究包含着性别歧视,对此无论经济学家还是社会学家、心理学家几乎一致认为这并非性别歧视,而是源自性别的本能选择。男人通常更希望自己的孩子是男孩,因为男人本能的希望将自己的价值观、信仰、期盼等等,能够在自己儿子身上进行延续。

  • 潘婉莹: 举报  2019-09-18 21:07:58  评论

    这话说得有些牵强,或许是我想多了吧!也未可知!
  • 溪边小筑: 举报  2019-09-18 22:50:25  评论

    评论 潘婉莹 :说得太对了
剩余 3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4:11
  换而言之,男人本能的认为儿子更能继承自己的“衣钵”,更能理解同样身为男人父亲的种种“不容易”或其它感受、想法。也许这就应了那句“只有男人才能真正的懂另一个男人的孤独。”

  或许正是因为男人身边多了一个儿子,让男人对于家庭、婚姻中的“孤独”更容易忍受下来。哪怕婚姻不幸,有时因为与儿子之间更亲密的关系,选择忍受下来。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4:29
  02.教育的责任

  在国外,很多男性认为女儿通常归孩子妈妈教导。相反,若是儿子的话,自己会亲自教会他怎么成为一个合格的男人。换而言之,男人更希望做自己擅长的事情,而不是做不擅长的事情。你可以说男人很懒,哪怕在教育子女这件事上。男人也同样这么认为,觉得女人应该更懂女人,所以女儿的教育应该让母亲来负责。相反,男人更懂男人,所以儿子的教育,应该更多的是听听身为父亲的男人的建议。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4:42
  很多时候婚姻的破裂,因为男女之间纽带的断裂。如果是女儿,通常身为男性的父亲,只需要担当起养育的职责。在教育和生活方面父亲与女儿产生的交际、纽带并不紧密,更多的时候都由妈妈负责。相反,儿子则会与父亲的纽带更多,在无形中也间接的通过自身将父母之间的纽带捆绑到了一起,难以轻易的分割,也维系了一个家庭的延续。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5:18
  03.生儿子的母亲不好找下家

  在国外,尤其是美国,也面临着与我们相同的尴尬,那就是生儿子的母亲不容易找到“下家”。相反,生女儿的母亲更容易把自己嫁出去。除了房子的原因以外,更重要的一点是同理心。女儿更希望母亲更够找到依靠,而男孩对母亲给自己找新爸爸这件事非常抗拒。或许正是因为生儿子后不好找到下家,这令不少女人对离婚这件事也变得更加谨慎,能忍则人。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5:33
  那么,中国的情况也如此吗?事实上,在中国也面临着这样的情况,那就是生儿子的家庭离婚概率远远低于生女儿的家庭,这是为何?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5:54
  01.生儿子的媳妇招老人待见

  虽然已经是21世纪了,可有些人传统观念依旧存在。一些老人喜欢孙子多过孙女,一旦媳妇生的是儿子,往往老人也变得眉开眼笑,对媳妇的认同感立刻飙升。相反的,如果媳妇生的是女儿,多数老人虽然也开心,但也多少藏起了一些失落。一些比较传统的老人,甚至会因为媳妇生的是女儿变得不待见儿媳。

  • 潘婉莹: 举报  2019-09-18 21:06:26  评论

    说得很对,老人们大多都是那种重男轻女的老思想,根本改不过来的!然而,这也是中国当代社会的一种现实体现!
  • dakula123: 举报  2019-09-19 10:28:42  评论

    多哦,生儿子和生女儿的差距,在老人眼里,还是很重很重的,起码我婆婆就是,出去她在这方面能拉风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6:12
  要知道很多家庭最终是和睦还是走到离婚的边缘,乃至最后是否真的离婚,背后往往藏有老人的态度。如果老人认可儿媳,在感情家事上多偏向儿媳,往往男人就不敢和自己的媳妇轻易提出离婚。因为一旦离婚,男人很可能因为自己父母的态度彻底众叛亲离,不仅失去儿媳,还会失去父母,失去以父母为首的身后亲族。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6:33
  可以说,一旦把家里的老人得罪了,后果会很严重。因此老人对子女婚姻的影响很大,而生儿生女对老人的影响更大。生儿子,老人多会倾向于帮忙镇住婚姻,让婚姻维系下去。生女儿,老人即便不会挑唆儿子、儿媳的感情,多数时候对子女婚姻是否维系往往抱着不多过问的态度。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6:43
  02.生儿子的女人不好找下家

