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山里的房奴,努力把生活过得更好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00:30:42 点击:143080 回复:437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8 下页  到页 
作者:猫的眼2018 时间:2019-03-24 15:08:56
  帮楼主盖楼了
我要评论
作者:直来直去aas 时间:2019-03-24 15:12:24
  大叔那里挺好的
我要评论
作者:直来直去aas 时间:2019-03-24 15:12:33
  自己该栋楼
我要评论
作者:直来直去aas 时间:2019-03-24 15:12:42
  住着舒服
我要评论
作者:俺代表自己 时间:2019-03-24 15:19:55
  阆苑有意千里雪,桃李无言一队春。一壶酒,一竿纶,快活如侬有几人
我要评论
作者:我就是lp 时间:2019-03-24 15:30:05
  做了房奴之后,就是忙忙碌碌也充实呀!!!
我要评论
作者:梅林居士2018 时间:2019-03-24 15:31:45
  妹子,不折不扣的文艺女青年
我要评论
作者:有借无还d 时间:2019-03-24 15:37:30
  确实压力很大啊
我要评论
作者:有借无还d 时间:2019-03-24 15:37:45
  不过生活还是要继续的
我要评论
作者:有借无还d 时间:2019-03-24 15:38:08
  压力再大也要活好当下
我要评论
作者:心之橙 时间:2019-03-24 15:42:53
  @寒烟若黛 2019-03-24 02:16:58
  晚上,朋友们!
  -----------------------------
  时间太晚了,好都睡觉了
我要评论
作者:心之橙 时间:2019-03-24 15:44:46
  @寒烟若黛 2019-03-24 01:33:18
  
  刚才搽手,正好拍了一张,这东西叫开塞露,我用来搽手,哈哈
  效果好,一元一支,很实惠,是我母亲“发明”的用这个来搽手,我也跟着用了
  长期泡水的手在冬季容易皲裂,以前是用猪肚子里胰子油加上稻草灰砸成糊状做搽手油
  虽然现在还杀猪,却懒得烧稻草灰砸胰子油了
  -----------------------------
  用这家伙搽手,寒烟,真有你的
  • 心之橙: 举报  2019-03-24 22:25:53  评论

