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回来了,番茄涨到7元每斤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0:01:08 点击:26594 回复:54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国庆节过完了,菜市场去买菜,西红柿7元了。
  上海郊区,外环之外。
  还好,鸡蛋还肉没涨价。

打赏

9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43次 发图:0张 | 更多 |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0:01:50
  花菜也涨价了。

  别的菜没有涨价。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奈于中国 时间:2018-10-07 20:02:21
  苦瓜7.99元,茭白6.99元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喜股886644 时间:2018-10-07 20:02:57
  西红柿,以前是去地里摘,微红的就很好吃,现在的不行
  • 顺来喜: 举报  2018-10-08 12:19:24  评论

    想吃西红柿,尽量买当季本地摘的,不然,你懂得。。。
  • 老浅008: 举报  2018-10-08 20:06:15  评论

    评论 顺来喜 :没有本地的,菜市场的西红柿都是硬邦邦,放很长时间都不坏的。就这样的东西,昨天去买,一样7元一斤。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iweijiudejia 时间:2018-10-07 20:03:58
  前排吧,也是醉了。怪不得榨菜方便面销量大涨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0:04:58
  我问卖菜的,怎么涨这么多?问了好几声,他说山东寿光发水了,我说发水都过去好久了啊,他也没解释清楚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6年后 时间:2018-10-07 20:06:51
  菜是有点贵
  • 人生之至: 举报  2018-10-08 14:55:42  评论

    昨天上午(7号)去菜市场买菜,问了一下金花菜价格,回答是18元一斤。 坐标是上海的福泉路菜市场
我要评论
作者:混沌熟了 时间:2018-10-07 20:07:49
  哈哈,放水了,涨起来了
我要评论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0:08:44
  我说什么菜没涨价,我就买那个。
  我以前卖菜很少问价格的。只是越来越感觉同样的菜,花的钱越来越多。以前一般都是10元买的菜,现在都要20元,我才问的价格。
我要评论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0:09:50
  如果说山东发水,国庆之前就发水了啊,那时候才4元左右啊。现在怎么就7元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弹簧88 时间:2018-10-07 20:16:37
  我这是上海市区,咋天花王菜3元5角一斤,美天超市买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弹簧88 时间:2018-10-07 20:20:24
  建议,猪肉牛肉之类上天猫生鲜超市买,品质保证价格合理。
作者:lyc2011 时间:2018-10-07 20:26:39
  买了三个西红柿,7.5
作者:jl198506 时间:2018-10-07 20:28:49
  别急年底都会给你涨起来!
作者:remi6z 时间:2018-10-07 20:32:34
  绿叶菜挺便宜的,对身体也好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xiaoxiao8808888 时间:2018-10-07 20:34:13
  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任何做空唱空祖国必将死无葬身之地(
作者:QQ领航者 时间:2018-10-07 20:37:22
  资本已经严重的进入了蔬菜市场。
  • 无奈于中国: 举报  2018-10-08 11:09:18  评论

    油价上涨运费贵了
  • QQ领航者: 举报  2018-10-08 12:44:37  评论

    评论 无奈于中国 :这只是一方面,蔬菜本身就被他们炒作了。今天给你弄个高价,明天就给你弄个谷底价,让种菜都无所适从,这也是想搞垮中国经济的阴谋。
我要评论
作者:小明和每每 时间:2018-10-07 20:39:54
  今天去超市西兰花9.8吓得我只好吃白菜减肥了
我要评论
作者:小吨宝和小滚妹 时间:2018-10-07 20:51:59
  看看油价!物流成本增加了!
作者:4446364 时间:2018-10-07 20:52:36
  早晚要像欧美那样,青菜贵过肉禽
我要评论
作者:viviwanmei 时间:2018-10-07 20:53:27
  减肥不吃了
作者:天印蓝 时间:2018-10-07 20:54:47
  西红柿确实贵了,其他蔬菜还好啊
作者:闲云野鹤718 时间:2018-10-07 20:56:58
  我老家西红柿批发价3.5元一斤
作者:曾沐风 时间:2018-10-07 21:05:41
  蔬菜都涨了
作者:梦两界 时间:2018-10-07 21:06:33
  国家真是瞎搞,把穷人逼到绝路。。。


