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娃的妈记录宝贝成长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8 23:33:46 点击:9071 回复:37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老大七岁半,老二快两岁,老三四个半月。

打赏

1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266次 发图:23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8 23:38:00
  每天忙碌又幸福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10:21:00
  老三四个月就能翻身了,从这两天开始想让抱。以前只要吃饱了就自已玩很省事。百天时十七斤和两个姐小时长的差不多
  
作者:仙人球上的玫瑰花 时间:2015-06-19 11:43:00
  楼主一定不用工作,只要在家专注照顾三个孩子就够了。老公也肯定很关心体贴楼主,家里经济条件也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21:35:00
  说说怀三个娃的不同。怀老大前体重一百斤,整个孕期长了45斤,生完老大一直没有瘦下来,保持在125左右。怀老二老三孕期长二十斤,孩子出生后体重和孕前差不多。老大时能吃能睡,老二老三时睡眠比平时少,饭量也差不多,只是比较馋。老大老二时孕期很顺利,老三33周时脐带绕颈三周,很是担扰了一阵,38周时绕二周,足月出生时绕1周。我内心非常感谢上苍给了我三个健康可爱的宝贝。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21:50:00
  怀老大时不觉累,孕九个月时才觉的笨重些,老二时就累多了,白天还好,晚上常觉的不知把肚子放哪里好,老三时白天黑夜都觉累。老三时事情本来就多,要辅导老大学习,还要照顾老二。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22:01:00
  有时会想,我要三个孩子是不是错误的?我倒不怕辛苦,只怕不能给孩子最好的。孩子们,妈妈希望你们健康快乐幸福,不求你们多成功、多孝顺,希望你们拥有让自已满意的人生。我想答案大概得三十年后见分晓。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22:32:00
  三个娃都是顺产,六个月前都是纯母乳喂养。老大一直吃饭不好,老二胃口很好,断奶后一点没掉肉,但睡眠时间比同岁小孩少。老三睡眠和大姐一样好,希望加饭后胃口和二姐一样好,那样就省心多了。现在基本天天哄老大吃饭,真愁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23:05:00
  生老大时是头一天早上见红,到第二天半夜开始疼的厉害,八点医生查房时未开指。大概结婚生子睌了点,真羡慕邻床那个年轻的媳妇,还没什么感觉就开两指了。找了认识的医生,建议挂催产针,挂针后疼痛加剧,我始终只是泪水在眼中打转,未发一声,担心小孩宫内缺氧。四个半小时后检查开两指,又过一个半小时孩子出生了。我阵痛是腰痛肚子不痛,躺在床上太难受了,站着好点,但大夫不让站,只能咬牙躺在床上。顺产虽产前受罪,生完后立马好了。我因阵痛一整夜浸睡,所以生完后睡了差不多一整天,再无不适。建议姐妹们能顺尽量顺吧,尤其是不打算要一个孩子的。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19 23:27:00
  说一下朋友的情况。她的孩子比我的老大大四个多月。顺产阵痛加剧,她就大喊大叫,导致孩子刚出生时没有呼吸,医院也很急,从儿科叫来最好的大夫,给新生儿做了人工呼吸,孩子总算发出了第一声啼哭。她的孩子发育很好,没有留下任何后遗症。不是每个人都能这么幸运。告戒那些打算顺的妈妈们,一定有忍疼的心理准备,不要大喊大叫,切记切记!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0 15:29:00
  另一个朋友是在月子里跟婆婆生气,本来发好的奶又气回去了。所以朋友劝我在产后千万不能生气。其实怀孕时更怕生气!任何时候生气对人的伤害都很大。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0 22:58:00
  生老二是最受罪的。在怀老二的孕晚期,了解很多二胎宝妈一般会提前而且产程也大大缩短。我表姐说她二胎是早上起来还没感觉,正巧去医院例行产检,在医院才有感觉,直接住院不到中午就生了,表姐说真正疼的厉害只半个小时。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0 23:33:00
  我误以为我会如表姐一样。二娃预产期9月8号,老公早早请了护理假。打算8月30号前等待,到8月31号不生就手术。到了31号早上毫无动静,联系了医院手术,公立医院都排满了,只能去私立医院。我不想手术,老公想,最终老公妥协。这一等到了9月8号,预产期到了我毫无症状。老公不耐烦了,成天一张臭脸对我。8号早上让老公陪我去办住院,他不去我自己去了。但心里的委屈无以言表!到医院挂了主任号,主任很好说话,告诉大夫老公假期快没可以催产吗?主任内检完说顺其自然至少7天,催产也至少3天。主任医术不俗,我第四天产下二宝。从门诊开好单子,护士领我去住院处,问我谁陪我,我的泪不争气夺眶而出。到了办住院处,见其她待产妇大都好几个人跟着,心里对老公又烦又怨又气。中间他打电话来我就挂断,办好手续后才接了,告诉他不用他管,他随意!不能说是与老公唯一一次生气,但是最厉害的一次,现在想依然烦那时的他。好在生完老二后他对我们母女照顾还算周到,我的气才顺些。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1 00:07:00
  住院后先放了大概3次软化宫颈的药,然后等待。到12号早上挂了催产药,也排了手术,如不生就手术。早上九点多打上针,中午开始疼的厉害,大概隔三分钟疼三十秒。随着药的滴入,疼痛强度越来越大,间隔越来越短,疼痛时间越来越长。到下午四点多大夫来问我手术已排到我,还做不做?我让大夫查一下开指没,一查开快两指了,大夫建议顺。此时的我疼的很厉害,做胎监时阵痛时宫压—直是最高值!六点进产房,老公陪着,先坐球,一疼就蹦。当时是疼一分钟隔三十秒,我快撑不住了!跳球时吊针管拧起来,催产素基本不滴了,终于不那么疼了,我间歇时得以喘几口气。不一会大夫发现了,大夫把管子理顺,我又陷入巨大的疼痛中。
  
