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飘摇中的实体“大店”“小店”欲向何方?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2:27:18 点击:7042 回复:9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根据《中国商报》的报道,2019年5月7日,沃尔玛江西丰城人民路分店贴出公告称,该店于5月14日起停止营业。据称,沃尔玛自从2016年起,撤出了中国的许多城市,关店潮就没有停过。2016年关闭13家,2017年达到24家,2018年为21家。另悉,2018年关闭的门店除了一家社区店之外,其余全是大卖场。
  
  有小店店主在媒体上吐槽,“今天营业额50元,不够一家人的生活费”云云。
  几年前还人流涌动的街上,现在变得冷冷清清,卖家多过路边行人;
  大店、小店真的山穷水尽,走投无路了吗?

打赏

2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49次 发图:2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爱过小日孑的猫 时间:2019-05-15 12:40:10
  一定完,穷人太太多!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2:41:26
  转让又转不掉,每日营业收入收不抵支,或者勉强糊口,还没倒闭的大多数店主在艰难中苦熬着!
作者:无颜画皮 时间:2019-05-15 13:01:45
  生意难做咯
作者:2015新德东 时间:2019-05-15 13:04:41
  活该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3:17:39
  大店、小店一起没落,店铺到了生死存亡的路口。
作者:黑夜来临了kl 时间:2019-05-15 13:18:31
  都准备关门吧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3:37:57
  当然小店的生存难度比起“大店”难得多。
作者:股市淘金的大叔 时间:2019-05-15 13:59:23
  好
  还早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4:11:12
  那些“大店”不缺管理,不少资金,而小店啥都缺,当然艰难得多。
作者:战忽局临时工爸爸 时间:2019-05-15 14:56:38
  一铺养三代~~
我要评论
作者:来吧重新开始 时间:2019-05-15 15:46:04
  都是网店害的,好多批发商在网上以批发价做零售,实体店能不死???
  • 826294775: 举报  2019-05-15 19:47:38  评论

    现在每个厂家都有网络销售部 全国厂商在上面厮杀挖空脑子在想怎么做更低价格拿到更多销售
  • 道无情a: 举报  2019-05-15 21:31:56  评论

    评论 来吧重新开始:有钱的时候愿意消费敢消费,没有钱的时候只能干巴巴看消费不来。一个人从抽中华变成抽5元一包烟仔,一个人从经常去大饭店吃香喝辣到很久不敢下一次馆子,都是因为囊中羞涩 。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雨中听钢琴 时间:2019-05-15 15:51:48
  实体店想活简单呀,7天无理由,优惠券,满减,走起来。干吗?别说7天无理由,出门秒回都很难退的。
作者:达人的生活 时间:2019-05-15 16:47:27
  我现在工资3000多,闲时副业天入上百,说实在的,我现在过得比很多小企业主滋润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6:52:09
  为什么大小店铺生意这么难呢?
  首先老百姓收入相对较少,各种五花八门的支出较多,入不敷出,只能省着过日子,所以到店铺消费的少了。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7:18:30
  老百姓的大宗支出首先莫过于买房或者修房了,除了城市居民,一般买不起一二线的商品房,到县城买个商品房加装修50万算少的了(大部分按揭),到农村修个房也超过40多万,没办法钢筋水泥沙子人工贵。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7:51:51
  普通家庭一般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大学扩招以后,只要不是学渣,上个大学不成问题,再不济也可上个大专、技校),这期间的各种学费、杂费、生活费,加起来不比买个房子或修个房子的钱少!
  • doutou128: 举报  2019-05-15 18:01:50  评论

    两个孩子从幼儿园到大学毕业的费用就超过了买或修两座房子。
我要评论
作者:千里烟波g 时间:2019-05-15 17:56:11
  做生意的比顾客还多。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9:07:50
  再就是买车成了中国人们的“标配”,买个差的几万、十几万,好点的几十万,国家为了发展汽车产业,放开银行借钱给没钱的人们过上车瘾,以至于现在神州“铁壳虫”泛滥。抢占了人们的地盘,掏空人们的荷包,污染人类的空气等等。
  • doutou128: 举报  2019-05-15 19:36:55  评论

    老百姓一旦上了买车的“贼船”恐怕得坏了再买,一直用下去,而买车各种费用不比养一个孩子花钱少。
  • doutou128: 举报  2019-05-16 12:25:15  评论

