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缺钱程度前所未有,真实利率大幅上升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5 19:45:55 点击:12730 回复:7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双十一为什么这么火?因为缺钱。以前也火,但是,只有越缺钱,才会越注重打折。以前,只有大爷大妈才会天天盯着超市打折,现在是全社会都等着打折,这恰恰是一个极度缺钱的反应,而被媒体反而解读为消费增长。



  市场真实利率大幅上升。交通银行,以前最高分期达到过0.85%每个月,而近期,达到了1%每个月了,,

打赏

9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6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北山久立 时间:2019-11-15 19:50:19
  负能量
作者:羊毛出在牛身上 时间:2019-11-15 19:58:33
  穷啊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5 20:05:53
  银行成为最赚钱的机构,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就像税务,过度了,一定会压垮经济。我国银行的本质,就是靠利息吃饭的,就是税收。
  所有银行,都在大力推动分期这种变相高利贷。
作者:uv9 时间:2019-11-15 20:07:26
  哪天等双十一销量增长乏力了,一样跳出来说社会缺钱了。

  反正就是缺钱,管你双十一如何,反正咋说都行。
我要评论
作者:战神天2012涯死 时间:2019-11-15 20:09:12
  实际利率应该在下行吧,房市萎了,资金需求量在降。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5 20:19:28
  各大银行为了利益,必然推动高利贷发展,,

  竞争有用吗?没有用,因为四大银行是国家资源,有权力的通过金融寻租,获得利益,推高了终端利率,,,推高终端利率的同时,银行的直接放贷部分也获利了。

  银行,以及寻租者,都有推高利率的欲望,因为他们都刻意获利。所以,无论怎么调节,实际利率都下不来,反而更高。
我要评论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5 20:31:34
  高利贷空前泛滥,管理层看不见吗?
  我说的高利贷,就是各种分期,包括银行自身搞的分期。

  银行的员工天天打电话让你搞分期,从而获得分成和奖金。

  就像税务局,让员工去收税,,收税越多,就给每个税务人员提成越多,那么,会成为什么样子???
  • 吾颂威: 举报  2019-11-16 00:03:06  评论

    什么管理层?这个社会就分掠夺者和被掠夺者,管理层就是掠夺者。
我要评论
作者:随缘_皖N 时间:2019-11-15 21:34:35
  现在是全民举债过日子。
作者:汗滴禾下ty 时间:2019-11-15 21:38:36
  一个光棍儿同事说,上个月发的工资还没花完呢,这个月又发工资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uastar 时间:2019-11-15 22:40:13
  我现在买盒烟都特意多走几十米,因为那家老板开通了花呗啊,你说缺不缺钱?
  • 其文2018: 举报  2019-11-15 23:18:02  评论

