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创意与创业模式化的无限复制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6 11:55:00 点击:16194 回复:3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我又要写东西了,可能要越写越刁毒。不过相信谁也不会跟一个破写作的较劲,再说就是我自己的揣测我自己的看法而已,没有 任何理论依据,所以所有的都只是我自己的个人对已经发生事情的看法而已,望诸位不要生气,就当看故事。

最近一段时间,我有很多看不惯的东西,但真的怕挨骂,说句话就挨骂,而且这些人的耐性极好,比如陈羽凡的事儿,就是点家 事,愣把人家逼成那样,将心比心,你要是当事人,你怎么想?清官难断家务事,人家自己的事不管是非曲直如何,只要没有暴力行 为,旁人能说什么?有些人就是觉得反正我也没风险,把人家搞乱了我就得利,我得不得的搞不好出名了呢?好了不多说了,再说有 人质疑我是谁亲戚了。

再就是不断的经济崩溃论,中国经济不是沙滩上的沙子,崩溃崩溃。有时候似乎能搞乱了什么就能得利似的。名利名利,名在利 前。我在这说这么多,是希望大家都心平气和,而不是光起哄。啥事都起哄,人家离婚都起哄,什么经济复苏?有那个时间你赶紧想 想你眼前的事儿,看看你眼前该珍惜的人。说着说着说多了。

好了,下面切入正题。

最近一段时间,开春了,花都开了,人也自然的开心,春游赏花,旅游踏青。满大街的自行车。。。。。。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我要说什么了。说实话,对于这种形式我个人举双手双脚赞成,非常的好。方便了大家,也锻炼了身体。。。可是 ,这件事却非常让人担心。我说的担心,就是这种模式的无限复制。

相信大家也理解,商业模式的运作相对的刺激着社会的发展,让社会大众能够更有效的进入一个更快速,同时也高效,并且不破 坏自然生态环境的社会。好事,能不能变成好事,不是由开创者决定的。就像诺贝尔,爱因斯坦。。。

我想问问大家,你真的相信创业么?创意,创业真的是一回事么?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我们有着不同的文化基因,就是什么事情 必须自己负责才能做好。否则的话就一定出纰漏。之所以我们创业成功比美国难,是因为我们只能自己做事情,而美国是每个人自然 能找到自己的位置做自己的事情并且都能获利。所以,最终带来的结果必然是高效整合。

而现在我们的问题在哪里?就是高效做起商业模式,同时能够高效占领市场,最后高效的融资,分到蛋糕以后高效的让自己下台 阶。。。这是非常可怕的。因为这就意味着垄断无所不在,又会同时化于无形。说着说着说了这么多怎么不提自行车?跑题了?错! 我要说的是近些年来从电商运作,到视频音频网站运作,直到什么网络直播运作,再就是快嘀、嘀嘀、外卖、货拉拉,大家当然很方 便了,越来越方便是好事,可是有些东西带来的后果将来必然会成为社会沉重的负担。而所有的负担,是包括政府、你、我每个老百 姓都要承担下来的。这些的商业运作模式太相像了,真的太像了。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甚至本世纪初,大家都是发散性,开拓性的创业。肯定会犯错误,但是也成就了诸多现在中国经济举足轻 重的人物。但那时要有风险的,每个人都不知道怎么办,就难免出格,或者看起来出格。我个人感觉,只要不是带来众生苦难的,还 有个人倚仗权势带来杀机的,应该在政府调控下都是值得肯定的。

可是现在的所谓创业,就是有一个人,一定必须身家清白,否则被说是爸爸是李刚咋办?将来商业运作肯定出麻烦。这个人有创 业激情,还要略带苦情,同时最好还能帅(或者美)一点,干练的造型,上来就是一通说,然后就是大家看上某人,某种商业模式, 然后才敢去投资。所有的投资商怀揣着兔子,但是又很习惯性的愿意投资。

因为只有这么做才踏实。然后一些境外背景投资机构进入了,试探的先投几千万,看看大众反感不反感。然后看可以,就一轮一 轮的新的风投进入。然后开始抢占市场。只要是你眼前看得到的就能找得到我。你上下班路上,一定是黄黑色,黑色,蓝色……的各 种车辆你在享受着各种新产品带来的实惠,尤其是手机时代后,你会发现,你手指头一拨你的实惠就来了,当然,你的裤兜的实在感 被各种红包轰炸以后也不再重要。

