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感觉华为走鸿蒙这步棋不是很好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1 23:09:47 点击:29032 回复:62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安卓系统占了70%多的市场,鸿蒙一出可是把其他手机品牌都列到对面了,而且我认为可以说是要洗牌了。但是安卓真不堪一击吗?显然不是,还记得当初安卓击败塞班把诺基亚请下神坛的故事吗,诺基亚现在都没能翻身,资本市场历来就是这么血腥。

打赏

33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2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1 23:11:41
  也许,我是说也许啊,此时小米、苹果、OPPO、索爱……他们都在偷着笑呢。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1 23:14:04
  而且华为按事情发展来说,是被动变革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异见天开 时间:2019-08-11 23:14:29
  鸿蒙只是备胎,估计是为RISC-V准备的。
  • 小月金金金: 举报  2019-08-15 15:48:08  评论

    对的,鸿蒙是备胎,解决有无的问题而已!!!
  • toomee: 举报  2019-08-29 09:35:45  评论

    哄蒙系统一旦上线,就把中国拉人万劫不复的境地,本来就是奴隶,它又要给奴隶加个枷锁了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1 23:16:54
  希望鸿蒙能击败安卓,更好的为用户服务!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1 23:32:21
  期待华为下一步动作。
  我猜要5G配合!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reeman1413 时间:2019-08-11 23:38:06
  吹吹牛逼不过是想多买点手机罢了。就跟格力成天喊着掌控核心科技是一样的。不过可惜的是你们所谓的核心科技并不是有多么核心。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1 23:41:05
  也许华为下一步会走鸿蒙+5G吐点血,这也是大家常走的路线,也最有效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2 00:04:34
  特别期待华为下一步动作!!!
  希望能复制甚至超越安卓与塞班一战。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请叫我台风 时间:2019-08-12 00:15:34
  3799 ,华为喊你去买鸿蒙电视了。 遥控板你好,遥控板在向你招手,遥控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可爱的细细 时间:2019-08-12 02:54:45
  自从买了华为,现在扔给孩子打游戏,自己一次都没有用过,更加深了我对苹果的依赖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m0rpheu5 时间:2019-08-12 06:37:26
  爱国不能只靠嘴!还要掏钱!
我要评论
作者:星尘g 时间:2019-08-12 07:57:22
  华为开始卖情怀了,情况很不妙
  • 嗨开门是我啊: 举报  2019-08-12 11:13:32  评论

    评论 星尘g:华为还真没打情怀牌,作为实业家,应该清楚性能和质量是王道
  • 明媚皓洁: 举报  2019-08-13 13:03:21  评论

    我告诉你,我用的也是苹果,没有你舔得那么牛逼,卡爆,现在用安桌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v9 时间:2019-08-12 07:57:48
  楼主的基本认知出错。

  鸿蒙不是专门给手机的系统。不要盯着手机看。

  而且只要能用安卓,华为还是会出安卓系统的手机,特别是高端的。

  只有没法用安卓了,鸿蒙才全面使用到华为手机上。

  手机上的鸿蒙系统,真正好用至少要等3.0以后。1.0版本肯定各种问题一大堆,这是必然的,想想当时安卓碎片化问题花了多少版本。
  • 嗨开门是我啊: 举报  2019-08-12 11:15:27  评论

    评论 uv9:楼主无知?牵一发而动全身你懂吗?电视只不过是开个口子而已。一但电视成功,手机还远吗?安卓会看不懂?安卓此刻也在想着如何出牌
  • xbqlw: 举报  2019-08-12 16:24:36  评论

