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不存在大幅贬值空间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8:53:53 点击:4390 回复:14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10月1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调53个基点,报6.9072,为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专家认为,人民币汇率有充足的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证券日报

打赏

1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52次 发图:1张 | 更多 |
作者:凉水泡面gg 时间:2018-10-11 18:55:15
  天天放屁。
我要评论
作者:区块链新风口 时间:2018-10-11 18:57:25
  继续贬值
作者:路途遥远2018 时间:2018-10-11 19:02:01
  很快到7了 ,就是换不到现钞哎
作者:魏国公 时间:2018-10-11 19:18:00
  我感觉这届zf货币放水政策,会导致人民币成为津巴布韦币的下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啊东奋斗 时间:2018-10-11 19:18:43
  主帖不错已支持懂回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20:03
  @魏国公 2018-10-11 19:18:00
  我感觉这届zf货币放水政策,会导致人民币成为津巴布韦币的下场。
  -----------------------------
  应该不会。会从股市房市里进行货币再回收。有点像天涯钻,哈哈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21:03
  专家如是说: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全球经济增长不平衡,导致全球的货币政策周期不同步,因此在美联储连续加息的背景下美元指数出现上涨趋势,而人民币以及非美元货币都面临着贬值的压力。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贬值6.26%,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的汇率水平贬值2.36%,可以看出,人民币相对于其他新兴市场货币来说相对稳定。

  谈及下一步人民币汇率走势,温彬表示,一方面,目前我国各项宏观调控政策落实到位,内需不断扩大,预计宏观经济四季度仍将运行在一个平稳的区间。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是决定人民币汇率的前提和基础,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更多的国际投资者愿意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另一方面,目前我国国际收支状况总体平衡,跨境资本流动也保持平衡,因此人民币汇率将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双向波动,不存在大幅贬值的空间。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21:19
  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今年下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波动明显提高,将可能会导致人民币汇率在技术上跌破“7”这一心理关口。但是,当前中美的货币政策存在差异,人民币汇率贬值既是中美货币政策差异的结果,也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提振出口从而对冲经济下行压力。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21:38
  值得关注的是,10月7日,央行宣布,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以置换当日到期的中期借贷便利。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21:53
  顶点财经首席宏观分析师徐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本次降准弥补了银行体系流动性缺口,优化了流动性结构,银根并没有放松,市场利率是稳定的,广义货币(M2)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长率与名义GDP增长率基本匹配,是合理适度的,因此不会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强烈的贬值压力。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22:05
  “本次降准有利于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基本面对人民币汇率的支撑更加巩固。作为大型发展中经济体,中国出口有较强的竞争力,同时,中国经济以内需为主,制造业门类齐全,产业体系较为完善,进口依存度适中,人民币汇率有充足的条件保持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徐阳表示。
我要评论
作者:meteor2003x 时间:2018-10-11 19:23:32
  睁眼说瞎话呀
作者:天天向上20170606 时间:2018-10-11 19:24:57
  我等屁民水深火热,a股崩盘跌,房价已开崩,失业潮又至。
  别扯没用的,速速把汇率崩掉,要不重头开始,要不找美国接管。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19:58:51
  @啊东奋斗 2018-10-11 19:18:43
  主帖不错已支持懂回
  -----------------------------
  已回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20:00:01
  @天天向上20170606 2018-10-11 19:24:57
  我等屁民水深火热,a股崩盘跌,房价已开崩,失业潮又至。
  别扯没用的,速速把汇率崩掉,要不重头开始,要不找美国接管。
  -----------------------------
  今天的大A,真是涨了,风头很劲啊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20:07:24
  @天天向上20170606 2018-10-11 19:24:57
  我等屁民水深火热,a股崩盘跌,房价已开崩,失业潮又至。
  别扯没用的,速速把汇率崩掉,要不重头开始,要不找美国接管。
  -----------------------------
  不怕喝茶啊,呵呵
我要评论
作者:16年后 时间:2018-10-11 20:12:46
  才53点,不是很多嘛
作者:那一剑的风情Jk 时间:2018-10-11 20:22:58
  多少是大幅啊?10%,20%,30%...?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20:28:29
  @ty_金哥966 2018-10-11 18:59:49
  久射炮微博已经预示了
  