  本地菜价涨价,花菜9块,白菜3块。。。
我要评论
作者:老约翰2018 时间:2018-10-07 21:06:49
  马克,大家都说说物价,到年底看看会长多少
作者:梦两界 时间:2018-10-07 21:08:34
  普遍工薪2500~3000的地区菜也涨价。。。

  穷人更穷,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ianzanfen 时间:2018-10-07 21:15:23
  水闸大开,油价大涨,菜价不涨?这不科学啊
作者:dianzanfen 时间:2018-10-07 21:15:58
  这都是为了刺激消费啊,为了老百姓的消费水平不断提高啊,上头也是用心良苦
作者:未来我没有 时间:2018-10-07 21:17:21
  那我明天早上还去买菜吗
作者:22xxF 时间:2018-10-07 21:19:13
  我们这儿涨到五元一斤,成都的某个菜市场,之前一直是一块五到两块。
  茄子一个月之前八毛一块的,现在涨到三块多
  蔬菜类的之前都翻了一倍有余
  这半个月每天的菜钱要比前段时间多多了
  吃不起菜了
  还会继续长的,冬天的菜价会更贵,到时候就在阳台上喝点西北风算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东方熊起 时间:2018-10-07 21:19:38
  吃这么多涨价的东西,不知道我们身价会不会涨……
作者:crastyl 时间:2018-10-07 21:21:53
  政府要多层扒皮肯定贵
作者:22xxF 时间:2018-10-07 21:25:48
  最便宜的是土豆,还没怎么涨价,一直是一块五左右,有的大的五元三斤,小的五元四斤,一袋子十斤的一块一斤十块钱一袋。
  大白菜包菜类两元一斤,芹菜四块,胡萝卜莴笋两块五到三块,蒜苔三块到四块,豇豆四块到五块。南瓜便宜一些,切块的一块五到两块,买一整个八毛一斤。冬瓜之前八毛,现在两块。
  还有一些不想写了。
我要评论
作者:保家卫国一小兵88 时间:2018-10-07 21:33:50
  不用慌,大家都不要慌,我们家有2亩多地,可以租给你们二分地地种菜吃,租金你随便给。
  先来先得啊
我要评论
作者:ty_767614 时间:2018-10-07 21:36:55
  呵呵,看来通胀越来越厉害了
作者:用户名特麻烦 时间:2018-10-07 21:42:56
  上海青浦郊区菠菜8块?花菜9块,西虹市6.土豆2.5.茭白6块,韭菜3.5.猪肉13.5-14元,虾25左右,最近青菜都非常贵
作者:娜King 时间:2018-10-07 21:44:19
  醉了
作者:zhenyi872 时间:2018-10-07 21:46:56
  买当季蔬菜,反季节的肯定贵
作者:key9sg 时间:2018-10-07 21:47:11
  离一个鸡蛋一筐钱还差的远呢!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1:48:30
  我思来想去,菜价上涨和油价上涨有关。
  菜一般都要长途运输,路费成本比较高。油价一个月内从6.8涨到7.8,涨了好多。
  菜价也是应声上涨。
我要评论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1:50:55
  油价是从国外进口的,进口需要消耗美元,而汇率从6.2涨到6.9,又涨了好多。

  种种因素叠加下来,这就成了输入性通胀啊。
  如果汇率以后涨到7.5,油价涨到8.8,菜价能长到多少啊?
  • 5773156: 举报  2018-10-07 23:04:34  评论

    在加上现在资本没有去处,炒一炒,到时我们估计都要关灯吃面吃榨菜了
我要评论
作者:和尚-匪帮 时间:2018-10-07 21:51:12
  油价天天涨,油价一涨,啥菜都得涨。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1:58:20
  如果是油价上涨带来的蔬菜价格上涨,那么可以做出推测,凡是需要长途运输的蔬菜都会涨价。
  而肉、蛋之类的,也会涨价,之所以最近还没涨价可能是因为冷冻有存货、反应迟钝,或者单位重量消耗的路费较少,或者生产肉蛋所需的饲料运输成本还没有传导到肉蛋上面。

  油价上涨带来一波上涨。不只是蔬菜吧。

  快递费也要涨价了。

  不出一月,必须有新闻出来。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2:08:57
  我来画个传导图
  油价上涨☛路费上涨☛物流快递上涨☛价格低体积大的原料上涨(泡沫、纸、海绵、水泥、石灰、瓶子、塑料、、、、)☛价格低体积大的成品上涨(、、、、)

