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立,准备辞职开珠宝店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09:09:41 点击:2548 回复:48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过了再说,如果没有意外,将一直记录到不能打字的那天!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34次 发图:6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0:34:09
  第一次发帖,没想到这么快就过了,先交代下准备开店前的背景吧。目前在小厂做采购,工资加采购福利什么的6000多吧,两个小孩,大的在上一年级,小的的还差一个月1岁,我妈帮我们带小的娃,老婆之前工资也是6000多,但是厂里效益不行,快4个月没发工资了,这也是下定决心准备开珠宝店的原因。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1:04:11
  至于为什么开珠宝店,是因为我叔叔和几个表哥都是开珠宝店,还是开了一个又一个的那种,而且我还在19年4月入股了我叔叔的一个店,二十万占10%的股份(20万是以房子贷款贷到的 目前每月还6000多,还要还6个月)分红还不错,到现在差不多拿到20万分红了,刚好他们现在在找新店,我打算这次砸锅卖铁,在找到的新店占大部分股份。现在新店还在选址中,目前会陆陆续续的发一些我入股那个店的情况,直到新店开始装修,开业,然后记录新店的日常。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1:41:33

  
  这是之前入股那家店的平面图,19年4月开业,当时投入200万,到现在已经分红185万,当时进货金价是270多,现在进货金价是390多。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1:56:31
  今天还在上班,等新店选址交了订金 才准备辞职,暂时我的工资和之前店10%的分红是所有的收入来源,11k左右,但是每个月还贷就要还6K多,入不敷出。我爸特意从陕西过来,跟我叔叔一起去选址了,说等下在外面吃饭,不回家吃了。我们一家都是湖南人,他在陕西开个首饰加工店,做了10多年了,最近生意也一般,他也想在这边开个银饰品点,回收金银及其他贵重物品,一家人在一起,好互相照应。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2:36:48
  我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下金店或珠宝店的主要利润产品,大家买的时候可以参考下;利润最高的是钻石和彩金之类,其次是玉器和标价黄金;再其次是银饰品;最后是克重黄金。如果是买了想保值的,首选就是克重黄金。但是全国所有的店里克重黄金的摆放款式是最少的,也是其他所有产品款式中最不好看的,目的就是希望你买克重黄金以外的首饰。偶尔也有的店克重黄金款式很好看,但是他的克重标价也一定是很高的,比如当时金价380,克重标价最少450以上。手镯标价可能会少一些。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4:21:48

  
  
  一个好的店要经常搞活动,聚拢人气。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09 14:43:34
  
  因为珠宝店需要的资金很多,相当一部分店是几个亲戚一起入股开的,然后一个店一般配一个店长,4-6个珠宝顾问,珠宝销售提成还是挺高的一般有2%-4%个点。另外因为是合伙的,珠宝又是贵重物品,所以店长需要每天晚上发报表在股东群,销售额多少,卖了多少件,多少重量,剩余多少件、多少重量,一目了然。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0 08:04:50
  昨晚叔和几个表哥设宴为我爸接风洗尘,曾经和几个表哥谈笑自若的我,看着他们几个高谈阔论,豪车、别墅,默默不语。曾经同时出来闯荡的我们几个,他们早已豪车别墅,实现财务自由,而我还在温饱线上挣扎。
作者:ydj13142018 时间:2021-11-10 09:20:32
  加油
我要评论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0 09:53:24

  
  现在工作的厂是做仿真鱼饵,全部都是出口的(客户有迪卡侬,纯钓),老板是香港人。
  今天一早提交了辞职申请书,主管没同意,说暂时招不到合适的人,问我能不能坚持到年底,也不是不能坚持,是不想坚持了(店都是请人管理及销售的,不用自己天天去),厂虽小,但是关系复杂得很。我让他提前招人,找到了我再交辞职申请书,招到人带个把月应该就可以离职了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0 11:22:59

  
  昨天去看的地方 我觉得一般,我希望能找到位置在大商场入口处的,一是安全,二是能带来很多人流量,单独的门面要很繁华的步行街,但是转让费和租金是天价。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0 13:56:13
  不知道涯友有没有自己的珠宝首饰想知道价值的,可以在此贴发出来,我可以大概判断出如果现在变现,价值多少。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0 17:28:18
  快下班了,上一年级的女儿打电话给我,说她说话的时候呼吸不了?今天试了一天,都是这样,她是不是要死了。我哭笑不得,解释了半天才让她相信人都是说话的时候不能呼吸的。后面问出是同坐校车的一个三年级的男生忽悠她的,唉,女儿胆子一直很小,不知道要怎么让她胆子变大一些,愁!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1 11:26:46

  
  儿子今天预约上打疫苗了,现在都是免费的疫苗没有货,只能打几百一次的自费疫苗,每个月都要打。今天下午请假带儿子去打疫苗,打完正好带我爸到附近溜溜,叔叔有其他店今天需要布置装修,不能出去看地方,我爸今天就闲下来了。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1 17:56:00
  忙完我叔说有个新地方,带我们去看,他刚好在装修店那里,装修差不多了,和商场一起11月19日开业,希望等下新地方不会让我失望!
  