  -----------------------------
  胸猛~!
作者:秦六杆 时间:2018-10-11 20:28:39
  短期7.2
  中期7.5
  长期8.5
作者:沉默石金 时间:2018-10-11 20:30:46
  这句话从汇率6.4时候就开始说了

  顺便说一句

  汇率至少要跌到8.5,如果按照发行货币量测算,则要跌到17.块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1 20:34:29
  @沉默石金 2018-10-11 20:30:46
  这句话从汇率6.4时候就开始说了
  顺便说一句
  汇率至少要跌到8.5,如果按照发行货币量测算,则要跌到17.块
  -----------------------------
  说还是要说的,是不是那个结果另一回事。
  汇率理论上如此,实际很难。内部想国际化,外部有升值就汇率操控的帽子。维持币值是内外唯一和谐的契合点
作者:克_罗 时间:2018-10-11 21:56:02
  我们强大的政府掌控力突然在汇率上失效了,国际资本不鸟,政府表示蛋疼。
我要评论
作者:小树YC 时间:2018-10-11 22:30:41
  有点道理
作者:光是会说 时间:2018-10-11 23:15:59
  人民币存在大幅升值空间??????
我要评论
作者:佛祖2019 时间:2018-10-12 01:26:13
  又拉回6.88了
我要评论
作者:非常股票 时间:2018-10-12 02:09:26
  问你FU BU FU
我要评论
作者:不雅驯 时间:2018-10-12 02:11:52
  离岸人民币太少了,国内又严控货币出境,分分钟打爆空头。
我要评论
作者:不腐不行 时间:2018-10-12 05:20:33
  又拉到到6.8899了,威武。
我要评论
作者:jbb107 时间:2018-10-12 07:23:38
  汇率操纵国还死不承认,难怪别人不愿意带着玩,不讲规矩
作者:爱在梅子花开时 时间:2018-10-12 07:26:22
  怕汇率操纵吧,不敢破七
作者:青山绿水808 时间:2018-10-12 07:29:37
  突然跌这么多是不是又在拿绿票砸?
我要评论
作者:五一JL 时间:2018-10-12 07:59:02
  不信的不看就是了
作者:五一JL 时间:2018-10-12 07:59:26
  自己该如何做自己决定
作者:不腐不行 时间:2018-10-12 08:41:58
  其实我们某些方面也是目前汇率的受益者吧,比如油价,如果按1:20的话,国内油价飙升,估计开车的立马要减少一小半。
我要评论
作者:不腐不行 时间:2018-10-12 09:06:00
  守不住只是早晚的事,以目前的状况不可能守得住,无法开源,消耗又不可避免。
作者:jz158 时间:2018-10-12 09:08:24
  最多应该不会超过80:1
我要评论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17:58:49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跌破6.92关口,最低至6.9201元,日内跌逾4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接近6.93关口,最低至6.9286元,较上日夜盘收盘跌近400点。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19:13:06

  
作者:在忧郁中堕落 时间:2018-10-12 21:45:45
作者:ty_137416043 时间:2018-10-12 22:49:29
  人民币必破7。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23:10:41
  @meteor2003x 2018-10-11 19:23:32
  睁眼说瞎话呀
  -----------------------------
  也算是一种期望吧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23:12:18
  @ty_137416043 2018-10-12 22:49:29
  人民币必破7。
  -----------------------------
  前段时间货币委员会那什么官员风6。9和7没什么太大意义,估计放弃某条防线了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23:13:33
  @不腐不行 2018-10-12 09:06:00
  守不住只是早晚的事,以目前的状况不可能守得住,无法开源,消耗又不可避免。
  -----------------------------
  别小瞧掌控的能力。这点验证过很多次
我要评论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23:13:51
  @jz158 2018-10-12 09:08:24
  最多应该不会超过80:1
  -----------------------------
  这就夸张了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2 23:14:21
  @五一JL 2018-10-12 07:59:26
  自己该如何做自己决定
  -----------------------------
  只能如此
作者:zhangseam 时间:2018-10-12 23:39:40
  围观也是一种力量,顶帖也是一种支持
我要评论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3:33
  第一财经 :美半年度汇率报告公布在即,人民币没理由被贴上“汇率操纵”标签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3:49
  本周,美国财政部即将公布半年度汇率报告。过去几年中国都没有被列为“汇率操纵国”,此次,据第一财经记者采访的专家学者反馈,美国没有理由为人民币贴上“被操纵标签”。不过,随着外部不确定性强化、新兴市场货币对美元持续贬值,市场对于美国此次的表态高度关注。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4:07
  人民币难贴“被操纵”标签