    说的花呗不用还一样。我花呗有5万额度,还是不敢乱消费,实力不允许啊
  • 四棵树科技: 举报  2019-11-16 20:36:47  评论

    现在的社会就是,只要你想要钱。都可以给,各银行,各软件,各平台,各网站,都能提供免担保贷款。前几天路边看到一广告牌。代还信用卡!和收旧车的排排坐,这也成产业了!
我要评论
作者:朔月风行 时间:2019-11-16 02:50:54
  形势一片大好!
作者:aa64017265 时间:2019-11-16 08:41:07
  什么时候都是缺钱的。
作者:世界攀登者 时间:2019-11-16 09:53:56
  高杠杆下的结果。缺钱就是正常的了。
作者:幺二活三吗 时间:2019-11-16 10:48:40
  钱出了问题,信心更是出了问题。
作者:空竹盈金 时间:2019-11-16 19:13:36
  经济不好就得推动,但无钱可推,就只能印钞。印钞的方式就是商业银行的银行票据向央行贴现,这就需要银行向社会贷款,才能产生票据。国内美元不足,新增的印钞无法向外溢出换来国际商品,只能在国内形成通货膨胀。表现在社会所看到的,就是楼主所说的:实体经济每况愈下、银行利润节节高升。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6 19:52:54
  @空竹盈金 2019-11-16 19:13:36
  经济不好就得推动,但无钱可推,就只能印钞。印钞的方式就是商业银行的银行票据向央行贴现,这就需要银行向社会贷款,才能产生票据。国内美元不足,新增的印钞无法向外溢出换来国际商品,只能在国内形成通货膨胀。表现在社会所看到的,就是楼主所说的:实体经济每况愈下、银行利润节节高升。
  -----------------------------
  完全把金融搞复杂了,根本没有那么复杂。。月复杂,错误越多
我要评论
作者:原物 时间:2019-11-16 20:01:50
  银行不缺钱,最近接到电话,问要不要贷款?
我要评论
作者:ty_逍遥光明 时间:2019-11-16 20:16:03
  形式总是大好!
作者:c351254982 时间:2019-11-16 20:38:01
  其实我觉得中国一直没搞明白一个道理,单一的形式,往往最后是闭门造车,生产凋零。大家都要穷死。活人被尿憋死。真的建议对外资放开。不然大家都要被困死,最后穷死。
作者:四棵树科技 时间:2019-11-16 20:39:56
  各银行,各软件,各网站,各种平台,还不包含民间的小广告,透露出都是随时可以给你钱的信息,为什么要给你们钱呀?因为我知道你们缺钱,所以有需求就有市场。这不路边看到代还信用卡的大牌子我就知道,这世界太疯狂了。以后只会越来越乱。我们都把未来三五十年给透支了。那剩下的三五十年我们都不吃不喝了?不可能,后面的三五十年,钱更难挣,支出缺更大。这不是要出问题么
作者:uastar 时间:2019-11-16 21:29:35
  @c351254982 2019-11-16 20:38:01
  其实我觉得中国一直没搞明白一个道理,单一的形式,往往最后是闭门造车,生产凋零。大家都要穷死。活人被尿憋死。真的建议对外资放开。不然大家都要被困死,最后穷死。
  -----------------------------
  老子不想懂那么多,老子不想那么累
作者:长弓求真 时间:2019-11-16 21:36:30
  大妈们都有印钞机:”大妈买房像买白菜,白菜岛,日光盘”。因此,所以,谁家有大妈,谁家肯定发财大大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吸烟有害2017 时间:2019-11-16 21:41:36
  无所谓。
作者:长弓求真 时间:2019-11-16 21:45:37
  没钱的地方只要造房子,开盘那天肯定几百上千万的一套房也是”疯抢”,”连夜排队”,”人山人海”,”日光盘”,所以,莫急,莫愁,莫怕!有房子,就是有银子,就是有金子!结果一双规,两洋镜全穿帮:有兴趣去查查那些拆迁兄弟的刑事判决书!
作者:长弓求真 时间:2019-11-16 21:52:54
  工业,农业,才配称支柱产业!科学技术,才配称第一生产力!拆迁假账盗国库抢民财能搞到支柱,还产业,真难为兄弟们了,了不起!
作者:换个马甲真难2 时间:2019-11-16 21:54:53
  什么叫民间缺钱,难道老爷们不缺钱?老爷们不缺钱还贪什么污,腐什么败?你这赶母猪上树的把“道德”硬往老爷们头上套,好让屁民有机会念紧箍咒,居心不良,让老爷们怎么安心做人民公仆,为人民服务?
作者:长弓求真 时间:2019-11-16 22:02:19
  一套房一百万,十套千万,百套就是一亿(咱算术学不好,只能这么笨笨算)。造吧!炒吧!发财啊!半夜拆错!兄弟们!
作者:长弓求真 时间:2019-11-16 22:25:24
  钱去哪儿了?常查岀来就是点坏验钞机……赃款现金用汽车拉,……六个钱包变魔术般到人家囗袋子里去了,房地产啇会会长,晚上睡宾馆除了旅馆钱还要叧加一万元玩个幼女,结果被上海普陀区警察叔叔抓了,……
作者:小石头201509 时间:2019-11-16 22:36:04
  能便宜买到当然便宜时候买
作者:比翼双飞825 时间:2019-11-16 22:45:43
  表示看不懂。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7 10:22:44
  银行,本应该服务于实体经济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7 12:49:40
  要让经济活跃起来,增强内生增长动力,就需要在对内金融上进行改革,降低真实利率,降低银行以及金融系统的盈利,要改革成功,就不能只有金融行业的人去制定政策,,需要高于这个层面的人加上圈外的比如搞实体经济的共同参与。
  创造了财富,需要保住财富,不是想国外流出财富,,就需要对外金融的强大,,就需要人民币国际化,人民币大幅度升值,,从而实现中国商品的高价出口,降低进口国外商品的价格,,
  提高自身商品的价格,降低进口价格,,还需要文化的强大,,另外需要制度的保障,也就是对外垄断的制度,,

