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正常,真不正常

楼主:江淮逍遥客 时间:2019-07-04 12:16:32 点击:76483 回复:115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0 下页  到页 
  上海长宁区一位女士横穿马路,与交警产生矛盾,最近被网络炒翻了天。
  就事论事,这位女士反映确实过于激烈,警方处罚的也很合理。
  只是,凡事有因才有果,这位女士如此失态,那位交警确实难辞其咎。
  事情是因几位女士不在斑马线横穿马路引起,她们没有穿越绿化带,没有跨越隔离栏,却被交警阻挡。各位朋友,你们谁穿越这样的马路不是只要看到没有车子通过就就近穿越?偏偏要舍近求远走斑马线?几十年养成的习惯怎么可能说改就改?
  这位交警同志,行人违规,你批评教育就行了,凭什么要人家出示身份证?人家穿个马路你就找人不自在,人家如何不生气?你有向人家出示执法证吗?你不出示执法证,谁知道你是真的还是冒充的?
  那些很随便的朋友,我问你,身份证又不是良民证,非要随身携带,丢了身份证有多麻烦你们不知道?配合执法报出身份证号码有什么后果你们有没有想到?
  就是在上海,那些有ABC驾驶证却没有DE照骑电动车的司机,他们在被交警抓住时,若不报出身份证号顶多损失一辆电动车,要傻乎乎的配合执法交出身份证,上海交警会把他处罚的怀疑人生。
  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根本没有炒作的必要。
  就在今年,孙小果涉黑死刑不死至今无果,邓世平操场埋尸16年怨恨难平,大连太原等地恶人顶风故意伤人……
  在这样的非常时期,大炒此事,不由人不深思!

打赏

136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8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hgdszccgg527 时间:2019-07-04 12:46:05
  不走斑马线时不对要身份证也正常!在地铁站问你要身份证也很正常大家配合人家工作有何不可?我觉得很正常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的天崖有芳草 时间:2019-07-04 13:14:04
  在社会上我没身份,你要证我家大把。
  • 一折买房算我输: 举报  2019-07-06 01:03:35  评论

    小子你思想很危险,请跟我们到所里走一趟,把你的思想根源挖一挖
  • 东方红日云飞扬: 举报  2019-07-06 07:54:20  评论

    楼主是外地人,不知道上海情况。你们小镇子,没有斑马线,车子来往少,可以这样随便穿马路。我们上海,是大上海,大城市。车子很多,交警很多。必须走横道线。再说,各地有各地规矩,比如在你们小镇子里在你们乡下,你穿拖鞋赤膊随便走,你到济南就不行,要罚你钱。乡下和大城市不一样,明白?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知行一如 时间:2019-07-04 15:12:58
  要出大事
我要评论
作者:jim201906 时间:2019-07-04 18:52:24
  不以恶小而为之。不怕老实跟你说,要是我看到没有车,而且马路没有横穿障碍,我也很可能会就近横穿马路,不会故意走到斑马线。但这又能代表什么呢?只能说我这种人没有一种守规则的自觉性,并不能说这就是对的。明确跟你说,我这样的不走斑马线直接横跨马路的做法就是错!所以我们就需要法律,需要法治,不能什么事情就想当然,人是必须要被管制的动物!
  • 江淮逍遥客: 举报  2019-07-04 19:46:51  评论

    不是说不在斑马线横穿马路有理,而是你一个交警可以批评可以教育,凭什么要人家出示身份证?你穿上警服有了执法权就可以为所欲为了吗?如果不在斑马线横穿马路的人是老弱病残,或者高大上的白种老外,你还能这么牛逼吗?
  • 一个小导演林夕: 举报  2019-07-04 19:59:27  评论