逐渐发现,为什么新的产品新的时代来了之后最后那些风险投资商总是那么几家,成功的商业模式最后剩下的又是那几个大佬。 。。错了么?不错,因为好歹是商业资本。

可是,能不能,咱们的创业商业模式不是:帅酷男女主角——投资——占地盘——投资——各种上市融资——各家股东获利之后 逐步进入固化,萎缩,社会问题统统抛给政府。习惯了的老风投们再次找下个目标。创业英雄们逐步淡出公众视线,然后也开始学习 国外风投这一套去加入这个豪华冷餐会……然后再缔造新的商业模式。

非常好的东西,变成了什么?

变成了永远都是复制……永远不会有人欣赏,或者说不会出现小小的创业思维慢慢做,靠时间的磨练得到市场的认可。该需要融 资的时候大家相信买他的股票。大家都是他的股东,最后他也越做越好,大家共同分享……大家分享,而不是寡头分享!!!

越来越的多事业模式,都会想自行车一样克隆。克隆的玉米,克隆的人你害怕,克隆的商业模式带来的将会是沉重的社会负担, 然后强加在政府和老百姓头上。

最可怕的是,这个时候有一帮人,就像义和团般的朋友们,会跳出来,骂政府,骂寡头,骂商业模式骂有钱的,有权的,说话的
,最后在大家面前跳来跳去的就剩下他们了,他们就会指摘一切,然后就自己爱国,就自己是好人,自己心向大众。可是舆论有时候 带来的导向容易杀死很多好的商业模式,好的东西能让百姓安定,收入增加,大家见面不用再怕被谁坑爹……
一定有人问我,你说这么多废话,你有什么办法?对啊,你看任何有意见的人自己一定有多少办法的有几个?拿出办法的又有几 个不是馊主意?

只要有人能看得明白我在说什么,慢慢的……

我说的是慢、慢、的,自然会有水到渠成让你我都开心,让每一个中国老百姓都能享受到股东权益是什么的时代就会来了……

什么东西现在就是太快了,太“方便”了,太模式化了……太让贫苦创业者寒心了……

现实真的就是这样,别道德绑架我,你想想你每天在干的是一些什么事?

不修改了,爱咋咋地……
楼主发言:12次 发图:0张 | 更多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6 13:28:45
  这个时代,把一个明星逼的歇斯底里,我也是醉了
  
作者:铁歌2011 时间:2017-04-16 13:29:12
  创业的商业模式话题是永恒的。
作者:霜_天_晓_角 时间:2017-04-17 09:07:38
  [d:花]
作者:彩虹另一端 时间:2017-04-17 10:06:24
  哎~
作者:俊采兴驰 时间:2017-04-17 14:42:04
  巨头们注视下的创业,是巨头们为了防止自身被颠覆而开的口子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7 16:05:36
  哈哈??
  
我要评论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7 16:06:23
  @霜_天_晓_角 4楼 2017-04-17 09:07:00

  [d:花]
  —————————————————
  感谢??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7 18:38:52
  @俊采兴驰 6楼 2017-04-17 14:42:00

  巨头们注视下的创业,是巨头们为了防止自身被颠覆而开的口子
  —————————————————
  是零风险思维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8 20:47:26
  @俊采兴驰 2017-04-17 14:42:04
  巨头们注视下的创业,是巨头们为了防止自身被颠覆而开的口子
  -----------------------------
  感谢兄台~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19 07:37:02
  。。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7-04-20 15:24:17
  [d:花]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7-04-20 15:24:32
  共享单车就是如此,早晚社会毒瘤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21 18:26:14
  @涩咪咪 13楼 2017-04-20 15:24:00

  共享单车就是如此,早晚社会毒瘤
  —————————————————
  也不能完全一棒子打死。。。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22 23:51:05
  晚安??
  
