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论坛 > 经济论坛 > 问答 [我要提问]

婚后十年,老婆要求房子加名

楼主:米凡桃 时间:2019-02-01 22:24:24 点击:13497 回复:128
  如题,房子婚前全款。昨天晚上忽然说要房子加名。还说要和我父母摊牌,说没安全感。夫人全职太太,目前已有两个孩子。我问她结婚前怎么不说。现在忽然提这个是不是,要什么情况。现在是忽然搞得我没安全感。目前经济不景气,孩子还小,还想着以后怎么多攒点钱,防以后得生活。莫名心烦,吵架了。之前车子也是写的她的名。现在说不要,意思车子贬值快不值钱。心绪不平,写的有点乱。大家讲究看,给点建议。说跟我爸妈摊牌,把我气到了。

88个回答

0
浅碧桔梗 2019-02-02 00:23:59
  女人给男人奉献生娃是蠢,全职更是蠢上加蠢。你和他说奉献,他来和你说法律。傻缺女人才全职!
0
脚踏七心 2019-02-02 08:47:42
  两个孩子结婚十年全职太太,如果平时感情不错毫不犹豫加名字啊。即便离婚也要分割财产吧
0
热带乐菱 2019-02-01 22:55:04
  是不是你老婆没安全感
0
攀登雪山 2019-02-02 00:13:45
  都俩孩子的妈了,早就该加名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父母早晚会走,孩子翅膀硬了飞走,只有你们夫妻俩在以后的岁月里携手度过余生。你想着以后有可能再找别的女人过日子,告诉你,二婚夫妻是贼,有福同享有难各自飞,没意思。两口子日子久了没了爱情有了亲情。加了名字,你媳妇高兴了,心情好了,身体也健康了,对你们一家四口来讲只赚不赔。
0
wr79107 2019-02-02 09:01:14
  我觉得如果是我不用对方说我会主动加名字的,先要求自己才能要求别人,即使是身边人亦如此。。。。
0
北山久立 2019-02-01 22:26:45
  试试
0
盛世梅安 2019-02-01 22:32:43
  那么万一,万一分开哈,你会给你夫人补偿吗?如果给,这不是和补名字一个道理,如果不给那就不说啥了
0
wrnlitaoxia 2019-02-01 22:40:03
  让你老婆出去工作一阵,这是无事生非
0
Yangshiyi2018 2019-02-01 22:41:29
  全职的话 买了全额社保没有。
0
朱锦龙1 2019-02-01 22:42:22
  第一孩子司法鉴定,第二公正处公证,房子是由父母借钱给你购买,第三部可以给她落名,孩子血缘没有争议,落了名也分不到钱,房子是婚前财产,由父母拿出,有公证,她只能吃屎
0
一城落叶飞满天 2019-02-01 23:06:03
  婚前财产落名也分不到,法律按照事实说话。
0
windsail2009 2019-02-01 23:31:28
  婚后就买一起一套房子?这房也是啃老来的吧?无能之人
0
清风奏鸣 2019-02-01 23:35:21
  加了后她有安全感,也许家庭就和睦些。都两孩子了日子更应该好好过
0
查天蓝 2019-02-02 00:16:36
  俩孩子又全职,加名不过分。是不是对她太忽视了才导致她这样的举动?
0
佛山安基陶瓷 2019-02-02 00:18:50
  十年了,还两个孩子,请问你给了她什么?
0
非常网名 2019-02-02 08:52:44
  把房子给老婆,更名。只写她一个人的名字。老婆比房子重要多了。不信十年以后看。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是你千年修得缘分,一定要珍惜。
0
LL0B 2019-02-02 10:57:03
  十年,两孩子,可以加名了。给老婆安全感很重要。
0
青州定 2019-02-02 12:47:08
  十年了,可以加名字了,不过加名字前先把两个孩子做做亲子鉴定。防人之心不可无。
0
就是这样的喵同学 2019-02-02 13:07:32
  婚后转给夫妻又不用交税
0
2013nxyhbd 2019-02-02 13:19:44
  人类啊,就几十年,处处充满争斗算计,就连夫妻也是,有时看看现在佛祖普度众生的角度看,人类真的是很无知和愚蠢的。
0
3459981873 2019-02-02 13:47:17
  渣男。你老婆就不该跟你结婚。还生了两个渣子。
0
wph20122 2019-02-02 14:12:08
  其实你老婆应该出去上班
0
31415926wang 2019-02-02 14:18:54
  加 两孩子了 有啥不能加的
0
枫叶绿又红 2019-02-02 14:25:59
  看情况吧。
  首先,确认孩子DNA没问题。
  其次,已经两个孩子了,她也是踏踏实实带孩子持家,并不在外面胡来。如果你想过一辈子,给她点份额,加上名字吧,让她感觉踏实一点。
  她是你两个孩子的妈,万一离婚也是亲戚,总要给她个保障。
0
腹黑大清官 2019-02-02 15:02:26
  这个很正常好么!给你生了娃还跟你十年了,加个名字有那么难?给女人一个保障不是作为男人应该做的的么?
0
ty_厚德载物506 2019-02-02 15:04:25
  把房子给老婆,更名。只写她一个人的名字。老婆比房子重要多了。不信十年以后看。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这是你千年修得缘分,一定要珍惜。
0
家养的上看 2019-02-02 15:04:45
  打卡
0
老浅008 2019-02-02 16:11:13
  楼主有没有仔细想过为什么生了两个孩子的老婆突然没有安全感了?是你自己有问题,还是……。加名字的作用在婚姻存续期是体现不出来的,只有离婚时才有用。
0
u_103940227 2019-02-02 17:46:13
  怎么说那,如果是个好老婆早早加名,如果惹恼了不管两孩,你吃不了兜着走
0
佛油条 2019-02-02 19:28:18
  把房子直接过户给孩子,这样老婆无话可说。
0
夕阳何时红 2019-02-02 19:45:48
  我想问问楼主,10年2娃,如果你找代孕生2娃多少钱,20年前我的领导跟我说娶媳妇是一次投资终身受益,我那时年轻没有理解,活到40多岁越来越深刻理解这句话了。婚姻中女人比男人付出的多
0
沉蜕使意 2019-02-02 22:10:29
  感觉楼主这下全懵了,本来一件很小的事,拿来天涯就成了:绿帽啊,儿子又不是他的,老婆外面是否有人!加了名字是不是有阴谋,我都替你头疼了!
0
樱桃aa88 2019-02-03 14:41:07
  都十年了,又有两个孩子,该加名了,毫不犹豫的加名。你老婆是对你没有安全感
0
0屠龙有术0 2019-02-06 14:31:59
  卧槽,都结婚十年了,还给你生了两个孩子,我觉得,你老婆要求房产证加她的名字,一点也不过分。

