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品牌的汽车 为什么一国产就变差? 真正的原因在这里!

楼主:lhr_2012 时间:2016-02-14 11:28:00 点击:68373 回复:16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很多人抱怨外国的车在中国一旦国产,质量就会打折,还有各种简配,好像这些外国车企想着法子来忽悠中国人。

  是的,没错,你的感觉没错。

  这些外国的车为啥进中国就变了样?

  车企始终是以市场为导向,他只会做卖得好的车,而不是技术最先进最安全的车,换句话说,中国消费者越看重什么,他们就会满足什么。同一款车,成本和价格摆在那里,选择了这些,就只能放弃那些。

  为什么外国汽车一到中国就“变坏”

  比如,都说日本车的钢板薄,这很好解释,降低车重就会降低成本,就会省油,就会更加灵活,更受城市人群的喜好,堵车费油啊。你不但买车的钱能少掏,而且还省油钱呢。所以买的人多。


  德国人之前做车是比较老实的,但在中国他学乖了。中国人喜欢什么车?大的车,内饰漂亮的车,发动机、底盘、悬挂很少有人关心。所以大众很聪明,把皮拉长,把空间弄大,然后把悬挂、底盘上去简配,这样的车成本降低了,反而卖得更好。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国情,就好比每个市场都有自己的特点一样。欧洲那些固执的怀抱着百年造车体会的公司们,无一不在中国市场上栽过跟头。你欧洲的百年造车体会,在中国大陆市场是行不通的,最起码在当今是行不通的。只有像精明的日本人这样,才有可能获得最大利润。

  中国人到底喜欢什么样的车?

  在中国,请不要讲车本身,而只要看市场就行。我们并不是在买车,而是在买面子,买车屁股,买皮座椅和多向电动调解,买定速巡航,买宽敞的后排空间,买天窗,买看上去很精细的内饰,买车载电话,买倒车雷达,买听不到发动机声的车壳子,买集成在方向盘上的各种按钮,等等。


  至于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悬挂和轮胎……那有什么用呢?你说为了安全?岂不可笑?……谁家的车买来是为了撞的?是不是?

  面对这样的市场,很多公司付出了高昂的代价。德国不算惨的,他用七十年代的技术(捷达、桑塔纳就是典型代表,到现在还在弄)赚了中国二十多年的钱,怎么叫惨呢?……真正惨的是雪铁龙,最开始引进中国的全是原滋原味的欧洲车,最后没一款卖得好的。塞纳、老标致508、毕加索这些统统都死掉了。倒是按照中国设计师思路设计的三厢富康988卖火了,为哈,就是因为多了个屁股,空间大了,能装了。至于说,加个屁股是不是影响了重心,是不是改变了风阻系数,原来的底盘是否与三厢的造型适配,都没人管,因为大家也不关心。


  国产的合资车其实为了节省成本,在各方面都打了折扣

  我们不能无原则的咒骂日本人。在车辆质量上,北美每年评出最可靠车型和最安全车型都有很多日本车的身影,甚至还占大多数。北美的日本车为什么质量好?……唯一的原因是它的零配件质量要更好,装配工艺更过硬。

  一款日本车,不管其在海外市场销售了多少千万辆……那都跟即将国产的车没有关系,哪怕它们同一型号。一款欧洲车,减低了配置、拉长了车身、增加了屁股以后,其质量也与其在欧洲的销量与口碑无关。


  最后说一句,不要抱怨日本人,也不要抱怨德国人,关键还是市场。车企都是要赚钱的。如果咱们中国人都认为车子长、坐着舒服宽敞那就是好车,要的是面子和屁股,那外国的车企自然会迎合你的需求。正是因为的中国汽车消费还不成熟,所以才会出现这种错位的局面,但我相信,未来这种局面一定会得到改善,当我们越来越重视汽车内在东西的时候,车企也就自然去满足我们的要求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4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dlaizh 时间:2016-02-14 12:02:15
  说的好
  
作者:吃马桶遇到瓜瓜 时间:2016-02-14 12:16:21
  楼主又是一个简配当质量混淆视听的人.
  日本车不要统一而论,只是说本田和丰田
  这两家为了控制配件质量,全球的供应商都是同一家,车厂开到哪,供应商跟到哪.
  而国内车企钢铁是被垄断的,这个钢板薄厚问题你得去问宝钢.

  简配不等于配件质量下降,那是德国车,德国人喜欢全球去找便宜的配件,而不是控制统一供应商.
  • qtmd2015: 举报  2016-02-15 10:02:14  评论

    此评论客观正确,简配和质量下降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楼主混为一谈
  • 微笑野猪: 举报  2016-02-15 20:18:57  评论

    同样厚度标准的钢板,霓虹的质量好过宝钢的质量。所以同样标准的车,上市后就形成了霓虹本地质量高过天朝质量。车企也想用进口钢板,能用吗?不能!!!为什么?因为合资条款上有规定只能用国产钢板,因为要解决就业、利税等等各种问题。再说简配,这个问题其实问合资厂的中方代表更合适。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杰克斯罗法克 时间:2016-02-14 12:58:37
  
  

  
我要评论
作者:楼主一般都很难看 时间:2016-02-14 14:57:02
  合资才是硬伤,这么多年的合资生产,技术没学到,就学会了拉皮国产车,更学会了怎么样坑自己人,跟国外一样全面放开,或许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最后说一句,中国人永远是被自己人坑
  • mggas: 举报  2016-02-17 17:11:05  评论

    说的很对,合资还非要中方控股才是根本原因,敢不敢让国外汽车厂商独资建厂,让各大品牌自己在中国竞争,保证车子的质量立马提上来
  • ewjwqdu4973: 举报  2016-02-17 22:29:58  评论

    同意楼上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edewok 时间:2016-02-14 18:07:47
  车辆生产市场标准过低的根源,也是制定的初衷,其实就是保护民族汽车工业。

