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则]关于天涯积分系统的建议

楼主:kiterran 时间:2007-11-22 00:16:00 点击:714 回复:2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记得我4,5年前第一次接触天涯时,这个网站上包罗万象的文章吸引了我,满版的红脸,我每次来都看不完,下次上来却发现又有了新的红脸.
可是现在,我需要在天涯满版的文章中挑着看了,到处是一些毫无意义或者满怀恶意的文章.

  天涯更有名气了,来天涯的人多了,自然内心卑劣的人多了,思想浅薄却又喜欢打沙发二字的人多了.为了赚钱就是需要贬低大家的人多了.
  
  也许你会说,天涯就是需要这种自由的论调,这种自由也促进了天涯的人气.
  但这样也同样降低了天涯的层次,人们都喜欢去公园是因为公园的美丽,当来客中有一些恶意破坏环境而通过一个马甲就抵消惩罚的人过多时,公园就变成了垃圾场,还会有人来吗.
  
  自由是存在于法律的界限之内的,天涯需要和他的流量相对应的管理,这已经不是几个版主所能够顾及的了,在此建议当局能够实行积分威望制度,将一部分权力分散的分发给每个人,群众的反应是第一时间的,这将大大减少恶意帖子的出现并及时的帮助版主发现问题.
  
  简单的写了一个关于ID积分声望的建议,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支持,希望有一天它可以付诸实施.让我们一起来推动这个有意于我们的改变.
  
  ---------------------------------------------------------------------------------
  
  ID积分威望系统建议
  
  
  每个ID自注册之日,每过一段不短不长的时间,均可以获得一定的积分
  如一天1分,积分可以累加,也可以被减为负数.
  
  每个ID在发帖后,其他ID都可以给予一次评分,+1或者-1,花费自己ID 1分,系统将评分正负相加,贴主即时获得相应积分,或者丢失相应积分.
  
  每个ID都可以回帖,不需要积分.每个ID都可以给回帖以一次评分,+1或者-1,花费自己ID 1分.以避免某些人通过回帖骂人或者发布广告等无厘头的东西
  
  在某些人气特别火爆,容易引发争论,怀有恶意想挑起事端的人经常利用的版面,设定发帖积分限制,
  如国观,30分以上可以发帖子.避免了某些恶意的人,注册个马甲就上来转个辱骂国人的文章,或者一些不负责任的人,随意的发出毫无意义的主题.
  
  每个ID都可以投诉其他ID所发布的主题或者回帖,不消耗点数,当版主接到投诉,就可以判决一个ID是否有错并给予惩罚,(直接封号对于某些憋了一个月上国观骂下中国人的,或者出口不逊回帖骂人的-10积分)
  
  积分达到一定数量,自动出现对应声望物,积分不减少,如+100分=1星星,-100积分=1大便.
  
  当ID分数为负时,ID不能发贴或者回帖,被评-30分等于一个月禁言.
  
  ------------------------------------------------------------------------------------
  
  实行这样一个制度是有益于环境的,这个很明显,同时,这个制度也并非有损于人气,积分加评分的出现使每个人手中都有了权力,一般人不再只是看客.那么大家会更注重自己的帐号,天涯的注册和登录人数将会更多,每个人的权利可以增进每个人对这个论坛的认同感,归属感,进而更稳定用户.
  
  因为只是一个意想的表达,自然有考虑不周或者修饰不到的地方,大家不要见怪.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秋水无际 时间:2007-11-22 09:16:23
  感谢楼主的建议,你的声音对我们很重要:)
作者:人穷志短常上网 时间:2007-11-23 18:46:46
  看
作者:yanjun202 时间:2007-11-24 11:32:14
  瞧瞧
作者:我们随便吧 时间:2007-12-13 10:56:45
  瞅瞅
作者:无心de丫丫 时间:2007-12-13 15:24:44
  哥们 我是新人有空请教一下哈。。。
作者:倾城小妹 时间:2007-12-26 16:39:10
  晕个先
作者:大大大番茄 时间:2007-12-27 15:08:37
  支持!!!
作者:wtpg 时间:2008-01-05 12:50:47
  UP
作者:islandman 时间:2008-01-05 14:38:53
  多谢,这是很好的建议,我们已经采集了您的意见,这将是我们积分体系功能的一部分。
作者:shihogirl 时间:2008-01-18 19:16:39
  真正的好建议却无人来顶
作者:鱼S儿 时间:2008-04-28 19:48:57
  我是新人请大家多多指教
作者:哭泣的树叶 时间:2008-04-29 14:02:03
  请
作者:多瑙河中的鱼 时间:2008-04-30 12:38:51
  在某些人气特别火爆,容易引发争论,怀有恶意想挑起事端的人经常利用的版面,设定发帖积分限制,
    如国观,30分以上可以发帖子.避免了某些恶意的人,注册个马甲就上来转个辱骂国人的文章,或者一些不负责任的人,随意的发出毫无意义的主题.
  
  积分达到一定数量,自动出现对应声望物,积分不减少,如+100分=1星星,-100积分=1大便.
    
    当ID分数为负时,ID不能发贴或者回帖,被评-30分等于一个月禁言
  ==============================
  这两条很不错,严重支持!!!!!!!!!
作者:吉布风铃草 时间:2008-05-04 20:20:44
  好坏的文章一开头不就看到了吗
作者:destroyking 时间:2008-09-19 10:58:16
  如果要加减分的话,人数不太可能一下子提高上去的,反而有人会觉得反感这种积分模式,大家都是有兴趣来浏览一下,有时候并不登录,那算什么名堂啊。。。
  就算有人老在乱发贴,只要大家不去呼应这种无聊的帖子,那不就自然而然会沉下去的么。。。
  所以,楼主的意见与想法还是不错的,可是实质意义并不大。。。
  再想个更赞的吧~~继续支持!
作者:华子GG 时间:2008-09-21 19:42:57
  支持下
  
作者:燕小乔 时间:2008-09-23 11:42:43
  虽然我注册较早,可是有一点甚是不解-----积分很重要么???大家发贴、跟贴长了见识、解了心中迷惑不就得了么?
作者:低调的少年 时间:2008-09-23 12:33:08
  想法好
作者:低调的少年 时间:2008-09-23 17:17:37
  我觉得被社区采纳的意见提议者,应该给予适当的积分嘉奖
作者:longxuke 时间:2008-09-24 10:11:15
  支持博主的意见~!
作者:lizhengABC 时间:2008-10-02 14:16:14
  同意,,,,,,好,,,,不错
作者:静竹 时间:2008-10-06 22:29:49
  支持
作者:wlei101 时间:2008-10-10 21:22:43
  实现没有啊?
作者:多维思维 时间:2008-10-11 03:59:54
  积分到底干嘛用啊?好像无所谓吧?
作者:流云孤鸿 时间:2008-10-11 22:14:40
  1300的积分算高吗?
作者:outremer 时间:2008-10-15 16:55:40
  我就觉得注册太麻烦了
作者:警察也怕砍刀 时间:2010-01-17 10:39:19
  觉得还是欠缺点什么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