  其实国内也存在与国外相同的尴尬,那就是生儿子的女人想再嫁太难。一来,儿子通常对新爸爸比较抗拒,甚至是敌视。二来,养儿注定要准备婚房,男人是否愿意为一个不是自己亲生骨肉的孩子承担买新房的经济重任?三来,养儿压力太大,如果离婚后自己带孩子,生活会很难。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6:52
  所以大多数生儿子的女人,能不离婚通常会选择隐忍下来。这也催生了国内一个新现象,那就是很多女人会在儿子高考后,选择离婚。认为儿子上了大学,就不怎么需要自己操心了,也就没必要再继续忍受不幸的家庭。所以往年都是高考后会出现一波离婚潮。但对于多数女人,最终还会因为生儿子的缘故,继续忍下去。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7:02
  03.生儿子和生女儿对男人的意义不同

  很多男人虽然对生儿子还是生女儿并不在意,可那是因为男人还爱着自己的女人。相反,当男人随着时间和生活中的琐事、争吵彻底磨去了对女人的爱和在意,那时生儿子还是生女儿对男人而言意义就完全不同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7:35
  生儿子,女人每次委屈时会对男人说:“我为你生了儿子,你就这样对我吗?”相反,若生的是女儿,就换成男人对女人说:“我们家一代单传,不能到了我这里就断了传承。对不起。”于是,前者会继续婚姻,因为男人缺理。后者,男人会以此为借口,附带一声对不起结束婚姻。简单的说,生儿子,男人欠女人一份情。生女儿,哪怕女人付出了生育的苦,可男人在需要的时候可以做到毫不领情,最多也就是在财产分割时多给女人一点补偿。所以,其实生儿生女,对于离婚概率还是有一定影响的。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7:49
  那么,是否说生女儿就注定离婚,生儿子就注定更容易过一辈子呢?当然不是,生儿生女其实更像是一根不确定的导火索,关键还在于夫妻双发感情的维护和彼此对家庭的维系。如果婚姻本身出了问题,或许生儿生女才会变得影响那么大。相反,感情好的夫妻,生儿生女其实并没有那么重要。
我要评论
楼主康宗宪2017 时间:2019-09-17 17:28:04
  如果生活中,你遇到一个重男轻女、非生儿子不可的男人或男人的父母,你会嫁给他吗?对于非常看重儿子传承香火的男人,你觉得这是文化习俗还是一种“病”?欢迎下方留言,说出你的独特看法、观点。也期待你能关注与分享。
  • 潘婉莹: 举报  2019-09-18 21:17:53  评论

    在生活中遇到重男轻女的思想的人,肯定不能嫁给他了!不然就倒霉了!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19 12:27:29  评论

    一般重男轻女的家庭都是女方没什么收入的 成了男人的附属品 我家里妈妈收入比爸爸多 婆婆收入比公公高 我收入比老公高 谁敢说重男轻女?我要是厉害,吃亏的是我老公而不是我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伊洛瓦底之泪 时间:2019-09-17 23:09:46
  是的,男孩是男人的传人,也是家里顶梁柱。你只要想想一大家子,到了男人60岁的时候,围着一群担不了重活和大事的老中小三辈的女人,局面有多可悲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19 06:46:59  评论

    我身边很多小伙子都去一线城市发展了,女儿留在父母身边
  • 壹贰叁肆未必治: 举报  2019-09-19 22:03:44  评论

    红楼梦里贾家出了事,多数只会哭。生理造就,多数改不了!
剩余 2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山里的大山高 时间:2019-09-17 23:44:15
  家家户户都只生男孩,就功德圆满了!??????
  • 伊洛瓦底之泪: 举报  2019-09-18 07:28:18  评论

    评论 山里的大山高:错了,男女平衡、儿女双全才是福,女儿有女儿的贴心,男儿是顶梁柱。
  • 山里的大山高: 举报  2019-09-18 18:41:48  评论

    评论 伊洛瓦底之泪 :那不还是得女人去遭罪吗?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振风宝剑 时间:2019-09-18 01:12:55
  这是事实,我周围很多离婚案例证明离婚的大多是女儿,传统观念难以改变老人思想,生儿子的家庭想离婚,老人一般会反对并且会劝和,相反生女儿的家庭想离婚,老人一般不会干涉有的甚至鼓励儿子离婚。
  • 伊洛瓦底之泪: 举报  2019-09-18 07:30:08  评论

