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岁,中年焦虑,兼职创业记录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3 16:08:43 河北 点击:23542 回复:16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天涯好几年不登录一次,都快忘记了,因为最近突然有感而发,想记录一些东西,发现没有好的平台,就想到了天涯。为什么会是天涯,首先因为现在逛天涯的大部分都是有一定阅历并且能有一定心境的中年人,能够进行有价值的交流,而不是为了变现、为了人气而交流。
  比如知乎在我看来已经沦为信息垃圾站,很多人为了完成知乎的任务、增加等级、为了回复而回复,缺少接地气的有价值的交流。头条也一样,有了一个话题一堆人苍蝇似的围上去嗡嗡嗡,导致看本地头条很多千篇一律的文章。
  想来想去,最后还是想着在天涯记录一下。一是分享经验,因为上过当受过骗,另外一个就是看看有没有可以产生火花的交流。

打赏

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74次 发图:5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3 16:24:52 河北
  不知道过了没有,提示系统忙,看来天涯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好用,还要输入验证码,这种体验很不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3 16:35:35 河北
  才发现19年之前发的贴子已经被全部隐藏了,最后一次发帖是在2016年,唏嘘间,6年已过。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3 16:37:39 河北
  先做个自我刨析: 思维比较活跃,有想法;缺点是行动力差。现在正在改变缺点。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3 17:13:44 河北
  先流水账回忆一下

  05年高考完成绩不理想,老师想让复习,我坚决不复习,上了一所大专,学的计算机专业,学校在天津,当时选学校时就想的是一定要走出河北省,其实最后是行政上走出了河北省,地理上还是在河北的包围圈里。

  上学第一年比较新鲜,也比较活跃,在团委和学生会之间选了学生会宣传部,干了半年就退出了,原因很简单,讨厌没必要的开会,讨厌超过学生时代的伪社交,现在想来再开如果选择团委就好了,入党比较快,这个还是有点用处的,当时说实话是不屑,年轻气盛。 经过一些事后发现还是靠组织近一些会多一些资源,有些资源虽然是一层窗户纸,但是捅不破你就不容易得到。

  第一年在学校比较爱学习,当时专科学校英语让考A级或者B级,我都报了,然后成绩下来都过了,分数还不低,好像是优秀还是什么来着,我觉得很平常,但是整个班40来个人好像就三个都过了,还是一个爱学习的女生告诉我的,我当时有点纳闷,因为感觉听力什么的跟高中差不多,其实高中水平直接报英语四级完全没问题,后来过了一年4级考试报了,但是没参加,又过了半年第二次报了好像才不到400分了,这是后话了。

  第二年,也就是2006年,我和一个室友搬出去租房住了,跟家里要了5000块买了个旧电脑,买个了卡片相机,为什么要搬出去,因为我想自由,对,就是自由。另外就是当时淘宝刚开始兴起,自己也想开个网店,纯属是玩的心态,买了卡片相机就去服装批发市场去和店老板谈,想想当初自己也是挺戳莽的,后来有一家年轻的店老板还真同意了,我记得在那里拍了2天,然后自己把照片修理下就传到淘宝上开店了,后来还真有人问的,有两个想见面交易,直接去店里拿,后来那个店老板怕被工商钓鱼怕被查,不敢让人去店里拿,也不敢让我卖他衣服,就这样网店不了了之。后来想想主要是当时的想法有点不坚决,把做淘宝当成玩了,而没有想着挣钱,算是失去了一个好的进场机会。
  后来就想着暑假、寒假找兼职,有2个假期是在同班同学家开的酒店端盘子,大概十几个同学都在他家兼职。有个假期做民兵,还有时周末发传单,发传单还遇到同伴同学搂着女生逛街,我倒也没觉得尴尬,他也没觉得,就打了声招呼。我时因为家庭算不上富裕,所以想的都是挣到一些能看的到的钱,我个人不擅长跟陌生人交流,也不太喜欢嘻嘻哈哈的打闹,以前觉得自己不那么在乎面子,现在中年了感觉自己反而有时候死要面子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3 17:42:37 河北
  2008年事情比较多,那一年因为国外支持Z独抵制奥运会问题我和一个同学参加了散步,当时第一次近距离体会到组织的力量,全程被开道,左两侧都是PL和BY,跟着队伍的一个小车上露出了个摄像机,对着我们队伍,后来才知道时GA部门。在家乐福门口聚集时南开大学的一个老师出来讲话劝我们回去,讲了很多话。散去时大概下午四五点吧,记不太清楚了,回去的路上就被学校老师打电话了,说有个三星的工作让我去,让先回学校登记下信息,当时我想咋这好事就轮到我了,不会被学校知道了吧,然后骗我回去?不过又一想哪有这么快就知道呢?第二天去了学校登记信息去,然后果然工作是假问话是真,问昨天干什么了,就如实回答了,后来导员过来了说我们队伍还没有散时GA通过人脸识别已经把信息直接发到校长办公室了,当年的人脸识别一听可真是高科技了,然后校长连夜召开全校老师、学生会干部大会,让服从安排,不要散步,学校然后封闭了,不让随便出入,还说当时校长开会时说他挺骄傲的,没想到我们学校也有这样有觉悟的学生,因为这事一般在天津都是南开、天大等学校的学生较多,那年因为南开、天大学校领导知道了有学生要散步,提前封校了,把一些道具也收了。
  后续当然是三星的工作没有给我,我当时在一个开网店卖衣服的公司当客服,完事后继续当客服,也跟着摄影师学一学摄影。
  再然后就是奥运会带着前女友去看了,因为堵车还迟到了,司机说打车不如坐地铁快,中途转的地铁过去的,第一次去鸟巢感觉也不大啊,就是外边看挺有个性的,当时看的比赛时田径,当然我们对田径都不感兴趣,主要是重要参与。当时觉得那是个历史性的时刻。
我要评论
作者:沦落的老咸鱼 时间:2022-09-13 23:03:30 江苏
  楼主名字起的大气,一看就是个有爱国情怀的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0:05:02 河北
  插一段
  2008年5月12日 下午看到楼下突然跑出来很多人,都说地震了,可能我们楼层低,倒没有感觉到,四点多时收到了高中同学从绵阳发来的信息(在绵阳上大学),大概意思是 那会地震了,吓死了,穿着裤衩从宿舍跑了出来,当时新闻也弹窗了,光说地震,刚开始报的震级不高,我也没当一回事,人平安没事就简单聊了会,后续2天陆续的新闻视频流露了出来,感到十分震惊,看的很难受,我对办公室的几个员工说要不咱们捐点款吧,4个人凑了200,当时自己也确实没攒下什么钱,我去工商银行汇款到了红十字会,现在还留着那个汇款单。
  那时候突然感觉到人的渺小和脆弱,然后有了点积极想法,因为学的计算机,所以就决定报网络工程师,这个是国家软考,分初级、中级、高级,我直接报的中级,那时候下班了没事就在电脑上用CISCO模拟机练习,用电脑安装VMWARE虚拟机测试,还好不负努力,拿到了网络工程师中级证书,我的想法是把这个证书当作敲门砖,进入网络公司工作,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
  • jxwzcchun: 举报  2022-09-14 16:25:22 广东  评论

