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到底还有多少人?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02 10:08:02 点击:353010 回复:273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3 4 5 6 711 下页  到页 
作者:十三郎9656 时间:2018-07-05 10:48:20
  前几天网上流传华为从深圳搬到东莞松山湖的时候,特意去华为欧洲小镇转了一圈,几张有车队是自己亲手拍的,后面的照片是同事的老公在华为上班拍了转发给我的。
  华为不会只搬区区2700人,开玩笑,这么大个欧洲小镇,为2700人办公服务?华为南方公寓那一片住的都不只这么多人,那边的厂区可是已经悄悄工作了几年的。非常低调,路过厂区一不小心连华为的名字都看不到。
  这两天还在跟朋友聊天,他们说十年前松山湖一片荒芜,管委会想招商找人进来没有几家企业愿意来,现在可不同以往了,技术含量低的企业想进都进不来,要招的就是科技含量高的企业。
  再说松山湖也不只华为一家企业,蓝思科技早两年就布局了,那个做纸业的,忘了叫什么名字,也在松山湖布局的,就在华为附近。据说当初华为想把那一块拿下来,人家不愿意。风水宝地,谁愿意让?松山湖现在寸土寸金,东莞市政府为了筑巢引凤,对松山湖的土地管控得非常严。不是鼠目寸光的卖地套现,而是一直力求引进有高科技含量的新兴产业,谋求长期的经济发展。而且,在给华为建工业园区的时候,还留存了大量的保障性住房用地,用来给员工居住服务。这样的住房只有使用权没有产权,五年内不得交易,离职后只能转让给在职的员工居住,就是防着房价太高留不住人才。
  这样的视野和心胸,有几个城市做得到?
  我看好东莞,我也喜欢这个城市。有人喜欢说过去的黄,过去的黄扫掉了,去周边的城市,甚至东南西北各个地方,不要老沉浸在老黄历了,现在东莞GDP不依赖黄色事业了。
  我所知道,我身边的越来越多的熟人最近在去松山湖应聘的路上,很多就是为华为服务的相关企业,比如中集智谷、戴德梁行之类的。华为会带动一大批上下游企业的,这是大企业的品牌凝聚力。想跟华为做生意的,进不了松山湖也得考虑在周边的大朗,虎门,长安等。更别说这些镇本来也有自己的传统经济产业,比如大朗的毛仿业,虎门的服装等等。
  我工作地就在松山湖,经常会带着过来玩的朋友去华为欧洲小镇转一转,给他们介绍一下。
  虽然我不在华为上班,但我看好华为的前景,以及松山湖的前景,也包括整个东莞在产业升级上壮士断臂、凤凰涅槃的信心和决心。


  
  
  
  
  
  • 十三郎9656: 举报  2018-07-05 10:50:49  评论

    前三张应该是7月2日拍的,搬家现场,还拍了视频,不知道发,视频更壮观。后两张华为的员工拍的。任正非为了做松山湖的欧洲小镇,什么材料都是选的最贵最好的,光贴的石材,不是像瓷砖那么薄薄的,而是砖头一样厚重的,用吊机吊上去装的。老任的心血,为了迎接区区2700人吗?开玩笑!这是他这辈子的丰碑
  • 十三郎9656: 举报  2018-07-05 10:53:04  评论

    活了三十多岁,没见过一个这么大的项目在建筑施工上投入这么大的财力和心血,为什么?这座欧洲小镇,任正非是想流芳百世,不是简单建个厂房,是要像欧洲古堡一样可以一代传一代,是希望华为传承一代又一代。我所知道的,前期一些建筑刷了立邦漆都给铲掉了,因为任老爷子嫌档次还不够,要找更好的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李小呆呆 时间:2018-07-05 11:29:24
  十年!

  东莞诺基亚从兴到衰,

  周边的地产倒是起来了?!

  
  (图一:曾经在诺基亚服务时拍的)
  
  (图二:诺基亚微软接手后还是没有逃过倒闭命运,拍于2018.7.1)
  
  (图三:诺基亚周边原来的荒地变成了房产了,当时4000多一平米,现在20000多一平了,空置率非常高!拍于2018.7.1)

  • 雪儿雪莲花: 举报  2018-07-05 11:47:09  评论

    拆了工厂!造了房子,到深圳上班??!!
  • 李小呆呆: 举报  2018-07-05 11:50:24  评论

    评论 雪儿雪莲花:嗯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善败不败2011 时间:2018-07-05 11:57:14
作者:我们有板凳 时间:2018-07-05 12:25:23
  中国会不会陷入中等收入陷阱
我要评论
作者:xieyu007007 时间:2018-07-05 14:05:04
  松山湖???

