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了上100个草根淘金者,年赚100万的都做对了三件事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5:14:56 点击:30709 回复:101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天涯是个藏龙卧虎的地方,经常潜水看过多位高手的帖子之后,让我受益非浅。

  感觉没有什么可以回报涯叔,涯友的。

  不过,我多年网络营销工作的原因,经常与文字打交道,也与一些草根创业老板,中小企业老板打交道。

  时间长了,难免看到多个行业的运行内幕,以及草根创业江湖的风云变幻。

  有权谋与诡诈,套路与真情,有成功跨入千万身家的狂喜,有资产变负债的悲壮与无奈。

  有血与泪的流淌,有刻骨铭心的信念,更有数百万钱财难以买到的经验与秘诀。

  如果说你正要准备踏入淘金者行业,希望这个帖子能让你避过多种陷阱,少走弯路,让赚钱变得不那累。





打赏

5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34次 发图:0张 | 更多 |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5:19:24
  作为一个70年代出生的人,在周边,我发现一个非常让人难以理解的现象。

  近年来,创业者明显增多。

  大多数创业者理解的创业,就是当老板,开个餐馆,开个门市,卖服饰,五金,百货。

  或者开办养殖,比如养猪,养鸡,养鸭,喂鱼。

  或者搞种植,比如承包一片土地后,种植蔬菜,水果。
我要评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5:21:06
  最终,这些创业者,能支持到三年以上的,寥寥无几。基本上以亏损收场。

  好一点的亏掉二,三十万,差一点的除了亏掉所以本钱,还欠几十万的外债。

  这也并不奇怪,毕竟,近年来,各行各业,日子都不好过。


  奇怪的是:他们之中,对于亏损收场的结局,通通认为是,运气不好,流年不利。

  所以,这个生意做亏了,只要还有钱,或者还能借到钱,马上又开始做另外的生意。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5:25:09

  他们坚信,东边不亮西边亮。

  问题是,以这样的理念做生意,或者说创业,

  等待他们的,仍然是亏损,倒闭收场。

  基本上很难有例外。

  你可能已经很清楚,他们亏损倒闭的原因是什么?

  对,他们就是对市场没有概念,到营销没有概念,更不要说是去了解,去研究。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5:58:15

  他们这种经营思路,还停留在上个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

  那个年代,只要你能开厂,你能生产,就可以轻松发大财。

  那是一个产品决定一切的时代。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5:59:33
  最奇怪的是:持这种思想观念的人,如果说50年代出生的人,或者60年出生的人,还说得过去。

  而我看到的现实是,持这种思想观念的人,在80后,90后之中,很普遍。

  不信,你看看,你周边那做创业者,80后,90后,多吧。

  他们的做派,与我说的上面说到的创业者,是不是,很大一部分,几乎没有两样。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6:04:23

  现在的市场,早以就是物质产品极大的过剩,愁的是如何引入消费者,引入用户。

  现在,谁有用户,谁就是老大,现在,是用户决定一切的时代。


  既然,创业者的人数众多,那么,我想,创业者对于如何更快,更简单地将他们的产品卖出去?

  这一定是最迫切的期望。

  而我本人,从事网络营销,有10年以上时间,10年前,我自己就可以直接卖产品,那时,我的客户就全部来自网络,

  根本不用开店,就可以把产品卖出去。

  我这个人,在现实中,既不抽烟,也不打牌,更不喝酒,现实中社交几乎与我无缘,

  不过,这对于我的营销技能的发挥,毫无影响。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6:40:37

  恰恰相反,正是由于没有以上那些无益的社交活动,社会关系更单纯 ,就不会消费时间,对于网络营销,更有利。

  我做过多家公司的网络营销负责人,同时,我自己平时做的,都是网络营销策划的工作。

  那么,我的实际经验与见闻,对于那些初入商海的创业者,一定有着非常实在的价值。



  那我为什么要写这部连载,做这些分享呢呢?

  因为,这些文字不是学院派的纯粹抽象的理论,我写的这些文字所展示的内容,有我本的经验与教训。

  更有上百个草根创业者的血泪和几百万,上千万真金白银,所换的经验和教训,

  这些,一定会帮助很多即将创业或者正在创业的朋友,免于掉入陷阱、血本无归的命运,可以帮助他们成功赚钱,脱离经济上的困境。



  当然,我做这件事,这并不是想证明,我这个人有多高尚。

  我不过认识到:

  帮助别人而得到的快乐,那是非常非常的爽。

  我非常喜欢这种感觉,而且这种爽的感觉,很持久,还不用花钱。

  另外,利益了别人,会必然地利益自己,而且会加倍的利益到自己,这个大自然的定律,我20年前就深信不疑。

  既然能带给自己快乐,又对我有利益,我为什么不去做呢?
作者:一花一世界sjmty 时间:2018-12-01 17:02:02
  等看下文!
我要评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7:47:17
  我是如何开始做网络营销策划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7:49:56
  10年前,我还在重庆,一个生产线做装配工,这是个一眼就能看到老的工作。