  你应该把房产证加老婆名字。
0
紫陌无心2019 2019-02-06 14:37:44
  在给老婆买一套就可以了
0
kally762000 2019-02-06 17:03:54
  这女的多没眼光,做十年给两个小孩做保姆,工资都没有,真是活该
0
zjw921128 2019-02-09 08:33:41
  不加!除非脑子有病!



  别听圣母B瞎BB!
0
liyanduanduan 2019-02-10 13:08:30
  不加,婚前全款,是父母赠与儿子结婚的吧。拿父母的房子做什么人情?还要脸不?十年不工作,也挺没劲的,正确的做法是,夫妻俩再买一套房,不就有保障了。

  同事家儿子也是生了二胎,觉得有功,儿媳妇说还没有名下房子呢。自己没挣来,自己爸妈也是一毛不拔,老公也很废,平常吃喝孩子幼儿园学费都是靠公公婆婆,还要自己名下房子,去马路上捡一个吧。
0
yishengyu2019 2019-02-10 15:11:41
  先亲子鉴定,如俩娃确系亲生(不是隔壁老王的),房子直接挂到俩娃名下(俩娃各占50%),当然也有以此为基础的其它变种方案。
0
咣当要加油 2019-02-10 16:41:36
  有什么可气的 加就加呗 你又不会损失什么 这跟你工作不景气有什么关系 一码归一码 别在这胡扯
  再说了 你老婆给你生了俩孩子 你俩已经过了十年 彼此之间跟亲人也没什么区别啊 你怎么还这副德行啊 这跟多存点钱有吗关系 加名耽误你存钱吗 搞笑
  说来说去你就没把媳妇当成自己人 你媳妇就该这样 孩子一甩 出去工作 然后 孩子你们俩轮流带 让你感受一下带孩子的辛苦 什么玩意啊 说实话本人在不动产工作 有许多家庭男方自愿把房子更名到女方名下 不像你 这么狭隘虚伪
0
弯弯的几江水 2019-02-10 17:07:37
  加是君子,不加是小人。家庭的安定远比钱重要。
0
一杯清茶幽幽香 2019-02-10 18:46:38
  十年了,2个孩子,加个名字还会气到了
0
熊猫盼盼2018 2019-02-10 22:02:24
  房子是楼主自己在婚前赚钱买的,可以做主加不加老婆名字,如果是父母的房子,即使是楼主的名字,楼主也应该问问父母的意见吧。
0
ty_135613378 2019-02-10 22:18:06
  之前看了很多结婚要求全款房加名的,同为女人我是不支持的,但是做为女性我是可以理解女方家庭提出这种要求。但是楼主你这个情况又不一样了,一个和你生活了十年,并且生了两个孩子的女人,提出这样的要求一点也不过份。她没有工作,因此没有安全感很正常。而且楼主把老婆没有上班做为一个点提出来,我让我感觉到你的意思是指她对家庭没有大的供献。
  总之结婚十年生了两个孩子的女人提出这个要求一点也不过份,而你还为此发贴就过份了。
0
生活挺难的 2019-02-11 13:17:15
  结婚都10年,跟你父母摊牌有什么用。威胁要离婚吗。恐怕对她更不利吧。
0
小谷虫 2019-02-11 14:11:26
  加名就加名,不行直接写她不得了。
0
雄镇 2019-02-11 15:00:59
  同意加名需要有前提,不得变卖。有些女人要搞事情,贱卖婚房还美其名曰理财换购。
  你要钱我都给,我结婚后赚的钱全给你花,工资卡全上交,男人大半辈子都给你还嫌不够。这样还没有安全感,那就是贪婪,就不给。这是男方的底线。
0
crastyl 2019-02-11 15:10:05
  说白了可能外面花花世界有人骗她。这么多圣母婊骂楼主
0
guo866 2019-02-11 15:21:42
  先不说现在婚姻法法律规定,婚前房产,婚后加名啥的,都没有女方什么事,就按帖子里说的情况,如果男女双方都无过错的情况下,自愿离婚,女方这么多年全职太太的生活,肯定是没有积蓄的,这种情况离婚,女方还有生活下去的理由吗?人老珠黄不说,和社会脱节,自食其力估计都难,男方还有父母婚前购进的房,女方结婚这么多年能回娘家也啃老吗?哈哈,所以说说了几千年的男女平等,还有现在很火的高价彩礼,一句话,不管法律,社会,生理,心理上来讲男女平等就是一句笑话。
