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系统终于登场,华为脱美的最重承诺落地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4:30:42 点击:16358 回复:20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先看看有没有 关键词

打赏

9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23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疫区留守观察员 时间:2020-06-02 14:32:40
  呵呵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4:36:08
  华为Mate40惊艳登场:麒麟1020+鸿蒙OS+石墨烯,这才是华为的实力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4:36:58
  除了外观方面的惊艳外,华为Mate40还拥有一颗狂暴的内芯,华为Mate40将会首发华为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产5GSOC麒麟1020处理器,这颗国产最强SOC是华为基于台积电5nmEVU工艺制程开发出来的新一代5G移动处理器,将会采用ARM最强的Cortex-A77CPU架构以及达芬奇架构NPU,依旧集成双模5G基带,整体性能将会较前代麒麟990提升约25%,并且功耗也将会大幅度下降,这才是华为的实力!在麒麟1020的加持下,华为Mate40必将如虎添翼势不可挡,只是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麒麟1020很可能是华为麒麟芯片的巅峰了,希望华为能够突破相关封锁禁令,让麒麟再次腾飞。

  华为这次可能真的是要放大招了!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鸿蒙OS终于要在华为Mate40上首发了,前不久华为P40试验了华为自家的HMS服务,再加上此前实验的方舟编译器,鸿蒙OS发布的前期准备做的都十分完美,接下来便是大家见证国产系统创造奇迹的时刻了,作为一款全新的分布式OS,鸿蒙系统较安卓来说具有太多的优势了,鸿蒙OS不会像安卓那样用久了变会因为缓存挤压变的卡顿,而且鸿蒙OS的多设备协调也将更为高效,加之作为自主开发的国产手机操作系统,鸿蒙OS将更符合国人的操作习惯,更为关键的是鸿蒙OS能够兼容绝大多数的安卓应用,因此使用鸿蒙OS和安卓其实没什么本质区别,如果非要说区别的话那可能就是华为的鸿蒙OS的稳定性和流畅性都会更高。笔者相信待鸿蒙问世之日便是安卓败落之时!说到这里你期待鸿蒙OS的首秀吗?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是良民啊01 时间:2020-06-02 14:37:18
  哇!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4:38:13
  之前说 鸿蒙 2020年8月开源,不知道会不会全开源,还是只是开源编译系统?linux世界要疯狂了?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4:57:59
  还真有 华为的鸿蒙 开源网站, 进去瞅了瞅 , 这是唱的哪一出戏?
  兵出祁山?暗度陈仓?还是空城计??
  既然说是开源,产品都要销售了,开源网站,看不到 0.01 0.96 ......版本也看不 阿尔发,贝塔..........................
  这个操作系统不一般,第一见OS可以这么就出来,跟生孩子一样,,呵呵,当真是鸿蒙初开、原始天尊!
作者:上天入地的剑 时间:2020-06-02 15:05:15
  吹的越牛逼,被卡的几率越大。虚伪中的牛逼没什么用。就拿芯片来说,美国令台积电不给华为生产,开发再牛逼的芯片都没用。总之再怎么吹,核心技术还是掌握在人家手里。不是美粉什么的,而是事实,面对事实那么难吗?非要吹牛逼。
  如果不是相国说出6亿人月收入1000的真相,还有多少吹牛逼的自以为平均8000的月收入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5:06:17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5027206/ 这个就是传说中的鸿蒙????
  仅仅这些,被骂的不能再狗血的阿里OS 也比这个强点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0063990 时间:2020-06-02 15:06:56
  华为吹牛宇宙第一。
作者:异见天开 时间:2020-06-02 15:10:20
  楼主这是溜狗还是逗狗啊?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5:11:19
  阿里OS 好歹是一个牛人带了几百人苦干了两年,,,用在电视上的这个系统????也太不避嫌了???故意做了一个跟安卓类似的桌面和GUI???
作者:行者X5 时间:2020-06-02 15:13:59
  最新的架构没买啊,麒麟系统到了990,已经不太可能往上走了。换句话,华为的芯片就到这了,更新不了了。
  • netwaff: 举报  2020-06-02 15:26:05  评论