  在装配线上干的朋友可能会知道,这项工作将你的时间,捆得很死,如果你这生产线有50个工位,那就要点50个人到齐。

  另外,每个人所装配的零部件,全部备齐;装配线要正常,才可以开工,生产的过程中,如果你要上厕所, 还必须请人,说好话,找人帮你顶岗。

  在做的过程中,50个人里面,基本上每个人都有好种配件,哪怕一个零部件有问题,或者成品在检测时有问题,都必须停下来。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7:54:10
  还有,几百种零部件,如果哪一种在做时候发现不合格,又必须停下来。

  这样,如果一切正常,一天工作时间8个小时能完工,那真是谢天谢地。

  一年360天,工作时间90%都会延长2到5个小时,由于是计件工资,所以,哪怕工作时间被拖长两倍,工资还是不会长。每个月1000多点。

  低的时候只有5到600元,而且一周下来,有可能一天都休息不了,更可恶的是,由于某个环节的问题,本来一天8小时的工作量。

  经常给你拖到晚上10点,11点才下班,12点下班也有。还有,你最好不要请假,一天假扣款70元到会100元。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02:34
  既然要重新找项目或产品做生意了,总结我做石头锅的生意,虽然不算成功,但毕竟完成了从打工走出来的第一步。

  从我做石头锅生意来看,对于像我这种,既无本钱(或者本钱很少),又无关系背景,更无过硬的技术,想要赚钱,找的产品或者项目,

  最好具备八个条件:

  一、竞争小

  二、需求大

  三、利润高

  四、产品现成

  五、重复购买

  六、售后简单(最好无售后)

  七、无成本(或非常小)

  八、不用养团队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11:19

  这里,基本上看不到任何未来和希望,我每天都想离开这个地方。

  可是,离开这个地方,我一无文凭,二无关系,三无一技之长。能做什么呢?

  并且,老婆也没有稳定的工作,小孩才3岁,换一个工作,可能工作时间短一点,收入不太可能有很大的增长。并且还要重新适应。

  由于非常希望逃离困境,下了很大的决心,省吃俭用,花了2500多元,买了个台式的电脑。那是 2005年的国庆。

  这之前,我知道,5笔打字比较快,在没有买电脑之前,我花了大概200元,买一个可用电视机来练习打字的电视游戏。

  就这样,通过电视练了几个月的5笔字型打字。

  打开电脑,着实兴奋了好几天,可是半年下来,我还是没有找到赚钱的机会。
  • 我是一阵风风风: 举报  2018-12-10 14:08:52  评论

    和楼主握手啊!!那个游戏机我也买过呢,按键比较垃圾,和真正的机械键盘不能比啊!!而且我主要买来打魂斗罗和别的游戏了!!哈哈
  • 峰叔2018: 举报  2018-12-10 14:54:06  评论

    评论 我是一阵风风风:是的,那个游戏机非常垃圾,不过当时没有钱卖电脑,想练习五笔打字,只好委屈自己了。谢谢你的关注。
我要评论
作者:人在旅途正迷茫 时间:2018-12-01 18:11:37
  继续
作者:hbszhw118 时间:2018-12-01 18:14:32
  现在产能过剩的时代,做什么生意都很难过,除非垄断。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21:36
  到2006年,当时股市开始向好,由于没有找到赚钱的项目,于是干脆将仅有的一万元左右投入股市,由于行情好,加上点运气。

  3个月吧,赚了好几千。这个比上班好多了,当时感觉运气来了,信心满满。除了上班,就是在电脑上看股市行情。

  当时完全被眼前的收益冲昏了头脑,又向我老婆这边的亲戚,借了7万,全部投入股市。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32:17
  到这里,涯友可能会猜到,会是什么样的结果。果然,记得当时应该是2007年下半年(具体是时间是不是不能确定,毕竟10年前的事,全凭记忆),股市风云突变,连续几个跌停。

  将我之前赚的几千元全部吃掉,还倒亏了接近2万多,不过,我还是比较清楚,以当时的情况,不出意外,第二年涨上来持平,是没有问题的。所以也不是很恐慌。

  哪知,正在这时,我这位老婆的亲戚叫我还钱,那时,股市正是最低迷的时候,只好低卖了,将4万多全部还她,另外的两万多,成了债务,真是想死的心都有了。

  以至于10年后的现在,我老婆仍然对我借钱买股的事,耿耿于怀。
我要评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44:53
  就这样,本来希望赚钱,找一条出路,哪知还欠了两万多的,存款变成了负债。