0
wy太湖西畔随云去 2019-02-11 17:41:30
  楼主早就应该主动在房产证上加老婆的名字了。
0
谭天赐 2019-02-11 19:17:02
  楼主是啥意思呢?反正十年了,她孩子生俩了也老了。换了她?
0
吃瓜陆人 2019-02-11 20:21:54
  每月给5000母子三人生活费,每天免费陪护,十年后防贼一样的防着,这样的一种夫妻也是够了。
0
漢在吴越 2019-02-11 20:38:34
  没安全感,就是想跟你离婚了
0
wocaonimalgeb 2019-02-11 22:07:00
  现在很多大城市的离婚率都达到30-40%
  一旦写了名字,要是离婚了,你就亏大发了。
  法律规定婚前财产属于个人,就是为了保护婚前财产。你要是加上她的名字,岂不是不听法律的劝告?你想作死?
0
邹邹111 2019-02-11 22:27:39
  应该加名
0
u_93351334 2019-02-11 22:57:21
  加吧,两个孩子十年婚姻,已经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我老婆也是这样的,我愿意把我的一切都给她。
0
四季皆美2018 2019-02-11 23:14:02
  你们结婚已经有十年了,孩子都有两个了,还留着心眼儿把那套房子当做自己的婚前财产,没有妻子的份。实在是太不应该了。实际上她应该可以加名字的,目前来说,要求一点儿也不过分。
0
何处安吾心 2019-02-11 23:20:16
  女人老了没安全感可以理解,是男人就应该为女人考虑好退路
0
泡泡龙亚比 2019-02-12 05:48:28
  十年了,加个名字只是形势罢了。这有什么不可以的?
0
georgey0622 2019-02-12 17:21:15
  没毛病啊?十年了,还不是最亲的亲人吗?
0
zhangwmjob 2019-02-13 00:22:25
  生了两个娃,还全职太太,为这个家的付出已经很多了
  加个名不过分
0
国学 2019-02-13 04:51:50
  中国的国情是,家里再有钱,也不要做全职太太。不是日本,不是欧美。
0
碧海潮生2019 2019-02-13 09:28:31
  如果关系稳定 加就加呗
0
xuptwu 2019-02-13 10:16:13
  显然是老婆发现你的外遇了!
0
想破脑袋的用户名 2019-02-13 10:25:59
  就想问一句,加个名,怎么就让你没有安全感了?影响你的家庭地位了吗?
0
恋恋涟漪 2019-02-13 10:38:21
  @米凡桃:你老婆跟你十年了,又生了两个孩子,确实可以在房本上加她的名字,我老婆跟我二十年,也是全职,家里所有钱都上交给老婆大人,让她放心,以后买的房子什么肯定也都写她的名字,应该的。你每个月只给老婆发5000,这根本不够啊,何况老婆还要负责家用,应该给老婆收入的一半,然后之外再给家用,这样才是平均水平。
  结婚十年,大概都是40不到,30多的年龄,男人正是风华正茂、日上中天,老婆却是昨日黄花、花容已老,有不安全感是正常的。除非你有异心,否则不应该拒绝老婆提出的要求。
0
山林樵夫2016 2019-02-13 11:11:24
  若放心老婆,只写她名,不也挺好好吗,十年给你生了两个孩子啦,是男人就这么干吧,小哥!老夫家4套房可都是我挣得,可没有一套写我的名字的,就这老伴儿还嫌我表现不好呢,哈哈!
0
顾德吴即 2019-02-13 14:48:24
  一个月9次,十年就1080次,按照每次500来算的话已达540000元了,其他的不算,付出的更多。你个渣子,对自己老婆都不如对彪子慷慨。即使你们过不下去,赔偿一半房产又怎样?要对得住自己以往美好的情感。
0
jannyQAF 2019-02-14 14:45:16
  加了名字估计就开始闹离婚了
0
舌尖上的青春痘 2019-02-14 15:53:23
  楼主是在外面有女人 被老婆抓住了吗?