作者:仙人球上的玫瑰花 时间:2015-06-21 10:33:00
  楼主你是哪里的,三个孩子上户口顺利吗?没被罚款?难道你住在国外没有计划生育的约束?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6-21 12:45:54  评论

    现在上户口与社会抚养费不挂钩。有出生证明可直接上户口。
  • 仙人球上的玫瑰花: 举报  2015-06-21 20:28:31  评论

    @我爱我的家8080你是哪里,是不是你们那里不存在超生罚款这样的事情了,那还真是想生几个都行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1 23:04:00
  接着回忆生老二的过程。挂着催产针,进产房后先坐在大球上跳,阵痛时跳,不痛时歇着,跳了一会感觉到羊水破了,又上厕所。其中艰辛痛苦至今思来心有余悸!二宝总算在夜里十二点前出生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1 23:18:00
  二宝出生后直接可吸出少量奶,第二天上午喝了鱼汤,晚上奶就很多了。大宝时无论怎么发奶,奶都不多,一次要吃两个乳房的奶才勉强吃饱,从来没涨奶的感觉。二宝时奶最好,一只奶足够吃,而且二宝饭量应该比大宝大。老三时奶也够吃,但不及二宝时多。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1 23:50:00
  产后子宫收缩:老大时无任何不适,产后美美睡了一觉,老二时只要二宝吸奶我就疼的冒汗,腰痛肚子也疼的很,问护士为什么这么疼,护士答生一次孩子子宫内相当于脱一层皮,要是生三胎产后会更疼!老三时我已有心理准备,出乎意料的是子宫收缩时只有少许疼痛,跟生二宝后相比简直可以忽略不计。现在想来之所以疼的狠跟提前挂针催产有关。若和大宝时一样等自然发动后再催产就能少受罪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6-27 23:09:00
  这几天因为大宝要考试,平时孩子姥姥大部分时间会帮我带孩子,尤其老二,她老人家付出的不比我少,谢谢妈妈!我依然很忙,都没多少时间上网。这两天老三不仅翻身更灵活,而且有点会爬喽!不过只能往前一点点,能趴着转圈,也能往后退了,老三才刚好五个月呀!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0 23:04:00
  老大考完试后回了爷爷家,后天我就要去接回来。不知有没有晒黑!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0 23:09:00
  老二最近会说好多话,有的很清晰。比如说"拍拍手”“加油”,有的大人说完她立马学,说的就不太清。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0 23:21:00
  老三这个把月都不会老实躺着,放下会马上翻身,用两手撑起上半身。最近一星期肚子也抬起,跪在地上来回摆动。这几天更是会连续翻身,放在垫子中央—会就到了地上。小家伙还认人了,傍晚我带老二出门,一会孩子姥姥就打电话让回家,说老三哭个不停。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0 23:35:00
  生老三的过程始终没记,今天补上。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0 23:54:00
  记得当天是吃早饭感觉异样,去厕所看果然见红了。先整理去医院的东西,然后洗头、洗澡、吃午饭。午饭后喝蜂蜜水,喝了很多,妈妈催我去医院,我自己很淡定等待。终于隐约觉的腰不舒服了,到五点半差不多半小时疼一次。婆婆做完饭六点多了,我和老公吃了些饭,拿上待产包就去医院了。
  
