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多多,多多益善的多多(出生八十天的宝贝儿来报到啦)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5:11:46 点击:10654 回复:50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5 下页  到页 
  冬日暖阳,在这个日子开贴,心里同样暖洋洋的,岁月静好,我们,都好好的.
  首先介绍我家宝贝儿,昵称多多,2012年11月初出生(欢迎这个月出生的宝妈一起来交流育儿经哦),小可爱出生时七斤六两,现在八十多天了,十四斤,.从宝出生的那一刻起就想要记录他的点滴,无奈月子里防止月子病怕眼睛伤到,就放弃了。出了月子以后呢,多多爸爸工作地距离家还有些距离,公公婆婆和我一起照顾多多,婆婆做饭洗尿布,我就在宝宝身边守着,同样觉得不能把宝扔在卧室里然后去书房上网写博客.直到昨天,趁多多睡觉的空当用电脑注册了天涯的用户信息,然后就开始我的天涯之旅.
  希望新妈妈,准妈妈们常来做客,来听听我的生活点滴,一起分享孩子的成长快乐!
  还有就是特别提醒不喜欢小盆友的,言语刻薄,没事找事,无理取闹以及做广告的自觉绕道.我的帖子只是记录宝宝的生活,和妈妈们交流育儿经历,碎碎念是难免的,不喜欢的,请勿苛责,谢谢!
  

打赏

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436次 发图:3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5:20:00
  手机党真是受伤啊,现在最怕有人突然打电话过来,然后写的东东都不见了,刚刚回头看了下发出去的内容有错别字,但又不知道如何可以修改,小郁闷下~
  是不是该简单介绍下楼主自己了?
  多多妈,87年出生,现在产假在家带宝宝.话说宝宝出生的这八十多天里除了产检去医院一次,陪多多打预防针一次以后,就再没有出门的时候了。我想我该写写东西了,否则对不起自己满脑子的文字。平铺直叙吧,一如我的生活没有波折.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5:39:00
  我的经历太过简单,年底填考核表的时候总是很感慨,因为大学刚毕业就通过了国考,是单位年龄最小的女女.妈妈是教师,所以小时候上学早,五岁的时候就开始跟着学前班混了,据说当时自己都够不着板凳,还得老师抱上去.没有留级没有复读,小学初中高中大学,除了没能考上一所名牌大学这是比较遗憾的以外,自我感觉良好,我虽不是拔尖的好学生,但是活跃好动,性格如男孩子,喜欢当班干部组织大家干什么什么,而且从小学当到大学,不要鄙视我是官迷,我想说的是,很锻炼!
  大四这一年给了爸妈一个惊喜,因为既通过了国考也考上了研究生,其中学习的过程有多辛苦,忽略不记,现在回味起来是无比充实,博客里有记录,那些都是我的财富.
  在周围同学找工作的时候我不用再花大力气了但是我面临着抉择,工作或者是读研,很想去读研,因为我的理想是在大学里当一名教师,但是周围所有的人都劝我先工作,妥协至今,终于有了三年的工作经验可以在职研了,我又结婚生子,被生活淹没了。
  时间是把杀猪刀,把理想砍得粉碎.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5:56:00
  月子里同事们来看望,无比的羡慕他们,自由,随性.继续单身,或者继续疯狂网购逛街旅行,结婚的姐妹们也选择不要孩子,而我,被多多爸爸各种催,小伙子和我是一个系统的,比我早几年考进来的,也是一毕业就不费力气就工作的孩儿.话说这后生是个不善言辞的理科生,学软件的,喜欢和电脑对话,和人反而没话可说,所以找对象的事是一拖再拖,不过幸运的是多多妈把他给捡回来啦,三十岁的老男生,终于成家,各种威逼利诱,盼孩子盼得心切啊~所以,儿子多多就出生了。他爸别提有多高兴了,不用逗他都自己傻笑,老实说多多爸是比较宠多多妈的,尽管他也很小孩气很懒不爱做家务不会做饭(这些特征多多妈也全部具备*^_^*)。所以,臭味相投走一起了?可以这么说.多多妈认为:你比我大四岁你就应该宠着我,多多爸却说: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你应该尊重我.哈哈,感情你是在倚老卖老哪啊~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6:51:00
  多多从一点一直睡到现在,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凌晨一点睡觉啦!大学舍友说她家宝宝从两个多月起就不用夜里起来喂奶了,真正的羡慕嫉妒啊,为嘛我家多多要在凌晨一点睡觉,睡到五六点。
  前天晚上倒是十一点半就睡着了,窃喜了半天,结果宝宝又在凌晨三点多,五点,七点醒来三次.真是乐极生悲啊~
  不知道其他家这个阶段的宝贝睡眠如何,如何让孩子不吃夜奶呢?希望有看到帖子的妈妈们给我留言哦…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7:05:00
  多多吃奶总会睡着,然后一放床上就醒来了,这样总是要折腾好几次,吃一次奶一个小时是通常的,不过好在宝贝儿挺乖,哭的话就是饿了或者是尿了需要更换尿布.
  说到尿布,觉得比纸尿裤好很多,刚刚开始给孩子用,晚上只用一个,白天还是尿片,上面铺专门裁剪过的和尿片一样大小的尿布,这样孩子屁屁不怎么湿,他一扭动身体就去看,十有八就是嘘嘘了不少.
  纸尿裤得材质和卫生巾差不多,想想咱一个月那几天塞着多难受就知道孩子也不舒服了。多多姥姥前段时间训练孩子把尿,就是定时间让孩子嘘嘘,一脱裤子,多多就开始尿了,不过接尿是个技术活,孩子两条小腿儿不停地动啊,小鸡鸡也是扭来扭去,有时候好不容易接到容器里,多多一个无影脚上来,小杯子倒了,尿尿四溅,失败喽…
  多多妈妈偷懒,回自己家以后就没有给孩子把过尿,这娃娃就自由自在的继续和尿布亲密接触啦。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7:27:00
  想要818自己从怀孕到生子的经历,多多快要睡醒了,那就写呗,写到那里算那儿,这个不像我的风格,还是比较倾向一气呵成的.
  结婚后先是度蜜月,然后就是过年,所以大家都不上班,在家认真地呆了几天,在这几天婆婆给买了牛奶,让我们夫妻都喝,我当时还纳闷了,好像知道我不爱喝牛奶,为嘛家里放着两箱子特伦苏啊?老公还总是催促我喝啊喝,狠不得我的一日三餐都额外喝一个牛奶。
  后来才老公坦白了,说是婆婆听别人说喝牛奶容易怀孕,而且精子卵子质量会高,额滴神啊,这是神马逻辑?!
  不知道是牛奶的作用,还是年轻的缘故,总之速度之快地怀上了。
  插一句:老公在婚后最盼望的就是我的大姨妈不要准时报到,第一个月大姨妈推迟一天没有来,他就兴冲冲地和婆婆打小报告了,婆婆盼孙心切,自然很高兴,当然,虚惊一场.
  当时和老公商量,等考了研再要孩子吧,老公贼聪明,说好啊好啊,咱们都考吧~但是也不用采取措施了,顺其自然吧!这个"但是"转折地好啊,婚后第二个月测孕棒上就华丽丽的两道杠了。我中奖了,于是我很不情愿的成了准妈妈,老公欣喜若狂,跑超市买了一堆营养品.
  我的孕期就这样意料之外,又是预料之中开始啦~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7:37:00
  没有提前吃叶酸,我心有余悸,从知道怀孕了开始吃叶酸,但是特意吃了含叶酸的食物,比如花生,比如菠菜。上班的地方距离我妈家近,老公又离家远,所以我的孕期基本上都在妈家度过的,只有星期天两天在婆婆家,亲爸亲妈对咱一个亲啊!精心调理,做好每一顿饭,特别是我爸,一大老爷们儿,总是给闺女在下班前就做好了饭.我很惭愧,至今还是没有下过厨房。妈妈每天下班后陪我散步,走一个多小时,不知道多多现在活泼好动是不是姥姥逼着妈妈锻炼给打下的基础好.~^o^~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7:43:00
  我想提醒准备要宝宝的亲们,怀孕应该选好月份的,我这是瞎猫碰死耗子撞上的,刚好在怀孕中期孩子发育阶段是夏天,各种时令水果蔬菜不停吃,而且都是当地人种出来滴,多多皮肤好,头发浓又黑,我想和这有很大的关联呢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7:52:00
  还有就是要吃核桃哦…楼主孕期吃核桃吃伤了,吃太多了,结果现在只能吃下加工过的咸核桃仁,自己买下的鲜核桃一个都不想吃.为了孩子,吃咸的呗…
  还有同事的老婆提醒说是应该吃芝麻,我就跑超市买了两小包,黑芝麻和白芝麻,一直吃到现在啊,多多姥姥知道我不爱吃菠菜,就把炒熟的芝麻放在凉拌菠菜里,味道不错哦…
  孕期里有自己想吃的东西就立马去买了,不夸张的说,很可能几分钟之后就又不想吃了。不知道其他妈妈有没有这样的反应?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3 17:59:00
  我的妊娠反应不是很强烈,三个月的时候着凉了就吐,吃了饭吐,而且特别讨厌婆婆家卫生间的香皂味儿,一闻到就恶心。没几天我就换用洗手液啦~第四个月就没有反应了,然后一直到生也没有.总体还不错,听妈妈说生我时候一直孕吐到六个多月呢,吃啥吐啥,好吃的吃一次就再不吃第二次.看来我就一折腾人的主儿.从我妈怀孕就体现出来这个特质啦!
  