    评论 江淮逍遥客:在中国,警察有随时让你出示证件的权利。这是写入法律里面的。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im201906 时间:2019-07-04 18:55:46
  很多大事情管不好,就是因为太多这些所谓的“鸡毛蒜皮”的事情被不断忽视,我真心希望能立法坐公交车不排队就判刑!立法执法不出3年,中国人的素质一定能大大提升!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翘红 时间:2019-07-04 19:10:41
  不说大家伙都忘了,小果的后续跟进官方不公示了?
我要评论
作者:不想再被xx 时间:2019-07-04 20:06:07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我两次骑自行车违反交通法规,只能乖乖的拿出身份证,老实缴纳罚款。不拿身份证,大数据比对人脸识别也很快会查出你的身份。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g5440535 时间:2019-07-05 21:35:12
  以后执法会越来越严,别拿以前没有怎么样,当违法违规的理由,肯定要有人做炮灰的。就算是美帝,你违法违规了也得出示证件,反抗可以击毙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FBI_请回复 时间:2019-07-06 07:34:38
  还是守规则好,虽然现实守规则可能会吃亏。假如:有辆车过来把那女女撞了,然后那女女就以交警见其过马路不走斑马线而不制止为由,把交警告上法庭…这又是另一个故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慧成天泽 时间:2019-07-06 10:05:31
  不听话 按规矩来 肯定挨撞 没毛病,配合执法 必须的!@
作者:hx0012018 时间:2019-07-06 10:27:05
  上海的规矩太多了,太文明了。就个人而言很不适应,以后是不会去大都市的,即使是路过也会尽量绕过。
作者:那飞翔的鹰 时间:2019-07-06 12:12:18
  拦人没问题,查身份证就有点过分.谁会随时随地带着身份证?
我要评论
作者:liuyuke002 时间:2019-07-06 12:12:28
  跟以前北京南苑机场抽检行李的,碰到漂亮女人就检查性质差不多。
作者:liuyuke002 时间:2019-07-06 12:17:15
  很多年以前吧,南苑机场那些抽检的小年轻,看到漂亮女人就抽检行李翻一下奶罩内裤。 按法律来说也是合法其实很龌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威德加于四海 时间:2019-07-06 13:55:38
  横穿马路了交警要查看你的身份证不是挺正常的嘛?
作者:卜豆公 时间:2019-07-06 23:47:19
  警匪一家亲,警察就是合法的土匪。多说无益
作者:猫猫加油2019 时间:2019-07-07 08:59:22
  上海真是大都市啊,警察这么多吗?我们这里交警都不管行人的,电动车也没管,我感觉到他们明显人手不足。
我要评论
作者:海王峰 时间:2019-07-09 00:29:51
  就是为了罚款,上海滩的交通条子去年开始抓罚款像上了发条,和之前上海的交通警察指责日本男子过马路异曲同工之妙啊
作者:朗艳普照 时间:2019-07-10 15:59:41
  路上验身,垃圾分类,如果从治安,从净化社会的角度看,确实也无可非议。但是社会是一个整体,要自上而下全面治理,才有成效,也会让人心服口服。就如,一个人的上下衣着要协调,如果你上衣褴褛污秽,却要求下身整洁华丽,一来难以做到,二来也显得不伦不类。
我要评论
作者:崖山崖山 时间:2019-07-10 16:20:42
  今天,它们对电瓶车穷追猛打、赶尽杀绝;
  昨天,它们对行人过马路过度执法、滥用职权;
  前天,它们如猛虎下山,抱摔老妇幼儿;
  往前看,它们钓鱼执法,逼人断指求证,震惊全国
  还往前,因为它们的滥权,一辆自行车引发了血案,震惊世界……
  它们,就是这么牛逼!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我要评论
作者:maotou2019 时间:2019-07-11 11:24:27
  交警现在不是配枪了吗,何不拿出来吓吓此女子
作者:等你来入梦 时间:2019-07-12 20:53:11
  上海的交警处理的有啥不对么 对比前天福州交警被洋鬼子弄得毫无招架之力强多了吧
  • 南宁大雄: 举报  2019-07-13 08:49:50  评论

