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谈做神棍预测房价,只谈两个亲见事实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1:40:00 点击:1004880 回复:102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1 很多专家叫兽声称最近几年购房的都是钢需,所以不存在泡沫。首先这个钢需没有个准确定义和标准,所以我也无法反驳他们。只能陈述自己亲眼所见亲所闻的事实。

  有两个同辈亲戚,为一表兄一堂兄,均在收入较高,效益较好的国企工作。表兄家庭年收入约三十万,06年就购入一套120多平的复式,10年又购入一套,12年再次购入一套不限购商住楼。堂兄家庭年收入大于二十万,02年其就购入一套两居,但是用他父母的名义(其父母资助了房款)。09年购入一套三居,去年又购入一套。

  过年过节家庭聚会通过和他们的交流可以肯定,他们从没想到过要把房产出售来牟利,涨到多少也不会,而且都没打算把12年,13年新购入的房产出租,因为他们说这是给孩子们以后结婚准备的新房,装修好了租出去十几年就废了。其实我这两个侄子侄女没多大,都是2005后陆续出生的。我试着委婉的提醒他们房价如果长期下行怎么办,他们都不以为然的说那是不可能的事,即使下跌也是很短暂的,等他们孩子长大了,房价就算不增值,那肯定也是保值的,也就是和当前房价人民币购买力相当的。

  在三月份我准备卖出我多的一套房产时,他们还对我劝导别做傻事,堂兄还说让我等半年他有点余钱想把我的房子收了。可我不想和亲戚做生意,理由显而易见的,就以现在就急需钱的理由拒绝了。

  还有一点补充的是他们父母都健在,都有自己当年单位分配的房子。

  除了这两个年龄和我接近的同辈亲戚外,还有年长我很多的一些亲戚。只要是稍微混的好点的像点样的都有两三套房。最多的有七套,这七套不是在一个城市,北京上海都有,还有套海南岛的。他们也一样,从没有过在高位时候把房产售出变现的念头,因为他们一样坚信房子是永远增值至少是保值的。这么多年,只有一个长辈亲戚因为孩子要结婚,抛了一套老公房换了个新房。

  当然我的亲戚朋友同学中也有很多混得不咋地。就是过个小日子。但即使如此,绝大多数都在这几年尽自己最大可能买了房,不管房大房小,地理位置,反正都有了。而且本地同学的父母都在本地还有另外的房子。当然还有个别境遇非常差的,但按天涯傻多经常嘲讽傻空的话说,就是打个两折他们也不一定买的起的人。所以对于房价他们根本不关心。

  2 曾祖父民国初期就从老家农村来到本市的。到我们这一代已经是第四代。清明一亲戚心血来潮,说老家祖坟还在,组织我们去上祖坟。包几辆车长途跋涉到老家,一翻周折找祖坟祭拜不谈。我冒着被狗咬的危险在村里转了几转,发现没有一个年轻人,甚至中年人都没有,只有一些乡下老头老太,甚至留守儿童都很少见。和老乡们聊天,知道村里的青壮要么考入城里,要么进城务工,要么进城做生意。这个“城”哪都有,既有北上广,也有省会,也有本地的县城。现在种地的都是些50多岁的老头老汉。考入城市里的肯定都在城里不会回来了,外出务工做生意的青壮不少也在城市里买房落了户。

  就这么两个事实,其它不想多谈,大家自己去分析。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58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hi815 时间:2014-05-06 11:41:12
  增加一些案例而已,不具有说服力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1:55:59
  其实,为还在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准备婚房在08年,09年的时候就有,但那时候很稀奇,都被当成新闻来报导。但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很常见,我们在现实中,在身边的亲戚朋友中旧能看到。
作者:美国白宫 时间:2014-05-06 12:05:33
  有道理
作者:民主人士2014 时间:2014-05-06 12:14:00
  楼主说的主角和崩盘的受害人不是一路
  
作者:投资创业网 时间:2014-05-06 12:15:22
  衣食住行,生活必须的,崩是很难的
  跌点涨点而已。
  一个人可以有几台车,有百件衣服,也可以有一套房子。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都想等小孩长大后一个人住。老婆也分开住最好,哈!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2:18:12
  作者:@投资创业网 来自:QQ浏览器 时间:2014-05-06 12:15:22
  衣食住行,生活必须的,崩是很难的
  跌点涨点而已。
  一个人可以有几台车,有百件衣服,也可以有一套房子。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都想等小孩长大后一个人住。老婆也分开住最好,哈!
  ------------------------------------------
  1 几台车,几百件衣服能在家庭财富比重中占多少?2 几台车可以换着开,几百件衣服可以换着穿,我反正没见过那么多有套房的人换着住的。3 几台车,几百件衣服是按揭贷款买的吗?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2:22:31
  作者:@投资创业网 来自:QQ浏览器 时间:2014-05-06 12:15:22
  衣食住行,生活必须的,崩是很难的
  跌点涨点而已。
  一个人可以有几台车,有百件衣服,也可以有一套房子。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好像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我都想等小孩长大后一个人住。老婆也分开住最好,哈!
  -----------------------------------------------------------------
  千万,亿万富翁可以这样想,但是千万,亿万富翁能占总人口多大比例?而且“喜欢房子”的千万,亿万富翁就不是拿着几套房,而是几十几百套房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2:26:27
  如果你认定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那么房子无论多贵,它都是个最廉价的消费品,一般人当然会得意洋洋的说,房子越多越好,就像我有多套衣服,多台车一样,因为衣服和车的消费成本要别“永远保值”的房子高,后者是零成本。但是当他发现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是个谎言时,就傻眼了,因为这时房子已经变成了一件昂贵的消费品。
作者:天空好灰 时间:2014-05-06 12:28:11
  不说保不保值,房子不同于黄金,房子能满足人的生理居住需求,黄金能满足什么生理需求?
  
