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戚借钱买车,没借生气了

楼主:666何去何从 时间:2018-01-31 11:59:32 点击:114239 回复:101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先介绍一下我的经济状况,我跟老公开了两家实体店,条件还算稳定。上次借我伯父2万周转,说过后就还给我。现在都已经几个月了,也从来没有跟我提过这个事。没吱声,眼看就要过年了,也不好开口问毕竟是亲人。

  昨天下午伯父大儿子,大堂哥问我借一万说要买车,然后我就说实在觉得经济困难就付个首付呗!结果一问才知道,首付还差1万。我就说买车不是那么简单的事,以后还要还贷款,养车。而且他的这个经济情况真的不适合买车,所以不建议他买。做自己能力范围的事,多大的脚就穿多大的鞋。然后,他不高兴了,说不借算了。

  沉默了两小时,我当时也挺心烦的,就把聊天记录删了

  随后他弟,伯父的第二个儿子又发微信说借一万买车,我真的不建议买。表示无奈,上次他爸借的两万都没有还,这次又要借,而且买车,又不实用,拒绝了,人不高兴,生气了。我也很无奈啊,就算借我老公也不会同意啊,谁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啊!我们开店开支大啊,到处都要花钱。怎么只顾着自己感受,不多想想别人呢?我们自己也是白手起家,也没问别人借过一分钱呀。借钱是情分,不借是本分

  
楼主发言:106次 发图:2张 | 更多
楼主666何去何从 时间:2018-01-31 12:00:40
  前几天表哥又找我借钱,不好拒绝,所以给了。快过年了,动不动就来借钱,哎,现在这个社会谁都缺钱呀,我也很缺呀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2:36:04  评论

    哎。。
  • 守护我的阳光: 举报  2018-02-01 14:08:09  评论

    评论 666何去何从:人性就是这样,斗米恩升米仇。 我家亲戚得了尿毒症,亲戚朋友都送了很多钱,然后还众筹了八万多。他家在乡里街上有车有房,但是办了低保,现在暂时还没做手术。有低保透析基本不怎么花钱。也就是说现在他们家还因为生病赚了很多钱。今年他家所有人添了很多贵的好衣服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低调的小鱼儿 时间:2018-01-31 12:05:38
  我老公的大姐,更不要脸,自己房子买后悔了,卖不出去,非要卖给我家,不同意就给我老公打电话哭穷,真是臭不要脸。
剩余 3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666何去何从 时间:2018-01-31 12:08:17
  借钱给我伯父的,2万也没有跟我老公商量。给钱我表哥借也没有跟我老公商量。都是自己偷偷借出去的。现在完了,好人难做。我这个人就是心软
  • Gunir: 举报  2018-01-31 12:52:02  评论

    我爸也是 , 他堂弟生意不行,倒是没开口借,我爸看他 天天被人上门催债,过年都不能在家,就借他,一点感恩的心也没,反而不说话了。虽说是我们自己作死,也是 想救救他,就算暂时没能力还,嘴上总得好点,谁的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亲戚难啊。。10万块钱一拖好几年了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3:37:27  评论

    以后此生再也不借钱出去了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666何去何从 时间:2018-01-31 12:10:41
  已经在微信上面跟二堂哥表示了,他跟他哥还没有结婚。我认为真的不需要买车,自己能力有限。以后他们两兄弟结婚我老公也答应借钱了,结果人还不高兴,说我耍他。我现在后悔给他们家借钱呀,明明帮了他,还借出了仇恨
  • pear2166: 举报  2018-01-31 12:41:28  评论

    评论 666何去何从:才明白啊,不借还能说说话,借了连陌生人都不如。
  • 悠然见阑珊2013: 举报  2018-01-31 13:05:36  评论

    是否需要买车,这是别人自己的决定,你对人指手画脚,别人自然不高兴。都是成年人,你操哪门子心呢,别人会觉得你有两个钱了不起吗? 只需要决定借还是不借,如果不愿意借,那就找个理由,比如年初准备置换房子,客客气气的搪塞过去就好了,彼此不伤和气。
剩余 3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新万州农民 时间:2018-01-31 12:18:55
  怪你两口子平常得瑟了吧!你这俩堂兄弟也是的绷什么面子,又不是离了车不能活。我一台车的钱,年利息拿来打车就够了,还省心。孩子上学,大人上下班有班车和厂车,有车真的有面子?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2:33:29  评论