    评论 等你来入梦:醒醒吧,那是洋鬼子!你看要是老百姓看看估计当场打出屎汤来!
  • 江淮逍遥客: 举报  2019-07-15 07:57:32  评论

    它们对电瓶车穷追猛打、赶尽杀绝; 它们对行人过马路过度执法、滥用职权; 它们如猛虎下山,抱摔老妇幼儿; 往前看,它们钓鱼执法,逼人断指求证,震惊全国 还往前,因为它们的滥权,一辆自行车引发了血案,震惊世界…… 它们,就是这么牛逼! 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我要评论
作者:liang81613690 时间:2019-07-13 07:44:28
  论不会说外语的重要性,要是会几门外语,你可以追着打。
作者:我从未 时间:2019-07-13 11:58:39
  @那飞翔的鹰 2019-07-06 12:12:18
  拦人没问题,查身份证就有点过分.谁会随时随地带着身份证?
  -----------------------------
  学习美国,警察执法时候,绝对按照指示去做。 要不给你一枪,就老实了。
我要评论
作者:千好万好故乡最好 时间:2019-07-14 11:03:52
  我只记得好像该女人说了句如果有美国护照估计就不会查了,后来看了福州交警对袭警洋鬼子留学生的批评教育感觉该女人的话不无道理。
作者:笑死收宝贝 时间:2019-07-14 17:34:40
  -  上海的交警处理的有啥不对么对比前天福州交警被洋鬼子弄得毫无招架之力强多了吧  上海的规矩太多了,太文明了。就个人而言很不适应,以后是不会去大都市的,即使是路过也会尽量绕过。
作者:u_102896023 时间:2019-07-15 00:06:41
  现在违规违法的人员都要出示身份证,这件看似简单的操作对警察抓捕犯违法罪嫌疑人有重要意义,各级公安机关包括交警都有量化的工作任务,一个交警中队一年处理了多少违章抓获了多少酒驾在日常工作中意外抓住了多少违法犯罪分子都是工作成绩,每个民警都有绩效考核的。
  • 七哥的长刘海: 举报  2019-07-17 10:41:44  评论

    你像NM个魔教中人 绩效考核是有 但是请你先去看看是考核什么指标 照你这么说 治安好的地方 没违法犯罪 为了完成你说的这个绩效考核 我还得去冤枉一两个好人? 不要张口就来 你以为是销售企业呢 绩效规定你要完成多少任务
  • u_102896023: 举报  2019-07-17 13:16:39  评论

    评论 七哥的长刘海:每个警种和地区的考核内容和指标是不一样的,我就是接受考核的人现在对身份证的查验是有要求的,目测耳听是训练大纲中的内容,我通过几赴调解民事纠纷查验身份证号发现并抓获了三名涉毒人员,民警查验身份证会是常态。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昊哥786 时间:2019-07-15 01:21:07
  很多爆料,热点事件都是转移视线用的,老百姓都爱看热闹,好忽悠!
我要评论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7-16 10:19:55
  有事。
作者:沧海一粟4770 时间:2019-07-16 11:03:45
  一本正经
作者:我正坐看云起时 时间:2019-07-16 12:03:39
  法律就应该规定:不走斑马线撞死白撞!这样就省事儿多了,谁也不用和谁争吵了!省着都觉得自己冤枉!
我要评论
作者:amazon86 时间:2019-07-16 13:59:20
  就现在中国社会就是得了癌症了,社会发展到一定程度,法制还跟不上,这种怪相就不会少的,上头朝令夕改,运动式执法,执法随意性大缺少监督,下面就不会尊重法律,尊重执法者
  • 周远雄: 举报  2019-08-09 19:19:33  评论

    评论 amazon86:不是跟不上,是随意性无敌可爱了。只要有关部门怎么想就可以怎么解决。让领导满意让群众安心。
  • 李白脆: 举报  2019-08-22 23:26:41  评论

    人治社会,方显党的伟岸,但在国际上必糟人耻笑
我要评论
作者:ty_冈日森格70 时间:2019-07-16 14:01:22
  遵守规则肯定是要的,如果说你因为不遵守规则就举例去看其他不守规则的,这样无益于社会整体的素质的提高,都去比最低的,谁还向好的看齐。这件事和其他的事是不同世间,混为一谈就事别有用心了!
  • ty_丰425: 举报  2019-07-19 08:22:09  评论

    废话,你不守法就罚,他不守法屁事没有,还不许你说,你会甘心情愿守法?法律还有什么威严
我要评论
作者:finder2 时间:2019-07-16 14:05:17
  楼主这怨气太重,要不得
作者:江上煮雨 时间:2019-07-16 14:14:51
  法外有法 情内有情 有时候他们会善意的问候 有时候他们会恶意的醉问 有时候是他们醉了 有时候是他们好像喝的白开水,日子这个事情你只要计较就会失去,你只要顺从或者可能得到,你得到了又怎么样,无非让自己变的猖狂,果敢或者叫无畏惧更向前。
  你讲法还有法,你讲情更有情,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开始是春天小草发芽小树开花,后来是夏天万物自由蓬勃发达,后来硕果累累天下金碧辉煌,当然在藏富的时候一场大雪过来的寂静就是为更好的下一个春天做好了基础准备。