  价格低的标准:按重量算1kg价格在50元以内。
  体积大的标准:物流的说法就是泡货。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7 22:10:13
剩余 2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齐天大圣qty 时间:2018-10-07 22:13:31
  又放水了,而且是大洪水,物价还得涨。
作者:19808974 时间:2018-10-07 22:24:16
  明日睹车报道将抢占头条,刷爆朋友圈。
作者:重庆金股门 时间:2018-10-07 22:27:20
  连续出现好多蔬菜水果涨价的帖子
作者:重庆金股门 时间:2018-10-07 22:27:56
  不约儿童???
  还是真的涨价?
  降准提前预知,厉害!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横刀横刀 时间:2018-10-07 22:31:30
  都说了国庆期间物价平稳。快过了国庆了。
作者:lio黄 时间:2018-10-07 22:35:21
  点赞送天涯分
作者:ty_131083409 时间:2018-10-07 22:44:24
  西红柿一斤5块,青瓜4.5,娃娃菜3.5,豆角5块,生菜5块,最便宜的是萝卜2块,卷心菜2块,这段时间菜价涨的真的厉害。再涨只能喝白粥了。坐标广州白云区
作者:兲漄浪孑 时间:2018-10-07 22:46:55
  西红柿??7元一斤!!!啧啧啧
  谁叫你们那么有钱!
作者:佩奇小猪猪2018 时间:2018-10-07 22:48:17
  明年涨价的生活用品会更多吧,房价都能涨几十倍,凭什么粮价能不涨,农民伯伯都亏惨了。
作者:非洲巫师2 时间:2018-10-07 22:48:44
  前两年才三块多
我要评论
作者:天汽模 时间:2018-10-07 22:50:02
作者:ty_相忘江湖309 时间:2018-10-07 22:53:50
  你到农村看看就知道为什么西红柿涨价了……因为西红柿大规模上市的日子结束了。一般农村没有的就算反季节当然会价格稍微贵点。
  
  • 三产: 举报  2018-10-08 14:02:31  评论

    算了吧大家第一天买菜?什么理由
  • 择一缕时光剪剪风: 举报  2018-10-11 21:50:37  评论

    这么多人的生活经验、这么多人的切身感受还用你来解释说明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请将我删除 时间:2018-10-07 22:54:01
  昨天三根丝瓜买13块,我们这里猪肉自己18块一斤了
作者:xhj345 时间:2018-10-07 22:54:56
  赞
作者:ty_留住时光245 时间:2018-10-07 22:56:58
  茭白这边早8块一斤了
作者:天空31479122 时间:2018-10-07 22:58:08
  油菜一块一斤,豆角三块,西红柿不知道,也买了。比一个月前便宜了好多。
作者:凉拌芝麻海草 时间:2018-10-07 22:58:20
  标志着中国鼎盛时代的五游:孔子东游,唐僧西游,康熙私游,马云包邮,天涯到此一游
作者:兲漄浪孑 时间:2018-10-07 22:58:46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苦恼,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无奈,农村有农村的纠结,所以人不管生活在哪里都不容易!!
作者:天空31479122 时间:2018-10-07 22:59:32
  猪肉净排笨猪肉18一斤,农村现杀的。
我要评论
作者:liaozx611 时间:2018-10-07 23:00:52
  赞7楼,包邮区蔬菜涨的厉害啊
作者:凉拌芝麻海草 时间:2018-10-07 23:01:34
  大城市有大城市的苦恼,小城市有小城市的无奈,农村有农村的纠结,所以人不管生活在哪里都不容易!!
作者:宝宝熊爱吃糖 时间:2018-10-07 23:08:19
  我要自己回去种蔬菜了
作者:没有比脚更远的路 时间:2018-10-07 23:10:30
  西红柿一般都算比较贵的菜
作者:舞剑踏雪无痕 时间:2018-10-07 23:15:37
  一根黄瓜2.8元
作者:ty_意气风发506 时间:2018-10-07 23:18:21
  沃尔玛田林店,西红柿5.78元

