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本田等日系品牌掀起了涡轮狂潮,大众的好日子还有多久?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1 13:53:41 点击:10043 回复:307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众所周知,日系车追求经济实惠为主导,讲究皮实耐用省油毛病少,逐渐建立起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而近十余年里车坛竞争当中,在自吸机领域毫无建树的德系各门派率先祭起了涡轮增压发动机法宝,其中德国大众在中国市场最早推出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熟知的捷达王,帕萨特等车型都相继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霎那间,大众涡轮增压发动机一下子成了性能运动车的标杆,产销量扶摇直上,日系各大门派都为此不以为然,因为日本人认为涡轮增压早都是过气的产物,节能小排量,新能源才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未来方向,于是你行我素的日系各大门派依然故我的专注于氢动力、油电混合动力、纯电动的研发和量产,油电混合动力虽然在北美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无论锂电池多么节能但是也存在很多的弊端,由于锂电池存在较大的放射性污染源很多环保国家拒绝引进锂电池电动汽车。况且锂电池使用寿命大都在五年间,中后期更换电池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折算起来甚至比几年的加油费都要高昂很多,这就会让很大一部分消费者望而却步了。随着全球能源危机愈演愈烈,节能降排成为国际共识,由于电池使用寿命和更换电池的高昂成本导致消费者逐渐淡漠电动车和混动车而倾向于小排量能迸发出大功率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大众这十余年的不懈努力终于赢得了中国市场消费者的认可并且赢得了无限商机。于是;大众旗下各品牌各车系相继打出涡轮增压的招牌,使得有喜欢跟风的国人对德系车趋之若鹜,这使得德国人在中国市场赚得满盆皆钵。大众和整个德系品牌在中国以外的他国市场并不吃香,由于各大品牌都有严重烧机油等质量隐患,而且造假作弊问题十分严重,再加上德系车性能和质量稳定性都不如日系品牌那么卓越,所以德系车在他国经常会遭到打压和处罚,但是这些根本没有影响德系品牌在华的热度,就涡轮增压这一项技术而言根本算不了什么高大上的技术,而是小日本在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玩剩下的过时技术,虽然日系高性能车一直都有令人叫绝的涡轮增压技术,其代表有GTR、三菱EVO、斯巴鲁STI但是在民用方面小日本似乎对涡轮增压技术的弊端太清楚了,那就是涡轮增压发动机会出现烧机油,自燃、保养维修费用高昂等售后问题。于是,对涡轮增压发动机实施量产而不屑一顾的小日本对德系涡轮增压发动机冷眼旁观了十余年,结果眼睁睁的看到大众逐渐蚕食了大半个中国市场,日系各大门派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更失去了在中国黄金十余年的大好商机,而精明求变的德国人却牢牢的掌握了中国人的消费心理,使得德系品牌在华一枝独秀,产销量逐年上升逐渐占据了中国大半个汽车市场,这让世界汽车霸主丰田以及日系其他各门派倍感压力山大,于是素以稳定著称的丰田和日系其他各门派不得不向涡轮增压妥协了,于是技术日产率先推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到没有丝毫运动基因的骐达车上始终叫好不叫座,不管怎么样,毕竟日系小型增压发动机的性能和稳定性是冠绝全球的,这一点日产率先证明了自身的实力。随后,举步维艰的铃木终于推出1.4T维特拉广受好评,丰田本田等日系大品牌当然不甘于他人之后,丰田先后推出1.2T卡罗拉和2.0T汉兰达、皇冠等热门车型,技术狂人本田宗一郎更是推出全民都在寻找的神车思域1.5T和冠道2.0T等热销车型,据说本田当家花旦十代新雅阁将搭载2.0T发动机配十速变速器,百公里加速5.7秒,暴力加速在5.2秒内,这一成绩可以荡平所有中级车甚至可以完爆一大堆小钢炮了。马自达也不甘沉沦,随之也积极响应起来,旗下黄金车系马自达6将搭载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官方数据显示该发动机百公里加速在5秒内,暴力加速在4.6秒,日产2.0T发动机据说也非常牛逼比本田2.0T发动机在伯仲之间,将搭载到旗下英菲尼迪Q50和G25车上取代非常差劲的奔驰2.0T发动机。涡轮增压的新局面一旦打开就会出现百家争鸣的势态,从技术角度来看日系无论自然吸气机还是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要优于德系太多,德系一枝独秀的良好布局会不会被强势的日系打破呢?那就请广大的消费者们拭目以待吧!
楼主发言:107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1 13:54:53
  好久不来,只为抢坐沙发!
  • 冬蛇: 举报  2018-02-03 00:19:20  评论