    从来没有得瑟,不过亲戚都知道我们的情况,20开两个店也算年轻有为
  • 新万州农民: 举报  2018-01-31 13:16:00  评论

    亲戚聚会就说这几年经济不景气,赔钱赚吆喝。总之就是日子难过的样子。没准你伯父借的2万回来了,堂兄弟也不找你开口借钱了。像我堂兄啊老表啊他们生意上周转,一万两万的短时周转没问题。像那种借钱消费并且超前消费的,就不借,得罪了更好!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0乌鸦o都黑啊 时间:2018-01-31 12:19:39
  哈哈,楼主摊上事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靠自己去努力 时间:2018-01-31 12:22:16
  现在真是借钱容易还钱难,别人总是有各种理由没钱还
  • 马甲儿中的战斗机: 举报  2018-02-03 18:21:22  评论

    那种我穷我有理的亲戚最好离远点,不借会得罪,借了照样会得罪而且最后钱也没有了。楼主表哥还说什么你去看房子都没钱借给我?what?人家自己的钱爱买几套房子买几套,你算老几?一定要借给你?真是奇葩。还有首付买车还差一万,真是笑死人,没钱就别买车,装什么装,开个byd也装不了13啊…
  • 奇怪的老猫1: 举报  2018-02-23 15:16:57  评论

    评论 马甲儿中的战斗机:哈哈,如果有人对我说首付还差一万,那我就说干脆零首付买车吧
我要评论
作者:沸羊羊76 时间:2018-01-31 12:26:53
  借妹妹十五万,五年至今一字不提,此后再不往外借钱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vvvv1972 时间:2018-01-31 12:27:39
  现在钱是害人东西,我也是几万在外,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2:34:17  评论

    。。。
  • 东江华府: 举报  2018-02-04 07:39:45  评论

    评论 666何去何从 :如果是亲人生大病或意外,急需钱去医治,这个可以借,买车做生意也可以借,如果单纯为了享受,可以不借。当然,借也行,问他什么时候还。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jn19691969 时间:2018-01-31 12:42:59
  4年前亲戚借走几万,前一段时间又来借,我说你上次借的都没还,我现在也紧张,实在没钱,他们有钱的时候乱花,没钱的时候到处借,我的钱也不是捡来的,也是我节约出来的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2:58:30  评论

    我伯父家也是,花钱大手大脚
  • 无敌的小红: 举报  2018-02-01 17:35:14  评论

    评论 zjn19691969:这种其实最让人讨厌了,没有个还钱的样子,我家亲戚借钱,比我们活的好,从衣服到吃饭,比我们潇洒多了,看着就来气,有钱不知道先还钱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开心就是便道理 时间:2018-01-31 12:55:14
  楼主,千万别借钱给任何人,钱只能救急不能救穷。我都后悔了,十年前借了一万五给一个朋友,到现在都没给还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3:40:49  评论

    你说的有道理。深有体会
  • yxhr112: 举报  2018-02-01 15:03:19  评论

    我能说我家开路虎、做大生意、号称家里面楷模的大表姐找我借1万元吗,说是还信用卡。我没借,原因是我懒得出门去ATM转款。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桑心处女座 时间:2018-01-31 13:00:31
  前几天我表妹也找我借钱,没说啥时候还,只说她目前有困难。我跟她说,我们也有困难,孩子今年高三,我陪读,在学校附近租的房子,孩子还在上辅导班,一节课320,一周就是5000块钱,这还只上数学和物理。唉,这年月谁的钱都紧张,如果短期怎么也能挤挤,只怕有去没回,我告诉她我家生活费可以暂借她,就跟我翻脸了,说她这么多年没跟我张过嘴,我太令她心寒了。我都无语了,我们家又不是开银行的,我们买房买商铺投资也没找她借过,也是银行贷款。况且我们今年真的钱紧张,光给孩子投资,这一年得大几万,收费收据和学校的聊天记录都截屏给她了,她生孩子,她哥家孩子生病,她妈妈来看病都是我跑前跑后的,就因为这次打算少借给她点儿钱(原打算借一万给她,不还也就不要了),我就没姐妹情了。世道变了吗?
  • 嗯哈2015: 举报  2018-01-31 13:05:06  评论

    这年头不要脸的sb.特别多,尤其是所谓的亲戚。
  • 桑心处女座: 举报  2018-01-31 13:16:32  评论

    我这表妹平时很少往来,本来我还想着能帮就帮,没想到达不到她的预期都不满意。
剩余 1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cds 时间:2018-01-31 13:15:28
  直接说你也借人钱了,手上没钱,别怕没面子。
作者:qcf888888 时间:2018-01-31 13:25:50
  借钱超前消费太过分,害人不浅
我要评论
作者:悦6 时间:2018-01-31 13:42:53
  借钱的一律介绍支付宝借呗!自己又刚看上套房,准备首付了,还想跟你借呢!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henzhibm 时间:2018-01-31 13:47:20
  我老婆舅舅家女儿,家里有几套房子了,这次又要买房了,跑过来要借钱。平常都没有什么来往的。直接一口拒绝,没有什么好意思不好意思的。不要因为别人生气而为难自己,钱都是自己辛苦挣来的。有能耐的去问银行借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抓潜水的小猪 时间:2018-01-31 13:50:56
  亲戚生病需要借钱,但是人家自己的钱拿去放贷,买基金(在得病以后拿出去的,而且一家都是属于有借无还的那种),问我借钱,我说只有点生活费,人家还看不上眼,搞个众筹,还真有人献爱心,实在是无语。没办法,估计最后要奉献点的,要不没法交代。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1-31 14:05:11  评论

