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悬案追踪》:老宅里那个神秘的粉红色木盒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07 21:01:00 点击:233537 回复:559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56 下页  到页 
  本帖已授权天涯社区,欢迎洽谈出版、影视、动漫、有声等改编合作。
  【合作QQ:906548624】


  悬案追踪(现代推理小说)

  一 老宅惊疑


  l 深夜,韩小路打开老宅的门,忽然一股阴风扑來,她的心一怵,身上的汗毛根子倏地立了起来。她疑惑,这房里的所有窗户,明明是在她离开时关好的,而且还仔细捡查了一遍,只要窗户关好,传说中西山上的阴风是吹不进屋的。只要阴风不进屋,房间里就不会有这么大的风!可是,今晚这风明明就是从西山上吹來的哦!如果风真是从窗户吹进来的,那么房间里的窗户又是谁打开的呢?
  她在惊疑中走向客厅.透过昏暗的夜色,看见客厅的两扇大窗户真的象两个黑洞似的大开着!透过那黑洞,她看见西山半腰的树林里有一团蓝色的火熖一闪一闪的。她強压着心中的恐惧,伸手去开客厅的电灯开关,可是摸了几次也没摸着,这时她才想起,这孤独的老宅离城遥不可及,那传递光明的电线压根就没有牵到这里。神魂稍微安定的韩小路从手提包里摸出打火机,啪的一声没燃,又啪的一声还是没燃,再啪啪啪三声燃了。韩小路屏住呼吸,举着悠着火苗的打火机向着一个方向轻轻地走去……
  2 这户老宅是张献中剿四川时,他的部下的一个表兄看中了这块风水宝地,便跪求他将这块宝地恩准予他。张献中亲临宝地一看、这宝地三面环山,正面向河,举目眺望,一洗平川尽收眼底。献中双手象大鹏展翅,昂望蓝天,哈哈大笑!部下一看心中明白,这宝地且能自得?于是退下低头而去了。不乆,在这块宝地上矗立起一座金碧輝煌的别墅。不过,别墅的主人不是张献中,而是当地的一个名叫奢求的小混混。
  就是这个小混混将深藏在西山中的一千多个四川人的命卖给了张献中。自然,这宝地便是张献中给奢求的奖偿,那别墅自然也是张献中出钱修的,作为奖品给了这个小混混。这是传说。实际上,人们知道这老宅的存在是在民国初年,知道这老宅的主人不是奢求,也不是奢求的后代,而是一个叫何钦的大地主!时亮堂起来。她舒了一口气转过身来一看,又使她惊讶不己!因为,她看见,刚才明明打开的客厅窗户又关上了!韩小路颤抖着举打火机的手,将打火机的火苗慢慢地把立在墙上的焟烛点燃,屋子里顿时亮堂起来。
  3 韩小路並非这老宅的主人,她是一个小镇大户人家的千斤小姐。所谓大户,不是说她家有多少多少人,也不是说家里有多少多少财富,而是说她父亲韩雨是这个小镇的镇长。其实一个镇长也算不上什么大官,比起那些市长省长中央首长来简直是太妙小了。说她是大户人家的千斤,重要的是指她的爷爷的父亲的父亲韩阳。还是清朝未年的时候,韩阳是朝庭的命官,主管成都府的大印,在四川那简直是呼风喚雨!
  民国来了,韩阳的儿子韩光又成了成都的新政命官,原因是韩光参加了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万万没想到这位辛亥革命家后来却跟错了人,虽然成了蒋介石的红人,但成了共产党的敌人!抗日战争初期,韩光被蒋介石从成都调去北平,后來又调去南京成了蒋介石的铁心豆办!日夲軍攻打南京时,他不抵抗却奉蒋介石之命秘密监视共产党。抗日战争胜利后,他虽然不继续与共产党为敌,但也不投诚共产党。
  蒋介石逃往台湾时没把他带上,他恨之入骨,在一个深夜他悄悄离开国民党潜回四川老家躲藏在他的朋友大地主何钦的老宅里。国民党和共产党都以为韩光死了。直到
  成都解放后,清匪反霸时,农会在抓大地主何钦时,才发現韩光死在老宅的后院墙角下。当时不知是自杀还是他杀,后来农会在他的衣袋里发现一张字条,上面写着:我亲爱的末曾蒙面的唯一的宝贝雨儿,爸走了,爸对不起你,也没给你畄下什么。当时的政府以此为据判定为自杀。
  4 何钦和韩光两家本是要好的挚交,韩光常年不回家,韩家全凭何钦关照。就是韩光落泊躲在何钦家的几个月里,何钦还秘密通知韩光老婆悄悄去看他。但自韩光被判为自杀后,韩家不服,认为是何钦图财害死了韩光。在公审大地主何钦时,韩光老婆上台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控诉何钦不仅杀死了她的男人韩光,而且还强迫与她通奸长达五六年。
  韩光老婆的血泪控诉激起了群愤,何钦以罪大恶极被判处死刑当场枪决。从此,何韩两家成了誓不两立的仇人。当时,韩雨年仅五岁。
  5 韩小路看着悠悠晃动的烛光,心里却在思忖刚才发生的奇亊。刚才她進屋时,明明看见客厅的两扇大窗是开的,要不然西山的风怎么会吹進来,可刹那间怎么又关了呢?这屋子里除了她自已并无他人呀!她的恋人何支是这老宅的唯一主人。据何支给她37韩雨出院后,有件心事一直在他的心头萦绕,女儿大了,二十二岁了,要是过去她该是讲,他的父母早已去世,滕下也无兄弟姐妹,亲戚也没来往,何支本人从小就住在亲戚家,按理此刻屋子里不会有其他人。要是没其他人那窗户是谁关上的哩?她一时陷入迷惑,难道这老宅真如当地人所说?她想起何支在北京给她老宅钥匙时对她的叮嘱。
  6 何支说,这房子虽然是祖上留下的产业,但他从来就没住过。他打从母亲肚子里生下来就一直住在亲戚家,是亲戚将他哺养大的。何支又说,要不是在几年前落实政策时,小镇政府通知他去拿这老宅的钥匙,他压根还不知道这老宅是他家的产业。
  韩小路说,老宅既然名正言顺的归你,那你为什么又不住还住在亲戚家? 何支说,原因有二,一是他早己把亲戚家当成自己家,一切都习惯了,他不想孤独地住入那老宅。二是据亲戚和当地人讲,这老宅自他爷爷莫明死在其后院.后何钦又被处死,再后来文革时期又莫名其妙死了三个造反派,因此,老宅被定义为不详之屋。困而,西山老宅阴风森森,乱象横生,鬼怪出没,生炅涂碳的传说油然而生不径而走。所以,当地人除了公家以外谁也不愿也不敢住进这老宅。何支还对她说,你出于好奇去看一下可以,但千万不要晚上去,更不要在老宅过夜,有些东西不可全信也不可不信。
  7 韩小路是昨天从北京某大学以毕业前回乡实习写论文的名义回四川#县小镇的。今天上午,她瞒着父母就去了老宅一趟,见屋里除了一些旧家俱和杂物以及书房的那一柜子书几呼没一样值钱的东西。老宅后院杂草丛生,屋内灰尘满目,蜘蛛网到处可见,一派荒芜之感,但在地上又能隐可见不知是还是动物的足迹。她没有在屋子里久留,生怕引起什么惊动误了大事。她只仔细地在脑海里记下了屋内东西的摆放位置和门窗的开关状况后便就走了。
  今天晚饭后,她对父亲韩雨说:爸,我要到同学家去耍晚上可能不回来,哪个同学家也没说就风一样飘走了。母亲责怪韩雨说:她才回来一天,话还没说两句你咋个让她走?韩雨说:是我让她走的吗,是她自已要走的都怪你惯的!老伴说:我惯的你就没惯?你没惯咋个不阻拦就让她走?韩雨说:你这人才怪哩,她说走的时候你不也在吗,你咋屁也不放一个?
  8 韩小路象白天一样,先查看了一下屋子里的摆设,确认没搬动过后便坐在客厅的沙
  发上 细听一下屋内外有什么动静。夜深人静时刻,这个离城镇数公里的孤独老宅除了西山传来的动物的叫声以外,不外乎就是远处猫狗的怪叫。
  在这样寂静得可怕的深夜,不说是才二十二岁涉世未深的女孩韩小路,就是老道的男人,联想到老宅的恐怖传说,也有难以想象的恐惧。幸好,韩小路是学法律的,对刑侦学也有所涉及,刑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一些怪事奇事险事也有一些心理准备,否则她一个年轻女孩也不可能只身独闯老宅。
  她从沙发上站起来向靠里的一间卧室走去。那间卧室,正是传说中死过三人的房间。传说当年死去的三个造反派都是值夜班睡在里面.待第二天人们来上班时便发现死在地上,脸呈青紫色,眼球突出,舌头伸出唇外,样子十分可怕。韩小路带着激烈的心跳慢慢地走到那卧室前轻轻地把门一推,她便啊地发出一声惊叫!
  9 出现在韩小路面前的是一个头发蓬乱,青面獠牙,眼眶凹陷,血口大张,红舌长伸的人不象人鬼不象鬼的怪物。那怪物顿时伸出长长的手把韩小路抱到客厅扔在沙发上,双手咔住韩小路的脖子面对韩小路发出呼哧呼哧的恐怖声。好在韩小路有心理淮备,她只吃了一惊并未吓倒,她问:你是人还是鬼?那怪物拖着象是从山洞里发出的声音说:我是人是鬼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谁,怎么进来的,来干什么?韩小路没立即说话,她在思索该怎么回答。那怪物又说:你要不老实说,明年的今天就是你周年奠曰。知道吗,这屋里死过四人。韩小路问:这么说,那四个人都是你杀?怪物说:少跟我贫咀,快说!韩小路尽力保持冷静不与对方发生强烈冲突,她说:我是大学生,来此地旅游,听说了老宅的神密传说,进老宅完为好奇。怪物又问:哪个给你的钥匙?韩小路说:翻窗进来的。怪人倏地勃然大怒,他哇地一声长嘶,双膝跪压在韩小路双腿上,双手便在她的身上,从胸部腰部到下身不断地摸捏。
  10 韩小路且能屈服,她一边拼命挣扎,一边高呼救命。她也明白,在这偏僻之所,喊救命只是一种徒劳,但出于人的求生本能,在此刻力大无比的男人对自己莫大威胁面前,还是不断高呼:救命,救命呀 !这时,从窗外飞进一个蒙面人来,冲到沙发跟前一把将那怪物从韩小路身上抓起来扔在地上。这突然的一袭,怪人防不胜防,但他即刻大悟,身子在地上打了两个滚便腾空而起与蒙面人激烈地打斗起来,打了十来个回合也不分上下。最后,怪人趁蒙面人稍一分心,飞起一脚踢在蒙面人的下身要命处,蒙面人一声惨叫,到退两步倒地上捂着下声就地打滚。怪人乘胜追击,冲上去欲置蒙面人死地 ,不抖蒙面人瞬间翻身而起,伸手扯下怪人的面具,顿时现出了怪人的真面。可惜还没等韩小路看清怪人的脸,怪人便迅即从蒙面人的手里抡过面具向来时的里间跑去。蒙面人和韩小路追到里间,可怎么找也不见那怪人的身影。蒙面人略一思忖,回到客厅。韩小路对这位左罗式的大侠钦佩不己,她正欲向前向这位英雄表示感谢时,蒙面人却跳窗而去。

  也欢迎大家关注【天涯文学】微信公众号,更多精彩内容,在这里呈现!