  如果感情好 十年了 两个孩子 加个名字无可厚非了

  我是男的
0
xiaojing91 2019-02-14 16:51:52
  有什么好气的?这个楼主自己应该主动加,10年加2个孩子,还全职,你还给不了安全感?
0
jyu1912 2019-02-14 16:54:10
  加名字没写比率,楼主还是占大头。
0
我爱妈妈1981 2019-02-15 09:28:52
  诶呀,婚前财产啊个人所有啊
0
三俗青年79 2019-02-15 12:21:31
  看人吧,你信得过就加吧,都老夫老妻了。如果看错人了你就哭吧。房子一分,明天把孩子扔给你,外面找个奸夫跑了,还拿走你半套房子和一辆车。
0
18979955172 2019-02-15 12:31:44
  钱财乃身外之物,何况给你生了两个小孩,加个名也没有什么
0
张宸069 2019-02-15 15:11:43
  十年~俩娃,加名是很正常合理的,但是因为这个楼主心理没了安全感,说明楼主对老婆没有什么爱了,否则怎么会纠结这个加名的事情,同时,全职太太应该是每天都要照顾一家大小的衣食住行吧,而楼主每个月会按时给老婆卡打5000元,怎么听着像是对待家政人员呢?不过这个家政人员更可怜,还要生娃,还要负责上床
0
牵扯太多不要太乱 2019-02-15 15:12:25
  哎,楼主加油,楼主我为你点个赞吧
0
fei0010 2019-02-15 15:28:17
  我觉得楼主想离分。在找一个。
0
杨伟国 2019-02-15 15:46:15
  就算你现在离婚,你也必须给他分配财富,明白吗?按照继承权,你父母死了,她也可以享受继承财产。
0
烟雨幽梦 2019-02-15 15:56:01
  哈哈好像婚姻法婚前全款房,即便加名字也没用的吧?除非公证比列。婚前的就是婚前的谁全款就是谁的啊。
0
ty_达达尼昂227 2019-02-15 16:29:14
  把你爸妈一起加上吧 这样都照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