    评论 振风宝剑:是的,如果只有女儿,男人心理是,我才不忍你,恨不得换个老婆再生一回没准是儿子
  • 健仔无敌: 举报  2019-09-19 14:40:28  评论

    评论 伊洛瓦底之泪:你说得太赤果果了。。。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大王 时间:2019-09-18 06:47:09
  跟女人谈感性,跟男人谈理性。不要倒过来,我支持一家生两个,最好一儿一女。
  • wulawulaqq: 举报  2019-09-18 23:10:10  评论

    然后财产给儿子,养老靠女儿,圆满
  • ty_137459251: 举报  2019-09-20 01:05:49  评论

    评论 wulawulaqq:你那里的人都是垃圾啊 我们这边老人生病女儿有钱就给点 有空就照顾几天 没钱没空的话就都不用 你天天跟垃圾在一起 真可怜?_?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大王 时间:2019-09-18 06:48:57
  中国人压力大,是因为内讧太严重,内耗太大,比如说八千万纳税人养的宠物,而且上面的领导,总是希望下属狗咬狗而不是团结一致。所以,很多事没有太大的意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海角大王 时间:2019-09-18 06:50:54
  在外人眼里,中国人是乌合之众,群体智商较低。只有少数人能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能够反思一下自己。
  也幸亏如此,不然真的是黄祸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3867652 时间:2019-09-18 14:32:43
  要知道很多家庭最终是和睦还是走到离婚的边缘,乃至最后是否真的离婚,背后往往藏有老人的态度。如果老人认可儿媳,在感情家事上多偏向儿媳,往往男人就不敢和自己的媳妇轻易提出离婚。因为一旦离婚,男人很可能因为自己父母的态度彻底众叛亲离,不仅失去儿媳,还会失去父母,失去以父母为首的身后亲族。

  这段话一点都没错,悲哀啊,下辈子不想做女人
  • 狂奔的彪悍蜗牛: 举报  2019-09-18 19:42:35  评论

    主要看男人自己有没有本事,有些男人娶妻生子都是靠老人帮衬买房买车,所以不硬气,毕竟自己的一切是父母给的,可能娶的老婆是父母喜欢的类型而不是自己喜欢的,结婚随意自然离婚也很随便,靠自己本事过日子娶老婆的男人,都是娶自己喜欢的女人,既然是自己所爱之人,生孩子只是夫妻俩锦上添花的事
  • 狂奔的彪悍蜗牛: 举报  2019-09-18 19:45:33  评论

    夫妻俩是真爱,夫妻关系自然大于亲子关系,生男生女自然不重要,更不会为这个离婚,搭伙过日子只为繁衍后代,香火延续,生不到男孩,完不成搭伙过日子的最终目标,自然到最后会散伙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规律0927 时间:2019-09-18 19:02:43
  还是颇有些道理的
我要评论
作者:微笑苹果_tb 时间:2019-09-18 19:07:15
  我周围离婚的,大部分是生儿子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08ch 时间:2019-09-18 19:09:16
  女人真不容易
我要评论
作者:生命的过客1971 时间:2019-09-18 19:18:28
  扯淡的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24 17:44:01  评论

    恩格斯说过 离婚率提高标志着社会的进步。如果真如lz所言,生女儿的母亲普遍思想更进步咯?
我要评论
作者:伊洛瓦底之泪 时间:2019-09-18 19:30:22
  就问那些对父母重视儿子愤愤不平的女人,如果你们有一天远嫁了,你父母老了能投奔你去吗?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九侯 时间:2019-09-18 19:31:02
  儿子的归属会成为问题,后父后母都会对儿子不利,这是动物界的根本问题,也是父亲最需要顾虑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射手座74 时间:2019-09-18 19:33:01
  我二胎还是女儿,没有被离婚,我是不是要感恩老公不弃不离之恩。生而为人已经很难,为女人更是艰难。
  • 午夜雨1977: 举报  2019-09-19 14:22:14  评论

    这个就看你二胎的目的,如果你们是喜欢孩子,想给老大找个 伴而生二胎,那无所谓。但如果是因为你男人非常想要个男孩,而生二胎,结果二胎又是个女孩,那建议层主在家见机行事吧
  • ty_安的种子58: 举报  2019-09-20 00:21:31  评论