  天涯文学社区作者QQ群:450038056,入群需ID和作品验证

  
楼主发言:1794次 发图:84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08 18:07:07
  没人拍砖呀
作者:chen680319 时间:2014-02-08 21:29:20
  好
  
作者:nnhhyy666 时间:2014-02-08 21:42:58
  @老邪8 继续啊,不要太监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09 17:22:42
  二 小路其人

  11 其实,韩小路不是韩雨的亲生女儿,她是韩雨二十二年在小镇通住西山的小路上捡的。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的傍晚,天空电闪雷鸣,暴风雨横扫小镇二十里,韩雨从老宅斗私批修学习班出来打着雨伞往回走,暴风雨将他的雨伞吹打掉两次,第二次他在追踪那雨伞时,他发现那雨伞滚到一块石头下不动了。他冒着风雨快步走到雨伞前看见雨伞下有个被床单包着的婴儿。那婴儿的全身己被雨水淋透,满是水珠的脸呈现青紫色,她张着咀却哭不出声来。己而立之年脉下还无子氏的韩雨捡到一个婴儿别说有多高兴了,
  他一把抱起嬰儿就往家里跑,边跑边感谢上天对他的恩赐。但他没想到,他和老伴手忙脚乱的护理婴儿时,发现这小家伙一不动弹二不吭声,可把他俩吓坏了。急中生智的韩雨用手背往婴儿嘴边一放,大声说:老婆,孩子没死还有气,快医院!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09 18:07:49
  12 于是,韩雨和信香两口子一个抱孩子一个打雨伞急急忙忙把孩子送到镇医院。经医生及时抢救,出生不到一天的女婴终于活了下来。说来也奇,从此韩小路一路长来一帆风顺,从没得过大病。在取名字的时候,韩雨依据韩家近代阳光雨露的排辈,再加上这可怜的 孩子是在雨中的小路上捡到的,便择其字音舍去头上的雨取名叫韩小路。
  要说韩小路长得怎样,那真是乖巧得让人喜爱,小学还没毕业,人们就断定:这个瓜子脸、白皮肤、.大眼睛、高挑身材的小姑娘将来一定是个才貌双全的大美女!果不其然,她十八岁那年参加高考,这个中学头名校花以全县第二名的成绩被北京一所名牌大学录取。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09 18:34:48
  13 在大学 ,韩小路的专业是法律,但对哲学和心理学情有独锺。她十分崇拜美国心理学家奥尔波特,尤其赞偿他开辟了社会心理学实验领域。在她看来,奥尔波特的社会心理学实验理论对当代年轻人如何发挥个人行为之间的相互作用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许基于如此,也许她在韩家的唯一独女之地位,也许还有暂时不为人知的秘密,使她养成了天不怕地不怕、天马行空,独来独往,我行我素的独特性格。
  韩小路在大学也是一个品学兼优美貌如花的女孩,参加过全国大学生专题辩论大赛并取得优秀主辩的奖励。不仅如此,她还是校团委副书记,校形体训练队队长兼教练。大三那年,由她带队参加的全国大学生形体比赛中她被评为最美教练。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01:29:03
  14 韩小路的男朋友何支是她的校友,大她一届,现北京一家旅游公司任职。他俩
  相识在她大二那年春天的沫名湖泮。一天傍晚,由于她与一个同学在对奥尔波特实验心理学理论在当今的中国有无实用价值问题上发生严重分歧,心里特郁闷,所以在饭后一个人去湖泮消遣。就在一路灯下,她见一青年坐在石凳上看书,那专注的神情使路过的人们莫不看他两眼。韩小路也不例外,但她发现这个人不就是常在图书馆见到的吗?记得他们还在图书馆阅览室轻声地讨论过奥尔波特的理论,虽然就那一次,但他给她的印象特深。他不但思维敏捷,谈吐高雅而且在一些问题上有独特的见解,那些见解与她的见解有很多相似之处。就那一次,她把他深深地埋藏在心理,尽管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他是学生还是老师或许只是个爰看书的打工者。哎,是你呀?韩小路上前声音不大也不小的问。他抬起头一看,惊喜地说:韩小路!怎么是你?韩小路诧异地说: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我没告诉你呀!他说:全校大名鼎鼎的辩论专家美女形体教练,还用得着你费口舌自我介绍?怎么啦,看样子心里有事,一个人出来散心?韩小路说:你真是神人。哎看的什么书,这么专注?他把书一亮,说:喏,你喜欢的奥尔波特的社会心理学。韩小路顿感脸上发热,心跳加速,她红着脸关切地说:咋不在家看,这里光线不好会坏眼睛的。他也突感不自在起来,低头说:我没有家。就这样,他们在湖边一边散步一边交谈,走了三个来回,直到整个湖泮再无游人。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01:42:35
  感谢哥们姐妹们拍砖,我将长篇继绩。老邪8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08:20:58
  15 通过交谈,她知道他叫何支,也是四川人,自小就住在成都付近的姨妈家,是姨妈将他哺养成人并送他上了大学,现在是该校哲学系大三学生。何支说,他不清楚他的身世,也不知他的母亲是谁,姨妈只告诉他,他的父母感情不合,长期分居,父亲常年在外飘泊根本不顾家,母亲在生他那年死了,姨妈见他可怜才收留了他直到现在。何支还说:他的父亲叫何波,在他十七岁那年死了,死在一座庙里。父亲死的前一天,姨妈带他到庙里看了一眼弥留之际的父亲,庙里的一个和尚给了他一个粉红色的木盒子,告诉他说是他父亲留给他的唯一遗物,要他好好保存,必须在结婚进洞房的那一刻才能打开。和尚再三叮咐,说这是他父亲的遗嘱必须严格遵守,否则灾星降临大难临头。何支说,尽管他不信迷信,父亲对他也很陌生,更没尽一个父亲的责任,他很报怨他,但自己必竟是他的血脉,他还是严格遵守父亲的遗嘱没有打开过那粉红色的木盒子。所以至今他也不知木盒里装的是啥子。
  书牵线,沫名湖作媒,韩小路和何支相恋了。去年何支毕业后,找工作诸多不易不顺,还是韩小路在无意之中,通过她一个同学的父亲的关系才进了北京一个旅游公司工作。两人还商定,待韩小路毕业后他们就结婚。何支还许诺她实习期间带她到美国一游,听听奥尔波特家乡的人们对奥尔波特社会心理学的评价,而且决定时间就在这个月与他同行,要不是她忽然接到紧接任务,此刻她己经与何支一起登上了去美国的航班。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13:46:48
  l6 韩小路不知道自已是被捡的,韩雨和信香也没告诉她也不可能告诉她。在她眼里和心里,韩雨和信香就是她的亲生父母,所以她十分敬爱他们,每次回来她都要从生活费或奖学金里拿出千二八百给他们买点他们喜欢的东西,从不吝惜。就说这次回来吧,她又从奖学金里扣出几佰元给母亲信香买了一件适合中年妇女穿的真糸连衣裙,又给父亲韩雨买了一个外国产的电动刮胡刀,乐得两老口咀都合不拢。自然,韩雨两口子也对韩小路视如己生,自打把她抱进门就将她当亲生女儿来带甚至比亲生过之而无不及。尤其是信香,她无时不刻没把韩小路的一切放在心上,女儿的吃穿, 女儿的健康,女儿的安危,女儿的喜怒哀乐,女儿的一切的一切。
  因此,只要韩小路一回来,父母便巴不得她时刻留在自已的身边,那里也不要去 ,更不允许她在外面过夜。
  17 韩小路不知道,父母所以如此除了对她的真爱外还有一成就是对自己的担心。他们担心自己不知哪一天,一旦韩小路知道他们不是她的亲生父母,或她的亲生父母找上门来,那将是一种何等不堪设想的场面?这种担心,在女儿小的时候不觉得强烈,但随着女儿的长大,如今出落成如花似玉的大学生且即将走向社会为韩家父母张显门庭的时候,这种担心就越发强烈,有时就象一根绷紧的箭玄,一不小心那玄就断了或玄将待发的箭弹出去,再也收不回来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14:21:00
  18 现在,韩小路躺在床上惊魂未定,对昨晚在老宅发生的那场惊险,她在母亲面前只字未提。
  今天早晨她从老宅回家时,只看见母亲没看见父亲,她也没问便以在同学家耍得太晚太困为借口上床睡觉了,可怎么困她却怎么也睡不着。她在床上翻来覆去,脑海里翻腾的全是昨晚老宅的那一幕:那突然出现又忽然消失的青面燎牙的怪人;那紧急关头英雄救美又不图回报的蒙面人;还有那场让她感到迷惑不解的打斗,把她整个年轻而又不径世事的心捣腾得一踏糊涂!她怎么能睡得着?