    哈哈哈,这个中级证书我也考了,后来发现没啥用,连半年工作经验都比不过。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14 16:27:53 河北  评论

    当作敲门砖还是可以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0:23:57 河北
  2019年,辞去了淘宝店客服的工作,鼓动同学一起去天津一些大学收学生的旧书,然后分类往外卖,他辞去了工作了霍尼韦尔的工作,当时我不知道霍尼韦尔是个很牛比的公司,要是知道我就不鼓动他了,至此还是很内疚。我们买了一个小三轮,装满一个小三轮了就往组的那个小院子去,那个小院子500元一个月,就这样收了1个月书,但是没有卖出去多少,最后坚持不住了把书又当废品卖了,其实有很多有价值的书都是按废品价格收来的,保存的也都很好,如果有资金长期坚持我认为应该还是不错的,能废物利用,但是可能在那个年龄我们挣不到什么钱。那个小三轮也卖了,我两个都很不舍,我两个都觉得小三轮是伙伴,现在伙伴被我们抛弃了,当时拍了一张小三轮的照片,后来看着照片,就像看一个人,后来多年后我们还提起过那个小三轮。收书时有一个场景经常让我想起,就是有一天我们收书完毕都晚上了,那天收的比较多,书装了很多袋子,袋子堆的很高,骑到半路感觉要掉下来,我们就停下来准备整理一下,没想到人一下来整个三轮直接被压的翘起来了,书掉了一地,我两个对视苦笑一下,开始收拾,那时候体会到一些辛酸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0:31:38 河北
  @沦落的老咸鱼 2022-09-13 23:03:30
  楼主名字起的大气,一看就是个有爱国情怀的人!
  -----------------------------
  感觉了解的越多,越觉得此生不悔如华夏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1:00:10 河北
  2010年,前女友毕业跟同学去了北京,我也决定要去北京,跟同学说了下,他有点失落,觉得我抛弃他了,多年后他还是耿耿于怀,有一次喝酒后还说这事了,其实我内心也一样有愧疚。通过58找了个北京的出租房,其实就是个简易房那种小隔间,大概八九平,好像一个月500,跟房东确定好,就拖着一大堆行李从天津到了北京,还好我不是路痴,路线早已经查好,那个地在北五环外,忘记什么名字了,住下后开始疯狂投简历,投完简历就坐着公交和地铁瞎溜达,那时候地铁还是2块钱随便坐,不限时不限距离,当时那些天投了几十上百家家单位都没有了回信,也确实有点沮丧了。有一天突然想去看看毛 ,就去了,纪念堂出来后就想再去天安门转转,想找些气场,确实就这么想的,进入天安门那一刻也确实感觉到气场不一样,非常奇怪,刚进了城门就有个电话打进来让我面试,电话里简单聊了会工作内容和地点等等,心情挺好,觉得这气场真不是盖的,没走几十米第二个电话打进来来了,也简单聊了会了,接第二个电话的时候第三个电话打进来没接到,我后来给人家回了过去,聊了一会觉得这个是最对口的,就决定先去这家面试。三个电话打完离我穿过天安门城楼也不过几十米,气场就是这么神奇,三个面试电话接完信心又回来了,非常愉快的逛了会天安门,走到午门没舍得花钱进故宫看一看,走东门沿着护城河走了很长一阵。后来我就去这家公司面试了,公司不大,跟老板也说了我的一些情况,也聊了一些工作内容,聊的差不多了,老板想让我过来上班,老板问我想要多少工资,我说3000,当时对我来说比较多了,因为在天津工作时1200左右工资,3000对我来说是个突破,老板没有犹豫说行,多久能上班我说随时入职,就这样第二天我开始了上班。在这个公司学到了很多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节点,同时这个老板无意中说的一句话对我影响甚大,当时不理解,大概在6年后我才理解了这句话。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柠檬daddy 时间:2022-09-14 12:21:11 江苏
  坐等
作者:尼克勒斯6 时间:2022-09-14 14:40:52 海南
  继续~~36岁兼职创业还可以,但是专职创业有风险啊
作者:减菲波斯猫 时间:2022-09-14 14:50:23 海南
  什么行业的创业?
作者:殷语洁 时间:2022-09-14 14:59:23 四川
  我们同一天回归天涯,支持哈??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5:24:37 河北
  入职北京的公司后就开始了培训,主要是软件系统安装、调试,出现BUG后如何处理,培训大概半个月后就开始安排出差了,这次出差是某省边防的项目,先去的边防总队,各项工作安协调安排妥当后,就需要去边防支队,分给我的大概是4个地点,第一个支队是同事带我,剩下几个支队都是自己独自处理,这次出差见识了祖国的广袤,工作能力也得到了认可。当时的设备主要是把国外的设备换成国内的,国外有CISCO、POLYCOM、艾斯乐等,MCU和硬件视频终端都换成了华为的,硬件视频好像少部分也有海康威视的,当时华为还不像现在这么强大,海康威视看起来还像拼多多。