  一切都是挺好的,如果不好为啥他刚好发生。
作者:杨强识6395xSh 时间:2019-07-16 14:22:47
  Xxxxxxxxxx,你家里人知道么?
作者:张春迪03345w 时间:2019-07-16 14:53:16
  灌水也要讲技术保证句句是十五字
作者:小小小西瓜23 时间:2019-07-16 14:59:26
  111
作者:谢积力183529pLy 时间:2019-07-16 15:06:51
  拦人没问题,查身份证就有点过分.谁会随时随地带着身份证?  楼主这怨气太重,要不得
作者:假装沉睡的精灵 时间:2019-07-16 15:38:53
  交警看起来也没错,按章办事,我想说的是,我平时也不带身份证在身上的。
作者:领带334245 时间:2019-07-16 15:45:59
  赞一个!
作者:吕平康29792qOz 时间:2019-07-16 15:46:38
  吊炸天的xx?
作者:罗碧0358xL 时间:2019-07-16 16:59:03
  收藏,关注,祝福。
作者:周胜大25999m 时间:2019-07-16 18:09:42
  上海真是大都市啊,警察这么多吗?我们这里交警都不管行人的,电动车也没管,我感觉到他们明显人手不足。  证被拿走,再啊要拿回来就难了哦。以后执法会越来越严,别拿以前没有怎么样,当违法违规的理由,肯定要有人做炮灰的。就算是美帝,你违法违规了也得出示证件,反抗可以击毙
作者:同你在一起TY 时间:2019-07-16 21:16:11
  就是为了罚款,上海滩的交通条子去年开始抓罚款像上了发条,和之前上海的交通警察指责日本男子过马路异曲同工之妙啊都怪吧主删我贴所以我只能到处逛
作者:挖空心思ABC 时间:2019-07-17 01:05:01
  @翘红 2019-07-04 19:10:41
  不说大家伙都忘了,小果的后续跟进官方不公示了?
  -----------------------------
作者:杜曲阜78791m 时间:2019-07-17 06:33:30
  有图有真相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作者:叶水雪923rW 时间:2019-07-17 06:35:51
  有图有真相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骑电动车被出示身份证是有吊销驾驶证的可能性,这条太可怕了,太上纲上线了,不要脸之极
作者:林敏捷685455lC 时间:2019-07-17 06:37:20
  Xxxxxxxxxx,你家里人知道么?  有事。
作者:张尘远060784g 时间:2019-07-17 06:46:40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仅仅就因为没有走斑马线而已,这样的事,相信每个人都做过,连错都不能算。
作者:赵江青20703yWj 时间:2019-07-17 06:48:10
  有图有真相  路上验身,垃圾分类,如果从治安,从净化社会的角度看,确实也无可非议。但是社会是一个整体,要自上而下全面治理,才有成效,也会让人心服口服。就如,一个人的上下衣着要协调,如果你上衣褴褛污秽,却要求下身整洁华丽,一来难以做到,二来也显得不伦不类。
作者:刘无思9773rE 时间:2019-07-17 06:50:04
  又一头崩溃帖子,洋干爹马上撒狗粮。  都怪吧主删我贴所以我只能到处逛
作者:孙般苦071008tV 时间:2019-07-17 06:58:58
  证被拿走,再啊要拿回来就难了哦。以后执法会越来越严,别拿以前没有怎么样,当违法违规的理由,肯定要有人做炮灰的。就算是美帝,你违法违规了也得出示证件,反抗可以击毙  不走斑马线时不对要身份证也正常!在地铁站问你要身份证也很正常大家配合人家工作有何不可?我觉得很正常
作者:陈克明930oA 时间:2019-07-17 07:01:00
  有图有真相  证被拿走,再啊要拿回来就难了哦。以后执法会越来越严,别拿以前没有怎么样,当违法违规的理由,肯定要有人做炮灰的。就算是美帝,你违法违规了也得出示证件,反抗可以击毙  不走斑马线时不对要身份证也正常!在地铁站问你要身份证也很正常大家配合人家工作有何不可?我觉得很正常
作者:刘阳春727dXy 时间:2019-07-17 07:02:24
  上海的规矩太多了,太文明了。就个人而言很不适应,以后是不会去大都市的,即使是路过也会尽量绕过。  灌水也要讲技术保证句句是十五字
作者:18205326154 时间:2019-07-17 07:15:57
  社会进步的过程中难免会出现这种情况
作者:电饭锅32 时间:2019-07-17 07:36:50