  惊吓、迷惑和失眠,使丰盈漂亮的韩小路顿显憔悴,脸瘦了黄了,眼圈大了黑了,整个身子象散了架似的没一点力气,连说话也有气无力。视女儿为掌上明珠心肝宝贝的信香见女儿如此憔悴自然急得心焦火燎,她问这问那忙前忙后最后端来一大碗放有猪油涝糟的荷包蛋,强硬着韩小路吃下去。嘿你别说,那一碗荷包蛋下肚,韩小路顿时精神起来,脸色红润了,黑眼圈散了,笑脸也出来了,心情一好话也多了。妈,爸呢,怎没见他呢?韩小路问。信香说:谁知道阿,好象昨晚也没回来,哼,一定又是去-—话没说完坐机响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14:38:58
  19 信香拿起话筒还没说上几句,便急忙对女儿说:丫头,快 ,你爸住医院了!母女俩急急忙忙赶到镇医院,认识信香的一个女医生对她说:信香姐,韩镇长住在外科病房,马上要手术等你签字呢!信香一听说要手术,吓得全身发抖, 挽着女儿的胳膊急步走进韩雨的病房。
  韩雨躺在病床上,脸色蜡黄,见母女俩进来便轻轻动了动身子。韩小路走到病床前抚摸着父亲的肩头,关切地问:爸,你得的什么病阿,非要动手术不可吗?信香也问:你平时好好的嘛,怎么就突然要手术呢?韩雨看着女儿,上下打量了一下,咀唇动了一,好象要说什么又打住了。一位男医生走进病房,问:谁是韩雨的家属?信香说:我是他爰人。男医生对信香说:你跟我来。
  在医生办公室,男医生对信香说:韩雨的下身受伤了,你们是不是打架了,那地方是随便可以踢的吗?看你这个老婆当得!信香听得云里雾里,她正要做什么解释,男医生说:快签字吧,手术马上进行。信香边签字边问:医生,手术有危险吗?男医生说:任何手术都有风险,除非不手术。信香说:那就不手术吧。男医生说:不手术死得更快。他笑笑说:放心,小手术,不会影响你们过夫妻生活的。信香的脸刹地红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17:48:18
  三 宅人传说

  20 传说中,老宅的前生是張献中奨赏给小混混奢求的,怎么又落在何钦名下了呢?原来何钦的爷爷何厝是川西有名的某某軍阀的部下。何厝家里有一个年轻漂亮而风骚的老婆。这老婆大概因为男人少有回家与她缠绵,十分的寂寞难耐,因此就常出没于彪男壮汉之中。俗话说人与群分物以类聚,这骚婆娘竞与一个呌奢侈的骚棒勾撘成奸。要知这奢侈是奢求的第四代孙,想当初,他爷爷的爷爷在张献中的庇护下,由一个小混混摇身一变,成了家财万贯飞黄腾达的大人物,多么炫耀,多么显赫啊!可是好景不长,到奢求的孙子一代,这个靠出卖乡民的生命起家的奢家最终被人们被社会被风起云涌的革命逐渐唾弃了。到了奢侈父亲这一代,家景败得一踏糊涂,奢家除了一座还象样的老宅外其他一无所有。奢侈的父亲死后,靠在社会上偷窃为生的奢侈,居然色胆包天,把何厝的骚婆娘带到他家老宅给干了。五个月后,骚婆娘的男人何厝突然回来发现骚婆娘大着肚子迎接他,心里疑读丛生。当他知道婆娘肚子里的孩子不是他的种后,气愤不已。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20:49:43
  21 何厝先是暴跳如雷,痛斥老婆不守妇道,淫荡不堪,败坏家门,按家规应处凌迟。他要老婆说出肚子里的种是谁的,骚婆娘不敢说,怕说了自已丢丑不说,男人一定不会饶她,必定处死无疑。要这样 , 她就一切都完了。她想软也是死,硬也是死,软死坏了名声,硬死添了骨气,反正都是死不如硬死。因此,无论何厝怎样追问辱骂甚至拷打她就是不说,要说,她就说她肚子里的娃儿就是你何厝的。最后,何厝无奈,在说出真情决不休妻的书面承诺下,骚婆娘终于说出是奢侈多次对她实施武力强暴导致她怀孕的所谓事实。
  骚婆娘哄出奢侈,奢侈可就惨了。无权无势又无财的他,在何厝后台大军阀的强权威逼下,奢侈以将老宅赔偿给何厝为代价求得一线生机。何厝轻而易举得到老宅,心里别提有多得意。就在何厝和他骚婆娘放着鞭炮吹着唢呐敲罗打鼓地住进老宅那天,奢侈穿着破旧的衣衫, 打着赤足,挎着一个旧布包走上了乞讨为生的生涯,从此沓无音讯。第二年春天,骚婆娘产下一男婴,被何厝取名叫何丰即何钦的父亲。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21:20:39
  22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过去四十年,何丰的儿子何钦己长成一个斯斯文文的小伙子。他有一个要好的朋友也是他的同窗名叫韩光,此人仅比何钦大一岁,生得虎头虎脑,一付彪悍勇猛像。何钦喜欢舞文弄墨,而韩光却偏爱习武,经常武刀弄枪。按说文武相克,无论说话做事都弄不到一起,可这对一文一武的同窗却成了挚交。此时正值清朝末年,清政府腐败无能,屈膝列强卖国求荣的种种劣迹激起国人的义愤,各地农民纷纷揭杆起义。何钦和韩光在读书之于,也常谈国事,可是他俩的观点截然不同。韩光认为,现国之不平,民之不安,列强占我国土辱我中华,孰不可忍!我等热血男儿不如弃文从武前去为国抗敌,击败列强光复我伟大中华。何钦却说:兄长此言差也,国家的事国家管,打仗的事军队管,你我年少,正求学丰知之盛年,这是大事。你我且能为那遥不可及的小事失去求学务识的大好之年呢?两人说不到一块也想不到一起只好各走各。两年后传来消息,韩光被清政府录用为朝庭武官,后来参加了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0 22:49:33
  23 何钦二十岁那年其爷爷何厝去世,三十五岁那年其父何丰去世。何丰临终前把何钦叫到病床前交给他一个祖传的粉红色的木盒子。何钦接过木盒子正欲打开被何丰制止。何丰说:此乃祖传圣物,是传给后人喜结连理之赠品,后人不到进洞房的那一刻是不能打开的,否则家无宁曰,刀光箭影血光之灾难免。何钦对父亲的临终嘱咐不以为然,当时虽然没打开那木盒,但在他成亲前三天便迫不及待地打开了那木盒子,至于木盒里装的东西他并不在意,因那东西市场上都有卖,他在意的是父亲为啥要把它搞得那么神密。
  24 何丰死后,何钦死守老宅苦心经营着何家产业,人手不够时韩光的家人还不时去帮忙。但由于何钦老实木纳,再怎么搞家业始终兴旺不起来,不仅家无发达,连这曾经金碧辉煌的老宅也变得破旧起来且无财力修善。更不可思意的是,在他三十五岁那年,其父何丰因上西山采药从山顶巨石上摔下来不治身亡。传说何丰当时看见巨石上有朵恰似蘑菇的东西金光四射,他以为是仙草灵芝,便忘乎所以,爬上巨石伸手去采,不料那仙药忽然消失,他脚下一滑便从巨石上摔了下来。不到半年,他的十二岁大儿子又被西山的恶狼咬死在山洞里,找到时只看到儿子的一双鞋和被啃光了肉的一些骨头。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07:56:49
  25 有一天,何钦去小镇赶场,一位着袈裟的和尚拽住他说:施主印堂发黑,唇无血色,命将绝也。何钦吓得不轻,恳请大师算个原尾求助化解。和尚据何钦报出的出生年月曰和时辰,扒拉着五个手指念念有词后说:施主此难原于祖宗不仁,又原于你不遵父嘱。和尚又问何钦说:你知道你祖宗不仁在何处,你不遵父嘱又在哪里?何钦摇头。和尚说:你祖上不仁在于以恶还恶,欺诈人财,你不遵父嘱是你违背父亲临终所言,提前打开你不该早看的东西。
  何钦晃然大悟,说:大师此言极是,求大师指点化解之策。和尚说:过去的就让他过去,但愿你今后不再做丧天害良之事,一切从善,否则灾难之星不仅跟你还随你子。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13:48:25
  26 在以后的日子里何钦虽然做了一些善事,但由于急于振兴家业,又做了不少祸害乡民的坏事并大量侵占农民田地,收租放贷成了当地有名的大地主。解放战争开始后,他本该做个开明地主,把钱物拿去支援解放大业,可他反其道而行之,把大量的家产花在伪政权的贿赂和吃喝嫖睹上,而且利用不择手段将朋友韩光之妻占为已欲。韩光离开国民党,带着两桶黄金来他家避难时,他不仅不和韩光之妻断了那份邪念,反而借此要她报恩,当着韩光的面奸淫其妻。韩光虽气愤至极,但为了保存自己和那未曾见过的儿子,只得忍气吞声。
  27 更使韩光没想到的是夕日的好友,今日不但占有了自己的老婆,而且正想方设法霸占他带来的两桶黄金。就在乡农会准备抓何钦的前一天晚上,何钦借和朋友韩光喝酒聊天为名,将放有剧毒的酒让韩光喝下,韩光当场死亡。然后,何钦把一张事先准备好的字条揣在韩光的衣袋里。再然后,他来到韩光的卧室即老宅靠里的那一间,从床下揭开一块地板取出那藏在地板下的两桶黄金。他抱着那沉甸甸的黄金,脸上露出了得意的微笑。当他掖着黄金转过身来时,发现韩光之妻那严竣的目光。韩光之妻没说一句话,只哼了两声,何钦便扑通一声跪倒在她的脚下。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18:03:27
  28 在公审大地主何钦之前,有人对他说,你做的恶事太多可谓罪大恶极。按当时的法律规定,罪大恶极的地主必判死刑。这时,何钦才记起那年和尚的话,自己之所以有今天就是恶事坏事做得太多了。他还把这种悲惨结局责怪为自己当初不遵父训,提前打开那粉红色的木盒子,要不他和他的一家不会遭到如此多的血光之灾。他决定在他死之前做一件善事,将父亲给他的木盒子原封不动的传给他年幼的儿子何波并沿袭祖辈的遗嘱,叫儿子何波必须在成亲进洞房时才能打开,以此来要求儿子言必遵,遵必行,行必果,将来做个对人善良对社会有用之人。就这样,这个载有何家血和泪,善和恶,美和丑的木盒子连同他的遗嘱一代一代的传到了何波的儿子何支手里。
  粉红色的木盒子啊,你究竞象征着什么呢?