    990 是买的ARM 什么核? 不是说华为只买到cortex A78 ?还是A77?? 比联发科 天玑1000 和高通 865 落后了
  • 行者X5: 举报  2020-06-02 15:34:37  评论

    评论 netwaff:好像是A76,好像啊,查不到了。还有人说是完全自主研发呢。至于A78 ,ARM 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是A78吧。哈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斯宾格革力 时间:2020-06-02 15:15:05
  
  《每周质量报告》 20181223 热门APP评测调查
  tv.cctv.com/2018/12/23/VIDENO2Zem9yBc9ecr6e3SMu181223.shtml

  《每周质量报告》 20191020 APP个人信息违法情况调查
  tv.cctv.com/2019/10/20/VIDEo0B6Xlv3Ky6hgx9d8IPi191020.shtml?spm=C45404.Pag6AlpQ6s31.EEYJwDEbMsVJ.36

  《每周质量报告》 20191229 APP侵权行为调查
  tv.cctv.com/2019/12/29/VIDEiY1LYvqZ5uuxdW3Rqn8W191229.shtml?spm=C45404.Pag6AlpQ6s31.EEYJwDEbMsVJ.6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5:15:06
  @异见天开 2020-06-02 15:10:20
  楼主这是溜狗还是逗狗啊?
  -----------------------------
  窗口跳出的资讯,就先占个坑,等mate40发布了,能蹭点热度。
  我是墙头草,那边风强那边跑
我要评论
作者:股市赔了去搬砖 时间:2020-06-02 15:16:52
  @行者X5 2020-06-02 15:13:59
  最新的架构没买啊,麒麟系统到了990,已经不太可能往上走了。换句话,华为的芯片就到这了,更新不了了。
  -----------------------------
  这个框架能用一万年。
  • netwaff: 举报  2020-06-02 15:30:20  评论

    坑人呀,还好我注明是引用了,,别砍我,我是转载。。。。。。 。。杜撰个麒麟1020。。嘿嘿,难道内核是cortex A9的 用28nm就能生产。。。。????? 小编 你是卖拐吗???
我要评论
作者:斯宾格革力 时间:2020-06-02 15:17:26
  《删除中国应用App海外走红:一键全卸载》
  2020-06-02
  近日,一个名为“Remove China Apps”(删除中国App)的应用在国外突然火爆起来,推特、Ins上也有大量网友互相推荐,尤其在印度,甚至一些宝莱坞明星都在分享。

  这个应用的功能一如其名,而且非常单纯,就是扫描用户手机里的App,并识别哪些来自中国公司,然后就可以”一键卸载“。

  卸载完成后,它还会提示:“祝贺,你很棒,你的手机里已经没有中国App了。”

  而应用的主图标、界面的主按钮,甚至特意使用了一个龙的标志。

  删除中国应用App海外走红:一键全卸载

  据悉,这款应用5月17日登陆狗哥 Play商店,仅两周时间下载量就超过100万次,评分高达4.8,评论量也多达14万。

  在美国,它甚至一度冲上狗哥 Play下载榜第一名,在印度也稳居第二。
  ————————————————————————————————
  锅产安卓APP盗+卖用户的【个人信息】谋利这几年已经自己把名声搞臭啦。就算出新OS,谁还敢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5:19:17
  @netwaff 2020-06-02 14:36:58
  除了外观方面的惊艳外,华为Mate40还拥有一颗狂暴的内芯,华为Mate40将会首发华为自主研发的新一代国产5GSOC麒麟1020处理器,这颗国产最强SOC是华为基于台积电5nmEVU工艺制程开发出来的新一代5G移动处理器,将会采用ARM最强的Cortex-A77CPU架构以及达芬奇架构NPU,依旧集成双模5G基带,整体性能将会较前代麒麟990提升约25%,并且功耗也将会大幅度下降,这才是华为的实力!在麒麟1020的加持下,华为Mate40必将如虎添翼势不可......
  -----------------------------
  这是引用的,忘记注明了 ,罪过罪过
  引自: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68315938032887786&wfr=spider&for=pc
作者:小雪出门大雪回 时间:2020-06-02 15:21:10
  华为!手机界的“马保国”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小雪出门大雪回 时间:2020-06-02 15:22:23
  请大家关注,手机界马保国开始“接、化、发”了
作者:风景的风焰火的火 时间:2020-06-02 17:08:56
  很多人心态就是,华为越惨我越高兴。还有看热闹等打脸的。真不知道华为惨了华为垮了他能拿到什么好处。这些人是什么货色,想必大家都知道。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风景的风焰火的火 时间:2020-06-02 17:11:24
  只是随手一点,楼主什么货色各位看官一看便知。