  要是真的对接欧美,和欧美同样的质量标准,那么对车企的整体设计、采购管理、品控等,就会是非常高的要求。
  而这些,对于在北美和欧洲扬名立万的跨国车企来说,那是看家本领。
  但对于我们国产车企来说,这些反而是硬伤,要达到同样水准也可以,但要付出数倍的研发、管理、品控成本,这些成本怎么办?让比亚迪的F3卖个A4的价格?还是陆风真的卖个极光的价格?
  那国产车企妥妥的全部死翘。
  只有把标准订到大家都可以玩的程度,才能给国产车企以活路,和发展的时间。
  • sherlon: 举报  2016-03-04 15:28:11  评论

    必須不去想著提高自己技術跟上別人的標准而是降低標准保護自己,怎麼會發展的起來
  • biochc: 举报  2016-03-04 17:16:34  评论

    94,日本可没降低标准保护民族企业。。。反而高标准。。。攻占了美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千株松下 时间: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作者:lixbemail 时间:2016-02-14 19:18:43
  1,原装进口和进口件组装质量不一样吧?进口件里也有中国造,质量不行关键在人。2,不是市场逼着车厂造破车。中国车的价格到欧美日本卖不动吧?说明中国车价格高,价格高为什么不造好车造破车?因为利润低。
  
  • 李天一911: 举报  2016-02-14 20:03:57  评论

    其实你那些问题只是中国特色,只要开放外资独资的车企,质量很快就会上来的。不过这是不可能的。
  • 微笑野猪: 举报  2016-03-10 03:22:34  评论

    进口件中国造。。。 只是加工好不好。材料工艺都是进口的。衙门保护着国企压倒了私企,国企却不思进取。花几十亿研发,最后弄个老皇冠套红旗壳,想卖高价情怀,无奈消费者不买账。
我要评论
作者:李天一911 时间:2016-02-14 19:58:37
  又是一个把铁皮薄厚当成省不省油的人云亦云的人,不信你把你车子外面那层铁皮都扒了看省不省油。
  • 倦雨疲风: 举报  2016-02-18 10:35:22  评论

    车自重和油耗是成反比的,因此其他条件相同,铁皮厚的比薄的肯定费油。不过就是程度而已。
  • 天边的鸟1972: 举报  2016-02-18 18:19:51  评论

    @倦雨疲风 蒙皮的质量占车身总质量的量很小。新桑拉长开了,也才1吨多一点、
我要评论
作者:边城老狗 时间:2016-02-14 23:12:52
  不管你把汽车当成什么,它有一个最基本的属性就是商品,是商品就脱离不了市场。商品跟市场的关系一定是先有市场后有商品。也就是说先有的需求,然后才会有供给。供给什么样的商品完全看市场需求。打个比方,50年前你如果在北京地区卖空气净化器,肯定卖不出去,即使它再先进再好也没用,因为它就不是市场需要的商品,但如果空气继续恶劣下去,再过几年,即使再便宜再烂的空气净化器也会有人买,因为它已经变成商品了。所以,中国市场上的烂车多,那是因为我们目前的市场需要这种烂车。
作者:jsg0123456789 时间:2016-02-15 08:50:51
  看见开头“德国人老实”就看不下去了,烂文一篇。
  
作者:idleb 时间:2016-02-15 09:29:45
  除了市场导向的说法正确,其它论点都是扯淡!
作者:demobilize 时间:2016-02-15 09:49:12
  @千株松下 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
  塞纳真是好车,可惜我国人民不懂,最后黯然退市。
作者:demobilize 时间:2016-02-15 09:52:15
  @lhr_2012
  楼主所言极是,在车盲国家当然是烂车才能卖得好。
作者:何以守望 时间:2016-02-15 10:46:24
  呵呵,又是一篇转载的,人云亦云。难道朗逸的铁皮比轩逸厚,铁皮还影响油耗了,别把无知当恶心!
  
作者:禁带思想 时间:2016-02-15 12:12:18
  扯蛋。
  
楼主lhr_2012 时间:2016-02-15 12:15:59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我要评论
作者:花前月下我喜欢 时间:2016-02-15 12:38:15
  又是一个说日本车省油是车轻皮薄的傻逼,现在资讯这么发达了,没什么不上网查查,各种同价位车车重对比。另外车重真那么费油吗,车重费油是肯定的,但不是主要原因,有实验测试:1.3吨的车加重200公斤到1.5吨,综合油耗只增加了0.2升百公里。一款车是否省油,人为开车因素除外,主要是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水平以及它们的合理匹配。其他原因还有车风阻,轮胎,润滑等。
  
  • 倦雨疲风: 举报  2016-02-18 10:40:45  评论

    赞赏你用量化以后的数据说明问题。但是,通过各种手段降低自重能省油是真理,包括用薄铁皮。日系车在这方面做的确实好。
  • q8448898: 举报  2016-02-18 11:59:02  评论

    @倦雨疲风 你确实挺幽默 知道吗??车身轻量化是个难度极高的技术活 朋友 你不懂这些东西 就请你站在消费者角度写写就可以 技术上的事情你不懂 麻烦别写 什么底盘 什么车身轻就灵活 车灵活不灵活是看车的特性是偏向舒适还是运动的调校风格和转向的特性 。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客家人1984 时间:2016-02-15 22:39:07
  @花前月下我喜欢 2016-02-15 12:38:15
  又是一个说日本车省油是车轻皮薄的傻逼,现在资讯这么发达了,没什么不上网查查,各种同价位车车重对比。另外车重真那么费油吗,车重费油是肯定的,但不是主要原因,有实验测试:1.3吨的车加重200公斤到1.5吨,综合油耗只增加了0.2升百公里。一款车是否省油,人为开车因素除外,主要是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水平以及它们的合理匹配。其他原因还有车风阻,轮胎,润滑等。
  -----------------------------
  我也无法理解,现在信息那么透明,还有人在说什么日系车皮薄!
  同样价位的车,不管什么系,车重基本差不多,并没有哪个是一定轻,很多日系比德系重。重量轻的德系车,钢板居然更厚,更安全?碰撞成绩,日系总体好过德系,有人说日本人为试验量身定做,所以成绩好。那德国人智商就那么低,只管自己低头造车,不管碰撞标准?若果真是这样,德系也不会在中国省个别车的后防撞梁了。大众量身打造柴油车作弊软件,这样的车企智商低?还是那句话,傻子太多,骗子都不够用了。
作者:zhendeeni 时间:2016-02-16 08:03:16
  @柳州汉家庄土菜 22楼 2016-02-15 19:21
  我感觉“日本车皮薄”的说法是二手车贩子说得较多。手上有非日本车的二手贩子为了推销自己的车,就拿那句来攻击日本车。其实二手车贩子大多是小学没毕业或初中没毕业的,就是少数读书多点的也不一定能实际与书本知识挂钩,再剩极少数明白人也不一定凭良心说真话,说了也只是极少数没多大影响。而二手车贩子往往被社会普遍认为是最懂车的。
  -----------------------------
  你个傻,没文化你不会感受吗,日本车开关门的时候那个手感很轻的,像木头门一样
  