作者:快快睡觉吧 时间:2013-01-23 20:13:00
  宝宝照片呢
  
作者:啦啦966 时间:2013-01-23 20:17:00
  回复第9楼(作者:@逸影子枭 于 2013-01-23 17:43)   我想提醒准备要宝宝的亲们,怀孕应该选好月份的,我这是瞎猫碰死耗子撞上的,刚好在怀孕中期孩子发育阶…… ==========
  额,7、8月份怀孕,次年4、5月份生,不是最好的么……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00:05:00
  回复第12楼(作者:@快快睡觉吧 于 2013-01-23 20:13)
  宝宝照片呢
  ==========
  谢谢亲光顾我的帖子并留下脚印,祝天天开心哦…木有放照片,本来手痒痒的很想晒晒多多的靓照,可是想起来前些天在这个亲子板块里有妈妈发了宝宝的照片,被某些人各种骂,说孩子长得丑什么的,在妈妈心里孩子都是天使,所以看到那些评论真心难过,想想我的这个帖子是要在孩子长大送给他的,所以就不发图啦!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00:13:00
  回复第13楼(作者:@啦啦966 于 2013-01-23 20:17)
  回复第9楼(作者:@逸影子枭 于 2013-01-23 17:43) 我想提醒准备要宝宝的亲们,……
  ==========
  是了,书上都这么说的,我是在北方,时令的水果蔬菜都是整个夏秋季节,自己感觉孕期吃得适当而且舒服,绿色无污染的,胎儿一直发育很好,我说的这个时间属于个人之见,仅供参考,嘿嘿~
  谢谢亲来我的帖子捧场,祝快乐每一天!

  
作者:嘎男 时间:2013-01-24 02:47:00
  我家宝快三个月了,跟楼主宝差不多。现在为宝宝头发少又不黑烦恼。不知吃什么好。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09:05:00
  回复第16楼(作者:@嘎男 于 2013-01-24 02:47)
  我家宝快三个月了,跟楼主宝差不多。现在为宝宝头发少又不黑烦恼。不知吃什么好。
  [来自QQ浏览……
  ==========
  谢谢亲来访,首先祝你家宝宝茁壮成长!
  宝宝的发质一方面是受到爸爸妈妈发质的影响,另一方面还可以后天补上,这个我是曾经从书上看到的。同事生小孩,接产的医生问她是不是经常吃核桃呢?她说是,医生说常吃核桃的妈妈生下来的孩子头发长又黑,不知道这个有没有科学根据.
  我老公头发不黑,而且偏软,相反宝宝头发和我一样浓黑,就连眉毛,身上的汗毛都和我一样,黑又浓.
  你家宝宝夜里睡得好吗?需要醒来几次呢?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09:12:00
  回复第16楼(作者:@嘎男 于 2013-01-24 02:47)
  我家宝快三个月了,跟楼主宝差不多。现在为宝宝头发少又不黑烦恼。不知吃什么好。
  [来自QQ浏览……
  ==========
  宝妈,我刚刚和其他人交流了下,妈妈们建议说是多吃坚果,核桃花生之类的,还有就是可以给孩子多理几次发,这样慢慢会改善的,如果你和宝爸都发质不错,就不用担心宝宝了,肯定会和你们一样长好滴~

  
作者:惠州yoyo 时间:2013-01-24 13:22:00
  哇哇.好想看看宝宝的照片啊。可惜没有啊 嘻嘻...
作者:阿若阿弱 时间:2013-01-24 13:29:00
  @逸影子枭 5楼
  多多从一点一直睡到现在,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凌晨一点睡觉啦!大学舍友说她家宝宝从两个多月起就不用夜里起来喂奶了,真正的羡慕嫉妒啊,为嘛我家多多要在凌晨一点睡觉,睡到五六点。
  前天晚上倒是十一点半就睡着了,窃喜了半天,结果宝宝又在凌晨三点多,五点,七点醒来三次.真是乐极生悲啊~
  不知道其他家这个阶段的宝贝睡眠如何,如何让孩子不吃夜奶呢?希望有看到帖子的妈妈们给我留言哦…

  -----------------------------
  我家宝宝一是12年11月初生的,两个月开始,晚上8、9点睡觉,能睡到零晨4点左右,起来喂一次奶,到早晨7、8点,甚至9点。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14:52:00
  回复第19楼(作者:@惠州yoyo 于 2013-01-24 13:22)
  哇哇.好想看看宝宝的照片啊。可惜没有啊 嘻嘻...
  ==========
  *^_^*谢谢yoyo来访,等多多长大了,将他的照片整理过后一并发上来,如何?嘿嘿,现在就当留悬念喽~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14:57:00
  哇!好生羡慕~我家多多要是也有这样的睡眠就好啦,宝宝从出生到现在从未在晚上八九点睡着过,本想着让他多吃点饱饱地就不用吃夜奶了,结果吃一会儿就睡着了,怎么都弄不醒,好吧,那就睡呗…当然,一会儿就饿醒啦。
  你家宝贝儿白天睡时间长不?睡觉这个问题让我小苦恼哦
  