  • xiangg3p: 举报  2015-07-21 00:10:12  评论

    你生三个家里人支持吗?照顾3个得多累啊!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7-21 00:20:00  评论

    @xiangg3p我的观点是:孩子是我的,再辛苦我都自已带,不在心理上依靠任何人。现在是妈妈心疼我和孩子在我家主要照顾二宝。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1 00:15:00
  出了小区到了站牌,和老公说公交先来坐公交,出租先来就打的。一小会公交就来了,我和老公上了公交。坐公交前差不多十分钟疼一次,上车后就是五分钟疼一次,坐了两站路下车,步行到医院挂急诊,然后去产科住院楼。到了产房老公等着去交费,我就在产房里录资料,此时八点差不多隔三分钟疼三十秒。大夫检查开一指半,放我回病房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2 22:49:00
  回病房后趁阵痛间隙整理东西,九点多老公玩手机,我在走道来回遛达。阵痛强度大了,时间没怎么变。由于生二宝时在产床上生不如死的经历,对上产床从心里打怵,心想我晚进—会产房,等开指差不多再进,也好少在产床上待会,又转念想还是早进早了事。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2 22:56:00
  找到大夫一查开三指,由于我是三胎,大夫立马安排我进产房了。生大宝时老公在待产室陪我,产房不许进,二宝三宝老公全程在产房陪护,对我来说是很大的精神依靠。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2 23:11:00
  进产房后一会就上了产床,肚子绑了胎监护仪,助产士先帮我人工破手,然后让我使劲,使几次劲都不太有感觉,忽然觉的有东西往下坠,用力,很快孩子就出来了。助产士把三宝放在我肚子上,让我们娘俩进行人生第一次亲密接触。老二时还没这种做法,老二老三都是和我同时出产房的,老大时是她先出去,我在产房观察两小时。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2 23:20:00
  生老三挺顺利,最疼时还不如生老二开两指时疼。生三个宝,每次阵痛都是脊椎骨末端那块骨头痛,不知有没有和我样的。
  