  在这个公司呆了两年做了几个项目,后来公司转型开始做军工项目。
  在某飞驻厂半年多,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我们主要做工装,我的工作就是学习激光跟踪仪,然后给工人培训怎么使用。当时返聘了个退休的老师傅,比较喜欢他,他没事也带着我去不同的车间看,了解了战斗机的生产过程,我也特喜欢看战斗机试飞,因为我本身就是军迷,以前没想到自己会这么近距离的参与到先进军机的生产中来。某次在一个维修车间看到了一个黑色的飞机翅膀,我意识到那是个新战斗机的翅膀,也就是很多军迷都知道了的隐身战斗机,只不过又不是电脑屏幕前你以为的隐身战斗机。
  做了半年后觉得自己还是不想被工厂束缚住,把如何使用激光跟踪仪录好视频教程,交给老板,然后回了老家。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6:08:03 河北
  回到老家后处理了一些私事就开始找工作了,工作的性质就想着从技术转为业务,因为当时觉得技术的工资和能力的提升有天花板,不如业务有上升空间。有了在北京公司工作的项目经验,简历写得不那么青涩了,在老家相对轻松的找到了一家总公司是上海的公司,应聘的业务主管,负责加盟店和新客户的开发,但是入职后都是一样的工作,熟悉ERP操作系统,然后到加盟店熟悉产品和工作流程,当了2个礼拜店员,我当时开始怀疑是不是虚假招聘,打着招聘业务主管的名义招聘店员,熟悉了半个月时有一天在店里听到一个老员工说可能会从这批入职的员工里选派几个到上海总部培训,我也不知道有没有我,过了两天,下通知了,我和另外一男生和两个女生被派到总部学习,这时心理稍微有些安慰。
  到了总部培训了大概7天就开始被销售总监安排和之前的加盟商沟通,这样大概持续了一个月左右我的工作岗位定了,华南区业务主管,负责9个省的业务,另外一个男同事被安排到后勤岗位,主要负责监控店销,女同事被安排为助理。在上海的那几个月周末没事了就出去转转,喜欢去外滩,有时在江南岸看对面,有时到江北岸走一走,还有时候会沿着黄浦江一直静静的走,最远一次走了20多公里。
  工作岗位确定后不久就回到老家那边办公,其实在老家也待不了多久,回去后就是跟一些重要的加盟商沟通,然后确定出差行程,那段时间出差基本就是动车、高铁、飞机,虽然挣钱没想象中多,但是特别喜欢出差生活,跟之前在北京出差时一样,坐火车喜欢靠窗发呆,坐飞机也是选靠窗户位置,尤其坐飞机遇到喜欢的景色就会一个劲拍,不会在意别人是不是会认为我是个土包子,一副没坐过飞机的样子。
  好景不长,不到一年吧,公司要撤销掉老家的分公司,老家分公司的人除了我和一个设计师都要被裁员了,销售总监让我去上海总部,我犹豫了,不想去,总监说你先来总部过渡半年也行,到时候在石家庄租个办公室独立办公就可以了,我没同意,就说不干了,总监也没办法,当时我负责的区域是华东加华南,一共13个省份的。就这样我失业了。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6:09:57 河北
  @尼克勒斯6 2022-09-14 14:40:52
  继续~~36岁兼职创业还可以,但是专职创业有风险啊
  -----------------------------
  上有老下有小,现在的想法是兼职先把自己的事做起来一个框架,专职创业说实话我还是缺少魄力。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6:18:19 河北
  @殷语洁 14楼 2022-09-14 14:59:00

  我们同一天回归天涯,支持哈??
  —————————————————
  谢谢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6:22:52 河北
  时间这时候2013年了,开始想着自己做点什么了,在没有确定好做什么之前,在本地又找了个做电商的公司,是业务岗位,主要目的是有个工作然后学习一些新知识,或者说学习一些新的营销方式,在这个公司时间不长,2个月就不干了,不过也摸清了实体工厂做电商的一些套路,这个对我是有用的,再呆下去没有必要了。

