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17:45:00 点击:204715 回复:5204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42 下页  到页 
  在天涯潜水几年,看过好多帖子,欢乐的,悲伤的,圆满的,别离的。也许真的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各式各样的画面都有可能发生。不曾怀疑过真假,只当是静静地观看他人的生活聆听不一样的故事。
  但今天,我想让自己成为其中的一个楼主(o´罒`o)第一次写帖,想写给我的z,没错,这也是一个平常的简单的爱情帖子,我只想记录下一路走来的生活片段。一路到现在,并不容易更不平坦。最近我们见了双方家长,于是我终于有勇气把我们的故事写下来。
  我是一个应届生,别人眼里的大四狗。。。来自南方的一个小城市,对哦今年南方特别冷特别冻,气温终于在各种暖冬的流言下直线下降,真真是冻坏宝宝了( ・ิД・ิ)ノ朋友们喜欢叫我七七,因为我确实是排行第七呀。见到陌生人从不会多话,还会不自觉地脸红,见到熟人就是一副控制不了的傻逼样了(๑• . •๑)其他。。好像没什么特别了。
  。。
  2015年过去了。记得在2014年最后一天,我写了一条心情,“看住时间别让它再流浪”。时间很快,我想好好珍惜,做个有心人。12年z与我相遇,13年来到我身边,14年15年也在, 16年我们一样可以携手走过π_π 其实z是我的师兄,我们同个大学但不同学院。从最初同个部门的认识,到慢慢亲近的朋友,到最后在一起。。

打赏

6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3040次 发图:106张 | 更多 |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18:24:51
  第一次遇见z,是2012年我大一的时候,z作为协会师兄来我们女生宿舍做宣传(在一起后发现他真的很有爱心很喜欢小朋友,才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这个协会!)现在回想,那时的我刚来到大学,见到一个从不认识的城市,过上和高中毫不一样的生活,遇见一群新面孔新同学,一切都充满期待。某个晚上,见到陌生人走进宿舍,我不自觉地站在舍友们的身后。一群人里我只看到一个男生,那个人便是z,他从头到尾都保持沉默,安静地站在那里,没什么表情,酷酷的,当时心里还觉得他挺好看的。看师姐们叨叨不绝地介绍和舍友们充满兴趣地询问后,我木木地问了一句“会有篝火晚会晚会吗?”问完自己就后悔了,一个协会怎么会有这个π_π当听不到回答感觉自己脸上慢慢火辣辣的时候,z悠悠地说了句“你想的美”……好吧,那一刻脸更烫了,心里对他的印象简直是低到极点,太差劲了!传说中的大学里师兄不是应该对师妹温柔点么不是麽不是麽(๑¯∀¯๑)同时也为自己问的无厘头问题感到丢脸。。
  后来去面试的时候,我选择了其中一个部门,当时并不知道他也是这个部门的,因为我面试的时候他不在,却阴差阳错的发现自己真的进了。。第一次见面聚会时,看到他,心里咯噔咯噔的,以为自己走错地方了吓得赶紧想掉头。听到他自我介绍,才知道他是部长!!心里真真是好后悔为嘛偏偏选到这个部门!也是那时知道了他的名字,不过他的姓比较少见,所以我一下子就记住了。那一晚我尽量避免和他对视,一方面他的眼睛大大的很深邃,心里觉得他真的好看。另一方面,生怕他想起了那晚我问他一个傻逼的问题(o´罒`o)
  