作者:紫玉山风 时间:2014-02-11 19:05:20
  不错,继续。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21:57:51
  四 病房探密

  29 韩镇长住院,惊动了小镇的大小干部和得到过镇长关心和照顾的街坊群众,人们纷纷提着大包小包的水果及各种营养品前去慰问。由于韩雨手术的部位十分特殊,来的人除了送礼和说些安慰话外,凡涉及到手术部位时对其原因和结果都签口不谈不问,尤其是女人更不会在有男人的场合下谈那里的话题。所以,来看的人大多快来快走。唯独副镇长李琼不一样。这位三十多岁的女人,用一句风韵忧存美貌不减来形容她并不为过。自从她得知韩雨住院手术后她就基本上没离开过韩雨的病床,有人时她端水送药,
  跑上跑下比韩雨的老婆信香还周到热情,但在无人时她却换了一副面孔,一而再再而三的追问韩雨受伤部位的前因后果。你说呀,你那里是不是和其他女人乱搞时被女人的男人发现后打的?她问。给你说过多次了嘛,是骑车不慎碰的!他答。我不信,除非我看看,她说。不行!他说。嗯,我要看嘛!她嗔着声音说着就去揭他的被盖。但每每在这个时候要不是医生来查床就是护士来换药,她的目的始终未达到。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22:09:16
  30 这天下午三点过,镇党委书记吴奇中带领镇党政工团妇各部门代表共八人前来看望韩镇长,另一位副镇长罗兵也一起同行,但到了病房门口吴奇中发现罗兵不在了便问身边的人道:罗兵呢?身边人说:刚才进医院大门时还在哩,可能上厕所了吧。
  病房内因刚送走了一批人韩雨正想趁此无人时好好息息,便对李琼说:你也太辛苦了,回去休息吧。信香巴不得她快走,也说:是呀,你的身体再好也是肉做的,你是副镇长,小镇人民的父母官呢,和咱家老韩又非亲非故,要是你为他累出啥毛病来,咱可就不好向小镇人民交待了。李琼说:嫂子说啥哩,父母官是韩镇长不是我,我是他下级,照顾他是我的责任。再说.吴书记也通知我下午和他们一起来看他,也许马上就到了。正说着,病房的门开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22:15:17
  谢紫玉山风 我一定听你的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1 22:23:41
  31 见吴书记一行人提着礼物来看老韩,信香有点手足无措,不知该咋对付,他可是小镇最大的父母官啊!病房虽是单间,空间也不大,要坐无凳子,要水无茶杯,给水果么又怕人家嫌脏。到是吴书记大量,不计较这些,仍然乐嗬嗬的和韩雨握手问好。一行人站在书记后面也随着书记的问好象木偶一样无声的点头微笑。相互问候后,李琼见书记看她的目光有些诧异.便笑着解释说:我接到你的电话就直接到医院了,嘿嘿我也刚到。吴奇中没回应.又对床上的韩雨说了些安慰的话,便以开会的理由与韩雨握手告辞。一行人又象木偶似的照样模仿离去。
  吴奇中一行人整个探病的时间大约只有十来分钟,可这十来分钟,对于信香或韩雨来讲比一天还长。他们走了,信香想这下可该让老韩安静了吧?可不然,罗兵来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07:44:41
  32 罗兵刚才没随大流也没去厕所,他去了医生办公室。他找到韩雨的主治医生仔细地了解了韩雨的病情。罗兵问:韩镇长的下身是怎么伤的,重不重?主治医生对罗兵很熟,说话也挺随便,他说:据韩镇长说是骑自行车摔的。罗兵说:你是医生还是韩镇长是医生?我要你一句真话。医生笑笑说:你怀疑韩镇长与女人有染?罗兵说:非也。我只想了解真象,你知道,我在镇上是分管治安的。医生思忖良久,说:踢的,被人使劲踢的。罗兵又问:怎么肯定?医生说:在他的身上还有类似的伤痕只不过不是要害部位而已。罗兵非常感谢医生的协助,说声谢谢便告辞。走到门口,医生拽住罗兵说:你可要保密啊!罗兵说:我对任何人不说也不问?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10:37:01
  33 在病房,罗兵站在床前正与韩雨说话,韩小路来了。罗兵与韩小路四目相对不禁都感惊叹:罗兵身材高大,浓眉大眼,帅气夺人;韩小路身材苗条,眉清目秀,小鸟依人。美女帅哥如此一见怎不惊叹?韩雨对罗兵说:这是我丫头韩小路,又对韩小路说:这就是我给你说过的罗兵罗镇长。罗兵主动向她握手,说:早就听说镇长有个才貌双全如花似玉的千金,如今一见果不其然。韩小路也道:早就所闻,小镇来了个能文能武高大帅气年轻有为的镇长新秀,如今一看,真是相见怨晚。罗兵笑道:是真心话么?韩小路说:你不会要我把心掏给你看吧?罗兵哈哈一笑,说:那也不必。站在一旁的信香见两位年轻人谈笑风生,相当投合,心里感到十分高兴。触景生意,她不禁想起了女儿还没有男朋友,如果让罗兵和女儿相恋该有多好啊!于是,她破例在病房给客人递吃的,硬是巴心巴肠的削了一个苹果递在罗兵的手上。韩小路说:妈,你怎么在病房给人家吃的呢,人家吃得下吗?罗兵高兴的说:谁说吃不下?说着他就对着苹果咬了一大口,哗啦哗啦的嚼着。韩雨和信香见罗兵吃得很香很爽的样子,脸上都绽放出甜蜜的微笑。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13:16:50
  34 到了晚上,病房总算清静了。韩小路对母亲信香说:妈,你回去休息,今晚我来陪爸爸。信香说:你一个女儿家不方便。韩小路说:不就是给爸递递水拿拿药陪他摆摆条嘛,有什么不方便的?放心吧,我会照顾好爸的。信香说:犟丫头,到时看你咋办?说完她就拈着饭盒走了。
  韩小路对父亲韩雨的伤早已心知肚明,只是没说破罢了。但为了慎重起见,她还是想弄个石头出水。给爸洗了脸和脚,又倒水给爸吃了药,让爸躺好并给她盖好被子,她便坐在爸的床前开始和爸摆条。别看韩小路年轻经事少,但在一些问题上她比谁都精明灵活。她先是和爸摆一些学校的趣事,后又摆她的高中同学吴平的工作不错,接着她就谈到她那天晚上碰到一件怪事。韩雨听到这里,突然问:啥子怪事?韩小路说:爸,你别瞒女儿了,你的伤是在老宅为救女儿受的,你敢说不是?!韩雨没回答,但从他惊诧的表情看出女儿的问话勾起他沉沉的回忆一一
作者:紫玉山风 时间:2014-02-12 14:29:18
  语句精炼一些,构思巧妙一点,情节在离奇紧凑些,应该成为难得的好文!预祝楼主成功!
作者:nnhhyy666 时间:2014-02-12 15:55:17

  关注了几天,忍不住来拍一下
  LZ急于交待背景,出场人物过多,过快,有点乱,有几点硬伤:
  1、何韩两家从韩光、何钦一辈成为“誓不两立的仇人”,孙子辈就成为情侣关系,不可思议
  2、小路和何支是世仇,两人竟然在大学认识,如果不是一方居心叵测,那么就是LZ刻意安排,太巧,但两人居然都没“世仇”的那怕一点点障碍,不合情理
  3、交待小路不是亲生的太突然,没有必要的说明好像是LZ在自说自话
  4、老宅的惊疑还不够引人入胜,突然又抛出“粉红色的木盒子”,太快
  5、“当着韩光的面奸淫其妻”的何钦,会在“韩光之妻没说一句话,只哼了两声,何钦便扑通一声跪倒在她的脚下”?情节太狗血,太矛盾。
  我建议LZ重新整理下,顺着一条主线下,没必要交待的背景不要急着说,祖孙三四代一起出场,看着有点累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17:28:55
  谢谢!我将认真吸收贵友的建议写好下文。可能我是想尽最大努力写一部与其他侦探推理小说有所不同的缘故吧 !欢迎继续观注! @nnhhyy666 29楼 2014-02-12 15:55:17
  关注了几天,忍不住来拍一下
  LZ急于交待背景,出场人物过多,过快,有点乱,有几点硬伤:
  1、何韩两家从韩光、何钦一辈成为“誓不两立的仇人”,孙子辈就成为情侣关系,不可思议
  2、小路和何支是世仇,两人竟然在大学认识,如果不是一方居心叵测,那么就是LZ刻意安排,太巧,但两人居然都没“世仇”的那怕一点点障碍,不合情理
  3、交待小路不是亲生的太突然,没有必要的说明好像是LZ在自说自话
  4、......
  -----------------------------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17:44:08
  谢谢观注,我将尽最大努力吸取贵友建议,写一部与其他推理侦探小说风格有所不同的推理小说。 @nnhhyy666 29楼 2014-02-12 15:55:17
  关注了几天,忍不住来拍一下
  LZ急于交待背景,出场人物过多,过快,有点乱,有几点硬伤:
  1、何韩两家从韩光、何钦一辈成为“誓不两立的仇人”,孙子辈就成为情侣关系,不可思议
  2、小路和何支是世仇,两人竟然在大学认识,如果不是一方居心叵测,那么就是LZ刻意安排,太巧,但两人居然都没“世仇”的那怕一点点障碍,不合情理
  3、交待小路不是亲生的太突然,没有必要的说明好像是LZ在自说自话
  4、......
  -----------------------------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17:51:52
  谢山风指点。我将尽最大努力写一部风格与其他推理侦探小说 有所不同的推理小说。望继续观注! @紫玉山风 28楼 2014-02-12 14:29:18
  语句精炼一些,构思巧妙一点,情节在离奇紧凑些,应该成为难得的好文!预祝楼主成功!
  -----------------------------
作者:紫玉山风 时间:2014-02-12 21:00:42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21:34:56
  35 那天晚上,韩小路从家走后,韩雨就心生疑义,女儿自小就不爱晚上出门,她也从不在同学家过夜,这次才回来不到两天怎么这么反常呢?此刻已夜深人静,他躺在床上思绪万千。他说他从床上起来去拨女儿的手机,那手机却在茶几下面响,这更使他心里更不安,那有出门不带手机的。情急中他又打电话问她要好的同学吴平,得到的回答是小路不在她那里。他真的急了,连老婆也没敢告诉就出门去找。他走出小区大门没两步又踅回来问门卫道:看见我女儿韩小路出去了?门卫说:都出去多会了。他又问:她说她去哪里了吗?门卫说:他没问她也没说,哦对了,她还向我借了一个打火机,我还说,你不抽烟要它做啥?她说点蜡烛用。我又说,现在家家都有电灯,还用得着蜡烛照明吗?她说:嘿你别说,还真有一家房子没通电。韩镇长,小镇真有这样的房子吗?听到这里他跋腿就往西山老宅走。与其说是走不如说是跑。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21:46:58
  35 那天晚上,韩小路从家走后,韩雨就心生疑义,女儿自小就不爱晚上出门,她也从不在同学家过夜,这次才回来不到两天怎么这么反常呢?此刻已夜深人静,他躺在床上思绪万千。他说他从床上起来去拨女儿的手机,那手机却在茶几下面响,这更使他心里更不安,那有出门不带手机的。情急中他又打电话问她要好的同学吴平,得到的回答是小路不在她那里。他真的急了,连老婆也没敢告诉就出门去找。他走出小区大门没两步又踅回来问门卫道:看见我女儿韩小路出去了?门卫说:都出去多会了。他又问:她说她去哪里了吗?门卫说:他没问她也没说,哦对了,她还向我借了一个打火机,我还说,你不抽烟要它做啥?她说点蜡烛用。我又说,现在家家都有电灯,还用得着蜡烛照明吗?她说:嘿你别说,还真有一家房子没通电。韩镇长,小镇真有这样的房子吗?听到这里他跋腿就往西山老宅走。与其说是走不如说是跑。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21:50:28
  36 韩雨说完,韩小路己经泪流满面了,她扑在父亲的怀里哭泣着说:爸爸,女儿对不起,女儿不懂事让您牵挂使您受伤,女儿不孝啊!韩雨的眼睛也湿润了,他抚模着女儿的头说:孩子啊,那杂种没伤害你吧?韩小路说:没有,是爸来得及时救了女儿,女儿谢谢爸了。说着她站起来向韩雨深深地鞠了一个躬。韩雨叫女儿坐在床沿上,轻言细语地对她说:这件事情就让它过去吧,对谁也不要提起,包括你妈。爸知道你是好奇才去老宅的,爸不怪你,但你要吸取教训,你一个女儿家是斗不过那杂种的。韩小路问:你认识那怪人?韩雨说:他戴着面具,不认识。韩小路说:你不是把他的面具扯掉了吗?韩雨说:他捡起面具就跑了,我没看见他的真脸。反正我告诉你,正如人们传说,那老宅不是吉祥之地,那里曾经死过好几个人,是不祥之地啊!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2 21:58:11
  37 一个密解开了,又一个迷罩上了韩小路的心头。她在心里想,老宅的那个怪人父亲真的不认识吗?如果不认识,为什么他扯下他的面具又让他在他的手里夺过面具逃走?就是逃走,他也不感到蹊跷和奇怪或决心追查到底!要知道那怪人可是加害女儿之身的坏人啊!再说,出现这么大的事,作为镇长不但不追查或报案,反而要女儿保守秘密,让坏人逃之法外,这与他镇长的身份和职责差之千里呀!