我要评论
作者:浮尘天气 时间:2016-02-16 08:45:05
  立论就不成立
  合资的德系车就比德国原产车质量好,日系品牌相反。
  这和技术和工人素质正相关。
  
作者:威猛先2 时间:2016-02-16 15:33:48
  大众,只有大众才是良心企业,最好的在中国,最差的销美国,不好不差留国内。
作者:uv9 时间:2016-02-16 15:34:19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德国人之前做车是比较老实的,但在中国他学乖了。中国人喜欢什么车?大的车,内饰漂亮的车,发动机、底盘、悬挂很少有人关心。所以大众很聪明,把皮拉长,把空间弄大,然后把悬挂、底盘上去简配,这样的车成本降低了,反而卖得更好。
  -----------------------------

  聪明个屁,是一汽和上汽在推手。开始压根没想到要大规模推广拉长的车,奥迪为此和一汽还闹不愉快,然后被那些拉长车型上市后的销量打得分分钟教做人,从此闭嘴。上汽,一汽,你们赢了。
  • 微笑野猪: 举报  2016-03-10 03:28:51  评论

    其他合资厂同理。某方强烈要求简配减料,而且保证喉舌们也不会乱说。然后外方面对暴涨的利润也哑口无言,好吧,闷声发大财!反正外方的市场还是足量足料的,这里的市场随你们弄,按时分钱就行。
  • zzheng268: 举报  2016-03-14 22:16:53  评论

    看了所有的评论,只有这话在理!不是外国车企歧视,是汉奸卖国(错了,是卖人民)!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问题大了9999 时间:2016-02-17 00:29:59
  @千株松下 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
  塞纳绝对是好车
我要评论
作者:lilive 时间: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力。 如果分公司头头是个香港人,新加坡人,或者台湾,或者是国人,那被鱼肉是早晚的事。一来都是打短工的心态,企业死了就死了,大不了换份工。也不期望能以后升级到外国总部,这样的机会几乎等于零。二来底线的确是比较低。

  压缩成本这块,一旦动了念头,几乎就没有止得住的。 所以无论如果,都回最后一跟稻草。
  • 天的眼色: 举报  2016-02-18 10:16:19  评论

    说到点子上了!简而言之,卖一辆合资车,利润是老外先拿,然后才是国内!难怪上汽的陈虹咬牙切齿要搞自己的品牌,非要把上海大众改成上汽大众,结果人大众一顿乱棍下来,得,名字还是改不了!
  • jim7388199: 举报  2016-03-06 14:05:33  评论

    不是已经改了上汽大众了吗?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v9 时间:2016-02-17 12:18:42
  @lilive 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
  -----------------------------

  汽车整车厂都是合资公司,不是分公司。

  大型的外企(包括汽车行业),中国部门的头基本都是总部直接空降的,没新加坡人,香港人啥事。早期可能还能有几个,很快就会发现新加坡人,香港人其实不懂大陆市场,还不如直接空降。

作者:kpxu 时间:2016-02-17 14:53:38
  @杰克斯罗法克 2016-02-14 12:58:37
  
  
  -----------------------------
  同一厚度,同一尺寸,但不同的重量。
  如:有人是用10厘米的钢板压成0.5MM,有人是用5CM钢板压成0.5MM的。
  • jim7388199: 举报  2016-03-06 14:09:43  评论

    这个你就是外行话了!真正的区别在于成分,有的是8镍16珞,,有的是4镍8珞铁。成分差别太大了,价格相差也大。有的车为什么容易生锈,有的不容易就是成分原因。潜水艇天天泡在海里,上船台去一下附着物,船身干干净净。钢材成分差的,放2年船身就烂透了
我要评论
作者:肾虚的保安 时间:2016-02-17 15:15:00
  @杰克斯罗法克 2016-02-14 12:58:37
  http://static.tianyaui.com/img/static/2011/imgloading.gif
  
  -----------------------------
  @kpxu 2016-02-17 14:53:38
  同一厚度,同一尺寸,但不同的重量。
  如:有人是用10厘米的钢板压成0.5MM,有人是用5CM钢板压成0.5MM的。
  -----------------------------
  这个还刚好懂点点,汽车面板一般采用冷轧轧制,同规格的0.5mm厚度成品,不会有人用10cm而别家用5cm的,大家都差不多的轧制工艺,轧机入口厚度差别都在mm级别。
作者:suntu 时间:2016-02-17 15:37:28
  @ledewok 2016-02-14 18:07:47
  车辆生产市场标准过低的根源,也是制定的初衷,其实就是保护民族汽车工业。
  要是真的对接欧美,和欧美同样的质量标准,那么对车企的整体设计、采购管理、品控等,就会是非常高的要求。
  而这些,对于在北美和欧洲扬名立万的跨国车企来说,那是看家本领。
  但对于我们国产车企来说,这些反而是硬伤,要达到同样水准也可以,但要付出数倍的研发、管理、品控成本,这些成本怎么办?让比亚迪的F3卖个A4的价格?还是陆......
  -----------------------------
  发展了三十年,还要多少年?再来一百年?
作者:hhxxww 时间:2016-02-17 15:51:55
  我就看看 不发表评论
作者:实话实说z21 时间:2016-02-17 15:54:17
  税税税,无数的重复计税!
  