我要评论
作者:三颗核桃 时间:2015-07-23 10:45:00
  这样非常辛苦呀,佩服楼主。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3 15:02:00
  昨天上午把老大接回来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3 15:07:00
  见到大女儿的那一刻,我都不愿相信我的眼睛,浑身脏兮兮的,黑了,衣服也显得她那么土,以后不会把她长时间放奶奶那儿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3 15:09:00
  为摆脱验证码撒花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3 22:10:00
  最近几天我和老三都咳嗽,起因可能是我吃的咸了,我和三娃都有痰,后来老二也咳了,娘仨吃药,终于快好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3 22:36:00
  我应该算是个很幸运的妈妈。老大老三小时都特别乖,只要吃饱了,不拉不尿就自已躺着玩。老二有时让抱,但跟缠人的孩子比肯定还得算好。老大满百天就能睡整夜觉,一般一夜不吃不尿,也有时尿一次,尿两次以上时候比较少。老二满百天夜里吃一到两次,一般尿两次以上。老三和老大差不多,刚百天时后半夜尿一次,四个月会翻身一般侧身睡,大部分时候到天亮再尿。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3 22:39:00
  现在我半夜睡醒一觉会喂一次,娃也就迷迷糊糊吃了。
  
作者:祺睿宝贝 时间:2015-07-24 00:19:00
  勇气可嘉,生三胎真的要下很大的决心啊,只要物质条件能过得去多了多福也好啊,楼主第三胎是儿子了吧
  
作者:婚姻是种修炼 时间:2015-07-24 01:04:00
  辛苦的妈妈,有爱的妈妈,加油!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4 12:18:00
  我和老公本打算要两个的,有时同时看着老二老三有种梦中的感觉,恍惚中不久前还领着老大各处玩,转眼间又多了两个小的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4 12:32:00
  生完老大时皆大欢喜,生老二时就大不一样了。怀老二时公婆老公都让查,怀孕初期我还想着按他们的意思来,可怀孕满三月后我就打定主意不查了。若验出是女儿我就要打掉吗?结论是不行!我舍不得,男女都是我的孩子,我一样疼一样爱!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6 22:10:00
  生完老二第一夜老公陪,第二夜婆婆陪,当夜晚九点婆婆背对我们娘俩躺下休息,一觉到第二天早五点,中间连身都没翻一下。夜里我给孩子换尿布,吃奶时我因子宫收缩疼的浑身汗,她老人家动都没动一下!第四天中午从医院回到家,东西都没收拾,把孩子往床上一放就开启了唠叨模式。什么和她儿子一般大的只有她儿子没儿子了,两个女儿被人瞧不起了,怎么怎么的。真是可恶的婆婆,不配做奶奶!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6 22:16:00
  原来我一直体谅她半辈子活的不易,会主动打电话问候她,给她买保健品(都没给我妈买),买衣服等。我想以后会很少了,对她太好都对不起我的孩子。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6 22:40:00
  生老二时我的心情起伏很大,倒不是因为性别,而是因为老二一出生就有很明显的新生儿红胎记,在额头和眼皮上,面积不小,内心很焦急!儿科大夫来查房时向他咨询,大夫宽慰我说胎记可以通过手术去除,我心里才安定些。不料三天后听力筛查她双耳都没过,当时真有晴天霹雳的感觉!出院后我心里七上八下,婆婆还成天说东说西。比如婆婆常挂嘴边一句话:“我该嫌孩子吗?自已的孩子不嫌,那不是时代赶的吗?”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6 22:44:00
  好在二十天复查一只耳朵过了,我松了一口气;四十天另一只耳朵也通过了,四十天的郁闷一扫而光。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6 22:54:00
  心情好了,自已考虑是否要老三的问题。我不是重男轻女的人,从小见了很多因重男所造就的悲剧,我甚至很恨重男轻女的人。但我能理解公婆、老公的观念和想法,毕竟是几千年封建思想。
  
  • 那一年的双十二: 举报  2015-08-25 07:05:34  评论

    也就是嘴上说说,实际就是重男轻女,不然会生老三?会去查性别?打算是女孩就打掉?这么配合,没看出哪里“恨”来!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7-26 23:03:00
  公婆怎样我不在乎,但老公确实想要儿女双全。我想很多男人想要儿子并不完全是重男轻女,而是希望世界上有更像自己的一个人存在。老公是我最亲近的人,我不希望老公的人生有大的遗憾。
  