    嗯,对的起自己良心就行
  • LANGQIANG: 举报  2018-02-01 14:09:35  评论

    赞 众筹很多都是假的,周围的人也是无奈被捐款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实心坦克 时间:2018-01-31 14:08:47
  这种亲戚,早断早省心。
作者:横刀横刀 时间:2018-01-31 14:11:41
  有的亲戚是专业来坑亲友的,姐妹兄弟到最后都是分道扬镳的太多太多了。
  • vvvv1972: 举报  2018-01-31 16:51:57  评论

    我就这样,祸根是外甥借钱,外甥借钱拿去抖脚,不上班,在家炒股,亏了几十万,当时借给姐担保的,外甥还不起银行,高利贷的,我的,推给我姐,姐还了我的,
  • ruyinlong: 举报  2018-02-01 17:28:36  评论

    早年我们家借了我二舅3000元,后来我表弟回老家吃住一个多月都在我们家!另外还给了我表弟3500元!500元算利息了,当然另外,我爸妈又给了我表弟几百块当见面礼!亲戚嘛,大家心里都有数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镜月天影 时间:2018-01-31 14:36:56




  现在很多人,你帮他十次,有一次没帮他就翻脸,你在乎这份情份,人家可不在乎,正所谓“碗米施恩,担米结仇”,知足知恩的人太少太少了。

  活了这么多年,我也明白了,干嘛那么累?什么友情、亲情,没必要通过委屈自己去经营和维系,真遇到事情的时候,他们可能还不如一个群里没见过面的网友有用。

  所以,现在我就自己一家人过小日子,其乐融融,再也不去刻意结交亲戚和朋友,谈得来就聊一会儿,谈不来就走人,要借钱借车,不好意思,滚粗!!!

  轻松自在,挺好!!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xing 时间:2018-01-31 14:43:42
  人都是相互的,别人无耻,你就不能不好意思。

  再说,你说没钱不借他,顶多一时烦恼!

  你不好意思,借他了他不还,你还是瞒着老公的,你后面无穷无尽的烦恼!

  再反过来说,你不借他,他也许就买不成车了,其实是对他好!

  总之,就说没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孑然201 时间:2018-01-31 14:51:57
  留爪
作者:images546100 时间:2018-01-31 15:03:49
  你也哭穷就好了。
  • 馨馨2016: 举报  2018-02-01 20:13:44  评论

    我两年前借给同学2000块钱,到现在连提都没提过,前天突然想着要回来,微信里给我哭了好大一会穷,听了半天就是她和她老公贷款买了40多万的车,我也是呵呵哒了,我说那有了再说吧。。。反正以后是不借了,难还的很
  • 行走的多肉植物: 举报  2018-02-03 21:29:33  评论

    评论 images546100:我老公借给同学四万,快六年了,也不还,一个月省下一千块,也可以还了,讨债讨的累,关键我们的钱也是工资一点点省下来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悠然见阑珊2013 时间:2018-01-31 15:16:55
  亲戚买车,方便就借,不想借只能哭穷。LZ这样,一会儿指点别人没有必要买车,一会儿数落之前的借款还没还清,别人会觉得你矫情,注定要得罪人。

  可能觉得挺扯淡,可是人性如此。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蹦极的房子 时间:2018-01-31 15:18:33

  这年头撸口子的这么多,下载几个APP不就有了
  微信,京东,阿里,不都有各种借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蹦极的房子 时间:2018-01-31 15:21:18
  LZ教你一招,朋友圈贴个保千里的K线(20多个跌停了)
  然后去股吧里找个他们网友的巨亏持仓图一起贴上
  就说投资失败想死的心都有了,全部家当都套死了,还有融资要还利息本金
  看看还有人找你不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生之欢 时间:2018-01-31 15:27:47
  @蹦极的房子 2018-01-31 15:18:33
  这年头撸口子的这么多,下载几个APP不就有了