作者:把把中 时间:2016-02-17 15:59:05
  @lhr_2012 19楼 2016-02-15 12:15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
  消费实力决定车辆成本与质量 不要因果颠倒人均国民生产值才多少哦?如果达到美国人均水平的话 那么质量是刚刚的 一辆车都用最好的比如高素质的工人 高效的管理层 好的零件质量 那么成本就会飙升
  
作者:把把中 时间:2016-02-17 16:04:01
  以前的三大件就是这样的 80年代的消费水平 自行车 缝纫机 电视机 当时没几个人能买的起汽车 明白不?消费能力决定产品质量 我现再买的是国产H6 那是因为我的消费水平 我有钱了 肯定会买更好的 更有钱了就买全进口的 明白不?
  
作者:llg0426 时间:2016-02-17 16:29:44
  路过
  
作者:qingbbs 时间:2016-02-17 17:03:56
  @柳州汉家庄土菜 2016-02-15 19:21:26
  我感觉“日本车皮薄”的说法是二手车贩子说得较多。手上有非日本车的二手贩子为了推销自己的车,就拿那句来攻击日本车。其实二手车贩子大多是小学没毕业或初中没毕业的,就是少数读书多点的也不一定能实际与书本知识挂钩,再剩极少数明白人也不一定凭良心说真话,说了也只是极少数没多大影响。而二手车贩子往往被社会普遍认为是最懂车的。
  -----------------------------
  说得对极了。
作者:ledewok 时间:2016-02-17 17:05:51
  @杰克斯罗法克 2016-02-14 12:58:37
  http://static.tianyaui.com/img/static/2011/imgloading.gif
  
  -----------------------------
  @kpxu 2016-02-17 14:53:38
  同一厚度,同一尺寸,但不同的重量。
  如:有人是用10厘米的钢板压成0.5MM,有人是用5CM钢板压成0.5MM的。
  -----------------------------
  @肾虚的保安 2016-02-17 15:15:00
  这个还刚好懂点点,汽车面板一般采用冷轧轧制,同规格的0.5mm厚度成品,不会有人用10cm而别家用5cm的,大家都差不多的轧制工艺,轧机入口厚度差别都在mm级别。
  -----------------------------
  都是宝钢的钢板,怎么个10cm和5cm?
  广汽一汽东风也是大型国企,宝钢敢这么干?
作者:ledewok 时间:2016-02-17 17:23:28
  @lilive 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
  -----------------------------
  呵呵,你把这些跨国车企说的跟乡镇民企一样。
  次年销售指标不是拍脑袋决定的,次年销售任务达不到,对车企一点好处也没有,因为相关的管理成本预算、供货商供货量、维护保养及维修配件等,都是根据销售指标来定的,所以定指标是个很严谨的事。

  合资企业里中方也是占了很大比例股份的,占股和打工是两回事,你真以为占了股却失去话语权,你还能在合资车企继续坐总经理or党委书记?中央组织部立马把你换下来。
  都是GCD的人,哪来的什么晋升外国总部的念头?

  还有车企的压缩成本,是在符合国家生产规范前提下的,通过升级流水线、优化生产方式、降低各个环节的管理成本和无效成本,等等方式来实现的,不是路边摊式的偷工减料、以次充好。

  所以我说,你这完全就是拿着村道边上的乡镇小民企的概念去理解跨国巨头与中方合资的超大型央企。
作者:亳板糖 时间:2016-02-17 17:25:26
  没错
  
作者:左手释爱一整年 时间:2016-02-17 17:25:34
  你们去了解下韩国怎么支持他们国产车的再来谈我们的国产车!
  • lianyingg: 举报  2016-02-18 10:12:44  评论

    你去了解一下韩国是怎么造车的,我国又是怎么造车的,在来说!
我要评论
作者:万税总里 时间:2016-02-17 17:36:19
  @杰克斯罗法克 2016-02-14 12:58:37
  http://static.tianyaui.com/img/static/2011/imgloading.gif
  
  -----------------------------
  @kpxu 2016-02-17 14:53:38
  同一厚度,同一尺寸,但不同的重量。
  如:有人是用10厘米的钢板压成0.5MM,有人是用5CM钢板压成0.5MM的。
  -----------------------------
  @肾虚的保安 2016-02-17 15:15:00
  这个还刚好懂点点,汽车面板一般采用冷轧轧制,同规格的0.5mm厚度成品,不会有人用10cm而别家用5cm的,大家都差不多的轧制工艺,轧机入口厚度差别都在mm级别。
  -----------------------------
  所用钢材的屈服强度和延性也是有国家和企业质量规范可循的大哥,跟几轧制原料厚度有啥关系?。
作者:芜湖仔 时间:2016-02-17 18:11:22
  是我们国家的汽车质量标准落后.
作者:剩不剩由我 时间:2016-02-17 21:35:22
  我们并不是在买车,而是在买面子+1
作者:清风好冷 时间:2016-02-17 22:18:21
  不学无术~扯的都是搏眼球的废话。请条例清晰~符合逻辑的证明你说的每一个观点。没数据,没事实的讲空话??
  