    评论 心之橙:寒烟不理不睬,看来我是我说的不对了,我没有恶意,只是对寒烟能想到别人想不到的用途的惊奇与赞扬。早知道我就不说这个了
我要评论
作者:好不好92 时间:2019-03-24 15:55:44
  这个就是稀释的甘油,擦手确实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心之橙 时间:2019-03-24 16:04:28
  /寒烟,下午好
我要评论
作者:喜妈拉雅 时间:2019-03-24 16:37:31
  楼主的文笔真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喜妈拉雅 时间:2019-03-24 16:37:40
  写的非常的好
我要评论
作者:xiwangha99 时间:2019-03-24 16:45:35
  照片漂亮
我要评论
作者:Tbao墨客工坊 时间:2019-03-24 16:49:42
  真美,山里风光无限好
我要评论
作者:爱在梅子花开时 时间:2019-03-24 16:50:05
  不可能,房奴过不好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17:39:45
  多谢朋友们的捧场支持,中午休息时网络不好,这会有点闲,我更一点再回复大家
作者:ty_一剑飘血 时间:2019-03-24 17:43:35
  喜欢看老乡
我要评论
作者:按劳分配d 时间:2019-03-24 17:48:29
  乡村就是好
我要评论
作者:按劳分配d 时间:2019-03-24 17:49:00
  我真的想去农村盖所房子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17:50:03
  山区就是这点不好,网络太差了,时有时无的,刚刚发现有了,居然传不上图
  而我,只会看图说话,没文化真可怕
  说到文化,母亲送我上学时,我比较贪玩,没好好读书,等我明白读书是多么重要的时候,却错过了读书的时光
我要评论
作者:按劳分配d 时间:2019-03-24 17:49:24
  山清水秀的农村,想想就美好
我要评论
作者:思乡的石头 时间:2019-03-24 17:51:43
  压力就是动力
我要评论
作者:ty_望远镜60 时间:2019-03-24 18:08:16
  老百姓的住房都被暴力强拆无处诉说
我要评论
作者:子芹 时间:2019-03-24 18:15:18
  真美,楼主,羡慕这种生活
我要评论
作者:美是一种浪费 时间:2019-03-24 18:32:36
  山里真漂亮。。。哦,妹子也漂亮。。。
我要评论
作者:志冲77 时间:2019-03-24 18:53:24
  房奴好呀,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志冲77 时间:2019-03-24 18:53:42
  也许过不了多久可以做女儿奴
我要评论
作者:seson2017 时间:2019-03-24 19:00:01
  超级羡慕,恬淡闲适,只有退休了才能过这样的生活了
我要评论
作者:泥坑中的摩羯座 时间:2019-03-24 19:09:43
  路过
我要评论
作者:海魂无悔 时间:2019-03-24 19:14:07
  又见楼主,房贷慢慢来,期待好文
我要评论
作者:ykk01 时间:2019-03-24 19:25:09
  只要户口在农村就还可以回去的,就是要花点钱找关系
我要评论
作者:heheokno 时间:2019-03-24 19:29:45
  我刚刚从老家回城里的火车上,来不及做清明又匆匆赶回去
我要评论
作者:heheokno 时间:2019-03-24 19:31:43
  楼主找到如意郎君了没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花海蓝田 时间:2019-03-24 19:38:31
  顶一下,不容易
我要评论
作者:杨柳上的春风 时间:2019-03-24 20:19:20
  看走眼了,原来是个女房奴,佩服你的胆量。
我要评论
作者:恭喜财2019 时间:2019-03-24 20:25:18
  县城房子多少钱一平米啊?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飞鸿飘影2016 时间:2019-03-24 20:26:20
  一个人跟他的出生地真是有着很奇妙的感情,仿佛降生以来,那根就盘踞在那片土地上,根深蒂固,也唯有那片土地对于她的儿女才是宽厚而包容仁慈的,说的确实如此。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塔山游客2018 时间:2019-03-24 20:39:21
  寒烟,标准的天涯好妹子
我要评论
作者:遇见方是青春 时间:2019-03-24 21:16:12
  羡慕楼主还有家乡可以回,我的故乡去年被拆迁了再也回不去了,直到现在还在失落中。没有了的故乡就像我童年的回忆全部断篇了一样,怀念故乡的小路,怀念故乡的小河,甚至怀念故乡的门前大树,可惜再也没有故乡了
  • 寒烟若黛: 举报  2019-03-24 21:51:40  评论

    我回去也是在过去的邻居家或者亲戚家啊,我在乡下也没地了,童年的一切都是很难忘记的
我要评论
作者:嫩模你的胸好大 时间:2019-03-24 21:21:11
  激情与山水之间
我要评论
作者:婆婆2 时间:2019-03-24 21:25:11
  尽管感觉鸭梨山大,我还是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憧憬
我要评论
作者:合仓堡 时间:2019-03-24 21:32:24
  有个自己的家做房奴也是甘愿的
我要评论
作者:独虎哥哥 时间:2019-03-24 21:35:48
  大山里可以做私房呀,又宽敞又省钱,不用和物业斗争
我要评论
作者:主公zg 时间:2019-03-24 21:40:07
  房子确实很为难!负担啊
我要评论
作者:南京毛虫虫 时间:2019-03-24 21:46:58
  lz的房子应该是前几年买的,价格不算离谱。按lz的能力,这点房贷不算啥。
我要评论
作者:283027140 时间:2019-03-24 21:52:13
  恭喜恭喜
作者:283027140 时间:2019-03-24 21:52:53
  有房,让人羡慕呀
我要评论
作者:江一南农 时间:2019-03-24 21:57:59
  恭喜楼主喜提新房!