  根据美国2016年实施的《2015年贸易便捷与贸易促进法案》,其中第701条是美国判定一国为“汇率操纵国”的法律依据。当一国满足以下三个标准时会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1、该经济体对美国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2、该经济体经常账户顺差占GDP比重至少为3%:3、该经济体持续单边干预汇率市场,规模占GDP比重至少为2%。

  如果一个经济体三个标准都满足,则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如果只满足两个指标,会被列入观察名单;如果只满足第一个标准,但该经济体对美国的总体贸易逆差贡献较大,也可能被列入观察名单。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4:23
  按照美国财政部的现行技术标准来看,虽然中国符合第一条,即中国对美国贸易顺差超过200亿美元(2017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为2758亿美元),但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此前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仅从中国的大量货物贸易顺差和美国的逆差来讨论中美贸易失衡,而忽略两国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的全貌,是有失偏颇的。”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4:39
  盛松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7年全年,我国经常账户顺差1720亿美元,其中货物贸易顺差4761亿美元,较上年下降179.8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612亿美元,较上年扩大170.4亿美元,而美国是中国服务贸易逆差最大来源国。

  就第二条评判标准而言,多家机构预计,中国经常账户顺差可能会在2019年大幅下降,甚至转为小幅逆差。例如,今年1~5月货物贸易顺差996.7亿美元,同比下降26.8%,大幅缩水;1~5月服务贸易逆差1270亿美元。可见,1~5月服务贸易逆差已超过货物贸易顺差。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5:07
  渣打大中华区及北亚首席经济学家丁爽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预计2019年中国经常账户可能出现逆差,2018年预计经常账户顺差降低至GDP的0.5%,2019年逆差幅度则为GDP的0.2%。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5:19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期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发言时表示,从国际收支来看,对外盈余在持续缩小。中国经常账户长期保持盈余,在2007年达到峰值,占GDP的10%,此后逐年下降。今年上半年,经常账户出现赤字,全年可能小幅盈余,预计不足GDP的1%。以上表明,中国经济增长已主要由国内需求推动,消费和服务业成为主要驱动因素,对外盈余不断缩小。

  “经常账户基本平衡是好事,我们并不刻意寻求经常账户盈余。”易纲称。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5:35
  至于第三条(12个月内购买外汇总量占GDP的2%),2015年、2016年中国的单向干预是购买人民币以维护人民币的基本稳定,而近一年来,央行已经不断退出常态化干预。

  在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举办的“全球金融格局的变化和含义”研讨会期间,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根据上述三条标准,美国没有理由为中国贴上“汇率操纵”标签。此外,人民币汇率波动并非以推动出口为目的。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5:57
  当日研讨会期间,中国社科院世经政研究所国际金融室副主任肖立晟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近期观察收盘价和第二天的中间价就不难发现(二者偏离扩大),其实逆周期因子的成分也在不断下降,未来汇率逐步走向灵活是央行希望看到的。”

  此外,相比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今年人民币的走势实则并不弱势。根据第一财经记者统计,年初至今,人民币对美元贬值近6%,在亚洲货币中弱于日元、泰铢、马来西亚林吉特、新加坡元、韩元,而在其他新兴市场货币中,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印度卢比、南非兰特、巴西雷亚尔的贬值幅度已经分别高达49.8%、34.9%、13.8%、12.9%、12.7%。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6:14
  汇率逐步向灵活过渡

