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在醒悟,日本车销量前十只一家。国产进步大,十五万以内国产性价比远高合资。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4:14:00 点击:7384 回复:26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以下是1月份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前十排名:
  第1名:上汽大众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213,706辆
  第2名:一汽-大众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98,079辆
  第3名:上汽通用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79,775辆
  第4名:上汽通用五菱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37,579辆
  第5名:长安汽车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23,823辆
  第6名:吉利汽车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102,706辆
  第7名:东风日产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92,939辆
  第8名:长城汽车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82,058辆
  第9名:北京现代
  1月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800,17辆
  第10名:长安福特
楼主发言:99次 发图:5张 | 更多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4:19:29
  十五万以内的车还在选合资就有点傻叉了。我的第二辆车是荣威RX5'动力远超同排量的绝大多数合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4:27:22
  国产进步真大!四家进前十!估计今年会继续给力的,奇瑞,传祺也有进前十的可能
作者:骑驴回新疆 时间:2017-02-12 14:36:55
  靠suv大热,我只欣赏吉利,轿车suv全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边城老狗 时间:2017-02-12 15:07:25
  荣威RX5是好车,所以我选了本田CRV。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猫猪喜雨露 时间:2017-02-12 15:08:49
  牛逼,一个月120万辆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5:15:43
  @猫猪喜雨露 5楼 2017-02-12 15:08:00

  牛逼,一个月120万辆
  —————————————————
  哪写的120万多辆?不识数?还是眼睛坏了?卖的最多的是十几万辆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5:18:01
  @骑驴回新疆 3楼 2017-02-12 14:36:00

  靠suv大热,我只欣赏吉利,轿车suv全面
  —————————————————
  艾5出来没多久,保有量当然少,不过目前卖的不错,进轿车销量前十有戏
  
  • 骑驴回新疆: 举报  2017-02-12 15:38:25  评论

    评论 深度撞击123ABC:好事,国产车销量越大,逼得各厂家推出更有诚意的产品来竞争,要么降价要么增配。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2 16:54:17  评论

    评论 骑驴回新疆 :本来的话现在的国产品牌有不少不比合资差,如果再加上国人的消费心里更自信的话国产肯定进步更大。十几年前国产弱小的时候桑塔纳都敢卖二十万元,顶当时的两三套房钱。多少中国人的汽车梦会被断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猫猪喜雨露 时间:2017-02-12 15:33:45
  我的天哪!我国16亿人口算5亿个家庭。用不了几年都能有车了!不过这车十年之内要是不坏不撞,哈哈哈哈我们就得停产啦!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5:51:44
  我支持国产,国产进步很大,十五万以内完全没必要选合资。有几款国产不论是外在颜值还是做工工艺已经超过合资。再加上配置更实在,目前准备选荣威RX5或者传祺GS8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艺术生活I 时间:2017-02-12 16:01:52
  支持国产还说个毛的日系,现在国产最大的敌人是大众,十多万的车卖的最好的也是大众,日系以前30%的份额的时候还有点分量,现在嘛,大众的在中国地位才是08年那会日系的地位
  
  • 肆0叁: 举报  2017-02-13 09:10:36  评论

    大众在中国玩的和国产车不一样,日系的经济耐用才是和国产车在同一条跑道上竞争,先干掉日系吧,如果日系都干不掉,还谈什么干掉大众。
  • 艺术生活I: 举报  2017-02-13 09:29:56  评论

    评论 肆0叁:大众的卖点也是皮实耐用,如出租车,不信可以去大众4S看车,销售必强烈介绍皮实耐用、安全性高,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和亲戚去了几次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蛋定的第五马甲 时间:2017-02-12 16:10:38
  @深度撞击123ABC 2017-02-12 15:51:44
  我支持国产,国产进步很大,十五万以内完全没必要选合资。有几款国产不论是外在颜值还是做工工艺已经超过合资。再加上配置更实在,目前准备选荣威RX5或者传祺GS8
  -----------------------------
  提车记得上作业,分享一下感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16:12:54
  @艺术生活I 11楼 2017-02-12 16:01:00

