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力对比:国内3000元收入≠美国3000元收入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06:59 点击:27888 回复:87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最近,兴起一股妖风,口口声声说国内物价高,真是居心叵测,妄图唱衰我全面小康伟大战略!!
  这些人的理论依据是:“他(在美国)3000美元月薪,跟我们(在中国)赚3000 人民币月薪,都一样”。到底一样不一样?前提错误,结论自然错误!!!!
  首先,美国的3000美元收入,并不等同于国内目前3000元人民币的收入。为什么这么说?美国大城市(纽约洛杉矶等)的收入水平,3000美元也并不是底层,而是中底层,因为还有2000元左右的收入阶层。在国内类似于纽约洛杉矶的城市(比如深沪京),3000元人民币的收入其实非常少,等同于纽约洛杉矶3000美元收入的人群,应该是6000-9000人民币收入层次的,就是普通的文员小会计小技术员等。在深圳,3000元的月薪,根本请不来人,饭店洗碗工、环卫工、保安等,月薪都在6000.
  其次,如果比较小城市,美国中部地区,月薪1500美元的非常多,中国内地类似的城市,再低的收入也很难低于3000元了。

  为什么很多人拿美国的3000美元等同于中国的3000元人民币呢?我印象里是10年前的时候,曾经有一波论战,就是讨论中美购买力的,在那个时候(2009年左右),美国3000美元收入阶层确实大致等同于国内的3000元人民币收入阶层。但现在,国内中高速发展了10年,美国基本却停滞了10年,所以,目前等同于美国3000元收入的阶层,应该是6000元人民币收入的阶层。

打赏

3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80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lishouye 时间:2019-12-03 08:16:53
  美帝已全面落后!欢呼我党领导领导取得伟大胜利
  • 不要鸡冻2019: 举报  2019-12-05 05:29:13  评论

    能想象到你咬牙切齿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 王钢蛋二傻: 举报  2019-12-05 08:30:07  评论

    评论 不要鸡冻2019:很有画面感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22:01
  @lishouye 2019-12-03 08:16:53
  美帝已全面落后!欢呼我党领导领导取得伟大胜利
  -----------------------------
  五毛吧,一边玩去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22:30
  请五毛、美分,别来我帖子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22:51
  没人觉得我的看法很客观么?
  • kaoliaoma: 举报  2019-12-03 09:31:12  评论

    评论 大爱卡普空是沙比:月工作时长拿出来比较比较
  • kaoliaoma: 举报  2019-12-03 09:33:42  评论

    评论 大爱卡普空是沙比:物品的质量也拿出来比较比较,咱们理性比较一下。不要说什么建国才70年这些脑残话。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23:07
  全面小康,你以为是说说而已?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23:20
  这不,马上就实现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傲视天地 时间:2019-12-03 08:25:24
  看各自的社平工资多少,然后各自拿着这社平工资过得是怎样的生活,这样比较一下就行了。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30:26
  现在的深圳,月薪6000元,就是底层了,其购买力如下:
  大米2元,可买3000斤。洛杉矶大米1元,可买3000斤,打个平手
  午餐5元,可吃1200次。洛杉矶午餐5元,可吃600次,深圳胜
  上大学,深圳学费每年6000,等于1个月工资。洛杉矶大学学费35000元,相当于12个月工资
  公交,深圳2元,可以乘坐3000次,洛杉矶公交5元,可坐600次
  深圳房租(城中村)1500,占月工资的25%;洛杉矶贫民窟2500,占月工资的75%


  服不服?我就问你服不服?
剩余 7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凤起路某某号 时间:2019-12-03 08:31:40
  据说美国食品不健康
  • geng_yu1: 举报  2019-12-03 11:42:52  评论

    评论 凤起路某某号:美国是教育产业化,医疗产业化土地私有化。中国是土地国有化,医疗,教育政府补贴。所以美国房子相对便宜,大学学费和医疗贵。中国是房价贵(政府收土地出让金,补贴教育和医疗),但是大学学费便宜,医疗保险便宜。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3 16:58:52  评论

    评论 geng_yu1:美国房子便宜但有房产税,这样算下来再加上折旧就很贵了,另外美国的教育医疗就跟屎一样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32:43
  @傲视天地 2019-12-03 08:25:24
  看各自的社平工资多少,然后各自拿着这社平工资过得是怎样的生活,这样比较一下就行了。
  -----------------------------
  说的很有道理。深圳社平工资9309元,洛杉矶3765美元,基本代表了中美两个一线城市。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33:53
  @凤起路某某号 2019-12-03 08:31:40
  据说美国食品不健康
  -----------------------------
  是的。先不提这个,仅就数量,美国就输了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3 17:00:47  评论

    一个国家只要去工业化后,其平价购买力是逐步降低的,比如美国英国,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进口,价格岂能不涨
  • frankietse: 举报  2019-12-07 18:43:06  评论