  微信,京东,阿里,不都有各种借贷
  -----------------------------
  app的钱不要还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济南阿宝 时间:2018-01-31 15:36:05
  不借、、、、、、、
作者:guhaolinn 时间:2018-01-31 15:43:03
  借急不借穷
作者:骑猪赶北京不开心 时间:2018-01-31 17:46:51
  今年借了钱给两家人,估计不知道多少年后能不能还上,搞的心情不好!
  以后真的不能轻易借钱出去,要债成仇人,吃力不讨好
我要评论
作者:goldenpanda7 时间:2018-01-31 18:00:25
  亲戚不太像,强盗还像点
作者:叼不叼不2016 时间:2018-01-31 18:26:49
  斗米养恩,担米养仇
作者:力挽狂澜的科比 时间:2018-01-31 18:39:23
  归根到底就是素质问题,还是人民群众素质太低。
作者:老赖名单两年有效 时间:2018-01-31 19:17:06
  还什么还,借钱真不用还,2017年3月1日最高人民法院规定,老赖进黑名单有效期两年!只要熬过两年,99%的老赖都可漂白。凭本事辛苦借来的钱为什么要还,上黑名单两年后就脱单了,又可以继续去借钱了,又可以继续网络贷款了,打工能比借钱来钱快吗?哈哈哈,中国实在是太好了,真的是我们老赖的天堂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领袖权威 时间:2018-01-31 19:19:16
  摊上这样的亲戚很闹心,方法只有一个,少点来往,远离他们,照顾好自己的妻儿老小才是我们该干的事
  • 邱之果: 举报  2018-02-03 13:22:14  评论

    没错,有天落难只有自己小家的人会管你,不要便宜了外人伤害最亲的人
我要评论
作者:领袖权威 时间:2018-01-31 19:32:42
  或许楼主以前先找亲戚借过钱,现在人家找你借,也合理
我要评论
作者:sanhe7075 时间:2018-01-31 19:45:41
  你傻啊,你得摆穷先向别人借钱。这叫以攻为守。
作者:簌语 时间:2018-01-31 19:52:04
  楼主是不是傻到家了,救急不救穷,凡是享受型消费一律不借。
作者:别挠我痒痒肉 时间:2018-01-31 20:04:34
  穷也互相帮,富也互相帮,中不溜的手里有几十万的冷清淡寡。

  楼上各人的想法完美表现了中间阶级的心态。
  • 桑心处女座: 举报  2018-01-31 21:09:48  评论

    其实借钱不在乎穷富,只在乎借钱人的人品。我04年借给一朋友钱(老公的老乡),五月份借出去八千,说好的十月份还。等我们05年买房急需钱了老公要还是没钱还,没办法我出马才要回来,朋友也没的做了,现在基本不联系了。5年前我同学买房从我这借了五万,几个月就还了,这叫守信用,现在关系也很好
  • 行走的多肉植物: 举报  2018-02-03 21:31:49  评论

    评论 桑心处女座 :是的,看人品,我老公同学借了四万,快六年了还不还。
我要评论
作者:云中锦书2014 时间:2018-01-31 20:18:24
  楼主也借点给我呗,你要不借,我把你一个人做主借几万出去这事儿跟你老公说了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帅克 时间:2018-01-31 21:21:03
  亲弟弟十年前借了十五万做生意,生意做得不错,买了两套房买了车,但一直不提还钱的事,我前几天和他商量,能不能还五万,十万我不要了。就这也不愿意,弟弟在微信圈里发牢骚,说谁也靠不住,只能靠自己。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金刚经125 时间:2018-01-31 21:26:40
  唉!我也遇到楼主这样的事 唉!!!!!
作者:一蓑烟雨任平生ly 时间:2018-01-31 22:06:06
  借钱得分人,我先后有四个同学借过我钱,基本都按时还的,同学还都很领情。还有另一个同学借钱,我没借,感觉靠不住。最感动的是当年急用一笔钱办得贷款,找同事担保时,老大哥直接借给我了。咱也不白借,立马写借条,利息也写明按多少,不能让帮你的人吃亏,对吧!得有良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月入一万 时间:2018-01-31 22:15:22
  现在白眼狼太多了,每个人身边都会看到,世风日下,奈何。
作者:wrnlitaoxia 时间:2018-01-31 22:17:54
  人自强,不解囊
作者:三不先生2016 时间:2018-01-31 22:19:06
  我最近也被借钱,唉,暂时没拿去,估计2018年底会来拿,大约是几十万的样子,绝对会还的,就是我天生对借钱有抵触情绪。
  • wyf1110wyj: 举报  2018-01-31 22:51:26  评论

    现在借钱的都是爷,要钱的是孙子。不过也能看清一个人的信誉,到底是几斤几两,等透支完了,路也让他们自己堵死了。几个月前借钱给好同学,说好的等我买房时就换,现在我还得说好话让还,最后还是一个还了一半,另一个直接说现在很困难,没钱。他妈的,最后还是我贷款买房,付银行利息,外面的钱要不回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09:59:43  评论