作者:小度度 时间:2014-05-06 12:30:51
  楼主知道未来会有房产税吗?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2:38:41
  作者:@天空好灰 来自:手机版 时间:2014-05-06 12:28:11
  不说保不保值,房子不同于黄金,房子能满足人的生理居住需求,黄金能满足什么生理需求?
  ----------------------------------------
  你中午吃饭吃一碗就会饱,会去买两碗盒饭吗?但如果盒饭不要钱,你会不会尽可能的多拿多占,尽管你只用吃一份就饱了?其实房价以及抱有永远持有多套房人的心理就是这么回事,当你认定它永远保值增值时,它的消费成本就是零。但你发现保值增值是谎言时,整个体系大厦就崩溃了。和当你把认为不要钱的盒饭搬了一百盒并接济喂食街头流浪狗以后,突然出来几个彪形大汉要以每盒100元的价格和你结账一样。
作者:fanfanfafa 时间:2014-05-06 12:59:36
  @天空好灰 12楼 2014-05-06 12:28:11
  不说保不保值,房子不同于黄金,房子能满足人的生理居住需求,黄金能满足什么生理需求?
  -----------------------------
  房子如果回归到基本属性,只是居住功能!涨跌又与你何干哪?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3:09:09
  作者:@小度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时间:2014-05-06 12:30:51
  楼主知道未来会有房产税吗?
  --------------------------------
  呵呵,你可能没看懂我的意思,有没有房产税,那些坚信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把房子当零成本消费品,从来就没打算卖出这些房产的人终究会把房子比现在低的多价格抛售出去。当然如果有房产税只会让这来的更快。
作者:披个烂马甲 时间:2014-05-06 13:27:19
  城市里还有很多租房住的人,只要这些人在,房价真的不会跌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3:33:49
  案例一,说明空置房非常多,现在买房者,至少一半是投资者,一半房是空置房,
  供求关系严重失衡,泡沫巨大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3:36:38
  案例二,买不起可以租,租的占绝大多数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3:37:23
  作者:@披个烂马甲 时间:2014-05-06 13:27:19
  城市里还有很多租房住的人,只要这些人在,房价真的不会跌
  ------------------------------------------
  说得好,但你忘记了,租的房子也是房子。租房子的买一套房子就多出一个出租房源。
作者:子牙弃官 时间:2014-05-06 13:38:24
  国人跟风的心理和突出,涨的识货追着买,跌的时候。。。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3:42:24
  2014年1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分析
  中商情报网(http://www.askci.com/) 日期:2014/4/18 【打印】 【关闭】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1季度,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537.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9%。其中,住宅完成投资275.2亿元,同比增长30.9%;写字楼完成投资105.9亿元,同比增长21.5%;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完成投资156.7亿元,同比下降20.3%。

  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建安工程投资为238.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7.7%,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为44.4%。

  图1 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

  单位:%

  二、房地产市场供给情况

  截至1季度末,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1152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5.8%。其中,住宅施工面积为5826.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写字楼为1959.5万平方米,增长44.7%;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3736万平方米,增长17.3%。

  1季度,全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525.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6.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29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写字楼为101.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0%;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27.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7.3%。

  1季度,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36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97.7%。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1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5%;写字楼为83.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79.9万平方米;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4%。

  三、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

  1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60.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4.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7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2%;写字楼为5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3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

  图2 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速

  单位:%

  四、保障性住房建设情况

  1季度,全市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119.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6.1%,完成全年任务的23.9%。住建部门数据显示,1季度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15083套,竣工18438套,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21.5%和18.4%。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1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为15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其中,金融贷款为540.8亿元,同比增长39.4%;自筹资金为414.1亿元,同比增长27.3%;定金及预收款为409.9亿元,同比下降10.9%。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3:48:31
  1季度,全市商品房竣工面积为362.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97.7%。其中,住宅竣工面积为177.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4.5%;写字楼为83.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加79.9万平方米;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1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8.4%。



  1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60.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4.3%。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17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2%;写字楼为50.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6.3%;商业、非公益用房及其他为3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1%。

  看供求数据,住宅177:170,写字楼83:50,商业101:39
  增速方面,供应大幅增加,需求住宅方面居然下降43.2%,表明供需差距不断扩大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3:54:26
  五、房地产开发企业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1季度,全市房地产开发项目本年到位资金为157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6%。其中,金融贷款为540.8亿元,同比增长39.4%;自筹资金为414.1亿元,同比增长27.3%;定金及预收款为409.9亿元,同比下降10.9%。

  收入减少了10.9%,但是贷款继续猛增39.4%,贷款比收入还多30亿,风险巨大
作者:简简单单2V 时间:2014-05-06 14:07:25
  楼主说的情况到处都存在,现在确实有很多人认为房价不会跌,永远保值增值。

  他们根本不明白中国的房子只有70年使用权,土地所有权是没有的,而且现在房子一般居住30年左右就不行了。还有20年房龄的房子基本上卖不掉,即使卖掉银行业不给按揭,以后人人都有房子,别说卖掉连出租都有问题。个个喊城镇化,其实农村赚了钱的大部分愿意在家里建房子,成本在1000元一平方米左右。因为地皮和各种税费都不要什么钱。
作者:oceance123 时间:2014-05-06 14:11:04
  正因为他们入场了,李嘉诚才出来了。仍然看好李氏
  
作者:海里的小浪 时间:2014-05-06 14:20:41
  @我是marsyong 3楼 2014-05-06 11:55:59
  其实,为还在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准备婚房在08年,09年的时候就有,但那时候很稀奇,都被当成新闻来报导。但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很常见,我们在现实中,在身边的亲戚朋友中旧能看到。
  -----------------------------

  二十多年后,房子还能住吗? 据说,我朝的房子只有三十年寿命。
作者:a514444 时间:2014-05-06 14:20:52
  0000000000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23:56
  2014年一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市场基本情况分析
  中商情报网(http://www.askci.com/) 日期:2014/4/25 【打印】 【关闭】

  一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增长,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同比下降,商品房成交量明显回落,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继续下降。

  1.房地产开发投资小幅增长

  一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628.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9.3%,增幅比1-2月上升4.3个百分点,但同比回落12.6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59%,仍然是拉动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主要力量。