作者:优优小锋 时间:2013-01-24 15:59:00
  @逸影子枭 顶下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4 19:03:00
  回复第20楼(作者:@阿若阿弱 于 2013-01-24 13:29)
  @逸影子枭 5楼
  多多从一点一直睡到现在,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凌晨一点睡觉啦!大学舍友说她家宝……
  ==========
  不小心回复内容到了22楼,刚刚发现~宝妈去22楼看下哈~
  
作者:惠州yoyo 时间:2013-01-25 10:06:00
  @逸影子枭 21楼 2013-01-24 14:52:00
  回复第19楼(作者: @惠州yoyo 于 2013-01-24 13:22)
  哇哇.好想看看宝宝的照片啊。可惜没有啊 嘻嘻...
  ==========
  *^_^*谢谢yoyo来访,等多多长大了,将他的照片整理过后一并发上来,如何?嘿嘿,现在就当留悬念喽~
  -----------------------------好呀.有空可以带宝宝来我们这里玩哟.一到节假日这里都是小朋友的天下了。嘻嘻...
作者:优优小陈 时间:2013-01-25 10:11:00
  宝宝照片呢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5 10:15:00
  最近睡眠严重不足,多多昨天夜里又是醒来好几次,看来不吃夜奶对于宝贝儿来说是不可行的.那多多妈就顶着两个红血丝的眼睛继续坚持吧。
  今天就写写我生产前的经历吧,和大多数准妈妈一样,生怕肚子里的宝宝营养不够,水果蔬菜肉蛋奶使劲儿地往嘴里塞,心里还默念着:赶紧通过脐带传输给宝宝吧,让小可爱吃饱饱滴~
  多多妈本身就爱吃,饭量可以,没想到孕检的时候被亮红灯了,其他都正常,血糖是5.25,5.17(总之最后临产前每周去测都不下五点)和正常人比这也正常,但是高于孕妇血糖值3.7~4.7.
  医生很严肃地说你必须控制体重了,我着急了:"那岂不是胎儿营养跟不上",那个和善的医生阿姨笑着说:怎么会?不要认为胎儿大了就好,以后问题多着呢,孩子不到八斤就正好,过于重反而对孩子的成长不利.放心吧,你控制体重不增,胎儿也还会继续长的".
  于是多多妈悲摧的"缩食"计划开始进行了!很负责的医生把对我的建议写在了我随身携带的小本儿上:
  1.体重控制在72千克。
  2.主食吃粗粮,莜面豆面多吃.每餐只能吃二两(楼主对于这个二两还真是没有概念啊,因为只意味着挨饿^_^;)
  3.少食油腻甜食饮品水果。水果只能吃纤维的,苹果香蕉糖份高的都靠边,只有柚子可以,桔子橙子适量.
  4.运动,至少三个小时以上。
  5.吃大量的蔬菜,这样吃过以后可以软饱,胎儿营养也跟得上。
  6.大量饮水,每天2000毫升.(喝水和运动可以促进胎儿入骨盆).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5 10:26:00
  回复第26楼(作者:@优优小陈 于 2013-01-25 10:11)
  宝宝照片呢
  ==========
  回复内容见25楼*^_^*
  
作者:优优琳琳 时间:2013-01-25 22:05:00
  多多应该很可爱哦,真想看看!
作者:张张瀚瀚 时间:2013-01-26 08:26:00
  我家宝宝11月1号生的,我经常带出门,只要太阳好就出门晒太阳,和小盆友玩。这样宝宝自己也高兴
  

  
作者:277760884 时间:2013-01-26 15:08:00
  阳光妇幼实体连锁店,阳光妇幼官方网上商城开通,www.yangguangfy.cn 欢迎光临。专注孕婴行业十年,我们只做优质平价的商品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6 20:16:00
  回复第30楼(作者:@张张瀚瀚 于 2013-01-26 08:26)
  我家宝宝11月1号生的,我经常带出门,只要太阳好就出门晒太阳,和小盆友玩。这样宝宝自己也高兴
  ……

  ==========
  看到可爱宝的照片了,祝宝宝茁壮成长哈!这是在练习趴着抬头时的照片吧?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6 20:17:00
  回复第29楼(作者:@优优琳琳 于 2013-01-25 22:05)
  多多应该很可爱哦,真想看看!
  ==========
  谢谢来访,等宝宝长大了多多滴上图,多多关注哦
  
作者:zdcvg 时间:2013-01-27 06:58:00
  我也叫多多 哈哈
作者:张张瀚瀚 时间:2013-01-27 13:04:00
  回复第32楼,@逸影子枭

  回复第30楼(作者:@张张瀚瀚 于 2013-01-26 08:26)
  我家宝宝11月1号生的,我经常带出门,只要太阳好就出门晒太阳,和小盆友玩。这样宝宝自己也高兴
  ……

  ==========
  看到可爱宝的照片了,祝宝宝茁壮成长哈!这是在练习趴着抬头时的照片吧?


  --------------------------

  我在练习100天拍照造型,我家过年100 天。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7 16:19:00
  回复第34楼(作者:@zdcvg 于 2013-01-27 06:58)
  我也叫多多 哈哈
  ==========
  握爪!智慧多多,幸福多多,快乐多多,*^_^*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7 16:21:00
  回复第35楼(作者:@张张瀚瀚 于 2013-01-27 13:04)
  回复第32楼,@逸影子枭
  回复第30楼(作者:@张张瀚瀚 于 2013-01-26 08:2……
  ==========
  是过年那天一百天?
  天啊!同一天的生日啊~
  不是一般的巧!

  
作者:清怡宝贝 时间:2013-01-27 18:04:00
  我家宝宝11月16出生,睡觉和楼主家差不多,晚上总要等到12点后才睡,一般要吃两次夜奶,白天要抱手里才睡,放床上睡不了多久就醒,真心累啊~还有我家宝吃奶都不长肉啊,两个月才11斤左右,是不是太轻了?
  