    哎,以后借钱来的,都得想想自己也是泥菩萨过河。不借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3204311 时间:2018-02-01 00:50:15
  我也是被借钱借怕了。现在再借钱,能不借的直接拒绝。
作者:qiguohui774 时间:2018-02-01 05:51:25
  为啥没人找我借钱尼,哦,尼没个工作还一直啃老,有个毛线啊,哈哈哈哈
作者:龙小宝的帐号 时间:2018-02-01 09:29:30
  楼主嘴太碎,给别人做决定,所以不受人待见。
  人家买不买车,跟你借不借没任何关系。

  你应该告诉他,对呀,人必须买车,方便,支持你买。不过,我也没钱借你了,全投在XXX上了,这不,还欠着谁谁好几万呢。

  接下来他爱买不买,跟你有毛关系,就一句:我还欠别人钱呢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求党收留我 时间:2018-02-01 09:33:30
  借钱还要还?那谁还塌妈借钱。!
我要评论
作者:ty_修身养性548 时间:2018-02-01 09:53:55
  借钱要看人,不是每个都不借,看信用以及资产状况,如果有抵押可以借的,对于享乐来借钱的一个子不借。
作者:ligen0110 时间:2018-02-01 09:59:36
  跟楼主说说我的情况
  2016.11月 姐姐说姐夫要买车,不日,姐夫打电话说借钱 2万
  前几天我说今年回家过年,姐说钱没得还,最近比较紧张。我亲姐,还能咋地,等他们宽松再说吧。(私房钱,否则老婆要炸。)。同时间弟弟也买车了 一个是方便上班 一个是面子。总归不是纯面子都好说。还好他自己解决。
  我老婆妹妹 去年11月说要买房 借5万,说她弟弟都借了5万,让我们也借出这个数,我们其实真没有,我们也要还房贷,而且目前就我一个人上班, 就借了2万给她做首付,人家嫌少,不高兴。我老婆郁闷坏了。前些年,我老婆也常常借钱给她妹,反正是不念好。

  总结就是:能不借最好,实在不行看人品,还有就是借出去了就当没有了。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0:06:23  评论

    以后再也不借了。不管谁开口,直接拒绝
  • 三不先生2016: 举报  2018-02-01 12:09:44  评论

    这明显就是吃大户,根本就不会感恩的人。什么叫我借给A五万,就必须给B也凑出五万的借款?有没有想过A对我也许付出得更多,或是我有事相求于A,你一个什么都不付出的人,也想在我这得到同样的待遇啊?再说了钱是我的,我高兴借给谁多少,是我的事,叫花子还来要求别人,强盗逻辑。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三不先生2016 时间:2018-02-01 11:42:25
  楼主也无辜,钱是自己的,愿不愿意借是自己的事,不愿意就能招来怨恨,这也是现今社会仇富的一面。有钱不借都变成了十恶不赦。

  说说我的借钱观吧:我和大家不一样,我的处世原则是,平时小善事做一点,没饭吃的流浪者,我会偶尔给买个热饭,绝症的我会捐个百来块,家中的闲置物品食品我会常送给经济条件弱的人。

  借钱,我只借给有偿还能力,并且平时努力赚钱生活节俭的人,那种平时大手大脚,工作挑三捡四,拈轻怕重,买名牌,旅游,有钱都不着急先还给债主的人,我绝对不借,没有偿还能力的人,我看交情看事由,顶多是送几百至几千,当是打发了,也不要对方还了。因为我的钱也是血汗赚来的,我要对自己的钱负责。不能因为对方是亲戚好友,得了绝症就几万几万的借,有去无回。

  有利用价值的人,不要说借,白送,只要是想要的事能办得成,那也无所谓,当成是一种交换。

  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我奔五了,什么人我一眼就能看得出来,有些想从你身上谋利的人,如果是自己也有所求,可以适当接受,不然的话,就保持一定的距离,礼貌往来即可,不要走得太近,太亲近了反而会向你开口借钱,到时候你不借吧,得罪了人,借了,自己又郁闷。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49:26  评论

    两个堂哥是从小玩到大的。小时候单亲家庭没有妈妈,伯母带我跟亲女儿一样,所以,跟两个堂哥都走的很近,包括伯父伯母。自己来武汉开店。伯父也是我带过来的,上次没有钱进货,我周转了2万。他说出来了,马上还给我,现在只字不提。我自己的,两个小孩子读书,上幼儿园一年要4万。家里的爸爸还要给钱
  • yxhr112: 举报  2018-02-01 15:11:05  评论

