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买房了,十八线的房子。

楼主:ty_向往远方445 时间:2017-03-18 16:13:00 点击:28458 回复:9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地理坐标云南的一个小县。本来没打算买房子,至少没打算现在买。前几天在老家的老妈来电话,说要来云南和我们在。但又不想到我们村子里,因为我们村子太热。所以我就到县城去问公租房。到县城公租房得到的信息是,一平米5元。楼层好的以经租出去了,楼层高的老人家爬楼太累。电梯房有,但电梯房正对外出售,要是出售了,租户就必须搬。拿了张公租房的表格。在公租房大厅看到售楼的彩页。拿了一份,找到售楼处问问具体情况。一看电梯房单价2673元一平米,首付百分之三十。一套72平米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首付加上其它的共计7万不到。贷款二十年等额本金第一个月还一千零点。接着是看户型,其实就两个户型,一个72平的两室,一个50平的一室。首先72的户型很实用,客厅宽敞明亮,卧室不大,但放张床也不会到转不开身。50 平的一室与72的两室是挨着的,看完72的又看50的,采光一样的好客厅小点,一个卧室。看到这决定把72和50的一起买了,中间的墙打通改成3室2厅两卫一储一厨。问了一下售楼的,说可以把墙打了,因为这幢楼是17层的框架结构,打掉一小段墙不影响结构。我选的是15层的这幢楼地处小区中间,四周的楼是没有电梯的7层。通风采光都超棒,。说说家里的基本情况,两位老人,一个正上高中的儿子,我们夫妻。三室是刚好够用,儿子高中读完要么到县城找份工作,要么读大学,在村子里务农一辈子就不考虑了,可以预见的是将来几年儿子结婚也是需要一套房子。我是务农,年收入不确定,但认为日子还有奔头,妻子有工作,月入3000左右。两位老人有退修金。虽然可能要被笑作农村接盘侠。但这个价格和这个时间点我考虑买处房产还是可以投资的。一是确实有需求,二是我们还可以在工作十年以上。算算家里的收入支出买房不会对家里的生活带来太大的影响。说说农民进城,在我看来农民进城是不可阻挡的趋势,虽然现在农村的生产生活条件改善了非常大。但年轻一代,是不喜欢务农的,等00后这一代长成,不管家里同不同意,这一代的人大多数都要到城里生活工作。
楼主发言:3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岁岁年年月月0709 时间:2017-03-18 17:45:54
  这价随时买,不存在风险
楼主ty_向往远方445 时间:2017-03-18 19:19:49
  @岁岁年年月月0709 2017-03-18 17:45:54
  这价随时买,不存在风险
  -----------------------------
  是的,乘自己还能干十几年,把贷款还了。要不等孩子大了丈母娘要房现抓就麻烦了。
  • daxue160368: 举报  2017-03-18 19:23:02  评论

    这价格,你要是没有房子,可以买,接近成本价。
  • ty_向往远方445: 举报  2017-03-18 19:28:44  评论

    是的,我农村也在自建房 ,光建筑成本也要1200-1300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975413 时间:2017-03-18 19:24:54
  3
作者:没了向雪 时间:2017-03-18 19:39:13
  羡慕
  
作者:岁月斩红尘 时间:2017-03-18 19:47:14
  这价格不算接盘侠,一般指的是高位入场的
  
作者:月儿2012123 时间:2017-03-18 23:10:46
  好便宜啊。
作者:万宝之源 时间:2017-03-20 11:42:54
  @岁岁年年月月0709 2017-03-18 17:45:54
  这价随时买,不存在风险
  -----------------------------
  @ty_向往远方445 2017-03-18 19:19:49
  是的,乘自己还能干十几年,把贷款还了。要不等孩子大了丈母娘要房现抓就麻烦了。
  -----------------------------
  一平方还不到一千块,比我们这小镇卖得还便宜。
我要评论
作者:粉番茄_小溪水 时间:2017-03-20 12:28:57
  @岁岁年年月月0709 2017-03-18 17:45:54

  这价随时买,不存在风险

  -----------------------------

  @ty_向往远方445 2017-03-18 19:19:49

  是的,乘自己还能干十几年,把贷款还了。要不等孩子大了丈母娘要房现抓就麻烦了。

  -----------------------------
  @万宝之源 2017-03-20 11:42:54

  一平方还不到一千块,比我们这小镇卖得还便宜。
  -----------------------------
  是2673吧
  
作者:鈡懿 时间:2017-03-20 13:03:18
  好幸福的房价啊,我们县城最便宜也是你的两倍了,买不起啊
  
作者:打赖死克 时间:2017-03-20 13:32:18
  两千多一平的就不用上来说了吧,闭着眼睛买就行
  • 好理不如瞎BB: 举报  2017-03-20 13:59:15  评论

    两千多房价的地方工资也就两千多,物价还不比一线便宜多少,闭着眼睛买?那富豪们都是傻逼吗?这么便宜了还不去十八线城市抄底
  • 我的长处长: 举报  2017-03-20 23:22:56  评论