作者:何小鱼儿 时间:2013-01-28 10:09:00
  呵呵,我家宝宝也叫多多,是去年十月底出生的,自从出生多多奶奶就不停的说叫多多好难听,老是叫我改名,现在快过年了,她带宝宝回老家了,到处跟人家去讲我起名难听~唉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13:14:00
  回复第38楼(作者:@清怡宝贝 于 2013-01-27 18:04)
  我家宝宝11月16出生,睡觉和楼主家差不多,晚上总要等到12点后才睡,一般要吃两次夜奶,白天要抱……
  ==========
  宝妈好!宝贝儿白天要抱着睡的确累啊!就是抱在怀里还是还需要含着奶头才可以睡着了?如果是宝贝儿贪恋宝妈温暖的怀抱,看看是不是宝宝穿得少了点儿?如果是含奶头睡,不妨试一试安抚奶嘴,尽管网上有评价说这个东东不好,但是老外用的也很多.
  宝妈,你家是男宝还是女宝啊?生下来体重多少?我家多多生下来7斤6两,现在十四斤了,是十一月初出生滴~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13:18:00
  回复第39楼(作者:@何小鱼儿 于 2013-01-28 10:09)
  呵呵,我家宝宝也叫多多,是去年十月底出生的,自从出生多多奶奶就不停的说叫多多好难听,老是叫我改名……
  ==========
  小鱼儿,咱们宝贝儿的名字不难听啊,我起这个名字的寓意就是希望孩子智慧多多,福气多多,幸福多多~叫"三多"不好听啊,就多多啦,我介绍孩子给大家就说是多多益善的多多,不说多少的多,嘿嘿~老人家不懂这,你不要改了,我觉得这名儿特好~你当时是怎么起这个名字的,有啥寓意在里面,说来分享下~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13:41:00
  又是一个有着温暖阳光的午后,冬日暖阳照在心里,更多的是安逸和惬意。
  今天多多表现不错,凌晨一点多醒来吃奶,是迷糊状态下吃的,吃完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已经是六点四十,睡了一个整觉啊!
  我宁愿晚上睡晚点儿,也不想把一个完整的睡眠分割成若干部分。
  清怡宝贝留言说宝宝白天抱着睡才能睡着,一挨床就醒来啦,多多也是有醒有睡的,现在白天不再是一次性睡好几个小时,而是吃一会儿,醒来玩一会儿接着睡着啦,一个小时后就醒来了,接着吃,吃完了伸胳膊伸小腿儿扬起小脸笑容十足灿烂,常常把他蓬头垢面的妈感动得一踏糊涂,玩累了,又能睡一个小时,于是我就需要不停地给多多吃奶,多多奶奶每次都说:又给孩子吃呢?刚开始还怕他吃多了撑着,后来慢慢也喜欢了宝宝的"循序渐进法"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14:13:00
  眼睛涩涩的,想小憩一会儿,但是正在进行的帖子怎么办?还是再写点儿吧,记录生活点滴,就应该挤出时间来写,否则这一天睁眼闭眼就过去了。
  上次写到临产前一个月被医生勒令控制血糖控制体重,经过一个月的魔鬼生活之后,我又兴冲冲地去产科复查,体重没有变化,这是好消息,但是血糖还是五点多,运动都超量了,但胎儿还是没有入骨盆。这是让人无比沮丧的,特没有成就感。
  说到运动,我这个不爱运动不爱出门的人真得是发疯滴走啊走,早晨刚起床婆婆就陪我出门了,一个小时后回家吃早饭,早饭过后继续出门散步,中午回家吃饭,饭后午休将近到四点(不要鄙视我贪睡,孕妇嗜睡也是普遍存在的),下午散步回来后就不出去了,因为不光我走不动了,陪我散步锻炼的婆婆也走不动了。
  
作者:清怡宝贝 时间:2013-01-28 14:16:00
  7斤3两,最近几天在补钙,晚上睡觉好多了~就是不长肉啊,无语了>:-<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20:50:00
  回复第44楼(作者:@清怡宝贝 于 2013-01-28 14:16)
  7斤3两,最近几天在补钙,晚上睡觉好多了~就是不长肉啊,无语了>:-<
  [来自Q……
  ==========
  没事,宝妈不要发愁,对照下两个月婴儿的体重标准,一切正常哦!宝贝儿睡觉时间长了,就长身体啦~
  体重很快就跟上啦,宝贝儿加油!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20:51:00
  回复第44楼(作者:@清怡宝贝 于 2013-01-28 14:16)
  7斤3两,最近几天在补钙,晚上睡觉好多了~就是不长肉啊,无语了>:-<
  [来自Q……
  ==========
  没事,宝妈不要发愁,对照下两个月婴儿的体重标准,一切正常哦!宝贝儿睡觉时间长了,就长身体啦~
  体重很快就跟上啦,宝贝儿加油!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8 21:07:00
  气温回升,家里闷热,大冬天开着窗户,多多还是有点出汗,衣领潮潮的.发热容易犯困,所以多多妈陪多多狠狠地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家里余温尚存,还有太阳的味道.
  回忆下多多出生前几个小时的情形:
  星期五上午:距离预产期还有一周,产检一切正常,就是多多的小脑袋还是没有入骨盆。医生说B超显示胎盘质量很好,孩子还会呆几天.于是放心地回家了。
  星期五下午:多多爸从单位回来,可能是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单位应酬多,不管怎么说是头疼脸色煞白在楼下社区服务中心输液过程中突然胸闷憋气,于是急忙去医院急诊。叔叔是医生,在路上给叔叔打电话他也赶到了医院,吸氧气检查血项,发现是钾的含量偏低,开了药就没事了。但是:多多爸的急诊让多多妈受了惊吓……
  周六凌晨:下午被多多爸的症状紧张的够呛也没有睡午觉,晚上早早睡下了,但是,突然有尿床的感觉,一摸,下面湿漉漉的,我想不会是做梦真尿了吧?但是再想不对劲儿,顿时清醒了.
  
作者:zdcvg 时间:2013-01-29 05:02:00
  好有爱的楼啊
  还好我不姓钱啊 不然就成钱多多了
  可是我姓郑 o(╯□╰)o
  没办法 我父母是80年代初期就开始下海做生意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29 13:44:00
  回复第48楼(作者:@zdcvg 于 2013-01-29 05:02)
  好有爱的楼啊
  还好我不姓钱啊 不然就成钱多多了
  可是我姓郑 o(╯□╰)o
  没办法 ……
  ==========
  *^_^*挣多多啊,这名字更好,做生意当然希望挣钱多多,~^o^~要是孩儿他爸真的姓钱也不会取这么财迷的名字,哈哈
  
作者:zdcvg 时间:2013-01-30 03:46:00
  @逸影子枭 49楼 2013-01-29 13:44:00
  回复第48楼(作者: @zdcvg 于 2013-01-29 05:02)
  好有爱的楼啊
  还好我不姓钱啊 不然就成钱多多了
  可是我姓郑 o(╯□╰)o
  没办法 ……
  ==========
  *^_^*挣多多啊,这名字更好,做生意当然希望挣钱多多,~^o^~要是孩儿他爸真的姓钱也不会取这么财迷的名字,哈哈
  -----------------------------
  哈哈 谢谢LZ的安慰的 宝妈加油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30 09:23:00
  回复第50楼(作者:@zdcvg 于 2013-01-30 03:46)
  @逸影子枭 49楼 2013-01-29 13:44:00
  回复第48楼(作者: @z……
  ==========
  *^_^*握爪!祝楼主一切安好!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30 18:11:00
  天色暗了,家里还是闷热~最近天气太好了,好得有点异常。很不习惯这样的燥热.
  多多睡着啦,宝贝儿很乖,醒来吃,吃了玩,玩了睡~一点也不累人。估计晚上小家伙会睡得很晚,现在还在"呼呼",能不晚啊?*^_^*
  宝贝儿快要翻身了,上半身都可以离开床面了,孰料小屁屁肉肉的,拽着硬是翻不过来,小脸憋的通红,真是个心急的孩子啊!
  床头上挂着多多爸妈的婚纱照片,多多总是要仰起头看,不停地看,嘴里还高兴的呜拉呜拉叫……宝啊,爸爸妈妈在你左右你都不看一眼,偏偏喜欢看照片,我的单人照片也是多多全神贯注目不转睛盯着的对象,或许是p过的婚纱照比本人好看多了吧,哈哈~
  在网上准备买个音乐健身架给多多玩儿,还赶上了快递的高峰期很多店铺从今天起都不发货了,好不容易拍下了,支付宝里又提醒余额不足,差10元呃…


  
作者:张张瀚瀚 时间:2013-01-30 21:41:00
  回复第46楼,@逸影子枭

  回复第44楼(作者:@清怡宝贝 于 2013-01-28 14:16)
  7斤3两,最近几天在补钙,晚上睡觉好多了~就是不长肉啊,无语了>:-<
  [来自Q……
  ==========
  没事,宝妈不要发愁,对照下两个月婴儿的体重标准,一切正常哦!宝贝儿睡觉时间长了,就长身体啦~
  体重很快就跟上啦,宝贝儿加油!