    楼主的标题就是错误的,标题暗含的意思,大众的好日子是涡轮带来的,实际根本不是。大众主要销量是老古董捷达和桑塔纳,这两种车安装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大众有不少涡轮增压车,但不占销量主流。大众的好日子跟涡轮增压没有关系,完全停产涡轮增压车,依然是好日子。大多数买主对增压没需求。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3 01:41:39  评论

    评论 冬蛇 :帕萨特和迈腾带不带涡轮是不是大众热销车型?不过你这次可以装傻不予回答了。哈哈哈!
剩余 5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dcczz001 时间:2018-02-01 13:55:29

  这是个讲政治的地方
作者:Utopiar79 时间:2018-02-01 14:01:49
  还有大约10年左右时间。不远的未来必定新能源汽车的天下。
剩余 3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姜文宣 时间:2018-02-01 14:11:05
  还是喜欢自然吸气。
  马6如果还是前驱,是不可能破5秒的,后驱和四驱有可能。
  再过十年,地球进入冰期,巴黎协定破产,人类的汽车业才能有转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1 14:15:47
  随手之作,没有打过草稿也没有校对过更没有仔细斟酌过,云中写任何长篇大论从来都是这么自信满满。嘿嘿!
作者:姜文宣 时间:2018-02-01 14:21:55
  十年来,人类汽车行业基本没有进步。甚至是退步了。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1 14:47:58
  就事论事不偏不倚谈谈汽车产业的现状和未来其实挺好的。
我要评论
作者:唯心为心 时间:2018-02-01 14:50:43
  远的不知道,2018应该比本田好点的。本田1.5T这坎可不好过了。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1 16:15:36  评论

    评论 唯心为心:骐达1.6T发动机比本田1.5T的略强,丰田更加不会差,就丰田1.6自然吸气机已经算是当今自然吸气发动机之翘楚,比日产、马自达和本田1.5都要牛一些,倘若再加装一个涡轮增压那还了得?
  • 唯心为心: 举报  2018-02-01 17:39:08  评论

    评论 云中傲龙:骐达1.6T早出来了,但销量呵呵。日系的涡轮棋下晚了。后手的劣势要两三年才能扳回来。本田最近还开了个不太好的头,对整个日系集团的影响有待观察。车不仅仅是发动机,外观内饰电子配置等也要跟着做好才有销量。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自带马扎吃瓜群众 时间:2018-02-01 15:59:14
  这个八方点赞的时间节点来吹日系涡轮机,这肯定是亲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yeller 时间:2018-02-01 19:05:07
  日吹党
我要评论
作者:唯心为心 时间:2018-02-01 22:41:08
  我倒觉得日系应打混动牌,这才能一家独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莫得球事 时间:2018-02-01 23:45:05
  以前吹坚持,吹自然吸气。现在吹涡轮,那么牛咋不上天呢?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2 06:59:35
  这么有营养的帖子居然没人顶,看来车版已经彻底沦为水军膏药集散地了。
作者:自带马扎吃瓜群众 时间:2018-02-02 07:30:39
  高级黑
作者:riceonme 时间:2018-02-02 07:59:43
  说明这个话题已经带不来流量了,吃瓜的懒得吐槽,粉也不好意思吹
作者:猫猪喜雨露 时间:2018-02-02 08:00:01
  我到觉得小日本有一身的本事却总是被老奸巨猾的德国佬牵着鼻子走,非常被动,傻憨傻憨的一根筋。欧洲人发明了涡轮增压,不让日本人去学,好不容易弄透了涡轮,德国佬又不让你用,改玩大排自吸,日本人大排刚上,德国佬开始讲环保,玩上了小排涡轮。日本人赶紧回头找自己的涡轮,一晃德国佬的涡轮卖了好几年了。那边都放话了2020禁售燃油车,你他妈2018涡轮才开始大量上市。
  德国鬼子在干嘛?丰田放弃了好多新能源技术专利,大众混动才特么躲躲闪闪的出了厂。马自达大傻逼,要把自吸热效率提到56%,你看人大众大嘴一吹就比你高。斯巴鲁大傻逼,一根筋的水平对置四驱,你要没新技术,破鞋的911永远就只会换壳改款。本田大傻逼,宁可烧机油也不能多啊,大众烧了那么多年哪个车主闹了。你不知道我国草民对你们日货要求高么?你不还我钓鱼岛我不买你日货!唉!傻逼傻逼一群傻逼
  杜卡迪高大上的摩托,黄了。归大众了。宾利,归大众了。兰博基尼,归大众了。大众真有钱,卖了30年捷达桑塔纳买了这么多名牌。那什么川崎,雅马哈,本田,铃木,还有意思么?半个世纪以来大众说什么草民就信什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nmnpc 时间:2018-02-02 09:12:03
  好长的文章,看得头晕。其实这么长的文章,总结下来就两句话:1、大众引领了小排量涡轮增压的潮流。2、日系走偏了方向,现在又开始追增压的潮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v9 时间:2018-02-02 09:20:57
  以后还是要看新能源
作者:免费晚餐2012 时间:2018-02-02 10:21:01
  烧机油第一名,斯巴鲁。第二名,宝马。第三名,保时捷。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0:52:33  评论