我要评论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0:16:29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就这样迷迷糊糊地共事了一段时间。他工作的时候很认真,而我习惯性的喜欢在他讲话的时候看着他的侧脸,安静的。他讲话的时候,很温柔却又坚定。心里对他的印象竟也悄然无声地发生改变,从最初的想避开他到会渴望见面。我发现其实他是挺平和的一个人,没有第一次见面那么冷酷和直接。。这期间也并没有什么交集,因为我总是避免和他直接对话。直到。。。
  第一次有交集是在某次协会聚会,当时在做游戏,每个人都画了一张自画像并说出自己的梦想。我以前学过一点画画,所以把自己画得还不错( ˘•ω•˘ )当我拿出自己的自画像在分享时,大家都“哇”地一声,问我是不是学过画画。我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慢慢地说出自己的梦想。从进入协会开始,每次共事和见面我都是比较安静的人,站在一边默默的,这可能是我的性格使然。记得当时是自己第一次在部门面前说了那么多话,也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把自己的梦想和这么多人分享,我知道Z从头到尾都在盯着我看,那种持续的眼角的余光让我的心慢慢温暖和勇敢,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反而希望他听到他知晓。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0:38:46
  其实,如果不是当时刚好那个游戏,我并不想和他人分享自己最初的梦想。就像有些事,如果你无能为力,那么你也不想再反复提起,不如深埋心中,自己知道就好。因为身体的原因,这个梦想一生都无法得以实现。也是因为身体的原因,我和z才会有后来才会发生那么多事。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我也不清楚。但是,我感恩这一切,让我得以成长和变得坚强。我相信,所有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那天晚上聚会结束后,大家一起离开,在路上大家各自聊天于是变成三三两两,慢慢地我发现z走在我身边。突然间他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说“你的声音,应该很适合唱《后来》,能不能唱给我听?”这着实吓了我一跳,以前我很不喜欢别人摸我的头,但是这个人是z,我却没有感到反感,真奇怪。。。从未想到,我们之间的第一次对话,竟是这样特别的开头(๑¯∀¯๑)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0:49:35
  确实,很多人都说我的声音很特别很温柔( ・ิД・ิ)ノ其实小时候音色并不是这样的,青春期不知道为什么慢慢的就变成这样了。不过我想算不上好听,很无奈会有很多人问我这样的声音是不是装出来的,因为其实有点“嗲”<( ̄︶ ̄)>
  当时,我愣了一下,没回过神来然后居然回答“下次吧”。。。说完好想找个洞钻起来(>﹏<)太不自量力了!好在后来z也没再提起这件事,不过我回去可是认认真真去学了这首歌。。。