  --------------------------

  没事,我家6斤6两,现在三个月15斤半,宝宝多睡多吃长得快,母乳喂养来的快
  
作者:张张瀚瀚 时间:2013-01-30 21:50:00
  楼主家也11.1生的吗?上宝宝照片啊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31 04:16:00
  回复第53楼(作者:@张张瀚瀚 于 2013-01-30 21:41)
  回复第46楼,@逸影子枭
  回复第44楼(作者:@清怡宝贝 于 2013-01-28 14:1……
  ==========
  问候宝妈,我家宝到过年这天就整整一百天啦~现在还是十四斤,不知道能不能在过年这天到了15斤,希望是哦…
  你家宝贝儿是纯母乳吧?这体重真叫羡慕啊~祝宝宝茁壮成长!
  
作者:愤怒中的牛 时间:2013-01-31 04:45:00
  回复第5楼,@逸影子枭

  多多从一点一直睡到现在,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凌晨一点睡觉啦!大学舍友说她家宝宝从两个多月起就不用夜里起来喂奶了,真正的羡慕嫉妒啊,为嘛我家多多要在凌晨一点睡觉,睡到五六点。
  前天晚上倒是十一点半就睡着了,窃喜了半天,结果宝宝又在凌晨三点多,五点,七点醒来三次.真是乐极生悲啊~
  不知道其他家这个阶段的宝贝睡眠如何,如何让孩子不吃夜奶呢?希望有看到帖子的妈妈们给我留言哦…

  --------------------------
  我家宝宝也叫多多,跟楼主家孩子差不多大!孩子吃的时间长,说明你的奶不够,每次都没吃饱,如果你确定你的奶充足,那就是孩子有依赖你奶的习惯,这习惯不好哦,要帮他改正啊!你家孩子现在一顿吃多少啊?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31 07:57:00
  回复第56楼(作者:@愤怒中的牛 于 2013-01-31 04:45)
  回复第5楼,@逸影子枭
  多多从一点一直睡到现在,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凌晨一点睡觉啦!大学舍友说她……
  ==========
  多多妈先握爪,*^_^*
  我家孩儿不是纯母乳喂,但是吃奶粉的量又不多,最近是一天一夜吃六十毫升,以前在月子里每顿都要加六十毫升,后来奶多了就不知道量了。
  你家多多是男宝还是女宝?现在体重多少啊?最近几天没有怎么增,还是14斤.
  多多大多数时候是吃奶吃得睡着了,放床上睡一会儿就醒来了,然后接着吃~不一次性吃饱睡好几个小时,于是我感觉他一整天都在吃,一睁眼就吃~
  
作者:何小鱼儿 时间:2013-01-31 12:38:00
  回复第41楼(作者:@逸影子枭 于 2013-01-28 13:18)
  回复第39楼(作者:@何小鱼儿 于 2013-01-28 10:09)
  呵呵,我家宝宝也叫多……
  ==========
  我跟多多爸爸也是跟楼主想的一样,希望能福气多多快乐多多什么的,但我婆婆老是说我嫌弃他多余,什么嘛,她自己理解的吧!!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31 13:25:00
  小小手~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1-31 13:26:00
  小脚丫~
  

  
作者:愤怒中的牛 时间:2013-01-31 22:26:00
  回复第57楼,@逸影子枭

  回复第56楼(作者:@愤怒中的牛 于 2013-01-31 04:45)
  回复第5楼,@逸影子枭
  多多从一点一直睡到现在,估计今天晚上又要凌晨一点睡觉啦!大学舍友说她……
  ==========
  多多妈先握爪,*^_^*
  我家孩儿不是纯母乳喂,但是吃奶粉的量又不多,最近是一天一夜吃六十毫升,以前在月子里每顿都要加六十毫升,后来奶多了就不知道量了。
  你家多多是男宝还是女宝?现在体重多少啊?最近几天没有怎么增,还是14斤.
  多多大多数时候是吃奶吃得睡着了,放床上睡一会儿就醒来了,然后接着吃~不一次性吃饱睡好几个小时,于是我感觉他一整天都在吃,一睁眼就吃~

  --------------------------

  我家是男宝宝,我是纯奶粉喂养,现在基本一顿吃150ml吧。如果是吃奶瓶睡着,可能是奶嘴太小,孩子吃的累就睡着了,也可能是你奶少,孩子使劲吸累的。我家宝宝月子里就这样,一吃就睡着,后来42产检时医生说把奶嘴换了,果然好了!实在不行,你就把你奶抽出来看看到底有多少,就心里有数了!
  