    评论 免费晚餐2012:严重烧机油排行榜:大众和奥迪不排第一没有天理,宝马奔驰不排前四强那绝对是扯淡,斯巴鲁烧机油只是个案请你不要瞎掰。
  • 猫猪喜雨露: 举报  2018-02-05 19:04:52  评论

    评论 云中傲龙:大众现在排名不靠前了。人家不按每冲程烧机油量多少排名次了。人家改成每万公里机油槽剩余油量排名次。于是机油槽加了一升。我家一升豆油炒菜都能挺二十来天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导演我躺在哪里 时间:2018-02-02 10:58:34
  日系的增压家用车都是天朝排量政策的产物,制定政策的人就觉得小排量增压比中排量自吸好,屁民能怎么样,日韩车里还有屈指可数的几款自吸车,且行且珍惜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2 11:11:23
  本帖已经上了天涯热点,希望各位版主给云中一个红脸吧!
作者:吃马桶遇到瓜瓜 时间:2018-02-02 11:47:30
  @免费晚餐2012 2018-02-02 10:21:01
  烧机油第一名,斯巴鲁。第二名,宝马。第三名,保时捷。
  -----------------------------

  
我要评论
作者:姜文宣 时间:2018-02-02 12:04:44
  以丰田目前在华的战略来看,本来是一手好牌,但是却打得稀烂。丰田未来在华不会有大作为。走下坡路似乎不可避免。
  本田坚持前驱平台,也不足为虑,走下坡路也是必然的。
  剩下的斯巴鲁日产铃木难成大器。

  中国市场未来十年,依然是德系的天下。并且占有率会进一步增长。
  德系要防范的是美系崛起,而不是日系。
  日系车自废武功,目光短浅,不足为虑。

  立此为据,欢迎打脸。
  • 姜文宣: 举报  2018-02-02 12:05:43  评论

    日系最有增长潜力的,可能是马自达。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2:13:28  评论

    评论 姜文宣:吹逼之前先让德国人造出媲美思域性能的神车来吧!别拿高R来扯淡,思域的哥哥可是纽北前驱之王TYPE-R呢!对了,德国有哪个品牌哪个车系是真正的全时四驱,德国有哪辆车敢叫硬派越野车?你吹逼意淫的时候咋不摸摸自己的小脸肿了吗?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叶子716 时间:2018-02-02 12:20:35
  @猫猪喜雨露 2018-02-02 08:00:01
  我到觉得小日本有一身的本事却总是被老奸巨猾的德国佬牵着鼻子走,非常被动,傻憨傻憨的一根筋。欧洲人发明了涡轮增压,不让日本人去学,好不容易弄透了涡轮,德国佬又不让你用,改玩大排自吸,日本人大排刚上,德国佬开始讲环保,玩上了小排涡轮。日本人赶紧回头找自己的涡轮,一晃德国佬的涡轮卖了好几年了。那边都放话了2020禁售燃油车,你他妈2018涡轮才开始大量上市。
  德国鬼子在干嘛?丰田放弃了好多新能源技术专......
  -----------------------------
  哈哈哈,瞎说什么大实话。但以国人从洋的性格来说,其实阻止日系品牌在中国占领市场的原因,就是两国之间的关系。我朋友里所有人都知道日系车牛逼,甚至有个拉我去试驾思域赞不绝口,但然并卵,最后买了大众。
  换句话来说,如果不是因为国家关系复杂,按日系在美国的尿性,早就彻底攻占国内市场了,价格性能等等优势,国产车企都得倒闭很多。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2:58:09  评论