    评论 午夜雨1977:噗!见机行事用的好!
我要评论
作者:马利伟2017 时间:2019-09-18 19:47:02
作者:小飞鸟在飞飞 时间:2019-09-18 19:48:38
  广东广西 浙江 江西 重男轻女超级严重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藏猫猫的农夫和蛇 时间:2019-09-18 19:50:31
作者:彼岸花开smile 时间:2019-09-18 19:55:54
  说得好像张柏芝没有生儿子一样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19 06:50:01  评论

    还有何洁宁静宋丹丹
  • 高斯定律0327: 举报  2019-09-19 21:39:38  评论

    评论 彼岸花开smile:谢家人有正常的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enao2016 时间:2019-09-18 20:19:59
  事实上在真正面对难处和压力时,男人承受力还不如女人,比如孩子发育上出现了问题自闭症之类的,选择逃避责任多数是男人,一个千来人的群,多数在挽救孩子是女人,不少还是单亲母亲,当然有个别是男人,但是少数太少,女人虽弱,为母则强,男人是顶梁柱吗,不一定,可能是猪队友。但是呢,我们生活在一个世俗的社会里,很多世俗的观念根深蒂固,没有人能够免俗。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逝者如是 时间:2019-09-18 20:24:50
  全文的分析相当脑残。
  这典型的先定结论后找理由。
  如果反过来,认为生女儿的离婚率更高,同样可以找出许多理由,甚至更有说服力。

  如果说有一定关系的话,那多限于国内。因为再婚的人如果带个男孩的话确实是极大的减分项,而带女孩就好得多。这一点会间接的造成生男孩的夫妻更不敢轻易离婚。

  这就是中国特色,和世界不搭边。男孩成为很大的负担,生女孩则是变相的提高生活质量,具有更高的竞争力。
  • 舟寂: 举报  2019-09-19 11:03:51  评论

    这不是先定结论,而是先根据事实。事实如此
  • ty_景风1: 举报  2019-09-19 12:48:46  评论

    楼主也是根据国外的概率讨论中国,我认为是有道理的,我哥离婚了,想再婚,别人介绍了好多,带男孩的看都不看的根本不考虑,带女孩的条件好的还会考虑下。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枯荷听雨khty 时间:2019-09-18 20:25:18
  听听男人有一种独特的基因,传男不传女的。。。你们看新闻,曹操的后代大多都像曹操,而不象曹操他妈。生物基因学好像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明五羊 时间:2019-09-18 20:37:59
  说的太对了。
我要评论
作者:邱之果 时间:2019-09-18 20:59:44
  生女儿离婚更好,自己带着女儿过,闲着谈谈恋爱,像王菲那样多潇洒
我要评论
作者:青春失乐园罗曼史 时间:2019-09-18 21:04:57
  我觉得吧!在任何时代,人们也都摆脱不了那种“重男轻女”的思想。
  • 康宗宪2018: 举报  2019-09-18 21:20:59  评论

    这话说得很深刻啊!
  • 岭北乌有生: 举报  2019-09-18 23:44:35  评论

    不仅是任何时代,而且也是任何民族,任何物种。——异性相吸。同性相传。是天下大势。男人和女人在一起生活一辈子。男人和男人在一起是世世代代。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康宗宪AB 时间:2019-09-18 21:19:52
  生儿育女都一样!我是这样认为的!
作者:想想办法吧爸爸 时间:2019-09-18 21:22:19
  送你个锅盖!天涯人最喜欢生女儿了,人家怎么会离婚呢!真相是如果不重男轻女,医保早就开放查胎儿性别了,为什么不敢?还有为什么大多数要二胎的都是老大是女儿?因为觉得生女儿压力小呗!为啥压力小?觉得养女儿便宜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时间:2019-09-18 21:43:55
  周易中的乾坤二道被儒家简化,初期叫男仁女顺,战争多了变成了男尊女卑,后来更乱了就叫男盗女娼,正好三生三世。
我要评论
作者:ty_飞213 时间:2019-09-18 21:50:29
  生儿子的女人更能体会到男方家的不容易!
我要评论
作者:mm逗逗 时间:2019-09-18 22:32:05
  都生男孩吧,然后男人找不到老婆,生育率下降,人口减少,最后灭绝
  • ty_127881728: 举报  2019-09-19 17:03:07  评论