  希望落空,情绪低落可想而知,一家三口要吃饭,没有办法,只好继续上班,拿着每月1000左右的工资。基本上每个月都要借钱才能保证生活。

  真是感觉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51:05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到一个寺庙里逛,看到一位石匠在制作佛像,聊到,他们除了做这类专业化比较高的活,还做石栏杆,石灯,石桌等。

  另外提到,还可能石头,打制成可用于烹调的锅,石头锅。我感觉这是个离奇的玩意儿,可能市场,他们当时有人背着锅到全国各地去推广。

  我在网上看了下,还没有多少人在网上飞卖,另外,只有重庆在生产。

  感觉这可能是一个机会。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8:56:58
  接下来,我先去石头锅的产地去看看,如果这个产品有市场,那得要去人给你生产才行。

  一去那里,第一感觉,这个可能比较适合,为什么?因为是那里是几乎可以叫做石雕厂的园区,有不下10家石雕厂,不过每个厂都只有3到5个人。

  石头锅,只是他们的一项重要的产品,他们还有做石栏杆,石狮子,石牌坊,石桌,石凳子,石灯,石桥,石水缸等。

  现场一片繁忙,加工石雕的机械设备全部响着,噪声震耳欲聋,与人在现场说话交流,那必须大声的吼才听得见。另外,加工石头产生的灰尘很大。
作者:一定努力走起来 时间:2018-12-01 18:58:19
  定得很好,思路变通很重要,先收藏了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9:07:47
  据了解,像石栏杆,石牌坊等大件的产品几乎全部都是线下谈。只有石头锅,是网上买。

  网上买的方法 ,他们有的做百度竞价推广,有的在淘宝上卖。也有的在阿里巴巴上卖。

  我当时找到的厂家,谈了的进货价格,再看看网上的零售价格,几乎有一倍的毛利,心情一下好了起来。感觉机会来了。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9:14:21
  回到家,打开电脑,一看问题来了,产品有了,怎么才能卖出去,我都没有在网上卖过东西,怎么办?

  直接百度开户,做点击竞价,那应该是很靠谱的,因为,毕竟有石雕厂在做,而且是已经做了两年多,如果做这个赚不到钱,卖不出东西。

  他肯定不会长期做,但是我不敢,为什么?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9:24:04
  一,我没这本钱,那里百度开户是3000元左右,我上班的工资钱,一家的生活开支都困难;

  二,对这种广告推广的模式没有操作过,如果操作不当,又亏了钱,不是雪上加霜吗?

  但又不能放弃,在当时,我感觉,这是一个改变我命运的机会,如同抓到的一根救命的稻草。
作者:什马跟什马 时间:2018-12-01 19:34:48
  楼主说得对,要以市场需要来定产品。不过经过这么些年发展,市场能做的基本上已趋于饱,还能进入的,需要的资金非常多,所以现在相比00年初,更不好做。若不是有超前的眼光,轻易不要投入进去。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9:40:30
  当时除了百度,只知道阿里巴巴,淘宝,就开始在上面发信息,除了发信息,就看阿里上的论坛,看别人是怎么做推广的,由于时间有限。

  只好放弃淘宝,只做阿里巴巴。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上电脑,倒鼓在网上卖石头锅这件事,当时干劲十足,哪怕晚上钟10才下班。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19:47:10
  也要把电脑打开弄上一阵子,这样搞了大概两个多月,虽然没有成交,但是信心十足,因为,在论坛上,不断有人发如何如何,接到订单。

  到了第三个月,应该是中旬的一天,我接到一个电话,是新疆的,说想要我的石头锅,并且发来图样,要我照着做。

  我一看,这种产品,与当时重庆的石雕厂生产的不一样。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0:02:00
  于是就与客户说,我们没有现成的,不过可以按你的要求,先做一个样品,你打了样品费后,就给你做。

  没有想到,对方很爽快地答应了。收到样品费后,我就开始跑石雕厂,说了很多好话才答应,因为一个产品,而且是不标准的,一般都不愿意做。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0:19:25
  说好之后,又回复客户,说大概几天时间能做好。每天下了班,都往石雕厂跑,到大概是第五天,终于做好了。然后拍照,给他发过去。

  对方比较满意,然后我将实体产品发过去,没有卖过东西,又在网上搜,找到一家快递帮我发了过去,几天后,新疆的客房收到,说可以。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0:29:41
  要求我做10个,我告知客户要先收货款,并且说明,主要是我们这边发过去,一般是货到付款,如果到了对方不要,我们不但要损失运费。


  而且还有一点,这种不标准的产品,很难再卖出去,这样一说,客户理解,将货款打了过来,当时我感觉到很惊讶,如果是我,肯定是不敢这样做的。
作者:烟视媚行ok 时间:2018-12-01 20:31:59
  楼主继续,看得津津有味呢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0:37:00
  我收的货款,就去与石雕厂谈的进货价。将进货价的一半,给石雕厂,做为定金,做好后,包装好,再给一半。因为没有打过交道,还是很小心。