    评论 好理不如瞎BB:2K多的地方工资2K多?你算了吧。工资1千5差不多吧。评价工资有2千的话,分分钟涨到3/4千给你看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好理不如瞎BB 时间:2017-03-20 13:56:47
  我所顾虑的是,人民币的印发是根据外汇储备来的,以前是一直持续顺差,外汇储备一直在增加,所以人民币一直持续增多,引起了通货膨胀,工资物价都在涨,可是现在外汇储备一直在减少,也就是说市面上的钱将会渐渐减少,尤其这段时间以来,两年时间外汇储备少了小一半,这说明人民币会越来越少,可能会引发通缩,也就是工资物价变得越来越低,而且大环境经济不好,转型未果,百业萧条,楼主,你真的有自信以后钱会越来越好赚吗?
  
  • 向死而生1980: 举报  2017-03-20 15:04:14  评论

    人民币不会少,大不了以土地为锚就是
  • 好理不如瞎BB: 举报  2017-03-20 15:39:21  评论

    以土地为锚?先不说货币政策的改变会带来多大的冲击,就说那如果是以土地面积为锚,国土面积是固定的,你的意思是未来要零通胀?如果以土地价值为锚,房价涨的时候,土地价格也涨,人民币顺便泛滥配合土地价格更滥,同时刺激房价土地价格更涨,那房价倒真有可能会冲出太阳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向死而生1980 时间:2017-03-20 15:02:18
  @打赖死克 15楼 2017-03-20 13:32:00

  两千多一平的就不用上来说了吧,闭着眼睛买就行
  —————————————————
  一月工资买一平也是很便宜,大多数城市不可能
  
作者:彻尘故天 时间:2017-03-20 15:38:03
  确实好便宜啊!
  
作者:谁爱傻瓜 时间:2017-03-20 15:40:41
  我只想说,真的好便宜,毫无压力!
  • 好理不如瞎BB: 举报  2017-03-20 15:50:24  评论

    这么便宜干嘛羡慕呢?干脆去买一套不就是了,异地不方便?那北京上海的如果便宜了你会不会去买?这就是他那为什么房价低的原因,就是因为便宜也没外地人会去买,本地人又会不断减少流失,人口减少的同时,经济也会走下坡路,生意买卖都会越来越萧条,工作也会越来越难找,一辈子混个温饱还房贷
我要评论
作者:亏了么样 时间:2017-03-20 15:48:19
  买吧,花这点钱换个舒适的生活环境值了
  
作者:厚德载物520 时间:2017-03-20 17:47:52
  看的我都想去你们那里买个房了。我喜欢50平米的。有个自己的小空间,没事就去安静几天,
作者:灞水之滨 时间:2017-03-20 17:58:20
  确实便宜
作者:ty_120608193 时间:2017-03-20 21:09:48
  给我来2套,太便宜了,上海一平,够你买一套的
  
我要评论
作者:lymyy 时间:2017-03-20 23:02:40
  怎么我们江西小县城要5K?
作者:xyg770508 时间:2017-03-20 23:23:36
  楼主地标,我去你那买套
  
作者:狼羊2347 时间:2017-03-21 07:15:51
  我家那里还是城市,电梯房也两千多
  
作者:唐朝李 时间:2017-03-21 10:07:08
  坐标哪里啊?想去买房度假用。
作者:大奇葩向日葵 时间:2017-03-21 11:58:02
  工资2500,房价3500...
作者:信仰仰望中 时间:2017-03-21 12:03:02
  工资2500,房价9500。。。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只求个安稳前行 时间:2017-03-21 19:21:57
  @唐朝李 2017-03-21 10:07:08
  坐标哪里啊?想去买房度假用。
  -----------------------------
  云南某一县城
作者:ty_LH355 时间:2017-03-23 08:55:11
  @lymyy 2017-03-20 23:02:40
  怎么我们江西小县城要5K?
  -----------------------------
  同江西啊,价格坑爹
  
作者:ty_黍离900 时间:2017-03-25 00:17:33
  江西就不是人住的地方,讨厌死这鬼地方了。物价贵的离谱,工资低到离谱。人还坏,环境就是农村人进城了,到处垃圾,,,
  
我要评论
作者:何处安吾心 时间:2017-03-25 00:21:00
  既然买了那一定对你来说是用得着的,那在不在十八线又有什么所谓。如果用不着,在一线也没用啊。
作者:死神灬微笑 时间:2017-03-25 09:59:25
  这泡沫太小,就是破了也没什么,算不上高位接盘。
作者:嘎吱嘎吱嘎吱 时间:2017-03-25 12:44:41
  是3000一瓶?我没看错吧上海九零年代末的房价 上海市区九零年代初的房价
  
作者:小牛牛1983 时间:2017-03-25 13:34:20
  羡慕
作者:小牛牛1983 时间:2017-03-25 13:34:41
  羡慕
作者:流香在迷 时间:2017-03-25 14:15:25
  恭喜
作者:陌语 时间:2017-03-25 16:39:26
  工资3000'房价30000
  