  至此我有了自己的一些规划。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6:29:12 河北
  @减菲波斯猫 2022-09-14 14:50:23
  什么行业的创业?
  -----------------------------
  属于食品行业, 地方特色产品
作者:ty_冻梨258 时间:2022-09-14 16:33:15 黑龙江
  没有图片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7:00:56 河北
  14年申请了创业孵化园的一间办公室开始了给一些网店拍摄产品,用的是我自己几年前买的单反,佳能550D(说到这想说一件事,就是哪个公司能把国内的单反相机做出一个响当当的品牌来,这样也不用非得选小日本或者美国佬的产品了),在孵化园认识了一些人也学到了一些东西。
  然后拍照的同时也把自己的网店又开了起来,选品选了不短时间,刚开始卖手工皂,我的并不太好卖,进的货卖了一半压住了,这时候又开始选品,不负有心人,找到了一类有硬性需求的产品,具体什么我就不说了,因为我现在还开着这个店。这个产品刚开始也不好卖,我就开始想着编故事,然后重新拍了产品照片,重新设计了详情页,用心就能得到回报,开店一个月左右时卖出了第一单,这个客户我至今还记得,她用了一段时间特别兴奋,又来找我买,说她用过很多国外的大品牌的,日本的英国的,都没有我这个好用,她后来陆续给我带来了不少顾客,四年后我从别的顾客口中才知道她是个新浪大V,我看了看,1000多万粉丝。
  做了2个月时就开始想刷单了,从网上找了专门干这个的,它信誓旦旦的说几天就搞好了,还不会被封号,就傻傻的信了,刷单是我先把刷单的钱打给它,它刷完后钱就到我支付宝了,然后我再给它钱,它再接着刷,从2心刷到了2钻,刷单最后一天发现账号被封了,我马上联系他,结果被拉黑了,当时就感觉心腾腾腾的跳,昨天刚转给它的3000块钱就这样被骗了。咽下苦果后不再刷单了,就开始研究同行怎么做,研究买家的痛点,研究详情页的设计,研究长尾词,研究手机淘宝的推荐方式,做直通车,做淘宝客,多管齐下,终于也见到了效果。当这个产品做了一年的时候我不再做摄影了,单纯做这个产品,因为这时候我尝到了甜头,单这个店就每个月就给我带来近一万的收入,这个对于当时的我满足了,说实话也懈怠了,应该趁机多开几家店来着。最高峰的时期一个月利润挣了3万,连续半年左右的金牌卖家之后,开始被同行搞了,导致后来收入只有大几千,再没回到巅峰,我分析了失败的原因,一个是有点飘飘然没有趁机做多,另外就是没有重视同行的恶搞。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兄弟sky 时间:2022-09-14 17:28:50 广东
  顶顶!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7:33:48 河北
  做了2年多时有个厂子的老板托人想让我去他厂子搞电商,我问了下做什么产品的,说做某某产品的,我一听产品不感兴趣就没答应,后来半年后孵化园到期我准备回家干,已经把公司注册好了,不过这时网店效益已经不太好了,这时那个老板又托人来问,我想了想就答应了,这时的我已经理解当初北京那个公司老板说的话了,我也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了,我要做的不是卖产品,而是怎么把这个事做起来,事业感就这么来了。那个老板后来就开车来我们家,谈好了工作方式,我负责公司的业务,底薪按5000算,没谈提成,这是个隐患。(我的公司和网店老板都知道,上班时我可以继续开展自己的网店业务)
  第一天到了工厂,老板带着我看了几个空余的房间,然后我跟他说最少需要配备3个人,组建个小团队,接下来就是收拾房间,购买办公桌椅,然后发布招聘信息,还好没多久来两个人面试了,这两个人后来也成了两个销售部门的部门经理。
  我把以前的工作经验还有那2个月在电商公司学到的知识拿了出来,开通了阿里巴巴,申请了企业域名,然后我把公司的产品都拍了照片,然后进行处理,上传到阿里巴巴,企业网站图便宜买的模板,我自己弄的,主要是有个企业形象展示就行。
  在开展工作一个月左右时开单了,我和老板都有了点信心。这时也快年底了,陆续开了两个小单。
  就这样第二年我们扩充销售团队到10人左右,业务开展的也不错,至少不用像以前那样赊账了,都是款清发货,省了不少心,这一年业绩做了1500万左右。
  在这一年后半年成立了外贸部,我开始到国外考察市场、参加展会,那两年的经历对于我都是宝贵的。因为到了2019年底疫情开始了,在可预见的五年之内我是没有机会再出国了。
  这几年业绩每年都是有突破,同时这几年也帮助老板的2个朋友组建成立了电商团队。21年做了不到6000万的业绩。
  到今年2022年为止工厂新盖了2个办公楼,增添了2条新生产线,我在公司还是负责业务,现在比较轻松,团队大部分都是老员工了,只需要偶尔帮他们谈单子,平时事情不多了,我的薪资还是5000,然后有5万奖金,没有提成,今年说要给我全部销售提成但是后来没有了消息,这也是我想自己兼职创业的原因之一,想有点自己的事做,想更早的多为家人创造一些保障,更早的实现财富自由,早点退休,然后去遍览祖国大好河山
  • 非一般男子: 举报  2022-09-17 09:38:06 福建  评论

    你做到这样的业绩才只有这些收入?不敢想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17 09:43:30 河北  评论

    评论 非一般男子:前文说了,最开始没谈提成,其实最开始来这的目的除了自身店铺经营一般外就是想证明自己可以从零开始组建团队做出业绩,但这是个隐患,第二年开始老板主动说给奖金,就没再开口说提成的事,一直到现在好几年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7:59:11 河北
  其实21年就开始做一些副业的尝试,我的淘宝店虽然还开着,但是流量很低了,因为我的产品虽然是硬性需求,但是没有证,属于三无产品,在监管越来越严格的今天没有办法做太大,上平台也有限制。
  当时看头条投放的广告,视频自媒体号介绍的挺好,动心了,然后花了一万,给了200个号,然后就开始了视频剪辑搬运,大概做了半个月,其中有一个号流量起来了点挣了200,其余的大多是几块,我大概做了15个号吧,剩下的号还没开,因为担心,这个视频搬运说白了就是剽窃,我认为这样的事不合适长期做,便要求退款,结果不退,投诉到了工商局,工商局查他们,他们说退我2000,最多2500,我没有接受,后来继续投诉,工商局回复令人无语,人去楼空了,那天我再查这个公司,已经注销,但同时还显示着有两个官司,他们是被告,至此这被骗的1万就此再无下落了。
  同时提醒想做副业的一定擦亮眼睛,不要被商家的吹牛迷惑了,像这种短视频项目我看头条还有很多广告,武汉的居多。
  后来陆续考察了眼睛康复加盟、烘焙加盟、洗衣店加盟等很多项目,发现大部分是为了收你的加盟费,做加盟的山东、安徽为主,劝大家别加盟,亏钱率90%。我考察加盟店主要是想获取我想要的资料,比如设备配置、产品清单等等,然后核算下自己做的费用。
我要评论
作者:此月照古今 时间:2022-09-14 18:05:11 北京
  碰运气的创业多数失败,所谓创业更多的是发挥优势
作者:亲一口就跑ing 时间:2022-09-14 18:34:49 广东
  时间线跳的有点快,2013年直接飞2020年了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8:58:50 河北
  @亲一口就跑ing 27楼 2022-09-14 18:34:00

  时间线跳的有点快,2013年直接飞2020年了
  —————————————————
  不快啊,上边写了,14年开始自己做了,两年后到了现在这个公司,一直到现在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9:03:02 河北
  去年我问过自己一个问题,就是假如我不在这个公司了我还能做什么?我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然后焦虑是从那时开始的,这大概也就是所谓的中年职场焦虑。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9:07:32 河北
  这种中年职业焦虑加快了我想兼职创业的步伐,之所以兼职首先因为目前工作稳定,时间富裕,没有约束,这个工作也是个家庭生活的基本保障。而且不换我做什么,我的大方向就是网络平台销售为主,这样的话对我现有工作不冲突,网络销售这个我算是稍微擅长一些。
  • 山顶思考的猫: 举报  2022-10-10 11:40:56 广东  评论