  她正要向父亲问点什么,忽然见他烦燥起来,身体不断的孺动。爸,你怎么啦?她问。我,我,他有些说不出口。她说:爸,有啥事说嘛!是不是想解手?他点点头。她说:想解手有什么不好说的?是解大手还是解小手?我来扶你,说着就掀开盖在他身上的被子。由于手术,韩雨没穿裤子,连内裤也没穿,他的下身绑着绷带,那小便的头因为涨尿而雄雄的高昂着。这一切就在韩小路揭开被子那一瞬间尽收她的眼底,她的脸刷地红了。韩雨急忙将被子扯来盖上,有些生气地大声斥责女儿说:你怎么这么鲁莽?你是女人哩,看见多不好!韩小路说:有什么不好?难道我不是你的亲生女儿?韩雨稍顿说:把床下的便池给我吧,我要小便。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10:00:03
  五 风流铸错

  38 韩雨出院后有件心事一直在心头萦绕,女儿韩小路大了,一晃就二十二岁了,要是过去她该当妈自己也该当爷了。尤其那天在医院看见她红脸那一刹那,他猛然觉得自己失职了,失去了一个当父亲的责任了。他责怪自己捡了她养了她却没很好关心她。她的心思,她的爱情,她的安危自己全然没放在心上,以至造成在老宅险些丧命。父母关心不够罢了,老年人和年轻人必竟有所不同,要是有个和她年龄相当的男朋友关心她爱护她那结果就不至于如此了。她有男朋友吗?
  今天晚上,韩雨打破了多年与老婆分床的惯例,主动睡到信香的床上。信香明知他上了自己的床,却假装不理并打起了呼噜。他用手轻轻地碰了下她的肩,她翻过身去又打赶了呼噜。他不禁叹息一声,欲起身下床却被老婆拽住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11:31:37
  39 冷却了多年的夫妻感情,在信香的温柔缠绵下,在韩雨的亲昵抚摸下终于在被窝里升温从八十度升到一百度最后象气球一样暴发了。韩雨的下身虽然受了伤,但痊愈后的劲头并不减当初。他弄不明白这是他的缘故还是韩小路的缘故,反正,他在老婆肚子上使劲时,韩小路那天在医院那张徘红的小脸总在他脑海里晃荡。当然最后刺激他发出哇呀哇呀叫声的不是韩小路也不是信香而是另一个女人李琼。
  完事后,自以为得意的信香抱着韩雨说:我还以为你那里受过伤不行了哩,没想到还不减当初甚至比当初还猛,你说实话,是不是因为我?韩雨只笑不语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15:48:42
  40 见韩雨不说话,信香嗔着声音问:老公,你在想啥嘛,说话呀!韩雨说:我在想韩小路,她今年该二十二了吧?信香说:二十二岁零三个月了。韩雨说:还是当妈的细心,连零头都记得。信香说:她是我的心肝宝贝当然记得啦!她的事情我都晓得。韩雨说:那我问你,她最近做了些什么,她有男朋友吗?信香顿了一顿说:我还真不知道。韩雨说:你不是说都知道吗,咋个又不知道了呢^?信香说:噢我知道了,你想给她介绍罗兵!那天在医院我就看出来了,他俩挺投缘挺般配的,行,要得。韩雨说:但不知她在学校有没有男朋友,再说罗兵好象在和吴书记的女儿吴平在耍朋友。信香说:嗯,这得弄清楚 。
作者:远望0315 时间:2014-02-13 16:32:14
  @老邪8 10楼 2014-02-10 13:46:48
  l6 韩小路不知道自已是被捡的,韩雨和信香也没告诉她也不可能告诉她。在她眼里和心里,韩雨和信香就是她的亲生父母,所以她十分敬爱他们,每次回来她都要从生活费或奖学金里拿出千二八百给他们买点他们喜欢的东西,从不吝惜。就说这次回来吧,她又从奖学金里扣出几佰元给母亲信香买了一件适合中年妇女穿的真糸连衣裙,又给父亲韩雨买了一个外国产的电动刮胡刀,乐得两老口咀都合不拢。自然,韩雨两口子也对韩小路视如己生,自打把......
  -----------------------------
  生活费谁给的?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20:55:49
  41 可是,小镇的事特多,白天韩雨根本抽不出时间来和女儿谈。再说,韩小路这几天总不见她在家多留,每天总是以各种借口早出晚归,回来就睡觉.不和父母交谈任何事。同时,韩雨还从她的目光里觉察到一种从未有过的陌生和疏远感,连想到她那天在医院说的话,韩雨预感到不好。
  这天,韩雨下班回来又不见女儿在家,便问信香:丫头呢?信香说:又是不吭声就走了。韩雨边换衣服边对信香说:你不觉得丫头这次回来很异常吗?信香说:有点,过去她回来总是妈呀爸呀喊个不停,声音也娇嗔嗔的,整天在家里帮妈做事,哪里也不去,可这次……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21:01:15
  谢谢热情关注。节约是每个人的美德,我想韩小路也是。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21:04:57
  谢远望网友观注悬案追踪。 @老邪8 10楼 2014-02-10 13:46:48
  l6 韩小路不知道自已是被捡的,韩雨和信香也没告诉她也不可能告诉她。在她眼里和心里,韩雨和信香就是她的亲生父母,所以她十分敬爱他们,每次回来她都要从生活费或奖学金里拿出千二八百给他们买点他们喜欢的东西,从不吝惜。就说这次回来吧,她又从奖学金里扣出几佰元给母亲信香买了一件适合中年妇女穿的真糸连衣裙,又给父亲韩雨买了一个外国产的电动刮胡刀,乐得两老口咀都合不拢。自然,韩雨两口子也对韩小路视如己生,自打把......
  -----------------------------
  @远望0315 41楼 2014-02-13 16:32:14
  生活费谁给的?
  -----------------------------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3 21:18:07
  42 韩雨听了老伴的话,象是悟到了什么,问:我说老婆,该不是她己经知道自已的身世了吧?信香疑惑地说:不会吧,没人告许过她呀!韩雨想起什么问:那包你放好了吗?她问:什么包?他说:唉,就是当年在医院医生从丫头身上发现的那个红布包啊!她说:是它嗖,在。他说:拿来看看。她说:我说在就在,有什么好看的?
  信香在卧室翻箱倒柜一阵子,仍未发现那红布包,垂头丧气地对韩雨说:没找到。韩雨顿觉不妙,说:一定是丫头拿去了,说着就往门外走。韩雨刚一出门,信香啊的一声说:想起来了,那红布包我给你了。韩雨说:开什么玩笑,你何时给过我那红布包?信香说:就是那次搬家的时候我给你的。见他不语,她提示说:一个漂亮的迷你牌化妆盒,红布包就装在里面。韩雨终于想起有那么一回事,可是此刻,他不想承认也不敢承认,只说:让我再想想。
作者:向天歌2010 时间:2014-02-13 21:38:22
  即便历史知识缺乏,也不应把张献忠的“忠”误为“中”字。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4 00:19:03
  43 韩雨当时的确从老婆手里接过一个漂亮的迷你牌化妆盒,只是他不知道里面放的是红布包,还以为是未曾用过的化妆品,便顺手放在衣带里。当天晚上,他就把那化妆盒给了李琼。
  这李琼原是一个偏远山村的小学编外教师,因她的老公在部队因工殉职,组织上一方面为了安慰她,一方面又为了她公婆在小镇无人照顾,便把她调来小镇并安排在镇政府办当打字员。
  时年二十五六岁的李琼虽然年轻漂亮,但由于痛失老公思虑过度显得些许憔悴。时任小镇副镇长的韩雨对她关怀备致。不久,韩雨发现她那双在浓密而细长的睫毛下面显得忧郁的眼睛经常亲切而深情地盯在他的脸上,似乎在用心地洞察他的心灵。因此,韩雨常在此刻,通过她的眼神,感觉到她仿佛有一种过剩的生命力洋溢在她的身心并随时准备违反她的意志,突破眼前固有的屏障。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4 00:25:17
  @向天歌2010 46楼 2014-02-13 21:38:22
  即便 历史 知识缺乏,也不应把张献忠的“忠”误为“中”字。
  -----------------------------
  谢谢天歌指正。中字用错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4 06:31:06
  44 俗话说,没有攻不破的堡垒。尽管韩雨因曾经的风流铸下了千古之恨,并且这恨至今仍象大山一样压得他常常寝室难安,因此也曾立志永不再犯,但在如此就手可得的美女面前他又心辕意马了。他先是和李琼眉来眼去,后来就常常在无人时在打字室和他的办公室摸摸搞搞,直至在李琼的迫不及待要求下两个表面光辉明亮实质阴暗龌龊的肉体终于交合在一起。就在那第一次完事后,韩雨为感谢小他二十岁让他在接近天命之年享受到年轻女人丰润肉体的美妙滋味的李琼,他顺手从衣袋里掏出那盒迷你牌化妆盒送给了她。没想到那化妆盒里装的不是化妆品而是能证明韩小路身世的红布包。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4 10:27:02
  45 晚上九点过,李琼正准备上床。自她的公婆上她的女儿家去住后,她一个人晚上没其他安排便早早的上床看电视赏心。忽然她接到韩雨电话说他马上有急事找她要她在家里等,他马上就到。李琼以为,韩雨又想那个了,不禁兴奋起来。
  自打韩雨下身受伤手术后,她还没和他干过那事,还不知他那里行还是不行,今晚来到要好好试试,于是,她立即去卫生间冲澡。她用尽快的时间将自已洁白如玉的身体放在淋浴龙头下,伸出纤细的手指将龙头的开关扭开,顿时那热水从她的头上流过她细长的脖子,丰满挺拔的乳房,扁平微凸的小肚子再穿过那片茂密的丛林悄悄地流向她那深若莫测的港弯。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4 12:42:45
  46 韩雨快步如飞的来到李琼的家门口,见门稀着,便推门走了进去。见客厅无人,他便喊道:李琼,你在家吗?没人回答。他再喊,还是如此。他便走到李琼的卧室门前,门也是稀着。他猛地推开门,见李琼全身赤裸地斜靠在床头,正喜笑着用一双挑人的目光看着他。她说:你终于想来了,那就来吧。见他不应,她催促道:快点,快点呀!