    评论 ty_叶子716:抵制日货成为爱国分子们的座右铭。当然那些打着爱国旗号到处宣扬爱国主义精神以抵制日货打击诽谤日货恶捧德系神车的水军才是最可耻的。
  • 笑看秋月春风2015: 举报  2018-02-14 12:10:57  评论

    评论 ty_叶子716:原因: 1.民族历史仇恨,2.政治需要,树立敌人转移国人视线,3.外形设计的确不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习惯。
我要评论
作者:uv9 时间:2018-02-02 12:42:01
  @姜文宣 2018-02-02 12:04:44
  以丰田目前在华的战略来看,本来是一手好牌,但是却打得稀烂。丰田未来在华不会有大作为。走下坡路似乎不可避免。
  本田坚持前驱平台,也不足为虑,走下坡路也是必然的。
  剩下的斯巴鲁日产铃木难成大器。
  中国市场未来十年,依然是德系的天下。并且占有率会进一步增长。
  德系要防范的是美系崛起,而不是日系。
  日系车自废武功,目光短浅,不足为虑。
  立此为据,欢迎打脸。
  -----------------------------

  未来十年?

  十年后肯定是国产车的天下。

  豪华品牌的外资车应该影响不大。

  但是普通品牌,不管是大众,通用,还是两田一本,都会受到来自国内自主品牌的很大冲击,十年后占主导的一定是国内自主品牌。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2:48:06  评论

    评论 uv9:国货当自强,但是路漫漫其修远兮!
  •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举报  2018-02-03 12:57:43  评论

    评论 云中傲龙:远个毛线,以后国内韩国车第一个倒霉,跟着是美国日本德国,低端车不会有合资品牌空间了,除非它们能把价格降到国产一样的水准,根据我多年滴滴经验,绝大多数国产车主都对车子质量满意了,前几天一个荣威350车主说十几万公里了,除了正常保养没去过修车店,国产车春天快来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姜文宣 时间:2018-02-02 12:51:29
  @姜文宣 2018-02-02 12:04:44
  以丰田目前在华的战略来看,本来是一手好牌,但是却打得稀烂。丰田未来在华不会有大作为。走下坡路似乎不可避免。
  本田坚持前驱平台,也不足为虑,走下坡路也是必然的。
  剩下的斯巴鲁日产铃木难成大器。
  中国市场未来十年,依然是德系的天下。并且占有率会进一步增长。
  德系要防范的是美系崛起,而不是日系。
  日系车自废武功,目光短浅,不足为虑。
  立此为据,欢迎打脸。
  -----------------------------
  @uv9 2018-02-02 12:42:01
  未来十年?
  十年后肯定是国产车的天下。
  豪华品牌的外资车应该影响不大。
  但是普通品牌,不管是大众,通用,还是两田一本,都会受到来自国内自主品牌的很大冲击,十年后占主导的一定是国内自主品牌。
  -----------------------------
  国产车的虚假繁荣,将在十年内被打回原形。原因有二
  一、消费者日益成熟,越来越不好忽悠了,拿着外观内饰辅助设备欺骗消费者越来越行不通了。
  二、对外资将进一步开放,不久的将来,外资将可以在华独资建厂。
  十年之后,国产品牌将会很难生存。
  • 姜文宣: 举报  2018-02-02 13:04:03  评论

    山寨一个CRV就叫哈弗了,再精装修一下,就叫WAY了。这事估计未来会载入世界工业史,笑话篇。
  • 唯心为心: 举报  2018-02-02 13:08:43  评论