  有空来我这看看,俺现在也是大山里的一员了
  https://bbs.tianya.cn/m/post_share_weilun.jsp?id=288645&item=me&f=a(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1:58:03

  
  路边的油菜花,跟百花争奇斗艳,丝毫不逊色,油菜花更我们喜欢,还可以榨菜籽油来吃,我就是这样,看见什么都联想到吃
  搬起指头算算,这得多久没吃好吃的了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00:33

  
  勤劳的小蜜蜂飞舞在花间,哈哈,有菜花蜜吃了啊
  这会的油菜花蜜最是好,新春第一口蜜
  当然我家没有,只能从村民家里买一点
作者:有话没法好好说 时间:2019-03-24 22:03:28
  希望寒烟的生活也如上面的花一样:娇艳朴实生机勃勃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03:48

  
  山上的村民家家都这么一个桶收蜜蜂的,蜜蜂见了这个同就会跑进去酿蜜
  然后家里吃蜜就不用去买了,吃不了的送没有蜜的亲戚,也会有城里人到村里打听谁家有蜜要卖的,有人就会把多余的卖一点出来
  • 岁月留痕MYK: 举报  2019-03-24 22:14:57  评论

    常年养还是季节性?现在昆虫类生存环境很差,庄稼,花卉等打农药厉害,蜜蜂极难养活,常年养说明环境好
  • 寒烟若黛: 举报  2019-03-24 22:35:58  评论

    评论 岁月留痕MYK:自生自灭的那种,谁养蜂蜜啊,放个桶在那里,有蜜的时候取蜜,每蜜的时候看都不用看一眼,快冬天最后一次取蜜的时候不把蜜取完,留点给蜂蜜过冬吃就好
我要评论
作者:有话没法好好说 时间:2019-03-24 22:06:25
  房贷的压力换个角度看:你有了自己的居所,少了漂泊感。顿时压力变动力。乡村只是找寻少时记忆、存放乡愁的地方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07:21

  
  含苞待放的山茶,这个我也喜欢,不只是喜欢山茶花的艳丽,更喜欢山茶油,哈哈
  说实话,我吃不起山茶油,我姑每年会上山采摘野山茶果子晒干去皮用籽榨油,很费事,我和表妹就用山茶油抹脸
  我们吃菜籽油的,山茶油姑娘很辛苦的摘山茶过,就让姑拿去卖掉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10:03

  
  我和表妹最奢侈的化妆品,蜂蜜和山茶油
  不能跟城里的女生比,经常有人跟我推销化妆品,我这一瓶山茶油可以用一年呢,其他的都用不上啊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12:12
  
  就这样倒一点在手上往脸上一抹了事,算是保养,哈哈
  大概你们没见过这样用的吧,反正我这张老脸难看,用点山茶油已经不错了
我要评论
作者:最强大猫 时间:2019-03-24 22:15:55
  可以交个朋友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18:24
  
  这个比开塞露要高好多个档次,想我这个女房奴,能用上这个山茶油和菜花蜜,已经很满足了,知足常乐
  不废话了,收拾好,继续更帖
  流水账就是这样子,晚餐没拍照,不然我也给发出来了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23:00

  
  路边的菜园,我喜欢吃这样的包包菜,没卷起来的,绿油油的菜叶清炒来吃
  我能吃一盘子,我最擅长的就是吃了,很多的烦恼都在一吃之中,消失殆尽
  现代人很多怕吃胖了,我不怕,长肉肿么了,那也是自己的私有财产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26:00

  
  我觉得这个小可爱很好玩,想要给它拍个特写,可是怎么拍都看不清楚
  尽管,有涯友告诉过我手机也可以对焦的,我咋就对不齐呢
  成天拿个破手机瞎拍,很少拍出有水平的照片来,而且身边的人见我拿手机,不是跑掉就是捂脸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30:11

  
  田野里的杏花,自由地伸展着腰肢,张望着路人,没有高墙大院的阻拦,也没有人等待,妩媚而含羞,带着一点点野性地吐露着芬芳
作者:岁月留痕MYK 时间:2019-03-24 22:33:35
  美女,这两天是不是遇到不顺心的事,借发这贴发泄胸中闷气,看着看着感觉怪怪的
  • 寒烟若黛: 举报  2019-03-24 22:39:45  评论