    现在精英们赚了大钱的汽车大产业不但严重污染环境,排出有毒气体危害人们身体健康,而且方便了部分人的同时占住了大量的公共空间,君不见满眼都是停车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19:42:10
  中国人们最怕自己或家人生大病,一旦卷入,顷刻破产。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0:04:52
  而且越贫穷的家庭由于劳动强度超大,生活物质低劣,生活方式不科学,往往家庭成员出现大病的几率成倍、成十倍的增大。
我要评论
作者:cyxgdf 时间:2019-05-15 20:16:15
  九合一整治什么鬼,搞的娱乐场所多关了门。
作者:道无情a 时间:2019-05-15 20:25:12
  失血过多的人会奄奄一息,失血过多的实体经济也是一样。实体经济刚开始衰退那会,房地产能当补品吃,铁公鸡能当印度神油,鸡滴屁只能微微撅起。为了鸡滴屁,为了政绩,不顾民生死活,这个补品和神油还能继续下去吗?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0:28:09
  记得2017年4月我回老家装修房子的时候,有8方沙子,70多包水泥要运到12楼,价格是水泥2元一包,沙子70元一方,对于这笔小生意,有几个人抢着要做,最后包给了一位1.8米以上,身强力壮的大哥,因为听哪位大哥大嫂说他们二十多岁的儿子得了尿毒症好几年了,花了很多钱看病,家里很困难,生了恻隐之心,把活给了他们做。
  • doutou128: 举报  2019-05-16 10:47:16  评论

    大嫂还在物业公司做清洁工,搞搬运、打零工只是兼职,工作之余,哪里有重活、累活都抢着去干。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0:47:36
  大嫂把沙子装满斗车,大哥再扛几包水泥放在上面,然后大哥使出浑身力气把这近千斤的沙子水泥通过电梯运到12楼的房子里面卸下。
我要评论
作者:横刀横刀 时间:2019-05-15 20:55:38
  现在的销售模式比如网购最本质就是价格战,销售链上一大串就最后一个购买的消费者便宜了点,前面一大串都死塌了。就想知道有几个消费者是旱涝保收的地方上班的?普罗大众都要在这些环节上或直接或间接的讨生活。房价是一个,这也是现在为什么大家都没钱最主要原因之一。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0:57:07
  大哥身强力壮,力气不错,换了一般人,恐怕推都推不动,大哥挥汗如雨,气喘吁吁,尽管这样,大哥还是不愿减少每趟的分量,因为尽快做完,才能尽快去接新的生意。
作者:三笑一哭鬼 时间:2019-05-15 21:03:27
  我们都是一颗螺丝钉不管做什么都是为国家做贡献,实在没事干不为国家添麻烦也是做贡献了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1:13:00
  现代的天气很变态,即使六月飞雪,人们也不会大惊小怪;清明刚过,火辣辣的太阳照得大地直冒青烟,躲在树荫下都汗水如雨,何况大哥不停的干着那样的重体力活,如果长期这样,再强健的身体也会被摧垮!
作者:北溟有鱼ty 时间:2019-05-15 21:47:46
  房东才不管你,反正你不租马上就又有人入坑,房东收租可不要太爽
  • 爱吃零食的胖叔叔: 举报  2019-05-15 22:17:03  评论

    不能全怪房东啊,现在买套房成本这么高,几十万到几百万不等,可能指望房租低不?一切都是高房价惹的祸。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2:18:50
  经过一天零2个小时的奋战,大哥大嫂赚到了700元,拿到钞票的大哥脸上苦涩的笑容难以掩盖过度劳累后的疲惫体态,大嫂怜惜的望了望大哥泥汗未干的老脸,对我说,不是家庭变故没办法,他们这把年级了也用不着这样拼命干这种重活。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5 22:35:21
  望着大哥大嫂远去的背影我思绪万千,象他们这种因家庭成员重病拖累全家去拼命干活挣钱看病,可能陷入贫穷和疾病的双重循环,说不定哪一天大哥大嫂因过度劳累而犯上重病,那时谁又为他们挣钱治病?
我要评论
作者:阿豪螳螂 时间:2019-05-15 22:42:09
  楼主你也可以借鉴一下我发的一个帖子,我自己就是做实体批发商,
作者:辛妮妮 时间:2019-05-16 01:27:07
  实体店想活简单呀,7天无理由,优惠券,满减,走起来。干吗?别说7天无理由,出门秒回都很难退的。
作者:2018隔壁老王2018 时间:2019-05-16 01:58:34
  粗略估摸一下全国批发市场的摊位费+零售的房租PK所有电商平台的营收,就知道怎么回事了,大小都跑不掉,生产与消费制片、效率编剧、互联网导演、电商领衔主演的蛇吞象,现在只上映了30分钟,不少人还没醒
作者:眉间一点春皱罢了 时间:2019-05-16 08:23:13
  潍坊沃尔玛也于4.23号停业了。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1:08:16
  2018年中国大陆城镇常住人口8亿3137万人 ,乡村常住人口5亿6401万人,2018年,中国农民工总量为28836万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2:44:15
  还有就是金钱至上的社会风气,无形中抬高了老百姓婚丧嫁娶,人情来往的开支;高价彩礼、高价丧礼等与其说是老百姓的错,不如说精英们为了给高房价背书,一直以来给人们灌输:有钱才是硬道理的教育所致,让老百姓也不顾一切的爱上钱!什么样的教育决定老百姓头脑中何中理念。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2:49:23
  但是如果不让老百姓不顾一切的爱上钱,谁又会去拼命赚钱买房子?
  • doutou128: 举报  2019-05-19 18:36:07  评论