  大部分是做地产的。去年东莞政策————

  1、开发商不得将商办物业改成居住用途、不得采用住宅套型式设计;
  2、各个单元套内面积不得低于250㎡(首层商铺除外);
  3、不得宣传居住用途,一经发现将注销机构备案。

  就是针对松山湖公寓的。
我要评论
作者:ty_东风明月 时间:2018-07-05 14:19:18
  东莞的华为小镇!漂亮!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工业工程IE 时间:2018-07-05 16:26:31
  我在东莞现身说一下东莞的现状,周末出去玩会堵车,最近底薪又调了,工厂普遍招不到人,晚上出去人很多,房价还在涨,根本就没感觉到东莞的人口在减少,以前外地人的子女积分进公立学校只要一百多分就可以,今年刚公布了最低160分,很多都是三百多分,外地的孩子越来越多了
  • seapacer: 举报  2018-07-05 22:33:50  评论

    评论 工业工程IE:因为东莞有钱的都进民营学校了,东华,虎外,南开这些不是公办学校可以比的,东莞这几个学校质量非常好
  • luoliou: 举报  2018-08-09 15:18:37  评论

    东莞各镇的人口是真实的在减少,这个毋庸置疑,和10多年前比,少了1/3,大量低端劳动力减少了
我要评论
作者:超越2016 时间:2018-07-05 16:27:54
  @超越2016 2018-07-05 04:03:41
  楼主,你明天去各个镇找厂房试试看(90年代老厂房除外),开车去市区走走看,去饭店,商场,学校,医院找停车位看看,再去新开的楼盘售楼处看看。
  -----------------------------
  @风华笔墨123 2018-07-05 09:36:54
  工厂倒闭失业的人多了,出来学个车拿个驾照,交个几万保证金跑够三四十万公里,滴滴车就是你的了,也就是说,马路上跑的车,很多是贷款的车或者滴滴配的按揭车,与光鲜的城市外表一样,都是债务。要不然,总负债为什么会那么高,明白了吧。经济面恶化,有的人就把车拿去还给车行或者滴滴公司。这些都是债务危机的表现
  -----------------------------
  工厂院里,周围停的车应该不是跑滴滴吧,分期也要几万元,以前坐一次小车就值得炫耀,现在呢,小车便宜房子应该不便宜吧,分期也要5/60万,房子说明不了什么,那租厂房不是分期付款吧,为什么很难找到?
作者:香萝 时间:2018-07-05 16:30:06
  6月30日离开了东莞。作为一个在东莞工作生活了多年的外地人,真是越来越不喜欢东莞。
作者:1321088739 时间:2018-07-05 16:32:19
  顶
作者:留念往返2013 时间:2018-07-05 17:15:36
  没人了,都让打散了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05 20:45:25
  全世界都在走下坡路
我要评论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05 20:46:35
  不靠谱这次怎么表演天天看戏
作者:奈何桥上等着你 时间:2018-07-05 23:24:50
  没在东莞呆过,就没有发言权!过客一样,没有深入了解这个城市,就评论这个城市,也没啥意思!一个城市有好有坏,关键看总体发展,人文关怀!如果你是一般的血汗打工人,你的眼里看到的就是你的朋友,亲戚离开工厂,离开东莞!如果你圈子更高点,你看到的就不一样的了!所以先提高自己吧!
我要评论
作者:超越2016 时间:2018-07-06 02:20:36
  @奈何桥上等着你 2018-07-05 23:24:50
  没在东莞呆过,就没有发言权!过客一样,没有深入了解这个城市,就评论这个城市,也没啥意思!一个城市有好有坏,关键看总体发展,人文关怀!如果你是一般的血汗打工人,你的眼里看到的就是你的朋友,亲戚离开工厂,离开东莞!如果你圈子更高点,你看到的就不一样的了!所以先提高自己吧!
  -----------------------------
  有道理。在医院看到的都是病人,在体育场看到的都是健康人,楼主显然看到的都是病人,只看到厂搬走了,没有看到新来多少入住的,那些走的都是被淘汰的,90年代还砍掉东莞传统行业烟花爆竹呢,楼主当时如在东莞是不是也感到东莞不行了?不论搬走多少厂看东莞总体发展就知道了,2000年以前我老乡,朋友开厂的屈指可数,现在是数不胜数,以前是人找工厂难,现在是工厂招人难,完全是天翻地覆的变化。
  • 深赛格: 举报  2018-07-06 11:09:14  评论