  支持国产还说个毛的日系,现在国产最大的敌人是大众,十多万的车卖的最好的也是大众,日系以前30%的份额的时候还有点分量,现在嘛,大众的在中国地位才是08年那会日系的地位
  —————————————————
  我只是粘贴的事实销量,不针对日系德系。我只说我自己的认识喜好,不干涉别人
  
作者:艺术生活I 时间:2017-02-12 16:17:44
  @艺术生活I 11楼 2017-02-12 16:01:00

  支持国产还说个毛的日系,现在国产最大的敌人是大众,十多万的车卖的最好的也是大众,日系以前30%的份额的时候还有点分量,现在嘛,大众的在中国地位才是08年那会日系的地位

  —————————————————
  @深度撞击123ABC 2017-02-12 16:12:54

  我只是粘贴的事实销量,不针对日系德系。我只说我自己的认识喜好,不干涉别人
  -----------------------------
  国产确实进步很大,不过要证明自己还是要象国产家电那样打开海外市场才行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00000002015 时间:2017-02-12 17:36:16
  如今,汽车市场长大了。但是,要明白,销量大和质量好,当次高是两回事。你查销量榜,大家都能看出来,销量领先的是10左右的车,这只能说明目前我国消费层次集中在10万这级。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2 17:47:03  评论

    评论 100000002015:日本小型车更多。咱中国好歹是紧凑型的多,比日本还高个等级。这两年中国是suv多,日本还是老样子小型车多。另外即使欧洲也是短屁股两厢车多,韩国也是伊兰特多。
  • 肆0叁: 举报  2017-02-13 09:12:59  评论

    这个说法完全正确,国产SUV和合资轿车之所以销量高,就是因为价格都在10-15万区间。
我要评论
作者:100000002015 时间:2017-02-12 17:38:01
  那么你看中型轿车销量,依然是合资绝对领先。豪华车销量,国产更是基本为0。就是说明问题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00000002015 时间:2017-02-12 17:39:10
  国产货就是劣质,低档的代名词,这个真不是夸张。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龙品比你屌 时间:2017-02-12 18:43:36
  @深度撞击123ABC 1楼 2017-02-12 14:19:00

  十五万以内的车还在选合资就有点傻叉了。我的第二辆车是荣威RX5'动力远超同排量的绝大多数合资。
  —————————————————
  楼主说的真好!爱锅用力!荣威刚出来那会,动力上秒奔驰2T,下秒宝马2T,在搜狐汽车网站,直接与奥迪Q5撕逼……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彩虹貓是我贱婢 时间:2017-02-12 19:04:50
  rx5的双离合是硬伤,通用的双离合最容易坏,感觉下一代rx5会换6at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只说几句就行 时间:2017-02-12 20:42:25
  15万买合资就傻叉了……网上发帖讲点智商和道德好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2 20:46:26
  非要说国产车比合资差的话,我选几款代表,大家可以对比,荣威RX5对比日产逍客,传祺GS8比大众途观?比价格比颜值比动力比配置?反正我选国产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00000002015 时间:2017-02-12 22:46:41
  你说在淫民大会堂炒了30年菜的厨子和炒3年菜的厨子手艺能一样不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3 10:05:22
  在国内有太多的案例或者是故事能反应我们的消费心里不够强大,至少跟不上我们汽车工业进步强大的步伐!国产车肯定不是世界顶尖水平,但是也已经很强大了,足够普通消费的代步公务需求吧。追求顶尖水平消费的肯定有,但也肯定是少数。普通代步公务肯定是多数,十几万的车够用了。十几万元的车任何国家的任何品牌做不到顶级水平也是只能够用。而国产在十几万之内做的车有很多品牌是超过合资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edewok 时间:2017-02-13 10:17:10
  卤煮在国关奋斗之余,还能抽出时间到车版赏光,真是让人感动。
我要评论
作者:玉门不怨春风 时间:2017-02-13 11:31:53
  @边城老狗 2017-02-12 15:07:25
  荣威RX5是好车,所以我选了本田CRV。
  -----------------------------
  本田CRV是烂车,呵呵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3 12:00:32  评论