  从房屋类型看,一季度上海市商品住宅投资346.3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7.8%,占全部开发投资的55.1%;办公楼投资97.78亿元,增长31.9%,占15.6%;商业营业用房投资86.53亿元,下降3.7%,占13.8%。

  2.商品房新开工面积降幅收窄,竣工面积继续下降

  今年上海市商品房新开工面积持续下降。一季度,本市新开工面积570.04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8.4%,降幅比1-2月收窄43.9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374.97万平方米,下降3.5%,降幅收窄48个百分点。

  一季度,上海市商品房竣工面积489.6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36%,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304.5万平方米,下降37.7%。

  3.商品房成交明显回落

  (1)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增幅同比回落

  受银行信贷政策调整和市场观望气氛重现等因素的影响,今年市场成交较为平淡,商品房销售面积较去年明显回落。一季度,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67.1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增幅同比回落45.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18.5万平方米,增长6.1%,回落37.2个百分点。

  从销售结构看,受保障性住宅销售大幅增长的影响,90平方米以下住宅销售250.0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40%;144平方米及以上住宅销售42.83万平方米,下降42.4%。

  (2)存量房成交面积同比下降超五成

  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统计, 一季度,上海市存量房网签面积428.31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54.4%。其中存量住宅网签面积372.55万平方米,下降58%。

  从月度销售情况看,3月份,存量房网签面积177.9万平方米,尽管环比增长74.3%,但仍明显低于2013年月度平均销售水平(232.03万平方米)。其中存量住宅当月网签面积159.9万平方米,同样低于2013年住宅月平均销售水平(205.01万平方米)。

  4.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继续下降

  一季度,上海市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到位资金1347.22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4%,降幅较1-2月扩大4.1个百分点。从资金来源渠道看,除国内贷款同比增长外,其他资金来源均呈现不同幅度的下降。国内贷款占本年到位资金比重上升,由去年同期的27.4%上升至34.4%;自筹资金占比下降4.2个百分点(见表)。


  数据来源:上海市统计局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26:33
  一季度,上海市商品房竣工面积489.62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36%,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304.5万平方米,下降37.7%。

  一季度,上海市新建商品房销售面积467.18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长1%,增幅同比回落45.1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418.5万平方米,增长6.1%,回落37.2个百分点。

  上海的供需关系还是正常,其中住宅相对紧缺304:418
作者:投资创业网 时间:2014-05-06 14:36:18
  回复第11楼(作者:@我是marsyong 于 2014-05-06 12:26)
  如果你认定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那么房子无论多贵,它都是个最廉价的消费品,一般人当然会得意洋洋的……
  ==========
  不需要一个人多套,一个人一套中国13亿人就不得了啦。
  如果经济条件许可,你肯定也想有一套个人的住房。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47:08
  邵武市

  商品房竣工情况。2014年商品房竣工面积3.5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4.78%、环比下降61.90%,其中商品住宅竣工面积 2.8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70.47%、环比下降67.23%。

  商品房销售面积情况。2014年第一季度,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7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2.22%、环比下降62.56%,其中住房销售面积3.6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0.48%、环比下降60.23%;

  3.59:3.73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48:10
  重庆市

  从供给情况看,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22163.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其中住宅16132.60万平方米,增长12.8%。竣工面积957.72万平方米,增长7.1%,其中住宅710.12万平方米,增长11.1%,供给状况良好。从需求情况看,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013.17万平方米,下降2.7%,销售额564.69亿元,下降1.8%,但二者降幅均有所收窄,分别较1-2月减少3.0和6.4个百分点。

  957:1013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4:49:34
  作者:@投资创业网 来自:QQ浏览器 时间:2014-05-06 14:36:18
  回复第11楼(作者:@我是marsyong 于 2014-05-06 12:26)
  如果你认定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那么房子无论多贵,它都是个最廉价的消费品,一般人当然会得意洋洋的……
  ==========
  不需要一个人多套,一个人一套中国13亿人就不得了啦。
  如果经济条件许可,你肯定也想有一套个人的住房。
  ----------------------------------------
  呵呵,你第二句话说的很对啊,如果人人是亿万富翁,即使明确告诉大家,房子买了后是会像普通消费品一样持续贬值折旧的,即使这样每个人都持有几套房产当然也不是什么事了。

  但可惜不是人人都是亿万富翁,如果他们有房子是普通消费品这样的认知,就不可能去用家庭财富的绝大部分去换取房子空置在那运那个亿万富翁的味。怎么没见人用自己家庭财富的绝大部分买几辆宝马放哪炫耀呢?而现实中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因为他们自己认为他们“经济条件许可”,之所以有这样的认为当然是他们认为房子是永远保值增值的,一个永远保值增值的消费品当然是只要你有足够的“押金”,就能拿回来免费消费,所以只要家庭资产大于这个“押金”,他们就认为是“经济条件”许可的。这样的零消费成本的消费品当然越多越好,所以尽最大能力“买”入。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51:17
  襄阳

  2014年1-3月襄阳全市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67.3万方,同比增长160.04%,其中商品住房新增45.36万方,同比增长102.95%;商品房成交65.75万方,同比增长41.11%,其中商品住房成交56.23万方,同比增长36.71%。其中从各个区域商品房成交情况看,樊城区成交量最高,第一季度共成交22.21万平方米;襄州区、高新区、襄城区第一季度分别成交19.83万平方米、16.55万平方米、7.16万平方米。其中,樊城、襄州、高新、襄城四个区域商品住房分别销售21.52万平方米、13.28万平方米、15.99万平方米、5.44万平方米。

  67:65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52:49
  南宁市

  一季度,全市房屋施工面积3339.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14%;其中住宅施工面积2387.3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4%。房屋竣工面积160.4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9.58%;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00.5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7.49%。房屋新开工面积300.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4.6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04.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29%。房屋开竣工面积的不同程度增长,显示了房地产开发商对房地产市场的投资和发展的后劲比较有信心。