  韩雨哭笑不得,说:你看你这样副子,哪里象个副镇长喔!快把衣服穿上吧,我有事问你。她娇嗔嗔地说:慌啥子嘛,既然来了耍一盘嘛,你不知道这几天我多想…韩雨哪有心情,严肃地说:你穿不穿,不穿我就走!李琼忙说:你别走,我穿。
作者:nnhhyy666 时间:2014-02-14 13:39:20
  加油。
  万恶的验证码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00:33:30
  @老邪8 47 在客厅,李琼穿着睡衣站在韩雨面前说:有啥事就说吧。韩雨问:你还记得吧,几年前我送给你一个化妆盒,迷你牌的。她说:当然记得啦,那是我们第一次,你送给我的纪念品。他说:你把它给我吧。她一听,哈哈哈大笑,说:哪有这个规矩,送出去的东西又要拿回去?他说:那东西是那年搬家时老婆给我保存的,当时我没注意就顺手放在衣袋里。当天晚上,我们那个后,我就当是高级化妆品送给你了。谁知,那里面装的不是化妆品而是,他顿了一下说:是我家祖上传下来的纹龙玉镯。那玉镯是我们准备在女儿韩小路结婚时送给她的礼物。现在我老婆急着找我要,你就把它给我吧。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08:34:13
  @nnhhyy666 52楼 2014-02-14 13:39:20
  加油。
  万恶的验证码
  -----------------------------
  你终于比我强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08:44:57
  48 李琼没说话只在客厅里不断地徘徊,脸上的表情也在不断变化。韩雨着急的说:你别转了,把我的头都转晕了,你到是说话呀!快把东西给我吧,老婆还等着我要呢。李琼说:要是我不给呢?韩雨说:你要喜欢玉镯,我再给你买一只嘛!李琼说:那不一样,你知道那玉镯的价值吗?我去拍卖行问过了,那是明代的龙纹玉镯,能卖几十万元呢!你买得起吗?
  韩雨一听,眼睛都大了,在心里直怨自己当时顾了风流失了荆州,如今铸成大错。他无奈之下便跪在李琼膝下,连连求情,求她把那玉镯给他。李琼坚定地说:不给!你会怎么样?韩雨说:那就只有鱼死网破了。李琼又哈哈哈大笑起来,笑过后她一只手抚摸着他的头,另一只手把睡衣的下摆撩起来,说:用不着鱼死网破,你只要伸出你的舌头舔舔我的下面,让我感觉舒服了,我就给你。堂堂的大镇长且能受如此大辱,他倏地站起来悻悻离去。李琼望着他的背影大声说:放心吧,那东西不会丢的!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11:09:31
  六 开发西山
  49 A县决定小镇西山作为旅游开发区,由小镇党委和政府具体实施。
  西山处于川西平原西北部,属于龙门山脉的子系山。山不高但植被浓郁,树木密集,因湿度很大,因此常年浓雾不断。上千年来,西山给人一种美丽但不可人及的魔山,因此.山上无人居住也无路可走。要不是传说张献忠在山下修了一座宅子,恐怕至今在西山周围也无人烟。
  西山被人们传为魔山的理由原于那山顶的三块巨石。又是传说,盘古在开天辟地后,发现西山顶上有三个巨魔张着血盆大口吸吮着天上的飞鸟。盘古想,天开了,有了阳光雨露,地辟了,有了万物生灵。天地融合,万物生长,生灵愉悦,人类无争无斗,世界多么美好!没想到在西山顶上竞有如此恶魔涂炭生灵,于是盘古从火星上取来三块巨石从天而降压在恶魔身上,至于那恶魔死还是没死却无从知晓。但西山周围的人总说那恶魔没死,不仅吃鸟还吃人。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13:14:59
  50 传说归传说,但传说总给小镇人以现实,这就无从解释了。不是吗?远的不说,就从张献忠剿四川西山死了千多人连尸骨都没找到起,就人们知道的就有何丰从巨石摔死,何钦十二岁儿子被西山狼吃,韩雨的父亲韩光在老宅所谓自杀……
  要说以上死亡都有前因后果的话,那一九八六年发生在西山老宅接连死亡的三条人命就十分蹊跷了。这三茬命案成了长期未破的悬案。命案悬着不打紧,但三条人命的阴魂却和过去的亡灵紧紧缠绕在一起,象幽灵一样在A县,在小镇,在小镇人民的头上盘旋。所以,A县小镇的一些人听说要搞西山旅游开发恰如惊弓之鸟!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18:12:06
  51小镇党政办公会在小镇第一会议室进行。吴奇中主持会议,他说:关于西山开发的问题扯了几年,现在县里指示要我们必须作个决断,今天我们就议议,给县里一个回话吧。大家一听又是西山的问题,有的人又老调重弹起来。党委委员老王说:我还是不赞成开发西山,理由还是那句话,西山是魔山,碰不得。吴奇中说:老王同志,你是党的干部,可不要信邪啊!老王说:正因为我是党的干部,就要为党和人民着想,尤其要为人民的生命着想。例席会议的西山村主任兰仝说:我赞成张委员的意见,西山不能碰,包括老宅在内一草一木都不能动。大家知道自从老宅有两个人莫名其妙的死后,西山没人去,老宅无人住,西山老宅好不容易安静了十年没死一个人,要是现在去开发它,必定要惊动恶魔的子孙后代,下面的话,我不说大家也知道。又有一个党委成员说:西山老宅自何钦死后,他的儿子何波常出外漂泊,老宅无人住,整整安静了二三十年没死过人。唯独八六年说搞旅游开发,一些人在老宅住了几晚上才又死了两个人,后来开发停了,也就没死人了。我说这话的意思大家明白吗?西山和老宅不能动,不能住人!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20:06:17
  52 参加会议的副镇长罗兵和李琼至今还没发言,罗兵一直在他的小本本上写着什么,而李琼却不断给韩雨递眼色。又一个例席会议的西山村副主任,把刁在嘴上的烟头取下来往地下一扔说:怪就怪当年张献忠那虾子,剿什么四川,修个锤子老宅,害得那一千多个人冤魂不散,弄得至今让人对西山弹什么,对弹夫时变。有个参会者立即纠正道:不是弹夫时变,是谈虎色变,亏你还是村副主任。那副主任一笑说:嘿嘿,我没说清楚。 这时,另一个与会者说:我赞成开发西山,我才不信西山有什么魔,要说魔,那就是 十年前杀害俩人的凶手。那案子不是还悬着吗?现在趁开发西山,把凶手抓获归案,且不是一举两得!兰仝立即对那人说:哎,你那意思,我不赞成开发西山,好象是我在窝藏杀人凶手似的,我是村主任,堂堂的国家一级,嗯最低一级干部,我会是那样的人吗?那人正要反驳被吴奇中制止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5 23:30:11
  53 韩雨在会上如坐针毡,尽管李琼不断递眼色要他发言,他也假装无动于衷,心静面和,看不出一点紧张。但最后这个与会者的发言却使他浑身一颤,汗毛旋即立了起来。还是吴奇中及时解围说:我看大家也别争了,说凶手藏在西山是自己给自己找事,那凶手何波都死了好多年了,那来的凶手?我看三个镇长还没说话,就请他们说说吧。李琼首先说:我认为西山村的两个主任说的有一定道理,她看了眼韩雨,继续说:抛开西山有没有魔不说,就说小镇人的心理承受能力。上千年人们对西山的恐怖心理,我们不可能在一瞬间使它消失是吧?吴奇中问:你的意见是—李琼说:听韩镇长的。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6 07:34:10
  54 罗兵放下手中的笔,轻声细雨地说:大家的意见我都很认真地记在这本上了,听起来好象都有点道理,但大家是不是忘了一点,我们在坐的都是共产党员,党的章程上哪有一条信魔信鬼的?不错,老佰姓有些是信,那是他们科学知识较为浅薄,我们对他们宣传解释不够的缘故,只要我们宣传到位,老佰姓会理解的。我的意见是赞成开发西山。罗兵的发言顿时引起与会者交头接耳。吴奇中说:韩镇长,你说呢。韩雨思忖一下说:我听书记的。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6 18:00:59
  55 吴奇中心里明白,韩雨是反对开发西山的。西山开发自八六年停止后又说了很多年,县里也催过几次,小镇一直定不下来,就是小镇班子思想不统一,尤其韩雨和李琼一直投反对票。这次要不是县委书记亲自找吴奇中和韩雨谈话,韩雨自然也是反对的。吴奇中要还没发过言的党委委员也表个态。甲说:从改革富民拓宽富民渠道考虑,我赞成开发西山。乙说:我也赞成。吴奇中问那个西山村的副主任说:你刚才只说了弹夫色变,至于赞不赞成西山开发你还没说哩。那副主任又把刁在嘴上的烟头往地下一扔说:这几十年我学毛主席的话很多但都记不太清了,可有两个字我一直没忘那就是同意。与会者哄然大笑。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6 19:43:35
  56 最后,吴奇中说:现在看来赞成开发西山的是多数,我吴奇中历来尊重大家的意见,大家说行就行,大家说不行就不行,这叫什么,民主集中!现在我讲三点:一,遵照县里决定,我们同意开发西山;二,按照县里指示并提名,成立小镇西山开发领导小组,由罗兵副镇长兼任组长;三,解放思想,破除迷信,大力宣传开发西山旅游业是富民强镇之举,号召全镇人民齐心协力,将西山打造成小镇乃至全县闻名的旅游胜地。散会。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6 22:46:20
  57 在走出会议室后,韩雨叫住了罗兵说:我爱人请你中午在我家吃顿便饭,你看…罗兵见韩雨有些忐忑,便问:有什么事吗?他说:没啥事,就一顿便饭。自然,罗兵不知,韩雨是醉翁之意。
  饭的确是便饭,一盘回锅肉,一盘鱼香肉丝,一盘从街上买的什邡板鸭,一碗蕃茄鸡蛋汤,两盘下酒的香肠和花生米,喝的酒也是一般的绵竹大曲。韩雨指着酒柜里的茅台和五粮液说:本想拿它招待你的,又怕有贿赂之嫌。所以喝这拾来元的绵竹大曲,你我都心不惊肉不跳。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7 06:30:51
  58 韩小路风风火火地走进家门,见桌子上摆满了酒菜,兴奋地大声喊道:哎哟妈也,今天是啥日子,弄这么多好吃的?说着,就拈了块香肠放进嘴里, 信香拿着一把汤勺从厨房出来对她说:看你,有客人也不先打声招呼,一点都不礼貌。这时,韩小路才发现沙发上坐着罗兵,便说:啊,原来是罗副大镇长光临呀,失敬了。罗兵笑着说:你今天象变了个人似的,说话那么刻剥。她说:我刻剥吗?爸妈,你看这人不知好歹,弄这么多好吃的招待他,还说我刻剥,太没良心了吧。韩雨说:别贫嘴了,上桌吃饭。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7 10:52:07
  59 小方桌一人一方,各就各位。当韩雨欲打开绵竹大曲时,被韩小路一手夺下,阴着脸说:这酒配他喝,他是什么人呀?信香见势头不对,忙说:丫头,对客人礼貌点,。韩小路放下那酒,从酒柜里取出五粮液说:起码得喝这个。大家这才笑起来。喝酒吃饭中,罗兵说:小路的实习单位已落实在县委党校,明天就可报至到。
  韩雨两口子本想通过这顿饭解决女儿在县党校实习和她与罗兵耍朋友的问题,结果一样也没实现。韩小路明确表示:县委党校她不去,要去就去西山开发小组,这个罗兵当场答应。至于耍朋友,她说她不能夺人所爱。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7 12:43:46
  七 儿时记忆
  61 今天天气晴明。韩小路亲切地挽着父亲韩雨的手走在小镇去西山的小路上。五月的天空显出柔和的蔚蓝,坎坷不平的小路上长满了牛羊最爱啃吃的丝毛小草,小路的两边,一片嫩黄的麦谷在微风中轻轻荡漾,天上小块的浓云投射下淡淡的影子在麦谷上悄悄移动。远处是一片灰蒙蒙雾尘尘比天低比地高的树林,那就是西山。眼看这景色,不禁使韩小路想起大作家屠格涅夫在他《猎人笔记》里对初夏光辉的描述。她慕然在心里问:韩小路,你是猎人吗?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7 12:49:43
  60在罗兵的张罗下,西山旅游开发领导小组今天正式办公,上午不到八点,成员们已全部到齐。
  在办公室,组长罗兵分别对每个人做了介绍。罗兵首先指着一个头发花白,脸上皱纹横溢的老人说:他叫袁一锋,这老头儿刚退休,没事儿干,闷得慌,看他身体还行,我就把他弄来了。大家尊重老人,一一向他握手微笑。罗兵又指着韩小路说:这是韩镇长的千金,哎,我可不是拍马屁呀,是她自己要来的。吴平说:你这不是此地无银三佰两吗?罗兵说:信不信由你。想了一下他又说:唉,要这么推理,我也是在拍吴书记的马屁喽,因为你也是他的千金呀!吴平说:我可不是爸要我来的,我是组织上安排来的。要我定的话,这破单位我才看不上哩!韩小路笑着问:唉吴平,你怎么也此地无银呀?吴平说:没有啊。韩小路说:还不承认,你看不上这单位,可你看上了这单位的人,是不?吴平的脸倏地红了,伸手就和韩小路哈哈哈地笑着扭打起来。罗兵立刻说:别逗了,开会。
  这时,韩雨领着一个人走进办公室,对罗兵说:我和吴书记碰了个头,为了工作方便,兰仝同志到你们小组协助工作, 他是西山村的主任嘛。大家虽然感到迷惑,但也只好表示欢迎。
  七 儿时记忆
  61 今天天气晴明。韩小路亲切地挽着父亲韩雨的手走在小镇去西山的小路上。五月的天空显出柔和的蔚蓝,坎坷不平的小路上长满了牛羊最爱啃吃的丝毛小草,小路的两边,一片嫩黄的麦谷在微风中轻轻荡漾,天上小块的浓云投射下淡淡的影子在麦谷上悄悄移动。远处是一片灰蒙蒙雾尘尘比天低比地高的树林,那就是西山。眼看这景色,不禁使韩小路想起大作家屠格涅夫在他《猎人笔记》里对初夏光辉的描述。她慕然在心里问:韩小路,你是猎人吗?