我要评论
作者:好妈妈好宝宝 时间:2015-07-27 06:27:00
  我也将是三个娃的妈了,老大六岁,老二马上两岁,老三是个意外,还有五个月预产期,我一个人带,希望以后一切顺利。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3 13:16:00
  老三满六个月了。本来老二老三离的近还担心老三体质弱,现在看完全多虑了,老三比老大老二发育更快,这几天己经会向前爬一点,也会自已坐了。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3 20:03:00
  看了楼主说的一些感受与想法自己也是切身有体会,我也是已经有两个女儿了大宝七岁二宝五岁,因为同性别年龄相差也不大确实实现自己生二胎的初衷,看着小姐俩快乐健康自己此生足矣。我一直做全职妈妈孩子都很懂事顺手,家里长辈包括自己谁都没有重男轻女的思想,可是近来突然觉得生个男孩更完美了,因为经济无压力被我一说老公觉得也挺支持。有时内心也很矛盾也许生一个孩子容易可把每个孩子都培养合格自己就胆怯了,毕竟一个人时间精力有限对不起两个女儿,可不生又觉得以后会有遗憾!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3 23:07:00
  说说备孕的一些事。我大概得算是易孕体质,老大是蜜月宝宝,老大上身时我特别累只想睡觉,还发了烧,虽然发烧时测不到怀孕,我也没想到这么快怀上,但是心里还是想尽量不吃药,烧的实在受不了吃了两次药。孕早期我是白天黑夜连着睡,第四个月强些,第五个月才恢复孕前睡眠状态。特别能吃,一点不挑食,成天鸡蛋面条。体重长的太快了。怀老大时27岁,又是头一胎,但老大是相对最弱的。 婚前吃饭不规律,又刚经历人生大悲(父亲去世不超一年),孕期营养跟不上。后悔也晚了,应该调理好身体再怀孕的。其实老大的发育还好,—直中上,就是胃口不好。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4 09:14:00
  我今年也35岁了要生也就下半年要了,岁数大了带孩子没体力了,孩子年龄相差太大也起不到“伴儿”这个作用了,只是感觉楼主备孕到怀孕三胎也经过旁人无法体会的忐忑,望楼主给我这个步后尘者指点一些迷津。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4 15:41:22  评论

    指点不敢当。你要三胎经济没问题,人力应该也没问题。最主要的是老大老二对老三的态度。不要让小姐俩认为老三现在会分走本该她们的父母之爱,应让她们懂得如果多个弟弟她们又多了—个至亲,是用金钱买不到的财富。
我要评论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4 09:32:00
  因为计划生三胎最近也注重锻炼,妇科和牙齿也做了治疗。可能怀孕后会去香港验血,可是想到这个自己也不知道真到那时会怎么做。一直以来自己就不是会“计划”自己的人生,什么都是随遇而安,就像生了大宝二宝一样感觉真的很幸福。可如今再往前走一歩却发现自己似乎真该计划一次了。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4 15:51:57  评论

    我们可能同岁。要孩子前要调理好身体。胎儿发育的好,营养全面,足月出生的话身体会很壮,也会很乖很好带。体质如不是内热型的可吃点阿胶,想要男孩的话可提前去医院测排卵,排卵日同房男孩概率很高。
  • 授之以渔2015: 举报  2015-08-04 17:12:14  评论