  一季度,南宁市商品房销售面积127.3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71%。全市1-3月累计销售量在5万平方米以上的项目有5个,比去年同期多了3个,其中龙凤首缘、西乡塘区拆迁安置小区(金水湾花园)、盛禾佳园这三个项目为南宁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近期由市政府按照制度向符合条件的市民发售,这3个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销售面积合计17.63万平方米,占全市销售总量的13.84%,拉动南宁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6.02个百分点,保障性安居工程推进力度的加大,成为一季度南宁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较快增长的主引擎。

  160:127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54:23
  衡阳

  (一)商品房供销情况
  1、商品房供应量
  2014年一季度,全市批准预售商品房46.33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102.31%,其中批准预售住宅面积35.00万平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0.40%。

  2、商品房销售量
  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网上签约7030套、面积78.69万平方米、金额36.7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0.70%、-2.45%、9.13%。其中住宅签约6224套、面积71.39平方米、金额30.1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9%、1.20%、16.98%。

  46:78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4:56:06
  攀枝花市

  今年1—3月季度,全市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20.45亿元,同比增长100.28%;房屋施工面积532.72万㎡,同比增长21.6%(其中住宅408.99万㎡,同比增长18.2%);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21.98万㎡,同比下降23.85%(其中住宅17.76万㎡、2094套,同比下降8.68%);销售面积20.99万㎡,同比增长9.9%(其中住宅19.99万㎡、2259套,同比增长7.0%);商品住宅销售均价4233元/㎡,同比降低4%。

  21.98:20.99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00:30
  宿迁市

  一季度,商品房供应持续增加。据统计1-3月份,全市房地产新开工面积212.17万㎡,同比上升42.67%,竣工面积155.88万㎡,同比上升118.59%;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165.49万㎡,同比上升42.66% ,竣工面积为121.59万㎡,同比上升118.61%;全市商品房批准预售358.22万㎡,同比上升94.4%,住宅批准预售256万㎡,同比上升71.87%。

  一季度,商品房销售同比下降,成交价格基本平稳。据统计1-3月份,全市实现商品房销售199.36万㎡,同比下降6.47%,住宅销售171.4万㎡,同比下降6.29%。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在四千左右,同比略升,总体继续保持平稳。

  358:199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01:13
  郑州市

  1-3月,全市房屋竣工面积130.8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1.5%,增速比上年同期回落67.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85.6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42.3%,住宅竣工面积占房屋竣工面积的比重为65.4%,同比降低0.9个百分点。

  (三)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下降。 1-3月,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279.7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3.2%,增速比2013年全年回落15.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209.5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下降15.3%,占商品房销售面积74.9%,同比下降10.8个百分点。非住宅性商品房销售面积70.2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69.6%,占商品房销售面积的比重为25.1%。其中,办公楼销售面积36.5万平方米,增长23.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14.4万平方米,增长49.1%。

  130:279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03:01
  武汉市


  一季度,全市新建住房批准预售面积324.7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7.9%;批准预售套数31895套,同比增长132.2%,住房供应量明显增加。

  一季度,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333.25万平方米,增长6.0%。其中,住宅销售面积286.37万平方米,下降3.4%;办公楼销售面积10.90万平方米,增长96.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27.95万平方米,增长204.1%。

  324:333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04:31
  贵港

  今年第一季度,新建商品房批准销售总面积为7.91万㎡,同比下降77%;批准销售总套数为700套,同比下降74%。

  新建商品房实际登记销售面积为24.82万㎡,同比下降20%;销售总套数为2198套,同比下降13%。

  7.9:24.8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07:41
  湖南省

  (二)商品房屋新开工、竣工面积降幅扩大。一季度,全省商品房屋施工面积20071.0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4%,比1-2月回落2.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15228.09万平方米,增长12.9%,比1-2月回落2.7个百分点。全省商品房屋新开工面积1417.4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2.2%,降幅比1-2月扩大4.7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降幅低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088.24万平方米,下降24.8%,降幅比1-2月扩大0.6个百分点。商品房屋竣工面积912.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1%,降幅比1-2月扩大6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735.3万平方米,下降10.5%,降幅比1-2月扩大3.2个百分点。

  (五)商品房屋销售面积负增长。一季度,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面积870.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1%,比去年同期和今年1-2月分别回落42.2和18.4个百分点;销售面积下降幅度比全国平均下降幅度少0.7个百分点,在全国排第17位;在中部六省中,湖南是唯一销售面积负增长的省份,回落增幅最大。全省商品房屋销售额374.81亿元,下降6.1%。

  912:870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10:10
  广西

  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一季度,全区商品房销售面积为463.6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7%,同比回落12.2个百分点。从2011年以来情况看,由于住宅销售的影响,商品房销售总体表现为下滑态势。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432.4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9%;写字楼销售面积2.49万平方米,增长77.8%;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20.10万平方米,下降16.3%;其它房屋销售面积8.65万平方米,增长2.6%。

  房屋竣工面积仍然保持下降。一季度,全区房屋竣工面积558.0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4%,同比加快16.2个百分点,比今年1-2月回落个14.5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432.31万平方米,下降12.1%,总量占房屋竣工面积的比重为77.5%,同比回落1.5个百分点。

  558:463
作者: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22:20
  LZ家条件不错,这样的家庭至少是社会20%以内了,甚至是10%
  也许圈子关系,你看不到那些买不起房的,城市里面的人基本1套房是有的,最多就是改善或者结婚再添一套,但对进城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需要在,只是他们现在,是真的买不起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5:30:14
  作者:@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22:20
  LZ家条件不错,这样的家庭至少是社会20%以内了,甚至是10%
  也许圈子关系,你看不到那些买不起房的,城市里面的人基本1套房是有的,最多就是改善或者结婚再添一套,但对进城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需要在,只是他们现在,是真的买不起
  ------------------------------------
  知道有人会这样说,想提醒里还没买房的也有房子住,并没有露宿街头,他们租住的房子也是存量房。他们一旦以后买房,就会腾出一个租住的房源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38:07
  2014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
  2014-04-16 10:00:00 来源: 国家统计局网站 有0人参与分享到
  一、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情况