  保住财富需要的三大要素:汇率,文化,制度,缺一不可。否则,高铁出口不值钱,稀土不值钱,高科技发展起来,出口也变成白菜价,,而进口的,全是高价,财富流出。你通过勤劳,通过内生增长创造的财富,也保不住。

  经济向好,需要多管齐下,共同配合。



  以上所有几项加起来,就是:1,改革内部金融,降低真实利率,激发经济活力,创造财富

  2,保住财富不外流:a,人民币国际化

  b,文化自信,

  c,对外垄断。

  这几条缺一不可。这才是真正的向美国学习。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7 12:53:50
  文化自信,人民币国际化,,都急不来,正在做,,



  而可以立刻改变的就是:1,改革对内金融,降低真实利率,2,建立进出口对外垄断制度,
作者:ty_淡忘的回忆470 时间:2019-11-17 22:04:21
  管理不住资本的贪婪就管不住这个国家。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19 22:39:03
  CPI到3.8了,于是,高喊要预防通胀预期发散,,
  不见除了猪肉价格,其他都在通缩吗?
  PPI工业品价格也是下降的,通缩中。。

  猪肉价格上涨,是特殊事件猪瘟引发的,,,因为猪肉价格的上涨就判断通胀,,就根据这个CPI就判断通胀???

  可见,制定货币政策的,水平之烂,,,,,我的个天!!

  实事求是,,,什么叫实事求是,,,不如小学生!!!

作者:13048847238 时间:2019-11-21 04:58:24
  增幅一直在25%往上,说明还在发育期
作者:二愣子加油 时间:2019-11-21 05:23:05
  yeehow khan bah
作者:电玩设备制造厂家 时间:2019-11-21 06:01:13
  已经在降息,鼓励你们多贷款办实业,个人破产法都出来了,有了个人破产还怕什么,以后一样的是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06:50
  降息是没有用的,因为就算降息到0,也只有1.35个百分点的空间。而真实利率是11%以上。
  这是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恶果,,小银行的大额度5年期存款利率,可以达到5.3%,因为是每个月付息,实际存款利率超过了年化6%,,加上中间金融机构还要吃肉喝汤,,所以,真实利率不可能降得下去。。

  这就是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恶果,目前,管理层还不明白,还搞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作者:胸怀万里有相知 时间:2019-11-23 22:10:13
  这个楼主盼星星盼月亮、盼国家大放水推高房价呢!
  哈哈哈,我就冷冷地看着你们这些炒房客和房多们……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26:50
  降息是没有用的,因为就算降息到0,也只有1.35个百分点的空间。而真实利率是11%以上。
  这是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恶果,,小银行的大额度5年期存款利率,可以达到5.3%,因为是每个月付息,实际存款利率超过了年化6%,,加上中间金融机构还要吃肉喝汤,,所以,真实利率不可能降得下去。。

  这就是利率市场化带来的恶果,目前,管理层还不明白,还搞不清楚问题出在哪里。

  第二,要人民币国际化,就不能让中国制造太过廉价,就要对外实行垄断销售,和垄断进口,,大幅降低出口数量,从而抬高价格。
  中国制造价格低廉,是人民币国际化的大敌。
  如果人民币代表的中国制造都廉价,人民币对外价格当然会贬值。而因为贬值,所以国家要出口更多的东西,就以更低廉的价格,形成恶性循环。。。


