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坛]戚务生是中国最正气的教练啊

楼主:跺脚鱼头 时间:2010-01-27 23:23:00 点击:6445 回复:33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10月5日,国力队在第18轮昆明客场挑战甲A领头羊云南红塔队。据说赛前国力队中曾有人向戚务生开出放水价,大戚闻言怒斥:“你和国力有什么资格给我谈价钱?”此人碰壁后在国力赛前准备会上向队员下死令:这一场无论如何都要死拼红塔,哪怕一开场撂倒对方一两人也行,如果谁不用命拼就废了他。最后双方战成0比0平。
  
  
  。。。。。。。。。。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年少萤火虫 时间:2010-01-27 23:30:21
  常在锅边走
  哪能不黑鞋
作者:capsshift 时间:2010-01-28 12:35:58
  只知道当年戚务生带的国足,打的很不错,形势一片大好,国足中很多人都是当是响当当的人物。
  
  眼看可能进入世界杯决赛圈,好了,在十强赛,搞了个什么国足教练组,美其名曰增强教练实力。
  
  我是最看好那一届国足,结果,唉,不堪回首。
作者:zsp6388 时间:2010-01-28 12:59:46
  戚务生水平虽然不高,人品不错的。可惜了那支队伍,以后很难再遇到了。
作者:runaway2000 时间:2010-01-28 13:52:16
  还依稀记得当年施拉普纳下课,任命新的主教练是戚务生,中央台采访老戚,老戚推个自行车,边走边一个劲说:我刚上任,啥都不知道呢,抱歉。
  那届10强赛,最终是输在心理上。要是那届的时候请米卢来,也就冲出去了。
作者:长谷川天王 时间:2010-01-28 13:53:12
  同意lz,97年真的可惜
楼主跺脚鱼头 时间:2010-01-28 18:26:20
  建议戚务生当主席
作者:党员007 时间:2010-01-28 18:41:22
  那年高三逃课看十强,然后晚自习再回去给没看的同学讲一遍,班主任在实弄个调频能收央视一的广播在后面偷偷听........最可惜是客场平沙特,范罚丢一个点,中国的(区楚良还是江津记不清了)扑出去一个点........一年后采访范志毅,范还说没想到卡塔尔能赢伊朗,再后来采访戚务生,老戚说当时应该把延边敖东的高忠勋招进国家队.........那时如果我们战胜沙特,最后可定出线了,都是那个JB教练组坏的事!
作者:老外也用妇炎洁 时间:2010-01-28 18:52:45
  那年曾经痛骂过戚务生的人颜面羞奔……
作者:风之飞 时间:2010-01-28 21:28:52
  泣无声现在都可以做正面形象了
  中国足球圈都堕落成这样了
作者:不用爱我 时间:2010-01-28 23:17:54
  97年十强赛是中国足球最辉煌的时刻,虽然最后没出线但是真的很壮烈,教练和球员都是拼了命的,只能说战略保守了,唉,真怀念那支国家队,比2002那支强多了
作者:疯扯扯 时间:2010-01-29 00:09:15
  见鬼
  3号隋波事件
  戚务生能脱了干系?
  还有很多,,,,,,,
作者:0o0o 时间:2010-01-29 02:30:01
  一个靠开党组会来决定阵型和首发的教练,你居然还赞美他。
作者:mhymark 时间:2010-01-29 07:53:54
  1969年,一个叫胡登辉的青年,在“圆明园”上吊自杀了。胡登辉是“文革”时代中国足球最好的前锋,因为打成“反革命”,所以在秋天一棵开始落叶的歪脖子树上终结生命。
  
  胡登辉死后,没有人敢去看他的尸体,除了戚务生。中共党员和中国队队长的戚务生蹬了一架平板三轮车直奔圆明园,把胡登辉已经发硬的尸体放上去,铁青着脸回到龙潭湖。多年以后,当王立仁、蔺新江、徐根宝、王俊生这一辈提到戚务生那天的举动,都要高高竖起大拇指,说:“这人够义气!”后来他当上教练的时候,也以这种义气积聚起一班球员为他卖命。
  
  中国的教练有个特点,就是需要班底和嫡系,戚务生莫不如是,1979年12月到1986年执教中国青年队的经历让他有了自己的班底。当年在大连队,他重用辽宁队弃用的一干老将,在一片疑问声里硬是夺得城运会冠军。执教红塔,他器重“千夫所指”的刘越,收留袍哥魏群,高价买来弟子欧楚良,戚务生对自己的 “嫡系”格外讲究。
  
  从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可以看出,为什么戚务生在江湖中有如此大的人面,一个对朋友如此仗义的人,一个对弟子格外讲究的人,一个能大碗喝酒的人理应得到江湖的尊敬,所以人人都尊称他一句“大戚”。
  
  但“义气”、江湖地位这些东西并不足以令他做好每一件事。广药的失败相比起1997年十强赛来说,根本不算什么,那段历史到了今天仍然是大戚不会谈起的禁地。球报记者胡欣这样评论他:“以我跟大戚后来的几次接触可以看出,这一阵骂(十强赛之后媒体对其口诛笔伐),可以说是大戚大半生来遭到的最大一次打击,我不敢说大戚因之心理产生了裂变,但大戚心头确实从此郁闷难消,甚至有一段时间对谈论足球都产生了一种恶心。”
  
  十强赛是一个尘封的话题,但又是大戚不得不面对的一段。没有绝对指挥权,包括对上场名单的最终决定权;患得患失,当还有出线机会的时候,仍然采取较为保守的保平争胜,林林总总都是他的借口。
  
  但在十强赛失败之后,他却说出了令世人恼怒的话:“我负我应该负的责任!”对于是否下课,“我是国家干部,这个问题由组织决定!”本来应该仍有余地的局面,被戚务生两句倔强的话无情粉碎。
作者:我不是沃特约瑟夫 时间:2010-01-29 07:58:41
  大戚闻言怒斥:“你和国力有什么资格给我谈价钱?”
  ============================================================
  意思就是还是有些有资格的人和他谈过价钱嘛。。。。
作者:zsp6388 时间:2010-01-29 23:24:52
  楼上真恶心
我要评论
作者:元吉一夜风 时间:2010-01-30 00:10:42
  戚务生输在错用了门将.门将公认为全队的505%.
  