    东莞创业文化太强了,留下来的真是打工几年就自己开公司开厂
我要评论
作者:蓝之天之蓝 时间:2018-07-06 03:17:52
  连续第三年突破万亿元关口
  黄埔海关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东莞全年进出口总值1.23万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7.5%,外贸总值连续第三年突破万亿元关口,创下历史新高。其中,出口7027.4亿元,增长7.4%;进口5237亿元,增长7.6%;贸易顺差1790.4亿元,扩大6.5%。
作者:归隐事农桑 时间:2018-07-06 10:59:59
  农村: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升,物流费用的减少,更多的加工类或组装类工厂应该向内地农村转移,带动就业,留住年轻人和小孩,才能缓解农村空心化严重的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发展。
  城市: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加快,教育和医疗水平的提示,城市应该吸纳更多的人才、中产阶级入户,落地生根,大力发展金融、科技、服务业,减弱制造业,维护生态的均衡发展,注重精神文明和人文建设,才能引进人,留住人,不断衍生新莞人二代、三代,缓解工业城市人口流动大,安居感和安全感不足的问题。

  有钱人是非常注重子女教育的,因为想吸纳有钱人在本地安居乐业,需要大力引进培育发展优质的教育资源,学生来了,家属自然来了,家属来了就能带动百业兴旺。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06 12:06:38
  这个社会只有年轻人有闯劲,人口老龄化的地方基本经济是停下来的,未来哪个地方能接受大批的年轻人才能带动经济发展,人口红利很重要
作者:围观群众不吃瓜 时间:2018-07-06 13:04:41
  东莞的小姐跑了,自然没有男人留下
作者:xieyu007007 时间:2018-07-06 16:17:24



  还谈制造业。真是服了。

  全球产能过剩,全球都在缩表,全球都在换美元。

  我在东莞21年,一直做地产,从中信东泰到第一国际到联华国际到信鸿再到深圳,这几年全国乱跑,研究城市产业人口收入,看到的实业都在萧条中,好点的也就IT互联网这些所谓的新经济了比如杭州,从一线到四五线城市都在种房子,传统实业死得扑街。

  几乎每周我都要往返深圳东莞,南城车站和福田车站的人越来越少,福田到东莞的车由大巴改中巴,我儿子都知道人少了。

  一群岁月静好婊!


  • 雪儿雪莲花: 举报  2018-07-06 17:32:07  评论

    只有无语了!还谈论什么大事!
  • seapacer: 举报  2018-07-06 22:52:24  评论

    评论 xieyu007007:以后坐大巴人会更少的,因为莞深不仅有动车,城轨,还有五六条地铁驳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06 21:34:14
  还有人吗,其实这些都不是我们担心的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06 21:35:29
  饭要吃日子要过
我要评论
作者:zhyi8860 时间:2018-07-07 00:15:30
  栋
我要评论
作者:归隐事农桑 时间:2018-07-07 08:38:02
  深圳挣钱东莞花,不用十年见效果,建设美丽后花园,教育医疗要跟进,再看北京周边地,哪个不是很兴旺,农村基本没出路,扎根东莞有必要,天道酬勤必有报,房价太高勿忧虑,早晚都能有一套,活好每天是关键,子女陪伴不可少,有钱买个小汽车,全家假日来出游,闲来无事看看书,补充知识是关键。
作者:梧桐花好月圆 时间:2018-07-07 08:44:40
  无论如何,东莞以一个县域面积大小的区域,搞成GDP近7000亿的城市,这个要比昆山,张家港,江阴都要牛逼的。虽然东莞是地级市的行政权限,但是其资源不比县级市多。