    我同学也有开淘宝的,现在也是死不死、活不活的。我已经很久没在淘宝买东西了,基本都是其他小程序、拼夕夕。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19:21:44 河北
  @此月照古今 26楼 2022-09-14 18:05:00

  碰运气的创业多数失败,所谓创业更多的是发挥优势
  —————————————————
  创业没有侥幸
作者:爱夏不爱冬 时间:2022-09-14 20:49:20 江苏
  楼主还在庄里吗?
作者:萧龙在努力 时间:2022-09-14 20:51:56 山东
  整合资源,才叫做创业。否则就是赌博。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21:09:27 河北
  @萧龙在努力 33楼 2022-09-14 20:51:00

  整合资源,才叫做创业。否则就是赌博。
  —————————————————
  不光是整合资源,同时还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一旦外部资源出现不可控因素时不至于影响全局。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21:13:39 河北
  @爱夏不爱冬 32楼 2022-09-14 20:49:00

  楼主还在庄里吗?
  —————————————————
  只能说不在了
作者:sanwen20082018 时间:2022-09-14 21:17:34 云南
  请教一下您觉得做本地电销比较好的渠道或方式吗?
  我也想兼职做点本地电销方面的创业。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21:32:04 河北
  @sanwen20082018 36楼 2022-09-14 21:17:00

  请教一下您觉得做本地电销比较好的渠道或方式吗?

  我也想兼职做点本地电销方面的创业。
  —————————————————
  可以再说下目前的大概的思路方能更好探讨,本地电销是看客户端是B端还是C段为主,还有就是行业属性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21:53:05 河北
  核心竞争力有时候不一定是某个方面有多强,有时跨界的综合能力会产生碾压的效果。那个淘宝店我的产品卖火之后我新创了个产品名字,重新定了价格,现在再看仍然有人模仿我的产品名字,价格也跟我定价一样。还有包括我们现在公司的产品,我摄影技术虽然不算多好,但到了这个行业我摄影技术就比绝大多数强的多,一对比,我们的产品就显得清晰规范的多,以至于我拍的图目前被很多同行盗用,有的水印都没有抹去。
作者:莫非GY 时间:2022-09-14 22:08:45 云南
  继续更呀
作者:做合人渣吧 时间:2022-09-14 22:11:00 江西
  和你一样年轻,上个月底离职了,很慌。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4 22:23:12 河北
  @做合人渣吧 40楼 2022-09-14 22:11:00

  和你一样年轻,上个月底离职了,很慌。
  —————————————————
  我焦虑的原因之一是我觉得我还年轻,但是一细数马上要40了,这个一听太恐怖了。因为过了40就折腾不起了,现在我盘点了下家当,一套房,两辆车,无贷款,存款大概25W,孩子现在还小,还有一点资本折腾,如果再过几年,孩子大了些,老人又老了些,花钱的地方更多了,不敢折腾了,所以我必须赶在这之前做出点名堂。
  在我的判断里2030年左右我们的阶层大概就会趋于固化,再想跨越阶层就难了,所以必须现在创业翻身,跨越阶层。
  • 傻呆笨穷帅I: 举报  2022-09-14 23:04:21 北京  评论

    两辆车没必要吧?1辆就够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15 02:48:32 河北  评论

    评论 傻呆笨穷帅I:我和媳妇一人一辆开,还是有必要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17449122 时间:2022-09-15 01:07:43 浙江
  @做合人渣吧 40楼 2022-09-14 22:11:00

  和你一样年轻,上个月底离职了,很慌。


  —————————————————
  @大国重器 41楼 2022-09-14 22:23:00

  我焦虑的原因之一是我觉得我还年轻,但是一细数马上要40了,这个一听太恐怖了。因为过了40就折腾不起了,现在我盘点了下家当,一套房,两辆车,无贷款,存款大概25W,孩子现在还小,还有一点资本折腾,如果再过几年,孩子大了些,老人又老了些,花钱的地方更多了,不敢折腾了,所以我必须赶在这之前做出点名堂。

  在我的判断里2030年左右我们的阶层大概就会趋于固化,再想跨越阶层就难了,所以必须现在创业翻身,跨...
  —————————————————
  楼主收入不是很高!一套房,2台车,还有25万的存款!佩服,值得学习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17449122 时间:2022-09-15 01:08:41 浙江
  楼主87年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03:05:38 河北
  @做合人渣吧 40楼 2022-09-14 22:11:00

  和你一样年轻,上个月底离职了,很慌。


  —————————————————
  @大国重器 41楼 2022-09-14 22:23:00

  我焦虑的原因之一是我觉得我还年轻,但是一细数马上要40了,这个一听太恐怖了。因为过了40就折腾不起了,现在我盘点了下家当,一套房,两辆车,无贷款,存款大概25W,孩子现在还小,还有一点资本折腾,如果再过几年,孩子大了些,老人又老了些,花钱的地方更多了,不敢折腾了,所以我必须赶在这之前做出点名堂。

  在我的判断里2030年左右我们的阶层大概就会趋于固化,再想跨越阶层就难了,所以必须现在创业翻身,跨...