作者:优优琳琳 时间:2013-02-22 19:39:00
  @逸影子枭 33楼 2013-01-26 20:17:00
  回复第29楼(作者: @优优琳琳 于 2013-01-25 22:05)
  多多应该很可爱哦,真想看看!
  ==========
  谢谢来访,等宝宝长大了多多滴上图,多多关注哦
  -----------------------------
  好的,,期待宝宝的靓照哦!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11 15:07:00
  阴天,多多睡觉了,听着他均匀的鼾声,特别踏实,昨天本来是宝宝打白百破第二针的时间,但是吐奶情况还是很严重,索性等宝宝好彻底了再去,昨天为此还和多多爸有了争执,他想按时去注射疫苗,而我坚持等孩子一切正常再去~最后也还是没有去,多多爸不知道,我在天涯上亲子板块看到太多关于疫苗的事故了,所以,必须防患于未然~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11 15:17:00
  过年那天是多多的百天儿,长命百岁哦…
  在这前一天就是我的生日,可圈可点啊,可喜可贺!
  再生日的前一天是给多儿注射百白破第一针和吃糖丸的日子,这天打针前还给小家伙体检了一小下下:身高62厘米,体重15.8斤,两项都是中上,希望儿子健康茁壮成长啊!
  过了春节以后,多儿开始出现身体不适,先是吐奶,然后就赶紧吃妈咪爱,第二天就不吐奶了,但是又开始拉肚子,拉好几次,而且都是水样有奶瓣,多姥姥在中医那里开了婴儿健脾散的冲剂,话说里面鸡内金不少,喝完挂在奶瓶壁上的颗粒闪闪发光,然后喝了一周后发肚子的症状缓解了,几天前,多多又开始吐奶了,于是又喝妈咪爱,喝了就不吐奶了,停药后又开始吐,唉…孩子这几天体重没怎么增,十六斤~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11 15:19:00
  过年那天是多多的百天儿,长命百岁哦…
  在这前一天就是我的生日,可圈可点啊,可喜可贺!
  再生日的前一天是给多儿注射百白破第一针和吃糖丸的日子,这天打针前还给小家伙体检了一小下下:身高62厘米,体重15.8斤,两项都是中上,希望儿子健康茁壮成长啊!
  过了春节以后,多儿开始出现身体不适,先是吐奶,然后就赶紧吃妈咪爱,第二天就不吐奶了,但是又开始拉肚子,拉好几次,而且都是水样有奶瓣,多姥姥在中医那里开了婴儿健脾散的冲剂,话说里面鸡内金不少,喝完挂在奶瓶壁上的颗粒闪闪发光,然后喝了一周后发肚子的症状缓解了,几天前,多多又开始吐奶了,于是又喝妈咪爱,喝了就不吐奶了,停药后又开始吐,唉…孩子这几天体重没怎么增,十六斤~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11 15:20:00
  发重复了~手机党啊,手机党~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11 15:24:00
  早晨5点30起床吃奶,7点睡觉,10点30醒来吃奶,拉一次,比较稠,有浓烈酸味,中午12点吃几口奶后睡着~
  下午一点多醒来,估计是被尿憋醒的,带宝宝在地上溜达,看到卫生间的镜子就笑得十足灿烂~二点的时候,多儿又吃奶睡了~
  莫非是因为今天室内温度相当舒服?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11 15:33:00
  决定给多多记流水帐了,哪怕只是吃了喝了拉耙耙了没,觉得都应该对孩子负责,不是不记录的妈妈就不负责,而是觉得我难得产假在家可以和孩子分享他的成长经历,多多姥姥每天电话里都会问我觉得在家带孩子孤独不?我总是说不,因为没有时间孤独,早晨起来给孩子吃奶洗脸洗屁屁~然后陪他玩儿,接着就哄他吃奶睡觉,这就到了中午了,如果孩子刚好中午不瞌睡,那就醒着,给宝宝唱儿歌讲故事,还别说,四个月的宝宝可以听懂的,听着便咦咦呀呀地叫,感觉是在回应.
  .早教书上说应该不厌其烦地给宝宝重复,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阅读能力,好吧,多多妈每天都搜肠刮肚地找儿歌,把脑子里仅存的三十受左右的歌唱来场去,好不好听不管,至少宝宝爱听~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3-28 22:13:00
  夜色正浓,决定在这个静谧的夜里写点儿什么,否则怎么对得起前天五块钱买的30兆流量~
  多多睡着了,于是,多多妈有了无所事事的感觉,最近宝贝儿挺好,尤其今天学会了坐,坐几秒钟,然后在身子歪了的时候还懂得用小手支撑住,觉得小家伙进步挺快的,我承认,多多妈骄傲了已经.看着孩子一天一个变化,挺有成就感的说!
  本月最后一天,多多就五个月啦!撒花~
  回到姥姥家居然又拉肚子了,前天喝药开始调理,中医说是换水土的一方面,还有就是家里温度低~也难怪在自己家里穿单衣膊裳,回姥姥家穿棉衣裤~
  昨天拉了三次,今天控制到拉了一次,挺有成效的,谢谢中医冯大爷!
  明天多多不拉肚子的话就可以添加辅食了,先尝尝米粉,然后再吃水果蔬菜泥,当然还有蛋黄,不知道多多觉得吃辅食兴奋不,我这当妈的倒是很兴奋.
  从当当网上买了很多书,有婴儿食谱,无非就是把各种水果加工成泥和汁,程序特别简单,所以拿到书被多多爸鄙视了一下下~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4-25 11:06:00
  又是人间四月天!四月芳菲~对于一个北方人,无比期待这个夏天~
  柳树的枝条泛青渐渐抽芽,杏花开出了星星点点~这就是夏天快要来到了的讯息~
  这个地方总是没有妙美的春天,扬沙肆虐,然后刮着刮着就到了单衣薄裳的季节.都说等到树叶长全了,宝贝儿就可以出门晒太阳了,不用遮蔽,捂得严实了。
  本月29号吾儿多多就半岁了,撒花 *^_^*~@^_^@~?^_^?^ o ^~^o^~
  这个月宝宝有不少的进步,等多多妈一一细数来: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4-25 11:16:00
  这个月宝贝儿还是在姥姥家渡过的,回自己家的时候和住姥姥家参半,也难怪多多看到姥姥姥爷是无比的开心,而且几天不见也没有认生的表情。
  这个月月初,突然发现多多长牙了,两颗小牙要多萌有多萌,多妈是个吃货,所以对于宝贝儿五个月长牙特别兴奋,吃吧,吃吧~长得高高的,壮壮的.多姥姥总是怕孩子饿坏了,上班回来就是把自己的碗放在一边给多多喂饭~多多妈很惭愧,因为没有多姥姥的耐心,总是对于多多把饭碗推开或者踢翻表示强烈的愤慨,然后就草草收工了。
  我想多多一定是很期待姥姥下班吧?这样就有得吃了~把小肚子填得满满的,嘴巴上蛋黄面包屑水果泥~花猫一个
  围兜吃一次饭洗一次,于是多多妈的耐心和勤快被硬生生的调教出来。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4-25 11:22:00
  多多的小手越来越灵活了,学会了拍手心,听到"欢迎欢迎"的字眼时,两个小手有努力放一起的样子,手指头不再笨拙,比小手还要大的彩色小球可以握起来,然后送到嘴边舔舔~吃指头也比较勤,动作相当优雅,尤其是当闭着眼睛吮吸指头,还发出滋滋的声音,觉得手指的味道堪比人间美味啊!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4-25 11:32:00
  再说说翻身,多多翻身刚刚开始,早已经把小腰扭来扭去,可是没有特别的辅助孩子翻身,因为多多大姑姥姥说了:翻身还怕不会?早翻身早操心~于是多多妈就真的等多多自学成才了,连拉拉他小手的中指就可以翻过去这样的动作都给省掉了。
  比多多早出生一天的小哥哥周周已经在一个月前就翻身翻利索了,还从床上翻到地上头着地摔了一大包,幸好有惊无险~于是多多妈更坚定了等多多自己学会翻身的信念~
  现在,看他睡觉都要侧躺扭着身子,醒着的时候乐此不疲地翻啊翻,然后兴奋的东瞅瞅西看看,好奇又可爱,这小子对自己这个小本事很满意滴说!