    层主,你好现实哦,不过,我也一样,钱是我辛辛苦苦挣出来的,也是从自己的消费欲望中省出来的,为啥,要借给别人去消费,去投资?把风险揽在自己身上。PS:我升级一个显卡都考虑了半年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三不先生2016 时间:2018-02-01 12:04:47
  还有就是平时要低调,特别是在亲朋和长期工作的环境中。不怕贼偷,就怕贼惦记。我平素就一台开了十几年的破车,穿着也就是200元以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就是一个穷老太婆。单位中赚的收入也是最低的,但是我自己有其他副业收入,没告诉别人。自己外出打高尔夫,人均500一餐的标准,我都不带眨眼。所有人都只以为我只是个低收入的普通老太婆。这样的话,一般生活工作圈里有什么大事,出钱大头轮不到我身上,小数意思一下就行了。做得面上过得去就行了。不是自己有什么企图要办大事,和领导都不必走得太亲近,低调些少招祸事,自然也少了要孝敬的部分。身边人也是一样,对于某些情况的人要保持以礼相待的距离,省得对方来开口。

  楼主虽然是有两家店,但是说生意不好,说几个人合资,说贷款这也行的,就是买了新房,永远都说贷款没还完也行的。凡事就是你自己说了算,别人心里怎么想那是他们的事了,信不信是一回事,说自己没有,就是没有。难不成还来查你家底呀?
  • 铃兰花开1205: 举报  2018-02-01 14:01:59  评论

    哈哈哈,,,你牛
  • 镜月天影: 举报  2018-02-01 14:37:55  评论

    向大姐学习。
剩余 3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潇湘竹影727 时间:2018-02-01 12:07:23
  羡慕楼主是有钱人,这么多人找你借钱!!我没钱,所以也没人找我借钱??。不过以前有人找我借钱两万,我说我才刚交完保险,这样不得罪人,别人也会理解的
作者:红色小内裤 时间:2018-02-01 12:16:05
  楼主你没必要评论他们买车的事,直接告诉他你也没钱就完事。
作者:账号已经注销 时间:2018-02-01 12:18:10
  凭本事 借的钱,为什么要还?
作者:巨大猫头鹰 时间:2018-02-01 12:51:17
  他找你借钱买车,你找他借钱买房,这不就行了么。。。。
我要评论
作者:警醒007 时间:2018-02-01 13:02:10
  你多此一举跟他分析,就是资金周转不开完事,他顶多不高兴下。你这一分析,人家以为你有钱不借,肯定结仇了。
  • 老野害羞: 举报  2018-02-01 13:54:12  评论

    有钱不借就结仇?这亲戚不要也罢。层主请分清给钱和借钱的区别。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43:27  评论

    是啊!我有钱不借,又怎么了?上次钱还没有,还清呢。当我的钱是大风刮来的呀。我这还上有老下有小的负担多重呀。他们两兄弟又没有负担,花钱大手大脚从来不存一分钱。我怎么就得罪他了呀?又没偷没抢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白兔最白 时间:2018-02-01 13:22:01
  别说你了,我妈借给我表哥就两万块,这都拖了好几年了,还有五千没还,这年头欠钱的是大爷。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42:12  评论

    哈哈哈,大爷。的确如此
  • 沉水成火: 举报  2018-02-01 23:27:03  评论

    好吧,我阿姨借我家3万已经3年了,就没说过还,我妈也不好意思说,重点前几天她还想帮赌博的大舅妈借10万,当然没借,不过有点担心那3万打水漂。因为当初是装修借钱,可是他们有3套房子,1个店铺还问我们借,之后估计我弟长大买车结婚更不会还了,忧伤!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dbngjgb 时间:2018-02-01 13:28:45
  借钱的没见过主动还过的,都是不还的
  • jsaosao: 举报  2018-02-03 10:19:37  评论

    我当初买房子装修,有两个朋友分别借了一万给我。我第二年和第三年还了,每人还11000。其中还要经常打电话告诉他们,大概几月份能还。就怕朋友担心我不还。当然是朋友,我困难晚一点,他们也会理解。真的很讨厌有钱不还的人!
我要评论
作者:寒疯刺骨的冷 时间:2018-02-01 13:33:34
  一般两样不借,买房按揭的不借。买车按揭的不借。
  • 武艺有点低: 举报  2018-02-01 14:36:36  评论

    这都不借了,人家也没有叫你借钱的时候了吧,买房还是要帮下的。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41:37  评论