  这时,我基本上每天下了班,就往石雕厂跑,石雕厂老板也还算不错,当时好像不是旺季。用了大概一周时间做好了,我再找物流来发货。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0:51:57
  大概半个月时间,货到了新疆,客户比较满意。

  这第一单生意,除去各种费用,赚了大约500元。这是我有生以来,除工作之外的生意,赚到的第一笔钱。相当于我半个月的工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1:00:46
  话说我在对网络一无所知,同时没有资金投入的情况下,靠着一种艰苦奋斗的精神,用了两个多月的时间,终于通过互联网,赚到500元钱,心情大好。

  其实这两个多月中,有好多推广的广告电话打过来,我也不想这么辛苦,但是没有成功做成第一笔生意之前,加上之前股票的2万多的“巨额亏损”,不敢轻举妄动。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1:09:30
  在基本证实这个生意可行之后,我马上花了300多元找人做了个网站,同时将网站的优化也交给他,要求将石头锅这个关键词给我弄到百度首页,才开始收费,当时谈好像200元一个月。

  这边,我仍然按照之前的方法,马不停蹄在做着推广的事。这个不花钱,只花我的时间,我一下班,除了上厕所和吃饭,都在电脑旁边不停地敲打键盘。
作者:xsl2003cn 时间:2018-12-01 21:22:07
  这个不能一概而论吧,还是有差异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1:27:34
  加上之前的推广信息的积累,第三个月的下半月,又成交了一单,具体记不清楚了,大概是300多。

  第四个月,网站的优化起了效果,一个月生意应该有5单左右,利润在2000以上,已经完全超过我上班的收入。这样持续过了两到三个月,利润收入基本上稳中有升。一周至少发一次货,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1:38:27
  有时要发两次,都是下班这后,找长安面包将石头锅送到物流市场,一般我都会亲自去。有时下班太晚,比如晚上8点之后,就会推迟到第二天,或者周末,因为发一次货,一去一来,

  至少两个小时。由于发货没有经验,还吃过一次亏,当时我问过好几个石雕厂的老板,他们说听通知放货,用得比较多,我就一直这种方式,听通知放货,就是我将货给物流公司,货到了买方所在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1:44:10
  物流市场, 我通知买方看货,买方看货后,给我打余款(之前要打了定金,我这边才发货)。我收到余款后,通知重庆这边的物流公司,重庆这边通知买方所在地的物流公司,买方取货,交易完成。

  那时,我还不会用支宝担保交易,另外,很买方,也不用支付宝。就是这种交易模式,在第五次发货,还是第六次,我记不清楚了,出了问题,我当时还没有收到余款,结果物流公司将货给我放走了,那一次如果没有出问题,
作者:欲纵故擒之 时间:2018-12-01 21:46:55
  每个人成功的方式不一样,无法复制。
作者:怕鱼刺的人 时间:2018-12-01 21:51:07
  百度前期这块,自己做网站,优化,就可以销售出去产品。
作者:怕鱼刺的人 时间:2018-12-01 21:51:41
  后来,百度看你网站优化到前面,就会有业务员,找你了,让你做推广,不推广你的网站就会人为的放在后面五页。
作者:夜行侠盗 时间:2018-12-01 21:53:39
  收藏一下,楼主继续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2:00:31
  应该有500多元的利润,结果因为没有收到余款,我将定金抵货款还不够,另外还给了应该是300元才将这笔亏本的生意了了。

  从那以, 我就再没有做过这种听通知发货的交易模式。改用代收款模式,就是凡发货,都尽量找规模大的公司,不是从运费低廉考虑,而是考虑他不太可能拿了我的货款跑路,这种模式,等于将收款的责任授权给了物流公司。
作者:让人生气 时间:2018-12-01 22:16:28
  现在创业是真难呐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2:23:25
  就是我在收到买方定金后,发货时,指明由物流公司代收余款, 当石头锅到了买方所在的物流市场,买方要将余款给了物流公司,才能提货。这样做,要给物流公司大概千分五的手续费,

  另外,即使他收取余款后,也不会马上给我,会以各种理由拖到月底,这个一说,你可能都知道,他将钱扣留一段时间,肯定是有利益的。

作者:无名_TY 时间:2018-12-01 22:32:45
  跟进 。。。谢谢分享!
作者:iphone5488 时间:2018-12-01 22:35:28
  顶楼主,收藏了慢慢看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2:42:04
  这样的结果就是,到了月底,我会不同的物流公司余款,基本上要一天的时间,到是因为收的钱有好,而是我没有车,坐是公交,而物流市场,都开在重庆的郊区。一般一天下来,走5个地方算是快的了。