作者:Tiger游民 时间:2016-02-17 23:01:10
  @lhr_2012 那要问问中国政府的管理部门,他们定的标准。
作者:中国股市猎人 时间:2016-02-17 23:24:41
  @lhr_2012 傻子一个
作者:Cefoc2016 时间:2016-02-17 23:28:41
  还在用车重,车门厚度谈汽车质量,哥们,能多读点书吗?全球各大汽车研发试验室里的工程师都在干啥子,都在想破脑袋要把汽车做轻了。
作者:lilive 时间:2016-02-17 23:34:28
  @lilive 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
  -----------------------------
  @ledewok 2016-02-17 17:23:28
  呵呵,你把这些跨国车企说的跟乡镇民企一样。
  次年销售指标不是拍脑袋决定的,次年销售任务达不到,对车企一点好处也没有,因为相关的管理成本预算、供货商供货量、维护保养及维修配件等,都是根据销售指标来定的,所以定指标是个很严谨的事。
  合资企业里中方也是占了很大比例股份的,占股和打工是两回事,你真以为占了股却失去话语权,你还能在合资车企继续坐总经理or党委书记?中央组织部立马把你换下来。
  ......
  -----------------------------
  弱智。外资在话语权上,只是1%的股权。剩下的都是股权不是保证话语权,而是保证利润分成。别只读死书。多走走企业。
  • 微笑野猪: 举报  2016-03-10 03:40:21  评论

    而且这个分成的利润是扣除外方的专利费、技术使用费之后剩下。所以,要提高利润,某方会要求减料减配一点都不奇怪。反正喉舌也是他们控制。
我要评论
作者:lilive 时间:2016-02-17 23:35:50
  @lilive 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
  -----------------------------
  @uv9 2016-02-17 12:18:42
  汽车整车厂都是合资公司,不是分公司。
  大型的外企(包括汽车行业),中国部门的头基本都是总部直接空降的,没新加坡人,香港人啥事。早期可能还能有几个,很快就会发现新加坡人,香港人其实不懂大陆市场,还不如直接空降。
  -----------------------------
  多走走企业,别做着空想。
作者:15frank 时间:2016-02-18 00:39:34
  @边城老狗 2016-02-14 23:12:52
  不管你把汽车当成什么,它有一个最基本的属性就是商品,是商品就脱离不了市场。商品跟市场的关系一定是先有市场后有商品。也就是说先有的需求,然后才会有供给。供给什么样的商品完全看市场需求。打个比方,50年前你如果在北京地区卖空气净化器,肯定卖不出去,即使它再先进再好也没用,因为它就不是市场需要的商品,但如果空气继续恶劣下去,再过几年,即使再便宜再烂的空气净化器也会有人买,因为它已经变成商品了。所以,......
  -----------------------------
  @xdwcsjgg 2016-02-17 22:23:05
  不是我们需要又贵又烂的车,就好比不是我们需要又贵又烂的两桶油一样!
  因为政策的原因,国内的车企市场根本就不是自由市场,所以也就没有真正的需求。用25万人民币,在国内买的车还过得去;但用4万美金在国外买车,都快到豪车的级别了。
  -----------------------------
  国家政策在保护车企大佬的利益,税收,进口车关税,购置税等造成車价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车企不用外销或出口气车,只要利润不求进步,是车企的目标。
作者:不服就坦克治疗 时间:2016-02-18 03:21:53
  看标题我就想告诉楼主 什么出口的德系日系在他国内肯定没有出口到中国的汽车好
  
作者:ledewok 时间:2016-02-18 06:22:54
  @lilive 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
  -----------------------------
  @ledewok 2016-02-17 17:23:28
  呵呵,你把这些跨国车企说的跟乡镇民企一样。
  次年销售指标不是拍脑袋决定的,次年销售任务达不到,对车企一点好处也没有,因为相关的管理成本预算、供货商供货量、维护保养及维修配件等,都是根据销售指标来定的,所以定指标是个很严谨的事。
  合资企业里中方也是占了很大比例股份的,占股和打工是两回事,你真以为占了股却失去话语权,你还能在合资车企继续坐总经理or党委书记?中央组织部立马把你换下来。
  ......
  -----------------------------
  @lilive 2016-02-17 23:34:28
  弱智。外资在话语权上,只是1%的股权。剩下的都是股权不是保证话语权,而是保证利润分成。别只读死书。多走走企业。
  -----------------------------
  呵呵,小朋友,不好意思,我早已不读书很多年,现在一直在做管理。
  而大型企业经验及管理架构这块,不管是大型国字号还是跨国巨头,我比你熟得多。
  少在网上YY,努力工作,早点混个总经理副总裁啥的给自己当当,比说别人弱智顶用的多。
作者:cs伟 时间:2016-02-18 09:09:18
  @边城老狗 2016-02-14 23:12:52
  不管你把汽车当成什么,它有一个最基本的属性就是商品,是商品就脱离不了市场。商品跟市场的关系一定是先有市场后有商品。也就是说先有的需求,然后才会有供给。供给什么样的商品完全看市场需求。打个比方,50年前你如果在北京地区卖空气净化器,肯定卖不出去,即使它再先进再好也没用,因为它就不是市场需要的商品,但如果空气继续恶劣下去,再过几年,即使再便宜再烂的空气净化器也会有人买,因为它已经变成商品了。所以,......
  -----------------------------
  举例 很恰当 看懂了
作者:就是喜欢飚 时间:2016-02-18 09:22:22
  @千株松下 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
  @demobilize 2016-02-15 09:49:12
  塞纳真是好车,可惜我国人民不懂,最后黯然退市。
  -----------------------------
  哈哈,我就是雪铁龙的忠实粉丝,我现在开的车还是毕加索。。,真是舒服。。。
作者:chytznh 时间:2016-02-18 09:28:11
  与国外品牌合资的基本都是官企。这伙强盗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至于质量,百姓的安全,是次要的。
作者:吃马桶遇到瓜瓜 时间:2016-02-18 09:39:50
  再看此文,一句“德国人老实”就暴露了,天涯车版把德国人老实严谨的谎言破了千遍万遍,目前看来他们喜欢造假,贿赂,而且十分排外,最擅长造神运动。
  车评网的YYP点名过某众的行车电脑比实际油耗低,然后就说过这世界上还是有傻子的,那就是一根筋的丰田,它的行车电脑油耗是相对所有车企里最准确的。。。
  