  
  
  
  
  
  
  
  
  
  
  
  
  
  
  
  
  
  
  
  
  
  
  
  
  
  
  
  
  
  
  
  
  
  
  
作者:元吉一夜风 时间:2010-01-30 00:13:31
  上面打错了,应该是全队的50%.
作者:david689 时间:2010-01-30 00:54:06
  
  记得97那届国家队,被淘汰以后,哪场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记不住了,但是当记者采访时,他说过一句 “对不起大家”,这句话说之前之后都有停顿,估计他心里也不好受,态度也很诚恳,
  
  那句话印象太深了,他是唯一一位敢于向球迷认错说句对不起的下课国足主教练
  
作者:冬天还很早 时间:2010-01-30 11:55:47
  m
作者:jiaqun 时间:2010-01-30 14:22:45
  我发现12年都过去了还有人和2004年的国家队教练组一样弱智,或者是哗众取宠。
  当年即使客场击败沙特,也不是就出线了,我们知道最终沙特14分第一,中国11分第三,如果客场赢了沙特,沙特可能13分,中国队可能最后也就13分,比较净胜球,中国队被伊朗灌了8个,可定比沙特少,要知道亚洲区预选赛积分相同首先看净胜球,而不是比较相互战绩。
我要评论
作者:啃骨狼 时间:2010-01-30 15:21:29
  “球迷”真多!!
  
  就算戚务生97年能自己做主,就算天有神助,咱进了98世界杯
  
  那又怎么样?
  
  进了世界杯就代表中国足球水平上去了?笑话
  
  参加工作以来有句话我影响特别深“职务的晋升不代表水平的提高”
  
  
作者:无处闲逛 时间:2010-01-30 15:38:25
  97年足球圈可能还没现在这么黑,被骂的最多的就是足协领导层。
  当时有几件让人郁闷、想不通、完全是足协无能的事。
  一、换战术,96年教练组到欧洲杯观摩了一圈回来要用4321。
  二、招了6个从来没参加过正式职业比赛的健力宝的“小孩”支援国家队。
  三、首战换李铁,应球迷“要求”。
  四、客场对沙特战略要求“保平”,SB都知道如果不赢沙特肯定不能出线。足协作出如此决定的原因是预见到了亚球队有猫腻,结果卡塔尔让领导们失望了。
  五、“亚洲二流”……
  
作者:四季水果ty 时间:2010-01-30 18:55:54
  
  当年看球的没有不骂他的。
  
  但是其实他也很可怜的。这事情上,他做不来主。
  
作者:雪克333 时间:2010-01-30 19:03:15
  呵呵!价钱谈崩吧?跟正不正气何关
作者:chenhang0502 时间:2010-01-30 20:48:00
  足球圈还有好人吗?
作者:urdp 时间:2010-01-30 20:50:10
  楼主想说什么?
作者:alast 时间:2010-01-30 21:07:27
  
  戚务生这人,我对他还是有看法的
  
  记得,当年金州大家都喊换人,他最后顺应民心换了人
  
  可是却最后还被人拿来骂
  
  说真的,那时看球的都觉得换的对,如果换错了,也是换晚了点
  
  不过咱们总是有着以成败论英雄的传统的
  
  所以不管怎么说他只能杯具了
  
  其实最悲剧的倒也不是他
  
  当年97年的失败不知道碎了多少人的心(包括我)
  
  那时的媒体天天问谁要负责任,都指着戚务生说他窝囊,保守
  
  呵呵,那时戚务生恼火的说“他只负他该负的责任”以及去留由组织决定的时候
  
  我多年后回想,最悲剧的就是我们这群球迷了,心碎了还不知道是谁弄的
  
  其实足球的失败,最悲剧的就是我们球迷了。。。。。
  
  老榕那片文章,其实我只是后来在体坛上才看到的
  
  但是我97年受的伤一直到到现在还隐隐作痛
  
  马达维基亚,这个名字已经永远的刻在了我的心里。
  
  戚务生,这么多年了,你可以不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有多少责任,谁该负剩下的责任。
  
  
楼主跺脚鱼头 时间:2010-03-09 14:41:22
  作者:urdp 回复日期:2010-01-30 20:50:10 
    楼主想说什么?
  =================================
  
  没,那天看关于假球的报道,偶然看到关于王柏和戚务生之间的一个往事,不由很感动,戚务生也许有点太死板,太老实,太相信组织。不过那份正气,真是让人不得不服。
作者:灵秀高洪波 时间:2010-03-10 01:48:09
  我负我该负得责任
  我是国家干部,听从组织安排
作者:alex05 时间:2010-04-08 00:10:25
  楼主是个二B+SB,一天到晚到处瞎咧咧。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