  综上所述:第一,去除中小金融机构的贷款功能,,允许民间个人借贷,但是,不得以公司化运营。利率不能市场化。
  第二,保证市场真实利率极限不得高于GDP的增速,,这是上限。否则,金融必将榨干经济,带来萧条和危机,金融就不是为实体服务了。
  第三,对外进行制造业进出口统一管理,,进口惨招曾经的高铁做法,,出口要限量提价,,不能亿国内资源间接补贴国外,,,否则会形成人民币贬值与中国制造更加廉价的恶性循环。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30:02
  人民币之所以在对外贬值,,因为外国人不喜欢人民币,,为什么不喜欢?因为外国人不能拿着人民币在中国放高利贷,搞分期等等,,而高利贷分期等金融是中国唯一赚钱的行业,搞制造业容易亏本,,金融榨干实体经济,,,所以,导致人民币对外贬值。。这也是美国要求中国放开暴利的金融行业的重要原因,,,因为银行放贷的本质就是税收。。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32:41
  不是吹牛批,了解中国金融和实体经济运行的,,高层没有人。。搞金融的又不革自己的命,制定金融政策的都是搞金融的,怎么可能实现真正的改革???这就如同说危机是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一样。。从2012年开始,金融就开始烂了 ,,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33:55
  华尔街扶持了大量的中国高利贷公司,还扶持什么趣店等到美国上市,,,这样就可以通过金融打垮中国经济,,最终实现干掉人民币,美元继续长久称霸。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37:54
  所有矛盾的焦点,都在金融战争上面,,,而美元与人民币争霸,是核心之核心,,是华尔街悄无声息却最为重视的战略问题。。
  美国最强大的是金融,,金融的核心就是美元霸权,,以前是拖垮欧元,,现在是集中精力对付人民币,,只有打垮中国经济,才可以打垮人民币。。只有通过高利贷,在中国内部制造金融鸦片,并以合法的形式存在,才可以迅速泛滥。。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40:46
  科技并不是美国的核武器,,美国最强大的是金融。军事,人才,科技,,一切都是靠金融支撑的,也就是美元支撑的,,没有美元支撑,美国的人才,军事,,经济,,都会大幅削弱,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2:42:34
  然而,经济,金融,科技,军事,文化,,制度,,各方面又相互关联和制约,,如果没有一个具备全局思维的人来高瞻远瞩整体布局,就会混乱,到处出问题,局部看是对的,放到全局就是错的。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3:13:49
  必须让制造业赚钱,有利润,而不是银行,,那么,,才利于人民币国际化,,外国人才愿意持有人民币,,才愿意在中国加大投资,,

  另一条路是开放金融,,,那么,,外国人也会加入到中国放高利贷的队伍,通过金融赚中国的钱,,,但是,,通过金融赚走中国的钱不利于中国的产业升级,,,不利于中国的科技发展,,,所以,这条路是死路。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3:16:37
  所以,当下,必须打击银行和金融系统的暴利,让利于实体经济,让利于制造业,,这样,既可以带动实体经济,又可以获得外资,,利于人民币国际化,,,所有问题迎刃而解 ,,,否则,,就是问题一个接着一个,,恶性循环,不可收拾,,


  金融,,金融,,金融,,,市场实际利率,,市场实际利率,,市场实际利率,,


  利率不能市场化。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3:22:22
  如果切除掉中小金融借贷机构,真实利率立马大幅度下降,,,而且,,还具备大幅加息的空间。。人民币国际化不是梦,,实体经济将再次高速发展20年。但是,利益集团不愿意放弃金融吸血这块肥肉,,金融改革都是金融圈内部来制定制度的,,没有外部参与,所以,怎么改都没有用,,,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3 23:37:19
  当然,自身曾经不讲信用,也是一大原因,,但是这个不是短期能改变的国际信用,,
  但是,老美现在也不讲信用,破坏了自身的信用,,

  所以,当下就是利益主导。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4 13:43:38
  经济短期承压,长期看好。
  金融政策如果做了改变,那么,凭借强大的创造财富的能力,虽然不能取代美国,但是会飞速发展,基础设施等大项目工程,还有时速超千公里的高速等大项目,会世界领先,,有其自身的优势,,但是,,大家依然会过得比较辛苦,,当90后主导国家的时候,会带来本质的变化
楼主越来越好2016 时间:2019-11-25 10:52:34
  信心,政策,经济,都到底部了
  首先,实体经济,其实已经很不好了。
  其次,信心,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资本市场的预期,就是信心的体现。
  信心的崩溃,往往伴随的是政策的底部。前不久,再次提出了要降实体经济利率的想法。
  从长远来看,政治局定调的区块链数字货币,背后的本质是人民币国际化,,记得上一次政治局定调的智能制造,,这都属于战略。人民币国际化带来的是遏制实体财富流出。

  所以,目前,是信心、政策、实体经济,三个底部合一。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