    难道国产车不会进步??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v9 时间:2018-02-02 13:03:59
  @姜文宣 2018-02-02 12:04:44
  以丰田目前在华的战略来看,本来是一手好牌,但是却打得稀烂。丰田未来在华不会有大作为。走下坡路似乎不可避免。
  本田坚持前驱平台,也不足为虑,走下坡路也是必然的。
  剩下的斯巴鲁日产铃木难成大器。
  中国市场未来十年,依然是德系的天下。并且占有率会进一步增长。
  德系要防范的是美系崛起,而不是日系。
  日系车自废武功,目光短浅,不足为虑。
  立此为据,欢迎打脸。
  -----------------------------
  @uv9 2018-02-02 12:42:01
  未来十年?
  十年后肯定是国产车的天下。
  豪华品牌的外资车应该影响不大。
  但是普通品牌,不管是大众,通用,还是两田一本,都会受到来自国内自主品牌的很大冲击,十年后占主导的一定是国内自主品牌。
  -----------------------------
  @姜文宣 2018-02-02 12:51:29
  国产车的虚假繁荣,将在十年内被打回原形。原因有二
  一、消费者日益成熟,越来越不好忽悠了,拿着外观内饰辅助设备欺骗消费者越来越行不通了。
  二、对外资将进一步开放,不久的将来,外资将可以在华独资建厂。
  十年之后,国产品牌将会很难生存。
  -----------------------------

  哪天开放了外资独资,也就等于说哪天国产品牌已经牢固的占有了国内市场,准备扩张海外市场了
  • 姜文宣: 举报  2018-02-02 13:12:11  评论

    刘鹤前几天在达沃斯说,今年中国将扩大改革开放,力度空前,会远超海外预期。外资独资设厂,可能会是政策之一。
  • uv9: 举报  2018-02-02 16:42:45  评论

    评论 姜文宣:还是那句话。哪天国有自主品牌牢牢的站稳了市场,哪天就会开放外资独资建厂。18年?可能性几乎为0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飞鸿影 时间:2018-02-02 13:08:14


  此云中?彼云中?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2 16:03:36
  欢迎好友今夕何年和幸福伴你一生两位朋友!
我要评论
作者:kzjf13 时间:2018-02-02 16:59:40
  未来是新能源的天下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7:32:46  评论

    评论 kzjf13:新能源代替传统的燃油发动机已经进入倒计时了,无论传统发动机技术抑或是油电混合电动技术小日本有绝对的技术优势引领全球,德国在很多科技领域真心不咋的完全依赖水军造势打压对手赢得市场而已。
我要评论
作者:房托添菊花 时间:2018-02-02 18:25:31
  好长的文章,看得头晕。其实这么长的文章,总结下来就两句话:1、日本车不用的技术 一定是性价比不高 各种不好的 2 日本车后来又用 一定是更好的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8:40:28  评论

    评论 房托添菊花:从商业角度来讲赚钱才是硬道理,涡轮增压的确是小日本玩得最成功,为何后来弃之不用肯定有很多的弊端。德系自吸机不行搭载涡轮增压机把机械性能的确提高了很多,不管怎么说,德系在中国玩涡轮增压的确是火了。
我要评论
作者:uv9 时间:2018-02-02 18:32:22
  @姜文宣: 2018-02-02 17:14:32 评论

  评论 uv9:现在用变态的关税和限制外资的制度,保护了中国汽车工业40年了,可是差距却越来越大了。不要说日德美,现在连韩国都比不上了。日本在六几年取消了关税,却成就了世界最牛逼的汽车工业。温室里是长不成参天大树的。

  ——————————————————————————————————————

  1. 中国现在的关税压根不变态。中国现在是WTO的成员,关税是有限制的,在汽车方面,比中国关税高的国家要多少有多少。

  2.中国真正意义的现代化汽车工业,在80年代后期才开始. 新生的民营自主品牌,还要推后10年,至今不过20余年。差距绝对是越来越小的。韩国现代汽车工业比我国要早。

  3. 日本不是因为取消了关税才发展的。恰恰相反,日本国内汽车工业的崛起完完全全在高关税和高非关税壁垒的前提下发展起来的。直到日本汽车行业需要走出去的时候,才一步步的降低了关税。这和现在中国的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毫无区别。

  你所说的日本6几年取消关税的说法压根不存在。相反,当时的日本,是极端的保护汽车行业。当时福特汽车老大有一段话:

  Henry Ford II (1969)

  I haven't got anything against open competition. If they can build a better car and sell it for less money,
  let 'em do it. But what burns me up is that I can't go into Japan. We can't build, we can't sell, we can't service,
  we can't do a damn thing over there ... I think this country ought to have the guts to stand up to unfair competition.