  有的地方公交车的车次太少,只好打的。这样虽然收款更加麻烦,而且增加了成本,但更安全,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2:50:29
  记得半年之后,我利润首次突破6000元,便狠下心,做百度竞价推广,当时开户最低收3000元,只要一个身份证就能开,可能是新行业的原因,每天的点击次数只有30次不到,点击的单价在3元左右。

  话说我对于提升网络营销能力,比较舍得投入。比如,我刚开始,一直在阿里巴巴论坛做软文等推广。后来,我发现当我在百度上搜索我的产品关键词,比如石头哪里卖,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2:57:58
  结果在百度的首页也能展现,我又在这百度首页,点击其他的信息,百度首页,除了收费的点击推广,其他的还有10位置,是免费的,

  这10个位置中,除了我的那条信息之处,也依次点进去看,有百度知道的信息,有慧聪网的信息,有博客平台的信息,有中国供应商网,世界工厂网等平台,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3:10:51
  这些平台, 都也阿里巴巴类似,不过可能规模和影响务要小些,还有其他论坛的信息。

  我就想,是否可以多到这些网站发我的产品信息,以些个人博客,这样也能排到百度的首页,当用户搜索里,可能找我,我就有更的机会,

  而且,多发信息,是不是可以在百度的首页,多几条信息,那时还不知道百度霸屏是什么概念。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3:17:26
  但面临很多很现实的问题,比如如果这样做的话,势必在阿里的论坛上,要减少时间,同时,要发多少信息,发多少个平台,才能达到,百度首页展现的效果

  在月收还未到1万,且没有做百度推广之前,我看还有网上,有些百度优化的培训,记得是收1200元,通过QQ群讲课,讲了三个晚上,

  我对比了好几位培训老师,我的选择标准,一是做这个,做得早的,比如他三年,或者四年前就在做,就是应该比开始做要靠谱些;二是那些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1 23:25:46
  打电话来邀请我来参加的,直接过滤过,不考虑,为什么?因为既然你做这个方面的培训,你的信息,以网上都搜索不到,那我对你的能力

  表示怀疑。第三,看看他在网的口碑 ,还有就是收网络营销方面的信息,在百度首页,我能搜索到。

  具体效果如何,明天继续。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03:01
  这样下来,我的第一次参加付费培训,找的那位培训老师,感觉非常有价值,他其实只教了简单的两三招,但是如果自己去摸索,可能要半年的时间。

  学习了就用,由于那时候,百度基本上是网民必上的平台,还有就是,那时B2B信息平台,百度给的权重比较高,我就注册了好几十个这样的子的网站。

  我又将与我产品有关的长尾词先进行收集了大概20个,以这些关键词嵌入信息文章的标题,写了20篇信息文章,然后,将这些文章发到那之前注册的几十个平台,用了大概20天的时间,将这20篇信息文章,全部发了上去,然后就是每天做一些基本的优化工作。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15:36
  好家伙,一个月后,我的产品信息,在百度首页,排了四到五条,有的竟然排了六条,我高兴坏了。心想,这样的话,客户给我的电话,

  一定会大增加。果然,免费推广的信息排上去三天后,客户的咨询电话直线上升,以至于,我在上班时,都经常接电话。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19:58
  由于客户绝大多数都是重庆以外的,我必须以普通话与客户交流交流,搞得我的同事以异样的眼神看我,甚至于我的上司找我谈话。

  叫我上班时间注意影响,我当然只有满口答应,不过,电话来了来是照接不误,因为,我听了上司,老实不接客户的电话,那是自己直接跟钱过不去啊,哪里有有钱不赚的道理呢?

  你这里上班,每个月才几百到一千元左右,还累死累活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24:39
  在百度竞价开通之后,又加上百度霸屏操作,我的业务开始稳步增长,慢慢的,开始有了回头客,因为石头锅,他是天然石材打造,

  如果做餐饮的老板买过去,如果生意好的,必然高频律地使用,比如每天烧上10次以上,那基本上只有30天的使用寿命,所以,这是一个可以长做的生意,只要你做的老板人数多,达到50个以上,经常在你那里进货,你不用做广告,每年纯收入起码在3万以上。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31:15
  当然,我当时的收入离这个还有一大段距离,这样做到第一年底,终于接了一个大单,一个客户一次找我订了100个锅,太爽了,毛利达5千元。

  一次,有个石雕厂的老板,提出与我合伙做,意思是,我来操盘整个石的销售,我想了下,毕做这个生意的时间还不长,有些东西我还不是非常的熟悉,就婉拒了。还是先单干好些。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40:34
  到这时,我认识到,生意项目选择的重要性,如果你想做生意,或者创业,你进入的行业,如果已经成熟,除非你有非常雄厚的经济实力。