  2014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5339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6.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5.5%),增速比1-2月份回落2.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0530亿元,增长16.8%,增速回落1.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8.7%。





  1-3月份,东部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9139亿元,同比增长17.7%,增速比1-2月份回落1.4个百分点;中部地区投资2916亿元,增长15.6%,增速回落5.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投资3285亿元,增长15.5%,增速回落2.4个百分点。



  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屋施工面积54703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2%,增速比1-2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施工面积393206万平方米,增长11.4%。房屋新开工面积29090万平方米,下降25.2%,降幅收窄2.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21238万平方米,下降27.2%。房屋竣工面积18520万平方米,下降4.9%,降幅收窄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3910万平方米,下降7.3%。



  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59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3%,1-2月份为增长6.5%;土地成交价款1556亿元,增长11.4%,增速提高2.5个百分点。







  二、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



  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6.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6.0%。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下降5.2%,降幅比1-2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0.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7.9%。







  1-3月份,东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969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0%,降幅比1-2月份扩大4个百分点 ;销售额7981亿元,下降11.5%,降幅扩大1.9个百分点。中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323万平方米,增长6.8%,增速回落8.3个百分点;销售额2653亿元,增长8.4%,增速回落5.9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5089万平方米,下降1.0%,降幅收窄0.8个百分点;销售额2629亿元,增长4.0%,增速提高2.7个百分点。



  3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52163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76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492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减少2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22万平方米。



  三、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情况



  1-3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28731亿元,同比增长6.6%,增速比1-2月份回落5.8个百分点。其中,国内贷款6226亿元,增长20.4%;利用外资84亿元,下降33.9%;自筹资金11093亿元,增长9.6%;其他资金11327亿元,下降1.9%。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6837亿元,下降3.6%;个人按揭贷款3161亿元,增长0.1%。







  四、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



  3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简称“国房景气指数”)为96.40,比上月回落0.51点。

作者: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48:10
  作者: @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22:20
  LZ家条件不错,这样的家庭至少是社会20%以内了,甚至是10%
  也许圈子关系,你看不到那些买不起房的,城市里面的人基本1套房是有的,最多就是改善或者结婚再添一套,但对进城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需要在,只是他们现在,是真的买不起
  ------------------------------------
  @我是marsyong 49楼 2014-05-06 15:30:14
  知道有人会这样说,想提醒里还没买房的也有房子住,并没有露宿街头,他们租住的房子也是存量房。他们一旦以后买房,就会腾出一个租住的房源
  -----------------------------
  租房子,只是没能力买而已,当有能力了,谁愿意租房子,这就是需求,只是现在房价高,赚的少,并不能说没有需求,这个差距不会一下子平衡,缓慢过程而已

  至于租住房源,本来也就是平衡过程,你不租,自有人租,现在情况,人总是逐渐向城市去的,如果控制新的房源供应,存量房很快就会消耗掉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5:52:02
  房屋竣工面积18520万平方米,下降4.9%,降幅收窄3.3个百分点;其中,住宅竣工面积13910万平方米,下降7.3%。

  1-3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2011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8%;降幅比1-2月份扩大3.7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5.7%,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6.7%,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6.0%。商品房销售额13263亿元,下降5.2%,降幅比1-2月份扩大1.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7.7%,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0.6%,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7.9%。

  商品房供应18520万平方米,销售20111万平方米
  住宅供应13910万平方米,销售17825万平方米

  表明上看,销售比供应多4000万平方米,但是实际上,全国炒房者非常多,空置房非常多,至少有一半房子是空置房,这部分空置房又会作为新的供应出现在市场上,假设按25%算这部分重新流入市场的房子,就有4450万平方米,一共就有18366万平方米的供应,
  所以真实的关系比应该是18366:17825,已经是非常非常保守的估算了,供求关系以及开始出现过剩的迹象,供应全面超过需求,指日可待





作者:高小宝123 时间:2014-05-06 16:03:25
  我相信你说的。。但是咱俩结论不同。。。你看跌我看长。。对么。。。,不说别的。。。一块土地几亿几十亿。。各种物价上涨。。。房屋的成本已经在那了。。。人名币分币以淘汰。。。毛币也不会太远了。。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16:14:58
  作者:@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48:10
  作者: @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22:20
  LZ家条件不错,这样的家庭至少是社会20%以内了,甚至是10%
  也许圈子关系,你看不到那些买不起房的,城市里面的人基本1套房是有的,最多就是改善或者结婚再添一套,但对进城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需要在,只是他们现在,是真的买不起
  ------------------------------------
  @我是marsyong 49楼 2014-05-06 15:30:14
  知道有人会这样说,想提醒里还没买房的也有房子住,并没有露宿街头,他们租住的房子也是存量房。他们一旦以后买房,就会腾出一个租住的房源
  -----------------------------
  租房子,只是没能力买而已,当有能力了,谁愿意租房子,这就是需求,只是现在房价高,赚的少,并不能说没有需求,这个差距不会一下子平衡,缓慢过程而已

  至于租住房源,本来也就是平衡过程,你不租,自有人租,现在情况,人总是逐渐向城市去的,如果控制新的房源供应,存量房很快就会消耗掉
  -------------------------------------------------
  现在的多和多年前的空一样的脑子,也许就是一群人,终究是食草动物的命运。说的那么清楚了,租的房子也是房子,所以一个租房买房了并没有形成对总体房屋市场形成新的需求。开发商,地方政府凭什么要为你中止土地出让,新房建设啊?
作者:出东门不顾归 时间:2014-05-06 16:18:02
  @lenovo7051a 47楼 2014-05-06 15:10:10

  -----------------------------
  你不烦嘛?总能见到你这样在别人帖子里复制粘贴一大堆的,谁有功夫看你的?你给出链接或者标题不就得了?好好的帖子都让你给毁了,别人尤其是手机党还怎么阅读?
作者:要勤奋哦 时间:2014-05-06 16:26:24
  回复第12楼(作者:@天空好灰 于 2014-05-06 12:28)
  不说保不保值,房子不同于黄金,房子能满足人的生理居住需求,黄金能满足什么生理需求?
  ==========
  黄金没有折旧,房子呢?不到70年自己就塌了,自动清零
  