    呵呵,世界美女多的是,中国女人少了,可以满世界发动战争抢地盘抢女人~~~别太傻,以为男多女少了就是世界末日了,男人多了才是中国崛起的开始~
  • 雪如松: 举报  2019-10-15 21:08:14  评论

    评论 ty_127881728:呵呵世界美女?人家外国美女看得上你们吗?当人家是傻子吗?
我要评论
作者:醉卧清风L 时间:2019-09-18 23:17:59
  楼主洋洋洒洒的分析了那么多原因,说来说去,还是儿子能够延续烟火这一条原因在起作用,其他的原因都是附属品。几千年的传统思维与方式,一成不变,世界上大部分的国家都是如此。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19 12:10:10  评论

    伊丽莎白女王对你扔了一坨屎
  • Next被鱼叼走的猫: 举报  2019-09-19 23:24:16  评论

    中国有些少数民族,是使用妈妈姓氏的,但你问问他男好还是女好,他还是选择男孩子。原因太复杂了,中国目前女权发展很快了,但想改成平等不可能啊,看看自然界就知道了。国情不同,也没必要照搬国外,说不定国外还觉得自己不合理呢。只能参考,没必要非说哪个一定好,哪个一文不值
我要评论
作者:儿子的儿子 时间:2019-09-19 00:03:46
  男女平等跟人人平等一样,只是一句口号,别当真
作者:追梦人happy 时间:2019-09-19 01:13:44
  重男轻女!男女比例失调!有什么好处,对社会,对全世界人类发展有什么好处!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25 08:13:38  评论

    普通女孩最好的出路是读书!自己有过万收入,有不怕失业的生活保障,婚姻中就没什么可担心的!即使离婚也不会天塌,甚至会觉得逃过一劫,人家伺候中风老公的时候你在跳广场舞
我要评论
作者:朱广运153v 时间:2019-09-19 06:48:51

  中国人压力大,是因为内讧太严重,内耗太大,比如说八千万纳税人养的宠物,而且上面的领导,总是希望下属狗咬狗而不是团结一致。所以,很多事没有太大的意义


作者:不锈钢馅儿包子 时间:2019-09-19 06:51:47
  张柏芝何洁傅艺伟宋丹丹向你扔去一坨屎
作者:救生圈的烦恼 时间:2019-09-19 07:26:42
  我就欣赏楼主这种又蠢又专家的人
作者:隐士南 时间:2019-09-19 07:45:53
  基因的问题,动物界也是如此。因为生下雄性后代,理论上会有留下更多的子孙后代,而雌性后代能留下子孙后代的个数是有限的。
作者:割鹿刀2019 时间:2019-09-19 07:50:59
  确实存在这个现象。
  生女儿的感觉离婚顾忌更少。
  尤其对于男方来说差异明显,对于女方来说差别不大。
我要评论
作者:amon_luo 时间:2019-09-19 09:34:07
  楼主,你的小号来来去去就那几个容易穿帮啊~
作者:622026 时间:2019-09-19 09:39:44
  这个研究有点扯。我身边的都是带着儿子离婚的。
作者:黑色发卡77 时间:2019-09-19 09:55:41
  我颜控,哪个好看我就喜欢哪个,不论男女
作者:悠然AAAAA 时间:2019-09-19 10:36:10
  男性在目前的社会形态之下能够享受丰厚的性别红利。而女性在长期的奴化的潜移默化之下,能不长歪就不错了。周杰伦的说好不哭多么火,很多女孩狂捧他,然而我要是有这种女儿,一定脱离母女关系。
  不过身为女性,我更看得清男人的凉薄贪婪与女孩的温柔细腻,所以还是女儿比儿子更好。
  • ty_127881728: 举报  2019-09-19 17:06:36  评论