作者:tshinsi 时间:2016-02-18 10:17:27
  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这么浅显的道理都不懂?
作者:nixin122 时间:2016-02-18 11:32:57
  @ledewok 2016-02-14 18:07:47
  车辆生产市场标准过低的根源,也是制定的初衷,其实就是保护民族汽车工业。
  要是真的对接欧美,和欧美同样的质量标准,那么对车企的整体设计、采购管理、品控等,就会是非常高的要求。
  而这些,对于在北美和欧洲扬名立万的跨国车企来说,那是看家本领。
  但对于我们国产车企来说,这些反而是硬伤,要达到同样水准也可以,但要付出数倍的研发、管理、品控成本,这些成本怎么办?让比亚迪的F3卖个A4的价格?还是陆......
  -----------------------------
  不是国产车不能生产高端的产品,而是我们的消费观念,许多人宁可花个十万买个合资乞丐版,也不会买国产高性价比的车,这其实根本不是质量的问题,因为他没开过国产车,身边的人也基本没有买国产的问他原因,他说买国产没面子,不要笑,这在中国有超过一大半的人都是这种观念!
作者:beyond20058 时间:2016-02-18 11:37:11
  说这些之前,先叫政府立法,没有ESP系统的车就不准卖 造成当前这些乱局政府有相当大的责任。
作者:beyond20058 时间:2016-02-18 11:43:46
  说这些之前,先叫政府立法,没有ESP系统的车就不准卖 造成当前这些乱局政府有相当大的责任。
作者:hbcgl1234 时间:2016-02-18 12:36:27
  @威猛先2 2016-02-16 15:33:48
  大众,只有大众才是良心企业,最好的在中国,最差的销美国,不好不差留国内。
  -----------------------------
  这个说的好,哈哈
作者:a蜗牛蜗牛 时间:2016-02-18 12:42:45
  楼主很外行
作者:可劲扯 时间:2016-02-18 13:07:42
  塞纳真是好车
作者:ledewok 时间:2016-02-18 14:26:33
  @beyond20058 2016-02-18 11:37:11
  说这些之前,先叫政府立法,没有ESP系统的车就不准卖 造成当前这些乱局政府有相当大的责任。
  -----------------------------
  是的,成规模的行为,不管是社会行为还是行业行为,首当其冲就是政府的规则制定及监管的责任,因为政府的最大义务,就是干这个的。
  行业标准、行业发展方向、产业布局、供需侧改革、市场监管与惩罚权,全在政府手里。
作者:风从龙 时间:2016-02-18 15:10:13
  @千株松下 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
  @demobilize 2016-02-15 09:49:12
  塞纳真是好车,可惜我国人民不懂,最后黯然退市。
  -----------------------------
  买了12年了,现在开起来还是很好
作者:小天儿微冷 时间:2016-02-18 15:43:45
  @柳州汉家庄土菜 2016-02-15 19:21:26
  我感觉“日本车皮薄”的说法是二手车贩子说得较多。手上有非日本车的二手贩子为了推销自己的车,就拿那句来攻击日本车。其实二手车贩子大多是小学没毕业或初中没毕业的,就是少数读书多点的也不一定能实际与书本知识挂钩,再剩极少数明白人也不一定凭良心说真话,说了也只是极少数没多大影响。而二手车贩子往往被社会普遍认为是最懂车的。
  -----------------------------
  说日系铁皮薄的明显是没动脑的人云亦云,首先你用卡尺测过铁皮的薄厚吗,再者汽车的安全性不是靠铁皮而是内部的骨架,铁皮薄车重轻所以省油更是扯淡,学过初中物理的都能算出来铁皮薄厚差那么1,2毫米重量也就差几千克
作者:千株松下 时间:2016-02-18 15:53:45
  @千株松下 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
  @demobilize 2016-02-15 09:49:12
  塞纳真是好车,可惜我国人民不懂,最后黯然退市。
  -----------------------------
  @风从龙 2016-02-18 15:10:13
  买了12年了,现在开起来还是很好
  -----------------------------
  唉,如今还经常逛塞纳的汽车论坛,二手的价格倒是便宜。就是配件难求了。。。
作者:arieslibra 时间:2016-02-18 15:55:11
  至于底盘、发动机、变速箱、悬挂和轮胎……那有什么用呢?你说为了安全?岂不可笑?……谁家的车买来是为了撞的?是不是?
  ----------------------------------------------------------------------------------------------------------
  在中国,市区内谈底盘悬挂有毛用,谈安全也没毛用,30-40公里再怎么撞,司机乘客也不会有大碍,上高速120,再扎实一样一堆肉渣。
作者:千株松下 时间:2016-02-18 15:58:22
  @千株松下 2016-02-14 18:26:09
  @lhr_2012 塞纳,我心目中第一辆神车。。。。。。。。。。可惜塞纳死的早。。。
  -----------------------------
  @demobilize 2016-02-15 09:49:12
  塞纳真是好车,可惜我国人民不懂,最后黯然退市。
  -----------------------------
  @风从龙 2016-02-18 15:10:13
  买了12年了,现在开起来还是很好
  -----------------------------
  汽车最重要的三大件,中国人都知道。。但是买车的时候,考虑的大多是电子配置、车身尺寸和外观。。。而塞纳这种小型两厢半车型必定在那个时期进不了主流。。。真心希望塞纳能改款复产。。。。。。
作者:qwerty_b 时间:2016-02-18 16:14:13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
  你的论据就有问题,论点就无从谈起了
作者:麻酱撞地球 时间:2016-02-18 17:04:32
  @chytznh 2016-02-18 09:28:11
  与国外品牌合资的基本都是官企。这伙强盗首先考虑的是自己的利益。至于质量,百姓的安全,是次要的。
  -----------------------------
  终于有明白人,这个就叫把你卖也你还帮着人家数钱
作者:可劲扯 时间:2016-02-18 17:40:08
  @柳州汉家庄土菜 2016-02-15 19:21:26
  我感觉“日本车皮薄”的说法是二手车贩子说得较多。手上有非日本车的二手贩子为了推销自己的车,就拿那句来攻击日本车。其实二手车贩子大多是小学没毕业或初中没毕业的,就是少数读书多点的也不一定能实际与书本知识挂钩,再剩极少数明白人也不一定凭良心说真话,说了也只是极少数没多大影响。而二手车贩子往往被社会普遍认为是最懂车的
作者:krjd2012 时间:2016-02-18 21:09:41
  @lhr_2012 我们自主品牌出口的车一点都不差。
楼主lhr_2012 时间:2016-02-18 23:06:31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
  @qwerty_b 2016-02-18 16:14:13
  你的论据就有问题,论点就无从谈起了
  -----------------------------
  不明白 请详细指教
作者:qwerty_b 时间:2016-02-19 08:35:57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
  @qwerty_b 2016-02-18 16:14:13
  你的论据就有问题,论点就无从谈起了
  -----------------------------
  @lhr_2012 2016-02-18 23:06:31
  不明白 请详细指教
  -----------------------------
  这还不明白?你的论据很多都是站不住脚的,比如钢板薄,国产就偷工减料云云