作者:lenovo7051a 时间:2014-05-06 16:32:29
  @lenovo7051a 47楼 2014-05-06 15:10:10
  -----------------------------
  @出东门不顾归 56楼 2014-05-06 16:18:02
  你不烦嘛?总能见到你这样在别人帖子里复制粘贴一大堆的,谁有功夫看你的?你给出链接或者标题不就得了?好好的帖子都让你给毁了,别人尤其是手机党还怎么阅读?
  -----------------------------
  讨论问题,不是凭空想象,要有理有据,
作者:jjavaa 时间:2014-05-06 16:33:42
  楼主的观点是对的。简单来说,人口是基本固定的(未来几年还有减少的可能),而房子是增加的!房子稀缺性在下降。
作者: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6:55:20
  作者: @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48:10
  作者: @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22:20
  LZ家条件不错,这样的家庭至少是社会20%以内了,甚至是10%
  也许圈子关系,你看不到那些买不起房的,城市里面的人基本1套房是有的,最多就是改善或者结婚再添一套,但对进城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需要在,只是他们现在,是真的买不起
  ------------------------------------
  @我是marsyong 49楼 2014-05-06 15:30:14
  知道有人会这样说,想提醒里还没买房的也有房子住,并没有露宿街头,他们租住的房子也是存量房。他们一旦以后买房,就会腾出一个租住的房源
  -----------------------------
  租房子,只是没能力买而已,当有能力了,谁愿意租房子,这就是需求,只是现在房价高,赚的少,并不能说没有需求,这个差距不会一下子平衡,缓慢过程而已
  至于租住房源,本来也就是平衡过程,你不租,自有人租,现在情况,人总是逐渐向城市去的,如果控制新的房源供应,存量房很快就会消耗掉
  -------------------------------------------------
  @我是marsyong 55楼 2014-05-06 16:14:58
  现在的多和多年前的空一样的脑子,也许就是一群人,终究是食草动物的命运。说的那么清楚了,租的房子也是房子,所以一个租房买房了并没有形成对总体房屋市场形成新的需求。开发商,地方政府凭什么要为你中止土地出让,新房建设啊?
  -----------------------------
  讨论而已,一副高人一等的嘴脸干嘛,真以为自己多高明
  我不看多也不看空
  房地产最终的利润都是哪里去的?还开发商,开发商对总的来说只是蝇头小利
  土地出让也要有买家,多少土地流拍知道麽
  别的不说,要卖地就要维持,本来就是平衡而已
作者:xuefeili999 时间:2014-05-06 18:50:28
  作者: @小度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时间:2014-05-06 12:30:51
  楼主知道未来会有房产税吗?
  --------------------------------
  @我是marsyong 16楼 2014-05-06 13:09:09
  呵呵,你可能没看懂我的意思,有没有房产税,那些坚信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把房子当零成本消费品,从来就没打算卖出这些房产的人终究会把房子比现在低的多价格抛售出去。当然如果有房产税只会让这来的更快。
  -----------------------------
  房产税一时半会实行不了,什么时候小产权转正了,就快了。农村没有年轻劳动力,这是最可怕的,中国人吃的水果,蔬菜,特别是叶菜类需要大量的劳动力,楼主不觉的蔬菜水果特别贵吗,难道中国人都准备吃洋葱土豆吗
作者:AB面天使 时间:2014-05-06 20:15:00
  @lenovo7051a 18楼 2014-05-06 13:33:49
  案例一,说明空置房非常多,现在买房者,至少一半是投资者,一半房是空置房,
  供求关系严重失衡,泡沫巨大
  -----------------------------
  聪明
作者:孤舟蓑笠翁f 时间:2014-05-06 20:34:08
  我也说来两个现实的例子吧。13年6月,同学买房,二手房,标价190万,最后谈成145万成交的。中间接触了一下房产中介,我代同学出面处理过多次后人也混熟悉了。这个做中介的透露,现在的二手房标价都是虚的。他自己也在考虑买房,反过来咨询我说他看中的一套房半年又降了5万,要不要出手?我就诧异了。亲身经历过才对房价有了个直观的认识。
作者:godblessedme 时间:2014-05-06 20:50:33
  既得利意集团,收入和能力努力不成比例的人在房价上没发言权,因你吃喝拉萨就靠别人。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6 21:05:18
  作者:@wangzilanglang 时间:2014-05-06 15:22:20
  LZ家条件不错,这样的家庭至少是社会20%以内了,甚至是10%
  也许圈子关系,你看不到那些买不起房的,城市里面的人基本1套房是有的,最多就是改善或者结婚再添一套,但对进城的人来说,还是会有些需要在,只是他们现在,是真的买不起
  ----------------------------------------
  勉强百分之五十,中等。非官非富。家族里几个最大的官也都是芝麻粒大的官,还是国企不是政府机关,最有钱的亲戚是自己做点小生意。家庭年收入二十万,三十万在本市很普通的。
作者:叶知寒 时间:2014-05-06 21:10:49
  走狗开始攻击楼主了
  