  
  • netwaff: 举报  2020-06-02 19:30:46  评论

    当年丑国制裁中兴,华为立马声明麒麟芯片只自用,不销售(给中兴)不是谄媚是什么?任一家都用苹果,华为的爱国心给了谁?背后捅刀中兴。 天道轮回,现在被卡脖子了, 又使劲吹OS + 芯片,既然是开源,你就用代码用力回击呀???
  • 风景的风焰火的火: 举报  2020-06-02 22:15:22  评论

    评论 netwaff:背后捅刀中兴?消息来源?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讲一讲真话 时间:2020-06-02 17:24:55
  华为系统300年内超苹果安卓——任正非
我要评论
作者:账号找回un 时间:2020-06-02 17:59:02
  石墨烯?你特么忽悠谁呢?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2 19:29:56
  @风景的风焰火的火 2020-06-02 17:11:24
  只是随手一点,楼主什么货色各位看官一看便知。
  
  -----------------------------
  当年丑国制裁中兴,华为立马声明麒麟芯片只自用,不销售(给中兴)不是谄媚是什么?任一家都用苹果,华为的爱国心给了谁?背后捅刀中兴。
  天道轮回,现在被卡脖子了, 又使劲吹OS + 芯片,既然是开源,你就用代码用力回击呀???
  • 最强的亮: 举报  2020-06-03 13:16:07  评论

    在制裁前中兴也没对华为表现出兴趣啊!平日不拜佛,有事才来烧香,鬼才鸟你!
我要评论
作者:我想发贴111 时间:2020-06-02 21:56:17
  36氪获悉,MediaTek针对近日“华为欲规避制裁拟通过联发科采购台积电芯片”等相关报道进行回应,回应称,MediaTek绝无违反或规避相关法律和法规的行为,该错误报导已严重影响本公司信誉,已要求相关媒体更正。本公司一向遵循相关全球贸易法律法规,手机芯片产品均为标准品,并无任何为特定客户而特制的情况。
作者:塔推了吗 时间:2020-06-02 22:27:30
  楼主刚推出的新系统不可能那么的完美的。一定会有这样那样的BUG的,不能太吹的,人要低调,同样华为也要低调!支持华为!
我要评论
作者:sswxj321 时间:2020-06-02 22:45:18
  又出新手机了。
作者:杯蛇鬼车 时间:2020-06-03 00:56:15
  基于安卓10.0再隐藏掉这些信息不被用户发现就叫鸿蒙
作者:杨川海 时间:2020-06-03 04:46:35
  IphoneX以前购买的中国人我不能认为他/她怎么样,因为很多人鼓吹不能有狭隘民族主义思想,我勉强接受这个说法。但是iphone11开始还要购买去捧美帝强盗的臭脚,我要坚决鄙视它/它/它。因为我们不能够——虎狼屯于阶下,尙谈因果。这等同于在1938年阻拦国人抗日,散布"冤冤相报何时了"、"要以德报怨"的荒谬论调。
我要评论
作者:留恋么 时间:2020-06-03 05:58:48
  这几年除了使劲炒作砖头,也就华为能拿出手些,却被一些匪夷所思的畜牲不停的黑!
  我就用华为气死那些沙币黑子!我附近许多都用的华为,嫉妒不生气不?黑子们
作者:dml_ty 时间:2020-06-03 09:14:13
  是真的吗?
作者:阿普雷 时间:2020-06-03 09:53:21
  赶紧预定个Mate40压压惊
作者:15107891906 时间:2020-06-03 11:09:51
  华为怎么不好,至少大统领代言过的品牌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3 11:28:03
  @和联胜火牛 2020-06-02 21:48:39
  哄蒙?
  -----------------------------
  中华文字,博大精深。 高手呀!!!!
作者:wwddhw 时间:2020-06-03 11:28:04
  楼主有点外行。Andriod开源,并不能给Google带来利润。对Google有冲击作用的是建立在GMS上的应用。gmail,youtube,google map等等。
  鸿蒙即使完全兼容Andriod,意义也不大。真正有意义的是基于HMS的应用,可惜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都不愿走出去。在国外,国内的各种APP用户不多。
作者:中山大白兔 时间:2020-06-03 11:49:46
  买花萎就是爱国,用哄蒙就是支持任爹,我是中国人,我爱粥妈
作者:broadaq 时间:2020-06-03 12:01:19
  好,好啊 十分的好啊,!华为再次为国争光!
作者:2129512857 时间:2020-06-03 12:05:25
  看来不买个Mate40,还真对不住喷子们如此这般的上窜下跳
作者:ty_风吹无痕651 时间:2020-06-03 13:37:46
  我用vivo它不香么?????
我要评论
作者:巴山的人 时间:2020-06-03 14:11:17
  这些认为跟自己没关系人,你们对经济的认知就是幼儿园里的弱智样。
作者:Anzoategui 时间:2020-06-03 15:34:15
  赶紧去看看Mate40是不是已经开始预定了
作者:Baruta 时间:2020-06-03 16:03:12
  支持华为上鸿蒙,看好Mate40
作者:少小未离家 时间:2020-06-03 16:50:29
  鸿蒙以后咋样?
  说实话,俺也不知道。
  不过,玩看崩派们的言论和预测,趋势几乎都不准或与你们预测相反。
  我倒觉得发展向好。
  让子弹飞一阵子再看吧。
作者:房多的亲爸爸 时间:2020-06-04 11:59:22
  看到了华为,我想起来最近挨了三记重拳的马大师,哈哈!接着吹
作者:图梅雷莫 时间:2020-06-04 14:42:21
  期待鸿蒙,支持华为,气死霉苟
作者:否也世尊 时间:2020-06-04 16:26:46
  所以要理解美国佬的行为。他们不举国搞封锁,以后能有苹果啥事?更不要说5G6G…
作者:五雷轰顶之点赞 时间:2020-06-05 09:25:50
  @小雪出门大雪回 2020-06-02 15:21:10
  华为!手机界的“马保国”
  -----------------------------