    去医生那直接说想监测排卵会给安排吗,我没测过。楼主三宝当时也测过吗?真心接受不了查出女孩去打胎,所以提前筹备好,如果真与男孩干缘也不强求了。
我要评论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4 17:01:00
  看到回复很欣慰,别人大多考虑二胎我也很少“冒泡”都是潜水在亲子版。
  你大宝上二年级了吧学习上也是楼主自己监督吗?我家大宝开学上一年级不知道学习上会省点心不,这个暑期大宝上了舞蹈和柳琴班,二宝上了钢琴和舞蹈班,整个暑期比平时还要忙。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4 22:19:00
  只有老二备孕的过程复杂些。我满三十周岁就去审请二胎没有通过。本来就想大宝两岁半指标下来,等老二生下来老大上幼儿园,姊妹俩年龄差的不大我正好兼顾两个小孩。但人不可能事事如愿!事实是老大老二差五岁八个月,老二老三差一岁五个月。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06:21:00
  12年五一节后二胎证总算历经周折批了下来。先取环,取环后严格避孕三个月。取环后在本地妇幼保健院中医那儿调理身体,基本都是吃些中成药。我在药店买了一斤阿胶加工成阿胶膏。因为中医大夫说我内热所以不敢吃太多,这一斤阿胶—直吃了半年多。因为公婆尤其是公公强调一定要男孩,所以又让公婆带我去老家大夫那儿开了有助生男孩的中药。之所以回老家开药是为了堵公婆的口,万一将来生的是女孩他们只能怪自己找的大夫医术不精。可能是太紧张了,吃药的那个月没怀上。因为身体原因又严格避孕三个月,这样就到了阴历十月份。去医院监测卵泡发育还行,我计划到阴历十二月怀孕?
  
作者:爱熙宁宝贝 时间:2015-08-05 07:29:00
  要罚多少钱,我也想要三宝,以后多热闹啊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09:16:00
  之所以定在腊月是因为按清宫表腊月和次年正月是男孩。另外这里还有一种说法:单岁双月、双岁单月生男孩,双岁双月、单岁单月是女孩(这里的岁指母亲的虚岁,月指阴历怀上孩子的月份)。到时再去医院监测排卵,男孩的概率更高。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09:34:00
  人算不如天算。阴历十一月某次没避孕老二就来了。一些要二胎的会去河南某地去查男女,我知道的查的都准。知道怀孕就能查,老二时费用是三百。动过去查的心思,但当时是春节前又下了大雨没有去成。潜意识是担心是女孩,若明确查出来面对重男轻女的陋习和国家的计生政策,我不可能顶看压力坚持生下女儿。三个月后老公说查我的答复是:若是男孩没必要查,若查出是女孩也不一定准,引产又很伤身体。最终没去查。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13:57:00
  老二上身后情形与老大很不一样。怀孕后我精神特别好,没有发烧,觉比孕前还少。孕吐的情况不严重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15:17:00
  生完老二后十三天婆婆就回老家了,满月酒公婆也都没参加。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5 15:32:00
  我是82年属狗的可能和楼主同岁,08年结婚09年生的大宝,感觉自己没有备孕这一说,因为大学毕业工作四年了顺其自然结婚就没避孕10月结婚当年12月就怀上了,因为我和老公都是北漂就想生个二胎自己离开这世界给孩子留个伴,因为我没上环生二胎同样也没避顺其自然就有了,备孕前没什么想法等有了胎动了才好奇是男孩还是女孩,很期盼是个男孩儿女双全,可当时已经三个多月了就算知道自己也不会去坐掉,感觉听说很多流产了堕胎了的例子似乎别人很容易,可是真摆在我面前我还真做不出这样的事,。就这样二宝就来了虽说谈不上惊喜可是二宝很活泼会卖萌我很开心,因为孩子都是我自己全职带的,看着孩子们每一个成长的细节每一个小的进步,真觉得很幸运让我感受到俩个生命的神奇成长历程,关上门在自己家里我是满足幸福的不得了,可有时候出去别人一说起俩个女儿呀在生一个之类的觉的很伤我,是自己太敏感是自己还不够冷静成熟我常对自己说,为了历练自己一颗强大从容的心我一直在努力。真的就像树欲静儿风不止一样我决定与其这样就生三胎吧,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5 15:51:00
  做为一个全职妈妈这几年总结出的经验就是多看绘本多讲睡前故事对孩子想像力增加知识作用很大,多出去旅游户外能开阔眼界长见识。我也是本着孩子健康快乐为第一,看了不少关于早教方面的书得出的个人意见。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5 16:04:20  评论