  否帽,还是不要轻易进入,我看了一下,有些行业,如果你想让你的产品信息免费排上去,不要说三条,五条,你排上去一条都非常困难。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45:34
  所以,并不是我有多厉害的能力的, 网络营销,那时,我仅仅会做百度关键词霸屏,还有就是论坛推广,这基本上是在网上卖东西,入门

  级的技能。在石头锅,这个小众行业,这些石雕厂老板都是石匠出身,生产是他们的强项,营相对于他们来说,销售是我的强项,所以,我才有了用武之地。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8:56:52
  我看这个形势,我还上班做什么,第二年春节后,就直接辞职了,那时我都40岁了,同事和朋友都很惊讶。

  按照我的规划,准备三个月后,自己买个长安面包,有货自己就发了,另外,月底去收货款,也不用这么费时费力,自己一家人走哪里也方便。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9:09:45
  看起来,基本上这个生意可以长期做下去产,如果这生意就这么顺利地做下去,那内容可能很快就结束了,因为一帆风顺,就没有什么可写,基本上就是流水账。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9:14:50
  在我辞职的第三个月,发生了一件事,把我与家人都吓坏了,自从做石锅生意后,是有些不好的事情在发生,不过,我没有太在意。

  由于这次太吓人了,就找了几位高人分析,一直认为,是我做石锅生意引发的,这是老天爷对我严重警告,如果再做下去,后果的严重,不堪设想。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9:20:47
  具体是什么,就不公开了,为什么?公开后,可能与此地论坛的主流思维不匹配,这样做的后果,可能就会让我继续更新这个贴子。

  石头锅生意,继续做下去,肯定是不敢了,现在又辞职了,怎么办呢? 失业,那肯定是伤不起啊,一家人要吃饭了。

  下一步是怎么走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19:33:46
  话说我因为遭遇到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让我不得不放弃正在蒸蒸日上的石头锅生意。并且已经辞职,一家老小一日三餐,那是刻不容缓的。

  由于刚好做了一年的石头锅生意,还有一点点余钱,不至于马上揭不开锅,但是必须马上找到可靠的产品,或者能赚钱的项目,这是当务之急。
作者:春秋写了 时间:2018-12-02 19:36:24
  写的不错,继续!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0:12:48
  因为我再也不想去上班打工了,当时卖石头锅一个月一万以上的收入,要我再去做那种每月一千多元工资的工作,那不是要我的命吗?

  就好像已经从火坑里出来了,现在要你再跳到火坑里去,想起以前的上班经历,哪怕是到了10多年后的今天,我都没有一丝一毫的好感,

  有的只是无助又无止境的痛苦、无奈与屈辱。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0:34:35
  既然要重新找项目或产品做生意了,总结我做石头锅的生意,虽然不算成功,但毕竟完成了从打工走出来的第一步。

  从我做石头锅生意来看,对于像我这种,既无本钱(或者本钱很少),又无关系背景,更无过硬的技术,想要赚钱,找的产品或者项目,

  最好具备八个条件: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0:43:53
  一、竞争小

  二、需求大

  三、利润高

  四、产品现成

  五、重复购买

  六、售后简单(最好无售后)

  七、无成本(或非常小)

  八、不用养团队

我要评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0:52:20
  看看我以前做的石头锅生意,那是全部符合的。

  一、竞争小不小,太小了,全国只有重庆的一个地方在做,货源集中,几乎只能在网上销售,生产厂家对销售处于学前班水平。

  二、需求大不大,当然大,当时这是一种新型餐饮用的炊具,做的都是石锅餐饮,有好几家非常火爆的公司,做的就是石锅餐饮的招商加盟。

  三、利润高不高,不算高,但还可以,几乎是100%的利润,有时会更高点,但从没有超过200%。

  四、产品是否现存,有石雕生产专门生产,只要搞定客户,发了货就赚钱。

  五、是不是重复购买,是的,一个石头锅的正常使用寿命是一个月。

  六、售后简单吗?当然简单,发石头锅时,我会将打印的使用说明与保养方法一起发过去,所以,基本没有售后。

  七、成本高不高,在产品方面来说,基本上不要成本,我有订单,先收定金(熟客直接给我全款),然后到石雕厂,将石头锅发到客户那里,

  月底收到余款,再与石雕厂结账。成交秩序:收定金---发货---收余款---支付进货款

  八、要不要养几个人,不用,网络宣传,加客户沟通,加发货,我一个人可以搞定,自己做不了的,可以外包出去。考虑到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能够单干最好单干。

  看到上面的石头锅项目,你是否有想试一试的冲动?请你想一想,如果这个项目还有这么多好处,现在还有价值吗?