    真不知道1.0如何变成3.0,只靠华为员工人手一部测试?安卓在07年联合84家厂商开发,08年1.0,09年1.5和1.6,2010年2.2和2.3,2011年用户数超过诺基亚的塞班系统。任何系统都必须用起来才能改进和升级。只有自己一个厂家用的系统没有前途。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空竹盈金 时间:2019-08-12 08:36:07
  我是华为手机的忠诚用户,从mate7追随到p30 pro,由于鸿蒙系统的出现,我开始考虑转用三星或苹果。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工号四万 时间:2019-08-12 09:05:41
  不好好搞研发,却走上哄蒙拐骗的道路。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意替 时间:2019-08-12 09:26:44
  从任正非的说辞来看,华为是真不想启用‘鸿蒙’系统,但到了没办法的办法,也只能被迫使用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米水犀牛 时间:2019-08-12 10:11:37
  路还很长的呀。不容易的。不要过度解读,要支持下的。
作者:zw15369 时间:2019-08-12 10:31:51
  你懂啥?
我要评论
作者:u_112971317 时间:2019-08-12 10:33:11
  哄蒙系统,牛逼
我要评论
作者:大红鹰2016 时间:2019-08-12 11:10:42
  有质疑才有进步,如果华为只允许一种声音,那么这个声音一定是谎言
我要评论
作者:令狐生疑 时间:2019-08-12 11:23:09
  分析那么多都不在点上。

  华为搞这搞那,仅仅只是不想当中兴而已。
我要评论
作者:剑雪云飞 时间:2019-08-12 11:28:59
  我觉得,很多事情没有表面看起来这么简单,HUAWEI高管都不傻,一个只有PPT的系统,更多的感觉是一个秀。也许它的环境确实很不好,需要这样的一场秀稳定上游及下游的决心。
我要评论
作者:thisworld 时间:2019-08-12 15:03:20
  不出自己的系统只有死路一条。
  想想当年的思科一统江湖的时候,道路虽然艰难,但总还是有希望
我要评论
作者:午夜飞火 时间:2019-08-12 17:27:57
  要不是迫于无奈,华为吃饱了撑的要推出鸿蒙?只不过是不想当美国人案板上的鱼肉,有些人不支持没有关系,还在这说风凉话就不厚道了。
  • 上天入地的剑: 举报  2019-08-12 17:41:59  评论

    我支持,只要好的东西都支持,而不是天天看他天天演示PPT而不拿出来用。这叫我怎么支持呢。还有,那么多国产货你都支持吗?你家有多少东西不是国产的呢。,要支持你要用老年手机,正真的国产,里面核心零部件都是国产的。
  • 午夜飞火: 举报  2019-08-12 18:06:47  评论

    评论 上天入地的剑:能不能拿出来,要不了多久我们就能看到。我支持国产就要所有东西都用国货,有外国零件都不行?你这捆绑手法太生硬了吧!有些核心的东西是自己必须具备的,前段时间华为被美国卡了核心部件的脖子,设备供应不上,眼巴巴的等着日本G20峰会的结果,那种感觉没人愿意体会。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世界攀登者 时间:2019-08-12 17:49:12
  不懂技术。三年内见结果。
我要评论
作者:何处安吾心 时间:2019-08-12 20:17:51
  不吹不黑,希望早日看到正式销售
我要评论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8-13 10:47:10
  你行你上。
我要评论
作者:jiwei6530588 时间:2019-08-13 11:08:15
  鸿蒙系统是物联网系统。如果用在手机方面应该不怎么样。如果好的话估计早就替代了。都是基于Linux内核。安卓毕竟沉淀了这些年。但是中国的高手很多。再说他们只是底层不同。用的人感受不出来的。而且华为看的很远。将来很厉害的
我要评论
作者:13048847238 时间:2019-08-13 11:11:44
  从无到有是进步,但是仅仅局限于有不接受市场的检验是不对的,从某种意义上将,个大主机厂应当拿出部分机型安装此系统,还是要走从基层走向高端的道路!路长的很,只要技术好优化好,生态好,借助小米,格力、OP、VO的生态发展好,保证国产手机到最后吃下1/3就高枕无忧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灵珊sing 时间:2019-08-13 11:20:10
  我觉得楼主的判断有些错误,鸿蒙这事应该不会是任正非的行为。任在前线干了那么多年,就算不会具体的技术,但我相信他绝对能判断华为目前的技术能力在什么水平。看一下鸿蒙事件的前因后果,就能明白很多的事情,一开始,就说鸿蒙是备胎,说明鸿蒙的定位根本就不可能超过安卓,只能是一个后补。而之后,就是余大嘴没顾忌地上天入地地大吹鸿蒙超越了地球上的一切优秀的操作系统。可以任总为代表那群人都没有表态,而余大嘴吹完后,也不再出声,说明在华为内部,很多踏实做事的人,非常反感余这种没有凭据的夸大。  哄蒙系统,牛逼
  • 嗨开门是我啊: 举报  2019-08-13 18:00:33  评论