    呵呵,女儿再好也不会传承财产和姓氏~~
  • cutepig123: 举报  2019-09-20 01:32:57  评论

    是的,中国男的多半都是凉薄自私的,家庭教育的原因,祖上三代都是重男轻女,突然间就改良基因难。再加上,中国女性自己不争气,自我轻贱,开口就是负责貌美如花,唉,这种情况怎么可能男女平等?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天泡饭 时间:2019-09-19 10:48:26
  社会发展到现在,总归还是男权社会。
作者:你是个傻蜜蜂 时间:2019-09-19 10:48:39
  应该是生孩子跟挽回婚姻有个P的关系吗
作者:落神香妃5 时间:2019-09-19 11:06:06
  专门登陆天涯论坛回你帖子,知道古代为啥重男轻女吗,因为古代要打仗,男人消耗很大的,重男轻女最严重的的明清两代也是战争不断的最厉害的时代之一,现在再提重男轻女脑残啊,现在男人已经多出来5000万了,这些男人很重要啊,还需要再多一点光棍才好,真的是脑残一枚。人与人的基因99.9%一样,只要是人都有相同的基因,何须你传承人类基因了,脑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李青云150838d 时间:2019-09-19 11:09:46

  男性在目前的社会形态之下能够享受丰厚的性别红利。而女性在长期的奴化的潜移默化之下,能不长歪就不错了。周杰伦的说好不哭多么火,很多女孩狂捧他,然而我要是有这种女儿,一定脱离母女关系。
作者:不锈钢馅儿包子 时间:2019-09-19 11:28:36
  这个脑残帖子意欲何为?难道为了让生女儿的已婚妇女恐慌吗?都什么年代了,大哥!我身边可都是一群会挣钱又会带孩子的女人,是男人离不开老婆!男人得乖乖知趣识相勤快懂事才能像样的日子。离了婚的女人照样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单身男人分分钟住在狗窝里
  • ty_景风1: 举报  2019-09-19 12:54:42  评论

    会挣钱的女人毕竟不是大多数,女人生了孩子通常被照顾孩子牵绊,而丧失了就业升职的机会,也有家庭是男人专职带孩子的,只能说大多数是女人,这也决定了在婚姻中如果涉及离婚女人的被动性。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19 13:16:12  评论

    评论 ty_景风1:我们这儿可能因为独生子女是主流 就没见过几个不挣钱的女人 那些不工作的女人除了夫妻店的老板娘 基本上都是外地的农村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哈哈社区 时间:2019-09-19 12:19:55
  最大的问题是如果生了儿子,婆不敢那么刻薄的对待媳妇了....生了女儿的,日子就难过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景风1 时间:2019-09-19 13:01:26
  具有普遍性,我觉得还有一点生男孩不容易离婚,从女性母亲的角度来说儿子能代替爸爸照顾或者撑起一个家。拿我自己举例,老公是除了上班其他家庭事物以及养育孩子,什么事也不管,真的有老公没老公没区别,孩子小时我常抱怨这样的老公要来干嘛,想要离开他,现在儿子大了,很多事儿子可以替我分担了,事情顺利了,气也就少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菲宝妈妈 时间:2019-09-19 13:05:41
  谬论
作者:噜那 时间:2019-09-19 13:06:29
  原来有人说天涯沦落成村网通,见到此帖,终于信了。
我要评论
作者:柳梦璃最美2018 时间:2019-09-19 13:16:43
  楼主把重男轻女说的这么新颖也是没谁了!

  中国人受封建荼毒太重,劣根性太深,所以很多男人和女人思想上还没开化,还停留在封建社会呢!

  记得多搬砖,否则你家男娃是会打光棍的,到时候就没男孙了!
  • ty_127881728: 举报  2019-09-19 17:10:18  评论

    又见无脑喷~~啥都是中国的错的翻版,看清楚,这是外国人的研究世界各国离婚情况的成果。包括你美爹,以及诈骗岛~
  • 柳梦璃最美2018: 举报  2019-09-20 09:03:22  评论

    评论 ty_127881728:美国是你爹,不是我的!挂不得这么重男轻女,原来是你,美爹教的啊!
我要评论
作者:夜色撩人TY 时间:2019-09-19 14:12:46
  @射手座74 2019-09-18 19:33:01
  我二胎还是女儿,没有被离婚,我是不是要感恩老公不弃不离之恩。生而为人已经很难,为女人更是艰难。
  -----------------------------
  难道不是男人决定生男孩还是女孩吗?怎么好像是女人生孩是女的错
  • 射手座74: 举报  2019-09-19 14:22:30  评论

    我不觉得是宣传里说生男生女全在男人,也不是全在女人,都有吧。别的妻子我不知道是怎样的感觉,第二个女儿生下来我会觉得有对不住老公。就好比有的男人用尽全力想发达给女人好的生活终究是贫寒也会对他的女人抱歉吧。一切都是命。
  • 夜色撩人TY: 举报  2019-09-19 14:25:31  评论