    您挺细心的,很感动,前几天是的,回村里走一趟好了,又活奔乱跳的了
我要评论
作者:freud19450413 时间:2019-03-24 22:38:10
  寒烟,我都向往小江表妹夫了......发个坐标,有空去鄂西去看看,我在桂北哈哈
作者:cuicl2015 时间:2019-03-24 22:39:21
  美女好
我要评论
作者:拟歌先潋 时间:2019-03-24 22:48:31
  未来充满希望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52:27

  
  我回村子必经的山谷,这个山谷有很大一片稻田,这里的大米最好吃了
  生米都能闻到香味,每年收割的时候,城里人都来这里买大米,有的人连稻子都买,怕变成米之后买不到了
  我小时候,来这里捡过泥鳅
  插秧之后,秧苗长上一段时间之后,就会撒石灰杀虫子,小虫子被杀死了,泥鳅黄鳝也被石灰呛晕了,我们一帮小孩就拿个小竹篓子站田埂上捉泥鳅黄鳝回去吃
  我害怕黄鳝,从来不敢捉,也不吃那玩意,就捉泥鳅回去
  自己用剪刀破腹洗干净放点盐,然后用紫苏叶包起来放柴火炉里烧熟了吃
  那个美味啊,现在再也吃不到
作者:耿磊2018 时间:2019-03-24 22:53:50
  人总是患得患失。没有的时候不开心,得到了还是不开心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54:48

  
  我得一直往山谷里走,今天天气真好,遇到好天气,村民就会洗被子,晾晒在外面,
  不像城里就一个小阳台,洗衣服都捂在那,很少被太阳晒干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2:58:03

  
  种地的留守老人,在村里很少看到年轻人,种地的都是这样的留守老人,这么大片种菜的都是挑进城去卖掉
  这样的菜好吃,他们不会也舍不得买化肥,就用点农家肥,很细心地伺弄着这些蔬菜,就像是自己的宝贝一样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05:04

  
  挖出小石子都要拿出来扔掉,这些跟土地打交道一辈子的老人,勤劳憨厚,真让他们不种地了,他们会觉得浑身不舒服
  不过,他们的身体都很好,这位老人已经80岁了,他说,一年都很少感冒,也没生过什么大病
  没活干也会上山走走,割点猪草,打点竹笋挖点草药什么的,反正就是闲不住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18:18

  
  通向山谷的小路,还是以前的土路,晴天还好,下雨天在上面走一遭,满裤腿的稀泥巴,走快了的话连背上都有
  我最怕下雨天了,小时候总盼着,哪天不再走这泞泥小路就好了,当我不用再走这条路的时候,又很怀恋
  实际上就这样的路走起来才安宁,内心才踏实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24:59

  
  通向村子的山路,因为山上的村民多数已经搬下山来住了,这条走的人就比较少了
  走在这条路上会想去过去这路上会有来来往往的行人,还会听到坡上传来山歌
  那歌声荡漾在山谷里,令人忘记了滚滚红尘,唯留一场旷世之美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27:11

  
  我看见了阳光下的青瓦片,再熟悉不过的房顶,只是比过去更加沧桑,更加冷清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33:54

  
  好了,我的目的地到了
  我回到了这里,在这房子之前,是木制吊脚楼,吊脚逐渐倾斜,木板也开始腐败,就拆掉了吊脚楼,修的这样的石头砌墙的房子
  虽然小,能够一家人遮挡风雨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35:55

  
  过去的猪舍也还在,只是不知道还能不能养猪,这些竹子看起来并没有腐烂
  其实再修缮一下也是可以的
作者:独孤求败36 时间:2019-03-24 23:36:56
  生活还是美好的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43:32