作者:这样还 时间:2014-05-06 21:18:07
  @我是marsyong 3楼 2014-05-06 11:55:59
  其实,为还在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准备婚房在08年,09年的时候就有,但那时候很稀奇,都被当成新闻来报导。但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很常见,我们在现实中,在身边的亲戚朋友中旧能看到。
  -----------------------------
  @海里的小浪 30楼 2014-05-06 14:20:41
  二十多年后,房子还能住吗? 据说,我朝的房子只有三十年寿命。
  -----------------------------
  主要是他们认为能保值,或是打算以后卖了再给孩子买新房子
作者:nickysky 时间:2014-05-07 09:10:22
  事实一:不需要看任何数据,目前肯定有许多家庭有多套房;
  事实二:大多数人持固定资产确实是为了保值增值,原因是因为货币的贬值,不需要多说,自己看货币购买力的变化即可,这点无可厚非,谁都不愿意自己的财产缩水,但放银行。。。。呵呵,所以买房了;
  事实三:未来如果房产税真的铺开,不见得大家都会卖得只剩一套房,但肯定会优化配置,把价值差点的优先抛售;
  事实四:再多的刚需也托不了目前已建和在建的房市;
  事实五:没有一个国家能靠造房子造成世界强国,中国这十几年房产的“飞速发展”实际上是在损害中国人自己的利益;
  事实留:不作死就不会死。
作者:名一笑天 时间:2014-05-07 10:14:02
  楼主的案例代表了许多家庭的态度。
作者:土地所有面积为钱 时间:2014-05-07 10:17:14
  ——房子面积与土地所有面积的单位价值比需要低于1:10。
  ——房价高,那是因为土地价值太便宜了。奇怪的“相同”的甲、乙两楼的房价差就是土地价值差,当然土地价值包括土地价值差。应该倡导“土地换户籍,户籍换土地”。
  首先,房子面积不值钱,土地所有面积才值钱;其次,房子面积能继承,土地所有面积要继承;再次,房子面积需纳税,土地所有面积应增税;最后,发展结果是每位国民丢失土地所有权,土地面积越来越小。
作者:就是这个用户名 时间:2014-05-07 10:41:13
  楼主的例子很有代表性,身边的事实确实如此。
作者:涯中观天 时间:2014-05-07 10:46:55
  @民主人士2014 6楼 2014-05-06 12:14:00
  楼主说的主角和崩盘的受害人不是一路

  —————————————————
  一语中的
  
作者:胖胖小抒 时间:2014-05-07 10:49:07
  @我是marsyong 11楼 2014-05-06 12:26
  如果你认定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那么房子无论多贵,它都是个最廉价的消费品,一般人当然会得意洋洋的说,房子越多越好,就像我有多套衣服,多台车一样,因为衣服和车的消费成本要别“永远保值”的房子高,后者是零成本。但是当他发现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是个谎言时,就傻眼了,因为这时房子已经变成了一件昂贵的消费品。
  ------------------------------
  说的很经典,就像茅台酒一样
作者:yegui9904 时间:2014-05-07 10:49:39
  好好涨,大大的涨,涨到1平方10000000W,
楼主我是marsyong 时间:2014-05-07 10:53:01
  作者:@涯中观天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时间:2014-05-07 10:46:55
  @民主人士2014 6楼 2014-05-06 12:14:00
  楼主说的主角和崩盘的受害人不是一路

  —————————————————
  一语中的
  ---------------------------
  本文根本没去考虑或想去指明崩盘的受害人是谁。而是指出如果崩盘了,那也是天道轮回。
作者:Airanne 时间:2014-05-07 11:14:02
  @nickysky 70楼 2014-05-07 09:10
  事实一:不需要看任何数据,目前肯定有许多家庭有多套房;
  事实二:大多数人持固定资产确实是为了保值增值,原因是因为货币的贬值,不需要多说,自己看货币购买力的变化即可,这点无可厚非,谁都不愿意自己的财产缩水,但放银行。。。。呵呵,所以买房了;
  事实三:未来如果房产税真的铺开,不见得大家都会卖得只剩一套房,但肯定会优化配置,把价值差点的优先抛售;
  事实四:再多的刚需也托不了目前已建和在建........
  ------------------------------
  Nice,过去十几年是中国发展最快的时期,但是现在这套模式已经无以为继了。很多企业国内有竞争力,国外没有,华为例外。核心技术基本来自国外,很多产品虽然made in china,但是设计品牌什么的都是外企,严格说来不算中国产品,所以外贸这一块的水分很大,富士康就是例子。
作者:最讨厌煽情 时间:2014-05-07 11:17:13
  @我是marsyong 3楼 2014-05-06 11:55:59
  其实,为还在小学甚至幼儿园的孩子准备婚房在08年,09年的时候就有,但那时候很稀奇,都被当成新闻来报导。但现在这个情况已经很常见,我们在现实中,在身边的亲戚朋友中旧能看到。
  -----------------------------
  关键是就中国这种房屋质量,二十年后小孩结婚时房子还能住吗?估计都破的不成样子了,到时候还要购置婚房啊
作者:omnino 时间:2014-05-07 11:17:56
  现在任何看来极合理的理由,在政治与政策变动下,全归为零。
  研究近百年历史就知道了。
  只有一点是不变的,生与死。
作者:一统浆糊234 时间:2014-05-07 11:18:12
  @oceance123 28楼 2014-05-06 14:11:00
  正因为他们入场了,李嘉诚才出来了。仍然看好李氏

  —————————————————
  正解
  
作者:漂在广州的傻妞 时间:2014-05-07 11:19:58
  哎,我这样的刚需,现在是买也不是,不买又不甘心,痛苦
  
作者:文盲新小小号 时间:2014-05-07 11:20:25
  楼主看了你的说法不更应该崩盘么?其实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粮食危机!有多少人交完按揭面对不断上张的物价会饿死?!到时候才是真正崩盘的时候。
  
作者:only00you 时间:2014-05-07 11:24:33
  @nickysky 70楼 2014-05-07 09:10:22
  事实一:不需要看任何数据,目前肯定有许多家庭有多套房;
  事实二:大多数人持固定资产确实是为了保值增值,原因是因为货币的贬值,不需要多说,自己看货币购买力的变化即可,这点无可厚非,谁都不愿意自己的财产缩水,但放银行。。。。呵呵,所以买房了;
  事实三:未来如果房产税真的铺开,不见得大家都会卖得只剩一套房,但肯定会优化配置,把价值差点的优先抛售;
  事实四:再多的刚需也托不了目前已建和在建......
  -----------------------------
  赞一个
作者:pxj2005 时间:2014-05-07 11:28:28
  生活的圈子不一样。很多人是拿不出几十万上百万来买房的。
  给05年后出生的儿子准备个婚房真没必要,以后需要婚房的人不是那么多。
  《1996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小学64.6万所,比上年减少2.27万所;招生2524.66万人,比上年减少7.15万人。”