    评论 射手座74:要相信科学,你没有对不起谁。你是个伟大的母亲,将来女儿会对你更好的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8571911 时间:2019-09-19 14:19:40
  虽然感觉不舒服但是事实如此。看看现在的女孩一天在干什么看看男孩干什么就能区别出来了。当然不是绝对,但是绝大多数如此。女孩一天忙化妆刷抖音玩手机男孩考虑着挣钱生活。
剩余 3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harlesaa 时间:2019-09-19 14:33:33
  什么都不说明,国外这种无厘头的观点还少吗,国外不排斥新奇特的成果,多数都是基于部分取样统计,代表性一般甚至无代表性,然后硬加上自己主观臆想,搞出来所谓的研究成果。
作者:惜炀 时间:2019-09-19 15:27:12
  想到自家以后生个闺女,让猪拱了……心痛。
作者:luanma2017 时间:2019-09-19 15:58:23
  想要真正摆脱重男轻女,不是一代两代的事情,基因筛选哪里能和脑子变得一样快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长睫毛864 时间:2019-09-19 16:20:17
  说的挺有道理
作者:小马甲201406 时间:2019-09-19 16:21:17
  就是重男轻女
作者:ty_抱犊山泉 时间:2019-09-19 17:42:59
  事实如此!
作者: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时间:2019-09-19 17:50:02
  1127年宋投降派杀尽主战派,向金送钱送粮送娘们,使江浙百姓无以为食,将城中树叶、猫犬吃尽后,就割饿殍为食,再加上疫病流行,饿死、病死者不计其数。之后金兵攻城,实行烧光杀光抢光,奸淫掳掠,绑了1万多个女人和徽钦二帝走了。这些女人一路上被奸被杀被卖被吃,因此政客和道学家舍弃了北宋时期重生存轻贞节的观念,转而大力提倡妇女舍生命保贞节。从此之后女人有了两个主要职业,第一扛牌坊,第二当妓女。
作者: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时间:2019-09-19 17:58:48
  直到1922年,才有了近代第1个离婚后并活得很好的女人张幼仪,大多数的男人都不会喜欢张幼仪这样的女人,可是女人生来不是为了让男人喜欢的。可是在这之前的800年时间里,很多女人活不如狗,在从漫长的思想禁锢之下,想生男孩很正常。
  • 马甲二番目: 举报  2019-09-20 13:49:13  评论

    张幼仪这种蠢女人当然没有男人喜欢,谁会喜欢对渣男无怨无悔恋恋不舍的蠢女人?张幼仪这种没骨气离了婚还接济负心汉的蠢女人也算模范的话,勇敢坚持和溥仪离婚的文秀算什么?
  • 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举报  2019-09-20 20:20:55  评论

    必须得划个重点:800年
我要评论
作者: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时间:2019-09-19 18:03:29
  但是你以为生男孩就能留住丈夫的心吗?张幼仪生了两个男孩,还不是要自己挣钱养孩子,还要在报纸上面看到自己的丈夫和别的女人打情骂俏。也许男孩长大了会和爸爸有一些感情交流。但是不要忘了他很快就会娶媳妇儿了,然后你又得挣钱给他买房买车,按照现在的房价和物价,说不定还得帮他带孩子。
我要评论
作者:桥边牡丹为谁生 时间:2019-09-19 18:09:56
  居然还要人和这楼主争辩,简直是拉低了自己的档次,这完全是一介盲流写出来的东西,还冠上美国的研究调查发现。呵呵,你儿子给奥巴马的女儿舔脚,人家还嫌你儿子嘴脏。
  人的身份地位是靠自己的努力和素质来提升的,而不是靠生了个儿子就光宗耀祖了。
  楼主一定是生了个儿子,这辈子唯一能拿的出来得瑟的事情,所以被无限放大生儿子的好处,好像全世界生了女儿的男人都不如他,都比他地位低。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人太复杂不如玩物 时间:2019-09-19 18:10:20
  而且我刚看到一个帖子,说岳飞是因为逃跑才被皇帝给杀了,秦桧才是大忠臣。按照这个逻辑,张幼仪辛辛苦苦把两个孩子养大,徐志摩挽着陆小曼回来又是媒体又是发帖说当年是你不守妇道害得你们父子不能相见,你新妈妈说你怎么这么土气一点都不摩登再送你一点好吃的好玩的好看的,是不是顿时觉得这才是大善人活菩萨,亲妈那土包子算个啥。
作者:ty_沈颜牧紫 时间:2019-09-19 18:51:33
  说法还是客观的,但是女方是强者的话,那么生男生女就无所谓了,过不下去强者一方巴不得离婚
  • 不锈钢馅儿包子: 举报  2019-09-21 09:49:10  评论