  没有什么价值。因为这个行业,已经做烂了。是什么原因后面有机会再说。

  有了产品项目的选择标准,我在哪里去找的呢? 说白了,我以前做石头锅生意,并不是通过技术,或者方法来找到的,基本上,这应该算是运气,碰上的。

  我适合做什么呢? 放弃石头锅生意,我的命运会改变吗?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03:57
  想来想去,还是去找一个朋友帮我算算。这位朋友是佛学院的老师,对周易八卦的研究,已经超过10年时间。找他之前,还去菩萨烧了香,希望得到保佑,你可能会笑我迷信。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06:56
  不过那时我的心境,感觉的确很是迷茫。

  记得那是一个周末,当我找到这位钻研周易的朋友,已经有两个80后正在找他,主要是跟其中位是生意的,算了之后还卜了个卦。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10:59
  当然,其间也谈一些工作、生活上的事,他说出他做的产品, 是热水器的配套件,是一个新产品;问我,我将当时的处境据实说了,他在言谈中,对网络营销很感兴趣,根据命理,这位生意朋友适合是金这类产品生意,从五行金木水火土来说。

  金的特性是金之质地沉重,引申为凡具有沉降,肃杀,收敛,坚硬等性质或作用的事物和现象,而这位朋友目前正在做产品,恰恰是金属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13:47
  然后算了我的命理,说是适合于火之类的产品或业务。在之前的两个朋友走了之后,又给推算了一个多小时,在火这个类别中,又说我比较合适做培训,策划类工作、业务或者生意。

  还说,我如果多做善事的话,会快速增加财运。然后回家。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28:11

  正在迷茫的时候,那位之前在周易预测的老师那里认识的80后,考虑到隐私问题,姑且叫他热水哥吧。他提出与我面谈。说有网络营销上的问题想请教我。

  直到与热水哥见面之后,我才知道,他做产品是什么?这种产品在当时比较新,一般叫热水循环泵,或热水循环系统,由于没有造成庞大的规模,直到现在,行业也没有相关标准。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31:55
  它的作用是,让热水器打开,就能放出热水,如你所知,如果房子大,热水器离卫生间越远,那么要放很多冷水之后,才能放出热水,这个安在热水器旁边,或者卫生间内,只要你先启动热水循环泵预热,然后这个小型机械就启动,一般一到三分钟后,你一开水龙头,热水很快就出来。

  这是一小众产品,对房子大的比较适合。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36:33
  热水哥之前在重庆的电器代理公司做过业务员,发展业务,为人方面还行,与他老婆一起在一个公司上班,收入比我以前在工厂要高些,可能感到打工看不到前景,就辞职卖起了热水器。

  热水器卖了半年,看到没的起色,除了门市租金,两口子的工资都没有挣到,想改行。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44:16
  一次到成都出差,偶然见到同行在卖这个热水器循环泵,感觉这是个新鲜玩意儿,就问是哪里生产,得知是深圳有一家厂在做这个,马上跑到深圳,当时重庆还没有人做这个,就以极低的价格拿到重庆的代理权限。

  拿下之后,就在重庆租了个办公室,然后老婆守办公室,做接待,他就去跑重庆的热水器门市和市场,做为他出货的渠道。半年多来,比热水器的效益好多了。从谈论中得知,他的确是线下经营的一把好手。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1:57:11
  不过,对于网络营销,还没有接触,听我说搞过这个,马上找我,希望在网络也开辟一条路。

  接下来,按照之前我总结的产品项目选择8条标准,看看是否合适?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2:08:12
  一、竞争小

  二、需求大

  三、利润高

  四、产品现成

  五、重复购买

  六、售后简单(最好无售后)

  七、无成本(或非常小)

  八、不用养团队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2:12:45
  对他当时刚刚做还不到一年的热水循环泵,我给他做了一下分析。

  一、竞争小不小?当时在市场上只有两三个版子,应该是一个厂家在生产,这是一片全新的市场,竞争当然小。

  二、需求大不大?理化上讲,只要一百平方,或者百平方以上的房子,更不要说别墅,都用得着。所以,潜在需求肯定大,不过是要自己发掘市场而已。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2:29:01
  三、利润高不高?当时是两类,一类是普通型,就是普通商品房的,市场价800到会1000元,进货价只要闻350左右,别墅专用的,市场价1800到3000元,进货价800元,毛利在150%到200%。

  四、产品现成吗?有生产厂家 ,直接进货就可销售赚钱。

  五、是否重复购买?重复购买的几率太小,因为一台热水循环泵的使用寿命,基本上不会比热水器的低。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2:33:59
  六、售后简单(最好无售后)吗? 售后简单,只要客户下单后,这边就派人上门安装。

  七、有无成本(或非常小)?成本是办公室租金,还有就是安装工的工资,进货没的硬性要求,可根据每月的销量调整。

  八、不用养团队?安装和售后要两个工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2:46:01
  终上分析,八个条件中,他满足了六个条件,虽然与石头锅相比,没有那么完美,已经很不错了。如果能在网上做起来,可能很多打开市场。