    评论 玉门不怨春风:crv2.0动力很差劲,2.4L动力上去了,价格也上去了。荣威rx5跟crv比,我选荣威冲这么几点,动力强,颜值高,做工差不多,价格少几万。如果在意个头大,我选传祺GS8'理由同上!
  • 骑驴回新疆: 举报  2017-02-13 12:16:37  评论

    评论 玉门不怨春风:比比质量和耐用性吧,荣威想和CRV比还是等等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3 11:48:34
  奇瑞的发动机比奇瑞车卖得好,菲亚特一口气进口奇瑞十万台发动机是好几年前的事了,加上各种欧美和第三世界的订单,克莱斯勒什么的都进口过奇瑞发动机,每年奇瑞都向国外出口超过十万台发动机,今年的最大订单是日本川崎重工一口气订了一万台奇瑞发动机。

  路虎的新入门级SUV将放弃福特,改用奇瑞发动机这是路虎已经公布的新闻了,网上一搜就能搜到,路虎不会傻到砸自己的招牌。
我要评论
作者:看六界风飘 时间:2017-02-13 15:15:19
  我就看看,我不说话。反正我自己开的车我再买多少也轮不到自主品牌。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3 16:07:08  评论

    评论 看六界风飘:你的文字不代表你说的啥?这智商基本可以代表喷子们的脑瓤子了!按我估计就这脑瓤子买车有点够呛!
  • 看六界风飘: 举报  2017-02-14 15:20:36  评论

    评论 深度撞击123ABC :老子当年初到车版时候的喷子功力可比你现在强太多了,回去找你师娘补补再来跟老子过招吧。
我要评论
作者:杰克斯罗法克 时间:2017-02-13 15:31:40
  日系历来进前十的也就那一两家,韩系也就一家,所以现在抢占国产市场,阻碍国产进步的是大众。几个VW拉皮小车抢占了国产大量的市场份额。
作者:憨豆和猫的马甲1 时间:2017-02-13 16:00:26
  应该说是10w以内性价比高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edward4615 时间:2017-02-13 16:23:30
  我就是做汽车发动机铸造和机加的,说句业界良心话,国产车还差得很远,品控不在一共档次上边。尼玛克。。。
我要评论
作者:鲨鱼小鱼2012 时间:2017-02-13 18:28:21
  不当小白鼠。
  
作者:鲨鱼小鱼2012 时间:2017-02-13 18:30:54
  合资车一降价,全死。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08:38:55
  大伙知道俄罗斯销售最多的是哪个国家的哪个品牌的车吗?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08:55:43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09:01:45

  
  所谓的合资神车。从四万多公里就开始两个黄灯无故障报警。4s店捣鼓了一次好了没多久又不行了。然后店里说换仪表盘也许还要换电脑!仪表盘的话两千左右
  • 骑驴回新疆: 举报  2017-02-14 09:43:26  评论

    评论 深度撞击123ABC:你不要拿个例来说事,比比5年后的平均质量表现。什么车好不好看看二手车保值率就知道了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4 10:01:27  评论

    评论 深度撞击123ABC:平均质量?旧车保质?这有权威可靠性的检测?还是有公认的权威部门发表消息?我曝光的就是个案?可是我身边的国产车没发现这样的个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09:03:32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09:04:34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09:35:43
  同事一直一年多了,也没换仪表盘,也没听埋怨半句话。直到现在凑合着用,如果此车是国产会有如此包容?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4 11:09:01  评论