  还有,东莞最好的出路是并给深圳,这样深圳发展工业有土地,但是广东不同意。
我要评论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07 11:16:32
  艰难啊!
作者:求助2018626 时间:2018-07-07 16:29:47
  哈哈,被殖民被经济入侵。也只有该国人过的如此潇洒。要末日啦,抓紧你们手里的钱,亿元票要诞生了。
我要评论
作者:嘻瞧那啥那啥 时间:2018-07-07 17:37:18
  男人和女人。转
作者:守住底线OK 时间:2018-07-07 18:46:57
  东莞很好,走到哪里都是年轻的面孔,充满活力。大多数城市就剩下些老人和学生,到了那些地方,人都觉得老了几岁,干劲也没了。
我要评论
作者:守住底线OK 时间:2018-07-08 06:39:37
  小区随手一拍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王道330 时间:2018-07-09 03:56:05
  男人和女人
作者:beyondsakai 时间:2018-07-09 12:36:24
  华为只要搬过去东莞1万人,直接顶走掉的10万人吧,再加上华为的带动相关供应商等其它产业,最少能顶好几十万人吧
作者:爱做不做123 时间:2018-07-10 15:50:29
  没有高峰时的五分之一,以前的经济重镇塘厦已经很萧条了,其它镇区也是半死不活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11 10:09:17
  这个世界很残酷,牺牲大部分人成就少部分人
作者:_carryit_ 时间:2018-07-11 21:29:11
  @姜文宣 2018-07-09 19:42:02
  扫黄是东莞衰落的根本原因
  -----------------------------
  意淫
作者:对硫磷 时间:2018-07-12 08:16:50
  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了。
作者:cgyygg109 时间:2018-07-12 11:09:45
  最大问题是好的工厂太分散了,没聚集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的工作生活中心
作者:tgyw 时间:2018-07-12 14:49:18
  @xieyu007007 2018-07-06 16:17:24
  还谈制造业。真是服了。
  全球产能过剩,全球都在缩表,全球都在换美元。
  我在东莞21年,一直做地产,从中信东泰到第一国际到联华国际到信鸿再到深圳,这几年全国乱跑,研究城市产业人口收入,看到的实业都在萧条中,好点的也就IT互联网这些所谓的新经济了比如杭州,从一线到四五线城市都在种房子,传统实业死得扑街。
  几乎每周我都要往返深圳东莞,南城车站和福田车站的人越来越少,福田到东莞的车由大巴......
  -----------------------------
  不是产能过剩,是分配不均。。就拿钢铁水泥来说好了。。。真的过剩吗?基础设施难道该建的都建完了??有达到日本的水平没。。很多乡下的马路才刚刚达到通勤的水平,连美观都算不上吧。不要说中西部,我们杭州乡下破破烂烂的地方都还有不少呢。
作者:h888cz888 时间:2018-07-12 15:04:22
  不要那么悲观,我表弟在东莞开门店,这几年每年挣百万,刚买了大房子
作者:tiantianleilei 时间:2018-07-12 16:33:28
  @幽云创臣 2018-07-02 20:26:24
  广东饭,哥们我服了,太清淡了。而且吃了还不饱,跟客户吃完饭,最多2小时,我还要去买袋方便面冲着吃,北方人去广东,吃个饺子,还没米醋。吃个蛋炒饭还没放盐。我拿酱油吃的。我的口味在北方人里是最清淡的,都守不了,那本个月,在你们广东没把我饿死。
  -----------------------------
  你是品位低,我是北方人,但是最爱广东菜。
作者:大地主1912 时间:2018-07-13 21:13:36
  东莞是全中国最大的工业城市
作者:ty_君临天下83 时间:2018-07-13 23:05:21
  东莞很快就超过苏州,打个比方深证的位置好比上海,那么东莞的位置就像苏州,旁边还有广州佛山珠海等等珠三角厉害啦
我要评论
作者:ty_君临天下83 时间:2018-07-13 23:07:11
  广东领跑全中国
作者:钱妈妈受害者 时间:2018-07-14 12:57:32
  东莞真的没有竞争力了, 很多工厂外迁,街上人也少了很多,真的朩有吸引力啊,所以ZF放开了一系列政策,比如落户,子女上学呀, 其实也没有多少人真正想落户,有什么用呢,又没有田又没有地的,挂个集体户,户口还不如留在老家,到时等拆迁,还有一大笔收入,对吧?
我要评论
作者:ty_君临天下83 时间:2018-07-14 21:43:29
  看好东莞未来珠三角
作者:理想的V 时间:2018-07-14 21:49:46
  不是扫黄的错,而是房地产逼跨实体经济
作者:icebluetanya- 时间:2018-07-14 22:24:09
  是虹吸效应吧?夹在广州和深圳两个一线城市中间,资金和人力都被吸走了,这一点有点象绍兴这些夹在上海和杭州之间的城市的处境。
  • 薇薇了安: 举报  2018-11-15 19:20:31  评论