  论据不可靠,论点就是空中楼阁没有支撑了
楼主lhr_2012 时间:2016-02-20 03:05:22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
  @qwerty_b 2016-02-18 16:14:13
  你的论据就有问题,论点就无从谈起了
  -----------------------------
  @lhr_2012 2016-02-18 23:06:31
  不明白 请详细指教
  -----------------------------
  @qwerty_b 2016-02-19 08:35:57
  这还不明白?你的论据很多都是站不住脚的,比如钢板薄,国产就偷工减料云云
  论据不可靠,论点就是空中楼阁没有支撑了
  -----------------------------
  你还是跑偏了。
作者:我要很多钱2016 时间:2016-02-21 07:27:56
  @ledewok 73楼 2016-02-18 14:26:00
  @beyond20058 2016-02-18 11:37:11

  说这些之前,先叫政府立法,没有ESP系统的车就不准卖 造成当前这些乱局政府有相当大的责任。

  -----------------------------

  是的,成规模的行为,不管是社会行为还是行业行为,首当其冲就是政府的规则制定及监管的责任,因为政府的最大义务,就是干这个的。

  行业标准、行业发展方向、产业布局、供需侧改
  —————————————————
  司惜国内一地鸡毛,当官的只想发财,别的一概不管。
  
作者:ccjj1978 时间:2016-02-21 22:52:35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德国人之前做车是比较老实的,但在中国他学乖了。中国人喜欢什么车?大的车,内饰漂亮的车,发动机、底盘、悬挂很少有人关心。所以大众很聪明,把皮拉长,把空间弄大,然后把悬挂、底盘上去简配,这样的车成本降低了,反而卖得更好。
  -----------------------------
  @uv9 2016-02-16 15:34:19
  聪明个屁,是一汽和上汽在推手。开始压根没想到要大规模推广拉长的车,奥迪为此和一汽还闹不愉快,然后被那些拉长车型上市后的销量打得分分钟教做人,从此闭嘴。上汽,一汽,你们赢了。
  -----------------------------
  怎么不说这些车在中国的价格呢?b 级车买的比c级车还贵,拉长了至少还心里好受些。如果国内外一样价格,还需要个屁的拉长,要大得卖高一级别的车就行了。现在a级车国内外价差几乎没有了,a级车还有几个拉长的?老外才是真不要脸,楼上的真是奴性到骨子里面去了,坏事都是中国人干的,外国人都是圣人,这就是现在很多sb的理论
作者:hotnip 时间:2016-02-29 16:33:50
  何止汽车行业,啥玩意到中国来不变样?
作者:hotnip 时间:2016-02-29 16:36:16
  @柳州汉家庄土菜 22楼 2016-02-15 19:21
  我感觉“日本车皮薄”的说法是二手车贩子说得较多。手上有非日本车的二手贩子为了推销自己的车,就拿那句来攻击日本车。其实二手车贩子大多是小学没毕业或初中没毕业的,就是少数读书多点的也不一定能实际与书本知识挂钩,再剩极少数明白人也不一定凭良心说真话,说了也只是极少数没多大影响。而二手车贩子往往被社会普遍认为是最懂车的。
  -----------------------------
  @zhendeeni 2016-02-16 08:03:16
  你个傻,没文化你不会感受吗,日本车开关门的时候那个手感很轻的,像木头门一样
  -----------------------------
  加一层隔音棉,你所谓的厚重感马上出来了,关门砰砰的!我以前的一台车,车门加过,关门声真不一样!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ppyy168 时间:2016-03-01 08:50:56
  二鬼子功不可没
作者:比比比 时间:2016-03-01 09:13:49
  合租的品牌是中方领导说了算 中方领导想让利润最大化 唯一的办法就是简配 一简配质量就下来了 比如翼虎的羊角问题
作者:hmily夏日 时间:2016-03-02 09:06:26
  @楼主一般都很难看 2016-02-14 14:57:02
  合资才是硬伤,这么多年的合资生产,技术没学到,就学会了拉皮国产车,更学会了怎么样坑自己人,跟国外一样全面放开,或许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最后说一句,中国人永远是被自己人坑
  -----------------------------
  的确是因为合资公司造成的,中国人只能享受高价质低的产品,如果市场开放国外车企直接可以开厂,那国产品牌车分分钟就被消灭!说自己人坑自己人不过分
作者:持爱的完瓶 时间:2016-03-03 11:49:42
  不错,挺好
作者:xysheng2006 时间:2016-03-03 12:50:55
  @楼主一般都很难看 2016-02-14 14:57:02
  合资才是硬伤,这么多年的合资生产,技术没学到,就学会了拉皮国产车,更学会了怎么样坑自己人,跟国外一样全面放开,或许不会是今天这样的局面。最后说一句,中国人永远是被自己人坑
  -----------------------------
  @hmily夏日 2016-03-02 09:06:26
  的确是因为合资公司造成的,中国人只能享受高价质低的产品,如果市场开放国外车企直接可以开厂,那国产品牌车分分钟就被消灭!说自己人坑自己人不过分
  -----------------------------
  赞同这样的说法
作者:rubbank 时间:2016-03-04 14:07:42
  @lilive 2016-02-17 11:24:05
  楼主还是看得太浅。 压垮外资质量的,是总部给中国市场的利润压力。