    评论 深度撞击123ABC:这样的合资神车,刚过三年,五万公里不到的时候发生这样的状况,如果发生在国车车身上,会被喷死吧?可是这车我同事保持这这状态一年多了还是不吭不哈的开着!如果换仪表盘的话两千左右,还有可能要换电脑,
  • 酒戒了忘了: 举报  2017-02-14 11:16:10  评论

    评论 深度撞击123ABC:我也不理解,这不论坛有个10几万合资车也是异响问题,开收音机就无视!我当时就震惊了,要知道我逛的8-9万左右国产车贴吧,车主那叫一个暴怒!我逛了10万加的合资贴吧异响问题车主觉得这车价格也就这样了!震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4 11:38:13
  接着聊前面提到的问题:俄罗斯销量最好的车是本国的拉达,难道俄罗斯的汽车工业比中国发达?还是俄罗斯人比中国人穷买不起合资外资车?难道是俄罗斯人比中国人无知,不知道世界还有德国车日本车美国车法国车?我觉得还是有和民族感情在起作用。如果一个国家的人民变态的媚外,那么这个国家民族的工业甚至于整个国家实力是很难强大的!弱国穷民跟每个人民的心理心态都有关。
作者:听雨三年 时间:2017-02-14 15:05:04
  嘿
  俄罗斯销量第二的是什么车?
我要评论
作者:听雨三年 时间:2017-02-14 15:38:39
  网易17年2月13日有篇报道

  自俄经济危机以来,车市也陷入萎靡,随着卢布汇率下跌,不少欧美品牌纷纷退出了俄罗斯市场。然而,中国民营车企巨头力帆却逆势而上。俄罗斯卫《消息报》2月10日公布了新出炉的俄罗斯最便宜汽车榜单,中国有三个品牌进入排行榜前五,其中力帆Smily汽车位居榜首,其售价为36.9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3万)。同时,力帆X60以6000辆的销量成为2016年俄罗斯最受欢迎的中国汽车,力帆X50年度销量排名第二。2016年俄罗斯“汽车统计”事务所评选出的当年上半年在俄最受青睐的中国十大汽车型号,力帆的X60、X50、Cebrium、solano四个车型皆榜上有名。

  看上去很振奋人心
  可惜限制定语多了点。。。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4 15:47:40  评论

    评论 听雨三年:我没想吹力帆。我的重点是说拉达在俄罗斯销量第一,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4 15:51:24  评论

    评论 听雨三年:俄罗斯的汽车工业并不发达,肯定远比中国落后。俄罗斯人没有看不上自己本国的拉达!这是重点!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听雨三年 时间:2017-02-14 15:40:46
  网上找的图片,15年俄罗斯汽车销量
  