  又一头崩溃帖子,洋干爹马上撒狗粮。  都怪吧主删我贴所以我只能到处逛  路上验身,垃圾分类,如果从治安,从净化社会的角度看,确实也无可非议。但是社会是一个整体,要自上而下全面治理,才有成效,也会让人心服口服。就如,一个人的上下衣着要协调,如果你上衣褴褛污秽,却要求下身整洁华丽,一来难以做到,二来也显得不伦不类。
作者:地板砖郊区 时间:2019-07-17 07:55:18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  上海的交警处理的有啥不对么对比前天福州交警被洋鬼子弄得毫无招架之力强多了吧  上海的规矩太多了,太文明了。就个人而言很不适应,以后是不会去大都市的,即使是路过也会尽量绕过。
作者:xby不多想 时间:2019-07-17 07:56:18
  围观!
作者:接受三人团 时间:2019-07-17 08:05:19
  法律就应该规定:不走斑马线撞死白撞!这样就省事儿多了,谁也不用和谁争吵了!省着都觉得自己冤枉!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  上海的交警处理的有啥不对么对比前天福州交警被洋鬼子弄得毫无招架之力强多了吧  上海的规矩太多了,太文明了。就个人而言很不适应,以后是不会去大都市的,即使是路过也会尽量绕过。
作者:u_105084851 时间:2019-07-17 08:14:45
  要出事了
作者:164窗口co 时间:2019-07-17 08:15:35
  吊炸天的xx?  路上验身,垃圾分类,如果从治安,从净化社会的角度看,确实也无可非议。但是社会是一个整体,要自上而下全面治理,才有成效,也会让人心服口服。就如,一个人的上下衣着要协调,如果你上衣褴褛污秽,却要求下身整洁华丽,一来难以做到,二来也显得不伦不类。
作者:话题集团bw 时间:2019-07-17 08:26:49
  今天,它们对电瓶车穷追猛打、赶尽杀绝;  交警看起来也没错,按章办事,我想说的是,我平时也不带身份证在身上的。
作者:许峰庆请看 时间:2019-07-17 08:46:09
  楼主节操掉了,还不快捡起来
作者:郑紫薇0676yKy 时间:2019-07-17 09:18:38
  现在违规违法的人员都要出示身份证,这件看似简单的操作对警察抓捕犯违法罪嫌疑人有重要意义,各级公安机关包括交警都有量化的工作任务,一个交警中队一年处理了多少违章抓获了多少酒驾在日常工作中意外抓住了多少违法犯罪分子都是工作成绩,每个民警都有绩效考核的。  有图有真相  路上验身,垃圾分类,如果从治安,从净化社会的角度看,确实也无可非议。但是社会是一个整体,要自上而下全面治理,才有成效,也会让人心服口服。就如,一个人的上下衣着要协调,如果你上衣褴褛污秽,却要求下身整洁华丽,一来难以做到,二来也显得不伦不类。
作者:heyudp 时间:2019-07-17 09:43:45
  警察有查身份证的权力,这是国家赋予的,楼主不要乱带节奏。相反那几个行人明显错了还不自知,楼主代入感太强了。其实我以及身边大多数人都会有乱穿马路等不遵守规则的行为,但我也知道那是错的,如果被发现了要接受处罚我也只能认下,毕竟规则还是需要遵守的。
作者:贡虎晨翩 时间:2019-07-17 09:58:12
  哦,这样啊
作者:高寒冰91634y 时间:2019-07-17 10:03:12
  很多年以前吧,南苑机场那些抽检的小年轻,看到漂亮女人就抽检行李翻一下奶罩内裤。按法律来说也是合法其实很龌龊。  赞一个!  有图有真相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骑电动车被出示身份证是有吊销驾驶证的可能性,这条太可怕了,太上纲上线了,不要脸之极
作者:秦撇骄奢淫逸 时间:2019-07-17 10:23:19

  有图有真相  横穿马路还有理了,警察查你很正常啊,只要严格执法20年,社会肯定会大变样。


作者:kr5101093 时间:2019-07-17 10:25:52
  @u_102896023 2019-07-15 00:06:41
  现在违规违法的人员都要出示身份证,这件看似简单的操作对警察抓捕犯违法罪嫌疑人有重要意义,各级公安机关包括交警都有量化的工作任务,一个交警中队一年处理了多少违章抓获了多少酒驾在日常工作中意外抓住了多少违法犯罪分子都是工作成绩,每个民警都有绩效考核的。
  -----------------------------
  国家统一每人发一个良民证,出门强制带胸前,未佩戴良民证居留3日,无良民证无限期居留调查三代。这样阿好?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0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