    一般农村低学历群体只能靠卖苦力 当然男人地位高咯 女人没钱赚只呆在家里当然被看不起咯 lz大概没怎么进过城 没见过城市知识分子群体里是多么阴盛阳衰
我要评论
作者:忙忙碌碌又三年 时间:2019-09-19 19:23:24
  这尼玛是搞笑来的统计吧,我奶奶三个儿子全离婚了,还有生儿子的难道不是娶个女的才能结婚吗?什么叫生了儿子离婚率低,莫非你家儿子娶的是男的?
作者:沧海明珠cs 时间:2019-09-19 19:30:57
  这个……虽然角度很新奇,但总觉得还是有那么一点道理的……
我要评论
作者:走出中世纪 时间:2019-09-19 20:15:30
  说个笑话——中国女人地位最高!
  发展指数全球排名一百位外了,男女性别比失衡得可怕——中国女人地位最高。哈哈哈哈……身边四十多生二胎的全是头胎女儿的,哈哈哈……
  • 一叶扁舟瘦: 举报  2019-09-20 02:54:53  评论

  • 马甲二番目: 举报  2019-09-20 13:51:17  评论

    出门左转印度巴基斯坦,那里有女总理,女人地位比中国高,赶快投奔幸福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ext被鱼叼走的猫 时间:2019-09-19 23:25:16
  @622026 2019-09-19 09:39:44
  这个研究有点扯。我身边的都是带着儿子离婚的。
  -----------------------------
  这可能是你的样本有点小吧。都是---这个词用得好,大哥你要搬家了
作者:铃兰花语2018 时间:2019-09-19 23:32:20
  那奇怪了,我认识的人里面离婚的好几对都是生了儿子然后和老公主动提离婚的。
我要评论
作者:cutepig123 时间:2019-09-20 01:18:44
  重男轻女的家庭当然不能嫁,因为这种家庭里面,女性地位相当低,女性权益是不被重视的。所以,在长辈一代,就会有爸爸不尊重妈妈,不替妈妈分担家务,而儿子有样学样,甚至妈妈也认同,被逼认同,女人地位就是比儿子低。所以等儿子结婚后,婆婆会自然而然的要求儿媳妇牺牲,要求她承担更多家庭责任,而这样势必造成婆媳矛盾剧烈。女性跟男方家庭矛盾加大,这种家庭的女性,不是忍辱偷生委曲求全,就是只有离婚一条路。

  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你让他们突然改变重男轻女的思想,他们就能改,就能真正公平对待儿媳妇?开玩笑吧!而且这样的家庭,对下一代影响也相当恶劣,生的是男孩,就宠溺,生女孩,就轻贱,女人们,你们的孩子是有多命不好,必须接受这种宿命? 这种家庭养出的男孩,长大后一事无成,养出的女孩,自卑懦弱,无完整人格,参考樊胜美。重男轻女有白害无一利。人天然都是有倾向性的,但人之所以不同于动物,就在于有自省,有纠错功能,不能只是顺从一己私利的动物属性生存。
  • 一叶扁舟瘦: 举报  2019-09-20 02:56:59  评论

    是的,不能只是顺从一己私利的动物属性生存。
  • _多情应笑我_: 举报  2019-09-20 18:32:34  评论

    我大表姐的婆婆就是,我大表姐生二胎的时候,她婆婆去医院一看,是个女儿,提腿就跑了……看着是真气人,不过也无所谓,反正她也不要她婆婆的钱啊力啊的,她第一个生的是儿子,做梦都想生个女儿,还真生了个女儿,最搞笑的是我大表姐夫,生之前,都到产房了他还在我大表姐耳朵边念叨:给你二十万,打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lxq441 时间:2019-09-20 06:58:16
  一段时间没来天涯没想到啥子都敢发帖子
作者:赵自然297i 时间:2019-09-20 07:17:16

  我颜控,哪个好看我就喜欢哪个,不论男女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