    买房子是升值的事情,可以借。买车子,没必要借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aorun_2000 时间:2018-02-01 13:34:53
  亲戚开口借钱,最好别借,要借出去要写好借条。抹不开面子,不好拒绝就说,问我借2w我没有,现在手上有1~2千,你看得上就拿走也不用还了。这样的好处是:
  1,他借了你2w可能也不会还,这样可以减少损失;
  2,显得比较大度,下次明白事的人就知道你这是不会借出去钱的了,下次也不会再问你借钱了;
  3,碰见楞头亲戚,让把上次钱还了再说。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寒疯刺骨的冷 时间:2018-02-01 13:40:23
  六年前,有一个朋友落难找到我,借了三万给他,结果不联系了,我也没咋问,一直等他还。
  四年前,有一个初中女同学小孩上幼儿园,没钱来我公司找到我拿了一万,后来也不联系我了。
  两年前,有一个亲戚过年没钱找到我也拿了一万,结果电话停机了。
  我现在借出去七七八八有八万六千五百元,都是以前玩的很要好的朋友同学,借完都不联系我了。
  我是铁了心今年过年上门追债,一个一个追。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4722292 时间:2018-02-01 13:46:34
  我借了,
  结果是一次,二次,三次……
  关键是一年,两年,三年,都没还……
作者:过客Echo 时间:2018-02-01 13:49:11
  主要看人品吧,我妹妹买房和我借五万,我说不用还,当我支援她的,结果非要还,周转过来就还我了。
我要评论
作者:老野害羞 时间:2018-02-01 13:49:38
  楼主这那是借钱,明明是给钱。
  借钱是有能力还钱的人提出的要求,借不借由债权人说了算,还多少利息才显出情分。有句老话不是这么说的么: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两个堂哥那口气根本就是给钱,你有钱不是?那就给我花花,不给就翻脸。
  至于楼主借给伯父,那更惨,明显人家当你孝敬,否则,就应该限定具体期限甚至利息。周转算什么期限?过几天算什么日期?弹性大着呐,楼主不开口要,这架总要吵起来,不是跟长辈吵就是跟老公吵,楼主自己选吧。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38:22  评论

    我老公没空管这些。他管公司的事都忙不过来。我现在就是感觉2万是不多。但是我开支大啊。我爸爸每年还要给钱,俩个孩子武汉上幼儿园4万一年。今年回去还要给我儿子上户口。因为我年龄没到。还有公司的各种事,都是要钱的。
我要评论
作者:荆山楚水人 时间:2018-02-01 13:51:35
  有次考公培訓班,认识了一個星期的同學几次各种理由找我借錢,也是醉了。沒几天同培訓班的一同学微我有无借錢給他,一问之下这2B已兩次累計"借"了那厮一萬了!
  最後談判讓那厮打了個白条,每月还五百,五百五百…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香芋芭蕉扇 时间:2018-02-01 13:52:20
  大概看了一下,楼主心是好心 但是一般这种情况,不想借也就别说那么多了,人家真的想买咱也挡不住,还得嫌你 "神经病啊,不借还那么多屁话"
作者:五月蔷薇森林 时间:2018-02-01 13:52:55
  借钱看人品!那种觉得你有钱你该借钱的人基本不会还了。要学会哭穷,然后给他们介绍一两家小额贷款公司好了!
作者:醒来的琥珀 时间:2018-02-01 13:53:52
  你如果肯借,可以建议一下现在不是买车的时候
  既然不肯借,那就干脆利落少说话,就说没钱借不了
  又不借,又要指手划脚,招人烦,以前的好人全白做
我要评论
作者:最爱然宝 时间:2018-02-01 13:56:27
  现在的人真是一点感恩之心都没有
作者:李菇三 时间:2018-02-01 13:57:30
  奉劝楼主还是别借,我1997年借给我表哥1100元。到现在2018年了。二十年来对方只字不提还钱的事。想想那时的县城房价才750元平方,我还是小年轻。现在县城房价要1万多了。可气的是对方不但不感恩,反而觉得我应该借的,不借变成是我的不是了,你说这什么事。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33:43  评论

    1997是我出生的年头。哈哈。这么多年了。跟你打个比方。也是,1997年。姨夫借给舅舅,10万。十年后才还清。那个时候,10万可以盖两层楼的房子,现在够干嘛?
  • 知者若水仁者樂山: 举报  2018-02-01 15:00:32  评论

    哈,我弟20年前借我1万。现在说要还,我说就算送你的。20年前1万块在我们市可以买20平呀.........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沐雨长夏11 时间:2018-02-01 13:57:51
  人家跟你先开口借钱之前,先下手为强,找他哭穷借钱,不管他借不借,都不好意思找你借了。
我要评论
作者:查天蓝 时间:2018-02-01 14:01:48
  救急不救穷啊
作者:爱上红和绿 时间:2018-02-01 14:02:43
  借了会还么
作者:阿里巴巴66 时间:2018-02-01 14:02:47
  借钱给别人的原则是救急不救穷。如果对方是没钱买米或者生病住院治疗费等涉及到基本生存条件了,就应该在关键时刻拉一把借给他渡难关。对方如果是想买车或者是改善住宿买大的房屋或投资理财出国旅游等等高消费,因自身穷又想超前享受出手借钱的,你可以也应该坚决婉言回绝,不必考虑是否因此得罪对方。就算是得罪了那也比借出去日后再翻脸好得多。这个原则包括对方是亲朋好友甚至父母兄弟姐妹都一样适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蚂蚱又一个月 时间:2018-02-01 14:04:25