作者:宇宙第一穷人 时间:2017-04-23 11:46:24
  目前中国正在进入m型社会之中。因此需求的两极化很明显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4-24 07:39:00
  ...
作者:反权贵联盟 时间:2017-04-26 10:08:51
  顶
  
作者:ty_天空331 时间:2017-06-09 13:37:13
  种什么因得什么果,社会什么样,创业模式,发财模式就是什么样,再加上无人治理,莫些重要人就成了救火队员
  
作者:u_98564493 时间:2017-06-25 15:04:30
  ,h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08-30 17:24:27
  .
作者:马甲马甲马马甲TY 时间:2017-10-02 21:02:32
  3分
楼主xiaozhu909 时间:2017-11-10 22:56:49
  ??
作者:u9ulixjrz 时间:2017-11-16 14:03:12
  网赌。这两个字把多少人从幸福的生活拉了下来。让多少人付出惨痛的代价。我是从10年开始接触这个的,开始的时候刚接触新事物,都是小玩小玩的。就这样一年多下来,也没什么输赢。后面没玩几个月。到了应该是14年初吧。那时刚好认识了一个说玩这些很历害的人,说本金5ooo。一天就能赢1oooo的。那时自己也不知道干嘛,心里就像有个魔手把我向前推进一样,自己就跟了他玩。大家知道结果怎样吗。这玩了不到两个月,让我赢了十几万。那个时候我真的太得意了。就觉得钱原来这么好贝兼。然后过了一段时间,黑暗日子开始来了,不用半月,我竟然从身家几十万变成了欠债差不多2o万。!!!!!!大家知道我怎么输得这么快吗?因为我玩的那个是倍投倍投再倍投。就打两百多注的。现在想起都感到当时的我多么的白痴。因为这样玩,只要黑上一次就会死无葬身之地。那段时间我不敢再玩了,就想着去工作还钱。过了两个月,看到工作的钱根本不够还债。那时心里想着再找个大神看看能不能带我赢回来吧。就这样找了好几天。找到一个说用挂机软件玩的。说跟他玩的话,前提是心态要好,控制力要好,不能抱有一步登天的想法,执行力要强。我当时心里就想。吹得这么响,好奇心也是让我加了他。加了他之后,他就给了个平台让我注册好。弄好之后我问他怎么玩怎么开始。他就说你玩就要全听我的,如果不听就别玩了。我当时也觉得好笑,心里就想,你做代理不就是为了多人来玩你才有钱赚吗?还叫我不听你就别玩,不是忽悠我吗?后面他就说我把挂机那些弄好。我弄好后就问他可以开始不,他那天竟然说今天时间已过,明天再开始。我当时就傻了,你他妈的才晚上8,9点钟。那我当时还是玩了。因为他教我用挂机软件的时候给了一组号码我用来试模拟的。我就直接用来下真的。那天晚上不到1个小时让我赢了2ooo。当时也很开心。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就急着问他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给号码我。妈的,他竟然回了一句,我今天不能玩,原因是昨晚不听他的话。我当时真的想骂他了。我就一直说心软的话。可他就不给,还说我今天再不听。明天也不给。三次之后。就放弃我这个会员,说到时候我自己怎么弄他也不会管不会说给号码那些的了。我那天就真没有玩,然后到了明天。他q我,给了一组号码我说什么时间开始,赢6oo的。那天不到30分钟就搞到了。当时心里想,要不要再来。他就突然发了句话来。说兄弟,想真心在玩彩赢利,必须要有好的心态,没有哪一组号码能全天赢的,只能找对方法,在什么时间段开始。一个月下来,都是赢的。细水长流,做什么事都要慢慢来。只要你一心一意听我说的去做,我保证你不会吃亏。就这样一段话,让我真心跟上了他。我应该是15年年尾跟他玩的,到现在差不多两年了。他带我,让我还清了债务。让我不会像以前那样一玩方像魔鬼一样,死盯着开奖结果,提心吊胆的。搞不好,钱又没人又没吖。心脏病吖。现在,每天只要等他一句话,我就开工,打开电脑,运行挂机。玩去,不用看,自动开工。目前我这样做,一个月下来1万到两万是有的。这样的好处就是减少自身压力,提高生活水平。哈哈。如果你有幸看到这个文章的话,你可以跟上来的,但前提是。心态,必须要坚定。要听话,要执行力强。如果你做不到这些,你要来反而会害了自己,因为我已经经历过的,所以该怎样做才行我还是知道的。好了,想明白的话就加三狗日吃狗狗山吃留。。记得要想明白吖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