    记得当年教育人们,越穷革命越彻底,越穷越光荣,大家都信了,仿佛都闻到金钱有一股铜臭味。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2:58:27
  再来看一下老百姓都有一些什么收入?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3:40:52
  乡村常住的5.64亿人口,除少部分人外,基本是低收入人群,算年收入1万吧,2.88亿农民工人均年收入5万算不错吗?平均每户(3人为一户)年收入就是6万元。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4:00:06
  这7万元包括一家三口人的各种费用,所以真正存下来的可能就是一年1万元,30年就是30万元资产,这些资产是用来买房或建房,子女结婚用的,对不起还不够,需贷款,至于养老钱,对于工作了30年的农民工来说,还靠以后挣回来。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4:09:24
  城镇人口就算每个劳动力7万年收入,每个家庭就是14万,根据消费水平,可能比农民家庭还要拮据。总之买房、买车、子女教育之后中国家庭基本都是负翁。
我要评论
作者:ywbgcjjtg 时间:2019-05-16 14:10:53
  坚持下去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5:24:31
  说了这么多,其实就是一句话,老百姓收支不平衡导致没钱来大店、小店消费,这是店铺萧条的主要原因。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5:26:38
  第二个原因呢?无疑是不断上涨的高铺位租金。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5:29:18
  现在的房东把出租的店铺当做自己的摇钱树,一差钱了就到树下摇一摇。
作者:hcquan1 时间:2019-05-16 16:25:13
  以现在的形势 只是开始
作者:蘇南南 时间:2019-05-16 16:52:28
  早晚的事儿,我们这转让的很多,第一,这个时间段就是淡季,尤其是农村或者县城,大城市还好点,商超里的店铺也不是很景气。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7:09:28
  所以现在店主的净收入中被房东拿了大头,自己就剩下些残汤剩饭。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8:24:50
  第三个原因呢?就是电商为主的互联网销售渠道对实体店的冲击。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9:43:09
  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发展和普及成为压垮实体店最后一根稻草;在电商的无序竞争下,实体店毫无还手之力。
  • doutou128: 举报  2019-05-17 22:19:48  评论

    电商的无序竞争指的是这些年电商不安规矩,国家也没立规矩,不按套路野蛮生长。
我要评论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19:53:17
  互联网的发展又加速了财富的高度集中,未来产品的销售资源将垄断在少数人手里,商品的价格将由他们来定,你即使有同样或更好的商品只能贱价卖给他们,他们再高价卖给消费者。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6 21:49:51
  贫富差距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扩大;将来普通人与创业彻底无缘。
作者:ty_冰泪缘 时间:2019-05-17 01:12:57
  没房租不就赚钱了嘛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7 09:35:05

  
  看了上图,有农民工朋友说,哇塞,这么贵,我老爸在老家种出的辣椒比这个好,却烂地里了!对不起,这种现象以后是新常态;在老家,你老爸种,周围邻居也种,所以低价都没人要,只能烂地里,因为商品的销售渠道被少数人垄断了。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7 10:50:57
  房租翻倍涨价一般是1、二手房东接受原始房东,大约2008年左右开始,有二手房东高价从原始房东手上接手店铺的收租权,为了暴利,合同到期后翻倍涨价;2、通了地铁,人没增加,房价突然翻倍涨。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7 13:15:49
  以后能够存活的是一些带技术的服务型小店了,纯粹摆着些花生、瓜子做买卖的小店都得关门。
楼主doutou128 时间:2019-05-17 14:21:54
  随着店铺的大量减少,商品价格、人力服务费会大幅提高。
作者:雪山大猫 时间:2019-05-17 20:23:01
  想起了《林家铺子》: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