  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中国分公司的话语权太低。收入,利润,增长都是老外分好了摊到中国佬头上。 合理你得接受,不合理你也得接受。在中国经济高速增长的时期,各种指标都很容易达到。 但是一旦市场日趋饱和,不得已只能动压缩成本这块。
  分公司头头是个老外还好。因为老外比国人敢言。敢于抗争。老外也比较少欺负老外。说白了就是能扛得住总部的压......
  -----------------------------
  @ledewok 2016-02-17 17:23:28
  呵呵,你把这些跨国车企说的跟乡镇民企一样。
  次年销售指标不是拍脑袋决定的,次年销售任务达不到,对车企一点好处也没有,因为相关的管理成本预算、供货商供货量、维护保养及维修配件等,都是根据销售指标来定的,所以定指标是个很严谨的事。
  合资企业里中方也是占了很大比例股份的,占股和打工是两回事,你真以为占了股却失去话语权,你还能在合资车企继续坐总经理or党委书记?中央组织部立马把你换下来。
  ......
  -----------------------------
  @lilive 2016-02-17 23:34:28
  弱智。外资在话语权上,只是1%的股权。剩下的都是股权不是保证话语权,而是保证利润分成。别只读死书。多走走企业。
  -----------------------------
  @ledewok 2016-02-18 06:22:54
  呵呵,小朋友,不好意思,我早已不读书很多年,现在一直在做管理。
  而大型企业经验及管理架构这块,不管是大型国字号还是跨国巨头,我比你熟得多。
  少在网上YY,努力工作,早点混个总经理副总裁啥的给自己当当,比说别人弱智顶用的多。
  -----------------------------
  顶楼上,说别人弱智的,先看看自己说了什么乱七八糟的。说错了就承认,向真相低头是件幸福的事。骂人顶什么用。
作者:qwerty_b 时间:2016-03-04 15:31:56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感觉很多网友的回复 跑偏了。
  此文的重点是国人看车的观点有问题。
  顺带回复:
  减配当然不等于质量差。钢还是那些钢,如果少了安全气囊,但你能能说整车质量没下降? 其实质量更多地体现在零配件质量和装配工艺。
  日车的铁皮薄不薄众说纷纭。整体看,应该偏薄。
  -----------------------------
  @qwerty_b 2016-02-18 16:14:13
  你的论据就有问题,论点就无从谈起了
  -----------------------------
  @lhr_2012 2016-02-18 23:06:31
  不明白 请详细指教
  -----------------------------
  @qwerty_b 2016-02-19 08:35:57
  这还不明白?你的论据很多都是站不住脚的,比如钢板薄,国产就偷工减料云云
  论据不可靠,论点就是空中楼阁没有支撑了
  -----------------------------
  @lhr_2012 2016-02-20 03:05:22
  你还是跑偏了。
  -----------------------------
  没跟着你一起满嘴跑火车的,都是跑偏了
作者:biochc 时间:2016-03-04 17:21:20
  @lhr_2012 2016-02-15 12:15:59
  德国人之前做车是比较老实的,但在中国他学乖了。中国人喜欢什么车?大的车,内饰漂亮的车,发动机、底盘、悬挂很少有人关心。所以大众很聪明,把皮拉长,把空间弄大,然后把悬挂、底盘上去简配,这样的车成本降低了,反而卖得更好。
  -----------------------------
  @uv9 2016-02-16 15:34:19
  聪明个屁,是一汽和上汽在推手。开始压根没想到要大规模推广拉长的车,奥迪为此和一汽还闹不愉快,然后被那些拉长车型上市后的销量打得分分钟教做人,从此闭嘴。上汽,一汽,你们赢了。
  -----------------------------
  +1.。。看TOPGEAR就是这么解释的。。。= =奥迪L型
作者:u_109762552 时间:2016-03-04 18:45:10
  @lhr_2012 本人在汽车钢材销售企业工作,别的不敢说,但是国产车上用的很多钢材是假的!假的!假的!!!就是比如说汽车厂要求用宝钢的钢材,但最后配件厂家用的根本就不是宝钢的!而且数量很大!很大!很大!!!某德系汽车巨头的配件很多钢材不是它要求的钢厂的,但是最后都装到车上了!所以由此可见一斑,国产车的质量怎么能跟进口的比。我对自己说的话绝对负责!
  • zlihan: 举报  2016-03-05 22:14:07  评论

    你以为不是国产的就好吗?其实都一个逼样,日系与德系,就是乌鸦笑猪黑罢了。
  • zlihan: 举报  2016-03-05 22:16:58  评论

    我单位对门就是一家给某合资车做冲压配件的。。。。。
我要评论
作者:楊白劳7879 时间:2016-03-04 21:33:38
  @lhr_2012 但是,我想说,楼主的美好愿望是不可能实现的。因为现在市场经济体制已经彻底的改变了国人的消费观念。房地产就是例子。很多房子还很好就因为不喜欢了就可以拆掉。现在的国人有谁的汽车会开上十年?连汽车都成了快消品,还有必要把汽车做的质量很好吗?其实,现在国人对汽车的消费观念,已经与消费服装没有多少区别了,就是要求不断的出新款。要知道汽车技术的真正更新有多困难吗?大众是不关心这个的!
作者:多啦次猫 时间:2016-03-05 12:19:44
  我觉得吧,这和中国人性格有关,中国人崇尚中庸。
  什么是中庸?通俗的说,就是不好不坏呗,生产的的时候,质量控制很差,那对不起自己良心和拿的那份工资,可是你要质量控制得和德国人一样一样的,那中国人又会觉得没那个必要,差不得能跑就得了呗,所以很多不关键的小件生产出来不是很快就坏了就是不合适。。。结果这些小件反而影响了大家对车的感觉。。。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