  
作者:国消费 时间:2013-04-25 11:36:00
  @逸影子枭 有了宝宝以后才知道之前在孕妇学校学到的知识太少了,面对初到这个世界的小生命,我每天都忙的天昏地暗,孩子的哭闹 术后身体上的不适,使我的情绪一直处于非常压抑的状态,转眼宝贝也快四个月了,希望与准妈妈、新手妈妈和前辈妈妈们参与探讨、指教爱美的,瘦身的,育儿的经验。,一起为了宝宝的身心健康而努力学习。这是我建的北京孕宝家群:105317360,欢迎姐妹们加入一起探讨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1 21:59:00
  这个月末,宝贝儿就七个月了,想说时光如流水,奔流不复回,想说光阴荏苒,我都闭关在家这么久了~
  宅的后果很严重,我总是会失忆,短暂的失忆,不记得自己住在几层几号房.最糟糕的莫过于没有带钥匙,敲门几声觉得眼前不是自己家的门,于是果断扭头去电梯口看看自己所处的楼层,身后是开门后满脸惊愕的婆婆。我不认识自己家的门了,有比这更悲剧的吗?
  还有就是体重问题,剖腹产之后肚子恢复的慢,大家还都劝我不要绑收腹带,于是还真没绑,我想当我面对雄伟的凸起的肚腩的时候,会为自己没有坚持绑腹带而后悔的~
  老公总是说:不胖不胖,我又不嫌弃你,你永远是最美的~我送他一白眼,然后回答:我嫌弃我自己!
  最欣慰的莫过于儿子一天天长大了,于是认为自己所有的这些都是值得的~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1 22:08:00
  多多这个月终于见到大太阳了,坐着小车子在小区院里晃啊晃,每次都是高兴地走了,然后打着小呼噜回来了,外面的世界不是很精彩吗?还是小车摇摇晃晃节奏很适合睡觉?
  刚开始出门宝宝还有着诸多不适应,看到其他小朋友或者家长很是害怕,眼里噙着泪水,眼眶红红的,就差大声哭出来了,这姑且是认生吧,可是没几天,多多的本性就暴露无疑了,抢同龄宝宝的帽子,玩其他小朋友的玩具,一点儿认生感都没有了~
  在家里更是活跃,总是听到他爽朗的笑声,眼睛眯着,弯弯的,好吧,多儿的小眼睛同样迷人*^_^*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1 22:14:00
  小区里的家长都说多多像九个月的宝宝,这怎能让多多妈不傲骄\^o^/?尤其是见到和多多同一天出生的宝宝睿睿,尽管多多比睿睿早生几个小时,但看上去好像至少差一个月,多多在睿睿面前,很大方滴去抓睿睿的小手,但是小男孩赶紧躲在妈妈衣服里了,又是一个害羞的宝贝儿~然后多多就开始很不客气的把手伸向睿睿的帽子,是一顶什么样的帽子,我都记不起来了,或许在宝宝眼里那就是个漂亮的东西吧!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2 23:38:00
  夜深人静,听着儿子均匀的小呼噜很是安心,宝宝最近喜欢侧身睡,而且每到天快亮的时候都要扭来扭去,然后抱在我的身边和我挤一个枕头一张被子然后心满意足的睡着了~
  多多对自己的名字很有感觉了,今天听到姥姥电话里叫他名字,很干脆的回:恩~
  身上的红色点点都褪了,干干净净,好似从未有过一样,这无疑是让我欣喜的.一星期前的发烧仍然历历在目,记录下来吧,宝宝六个半月的急疹经历: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2 23:55:00
  早上醒来,多多后脑勺有点热,测温度37.5,然后吃奶就睡着了,一觉居然睡了两个小时,按照前几天,不应该睡这么久,但是我认为孩子前一天晚上翻身睡觉,而我总是希望仰面睡这样娘俩一个扶过来一个翻过去这样折腾的没有休息好的缘故,到中午醒来,再测居然38度了~
  匆忙吃过午饭,就开始给孩子物理降温,退热帖,还有温水擦洗,但是温度还是在上升,大家都不淡定了,准备去医院,我很犹豫,因为怕去了医院化验抽血有可能还要打针输液,毕竟孩子发烧是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的,但是看着温度一直升到38.5,我也扛不住了,准备去医院~
  在出门的时候给姐姐打电话,让她帮忙在妇幼儿童医院联系一个医生,有熟人至少会很快吧,在电话里匆忙把症状说了下,姐姐也不建议去医院,而且她提醒了我按照月龄有可能是幼儿急疹,我一想的确是啊,从五个月的时候我就开始防这个急疹了,但是真正疑似的时候,却如此慌乱,于是,打道回府,我们又匆匆回家了~
  姐姐联系医生给备了药,退烧的,消炎的,当然还有退热帖.医生同样怀疑是急疹,这样就让我安心不少。
  喂水,喂水,多多饭量骤减,连母乳都不愿意吃,不停量体温,到38.8度的时候,我给用了泰诺林,及其矛盾的用了,因为从天涯亲子板块里看到的是尽量不用药,用了只会延长发烧的时间,恢复更慢,道理我懂,但是看着儿子通红的小脸,迷迷糊糊的睡啊睡,醒来后哼哼唧唧的,我不淡定了~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3 00:17:00
  退烧药的效果并不明显,温度只是低于38度了,并没有预想中的退到正常,于是一晚上在药效过去之后依旧38度,甚至还到了38.6,我采取的依旧是物理降温。
  宝宝两手两脚时而冰凉,时而滚烫,凉的时候更担心,因为那是烧没有退的标志,一夜在忐忑中度过,到了早晨,突然温度降下来了,我一挨枕头,睡着了.
  第二天的上午温度在37.5左右,但是下午就又高了,在38.5左右徘徊,婆婆说用药吧,我说尽量给孩子物理降温吧,这一晚注定难熬,多多爸去单位了,多多奶奶说要陪着,但实际上老人睡着了,一夜都没有起来,包括我给孩子几次倒水,把孩子放在床上哭那么大声都没有醒来,于是,我一个人,不停地,量体温,喂水,温水擦身,抱着孩子尽量让他不那么难受,温度到了38.9的时候,我想我是崩溃的,可是我提醒自己一定要给儿子物理降温,依靠他自身的抗体打败病毒~
  早上五点多,我这一天一夜估计也就没有合眼,婆婆起床,对我说:昨天听到你半夜给孩子擦洗了,但我瞌睡的没有睁开眼,这话听着我真是不舒服,你不说我当你是睡得沉,可是你听到了任一个生病的孩子大哭都不扭过头来哄哄,还告诉我眼睛睁不开?!
  更郁闷的在后面,婆婆五点起来并没有说是让我休息下,而是告诉我要出去锻炼身体买菜去,家里没有菜了~好吧,家门口菜铺好几家你不去,早市的菜便宜啊,你就奔着便宜去吧,我继续守着宝宝,很是清醒.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3 00:45:00
  婆婆不是妈,我这个时候才明白为啥我生孩子我妈可以在我身边守三天三夜没有合眼,她闺女,她不放心,但是老公在生孩子第二天就忙着去单位,还让婆婆回家休息去~我能说你是真蠢呢还是蠢到家呢还是不是一般的蠢呢,关于我的月子,我想我最好不要用文字来刺激我自己为好,我对上班很忙,平时一周回一晚有周末两天的老公说:你和你们家人给我一个很伤心的月子,他不明白,我也不愿意细说,奶嘴男有他的可恨之处也有可悲之处.
  扯远了,有些破事不足挂齿,写出来倒是污染了帖子.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3 00:59:00
  为母则强,我给自己支撑起来足够的空间,有些人注定自私不考虑对方的感受只为自己,有些人注定贪婪如同糖公鸡一毛不拔还准备粘别人的,有些人注定把别人的关心当作理所当然,有些人足够懒惰,我忍让并不是我不懂,而是我在坚持我的底线,如果你触碰了,哪怕是一点儿,别怪我翻脸.
  家庭教育很重要,成功的家教不是教育孩子除了花钱把东西买回家其他什么都不学,也不是把孩子宠溺到可以---三十岁都结婚成家的人了也和三岁一样只是等着吃饭都不懂得去拿碗筷.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5-23 01:05:00
  两天半,孩子退烧了,第三天,脸上有了红色疹子,第四天从头皮到小脚丫都出现是红色的斑疹,有出来的,有将要褪的,密密麻麻,第五天,全部消逝了,皮肤依旧光滑,至此,急疹画上句号.
  