    评论 血洗欧美:你真能吹,所有的东西都要靠进口?米国粮食要进口吗?好像我们是靠进口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35:14
  为什么没有人对比国内3000人民币和日本3000日元的收入购买力呢?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08:39:10
  日本3000元月薪早饿死了,中国活的不能再舒服了
  为什么没人这样对比?
  为什么总有人,拿中国3000元工资来对比在美国的3000元工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花雪月的追寻 时间:2019-12-03 08:56:16
  美国3000,天天开着破车,住着租房,还没心没肺的不考虑养老,医疗,教育,吃着单调没添加剂的食品,呼吸着农村那样的空气,如果能选择谁会呆在那
  • xhw80: 举报  2019-12-04 15:19:18  评论

    评论 风花雪月的追寻:对头,美国哪有毒大米,毒奶粉,毒疫苗,地沟油,污染水,pm2.5?老百姓少了很多锻炼。美国的老百姓啥话都能说,还敢骂政党,还敢骂总统,那还了得?美国的房子给你永久产权,你说是不是吃饱了撑的。穷人领的救济金比上班还要多,富人要交重税,有点钱哪能比中国过得惬意?
  • ty_gyw1: 举报  2019-12-05 08:10:35  评论

    评论 xhw80:骂华尔街犹太人试试?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公有制七十年 时间:2019-12-03 09:09:45
  逗比
  • 大516: 举报  2019-12-06 14:10:19  评论

    五元快餐吃的饱。一元米饭管饱都有,更别说五元了。如果说吃大鱼大肉海参鲍鱼,五元肯定不够。
  • 大516: 举报  2019-12-06 14:12:01  评论

    如果说吃好的,什么牛排来着?一顿饭几万也是有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22:21
  深圳5元的午餐我是没见识过,别说深圳,东莞落后的村里我都没见过5元的午餐(能吃饱的那种)。我这里东莞农村的,早餐都5元起步。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25:10
  深圳环卫工,清洁工工资有6K?我老婆的闺蜜就在深圳,做出纳的,一个月也就6K多。你跟我说,深圳的洗碗工,清洁工有6K?你发工资的吗?
作者:地海123 时间:2019-12-03 09:28:25
  @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2019-12-03 08:39:10
  日本3000元月薪早饿死了,中国活的不能再舒服了
  为什么没人这样对比?
  为什么总有人,拿中国3000元工资来对比在美国的3000元工资?
  -----------------------------
  16比1的汇率,你应换算过再来比。日本工资仍比国内高得多,这很正常。人家毕竟是发达国家。这么多年总有点积蓄。
我要评论
作者:黎明好黑暗 时间:2019-12-03 09:29:20
  样主怎么不说人家宝马三万,苹果手机1500,汽油0.7.现在抖音上大把的实拍美国的生活,忽悠不了人,网上查的美国公交0.5到2.5,出租2.5起步,至于应衣服,牛羊肉电脑什么的什么价位就不一一例举了,至于你举的深圳物价我没呆过,不评价,但五块钱吃饱很怀疑,除了买馒头,实在想不出买什么能吃饱
  • geng_yu1: 举报  2019-12-03 11:45:21  评论

    评论 黎明好黑暗:美国大学学费普遍4万美元一年。四年大学万花人民币,一百多万。医疗更贵,一个小手术都要上万美元,大手术直接破产。
  • tbmodelsw: 举报  2019-12-03 12:24:38  评论

    5.5的早餐现在7.00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30:23
  国内物价高不高,你说了不算,我说了也不算,大家的感觉才是真的。美国物价便宜不便宜,大家心中有数。别人帖子也发了图片,PUMA,阿迪达斯的T恤,裤子,也就是十几美元,国内多少钱?而且国外的质量更好。这个足够打你脸。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31:20
  中新网7月9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8日在一份报告中称,若在2025年将联邦最低时薪标准提升至15美元,2700万人将受益,130万人将摆脱贫困,但130万人将因此失业。
  • 酸菜炒牛肉2017: 举报  2019-12-03 11:17:31  评论