  《1997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小学62.88万所,比上年减少1.72万所;招生2462.04万人,比上年减少62.62万人。”

  《1998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小学60.96万所,比上年减少1.93万所。招生2201.38万人,比上年减少260.66万人。”

  《1999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小学58.23万所,比上年减少2.73万所;招生2029.53万人,比上年减少171.85万人。”

  《2000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小学55.36万所,比上年减少2.87万所;招生1946.47万人,比上年减少83.06万人。”

  《2001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1年全国共有小学49.13万所,比上年减少6.23万所;招生1944.21万人,比上年减少2.26万人。”

  《2002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2年全国共有小学45.69万所,比上年减少3.44万所;招生1952.80万人,比上年增加8.59万人”,“在校生12156.71万人,比上年减少386.76万人。”

  《2003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3年全国共有小学42.58万所,比上年减少3.11万所;招生1829.39万人,比上年减少123.41万人。”

  《2004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4年全国共有小学39.42万所,比上年减少3.17万所;招生1747.01万人,比上年减少82.38万人。”

  《2005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5年全国共有小学36.62万所,比上年减少2.8万所;招生1671.74万人,比上年减少75.27万人;在校生10864.07万人,比上年减少381.04万人。”

  《2006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6年全国共有小学34.16万所,比上年减少2.46万所;招生1729.36万人,比上年增加57.61万人,增量主要在农村;在校生10711.53万人,比上年减少152.53万人。”

  《2007 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2007年全国共有小学32.01万所,比上年减少2.15万所;招生1736.07万人,比上年增加6.71万人;在校生10564万人,比上年减少147.53万人;小学毕业生数1870.17万人,比上年减少58.31万人。”
作者:pxj2005 时间:2014-05-07 11:31:56
  全国共有小学22.86万所,比上年减少1.27万所;招生1714.66万人,比上年减少22.13万人;在校生9695.90万人,比上年减少230.47万人;毕业生1641.56万人,比上年减少21.25万人。
作者:pxj2005 时间:2014-05-07 11:32:15
  《2013 年全国教育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全国共有小学22.86万所,比上年减少1.27万所;招生1714.66万人,比上年减少22.13万人;在校生9695.90万人,比上年减少230.47万人;毕业生1641.56万人,比上年减少21.25万人。
作者:fly1938 时间:2014-05-07 11:34:06
  如果完全放开户籍限制及二胎,房地产肯定还能火一把。
作者:HybridTurbo 时间:2014-05-07 11:35:36
  楼主说的是普遍情况,现在社会上有这么一批人,收入比较高(可能有点灰色),吃不完,穿不完,楼市是把他们兜里的闲钱忽悠出来的最容易的方法。
  他们这些闲钱又回到了社会,政府就可以修路建地铁,创造就业机会,养活一大批人,他们的纸上财富不断增长,大家都高兴,实在是双赢,这是一种均贫富的最佳策略。
  问题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等到现在这个经济周期过去之后,不需要他们的时候,结果是什么还真不好说,唯一确定的是,他们的现金已经乖乖交出来了。
作者:谁能教我说脏话 时间:2014-05-07 11:41:10
  作者:@小度度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时间:2014-05-06 12:30:51
  楼主知道未来会有房产税吗?
  --------------------------------
  呵呵,你可能没看懂我的意思,有没有房产税,那些坚信房子会永远保值增值,把房子当零成本消费品,从来就没打算卖出这些房产的人终究会把房子比现在低的多价格抛售出去。当然如果有房产税只会让这来的更快。==================就算不打算卖 那以后还打算买吗 你说的这些人 都提前消费了几十年后的房子 因为都说是给孩子准备的婚房
作者:老子种过地 时间:2014-05-07 11:41:31
  @披个烂马甲 17楼 2014-05-06 13:27:00
  城市里还有很多租房住的人,只要这些人在,房价真的不会跌

  —————————————————
  你知道中国现在的产业困境吗,现在租在出租屋的人有几个买的起房?房子就空在那,没人买,开发商就没压力吗?资金是有成本的,要算利息的,开发商也是要现金回款的!
  
作者:人间正道是仁道 时间:2014-05-07 11:45:10
  就这样把你征服。
  不ZF你们这样的,我们怎么成为超级富豪。
作者:flywind2005 时间:2014-05-07 11:48:35
  讲成本是数不清的,必须要知道的是机会成本的概念
  
作者:人间正道是仁道 时间:2014-05-07 11:50:53
  作者:HybridTurbo 时间:2014-05-07 11:35:36
  楼主说的是普遍情况,现在社会上有这么一批人,收入比较高(可能有点灰色),吃不完,穿不完,楼市是把他们兜里的闲钱忽悠出来的最容易的方法。
  他们这些闲钱又回到了社会,政府就可以修路建地铁,创造就业机会,养活一大批人,他们的纸上财富不断增长,大家都高兴,实在是双赢,这是一种均贫富的最佳策略。
  问题是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等到现在这个经济周期过去之后,不需要他们的时候,结果是什么还真不好说,唯一确定的是,他们的现金已经乖乖交出来了。
  -----------------------------
  结果就是你说的均贫富了。均贫。
  99.9%的人都一样了,0.1%的人也没有人能感觉出来了。
  放心,面包会有的,鲍鱼那是肯定没有的了。
作者:eyemeni 时间:2014-05-07 11:57:45
  @我是marsyong 楼主说的很实在,和我身边的例子差不多,我也是在某个效益不错的国企上班,身边的同事基本上都三套房以上,而且只有一小部分有拿出去简装后租,大多都不租也不卖。。。现在其实很大一部分房子是在这些人手上,只要房子继续不需要持有成本,这些人的房子就不会出售。
作者:混在江湖2004 时间:2014-05-07 12:13:48
  说实话,08年房价都已经下跌了,怎么可能不跌呢?所谓的刚需:1 要有购买的需求;2、购买的能力;3 购买的欲望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