    评论 灵珊sing:华为投资这么多大学,重金请毕业生,招来摆着看吗
  • 地索: 举报  2019-08-29 09:11:31  评论

    你没看到任正飞最近在啥电视台啥场合上窜下跳地胡吹乱喷么?什么华为世界第一了,什么要战胜美帝了。
我要评论
作者:表如南 时间:2019-08-13 11:22:44
  我觉得楼主的判断有些错误,鸿蒙这事应该不会是任正非的行为。任在前线干了那么多年,就算不会具体的技术,但我相信他绝对能判断华为目前的技术能力在什么水平。看一下鸿蒙事件的前因后果,就能明白很多的事情,一开始,就说鸿蒙是备胎,说明鸿蒙的定位根本就不可能超过安卓,只能是一个后补。而之后,就是余大嘴没顾忌地上天入地地大吹鸿蒙超越了地球上的一切优秀的操作系统。可以任总为代表那群人都没有表态,而余大嘴吹完后,也不再出声,说明在华为内部,很多踏实做事的人,非常反感余这种没有凭据的夸大。  哄蒙系统,牛逼  不吹不黑,希望早日看到正式销售
作者:席会欣 时间:2019-08-13 11:23:12
  分析那么多都不在点上。  我觉得楼主的判断有些错误,鸿蒙这事应该不会是任正非的行为。任在前线干了那么多年,就算不会具体的技术,但我相信他绝对能判断华为目前的技术能力在什么水平。看一下鸿蒙事件的前因后果,就能明白很多的事情,一开始,就说鸿蒙是备胎,说明鸿蒙的定位根本就不可能超过安卓,只能是一个后补。而之后,就是余大嘴没顾忌地上天入地地大吹鸿蒙超越了地球上的一切优秀的操作系统。可以任总为代表那群人都没有表态,而余大嘴吹完后,也不再出声,说明在华为内部,很多踏实做事的人,非常反感余这种没有凭据的夸大。  哄蒙系统,牛逼
作者:人面M兽心 时间:2019-08-13 11:43:18
  这不一样,诺基亚是主动为之,华为是不得已而为之。
我要评论
作者:不惑ING 时间:2019-08-13 11:57:58
  鸿蒙的问世,并没有把其它国产手机置于对立面。你用你的安卓,我用我的鸿蒙。只不过未来几年,鸿蒙需要接受更大的市场考验。
我要评论
作者:熬夜美女你好 时间:2019-08-13 12:08:37
  要爱国
我要评论
作者:百事乐团首席 时间:2019-08-13 12:12:24
  这是一种必要的表态。
作者:AAA智能穿戴定制 时间:2019-08-13 12:36:26
  为什么一定要纠结于与安卓手机之间的关系呢?鸿蒙是为物联网而生的,物联网终端几十倍于手机终端,手机只是物联网终端之中的一小部分而己。可以用在手机上,也可以不用。而华为的物联网技术走在世界的前列,你觉得鸿蒙有没有必要呢?
我要评论
作者:静得冰凉 时间:2019-08-13 12:37:49
  都用过鸿蒙了?瞧把你们急的。
我要评论
作者:破扇 时间:2019-08-13 12:39:15
  对黑子来说,鸡蛋里面能不能挑出骨头来真不重要,重要的是正儿八经、坚持不懈地在挑!
我要评论
作者:难得来人间一遭 时间:2019-08-13 12:41:28
  实践出真理。好不好还得看市场检验,没有结果之前,所有的都是猜测,不看好,也不看坏,等结果就行了。
我要评论
作者:禁咒咏唱者 时间:2019-08-13 12:42:18
  击败塞班的主要不是安卓而是苹果。

  那时候苹果多快。

  安卓那时候用久了就卡。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_109625547 时间:2019-08-13 12:45:06
  用不着黑,也用不着护,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作者:daveyqin 时间:2019-08-13 12:59:45
  华为手机就没准备用鸿蒙,优先安卓
  • 嗨开门是我啊: 举报  2019-08-14 17:18:51  评论