作者:nnhhyy666 时间:2014-02-17 17:42:06
  LZ很敬业啊,不错,加油。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7 19:23:59
  62 韩小路前段时间老不沾家,不是她有意回避父母,而是去找一个安静的地方梳理自己的情绪和思路。老宅的怪人对她的袭击和侮辱,使她吃惊不小;父亲韩雨突然出现的一击使她转危为安;蒙面的父亲被那怪人狠踢至伤父亲竟然放他走又让她迷惑不解;女儿遭坏人袭击差点丧命,他自已也身中重伤住院治疗,但他不报警反而签口不语。所有这一切让她怀疑父亲是否与何波案有关?如果老宅出现的那个怪人真是何波的话,那么父亲就是有意放走何波,让他逃脱法律的治裁。如果真是如此,那父亲韩雨就有重大的犯罪嫌疑。想到这里,她总是不寒而栗。
作者:黄姝姝 时间:2014-02-18 09:17:44
  沉底了。还不更新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8 11:42:23
  63 但她仅是一种推测,仅用推测定论往往让人走入误区。所以她去一个安静的地方,掏出她记载有何波案情的小本本,再仔细地看了一遍,除了看见有吴奇中、韩雨和李琼各有一份旁证材料外,再无别的地方涉及到韩雨。她有些欣慰,因为她一直认为,父亲韩雨是一个好人,他不可能干出超出法律规定的坏事来。但事实又让她提心吊胆。作为女儿,她有这个责任,在不违背工作原则的前提下和父亲好好谈谈,再从谈话中把握父亲内心的真伪。于是,她今天早上对韩雨说:爸,今天是星期日,天气这么好,我陪你出去走走好吗?韩雨一听,高兴地说:好!
作者:nnhhyy666 时间:2014-02-18 17:07:48
  发生这么多事,而且与何波有关,为什么小路不找何支呢?何支消失了?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8 21:53:29
  64 一对云雀从山那边飞过来,从他们头上掠过落在旁边麦地的麦穗上,东张西望的啄着即将成熟的麦粒。韩小路指着那云雀说:爸,你看,那鸟在偷吃麦子哩!韩雨一听,不禁打了个寒颤 ,稍顿,他才问:是吗,在哪里? 韩小路对父亲这种心不在焉的样子有些反感,她说:都飞了。爸,你刚才在想啥嘛?韩雨吱吱唔唔,但脸上给人一种想说又不想说的感觉。
  是啊,这事他能说。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9 10:57:43
  是啊,这事他能说吗?
  65 这条小路,对韩雨来说太熟悉不过了,熟悉得他能闭上眼睛从小镇走到老宅。
  要是时间能退回的话,宁可让它退到四十多年前一一
  那个时候,母亲常牵着他的手从小镇家里出发,走过这条小路,趆过老宅前的那条小河,走向那虽然陈旧但还耀眼的老宅。可是母亲从不让他进老宅,就让他在外面玩。
  每每这个时候,一个叫何波的男孩总是从老宅院子里跑出来,牵着他的手往小河边跑。韩雨记得,第一次那是一个夏天.天上阳光灿烂,何波把他带到小桥上,用手合成一个喇叭状放在小嘴上仰天拖着声音吼道:阿嗬阿嗬阿嗬,阿嗬阿嗬阿嗬!这样吼了三遍,有三个同样大小的女孩不知从什么地方就跑到他俩面前,一个小辫子气喘喘地用手袖抹者鼻涕,一个短头发用双手往上提着裤子,还有一个看着他俩笑而不语。多么天真活泼的小伙伴。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9 11:17:23
  66 通过何波的简单介绍,那个小辫子女孩叫胡芳,那个短头发的女孩叫梁世容,那个笑而不语的叫信香。当时韩雨感到新奇,问何波:有姓香的吗?何波纠正说:不是信香,是信香。韩雨说:我问的就是姓香嘛!何波说:不给你扯了,你叫她信香就是了。韩雨迷茫地摇摇头。从此,他们五人就经常在小路上跑,在麦地里捉迷藏,在小桥上看太阳,在河边往河里扔石头。实在太热了,就下河摸魚捉蟹、打水仗,甚至五个人都把衣服脱得光光的在水里洗澡。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9 16:21:02
  67 记得有一次,他们五人在河里洗澡时,韩雨发现何波的小眼睛老往信香,就是那个经常笑而不语、大眼睛、白皮肤、小嘴巴的女孩的下边看,看了一眼又往自己的下边看。就这样看了几个来回,何波把嘴贴在韩雨耳边悄声说:她们和我们不一样!韩雨问:啥子不一样?何波说:下边不一样!韩雨又问:那个下边?何波急了,说:不给你说了,说了你也不懂。就这样,他们五个人就经常在一起玩耍,于是,老宅门前的小河,小河上的小桥,小桥下的河水以及河堤旁的那片丛林,就成了他们快乐的乐园。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9 19:15:00
  68 不知不觉,韩小路和父亲韩雨走到了这座小桥,看见了桥头那片茂密的丛林。一群小鸟从丛林飞来,又从他们头上飞过。这时恰似情人的一男一女依偎着从林子里出来。韩小路一看象身子触到了电似的一颤,不禁松开了父亲的手。
  那是十年前一个初春的一天,学校组织春游,韩小路和她的同学吴平与同学们一起来到河边扎塞玩耍。吃过自已弄的午饭,吴平就拽着她顺河边往上游走,边走边说着她们班上的男生谁又长得帅,谁又学习好,谁又在操场上跑得快……忽然,吴平指着不远处那丛林旁的一男一女说:小路,你看,那不是你爸吗?韩小路顺着吴平的手看去正是她父亲韩雨。此时,韩雨挽着一个长发女人正对着她俩走来。韩小路断定那女人绝对不是她妈,于是拖着吴平调头就跑,刚跑到桥头路口,就看见有几辆警察开的摩托车呼啸着警笛声向老宅开去。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19 22:19:04
  69 十年后的今天,韩小路又来到这里,又看见了那片丛林,又发现一男一女从林边走来,怎不让她忆起当年难堪的一幕?
  韩小路回过头来,见韩雨低着头若有所思的样子,心想,他也许也在回忆当年的那一幕,但此刻她不想去追究父亲的那一幕,只想知道那一幕以外的事情。
  爸爸,你在想什么呢?韩小路问,见他低头不应又大声说:爸!韩雨一惊抬起头来问:你,你吼啥呀?韩小路说:想问你点事,看你失魂落泊的样子。韩雨说:问吧,啥子事哦?韩小路说:记得十年前,我们学校组织春游到这里,你猜,我看见了什么?韩雨又一惊,把脸一侧,说:猜不到。我又没在这,这里。韩小路一笑说:我看见好多警察的摩托车驶向老宅,那是怎么回事啊?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0 09:27:06
  70 韩雨想了很久才说:哦,老宅里死了两个人。韩小路问:什么样的人啊?他说:是两个从省里来考查西山开发的人。她又问:是他杀还是自杀?他说:警察说是他杀。她还问:凶手抓住了吗?他又答:抓住了,后来又放了。她再问:那凶手是谁,为什么抓了又放了呢?他有些不耐烦了,说:你还有完没完?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警察。她严竣地说:你知道!见韩雨惊诧不己,便改口说:你当时是副镇长呀!算了,你不想说我还懒得问呢!她又挽着韩雨的胳膊说:走,我们到老宅看看去。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0 15:31:00
  71 这下真把韩雨惹火了,他把女儿的手猛地搬开,怒目圆瞪,大声吼道:你到底想干啥?想死是吗?你看你这次回来,说是实习,可你做了些什么?头一天就往老宅跑,差点没命,人家罗兵好心联系了单位叫你去实习,你又不去,你妈想让你和罗兵耍朋友你又不干,今天你约我出来说是陪我散步,实际上象个警察查户口一样审我,现在你又提出去那老宅…我给你说过多少次,那老宅是凶宅,千万去不得,可你就是不听!气死我了。你到底是不是我的女儿?