  
  远远地看是这样的,用木柱做框架的,木板做化粪池隔板,四周就用这样的竹子做墙,在过去,这是很科学的猪舍了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48:11
  离住房有一定距离,在屋子里闻不到臭味,而又距离住房不会太远,方便喂猪,猪舍门一开,猪就可以走上山自由自在地找猪草吃,然后自己跑回猪舍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4 23:58:29

  
  走进邻居家给她个惊喜,邻居家孩子都在外面打工,只有大娘在家,大娘在家就是种一些蔬菜,喂几只鸡鸭,等过年孩子们回家吃
  哈哈,大家应该猜到我想做什么了吧
  我想跟大娘一起喂几头猪而已,姑姑多喂几头猪会很吃力,毕竟年纪大了,体力有限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00:57

  
  这是大娘的厨房,大娘的儿子在山下的修了新房,大娘说,她和老伴还是要住这里的,他们不愿离开这住了一辈子的老房子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03:53

  
  她说习惯了烧柴火煮饭,用不了天然气,这个柴火灶,在冬天的时候,煮着饭还可以熏腊肉,就是不吃,也能餐餐闻着吊在头顶的腊肉香味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12:43

  
  抬头望去,诱人的土腊肉,透着柏枝香,肉香,合成腊味香
  大娘说,这是自己吃的,城里人有人来买,她不是不会卖的,哈哈
  在山上,不是很缺钱的不会拿出自己吃的土腊肉卖给别人
  • 清风徐徐88: 举报  2019-03-26 15:18:45  评论

    谁卖呀,做这个累个半死,两斤肉熏下来还不剩一斤······找柴火搭棚子都要弄两三天。
  • 寒烟若黛: 举报  2019-04-11 22:39:15  评论

    评论 清风徐徐88:说的是呢,可有时手头紧急需钱的时候,也会背上两块到街上卖,自己就少吃几顿就是了
我要评论
作者:老盛666 时间:2019-03-25 00:17:17
  住在山里,人自在,生活虽然清苦一点,食品绿色环保,人健康长寿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17:51

  
  大娘还用着这样的碗柜,一生的积蓄都交给儿子修房子了
  可怜天下父母心啊
我要评论
作者:盛有华 时间:2019-03-25 00:21:47
  我家里原来的比上面的碗橱好,家里用吊柜,不用了,就给老婆姐姐家,可惜没空去拍照片发图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26:24
  大娘一个劲地对我说,她和大爷身体都很好,还能干活,多喂几头猪没问题,这样就可以多赚一点钱
  过去他们每年喂两头猪,都是做成腊肉自己家吃,缺小用钱的时候,就提一块腊肉进城赶集卖掉
  当时听到这些话,心里酸酸的,我是真想按大娘说的那样,让他们喂几头猪,我定期管理就好,由我卖掉,可我能卖掉么?
  市场上饲料猪肉到处是,土猪虽然受城里人喜欢,可他们不愿多给一毛钱啊
  我不能马上答应,我还得跟姑姑商量呢,我知道自己能力有限,心有余而力不足
作者:雾梦666 时间:2019-03-25 00:28:54
  楼主太漂亮,怎么就说“老”呢
我要评论
作者:雾梦666 时间:2019-03-25 00:30:19
  楼主大娘那里的自然风光真的很不错,看得很舒服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33:22

  
  大娘很热情地要做饭给我吃,我还得去姑姑家呢
  告辞的时候,大娘拿出自己上山采的微菜干给我让我拿进城帮她卖掉,再三嘱咐我,你自己拿一斤吃,剩下的再卖
  我怎么能自己拿来吃呢,一个老人家上山采摘蕨菜多不容易啊,这东西长草丛中,光爬山就够累的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寒烟若黛 时间:2019-03-25 00:38:01

  
  大娘的老房子,现在用来堆放杂物,其中一间改成猪舍,每年喂两头猪,要在城里,那些老人不是跳广场舞就是聚集在一起打牌聊天
  这个区别永远都有,也是没法相提并论的,各人的出生不同,生活环境不同,生活方式也就不同,只在于自己怎样让自己过的开心一点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