  打残骗子!垃圾
作者:五雷轰顶之点赞 时间:2020-06-05 09:29:14
  @u_103721559 2020-06-03 15:41:46
  我宁愿买二手苹果也不可能买华为的
  -----------------------------
  理性 明智,赞一个!

  垃圾华为,人人得而诛之
作者:掘大明王朝墓的人 时间:2020-06-05 09:38:31
  造神造房子吹牛逼,还能干嘛?
我要评论
作者:玩去吧2017 时间:2020-06-05 10:08:13
  语无伦次了
作者:Maracay 时间:2020-06-05 10:09:59
  支持华为,鄙视狗与蛙
作者:奥尔奇拉 时间:2020-06-05 17:07:45
  支持华为
作者:263054 时间:2020-06-05 17:53:07




  楼主肚子里还有点货,不过移民美国还不够资格,所以打打嘴炮,冒充一下美国人。
作者:Cucuta 时间:2020-06-05 18:54:05
  华为挺住,期待鸿蒙
作者:NOSH2 时间:2020-06-08 15:06:47
  懵逼系统。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9 17:34:49
  5G一个基站 要50w,要建多少基站呀, 5G基站 覆盖也就2,3百米,,华为你就不能少赚点中国人的钱??? 现在天涯 连一个基站50w都不能发了,上午看到的帖子一会就删了。,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9 18:00:53
  @netwaff 2020-06-09 17:34:49
  5G一个基站 要50w,要建多少基站呀, 5G基站 覆盖也就2,3百米,,华为你就不能少赚点中国人的钱??? 现在天涯 连一个基站50w都不能发了,上午看到的帖子一会就删了。,
  -----------------------------
  2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5-10公里
  3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2-5公里
  4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1-3公里
  5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100-300米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9 18:10:54
  @netwaff 2020-06-09 17:34:49
  5G一个基站 要50w,要建多少基站呀, 5G基站 覆盖也就2,3百米,,华为你就不能少赚点中国人的钱??? 现在天涯 连一个基站50w都不能发了,上午看到的帖子一会就删了。,
  -----------------------------
  @netwaff 2020-06-09 18:00:53
  2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5-10公里
  3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2-5公里
  4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1-3公里
  5G基站的覆盖半径约为100-300米
  -----------
  200 米 密密麻麻的基站
作者:qipaidafuweng 时间:2020-06-09 18:58:43
  鸿蒙鸿蒙 连哄带蒙
作者:漂移的科鲁兹 时间:2020-06-09 20:29:33
  在天涯,千万别做两件事:第一、不要说房价下跌。第二、不要说华为不好。
  • netwaff: 举报  2020-06-09 20:49:50  评论