    评论 希望以后更好:也要比一比枪战,比一比流浪汉才公平
  • 唐元明: 举报  2019-12-04 08:41:00  评论

    枪战没法比,如果不控枪,就你这样胡扯的早死八百回了。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r79107 时间:2019-12-03 09:34:02
  我很好奇天真的一个假设,把5千万河南穷人全都搬到美帝一个州,数年后这个州会是美帝最穷的州还是最富的州?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34:09
  华盛顿地区最低时薪10.50美元,按一周40小时,一月160小时,最低月薪1680美元。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35:58
  如果按照最低工资来讲,企业不加班,周末双休,很多人也就是拿个两千来块工资,对比美国的最低月薪,其实没差很多。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09:38:52
  @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2019-12-03 08:39:10
  日本3000元月薪早饿死了,中国活的不能再舒服了
  为什么没人这样对比?
  为什么总有人,拿中国3000元工资来对比在美国的3000元工资?
  -----------------------------
  @地海123 2019-12-03 09:28:25
  16比1的汇率,你应换算过再来比。日本工资仍比国内高得多,这很正常。人家毕竟是发达国家。这么多年总有点积蓄。
  -----------------------------
  从楼主说出这个观点,跟日元比较的观点,就知道他有多傻了。
作者:幽灵BMA 时间:2019-12-03 09:43:45
  他应该是对照任务直接念的,没个人思维,基本常识都没有。
作者:济南阿宝 时间:2019-12-03 09:56:10
  大家心中有数
作者:夜空守望者888 时间:2019-12-03 10:03:11
  看了很多抖音外国朋友三千的购买力,我觉得拿我大连这边的工资和物价的对比,美国的三千能顶我们这两万的购买力,尤其是肉类,别忘了人家税后三千,医保是全部报销的,住院家门诊全部,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3 17:16:22  评论

    你只考虑了商品价格,还有服务价格呢,在美国你去理发找人通水管点外卖什么的价格比国内贵10倍,另外美国人税多,年薪10万刀最后到手才6万不到
  • _白玉老虎: 举报  2019-12-04 11:08:32  评论

    评论 血洗欧美:一个月理多少次头发,通多少次下水道?咱们一个月需要买多少菜,洗多少次头,加多少次油?
剩余 3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夙世流觞 时间:2019-12-03 10:04:36
  国内三万买宝马,几千就买车说来听听。
  • 大516: 举报  2019-12-06 14:16:41  评论

    二手车几千不是梦。上58同城看二手车,2000///3000的都有
我要评论
作者:mathzy 时间:2019-12-03 10:07:38
  年底了,大家也需要多挣点钱过年。五角狗也是人也需要过年不是。
作者:跑马的时间 时间:2019-12-03 10:09:22
  楼主美国洗碗工厨师都能拿2500-3000左右到手工资,他们也算中产阶级?
  • 犀利的小蔫: 举报  2019-12-09 01:57:06  评论

    洛杉矶 圣地亚哥 厨子中餐厅 现金5000刀。。。3000那是刷盘子的。。。厨子收入不低 5000现金算中高
我要评论
作者:跑马的时间 时间:2019-12-03 10:10:55
  大米超市2元?午餐5元?上个世纪90年代?你买份快餐看看多少钱。。
  • 黎明好黑暗: 举报  2019-12-03 14:45:27  评论

    评论 跑马的时间:大米搞特价有可能,但绝对不是好米
  • tbmodelsw: 举报  2019-12-04 08:13:53  评论

    一直买同一款大米,以前5公斤35-36,前几天刚买的已经49.5元了,还是那种比较便宜的超市里面买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0:14:43
  @ty_wbwo 2019-12-03 09:39:43
  凤姐10年前刚去美国在美甲店打工,一天工资100多美元(60美元底薪加小费)一个月工资3000美元以上,她说因为长相原因她的收入算低的,其他人月工资一般在3000–6000美元。
  这是我在国内某知名新闻网站看到记者采访凤姐的新闻信息,真实性可靠。
  而且前几年看到网友嗮过美国的工资表,普通职工月薪4800美元,除去税收保险等各种费用,一年收入将近30万人民币,帖子里网友们计算的。
  不知楼主说美国最低2000美元月......
  -----------------------------
  呵呵,普通职工4800?你真能说出口!!美国超市收银员、保安、饭店服务员(注意不是厨师),洛杉矶普遍在2000美元多一点,中部农业省份,1500就是普通工资。
  4800的月薪,在美国对应的岗位是:工作5年左右的会计、机械工程师、大学讲师、刚入职的医生、资深护士、工厂班组长、科级政府雇员。(美国的高工资阶层主要集中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的IT行业技术精英、投资银行金融保险高管、资深医生、大牌教授等)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幺二活三吗 时间:2019-12-03 10:19:08
  有一点道理。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0:23:29
  @跑马的时间 2019-12-03 10:10:55
  大米超市2元?午餐5元?上个世纪90年代?你买份快餐看看多少钱。。
  -----------------------------
  淘宝天猫超市,2元一斤的大米多得是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平岭晨风 时间:2019-12-03 10:38:26
  这名清洁工叫Liang Zhao Zhang(音译:张良钊)。

  靠着打扫旧金山地铁线路卫生的工作,2015年他挣了27万1243美元(约182.5万人民币)!而他过去三年的累计总收入高达68万美元(约457.5万人民币)!