  今年工厂卖掉了,开工厂的时候,借过各种亲戚的钱,一次全还清了。以后如果遇到借钱的,当年借给我钱过的,利息按你当年借我我的时候我给的利息算,无息借给我的,我给你三倍额度,无息,高息借给我的,我给你双倍额度,但我也高息。

  恩是恩,得记。怎么记,是个学问。

  没借给我钱过的,对不起,第一天乐视跌停我就抄了低。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acyhu 时间:2018-02-01 14:10:53
  记住,从不借钱
作者:成吉思汗967 时间:2018-02-01 14:11:03
  生气了,哈哈哈
作者:王志详 时间:2018-02-01 14:16:20
  如此亲戚,亲也不亲,生气何妨
作者:我只爱曾经的你 时间:2018-02-01 14:27:05
  如果是家里亲戚有病了,来借钱肯定借,这种借钱付款享福买车的,楼主看情况了,关系好就借,有信誉就借,信任危机就拒绝~话是这样说,换了我,如果亲戚开口,一般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少点而已。除非亲戚关系真的很糟糕。。
我要评论
作者:长醉虾33 时间:2018-02-01 14:38:40
  这辈子至目前为止我向亲戚借过一次钱,说好一年还的,然后我已经觉得压力好大,省吃俭用10个月就凑齐还了。我爸这边亲戚也经常向我爸妈借钱,但都准时还。我婆婆家亲戚经常向我婆婆借钱,但都不还,要钱时都结下仇了,真是好奇怪。
我要评论
作者:SuperJimmy2010 时间:2018-02-01 14:40:48
  不借是对的,借钱这事儿,首先是救急不救穷,其次,千万不能让你周边的人特别是亲戚养成你好借钱的习惯,往后你会发现,借出去的钱你不但拿不回来,人家反而厌恶你,说你不好,最后亲戚朋友都没得做。
作者:枫叶红了_81377 时间:2018-02-01 14:40:53
  凡事借钱消费的别借
作者:枫叶红了_81377 时间:2018-02-01 14:43:42
  借钱不跟你老公商量 你老公知道骂死你
我要评论
作者:u_111155937 时间:2018-02-01 14:48:50
  ……说到借钱…哎都是伤……我表叔说借20万两月还……现在都快四年了……还剩十五万……那五万真是叫生叫死才给的……哎……还有个我爸的好基友十年前做生意借十万……去年年底才还了6万……不说了……说多都是泪
  • 666何去何从: 举报  2018-02-01 14:52:21  评论

    这个世道就是这样,你帮了他他还不领情
  • kbsndy: 举报  2018-02-01 18:23:12  评论

    你家真有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牛牛不黄 时间:2018-02-01 14:55:16
  借是人情,不借是道理
作者:文渊M 时间:2018-02-01 15:00:34
  借钱超容易生矛盾,一大学寝室哥们找我借钱,那时身上就几千块都给他了,那时刚毕业没多久,另外一个也是几千块钱都给他了,然而现在已经快两年了,不知道他还是不是活着
我要评论
作者:五一JL 时间:2018-02-01 15:05:29
  我姐把自己投资城里的大房子卖了,钱不知道哪里去了,过年要找我借钱买城里小房子说是自己住,我该怎么做?请教大家。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年和f 时间:2018-02-01 15:06:13
  借同学3万,过了三年多好歹在各种明示暗示下分批还了1万7,这下快过年了,又暗示了几次后,前几天突然微信上问我:你过年不急着用钱吧?不急的话剩下五千 年后再还你!
  WTF!!!3万-1万7=5千?是我没学过数学吗?当时就黑人问号脸了。
  关键她还每天在朋友圈晒各种美食和旅游啊!!!!!
  所以楼主,钱千万别乱借!尤其那些为了面子,为了享乐为了各种乱七八糟却不是真的遇到困难却制造困难还要借钱的人!!对别人心软就是给自己捅刀子
我要评论
作者:疯一君一子 时间:2018-02-01 15:08:05
  去银行嘛,我上个星期去建行随便办个业务,经理就说我可以贷款十八万,秒贷那种,按天算利息,还当场把钱打我银行卡里面了,6.6的年息,我基本上都没有用过建行的卡都能这样,何必还找朋友借呢!钱又不是浪打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辛峻妈妈 时间:2018-02-01 15:09:24
  我老公那边的两侄子,我前前后后借了好多次钱给他们了,4,5年了,从来没说过还,我也不催债,别再问我借钱就好了。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