作者:Ethan嘛嘛 时间:2013-05-28 20:08:00
  来顶贴^_^ 宝宝好可爱! 亲爱的你真是太厉害了 每一篇都写得很有感情呢 对比下来我真是汗颜呢 向你学习!记录宝宝每一刻
作者:手机吃麻将 时间:2013-05-28 21:04:00
  我也好怕宝宝生病什么的,我的宝宝现在才两个月,才十斤,母乳不够基本靠牛奶,一次吃八九十毫升,三小时一次,我想等百日的时候也就十四个左右吧。你家宝宝十五斤八,超出我宝快两斤了。我家宝宝也是晚上要起夜两次三次,从来没有连续睡过四个小时的觉啊,只是辛苦我妈妈了。
  
作者:手机吃麻将 时间:2013-05-28 21:09:00
  我家宝宝刚出生时六斤二两,每个月就长两斤,吃的也不算少,可能是活动太多了,醒着的时候不停的动,睡眠也少,从三十天以后开始一天才睡十四五个小时,消耗太多了吧。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2 18:58:00
  回复第86楼(作者:@Ethan嘛嘛 于 2013-05-28 20:08)
  来顶贴^_^ 宝宝好可爱! 亲爱的你真是太厉害了 每一篇都写得很有感情呢 对比下来我真是汗颜呢……
  ==========
  刚看到宝妈的留言,平时偷懒,只能坚持一个月记录一下~嘿嘿,给宝宝留个纪念,等他长大了把帖子给他看~
  你家宝宝几个月了?祝宝宝茁壮成长!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2 19:02:00
  回复第87楼(作者:@手机吃麻将 于 2013-05-28 21:04)
  我也好怕宝宝生病什么的,我的宝宝现在才两个月,才十斤,母乳不够基本靠牛奶,一次吃八九十毫升,三小……
  ==========
  宝妈给宝宝多吸吸,我刚开始也是不够,混合喂养,从百天以后才够了的,宝妈多喝汤汤水水,稀饭,鲫鱼汤,鸡汤,要相信奶水会多起来的~母乳的宝宝比较健壮些~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2 19:11:00
  又是二十几号,不同的是月份加一,上个月多多由于幼儿急疹推迟了打疫苗时间,直到月底才去的,体检测评结果体重9.5千克,身高72厘米,(刚满七个月).
  说实话这个结果让我小郁闷了下,因为宝宝上个月就是这个体重了,这个月依旧,一个月是一斤都没有增啊~
  难怪老人们说宝宝生病对孩子生长影响很大,不过也是建立自身免疫力必备的,无论如何都希望宝宝健壮,吃饭香,睡觉稳才是王道啊!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2 19:17:00
  这个月宝宝还是有很明显的变化的,从后退爬过渡到了自由的爬行,小腿一蹬,枭脚丫用劲儿,多多妈就是身后追得份儿了。看来宝宝爬不用刻意的教,面前的东西只要足够吸引他,就会想方设法的过去:爬,翻身,伸长胳膊去抓,总之使出浑身解数拿到眼前"心仪"的东西.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2 19:26:00
  这个月多多最让我吃惊的是一口气长出来四颗牙,两颗上门牙,还有旁边对称的一对上牙~七个半月,多多童鞋就有了六颗牙,真是让人欣喜万分啊!对应了那句广告词:牙好胃口就好!一顿辅食吃三个半饺子喝了饺子汤还是被控制着不敢给孩儿吃了,粽子,糕,各种蔬菜水果,白肉,红肉,鱼虾通通让宝宝尝试一翻.看着他把面条吸得"呲呲"响,觉得好有食欲。不过多姥姥给多多煮的面条实在是香:有鸡肉沫,油菜沫,还放了虾皮,再加一点儿香油,一个字:赞!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2 19:40:00
  从育儿资料上看到说宝宝七个月的时候要多见人,否则会认生比较严重,所以我很刻意的把宝宝抱出来,小区里的邻居们都喜欢逗一逗他,或许是因为他那招牌式的笑容让人觉得可爱吧,爱笑的宝宝,和妈妈一样有两个酒窝~*^_^*~@^_^@~?^_^?^ o ^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8 21:42:00
  儿子八月龄的第一天,先播报喜讯:多多长出了第四对牙~八个月八颗牙,这可是妈妈自豪的啊,也是成为一名美食爱好者的硬件,吃吧,吃吧,让半固体的和固体的食物来得更猛烈些吧~
  最近宝贝儿的休息时间调整得比较科学,现在不到十点就睡着了,不是前几个月不到十二点不睡觉的情况了,长大了,懂事了*^_^*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8 21:45:00
  最近儿子也有了站立和走路的倾向,靠着沙发的坐垫就可以自己站立,护着腰,走过来,走过去,撵着肚子,迈着大步,走啊走~顺便提一下宝宝的第一双鞋是15号的,现在已经夹脚了,准备这周购入第二双学步鞋.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6-28 21:56:00
  多多的奶瓶
  突然有了这样一个主题,不再像意识流一样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因为多多小朋友用完了四个玻璃奶瓶,全部都打碎了~使用时间最长的是一个爱得利的小奶瓶,经济实惠的价位,小小的瓶身,好像只有150毫升,这个奶瓶碎到地上好几次但都是有惊无险的捡起来继续用,而上周则不再坚强了,让多多手一甩,直接碎到稀巴烂.
  大中午,顶着太阳跑到专卖店,服务员给推荐了PP材质的,她说孩子现在到了随意扔东西的时候,买了玻璃的,还是会碎.防不慎防啊~
  于是从这天起,多多就失去了玻璃奶瓶,拥有了一个有吸管和手柄的塑料奶瓶,还有一个贝亲的有蓝色底座的奶瓶,本来中间特意买了个飞利浦新安怡的鸭嘴杯,这娃娃居然不会用啊不会用~现在吸管倒是运用自如,看来都不用过渡了。
  
作者:177568000 时间:2013-06-29 14:18:00
  哈哈 我儿子也叫多多 希望多才 多艺 多福多寿 08年10月15日
楼主逸影子枭 时间:2013-08-26 23:00:00
  整整两个月没有给多多记录了,这两个月依旧是在姥姥家渡过的,姥姥的暑假也是多多吃好喝好睡好的美好时光,如果没有妈妈每天和带孩子,真不敢想象该怎么办.现在回头想想,如同梦一场.
  七月一号,多多爷爷脑梗住院,这一住就是二十多天,多多爸爸陪床半个月,半个月就守在医院里,然而这并没有换来身体的恢复,半个身子不利索,左边胳膊没有直觉,现在,两个月过去了,不停的做运动,还有药物治疗,而我们,各自忙碌,上班的上班,带孩子的带孩子,我们,还是常驻姥姥家~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