  信息显示:张良钊的基本工资为5.79万美元(约39万人民币),加班费16.2万美元(约109万人民币),加上额外的奖金和津贴,他2015年的收入超过了27万美元(180万人民币)。
  • tbmodelsw: 举报  2019-12-04 08:15:38  评论

    我们正好相反,真正扫地的少的可怜,还经常无端被扣或者拖欠,真的不是人干出来的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4 14:37:23  评论

    评论 tbmodelsw:这种事情即使有也是极为个别的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0:46:09
  @ty_平岭晨风 2019-12-03 10:38:26
  这名清洁工叫Liang Zhao Zhang(音译:张良钊)。
  靠着打扫旧金山地铁线路卫生的工作,2015年他挣了27万1243美元(约182.5万人民币)!而他过去三年的累计总收入高达68万美元(约457.5万人民币)!
  信息显示:张良钊的基本工资为5.79万美元(约39万人民币),加班费16.2万美元(约109万人民币),加上额外的奖金和津贴,他2015年的收入超过了27万美元(180万人民币)。
  -----------------------------
  网络的消息,不可靠
  • ty_平岭晨风: 举报  2019-12-03 10:55:53  评论

    这怎么会不可靠呢。地铁发言人都出来证实了。说是他们说如皋是因为加班多。这个加班就多了。你看他基本工资是一个月四千多美元。。5千不到。人家加班工资是基本工资三倍。。一天加班8个小时。。就算他周六周日全加班。算下来。。一周加班9天。。。
  • 希望以后更好: 举报  2019-12-03 11:30:05  评论

    看吧, 被打脸,这时说不可靠。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平岭晨风 时间:2019-12-03 10:47:48
  休斯顿赚15万美元就可以过上旧金山27万美元的生活水准
我要评论
作者:phantasy01 时间:2019-12-03 10:49:20
  对比工资的同时 你也要对比工作时间 你不能拿996的 和人家一周上几天班混吃等死的 比工资对吧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0:58:17
  @phantasy01 2019-12-03 10:49:20
  对比工资的同时 你也要对比工作时间 你不能拿996的 和人家一周上几天班混吃等死的 比工资对吧
  -----------------------------
  工作时间?美国资本家压榨工人不是一般的狠
作者:lin0468 时间:2019-12-03 11:09:03
  笑笑就好
作者:浪人小子 时间:2019-12-03 11:11:28
  。。。。。
作者:浪人小子 时间:2019-12-03 11:11:47
  不如刷刷抖音,,
作者:酸菜炒牛肉2017 时间:2019-12-03 11:20:55
  也要比一比枪战,比一比流浪汉,比一比自有住房才显公平。
  • 酸菜炒牛肉2017: 举报  2019-12-03 11:22:01  评论

    评论 酸菜炒牛肉2017:还有医疗费用
  • ty_action834: 举报  2019-12-06 02:44:07  评论

    枪在危机时刻也能保护自己,你的房子被铲车铲的时候怎么办? 流浪是一种文化,流浪汉的救济金都比你工资多!中国流浪汉那些残疾怎么来的知道么?流浪汉到了收容所后果知道么? 你那70年产权和租有啥区别?你想在农村改革别墅,法律允许么?国外只是爱消费,房价5万刀起,你能买啥?
我要评论
作者:HollyBerry 时间:2019-12-03 11:21:39
  月薪三千刀,排骨四刀一斤。。。。可以每天吃。
  国内月薪三千rmb的,敢随便吃排骨吗?
我要评论
作者:听绿吸醛草 时间:2019-12-03 11:28:39
  去拌土了,多少钱跟我有啥关系,谁给我找个美国代理商我支持谁!
作者:希望以后更好 时间:2019-12-03 11:34:03
  @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2019-12-03 08:30:26
  现在的深圳,月薪6000元,就是底层了,其购买力如下:
  大米2元,可买3000斤。洛杉矶大米1元,可买3000斤,打个平手
  午餐5元,可吃1200次。洛杉矶午餐5元,可吃600次,深圳胜
  上大学,深圳学费每年6000,等于1个月工资。洛杉矶大学学费35000元,相当于12个月工资
  公交,深圳2元,可以乘坐3000次,洛杉矶公交5元,可坐600次
  深圳房租(城中村)1500,占月工资的25%;洛杉矶贫民窟2500,占月工资的75%
  ......
  -----------------------------
  @crastyl 2019-12-03 11:27:51
  大米3块了,可以入口的。
  -----------------------------
  你看他的那些对比,哪个不是无中生有的。一个跳梁小丑出来丢人现眼而已。
作者:如歌的行板1986 时间:2019-12-03 11:52:15

  
  我怎么觉得这里有毛病啊:我们2009年的时候3000元人民币可以抵美帝3000美元,高速发展了10年,现在6000元人民币才等于美帝3000美元。高速发展了10年,我们的购买力下降了这么多?
  • 如歌的行板1986: 举报  2019-12-03 11:53:11  评论