  下面是老美总结的一个有关日美汽车行业的时间线,不翻译了,大家自己看看。

  Chronology of US auto manufacturer history in Japan

  1902 - 1920: Japanese entrepreneurs build prototypes, but no vehicle production facilities established.

  1905: Ford exports its first vehicles to Japan in a private sale

  1909: Ford begins selling imported cars in Japan.

  1915: Yanase begins sale of Buick and Cadillac models in Japan for General Motors.

  1926: General Motors (Japan) Ltd. is established.

  1927: Dodge Brothers begins sales of cars in Japan.

  General Motors begins assembly of cars and light trucks in Osaka.

  Ford installs Asia's first automatic conveyor assembly line at
  Koyasu, which allows car and truck production of 10,000 units
  per year, making Ford the top auto producer in Japan.

  1930: Chrysler cars assembled in Yokohama

  1933: Nissan starts production

  1935: Ford purchases 91 acres of reclaimed land at Tsurumi,
  Yokohama, in order to develop a steel mill and fabricate
  components for vehicles assembled at the Koyasu plant. However,
  plans do not proceed because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does not
  approve the permits needed.

  After the Ford expansion is prevented,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passes the Automotive Manufacturing Industries Law. The purpose
  of the law is to protect the domestic auto industry, provide
  favorable tax treatment and incentives for Japanese
  manufacturers, and to impose restrictions on foreign
  manufacturers. Besides prohibiting Ford's expansion, the law
  also limited GM-Japan production to less than 10,000 units per
  year. Nissan and Toyota are the only Japanese manufacturers
  authorized to build vehicles.

  1937: Toyota starts production.



  1937: Japanese Government begins to strictly curtail operations of foreign manufacturers.

  1939: Foreign-owned manufacturers refused production or
  assembly operations under Automobile Manufacturing Law.

  1941: All assets of U S auto companies taken over by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in December After Pearl Harbor, all equipment from
  Ford's Koyasu plant is moved to Manchuria for
  the assembly of military vehicles.




  1941 - 1945 World War II

  1945: Occupation General Headquarters (GHQ) approves
  production of trucks by domestic manufacturers on September 25.

  1946: Domestic truck production begins.

  1948: Ford resumes imports under a license system.

  1949: GHQ lifts restrictions on passenger car production

  Foreign Exchange and Foreign Trade Control Law enacted This law
  required any citizen who acquired foreign exchange through trade
  to relinquish it to a government account. MITI administered the
  law, so it was possible for the agency to allocate capital to
  industries it considered to be most important to Japan's economy
  The system was removed in 1964, but then replaced by a quota
  system which lasted into the late 1970s.

  Chrysler re-enters Japan, represented by independent
  importers/dealers.

  GM establishes a local sales office in Japan.

  1950: Limited sales of imports allowed for specific
  applications (taxis, etc.)

  1951: Japanese Government regains sovereignty and states that
  no foreign assemblers may enter Japan without a six-year plan for
  domestic manufacturing. Lack of clear policy on the treatment of
  royalties and lack of guarantee beyond six years discourages
  Ford from renewing activities in Japan.

  1953: Imports account for nearly 60% of total registrations in
  Japan (By comparison, by 1960 import share dipped to1% and did
  not reach 2% until 1988 -- today it is about 5%).

  1954: Concerned about Japan's $260 million trade deficit,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puts strict controls on all imports..

  1955: MlTI restricts allocation of currency for auto imports
  and places: restraints on the sale of used American
  vehicles in Japan

  Japan levies a 40% tariff on imported cars.


  1962: MITI claims imports create unfair damage to the Japanese industry

  1967: "Unofficial" quotas established on engine imports

  Government of Japan announces regulations that limit foreign ownership to no more than 7% of the stock of any existing Japanese company, among other restrictions.