  
作者:万鑫2018 时间:2018-10-07 23:19:36
  西红柿,以前是去地里摘,微红的就很好吃,现在的不行
作者:万鑫2018 时间:2018-10-07 23:20:35
  标志着中国鼎盛时代的五游:孔子东游,唐僧西游,康熙私游,马云包邮,天涯到此一游
作者:ty_意气风发506 时间:2018-10-07 23:23:14
  还有些其它蔬菜,都是今天买菜拍的。也不知道比较起来贵不贵,毕竟平时也没留意过。

  

  

  

  
我要评论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8-10-07 23:28:21
  太贵了。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8-10-07 23:28:44
  西红柿,以前是去地里摘,微红的就很好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8-10-07 23:29:02
  寿光打水果然是个说法
作者:蓝烟可可 时间:2018-10-07 23:29:50
  上海附近的启东,已经8块一斤了,不正常,我还是老实吃肉吧,蔬菜吃不起了
作者:梦不会碎 时间:2018-10-07 23:42:28
  大葱那么贵?
作者:看了好帖决定注册 时间:2018-10-07 23:42:57
  这几年蔬菜价格确实比较夸张,如果还抱着几年前蔬菜价格的映像去买菜,真是啥都不敢买了。
作者:看了好帖决定注册 时间:2018-10-07 23:43:37
  然而,似乎种蔬菜的农民并没有得到价格上涨的好处。
作者:看了好帖决定注册 时间:2018-10-07 23:43:57
  这个才是需要思考,需要解决的问题。
作者:看了好帖决定注册 时间:2018-10-07 23:44:57
  如果价格上涨,农民也得到好处了,是有利于粮食蔬菜安全供给的。
作者:流云尽散2014 时间:2018-10-07 23:51:38
  菜农果农 采购商 批发商 零售商,搞垄断在农民和采购商这个环节
作者:sonami888 时间:2018-10-08 01:15:59
  没得吃的日子还在后头,这只是刚刚开始
作者:人禾草木 时间:2018-10-08 01:36:38
  08年大放水吃了甜头了节节攀升赶超日本,总再来一次就能超美国了,天国万年吧
作者:u_109986721 时间:2018-10-08 01:40:55
  深圳西红柿、白花菜5.98西兰花6.98
作者:骑猪赶北京不开心 时间:2018-10-08 04:52:10
  一年的平均价,还是很便宜的!现在是青黄不接的季节,市场上依然有许多便宜蔬菜类,你非买贵的品种,那也没办法! 吹牛逼要回家种菜的,歇歇了。买菜的钱占用你的薪水,其实不多。本来蔬菜运输物流费用比较高。
  猪肉18一斤很贵吗?去乡下问问养殖户,亏本的时候哭的来不及
作者:waterbiteme 时间:2018-10-08 07:06:53
  菜价这么贵,老家的荒地又要利用起来了。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8 08:46:36
  8月28日,国家发改委监测的15种蔬菜平均价格每斤3.24元,比8月初上涨7.3%;鸡蛋零售价格每斤5.62元,比8月初上涨23.3%。特别是受暴雨和洪涝灾害影响较重的山东寿光,出产的蔬菜价格涨幅较大。8月25日,“寿光蔬菜价格指数”涨至124.76点,比灾前的8月18日上涨25.7%。
楼主太康酩馏酒 时间:2018-10-08 08:47:19
  与人们的感受一致,日前刚刚公布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显示,8月CPI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主要是受食品价格上涨较多影响。食品价格上涨2.4%,涨幅比上月扩大2.3个百分点,影响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约0.46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绳国庆分析,受高温多雨天气影响,8月鲜菜价格比上月上涨9.0%,影响CPI环比上涨约0.21个百分点。其中,华北、东北和山东等地受台风残余环流北上影响,遭遇罕见强降雨,鲜菜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高温天气也影响蛋鸡产蛋率,加之开学和中秋的因素影响,需求增加,鸡蛋价格环比上涨13.7%,影响CPI上涨约0.07个百分点。
作者:淡薄无界 时间:2018-10-08 09:35:17
  滞胀,民币将无限贬
我要评论
作者:爱在梅子花开时 时间:2018-10-08 09:38:56
  昨天去种植基地买的菜,西红柿2块一斤。。还不愿意卖,商量着买的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