    谢谢!现在对孩子的教育我是有些力不从心,再过一年多可能好点!今天老大老二跟姥姥去玩了我才有些时间。带大两个孩子有家人帮忙吗?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15:51:00
  政策要求二胎结扎,我在生老二前就了解到国家对此政策会放松。所以我本意是先不结扎,让老二吃一周岁母乳,然后老三随缘。老二周岁后再备孕,毕竟年龄不小了,不一定那么顺利怀上,怀上了也不一定是男孩。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19:33:00
  老二满三个月计生办就常去找公婆的麻烦,公婆就找我的麻烦。老二六个半月我去医院监测卵泡,结果显示左右两侧都无优势卵泡,大夫说有人哺乳的话排卵会较晚,停了母乳卵泡才会正常发育。回家把情况跟老公说了,老公也不同意断奶,所以还是打算老二周岁后再说。此后自然无避孕,没想到不到两个月老三来了。测出后老二八个月断了奶,好在老二胃口好,一点没耽误长,断奶过夏天还长胖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19:39:00
  说到要三胎,一是还没仔细考虑他就来了,二是老二的到来给了我信心,老二很健康很可爱让我觉的不管男女再多一个也很好。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5 19:49:00
  两个孩子都是我带的,不过有爷爷奶奶负责做饭打扫等家里的活,我老公也属顾家型下班回来周末了只要有空闲都会分担一些,只是孩子真的很粘我老喜欢让我领出去玩,不过再有耐心也有厌倦的时候去年二宝也上幼儿园了我轻松了不少。孩子在时嫌烦都去上学了又觉得心里空落落的。楼主三胎还小肯定精力上要放在“弱小”上,那因为有了儿子对女儿从情感来说怠慢了吗?我就很怕自己得一个儿子会变的不能一视同仁,当然我觉得都是自己身上掉下的肉再无奈也要公平。也许是因为我还没生出来呢这些担心是多于的。楼主的三胎是什么时侯知道性别的?因为B超也不是百分之百准确,我看我就是怀上了孕期也不会踏实的,不知道你对验血这个事怎么看?
我要评论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19:49:00
  老二虽小却非常喜欢老三。老三还没满月的时候,一次我去厕所,老二看到客厅里我的棉袄就给我送卧室去,发现我不在就大叫妈妈,我连忙答应,她把我从厕所拉到卧室,指着床让我躺下搂弟弟。真是把我的心都萌化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20:03:00
  老二常会不自觉的亲弟弟。大人只要叫她亲弟弟她就亲亲弟弟的小脸,大人不说有时也会亲亲他。只要大姐逗弟弟玩她一定也会凑上去。两个姐姐一左一右环绕着老三真是一幅美丽的画卷。愿三姐弟永远这样相亲相爱。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20:58:00
  怀老三四十多天去查了是男孩。后来四个月时B超也是男孩。如果四十多天查出女孩可能我会直接流产,四个月若翻盘不知我是否舍的放弃。满七个月才去医院定期产检,B超显示胎儿脸朝里。老人说法男孩不跟妈妈对脸,也就是男孩应该脸朝外。事实证明这种说法不准确。我作好了老三可能是女孩的心理准备,我不可能引掉出生差不多都能活的孩子。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21:10:00
  老大活泼外向,很容易和小伙伴玩在一起。怀老二时向她解释肚里的这个是她的亲弟弟或者妹妹,她就提要求说想要一个亲弟弟,一个亲妹妹。老三出生后她又对我说:"你有两个女儿,只有一个儿子,你应该再要个儿子。”可爱的大宝,这次你的愿望要落空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21:28:00
  老大是在老家坐月子,坐月子过程就不在这里吐槽了。35天回了我和老公租的房子,老公帮不了多少忙,老大是我自己一手带大的。老二出生时已买了房子,离娘家近,妈妈常来帮忙。怀老三后主要由妈妈照顾老二,我负责老大的学习。现在老三开始粘人,我不得不多照看,老二已会说一些简单的话,开始省心了。
  