  U.S. Commerce Secretary Trowbridge calls for specific, high level negotiations to liberalize import and investment restrictions in the automotive sector, in light of Japan's emergence as the world's second largest producer of vehicles. Although Japan agrees to talks in December after much negotiation, at the last minute they announce that the head of
  JAMA will lead the talks, with Japanese Government officials
  acting only as observers, thus removing the Japanese Government
  from being in a position to directly answer U S Government
  demands. No substantive action results from the talks

  1968: Japan refuses Borg Warner entry to Japan as a major
  investor Borg Warner is only allowed minority investor access
  and forced to release its patents to Japanese competitors.

  1969: Toyota advises the government that acceptance of foreign
  capital within the Japanese auto industry must be stopped

  1974: Japan exports more vehicles than any other country. MITI
  claims Japan still needs protection.

  1975: First talks between U S. industry and Japanese Government on
  certification and homologation barriers to U.S imports.

  1979: Ford purchases equity in Mazda.

  1981: Autorama, a Mazda-operated distribution chain, is
  established to handle Ford-badged products.

  1982: GM decides to handle all sales through single distributor
  - Yanase.

  1984: Japanese Government establishes preferred handling
  procedures for low-volume imports.

  1988: Chrysler Japan Sales Ltd. formed as a joint venture with
  J. Osawa Co. to handle import sales.

  1989: Changes in Japanese tax code. Commodity tax abolished, and
  replaced with an across the board consumption tax of 6% on all
  cars with engines displacement above 550 cc.

  1992: 6% consumption tax reduced to 4.5%, instead of 3%
  reduction promised by Japanese Government.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18:43:14  评论

    评论 uv9:小日本对欧系汽车实施零关税,而欧洲对日系强征百分百之十几的关税是确有其事的。
  • uv9: 举报  2018-02-02 18:55:09  评论

    评论 云中傲龙:因为日本一直不开放农产品,所以欧盟在汽车上不开放关税,这是个博弈。不过这事已经过去了,欧盟和日本已经达成协议,对日汽车及零件0关税,日本对欧盟开放奶酪和葡萄酒。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飞鸿影 时间:2018-02-02 20:54:27

  看来云中已经解决了那场江湖恩怨,托日到底了?
我要评论
作者:西飞鸿影 时间:2018-02-02 20:54:51

  无论如何,回来就是好事
我要评论
作者: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时间:2018-02-02 21:00:08
  云中你又出现了…………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21:41:38  评论

    评论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快过年了,找王会计搞点过年费行不?
  • 未来的钻石王老五: 举报  2018-02-03 13:09:05  评论

    评论 云中傲龙:你又是老调重弹,就这样还想要钱?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飞鸿影 时间:2018-02-02 21:06:20

  不知云中这次是自立门户还是依旧组团作战?

  这回要先谈好价钱,不要又被阴了,做了炮灰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2 21:46:38  评论

    评论 西飞鸿影:你果然很懂行情,可惜王会计工资表花名册里从来都没有俺的名字,虽然本人纵横车坛十余年虐人无数,鲜逢敌手。到头来,辛辛苦苦打出来的江山被狗屁不是的家伙们坐享其成。这份恨意就不对讲了,你懂的。哈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传说中的懂车帝 时间:2018-02-02 22:50:21
  云中……居然是云中!!!!
我要评论
作者:销魂门将 时间:2018-02-02 23:38:34
  坏了 坏了 坏了...
  
作者:冬蛇 时间:2018-02-03 00:17:09
  楼主的标题就是错误的,标题暗含的意思,大众的好日子是涡轮带来的,实际根本不是。大众主要销量是老古董捷达和桑塔纳,这两种车安装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大众有不少涡轮增压车,但不占销量主流。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3 01:35:10  评论

    评论 冬蛇:哥是读过小学的人你可别骗我哦!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3 01:56:10  评论

    评论 冬蛇:迈腾、帕萨特,途观带涡轮不?我说过不打脸的你非得逼我出手你看这事给闹的,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98743094 时间:2018-02-03 11:09:27
  乐见云中,车版生机可期
  • 云中傲龙: 举报  2018-02-03 11:54:39  评论