    楼主到底想说明什么?
  • 万江清水零度冰: 举报  2019-12-04 15:18:23  评论

    09年你只要赚3000元就可以过上美国人的生活,现在么你得赚6000元才行,是这个意思吗,我特么想滋醒你,因为我就是这个收入,没做过飞机,更不可能每年去夏威夷晒太阳,我们连吃猪肉都困难,3千美元在美国可以买几头猪了,服务业,教育业是贵,但是水平能一样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1世纪葬美帝 时间:2019-12-03 14:03:54
  就问楼主一句话,收入不如3000块一个月的可以找楼主补足吗?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4:24:36
  @21世纪葬美帝 2019-12-03 14:03:54
  就问楼主一句话,收入不如3000块一个月的可以找楼主补足吗?
  -----------------------------
  那要看妹子你漂亮与否啊
我要评论
作者:ty_信天游589 时间:2019-12-03 14:27:48
  楼主说十年前两国货币3千抵3千,十年后人家3千抵咱们6千,也许更多,意思咱们通涨比美子多,要比房价,咱们钱更毛到边了
作者:青城牧马 时间:2019-12-03 14:55:47
作者:老账号找不到了 时间:2019-12-03 14:58:19
  美国人均可支配收入是我国的五倍。如果我们人均收入是3000元折合400美元,那么美国平均对应的应该是2000美元。应该拿3000元人民币在国内的购买力,和2000元美元在美国的购买力作比较。
  显然,美国由于农业是工业化的,农产品绝对价格会低于国内,美国人在低等食品的购买力方面远超国内5倍以上,但涉及人工的产品,购买力将下降,购买力不足国内5倍,有的甚至不如国内便宜。
  但总体而言,美国作为发达国家,购买力绝对远超中国,承认我们不如美国不丢人,丢人的是自己没本事,只会指着别人的福利张嘴要同样福利的人。三岁小孩满地打滚要糖还不算特讨人厌,30岁的大人还这样确实不值得同情。

  • 我feel: 举报  2019-12-05 10:13:42  评论

    你这就是扯淡了,谁满地打滚要美国那样的社会福利了,国内大多数只是希望公平的社会环境吧,教育上的不公平每年都谈,还有户籍限制,中国离开户籍异地工作的人不少吧,他们的子女上学麻烦不?
  • 我feel: 举报  2019-12-05 10:14:00  评论

    你这就是扯淡了,谁满地打滚要美国那样的社会福利了,国内大多数只是希望公平的社会环境吧,教育上的不公平每年都谈,还有户籍限制,中国离开户籍异地工作的人不少吧,他们的子女上学麻烦不?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xgzuser 时间:2019-12-03 14:59:37
  深圳保洁员3000请不到?太高估了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5:01:26
  @jxgzuser 2019-12-03 14:59:37
  深圳保洁员3000请不到?太高估了
  -----------------------------
  呵呵,我怕有些人不信,实际上,低于5000,很难请得到
我要评论
作者:jxgzuser 时间:2019-12-03 15:02:43
  我自己刚刚离职的公司,在深圳。计件工人累死累活每天工作12小时,平均6000。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5:13:32
  @jxgzuser 2019-12-03 15:02:43
  我自己刚刚离职的公司,在深圳。计件工人累死累活每天工作12小时,平均6000。
  -----------------------------
  现身说法,点赞
作者:21世纪葬美帝 时间:2019-12-03 16:46:47
  楼主比统计局的敢说话。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7:11:53
  @21世纪葬美帝 2019-12-03 16:46:47
  楼主比统计局的敢说话。
  -----------------------------
  统计局,呵呵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8:19:40
  @Will木头人 2019-12-03 11:00:30
  一个5000年历史,号称,礼仪之邦的,世界上最古老,最先进的文明,
  天天找一个200年历史的野蛮国家,天天去比,
  LZ,你丢不丢人?就问你,丢不丢人?丢不丢人?
  -----------------------------
  是某些人这样比较,我是反驳他们而已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8:21:03
  @如歌的行板1986 2019-12-03 11:52:15
  
  我怎么觉得这里有毛病啊:我们2009年的时候3000元人民币可以抵美帝3000美元,高速发展了10年,现在6000元人民币才等于美帝3000美元。高速发展了10年,我们的购买力下降了这么多?
  -----------------------------
  你的理解跑偏了。我说的收入层次,美国三千月薪和中国六千月薪的阶层是对应的阶层,而不是三千的阶层
作者:至尊宝00007 时间:2019-12-03 19:24:50
  我在美国,楼主大部分内容是比较客观真实的!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4 14:20:27  评论

    在信息全球化互联网爆炸的今天,美国是啥鸟样早就被曝光无数次了,其基础设施被中国完爆,人身安全被中国完爆,医疗服务被中国完爆,个人缴税也被中国完爆,生活中的服务价格更是被中国完爆
  • xhw80: 举报  2019-12-04 15:38:54  评论