我要评论
作者:听雨三年 时间:2017-02-14 15:52:45
  俄罗斯的汽车工业并不发达,肯定远比中国落后。

  ==================================

  赶紧拿块豆腐来,我要撞死。。。
我要评论
作者:1君临天下1朕 时间:2017-02-14 20:01:45
  @深度撞击123ABC 2017-02-12 14:19:29
  十五万以内的车还在选合资就有点傻叉了。我的第二辆车是荣威RX5'动力远超同排量的绝大多数合资。
  -----------------------------
  也就外资是资本主义脑残而已,否则的话,荣威不要吹动力,伤不起好不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萧萧二三竹 时间:2017-02-15 08:47:57
  出自PQ25平台的拉皮版波罗——新捷达,今年1月份的销量高达4万辆……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5 09:43:13
  评论 萧萧二三竹:朗逸是纯粹的中国车贴了大众标签。能卖的好到底是车本身品质出众还是标签的作用?如果是车本身品质出众,那么就是说明中国人造车一点没问题!何必中国人瞧不起中国人造的车呢?如果是标签的作用,那么是不是中国人买车心理问题花了不少冤枉钱?
作者:萧萧二三竹 时间:2017-02-15 10:19:46
  @深度撞击123ABC 2017-02-15 09:43:13
  评论 萧萧二三竹:朗逸是纯粹的中国车贴了大众标签。能卖的好到底是车本身品质出众还是标签的作用?如果是车本身品质出众,那么就是说明中国人造车一点没问题!何必中国人瞧不起中国人造的车呢?如果是标签的作用,那么是不是中国人买车心理问题花了不少冤枉钱?
  -----------------------------
  依南北大众的车型分配原则,A级车给一汽大众生产,B级车给上海大众生产,比如老捷达、普桑。
  上个世纪末,德国大众将PQ34平台给了一汽大众,生产第4代捷达(我朝称宝来)。然而,A级车市场非常重要,上海大众旗下没A级车也不是个事儿,但是也不能让南北大众同时生产4代捷达。于是德国大众又将PQ34平台移交上海大众,并提供配件,由其“研制”出大众朗逸——仅是是外壳和名称与宝来不同,以区别真正的第4代捷达。
  说朗逸是在中国境内生产的车,这没问题。但是无论内在本质,还是logo,朗逸是中国车?
  老捷达、老桑塔纳停产后,德国大众将原本只生产波罗的PQ25平台移交给南北大众,并提供配件。依次,一汽大众生产出来的叫新捷达,上海大众生产出来的叫新桑塔纳。二者实际是同一款车——拉皮版的波罗!今年1月份,仅新捷达就卖了4万辆,波罗卖了多少辆,你说标签的作用如何?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5 10:43:04  评论

    评论 萧萧二三竹:要不烦请你把德原朗的故事再给大伙普及下?然后在分析我说的话!一个老旧的生产线只有中国存在。中国人设计车型所有车只在中国销售可不可能有哪怕一件配件会在德国出产吧?由中国人设计在中国配套中国独有的车型只在中国销售的车。
我要评论
楼主深度撞击123ABC 时间:2017-02-15 11:03:15
  从产品设计到生产线到所有配件和配套一台车自主成分远大于外资,也能做到神车级别销量,是不是也能反映中国人的造车水平?我们还有必要歧视国产车?有必要因为歧视国产而多掏几万块钱?
作者:无间误入 时间:2017-02-15 23:22:56
  剔除了RX5和GS8这2个选项,接下来选车就豁然开朗多了,谢谢楼主。
  • 深度撞击123ABC: 举报  2017-02-16 09:34:47  评论

    评论 无间误入:人各有爱,我只是说了下我自己喜欢的两款车。另外就是认为十五万左右,二十万以下的国产车绝大多数不比合资车差。至少性价比高。
我要评论
作者:u_111998698 时间:2017-02-16 16:26:13
  @深度撞击123ABC 2017-02-12 16:12:54
  @艺术生活I 11楼 2017-02-12 16:01:00
  支持国产还说个毛的日系,现在国产最大的敌人是大众,十多万的车卖的最好的也是大众,日系以前30%的份额的时候还有点分量,现在嘛,大众的在中国地位才是08年那会日系的地位
  —————————————————
  我只是粘贴的事实销量,不针对日系德系。我只说我自己的认识喜好,不干涉别人
  -----------------------------
  支持国产,干掉大众
作者:lsoboc88 时间:2017-02-19 23:00:06
  说再多都没用,不要扯什么心理。你要真有质量有服务有价格别人都不是傻逼
  
我要评论
作者:飞凤之约 时间:2017-02-20 14:40:02
  不能说十五万买合资车就是傻逼,国产这几年确实进步了很多,不过从某些方面来说,离合资车的水平还是有差距,比如耐用时间、稳定性、故障率等。小毛病不断,是国产车一直被诟病的一方面。不过你转一圈二手市场,国产车的价值和合资车的价格,不在一个水平,这就是价值。国产车要自强,还要靠中国人脚踏实地老老实实搞些良心货,只是现在的这环境真不好,快餐多,黑心人多。
我要评论
作者:蓝色星骋 时间:2017-02-21 09:01:48
  说再说也没用,老子下一辆车还是合资,国产换档不顺、车身异响、油耗高近乎无解,好处是维修成本真的很轻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