  韩小路冷冷地说:你说呢?韩雨一听不吱声了。他十分后悔,不该说最后一句话。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0 21:49:11
  八 恰是逢场

  72 在我们继续追踪老宅悬案前,让我们先把小镇说一说。小镇不大也不小,不算它管辖的村组,面积不到一平方公里,但人口却接近两万。这是个人口多房子少,手工作坊多,现代工业少,赶场的人多,买商品的人少的贫困镇。要不是前年修了座四层楼的镇府办公楼,全镇见不到一座三层楼以上的建筑。老佰姓不用说,八成人仍住在青一色的红砖青瓦平房里。由于小镇处于两县交接处,尽管人穷镇贫,但每逢赶场日,街上总是拥挤不通。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0 22:36:39
  73 今天阳历5月6号,农历四月初四,是小镇每逢农历一、四、七的赶场天。不到吃早饭的时光,坿近甚至很远的人们和小商小贩就陆绩象潮水一样涌进小镇。小镇逢场,不仅吸引了那些想卖东西、想买东西、既不想卖又不想买只是想来趁热闹的人们,也吸引了一些不知是好吃懒做还是真有说不清的穷困撩倒只能乞讨为生的流浪乞讨者。你看,在通往西山老宅路口的地上,就坐着一个乞丐。他戴着一顶破旧的草帽,衣衫烂缕,臉上脏得除了那双贼淄似的眼睛几乎分不清什么。他伸着一只似乎殘疾的腿,双手捧着一个缺了口的污垢集满了边沿的大斗碗向着过路的人要钱。不少人尤其那些打扮得自以为高贵的人,见了他便离他老远不削快步离去。除少数好心的太婆大爷和小孩子外,几乎少有人向他的大碗里扔钱。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1 13:12:07
  74 凡是逢场天,小镇派出所的民警除了值班和出警的外,都被分配到小镇的各个角落巡視。虽然阶级斗争己基夲结束,改革开放以经快二十年,大面积大范围的敌我矛盾己不复存在,但坏人和不法分子还是有,他们经常以公开的、半公开的、甚至秘密的诸多形式和手段与社会和人民为敌,所以作为人民保护人民维持社会治安的人民警察自知责任重大。吴平来了,她从人丛中東瞧西望的走来。吴平不算漂亮的女人,皮肤不很白,眉毛也不细,眼睛也不大,鼻梁也不高,嘴巴也不小,普通的再普通不过了。象她这样的女人在小镇满目皆是。但是由于她身材高挑不瘦不胖再加穿上那身合体的警服,还是被没戴有色眼镜的男人们视为美女。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1 16:28:56
  75 吴平巡逻到街头,看見那乞丐在向一个人要钱,那人不给,还说,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还出现呌花子?吴平一看,也觉奇怪。她在小镇工作不说太长也有一年多,可从来没见过这乞丐。再说,经过几次清理遣送,至少有半年多在小镇没见乞丐沿街乞讨了,可今天……那乞丐见警察向他走来,便倏地收回似乎残废的腿,并伸手把破草帽的边沿往额头下拉。正在这时,一只手从背后猛地拍在她肩上,她吃惊地回过身去,惊喜地喊道:韩小路!哇,好美喔!
作者:nnhhyy666 时间:2014-02-21 17:03:00
  LZ速度慢了,要加油o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1 20:31:50
  76 韩小路穿着合体的青蓝色秋装,浅黄色的高跟皮鞋,油黑的马尾巴上扎着一朵鲜颜的桃红发结,把本来就漂亮的她衬突得更加美丽。她问吴平道:都在开发小组上班了还在派出所干呀?吴平把韩小路拽到阶沿上背对那乞丐对她说:今天是星期日,又逢场,赶场的人特多,所长就把我给象拉夫一样拉来了,本来我是要和他去成都玩儿的。韩小路明知故问,道:哪个他哦?她说:还有哪个,罗兵呀!她又问:你们是怎么搞上的?她说:怎么搞上的,多难听啊!想听嘛,就让本姑娘给你细细道来。韩小路说:不影响你巡逻吧?她
  说:不会,我眼睛神着哩。韩小路说:你就吹吧。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1 22:42:36
  77 吴平说:刚来时,他还是小镇政府的办公室秘书,后来升为主任,再后来就当了副镇长。这前后不到一年,二十四岁的他就连升三级,在人口不到两万的小镇可算是一个很大的新闻。有的人对他刮目相看;有的人对他搖头摆脑;有的人对他点头哈腰;有的人对他远而敬之;有的人羡慕他,有的人鄙视他;有的人恨他,有的人喜欢他。不瞒你说,本姑娘就是喜欢他的人。为了不枉废对爱的付出,我曾经对他的背景作了求证,主要看他老不老实,尖不尖滑。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1 22:47:11
  @nnhhyy666 86楼 2014-02-21 17:03:00
  LZ速度慢了,要加油o
  -----------------------------
  起点中文要稿所以慢了,对不起。谢谢关注。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2 09:49:34
  78 韩小路问:那你是怎么求证的?吴平说:我问他听说你爸是省公安厅的?他答是。
  我又问,是带长的吗?他答是。我再问,是厅长吗?他答不是。我当时还真有些失落。我接着问,不带一个长字?他答带了。我忽然兴奋起来,又问,副厅长?他答是副堂长。見我有些迷惑,他便补充说,就是食堂副堂长,食堂你知道吗,就是吃飯的地方。我对他的答复半信半疑,但看他那说话的严肃劲,又增加了几分可信。如果他说的是真的,那么我又对他产生了疑义。这个疑义不消除,我对他还是不算了解。
  79 韩小路说:他都说了真话了,你还有什么疑义?吴平说:按现在官场的潜规则,他这样的背景是不会连升三级的。韩小路说:那你又怎么办,不理他?她说:错。我才不学项羽,我要宜将乘勇。于是我继续问:你下派到小镇是组织的决定?他说是,也不全是。我说怎么理解?他说,首先是我要求的,其次是组织研究的,最后是自己决定的。他见我低着头不再问了,便大声说:怎么不问了,继续问呀,你在大学的成绩好吗?你妈是省上的什么干部?你一年连升三级花了好多钱?你问呀!你不是派出所的吗,继绩问呀?!哎呀,搞得我脸红筋涨,要不是他哈哈大笑,我还真下不了台。
  韩小路说:就这么搞上了?她说:反正我是搞上他了,哎呀,怎么我也说搞呢?她的脸刹地红了。
  80 为转开话题,吴平问:你爸的伤好些了吗?我本想去你家看他的,可就是工作走不开。唉,要不晚上我去看看他?韩小路说:不用了,都出院好久了。吴平说:出院就好了,你爸呀不仅是个好镇长还是个好爸爸,不说别的就说那天晚上吧,都很晚很晚了还打电话问你在不在我家,我说不在,他可急死了!唉,那天晚上你到那儿去了?见韩小路没吭声,又问:你爸是不是那天晚上为了出去找你才摔伤的吧?韩小路说:可能是吧。吴平又问:你爸是咋个摔的?怎么会伤到那儿啊?
  韩小路故作生气地打断说:你也太职业了吧?你才当几天警察呀?吴平故作笑态说:对不起呀,我问多了。她思忖一下,转过话题说:大美女,都快毕业了,有没有相好的?韩小路给她一个秀拳,说:又来了!
  81 使吴平没注意的是,当她背着乞丐和韩小路摆条时,那乞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从地上站起来旋即消失在人流中。当吴平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回过头去看时,她惊讶地说:唉,人呢?韩小路笑着问:啥子人啊?吴平说:那个要钱的乞丐呀!韩小路说:早走了。吴平问:啥子时候走的?韩小路朝她一笑说:你的眼睛不是挺神的吗,怎么也走神了呢?吴平说:他好象何波噢,特别那双眼睛,小时候对我印象特深。韩小路说:不可能,何波不是早死了吗?听说他的墓碑还好好的立在柏条河的下游哩!吴平说:难道我看花了眼?韩小路说:也许吧。
  82 其实韩小路早就看出那乞丐有问题,她虽然在和吴平摆条,可她的注意力一直在他的身上。一个小时前,那个乞丐还在小镇的南街头乞讨,韩小路从他面前走过的时候,他并没向她要钱,可一会儿,副镇长李琼路过的时候,他却端起大碗伸向她要钱。李琼好象无奈但又有些紧张,她看周围无熟人,便从身上摸出一把纸币放进他的碗里,又以很快的速度从碗里拿了一样什么东西捏在手里便走。这一幕被站在暗处观察的韩小路看了个清清楚楚。接着,那乞丐迅速站起来,把草帽往下一拉步入人群。韩小路在乞丐后面大约五十米左右紧紧跟着一直跟到西街口,于是碰见了吴平。本来就对乞丐有疑问的韩小路,经吴平这么一说,她似乎明白了什么。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2 09:51:47
  今天休息多来两节,敬请关注!
作者:紫玉山风 时间:2014-02-22 12:15:23
  楼主辛苦,一直关注。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2 17:35:25
  九 后生可畏
  83 星期一上班后,韩雨在办公室忐忑不安,一会儿坐,一会儿起,一会儿站,一会儿走;电话响了无数遍他不接,门口多人招呼他他不应,活象是热锅里的蚂蚁。
  自从女儿韩小路独闯老宅惊动了何波后,他就预感到事情不妙。虽然那晚他在老宅放了他一码,但事情却被这一放变得越来越复杂,越来越危险。他对何波太理解了,他是一个死了一次的人,以他现在的处境假死跟真死有什么两样?那他为什么要这样活着,难道就只为了向我韩雨报仇雪恨吗?昨晚,当他看了李琼带回来何波要约他见面的字条后,他几乎不安到极点。
  84 这时候李琼进来了,她一改往日在韩雨面前睫毛丰盈,秋色尽显的惯例,今天却显得异常落莫和憔悴。她说:吴书记给你办公室打电话,你没接,他就把电话打到我那儿说叫你去他办公室。韩雨问:啥事?李琼说:罗兵要带小组的人去西山考查。韩雨说:这小子捡到鸡毛当令箭,得了势了,他还把它真当回事。李琼说:县政府的批文都下来了,叫快报方案哩,他能不当回事吗?在去书记办公室的路上,韩雨对李琼小声说着什么,李琼频频点头。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2 17:36:37
  @紫玉山风 92楼 2014-02-22 12:15:23
  楼主辛苦,一直关注。
  -----------------------------
  非常感谢!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2 21:16:57
  85 韩雨和李琼到了书记办公室,吴奇中不在,只看见罗兵和袁一锋坐在沙发上脸无表情的盯着他俩,让韩雨着实一惊。韩雨想起,吴奇中曾经给他无意识地提过,罗兵想要两个不开工资的人到开发小组,除了韩小路还有一个袁一锋,他同意了。这袁一锋可是原A县公安局的局长啊,当年何波的案子就是他亲自操办的。想当年,老宅的凶案发生后,袁一锋第一个想到的凶杀嫌疑人就是老宅户主何波。三日后,县刑警队将漂泊在外的何波抓获。在收取证据时,他和吴奇中还有李琼都写了旁证材料,一致指认,何波就是这起命案的凶手,满以为,铁板订钉的案子,却在三个月后黄了,何波以杀人证据不足被释放。
楼主老邪8 时间:2014-02-23 09:20:13
  86 今天,见到这个捉鬼又放鬼的袁一锋,他不禁怒从心起。但是他忍了,没让怒火迸发的原因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仅不发火,反而落落大方,笑逐言开地招呼道:哎呀,是老首长光临,韩某迟来失敬了!并和袁一锋热情握手。袁一锋也绽开笑容,说:大镇长真忙啊,连书记的电话也没时间接,还得麻烦李镇长亲自请。李琼为他解围说:镇长刚才不在办公室,所以没接电话。说时,吴奇中拿着一份文件匆匆走来,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56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