    评论 至尊宝00007:当然了,美国哪有中国的优越性。美国想修一条路,盖个房子需要征的民众的同意,哪像中国领导一拍板,马上给你强拆 ,就问一下你这效率摔你美国十条街。美国太放纵他们的民众,谁便上互联网,哪像我们只能上局域网,除非你翻个墙。就问老百姓的电脑水平你美国咋比得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3 19:52:22
  @至尊宝00007 2019-12-03 19:24:50
  我在美国,楼主大部分内容是比较客观真实的!
  -----------------------------
  握手!!!现在在国内说实话会被人喷的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4 14:22:33  评论

    喷你的都是没走出过国门的,思维还停留在八九十年代,以为国外是天堂,外国的月亮比较圆呢
  • tbmodelsw: 举报  2019-12-04 16:35:35  评论

    评论 血洗欧美:哈哈,笑死人,就你们几个出过国,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018隔壁老王2018 时间:2019-12-03 21:25:32
  购买力并不能完全反应生活水准,消费结构也很重要,比如一个月工资可以买2头猪,但买了房,你可能一个月5斤猪肉都没消费到
  • 誓死不做胖仔: 举报  2019-12-05 05:05:26  评论

    评论 2018隔壁老王2018:也不能这么说,我认识的一个土鳖把家里人全移民出去了,她还没出去,她留在国内捞钱。她连英语都说不好,出去屁都不是,但是国内有基础有关系有背景,很能捞。和我说在在那面买了大"浩思"。人家就是买了豪宅还想吃几头猪就吃几头猪。这才不公平。
  • 誓死不做胖仔: 举报  2019-12-05 05:09:06  评论

    评论 2018隔壁老王2018:接上。她这种我觉得就应该是你说的5斤肉都吃不上的人,可人家滋润的很。
我要评论
作者:ok900198 时间:2019-12-03 21:39:02
  谁拉链没拉好跑出来了,环卫保安都6000以上,统计局都不管像你这样吹。
作者:信仰381611345 时间:2019-12-03 22:05:36
  美国不是周薪吗?看美剧黄石,放牛的牛仔每周二三百美金,但是故事时间背景好像不是现在。
作者:蓝天下的午后 时间:2019-12-04 02:03:13
  楼主叼中大才,散了吧
作者:maya119901 时间:2019-12-04 09:01:27
  这个问题能拿来比就是胜利了,比以前进步了。以前都没敢想过
作者:sealy_lu 时间:2019-12-04 11:59:25
  美帝没有领悟党的精神
作者:jptoto 时间:2019-12-04 13:11:52
  讨论个毛线啊,中国万岁
作者:ty_浪淘沙94 时间:2019-12-04 13:47:42
  我一同学大学毕业,选择去美国进修,因为不是什么富二代,所以找了兼职做,端盘子大概7.5美元一小时左右,肯德基也差不多7美元左右,但是,收入占大头的不是工资,,而是小费!
作者:zhougaomin007 时间:2019-12-04 13:52:28
  楼主,你说的美国3000美金不等同于3000美金,而中国的3000人民币等同于3000人民币。
  因为美国的3000美金是要扣除各项税收五险一金包含在内的,估计到手能有2200美金顶天了。
  中国3000人民币基本上是啥都不扣除,因为这类人基本上不会叫税和五险一金。所以到手就是3000人民币。
  而很多调侃自己只能拿2500,或者2600,2800的人,他们都是有最低等级五险一金的。其实这些人工资还要比3000高一些。
作者:zhougaomin007 时间:2019-12-04 13:55:25
  @zhougaomin007 2019-12-04 13:52:28
  楼主,你说的美国3000美金不等同于3000美金,而中国的3000人民币等同于3000人民币。
  因为美国的3000美金是要扣除各项税收五险一金包含在内的,估计到手能有2200美金顶天了。
  中国3000人民币基本上是啥都不扣除,因为这类人基本上不会叫税和五险一金。所以到手就是3000人民币。
  而很多调侃自己只能拿2500,或者2600,2800的人,他们都是有最低等级五险一金的。其实......
  -----------------------------
  另外,中国的这类人如果不是50+出来发挥余热弄点补贴家用的钱的话。
  如果他们是30-40岁的人的话,他们铁定玩命加班加点,比如富士康这样,最后他们其实能拿到5-6000工资的。
作者:zhougaomin007 时间:2019-12-04 13:59:24
  这里头,中国3000人民币阶级和美国3000美金阶级最大的不同,除了中国会加班加点外,还有一点最大的不同。
  中国的这类人,要么是当地土著有自己的房子住着,才可能认可这么低的工资,要么就是在一二线老板包吃住,没有租房和吃饭的开销,才勉强同意这个低工资。
  美国3000美金阶级,扣除各项后留了2200美金,居然可能还要拿出500美金租房子的!还要拿出300-500美金吃饭的。
作者:zhougaomin007 时间:2019-12-04 14:08:46
  真要说起来,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公民,拿着3000美金的税前收入,一个月下来实际上是存不下什么钱的。
  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非美国公民,打算以后回国的,那么是可以存下一些钱的。
  比如:
  本来作为美国的土著,他租房子500,吃饭500,各种贷款单子500-1000,
  扣除税收和五险一金等之后的2200美金实际上几乎所剩无几。
  但如果是中国过来的打工仔,他租房子250,吃饭250,没有各种单子(因为不消费),但他达不到3000美金的收入,可能是2300美金,扣除税收和五险一金后1700左右,最后他还能剩余1000美金左右,存起来寄回国内。
  但这种生活方式几乎就是苦行僧式的生活,有几个人能受得了呢?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4 14:26:34  评论