  —————————————————
  @ty_117449122 42楼 2022-09-15 01:07:00

  楼主收入不是很高!一套房,2台车,还有25万的存款!佩服,值得学习
  —————————————————
  房子父母多年前出的首付,我和媳妇都工作,一个人的收入的话存不下多少了,平时生活比较简单,没有无必要应酬,不抽烟,很少喝酒,这两年网店效益不好,大概只能把一个车的油钱抵消掉,另外公司一年大概再补贴5000的油费,总之细微之处也能降低一些成本。
作者:鑫松电器 时间:2022-09-15 09:01:35 广东
  好像很牛掰的样子啊,俺们都是负债几十万的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09:14:29 河北
  @鑫松电器 2022-09-15 09:01:35
  好像很牛掰的样子啊,俺们都是负债几十万的
  -----------------------------
  我很普通的家庭,收入也写了,在普通人中应该也算是中等偏低,不像一些精英层次的人物能够年入几十万上百万,看你的ID说是有负债但是有固定资产和货物吧,这个价值应该远远高于负债的金额了吧?
我要评论
作者:ty_吕文1 时间:2022-09-15 09:50:52 浙江
  厉害????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11:10:17 河北
  2022年 想做的行业的商标注册证下来,这对我来说是一个契机,这个商标我注册的比较早,但中途有竞争对手提出过异议,最终对方异议失败,不过这也耽误了我拿到证书的时间,差不多耽误了一年时间。商标到手后为了防止保护自己权益找工厂代加工了一批产品,在这之前已经去工商做了预包装食品销售备案,办理了健康证。因为商标所标识的产品比较单一,又自己注册了个商标,增加了商标的范围,受理通知书已经拿到,接下来就是平台的选择和新产品厂家的选择。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11:28:12 河北
  食品属于本地特色产品,相对来说竞争少,辩证的看推广起来让人们认识产品也会难一些,整体思路是先去和食品厂谈(拿到注册证的称为A商标,拿到受理通知书的成为B商标,A商标已经有合作的厂子可以直接加工生产,不过这个季节性较强一些; B商标已经初定了几家生产厂),产品有了后上网络平台和社区团购。
  网络平台对比了淘宝、拼多多、抖音、快手,京东、天猫,初步计划先做淘宝和抖音(淘宝和拼多多都做过,但是考虑到拼多多对商家的友好度并不是特别好,所以暂时先搁置),淘宝现在流量不如以前,但是我的目的是借壳淘宝上天猫,天猫的流量较京东还是更大的,不过天猫现在邀请制,所以趁发展阶段在淘宝做一定的基础销量然后尝试上天猫,同时我这个行业相对来说天猫比京东更适合。抖音是一定要上的,食品这个也适合部分冲动消费人群,抖音能很好的展示产品的特点。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11:33:59 河北
  产品本身很有特点,味道也很独特,喜欢的人会爱不释手,不喜欢的人避而远之,就像长沙臭豆腐一样,只要吃过这个觉得好吃那么回头率会很高,这也是我有信心做这个产品的底气之一。 曾经把这个寄给几个同学吃,有的说太好吃了,有的说闻不了那个味,认可和抵触的占比6:4左右。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11:44:40 河北
  网店又开始预警了,三无产品走不远做不大,准备把这个店转为企业店,做自己的食品

  
  • 山顶思考的猫: 举报  2022-10-10 11:47:51 广东  评论

    前天还关注一个北京漂的中年人准备创业做化妆品,反正我看他不行,取消收藏了。
我要评论
作者:kally762000 时间:2022-09-15 11:55:58 广东
  那工厂老板太小气 早应该出来
作者:ty_144507274 时间:2022-09-15 15:02:14 广东
  楼主现在是在在哪个城市上班的,我在深圳这边,也是一边做电商,一边做自己的事业,还是你以前认识的海康威视产品,有空认识一下互相交流!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5 18:01:39 河北
  @ty_144507274 2022-09-15 15:02:14
  楼主现在是在在哪个城市上班的,我在深圳这边,也是一边做电商,一边做自己的事业,还是你以前认识的海康威视产品,有空认识一下互相交流!
  -----------------------------
  在河北的一个小城市,因为注册的商标在本地比较有名,就不说具体的了。 海康威视产品现在做的很不错了,口碑也已经起来了
作者:ycd2000 时间:2022-09-15 21:00:37 云南
作者:shamochao 时间:2022-09-16 09:34:14 山东
  社会在转型时期,一些事情很难判断对错好坏。
  最终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把握好做人的基本原则。
  不能被现在的一些混乱现象所迷惑。
作者:唠生活 时间:2022-09-16 11:20:34 江西
  家有高一的孩子对数学必修一集合部分不明白的可以报考下面链接https://wenku.baidu.com/view/c2bf5b2f13661ed9ad51f01dc281e53a580251fb?fr=shopSearch-pc
作者:ty_145192364 时间:2022-09-16 15:49:13 湖南
  缺??找我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6 17:05:24 河北
  @shamochao 59楼 2022-09-16 09:34:00

  社会在转型时期,一些事情很难判断对错好坏。

  最终还是应该坚持自己的人生目标,把握好做人的基本原则。

  不能被现在的一些混乱现象所迷惑。
  —————————————————
  所言甚是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6 17:09:43 河北
  虽然这几年在上班不过自己的公司一直也慢慢的做着一些准备工作,商标和版权最开始让代理公司做的,600-800一个标,后来的商标都是自己申请的,270块官费就可以了。前段时间又自己申请了个版权,300块钱。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6 17:27:44 河北
  商标现在越来越难顺利通过了,因为注册商标的人太多了,很容易被引证,尽管注册之前让代理公司帮查了下但还是有一定的空白期的。这几年自己注册商标的费用花了8000多了,再加上以前让代理公司注册的商标,总费用已经1万多了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6 17:29:21 河北
  前段时间自己注册的版权正在等待审核,官费300,然后有22元的快递费用。
  
作者:中年大叔叔2022 时间:2022-09-17 08:07:12 河南
  41岁,目前失业;原来是保险公司管理人员;迷茫中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17 09:38:14 河北  评论

    你这应该比较自由了,能做到保险公司管理层应该资产很高了
我要评论
作者:一介卡农 时间:2022-09-17 10:23:52 江苏
  今年30岁,江苏某小县城,在亲戚工厂做跨境电商做了6年了,从0开始做到年净利润500w。小县城,前两年每年还能拿提成加底薪30W,今年因为各种原因腰斩。亲戚怕我单干或者和别人合伙,签订了竞业协议,不让我兼职且从事相关行业。今年开始焦虑了
  PS: 第一次玩天涯,如作者所说,其他平台太乌烟瘴气了。但是天涯的验证码我是实在看不清。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17 10:31:14 河北  评论