    评论 u_98743094:现在的车版不是十年前的车版我真心没心情在这里打口水战,只是很久没看到大家了,兴致之余水一帖就走。勿念哦!哈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没有歌的人生 时间:2018-02-04 09:22:28
  不一样的车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4 09:39:39
  奥迪的确属于草根品牌根本不属于高档品牌,只是十年前被周某康公子公关成官车后被民间那些跟风狗们神话了。懂车的人都知道,大众本来就是个没有任何技术底蕴的纯粹阿混,其大部分市场依赖中国市场和苏北水军诽谤诋毁对手而获得。而旗下的奥迪完全就属于三五品牌,整个奥迪家族啥都不是自己的,全部依赖大众拼装拉皮换壳而已。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04 14:06:41
  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
  排名
  所在地
  总分
  1北京大学
  北京
  100.00
  2清华大学
  北京
  96.91
  3武汉大学
  湖北
  82.57
  4复旦大学
  上海
  82.47
  5浙江大学
  浙江
  82.31
  ———王老五,别鬼鬼祟祟丢人现眼的偷偷摸摸删我的帖子,你说武大不是全国第三并且嘲讽我丧风败俗,并且一再让我拿数据,现在铁打的官方排名在此,请你赶快来洗地并且要诚挚的向我赔礼道歉否则,我云中绝对不放过你这个不学无术的三无屌丝!请大家围观!
我要评论
作者:闲得蛋和腚疼 时间:2018-02-04 17:37:01
  @云中傲龙 2018-02-04 14:06:41
  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
  排名
  所在地
  总分
  1北京大学
  北京
  100.00
  2清华大学
  北京
  96.91
  3武汉大学
  湖北
  82.57
  4复旦大学
  上海
  82.47
  5浙江大学
  浙江
  82.31
  ———王老五,别鬼鬼祟祟丢人现眼的偷偷摸摸删我的帖子,你说武大不是全国第三并且嘲讽我丧风败俗,并且一再让我拿数据,现在铁打的官方排名在此,请你赶快来洗地并且要诚挚的向我赔礼道......
  -----------------------------
  不敢肯定也不敢否定是不是王老五删帖。天涯车版现在功能升级了,过滤更强了,那个骂人顶贴机的帖子只能看到通知看不到原帖了。
我要评论
作者:u_114110251 时间:2018-02-07 13:31:45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十多年后,不管涡轮不涡轮,一线城市可能不会再给燃油车上牌的,其他城市可能按比例上牌,燃油车将会和曾经一度的禁摩禁电一样被政策性的转移到城郊和农村
  国家意志就是自己不但要主导国内市场格局而且要为自己的能源结构和安全负责以及未来消费市场的标准以及自身专利技术和品牌积累沉淀最终成长进而输出变现为国民财富,如果失败,是的,我们就是第二个拉美,甚至不如。
我要评论
作者:看六界风飘 时间:2018-02-08 20:53:34
  没吐,不是正牌云中。
作者:斐迪南011 时间:2018-02-09 08:49:26
  马自达虽小众还是不错的,作为大众车主以后不会再选了
作者:wjh521qq 时间:2018-02-10 10:42:29
  不是砸日本车的时候了?现在开始黑德国?哈哈哈 王八党这样玩早晚把自己玩死 现在的国际著名企业都快走光了!
我要评论
楼主云中傲龙 时间:2018-02-13 07:55:34
  今年新上市的有斯巴鲁1.6T小型SUV和丰田卡罗拉1.5T据说性能非常强悍且又经济省油,这是要把德系大众赶下河的节奏哦!
作者:西飞鸿影 时间:2018-02-13 21:43:17
  云中最是难得的品质就是真诚,做为托,是有足够职业操守的,只是希望这次不要当炮灰了
作者:052众大 时间:2018-02-14 12:40:27
  @云中傲龙 2018-02-04 14:06:41
  2017年中国大学排行榜
  排名
  所在地
  总分
  1北京大学
  北京
  100.00
  2清华大学
  北京
  96.91
  3武汉大学
  湖北
  82.57
  4复旦大学
  上海
  82.47
  5浙江大学
  浙江
  82.31
  ———王老五,别鬼鬼祟祟丢人现眼的偷偷摸摸删我的帖子,你说武大不是全国第三并且嘲讽我丧风败俗,并且一再让我拿数据,现在铁打的官方排名在此,请你赶快来洗地并且要诚挚的向我赔礼道......
  -----------------------------
  气派!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