    但是很多傻子会把这个税前收入再乘上那个严重高估的汇率,来跟国内的比
  • tbmodelsw: 举报  2019-12-04 14:43:51  评论

    你说的是打黑工的吧?说实话存1000美金一个月真没必要去,不过你这个算法肯定有问题,我有亲戚在美国打工,绝对不止你说的每个月存1000美金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bmodelsw 时间:2019-12-04 14:47:32
  @zhougaomin007 2019-12-04 14:08:46
  真要说起来,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公民,拿着3000美金的税前收入,一个月下来实际上是存不下什么钱的。
  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非美国公民,打算以后回国的,那么是可以存下一些钱的。
  比如:
  本来作为美国的土著,他租房子500,吃饭500,各种贷款单子500-1000,
  扣除税收和五险一金等之后的2200美金实际上几乎所剩无几。
  但如果是中国过来的打工仔,他租房子250,吃饭250,没有......
  -----------------------------
  苦行僧?国内打工难道不是吗?累死累活一个月能存多少?你不要看有些打工挣的多多,实际消费也大,吃饭基本都是吃双份的,应该是附近楼盘做工的,满头满身水泥灰,对身体危害极大,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4 14:58:54
  @zhougaomin007 2019-12-04 14:08:46
  真要说起来,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公民,拿着3000美金的税前收入,一个月下来实际上是存不下什么钱的。
  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非美国公民,打算以后回国的,那么是可以存下一些钱的。
  比如:
  本来作为美国的土著,他租房子500,吃饭500,各种贷款单子500-1000,
  扣除税收和五险一金等之后的2200美金实际上几乎所剩无几。
  但如果是中国过来的打工仔,他租房子250,吃饭250,没有......
  -----------------------------
  @tbmodelsw 2019-12-04 14:47:32
  苦行僧?国内打工难道不是吗?累死累活一个月能存多少?你不要看有些打工挣的多多,实际消费也大,吃饭基本都是吃双份的,应该是附近楼盘做工的,满头满身水泥灰,对身体危害极大,
  -----------------------------
  仅就打工的性比而言,日本台湾>国内一线>欧美澳发达国家>国内其他城市

  其实,打黑工日本最划算,上海往返东京机票基本不超1000元,和国内的交通费差不多,但是,年收入远超国内的收入。深圳打工,一年能存10万,东京能存15-20万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4 15:10:27  评论

    现在去巴子或本子那里做奴工是真不划算的,它们经济停滞了几十年时间,工资水平早被北上深超越了
  • tbmodelsw: 举报  2019-12-04 15:12:25  评论

    评论 血洗欧美:去对出国打工的人说吧,跟我说没用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bmodelsw 时间:2019-12-04 15:03:51
  删帖很快呀
作者:tbmodelsw 时间:2019-12-04 15:08:47
  @zhougaomin007 2019-12-04 14:08:46
  真要说起来,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公民,拿着3000美金的税前收入,一个月下来实际上是存不下什么钱的。
  如果你是活在美国的非美国公民,打算以后回国的,那么是可以存下一些钱的。
  比如:
  本来作为美国的土著,他租房子500,吃饭500,各种贷款单子500-1000,
  扣除税收和五险一金等之后的2200美金实际上几乎所剩无几。
  但如果是中国过来的打工仔,他租房子250,吃饭250,没有......
  -----------------------------
  @tbmodelsw 2019-12-04 14:47:32
  苦行僧?国内打工难道不是吗?累死累活一个月能存多少?你不要看有些打工挣的多多,实际消费也大,吃饭基本都是吃双份的,应该是附近楼盘做工的,满头满身水泥灰,对身体危害极大,
  -----------------------------
  @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2019-12-04 14:58:54
  仅就打工的性比而言,日本台湾>国内一线>欧美澳发达国家>国内其他城市
  其实,打黑工日本最划算,上海往返东京机票基本不超1000元,和国内的交通费差不多,但是,年收入远超国内的收入。深圳打工,一年能存10万,东京能存15-20万
  -----------------------------