    那你能力很不错,有这几年基础做其他行业的跨境也一样可以,你们做的哪个平台呢?跨境分行业,我们这个行业今年出口到还可以,用的是阿里国际,侧重批发。
  • 一介卡农: 举报  2022-09-19 10:08:06 江苏  评论

    我们主要是零售,以亚马逊为主,ebay和速卖通带着做。阿里国际在最初16 17年开过2年,效果甚微,那时候阿里国际询单少,成交率低,但是直通车却不便宜。后续因为人手问题被停掉了,专注亚马逊和ebay。听之前的客户经理说,阿里国际在疫情后的几年开始发展迅速,访问量暴增。博主遇到了好时机
我要评论
作者:你是我前年的传说 时间:2022-09-17 11:06:07 江苏
  我38岁之前生活不如意,我不是那种圆滑世故的人 自尊心又强 不喜欢阿谀奉承 所以从体制内辞职自己创业 创业很辛苦 但是自己做 辛苦也开心 至少是为自己做。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4722064 时间:2022-09-17 12:53:33 河北
  @大国重器 3楼 2022-09-13 16:37:00

  先做个自我刨析: 思维比较活跃,有想法;缺点是行动力差。现在正在改变缺点。
  —————————————————
  同感,都说知难行易,独以为行动不易,执行起来千般缠碍
作者:ty_145164263 时间:2022-09-17 16:05:41 山西
  我现在给人打工的公司也是做食品特产的,只不过我负责的是对接平台的网红带货达人这一块,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19 17:21:24 河北  评论

    衣食住行在大疫之下属于偏刚需,尤其是吃,即便特产也是一样
我要评论
作者:司马1106 时间:2022-09-18 12:47:10 四川
  疫情一来,全职创业九死一生,死得又快又准。有份工作还挺好的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9 10:44:16 河北
  想跟多的了解下我想做特产的生产工艺,在一个平台的资料库里发现了一篇文献,然后继续搜索,发现引用的是一本杂志的,是90年代这本杂志上刊登的一篇文章。然后又去淘宝搜索这个杂志,还真有90年代的那一期,我想只买一期人家不卖,说只卖整套,花了70多买了那年这本杂志的整套。这时又想起我那个收旧书的生意来了,感慨一下。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19 17:17:34 河北
  今天又整理了下除了本地特产之外的一些农产品,不知道为什么本人一直特别钟情农产品和中草药,所以在几年前注册营业执照的时候鬼使神差的加上了初级农产品、未经加工的中草药这些经营范围。后来想了想,可能因为自己从小就在农村长大,有一定的土地情节,小时候用镰刀割过麦子,后来有了初级的割麦子收割机,这样就不用镰刀了,收割机把麦子割倒,人们就把倒下的麦子整理成捆,然后再用打麦机打下麦粒,再后借着风扬场(用铁锹把麦子扬起来,这样麦壳会被风吹着和麦子分开),想想收麦子就是个辛苦的工作。再后来就是联合收割机收割小麦了,不过收玉米的收割机是这两年才开始普及,之前都是中秋节去地里掰棒子,就和隐入尘烟里的情节一样,拜完装袋子,拉回家,晒干了再用机器把棒子粒打下来装袋。棒子面粥我比较喜欢喝,不腻。
作者:ty_宇文术学 时间:2022-09-20 16:01:48 北京
  @ty_144722064 2022-09-17 12:53:33
  @大国重器 3楼 2022-09-13 16:37:00
  先做个自我刨析: 思维比较活跃,有想法;缺点是行动力差。现在正在改变缺点。
  —————————————————
  同感,都说知难行易,独以为行动不易,执行起来千般缠碍
  -----------------------------
  我如果有10个亿,我早就行动了,可惜没有本钱不敢动啊
作者:开心非比 时间:2022-09-23 10:19:49 广东
  这个年龄就开始规划未来的人,肯定会获得成功的。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溪雨蓝2017 时间:2022-09-23 15:32:57 浙江
  向楼主学习啊,一直颓废已久。加油!
我要评论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23 15:44:16 河北
  这几天因为老婆身体不太舒服,做了一些检查,结果还好,悬着的心放下了。身体健康还是最重要的,有天晚上老婆和我说要是换一种生活就好了,比如换个安静的环境,不用这么拼命工作,不用这么身心劳累还受气,其实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有点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情节。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23 15:49:36 河北
  上大专时在学校登记了骨髓捐献,当时记得是采了血。也是在前几天在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也做了登记,还没跟家里人说,怕家里人有忌讳什么的,后边再慢慢沟通,其实这个器官捐献我觉得还是很有意义的,也相当于是生命的另外一种延续。
  
我要评论
作者:森林之林2014 时间:2022-09-23 16:00:30 北京
  可以试试咸鱼,啥证件都不要,没有门槛,新货也可以卖,所占精力不多,做好了也可以增加一笔收入
作者:二十岁小伙 时间:2022-09-23 20:30:55 湖北
  我觉得现在做淘宝电商一定要抓住自媒体这根绳子,一定要有自己的制作团队,拍摄团队,打造属于自己的网红,爹有娘有不如自己有,靠那些网红大v不如靠自己团队,现在自媒体对于淘宝电商就相当于跟用户之间的媒介,也兼任着一个喇叭的作用,做好一个账号,打造好一个账号,不亚于在央视新闻投广告。而且质量一定要高,一定要原创,一定要走上得了台面的,下三滥博眼球的只图一时之利并非长久之计。
我要评论
作者:二十岁小伙 时间:2022-09-23 20:33:57 湖北
  自媒体做的事情不一定要跟你卖的产品有关系,目的就是把他做大捧红,才能反哺其他的产业,我咨询过一个抖音百万博主,一次推广费竟然要5w,就能够支持一个初创型的公司三个月工资。
作者:ty_145225729 时间:2022-09-25 15:52:04 广东
  记号,期待和楼主多多交流,经历和你相似,但没有楼主厉害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09-28 08:41:00 河北  评论