  热水哥,他看我的分析,以及对网络销售的方法的讲解,超级兴奋,马上要与我合作,要我做他网络营销的负责人。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2:50:04
  通过与热水哥的几个小时的交流,我感觉到他的是一个非常出色的推销员,以前在他公司,长期做销售冠军,我能感觉到这不是他自吹,与他说话,他基本上是站在你的立场在考虑问题,能通过各种方式让你自己消除顾虑。

  这样的沟通能力,与有多高的学历,我感觉没有直接关系,这方面,我是相信天赋的。他应该是初中都没的毕业,据他说,是从农村出来的,还未出生,父亲就去世了。家中非常贫困,一直到他出来打工,家里才有所好转。
我要评论
作者:mclwazr 时间:2018-12-02 22:59:25
  学习了,说得挺好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03:23
  一方面他很珍惜自己几年的业务员经历,这是创业的一项很重要的技能。不知谁说过,10成功的老板,有8个干过业务员。另一方面,迫切希望改变当前的处境。

  在老家农村想改变命运的话,对他来说,基本上没有可能性。那就最好是在城里了,那要在城里立足,起码你得有房子住吧。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03:37
  由于他有非常强的沟通能力,加上对商业机会的敏感性,所以,即便是热水器,这样成熟的行业(成熟的行业就意味着残酷的竞争),竟然都没有亏本。

  这也说明,不管你的能力多么厉害,如果你创业时选择的产品没有优势,那做起来一样是非常困难的。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06:40
  相反,如果你的选择的产品经营项目,他属于比较冷门的,也说是冷门创业项目,也有说是冷门创业好项目,那你只要经销方法得当,赚钱是没的悬念的。当然,如果你有强大的沟通能力,交际能力,以及管理能力,那必然是如虎添翼。

  但是,让我来负责网络营销,在当时来说,我算不上一流水平,但是,做这个热水循环泵的新型产品的操盘,那还是绰绰有余。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13:21
  为什么?在当时的网络营销领域,还是百度和阿里两平台为主要阵地,在做石头锅的一年多时间,对于通过百度和阿里来展示产品,进而销售产品,不但有理论水平,因为我不断参加免费和收费的学习组织,同时还有实际操作经历,这与从那些大学电子商务专业的毕业生相比。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27:14

  那高出来的的差距,肯定不是一星半点,如果你做过老板或者人力资源主管就会知道,在2010年前, 电商专业的大学生,能否胜任本专业工作的,不会超过5%。我为什么知道这些?因为我自己就亲自招过电商类人才。

  这方面的人才为何很不好招?原因在于,大学培出来的,很少有实战技能,能够胜任的,直接去自己当老板了。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37:22
  这方面就不扯远了,继续说我的事。

  经过交流,热水哥与我,对于合作的事,基本达成可能合作的五种模式。

  第一种、我以技术入股,每天到公司上班,先招两个人,我来培训,在学员能自己出效益后,再扩充团队。上班给我工资。

  由于我对以前装配生产线上班的这个事,心中已经产生阴影,除非是已经完全吃不上饭,否则,那是不可能上班的。


作者:icebluetanya- 时间:2018-12-02 23:53:46
  感觉产品都很冷门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2 23:53:52
  这个模式,比较适合生产厂家与经销团队合作,最可靠的是与直接生产的厂家合作,热水哥不是。

  第三种、打工模式,就是由我做网络经营的主管,并且招人来主建团队。

  与第一种的原因一样,我不会考虑打工。

  第四种、技术外包模式,主是将一些领域,比如百度方面,做长尾关键词霸屏,包给我做。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3 00:32:47
  这种模式,比较适合网络营销公司,我一个人去做这活,基本上只能赚点工资,如果我不做,外包给那些公司,我赚点差价, 这是个好主意。

  但是,在当时,这样的合作伙伴太少,如果有20个或者以上的合作者,那月赚上万,应该没有问题。

  第五种、咨询模式,我以技术咨询的方式与他合作,他有什么问题,我就出什么解决方案。

  这种模式,对于我来说,相对自由,有问题,要么电话,QQ聊天,就可以解决的,大问题才到他公司,一个周不会超过两次。

  合作的时间越长,去的次数就可以更少。因为,主要的网络营销渠道,营销技能,只会越来越熟练。

  当然,技术在不断更新,如果有了新的宣传渠道,新方法,我才会经常去。这样,我会更自由。如果我同意,他给我每个月两千元。

  当时我就想,第五种模式比较适合。
楼主峰叔2018 时间:2018-12-03 00:37:07
  首先是不会花多少时间,一个月下来,不会超过八天。其次是当时没有找到项目做,最后是,每月2千,对当时的我的来说,也不算太低,一家三口的生活,节约点的话,应该够了,于是就答应了下来了。也没有签协议,第一次做这个,也没有合作的经验,纯粹是君子协定。

  具体合作效果如何? 明天接着说。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 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