  深圳打工能存10万,一般人可以吗?
  • 血洗欧美: 举报  2019-12-04 15:30:01  评论

    普通人肯定存不了的,只有搞金融或it的或者其他少数高薪的才行
  • zhougaomin007: 举报  2019-12-04 15:42:51  评论

    it和金融业不一定能存10万。 只要是正常的,年薪小于100万的,其实政府是想尽办法想要让你没有存款的。正如美国政府也不想让普通人有存款一样。 很多it和金融的由于背负着300万的贷款,他实际上每年存10万是困难的。除非早年买房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深爱皮耶罗 时间:2019-12-04 15:23:19
  在一线,如果有不用还贷的房子

  收入多少其实不是那么的重要

  5000可以过的相当的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赵客吴钩霜雪明 时间:2019-12-04 16:05:13
  美国一线城市,一家四口,税前收入 8万 到 10万的家庭,没早买房的话,过的就是月光生活,要为退休或孩子大学存钱很有难度。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4 16:23:57
  @赵客吴钩霜雪明 2019-12-04 16:05:13
  美国一线城市,一家四口,税前收入 8万 到 10万的家庭,没早买房的话,过的就是月光生活,要为退休或孩子大学存钱很有难度。
  -----------------------------
  美国一线城市,比如纽约洛杉矶旧金山,家庭(夫妻+1个学生)年收入税前6万美元,基本存不到钱,吃穿确实是很便宜,但是社保、医保、水电网信、房产税、房屋维修、交通都是硬性支出,每月能存500美元,就算谢天谢地了。
  想过上和北京深圳20万年收入家庭的生活档次,家庭年入至少是15万美元以上
作者:zhougaomin007 时间:2019-12-04 16:26:32
  @赵客吴钩霜雪明 2019-12-04 16:05:13
  美国一线城市,一家四口,税前收入 8万 到 10万的家庭,没早买房的话,过的就是月光生活,要为退休或孩子大学存钱很有难度。
  -----------------------------
  所有国家,无论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国家,顶层设计的原则就是让大部分人一辈子都要老老实实的工作养家糊口,而不是动辄就可以财务自由!
  美国一线城市一家四口税前10万美金没早买房,是月光。
  中国一线城市一家四口税前40万人民币没早买房,也是月光。
  差不多是1:2的关系。
  所以从此可以看出,无论中国美国,超过90%的人口注定了一辈子要老老实实工作。
  当然那些年薪40万+50万+的人辛辛苦苦一辈子(因为你不可能总挣40w+,这个收入估计也就能挣10年左右,当然你又升上去了不算,我是说你在这个档次的)会有一套一线城市的房产而已。
  • zhougaomin007: 举报  2019-12-04 16:33:24  评论

    大多数在40万+50万+这个档次的人10年后是升不上去的,最大可能就是陨落。 类似华为中兴裁员那样,直接就不要你了,给你些赔偿。 想要升上去达到100万+年收入的只是这一群40万+50w+人群中的极少数。
我要评论
作者:逗比_逗bi 时间:2019-12-04 16:29:58
  本人在石岩,龙华,龙岗等地拥有大量资源,人口达到数十万,支持洗碗扫地流水线服务员等一系列不需要文化的单调体力劳动。 现在有这么个生意,楼主每找一个6000的工作,每天10小时,月修4天,买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然后我拉人过来,我只给他们3000到5000剩下的我们分账,为了生意长久我们可以37分,我只要3。 怎么样,10万人就是1到3亿的利润啊,这个生意怎么样
我要评论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4 16:33:02
  @逗比_逗bi 2019-12-04 16:29:58
  本人在石岩,龙华,龙岗等地拥有大量资源,人口达到数十万,支持洗碗扫地流水线服务员等一系列不需要文化的单调体力劳动。 现在有这么个生意,楼主每找一个6000的工作,每天10小时,月修4天,买养老,医疗,工伤保险,然后我拉人过来,我只给他们3000到5000剩下的我们分账,为了生意长久我们可以37分,我只要3。 怎么样,10万人就是1到3亿的利润啊,这个生意怎么样
  -----------------------------
  想得美,6000是税前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bmodelsw 时间:2019-12-04 16:36:39
  垃圾帖不再回!!
楼主大爱卡普空是沙比 时间:2019-12-04 16:42:10
  @tbmodelsw 2019-12-04 16:36:39
  垃圾帖不再回!!
  -----------------------------
  看茶
  • ken5453: 举报  2019-12-05 18:48:50  评论

    基本同意同工种,在国内收入是米国的2倍,但物价水平比较呢?
我要评论
作者:晖傻自如 时间:2019-12-04 16:45:05
  哈哈,一群沙雕,就没看出楼主想说什么?
作者:长文本来是的 时间:2019-12-04 17:31:20
  不要和美国比了,美国都被中国比得没法活下去了。整天和美国比来比去的,比得中国人都精虫上脑了,人口一下子从两三亿爆发到十五六亿。再比下气中国都成为一个繁殖基地了。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