    评论 daveyqin:兄弟,在鸿蒙没打下基础前,华为不好再树敌。但不敢保证别人有什么棋,走一步除了看百步,还要思摆布。管理的本质就是要避免一切可预见风险,这个不矛盾,只是不合适直说。
我要评论
作者:唐伯虎_点蚊香5 时间:2019-08-13 13:33:48
  如果鸿蒙确实比安卓好用,速度快不卡顿还开源,干掉安卓是迟早的,技术就是这样不断的更新换代,大趋势不是喷子就能阻挡的,让时间来证明一切
我要评论
作者:such2017 时间:2019-08-13 13:43:31
  @嗨开门是我啊 2019-08-11 23:11:41
  也许,我是说也许啊,此时小米、苹果、OPPO、索爱……他们都在偷着笑呢。
  -----------------------------
  我印象里鸿蒙就不是手机操作系统。鸿蒙是物联网终端操作系统。手机是万物之一,当然可以用鸿蒙。鸿蒙做手机操作系统备胎是可以的,但是肯定不怎么好用的,因为APP太少。你杞人忧天。瞎起啥JB哄。
我要评论
作者:such2017 时间:2019-08-13 13:45:51
  @嗨开门是我啊 2019-08-11 23:41:05
  也许华为下一步会走鸿蒙+5G吐点血,这也是大家常走的路线,也最有效
  -----------------------------
  5G世界不是现在能知道的,没有什么常规路线。谁说他现在就知道5G是啥世界,那是他在吹牛,你在听。
我要评论
作者:such2017 时间:2019-08-13 13:48:52
  @唐伯虎_点蚊香5 2019-08-13 13:33:48
  如果鸿蒙确实比安卓好用,速度快不卡顿还开源,干掉安卓是迟早的,技术就是这样不断的更新换代,大趋势不是喷子就能阻挡的,让时间来证明一切
  -----------------------------