    评论 icebluetanya-:错了,深圳地方小,是外溢的,不存在虹吸,而广州离东莞最近的是南沙,南沙就是大农村,没有竞争力,产业不被东莞吸就不错了
我要评论
作者:ty_君临天下83 时间:2018-07-15 22:19:54
  未来东莞在中国四小龙之首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君临天下83 时间:2018-07-15 22:21:16
  哪里的工厂都在关闭,珠三角就凭人口增长速度,和年轻人社会就能赢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16 13:14:01
  广东四小虎的命运如此:东莞、中山是地级城市;顺德、南海是佛山市属区。
我要评论
作者:a凯凯凯 时间:2018-07-17 07:15:22
  楼主不懂去查询官方数字么?
  • a凯凯凯: 举报  2018-07-19 03:08:44  评论

    评论 liuyuke001:官方数字都是扯淡,那你哪来的数字,不是更扯~我告诉你吧,官方的数字绝对是比现实多(10-15%)中国现在没有那么多人了,才会放二胎
我要评论
作者:北片村民 时间:2018-07-18 15:56:06
  市场经济吗,就是不用管爱咋咋地。
作者:yankeelee12 时间:2018-07-20 06:48:40
  最近在找个地方做仓库,发现很多厂房都涨价了
作者:im地瓜 时间:2018-07-20 19:30:26
  现在华为不是去了吗?还有个华工科技的什么研究院在一起,会带动很多,不过缺美女,这对激励年轻才俊不利。
作者:im地瓜 时间:2018-07-20 19:33:17
  一个地方的美女颜值身材高度就是该地区经济科技发展的高度,90年代初中期颜值担当身材担当是深圳,当时上海妞北京妞四川妞东北妞都在深圳争奇斗艳。
作者:幽云创臣 时间:2018-07-20 20:44:26
  东菀的黄赌毒,全中国都知道,怎么翻身呢?
  • im地瓜: 举报  2018-07-20 22:55:26  评论

    你去东莞出差或者工作就怕别人说你鸡鸭鱼肉?自作多情了,看看自己身材长相!
我要评论
作者:马甲像你妈 时间:2018-07-20 22:34:07
  我去过东莞工厂打暑期工,发现那边商业街竟然没有垃圾筒,垃圾随手扔,环境市容市貌和广州比差太多了
  • im地瓜: 举报  2018-07-20 22:56:31  评论

    东莞哪怕深圳和广州比都是乡下啊,这个没办法,哪怕垃圾桶再密集。
  • 雪儿雪莲花: 举报  2018-07-22 07:20:24  评论

    差距总是存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3204311 时间:2018-07-20 23:52:43
  在东莞十一年。即将入户东莞。
  看好东莞。
  深圳广州之前,得天独厚的位置。
我要评论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22 19:34:16
  (31)中山先生的故乡需要重振雄风。

  1、狭义上来说,中山市——是中山先生的故乡。

  2、广义上来说,广东省——是中山先生的故乡。

  3、南方需要重振雄风,欢迎讨论找麻烦;由于当年之约吧。

  4、具体分为1+2+3。

  ——1,广州市面临内忧外患。

  ——2,东莞、佛山。

  ——3,中山、珠海、顺德。

  5、为什么没有深圳,人家有证券交易所,发发股票就行。

  6、因此,让1+2+3重振雄风;广东就有美好的明天。
我要评论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22 19:43:27
  (32)广州市需要实施保重点保效益行动计划。

  1、摊子太大了,既没有那么多钱保建设,好象各类新区、新城合计超过1000平方公里。

  2、保重点有效益的项目。

  3、其它项目如果不是绝对的政治任务,即实施市场化运作。

  4、在保建设的同时,广州还需要实施产业振兴工程和设立产业振兴基金。

  5、不是项目建设好就行,还需要有效益才对。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22 20:53:04

  广州市正面临一个历史低潮。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22 22:01:36
  (33)保重点保效益项目需要经过专业评估和经验判断。

  1、坚持效率优先的原则,保投资效益。

  2、当然,也会有一些项目,本身效益不高,甚至亏损;但是带动作用很大,因此,需要特事特办。。

  3、经验判断需要有实战经验的人才参与为最好。

  4、因此,通过合适的办法处理,既有局部效益又有大局效益。
楼主雪儿雪莲花 时间:2018-07-22 22:51:33
  待续!明天继续。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3 4 5 6 71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