作者:a路在何方 时间:2017-03-25 19:05:56
  @死神灬微笑 2017-03-25 09:59:25
  这泡沫太小,就是破了也没什么,算不上高位接盘。
  -----------------------------
  我就想知道2千多够成本吗??
作者:裸足 时间:2017-03-25 19:27:22
  太便宜了,小城环境好不??
作者:足不出市 时间:2017-03-25 19:51:20
  请问楼主,是在云南哪里,大爱云南
作者:hljwyt 时间:2017-03-25 19:53:39
  建议搜索下黑龙江鹤岗的房价,或BAIDU也行。就知道各地房价的差异之大了。
作者:毋笑我 时间:2017-03-25 22:13:37
  我老家是浙江的一个不太富裕的小县城,最近准备开的一个楼盘,据说精装一万六起,估计有意向的人不够多吧,准备好几个月了还没有正式开盘。县城边缘地带的楼毛坯大概10000光景。2012年的时候12000得排队,那时很多投机赚钱的人现在都想撞墙了。这样的房价,小老百姓真心承受不起。很多乡下的为了孩子读书,到城里买房。幸好,我们现在整个县都在搞“五水共治,美化家园”活动,居住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作者:辛亚平1979 时间:2017-03-26 00:41:20
  知道三、四线城市。但是十八线究竟是个什么概念。。。
作者:武昌鱼2017 时间:2017-03-26 23:21:03
  前几天刚买了套二手房,加手续费一起算下来3200一平,位置在老家,临近武汉的一个地级市,国家级宜居城市,方位距离大致相当于镇江与南京的关系。
  220平,繁华地段,楼层朝向都好,学区房,附近就是本市最好的初中高中(高中全省前六),精装修,09年花了接近30万,现在没40万下不来,保养得和新的一样。
  本人在武汉工作,在武汉有房,从武汉住处到新买这套房之间有地铁、城铁、公交无缝连接,1小时门到门。

  这套房总共70万出头,因为卖家有点不坚定,我快刀斩乱麻全款了。爸妈年纪大了,这套房子就给他们养老了,环境比武汉好太多。
  • 明天别恋: 举报  2017-03-27 09:17:51  评论

    孝感还是黄冈
  • 武昌鱼2017: 举报  2017-03-27 10:30:44  评论

    鄂州。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一枝小红杏 时间:2017-03-27 13:08:48
  楼主说句不爱听的,窃以为西部地区县城以下的小户型住宅几乎等于垃圾资产,你考虑一下现在人口的年龄结构以及人口流出情况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 friend2016: 举报  2017-03-27 15:19:53  评论

    LZ说了是自住,刚需。就像你买辆宝马,自己开就是好车,放着不用就是垃圾。
  • ty_一枝小红杏: 举报  2017-03-27 15:29:06  评论

    评论 friend2016:我觉得刚需是个伪命题,而且也不是绝对的,大家之所以去买房子有一个重要的潜在动机就是房子有转手套现价值(哪怕你在很长的一个时间内都不套现),正是因为这一点房子才有购买和投资的价值,要是没有这个属性,大家都去租房了,不去买房了。
我要评论
作者:热带鱼JERRY 时间:2017-03-27 14:57:22
  @ty_一枝小红杏 2017-03-27 13:08:48
  楼主说句不爱听的,窃以为西部地区县城以下的小户型住宅几乎等于垃圾资产,你考虑一下现在人口的年龄结构以及人口流出情况就可以得出结论了。。。
  -----------------------------
  1、房子不贵,建筑成本摆在那里了
  2、楼主家里确实需要
  所以我认为楼主应该买
作者:18560312096 时间:2017-03-27 16:41:35
  72+50=122平*2763元=33.7万,这么便宜随便买吧,贬值也贬不了多少。
作者:同你看日落日出 时间:2017-03-27 18:37:08
  2600几元的房应该来说没有多大的泡沫,农村自己建的都要800元一平方了。
作者:请叫我唐生 时间:2017-03-27 22:19:17
  坐标 河南中部 小县城 放假3400 普通楼盘 好点的4000多 普遍工资2000
  
作者:难得浮生闲 时间:2017-03-29 07:49:11
  这价格合理,买了能改善居住环境,应该买。
作者:MUNKZUL 时间:2017-04-03 20:51:18
  两千六的房价 有点穿越的感觉 !
作者:东莞鸣轩 时间:2017-04-05 09:30:43
  @MUNKZUL 57楼 2017-04-03 20:51:00

  两千六的房价 有点穿越的感觉 !
  —————————————————
  广西平果县14年3000的房价现在2500呢,可上网查!
  
作者:垂落的枫叶 时间:2017-06-15 20:35:30
  十八线的房价和北上广比较,天堂地狱
作者:满洲巴图鲁2017 时间:2017-06-15 21:02:37
  买了就是赚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