    一起,这几天有点忙,只是上来看一看,最近上班的公司要发行债券,在推这个事情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5225729 时间:2022-09-25 15:52:55 广东
  差不多10多年没在天涯回复贴子了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28 08:29:37 河北
  这几天跟做特产的几个厂家谈,价格没有谈到特别低,每件产品的毛利润在20%,如果走网络的话快递费是个比较高的成本,一单只卖一件产品的话基本没有利润了,现在我发快递是5-6块钱一单,只有量上来了才能降低一点快递的成本,所以网络销售这块需要做个策划活动。把产品每单的客单价做起来。
作者:生活就像糟面条 时间:2022-09-28 16:43:41 浙江
  mark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29 10:10:45 河北
  昨天收获满满,之前的网店本打算转型做食品的,后来无意中发现了原先同类产品的优质商品,符合我的选品:1、卖点鲜明 2、利润高,300%利润,有做促销活动的空间 3、有证,可以大规模推广。 然后顺着这个线索又发现了几个周边类优质产品,可以一块上架。后期计划做OEM,这种模式比较轻车熟路了,备案什么的都比较了解,经验就是可以节约意识成本和时间成本。
  然后食品行业这个已经开通了淘宝企业店铺,准备上架产品,先不做自己的品牌,先代销,稳定后OEM一批自己的品牌,有了自己品牌才有定价权,目前代销就是利润率低,只有20%左右,做活动的空间没有,不过好在是特产,别的地方没有。

  这样2个淘宝店相当于重新开始运作,起来后应该会好一些,总之目前心态比较好,尽全力而为,剩下的交给时间。


  工作这边也比较顺利,部门协同上解决了一些常态化问题。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09-29 10:32:52 河北
  有时候就是很奇怪,在做一件事的过程中发现了其他的事,而这个其他的事后来逐渐成了主攻方向,我自己遇到过几次,现在我将其称之为“前进效应”,在前进的过程中发现了更有价值的事,虽然这个事距离最开始的规划路线有了偏差,但最终的目标都相同。
作者:hi_sinny 时间:2022-10-10 18:11:46 浙江
  83年,40岁,一房一车,还有35万贷款,双双失业,没有什么存款,自己单独做单子,收入也不是很稳定,一年最多也就是十几万,内心恐慌无比,经常失眠,不知道未来方向在哪里?
作者:康的销售日记 时间:2022-10-12 15:12:17 广东
  @大国重器 2022-09-14 19:03:02
  去年我问过自己一个问题,就是假如我不在这个公司了我还能做什么?我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没有找到明确的答案,然后焦虑是从那时开始的,这大概也就是所谓的中年职场焦虑。
  -----------------------------
  看来很多人都一样,都会遇到同类的问题,尤其在面临选择之后
作者:海辰听闻 时间:2022-10-22 15:34:21 浙江
  00年的我也焦虑,今年毕业,现在做嵌入式软件开发,11k一个月,但是每个月就要花掉七八千的样子,感觉打工没有未来,买房买车得到猴年马月,想做电商也想做自媒体,也想盘个店面做餐饮,外卖为主(附近一家店面人流量不大5w一年),各位大哥能指点一下吗,迷茫,找不到方向
  • gost8205: 举报  2022-10-27 11:36:21 广西  评论

    这么高工资啊,花费八千也太多了吧
  • 大国重器: 举报  2022-11-09 14:44:18 河北  评论

    才毕业不用太焦虑,踏实做好工作,闲暇之余做电商或者自媒体,自媒体可以侧重打造个人IP
我要评论
作者:坚持深耕 时间:2022-11-08 00:26:22 福建
  收藏,学习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11-09 14:23:12 河北
  最近一直在忙公司的事,一忙起来就想不起上天涯来了。现在我们这疫情,封在家里没事了想起来看看。公司最近进展还比较顺利,目前主要的是工作就是把进行一些改革,把老业务积累下来的坏习惯摒弃掉,把业务系统和规则重新调整一下。各方面都调整好后做自己的事会更顺手一些。昨天看到新申请的三个商标通过了初审,问题应该不大。为后边上品做好基础。
  公司发行的债券也比较顺利,最终落地的话那么公司会有个跨越式大发展,因为准备好买地建新厂房了,就等资金到位。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11-09 14:29:18 河北
  最近找倒了一个厂家来生产自己之前一直做的产品,相对于食品来说利润要高,运营思路比较成型,食品这个等时机成熟再上,现在就是所有前置的东西都准备好。这个厂家产品的形态比较符合我之前做的产品。同时我也找到了这个产品在天猫的贴牌经销商,我计算了下毛利润大约350%,扣除运营成本毛利润大约150%-200%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11-09 14:38:37 河北
  另外还有个插曲,就是我是无意中鼓捣出了一种对某种非常顽固性的皮肤病有效的东西,自己鼓捣出来的,前年弄出来的,家人使用这个把那种皮肤病治好了,我当时也想着往外推,后来一直没行动,今年有个客户看我朋友圈,看到我发过这个东西的介绍,跟我聊了很久,我有了两种看起来矛盾的想法,一种是公开这个配方,一种是变现。 因为这种皮肤病确实太让人心理压力大了,想让更多人解脱出来,但是我又觉得我公布配方并不是很多病友能看到,反而让一些心有叵测的人利用,然后变现,这样我会心理不爽。现在有病友用了我寄给他的药油,涂抹了几天说有效果,我让她坚持,看看别人的这种皮肤病是不是也可以治好,如果具有通用性了那么我很可能会公布,同时自己也想着卖一部分。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11-09 14:40:47 河北
  这个皮肤病基本上所有的医院都很难根治,花很多钱治不好,我这个相比下来简直就是不要钱了,还琢磨着是不是要申请也给专利,但说实话我还不是很清楚到底是哪些成分把这个皮肤病治好的。我只是通过各种资料凭感觉配置,一次配置成功的。
楼主大国重器 时间:2022-11-09 14:42:51 河北
  @hi_sinny 2022-10-10 18:11:46
  83年,40岁,一房一车,还有35万贷款,双双失业,没有什么存款,自己单独做单子,收入也不是很稳定,一年最多也就是十几万,内心恐慌无比,经常失眠,不知道未来方向在哪里?
  -----------------------------
  这样确实比较心慌,要么业务上有个突破,要么有个稳定的预期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