  嗯。鸿蒙是5G系统,安卓是4G系统。“大趋势不是喷子就能阻挡的”,彩!
作者:such2017 时间:2019-08-13 13:50:33
  @栋始愿不及此 2019-08-13 13:37:12
  分析那么多都不在点上。
  -----------------------------
  在天涯,这是大多数。
我要评论
作者:ty_小小书童66 时间:2019-08-13 14:04:37
  手机只是工具,华为干的是物联网系统,手机只是移动端一个产品。是金子被逼着提前亮出来的
作者:保持童心31707 时间:2019-08-13 15:32:12
  已阅
作者:ty_时光348 时间:2019-08-13 15:57:23
  你懂个屁
我要评论
作者:低调793 时间:2019-08-13 16:11:53
  按电费成本这个算法,5G要是只能应用在手机上,那就是个巨坑..
我要评论
作者:经济睁眼瞎 时间:2019-08-13 16:17:04
  已经无法继续潜伏。
作者:df222369 时间:2019-08-13 17:03:54
  这就是你成不了任正非的原因。
我要评论
作者:兰雨非 时间:2019-08-13 17:09:01
  要爱国  已阅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17:49:36
  一群狗喷,用着化为手机吃鸡荣耀,却在这里黑华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17:50:55
  黑喷又搬出辐射来了!!!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17:57:44
  从哪里抄来的
作者:执着理念 时间:2019-08-13 18:01:11
  迟早都要走的不管结局怎么样,唯一的遗憾就是面对安卓的时间因为贸易战而不得不提前发布了。
我要评论
作者:轻风掠影响11 时间:2019-08-13 18:03:49
  这路一定要走,这次或者不成功。但以后肯定可以成功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18:20:17
  一开始没有安卓,后来有了
  一开始没有鸿蒙,以后可能会有
作者:含城 时间:2019-08-13 18:30:27
  只要国家宣布谷歌为不可靠实体,中国之内,谁敢装安卓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18:30:50
  华为电视叫什么?智慧屏!华为称之为一个超大的智能手机!
作者:人气嗨天 时间:2019-08-13 18:39:11
  为避免受制于人必须阵痛
作者:哎呀是喵啊 时间:2019-08-13 18:39:26
  自从苹果系统越更越慢我就换回国产手机了,现在还用苹果?我又不是钱多没地方用!
我要评论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18:41:59
  不管怎么说,虽然支持华为,但是鸿蒙推出的方式我觉得是个错误!但是市场是现实的血腥,胜者为王败者寇,海尔、夏新、康佳、小米……他们都是一步步这么走过来的。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没有进步就创造不出更高的价值。还是期待鸿蒙+5G!
  树敌过多于自己无力,尤其像华为有外患的同时自己又创造内忧。
  也许足够强大,可以忽略一切吧!祝华为好运
作者:搞皮2018 时间:2019-08-13 18:56:19
  不懂的事情不要乱发言,尤其是技术方面,不然闹笑话而让人看不起的,反而是你自己,一个老工程师的忠告。请勿对号入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玄天之冥 时间:2019-08-13 19:07:04
  一半一半吧!也许鸿蒙系统会越干越好,也许会不堪一击!
楼主嗨开门是我啊 时间:2019-08-13 21:15:59
  华为最新解释石锤打了黑喷一记响亮的大嘴巴子!鸿蒙不仅限于手机系统,看懂没,不仅限于。黑喷还有什么包袱赶紧甩出来
作者:茗羁 时间:2019-08-13 21:38:57
  那你是知道安卓怎么把塞班挤下去的么?只要鸿蒙不收费,华为肯定有利可图。现在鸿蒙是在做跨域兼容构架。一旦成熟不敢想象。
作者:咸鱼过海 时间:2019-08-13 22:07:20
  ?如果神逻辑,你还在村口吼代替电话好了。
  美国禁制令9月宽限到期,故意不出手机版…策略好的。电视市场红海新军不知有干翻哪家,富士康消息灵通的都上周大甩卖国有企业……谁笨谁不知道。
作者:野八旅 时间:2019-08-13 22:30:25
  楼主短见了,手机已经是华为不可缺失的业务了,那么问题是华为不想发布也不行了,人家掐住脖子了,要么跪要么反抗,华为选择反抗了,我认为现在的鸿蒙其实就是安卓开源的基础发展的那么后面华为会慢慢深化鸿蒙最后一定是我们赢,简单我们手机货量多少,占全球比例多少,我们手机用户多少,我们手机成本多少,综合来看我们如果解决操作系统和硬件芯片那么十年内我们会站在手机产业的制高点,因为我们有市场,有价格优势。而5g很显然我们已经赢了,未来通讯领域的话语权会牢牢把握在我们手里,只是眼下日子很难过还要坚持五年,给国家时间给企业时间,最后胜利是我们的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孤身游四海 时间:2019-08-13 22:58:20
  我只晓得这是形势所迫,而且是将来必须走的路!高瞻远瞩,未雨绸缪,这么做现在是会痛,但是以后会很舒心的!!
作者:旱地大葱 时间:2019-08-13 23:14:53
  只用于自家的智能设备吧,可能对小米生态链是最大的竞争和威胁!
我要评论
作者:娄诖试sfe10 时间:2019-08-13 23:50:12
  也许华为下一步会走鸿蒙吐点血这也是大家常走的路线也最有效
作者:一鹿2019 时间:2019-08-13 23:52:05
  华为最终目的 统一国内安卓市场自己吃蛋糕,
我要评论
作者:_o_Y_ 时间:2019-08-14 01:12:23
  哎呀,必须好棋,太期待自有操作系统了,不然别人布一个后门我们都没办法,而且这个系统,他开源,开源的……赞??!
作者:烟雨幽梦 时间:2019-08-14 06:07:16
  只看眼前怎么行,走着瞧好了,当初很多砖家也是说中国不需要研究芯片技术,买就好了现在打脸了,鸿蒙的意义在不久的将来,都能看见的不急着讨论
作者:烟雨幽梦 时间:2019-08-14 06:09:38
  很多人说米帝关掉中国互联网我们网都上不去了?呵呵,这个意义与楼主担忧的形式差不多。
作者:u_108517791 时间:2019-08-14 06:09:58
  楼主有什么好办法 请说说
作者:盐丁儿888 时间:2019-08-14 06:13:03
  楼主思路新颖,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