作者:好的啊1234 时间:2021-11-11 20:56:52
  记号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2 08:07:11
  昨晚看的地方,超市在二楼,10万进场费,8000一个月租金,感觉不是很理想,再找找,看看有没有位置很好一些的,现在金价又涨了,进货成本又要高出不少。短期应该会回落一点。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2 13:33:44
  关于珠宝店的发展,几个表哥和叔的观点不一致,叔反而觉得现在实体店不行了,应该不在执着找地方开新店,应该想办法开网店,搞直播。而表哥们则觉得珠宝店不同于其他店,在实体店购买的要多一些,开网店直播投入多,风险也不小,主要是那个投入有可能没有回报,珠宝店实体店就算生意最差,也只是亏掉装修费。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3 09:56:06
  昨天去看了这个地方,之前有人开过珠宝店,只开了两年就撤了,现在地方空出在那里,之前的老板也是叔他们这个圈子里的人,听他自己说是人手不足才撤的,两年赚了150w左右,我们看了是觉得应该赚不到这个数的。这个不用转让费和进场费,交租金就可以直接做,柜台及装修也还在,摆上东西就能做,我感觉还不错,但是叔他们觉得还要再看看。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5 10:43:34
  昨天周日,跟老婆亲自下厨,叫叔和几个表哥一起吃了顿饭,也算感谢他们这几天带我们到处看地方,晚饭后又去看了几个地方,有一个感觉还行,打算今天再去看看。他们几个表示,只要我开业他们出人出力,全力帮我。有他们的保证,放心不少,现在就是全力筹款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3391887 时间:2021-11-15 15:02:08
  有现成的店,如果分红不存在水分利润应该蛮不错的,能否尝试从网上引流至实体店交易,做个公众号,写一些相关的文章推一些款式,引流的渠道可以从本地公众号,本地美食,汽车保养等入手,具体的可能要慢慢想,前期试错成本不高,用可承受的最低的成本尝试
我要评论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6 20:18:07
  叔重新装修的店已经基本装修完了,在搞卫生,叫我去帮忙,今天刚好一年级的女儿要开家长会,我把我爸送过去,马上赶往女儿的学校。
  
作者:城市猎人cym 时间:2021-11-17 13:15:36
  厂里做采购月工资6000现在有成本和勇气开珠宝店,佩服佩服。
我要评论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18 07:52:14
  昨天发了开家长会的照片和好长一段文字,不知道怎么直接没有了,上一次坐在教室里面还是10多年前。
  

  
作者:再见两年半 时间:2021-11-18 11:32:54
  @月夜狼嚎2020 2021-11-18 07:52:14
  昨天发了开家长会的照片和好长一段文字,不知道怎么直接没有了,上一次坐在教室里面还是10多年前。
  http://static.tianyaui.com/img/static/2011/imgloading.gif
  
  -----------------------------
  最近这几年我们这里的小县城开了7.8家了。 感觉还是很赚钱的,结婚都五金了
我要评论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20 10:14:55
  装修已完成,打扫卫生中。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20 10:19:35
  开业准备,陈列货品,录入数据。
  

  
作者:Yvicfssyvi2014 时间:2021-11-20 22:07:22
  关注楼主,开个珠宝店一般要投入多少?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23 07:29:13
  早上送女儿去学校,再去上班,只有10几度,前天还穿短袖吹风扇喝冰啤,今天女儿说穿羽绒服都觉得冷!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24 09:36:44
  老爸回去陕西了,他在那边做首饰加工做了10多年了,自从前年小妹回去湖南上学,老妈过来帮我带小孩,他在那就是孤家寡人了,可也舍不得那边的店,虽小,但一年能轻轻松松赚个10来万。我买车、结婚、买房,我爸都赞助不少。

  他零几年过去陕西,和几个老乡亲戚一起过去做首饰加工店,那时北方基本每个县城都有湖南人开的首饰加工店,就是在商场租几个柜台,卖银饰品;金银回收,首饰维修定做加工等,算是为数不多投入少赚钱多的项目了,不过现在越来越不好做了,大部分发财后都转行开超市或珠宝店了。我爸算比较中规中矩的,也没赚到大钱。有些做偏门的一年赚个几十万不要太轻松,不过风险也大,随时有被打或者进局子的风险。
作者:cijia2015 时间:2021-11-24 18:22:27
  厉害啊
楼主月夜狼嚎2020 时间:2021-11-27 07:38:33
  上班路上,估计要过完春节才能顺利辞职。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