楼主我爱我的家8080 时间:2015-08-05 21:35:00
  有了儿子在精力上只能少分配些给大些的女儿,但心里是一样爱的。我个人认为两女一儿是很完美的组合,他们各有各的可爱,爱变成了三份而不是三分之一。感谢上天的恩赐!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5 23:18:00
  没生孩子前觉得自己不太喜欢小孩,现在整天看着孩子们创造的小惊喜觉得自己的眼睛都看不过来,我家二宝吃母乳到三周岁多都上了幼儿园了晚上睡觉都摸着“奶奶”睡,夏天太热了我想让她自己睡可她说闻着妈妈的味儿才能睡着,俩个孩子一天都没离开过我,她俩也是除了上学时刻都分不开,个子相差十厘米我总给买一样的衣服,不认识的人总以为是双胞胎张的也很像。没去幼儿园前确实俩个孩子很累一个生病另一个也会传染,洗澡喂饭这个要怎样另一个也要怎样。楼主家二宝三宝间隔近也许会遇到这个问题,孩子多了肯定会累付出的也多,可想到以后老了不会太冷清年轻时多付出点值了。楼主三宝四十多天知道性别看来查的挺准的也是去香港吗?我还一直担心这个不太准看来挺准,怀三宝是怎么备孕的呀?我目前为止身体没什么不适还用调理吗?就是近俩年霉菌性阴道炎没治愈听说也不影响怀孕,就是有时候会痒没别的症状。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6 07:11:00  评论

    点一下我的用户名可以看到我发的微博,你点一下。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6 07:20:29  评论

    你身体只要健康不用特别调理,只要注意孕前孕后的营养摄入。关键是放平心态,调整情绪。不要给自已太大压力,怀孕前不要太纠结男女,"尽人事而知天命”一直是我的信念守则!
我要评论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5 23:52:00
  我刚生下二宝时大的很难接受,我抱着给二宝喂奶她觉得妈妈的怀抱是她的也让我抱,那段时间很叛逆我也觉得很对不起大宝就尽量多关注大的,大宝毕竟大点情感需求高了,小的吃喝睡安排好就行。现在小姐俩关系特好我要是批评姐姐二宝还给出头一起对付我,比起身边的独生子女懂得忍让分享为他人着想,俩女一男确实是个最好的组合,我也想着以后有了儿子对他“穷“养女儿要“富“养,呵呵,想的太早了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6 07:29:25  评论

    老大对妹妹弟弟的出生充满了期待,有时她会惹妹妹,可妹妹一离家她就吵着要妹妹回。老二虽小也特别疼小的,不与弟弟争怀,很有爱!她们三个都是很自然怀上的,没采取任何措施。
  • 我爱我的家8080: 举报  2015-08-06 07:37:44  评论

    三宝是很自然怀上的,没去香港,去的地方你查看微博。愿你早日达成心愿!我们在有孩子前后的感受差不多,只有我文字表述能力不如你。
我要评论
作者:授之以渔2015 时间:2015-08-06 10:27:00
  你说的尽人事而知天命确实是这样,人追求的太多就迷失自我了。有时候我也在检讨自己会不会太贪心了希望能平和一些,现在决定生三胎了个人理解为春天比别人辛苦多种一亩田秋天多一分收获,生孩子简单培养成人很费心的,有时候看见别的妈妈有空打麻将玩游戏或选择孩子留守,真觉得是很不尽责。陪伴孩子成长真的很幸福,我现在的精力都是在怎么教育俩个孩子上,通过各种途径去学习教养孩子方面的知识,三娃来了带起来也不会有困难。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