  其实,美国要将一国指为“汇率操纵国”并不容易。美国自1988年开始对其主要贸易伙伴进行每半年一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评估,判断有关贸易对象是否利用对汇率的操纵(即不合理定价)获取对美优势。

  根据法律,一旦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地区)”,美国财政部就会与该国家(地区)进行谈判,敦促其解决货币低估的问题,而且美国总统在此过程中有权采取行动,如果持续一年被认定为“汇率操纵国(地区)”,美国就会采取惩罚措施或直接提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裁决。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6:35
  美国智库彼得森经济研究所(PIIE)还认为,如今的资本流动和供应链之复杂令“双边贸易平衡”不再适用于判定一国操纵货币。换言之,美国财政部的判定标准已经过时,除了原标准的第2、3条之外,PIIE认为,判定一国为汇率操纵国还需满足以下4个条件: 外汇储备和其他官方海外资产超过3个月进口额;外汇储备和其他海外官方资产超过短期外债(公共和私人部门)的100%;官方外币资产净值超过(石油出口-生产成本)的65%;世界银行将其划定为高收入或中高收入国家。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7:24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17:30
  各界也认为,人民币汇率将不断向灵活过渡。IMF中国首席代表席睿德就对记者表示,希望人民币继续提升弹性,保持汇率处于与国际收支相符的合理均衡水平。

  肖立晟对第一财经记者称,一直以来,央行对于汇率管理存在三个目标——保持国际收支平衡、保持宏观经济稳定以及保持金融市场稳定;一般会参考三个指标——均衡汇率、篮子汇率和中美双边汇率。三个目标有时会面临一些冲突,这就需要根据当时情况的轻重缓急来决定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肖立晟表示,“今年以来,为了兼顾国际收支平衡、宏观稳定与金融市场稳定的目标,汇率体现为双边波动加大。”他称,未来汇率不断向灵活过渡是最为理想的模式。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7 10:25:41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温柔的大蒜89 时间:2018-10-17 10:30:45
  一个婊子结婚之夜扭扭捏捏装给谁看
作者:20001127 时间:2018-10-17 11:26:26
  等下次降准必破7. 如果再降息的话,破几就难说了。
我要评论
作者:hanbing0355 时间:2018-10-17 12:48:56
  下次就要加息了,人民币维持在6.85-6.95之间,因为逆周期在这里。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08:47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报6.9422。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09:05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今日调降172点至6.9275,中间价贬值至2017年1月5日以来最低,降幅创2018年9月10日以来最大。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10:04
  股汇双杀?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10:58
  美国财政部17日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国主要贸易伙伴均未操纵货币汇率。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11:18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4日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世界银行巴厘岛年会上表示,中国会继续让市场在人民币汇率形成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中国不会进行竞争性贬值,不会利用汇率作为应对贸易保护的工具。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12:05
  中信证券研究部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明明认为,这一表态表明央行不会主动加快人民币贬值的进程,同时对于人民币国际化也不再是短期的目标,将是市场自发完成的过程。总的来看,易纲的表态短期看可以打消人民币快速贬值的预期,人民币汇率大概率保持在7以内震荡;长期来看,若宽信用未能传导、宽货币持续,汇率自然处在一个承压的环境中。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1:12:30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王有鑫认为,中国经济基本面并没有出现大的变化,人民币近期急贬主要受外部因素影响,例如中美货币政策持续分化等。此外,受美债收益率快速上涨影响,新兴市场再度遭遇“股汇”双杀,风险逐渐蔓延至国内,人民币也存在补跌需求。
作者:jiweijiudejia 时间:2018-10-18 11:17:35
  10:04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94关口 为去年1月以来首次】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逾170点,现报6.9422,为2017年1月以来首次跌破6.94关口。离岸人民币兑美元逼近6.94关口,现报6.9397。
我要评论
楼主协议用户 时间:2018-10-18 12:16:18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