    真是这样,多谢多谢高人指点!!!呵呵,这两个金主有钱,然后有钱能使鬼推磨,万古不破!
我要评论
楼主netwaff 时间:2020-06-09 20:49:26
  @漂移的科鲁兹 2020-06-09 20:29:33
  在天涯,千万别做两件事:第一、不要说房价下跌。第二、不要说华为不好。
  -----------------------------
  真是这样,多谢多谢高人指点!!!呵呵,这两个金主有钱,然后有钱能使鬼推磨,万古不破!
作者:xiaobobo12345688 时间:2020-06-12 21:52:34
  尽然删帖
作者:大肚佛爷 时间:2020-06-19 19:54:06
  华为太低调了。
  华为自主研发的麒麟芯片不知道要超过美国芯片多少年。
  鼓吹使用美国芯片都是汉奸卖国贼。

我要评论
作者:david1d 时间:2020-06-19 21:25:08
  麒麟芯片谁来生产呢,台积电别想了,三星估计也不敢接,中芯国际能做吗?
  • 达海765: 举报  2020-06-21 17:31:20  评论

    陈进2003年3月发布的“汉芯1号”,一经发布便引起了全球的关注,因为它采用了0.18微米先进工艺,集成了250万个元件,具有32位运算处理内核,每秒钟运算能力高达2亿次。这样的技术水准,甚至在当时已经超越了intel同期的水准,堪称世界顶尖!这样的高手不找,找湾湾?
我要评论
作者:pptopp 时间:2020-06-19 22:42:41
  os关键是应用生态圈,手机os应用还简单一些
作者:达海765 时间:2020-06-21 17:40:44
  众所周知,目前国内造芯最成功的企业一定是华为海思,其它的国产芯片表现就不太给力了,比如龙芯,现在虽然研发了近20年了,但如果和华为麒麟芯片,可以说是依然表现不佳, 不算成功。

  那么为何华为芯这么成功,而像龙芯研发了20多年,依然离华为海思的成功有很远呢,我认为关键在于华为造芯时,架构、IP核、生态都是现成的。

  我们知道龙芯是电脑使用的CPU,虽然在早期买了MIPS架构,但这个架构后来只有龙芯自己在用,指令集扩展更新全要靠自己。

  而华为不一样,使用的是ARM的架构,ARM不断的在更新,华为根本就不要去管架构的事情,自己只要给钱,直接拿过来用就是了。

  而不仅是指令集的问题,像ARM还提供了CPU、GPU这样的IP核,华为也是直接拿过来使用,不需要自己研发,甚至早期华为像DSP、NPU这些都是使用的别人现成的。

  但龙芯可没有现成的使用,全部要靠自己去研发的,所以难度其实是不一样的。

  另外更重要的是生态,龙芯的MIPS架构,决定了其操作系统只能使用linux,而linux并不是主流的操作系统,没什么人用,这样龙芯就算出来了,要推广也是件非常麻烦的事情。

  华为造芯则不一样,ARM的指令集现成的,CPU、GPU现成的,连生态都是现成的,安卓是开源系统,更是除了苹果之外其它手机厂商采用的系统,这对于其它芯片厂商而言最难的生态问题,在华为这就不是事。

  所以在解决了架构、IP核、生态这些问题之后,华为造芯的难度相对于龙芯而言,是小了很多的,不用太考虑指令集更新,生态、IP核这些问题了,有谷歌、ARM这样的巨头在前行,很多现成的上下游厂商可以合作。

  但对于龙芯而言,什么都要考虑,没有领路人,全靠自己摸索,甚至还要自己去发展上下游,这难度就大了很多了。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