  
  • guobaoshan: 举报  2017-03-05 22:41:25  评论

    以前经常加班熬夜,现在身体差了很多,晚上老婆也不满意,还好看到 《周洋润旳自述》 ,如今超过半小时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0:59:56
  后来,z加了我的qq。那时候微博正流行,大家都是互相关注,然后点赞和评论,聊天也是通过微博里的私信功能。每天一有空就不停地刷刷刷,看到有趣的偶尔也会转发以下。于是qq倒变得是不常用的工具,我和z于是也没有怎么联系。
  有一天, 那时已经是入秋了,天气微凉。傍晚天空还是晴朗一片,晚上便下起秋天的第一场雨。我刚好是下课走回宿舍的路上,远远的便看见z,在雨中和一群欢快地淋着雨奔跑着。回去后看到他在qq 空间发表了心情,大概是说“在雨中奔跑很舒服”的意思。我评论了他“小心别着凉”。那时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去关心一下,并没有他意。他回了我“呵呵,担心太多反而不好玩了。”那一刻,觉得自己太多管闲事了。。。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1:08:43
  但奇怪的是,接下来,断断续续,z开始联系我。有时晚上比较晚,看我qq还在线,z会问我怎么还没休息,然后你来我往聊一两句。有时看到我转的微博,他会点个赞或者评论一下。于是,感觉两个人慢慢地熟了起来 。有时晚上部门要开会,z会发信息问我去不去。偶尔晚上打个电话聊聊天,虽然我开口第一句永远都是:“师兄。”然后就不知道说什么,等他开口找话题。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1:16:46
  Z那段时间有点咽喉炎,每次接电话都能听到一声咳,然后才听到他那温柔而坚定的声音。时间久了,每次听到反而觉得安心。渐渐的每次通话时间都变得不短,聊天内容也不再是最初始的简单问候,变成由一个话题,东拉西扯,再过渡到另一个话题。无形中两个人慢慢地变得亲近变得熟悉起来。我也不再总是等待Z开启话题。
  于是,我开始偶尔会打个电话给z。生活中有什么问题不懂会找他,有什么困难会找他。比如刚刚买没几天的台灯坏了会找他,他帮我修好了,记得后来是在饭堂宵夜时间他把台灯还给我,说好我请他吃宵夜作为答谢,不过后来变成他请我吃(╯3╰)。也是那一次,他和我聊了好多,似乎是第一次z对我敞开心扉,聊到朋友,聊到生活,聊到家庭,聊到ex。更多时候我都是在倾听,听他讲述他的种种,于我而言都是一种新鲜的享受。
  也是那一次,我更多的认识了z,了解了z。让我更加觉得,z很真实很真诚。心里满满的,有一股感动,在轻轻地流着,温暖心扉。那一次,我打心底觉得,他是个很好的值得深交的朋友。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1:28:34
  噢,当时还发生了一件糗事。我的性格是那种不会很主动的人,但是如果对方愿意和我敞开心扉,那么我也会慢慢的敞开心扉,说出自己的故事。随着认识的时间越长,随着两个人越来越熟,我的傻逼样慢慢暴露出来。。
  有一天下大雨,我要外出但是雨伞不够大,z知道了担心我被雨淋湿,所以把他的大伞给了我,自己反而拿走我的小伞。几天后,我和舍友一起走去上课的路上遇见他。当时,我担心又会继续下雨,自己老是占有z的打雨伞不太好,于是想都没想,就喊了声,“师兄,雨伞还你。”z听到后转过头来看我,我顺手递过去。他缓缓从包里拿出我的雨伞,递给我,也没说什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3:20:17
  然而,我的聪明的细心的舍友l,突然间对我说了声“七七,你太不够意思了!师兄把你的雨伞叠得整整齐齐,你却把人家的雨伞塞得像张皱了的布一样就还给人家~”。我的舍友l的声音是班里最大的,经常她在玩闹的时候我们走在一楼都可以听到她从五楼宿舍传来的声音!所以当时她说完后,和z一起走在前面的他的舍友都意味深长地回头看了我,嘴里还贱贱地笑着(๑• . •๑)我的脸唰地就红了起来。从那以后,我立志养成了叠伞的好习惯!!不得不说,我的舍友l,和我一样,在熟的人面前,都是说话不经脑袋的(*^_^*)后来在一起后和z再次讨论起这件事的时候,他说,当时他倒没觉得雨伞没什么,就是觉得我的舍友太剽悍了哈哈哈哈哈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7 23:59:03
  前面有写到,因为身体的原因,我完成不了梦想。其实是我的身体不太好。高中以前身体很壮,没什么问题,连感冒都很少出现。上了高中后,不知为什么,身体素质逐步下降。从初中的时候,因为偶然一次和闺蜜d听着MP3,当时她坐在我左边,我们俩一人一只耳塞听着同一台MP3,我发现左耳听不到声音,我以为是耳塞坏了,和d换了耳塞她却说她听得到。也是那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左耳几乎没有听力。直到高二时,因为左耳开始生痛,于是跑医院做检查,也做了第一次手术。手术其实并不算成功,相反直到现在,我宁愿当初不做手术(原因后面会继续写到)。现在,左耳的听力仍是几乎为零。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00:47:27
  一直以来,我觉得自己是个有缺陷的人,心里始终弥漫着一股淡淡的自卑气息。是z一直的鼓励,让我慢慢找到自信,敢于直面自己。现在,对于身体的缺陷,我更多的是选择坦然。身边的朋友都说我很坚强,我想,更多的是归功于z。对于他,我心存感激*^_^*  
  z是个热爱运动的人,他热爱跑步和骑车。这就是为什么他不是我理想中男友的类型,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从小觉得男生在打篮球时有一股独特的魅力,但是z这货说他从小到大都没碰过篮球→_→为此我还鄙视过他一阵子。所以,从小我就想,以后我的男友一定要会打篮球。不过,现在觉得,z这样也挺好的哈哈  
  z很喜欢他的跑车,一直称呼为“爱妃”,是不是很傻逼。。以前骑车去过海南自由行。他说,趁着年轻应该多出去走走,看看世界,所以z很喜欢旅行。后来准备骑去西藏,不过前年爱妃被偷走了,那阵子他好难过,却在我面前表现得很平静,当时很心疼他。。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0:38:43
  接着说大一。和z慢慢熟起来以后,渐渐的我们不止是打电话,偶尔也会出来散步,围着校道慢慢走一圈又一圈,z会放慢脚步和我平行,似乎每次话题还蛮多。我很喜欢散步,每当心烦意乱的时候散散步总会归于平静。我有和z说我的耳朵情况,于是每次出来散步他都会自觉走在我的右边,这样说话我才听得见。尽管不是多大的事,但是每次看到他这样,心里也会跟着暖起来(๑• . •๑)
  因为高二那一次耳朵手术,身体状况更差了,容易呼吸困难和手脚麻,高中时吓坏了同学和爸妈,每次都很难受,去医院也没什么作用。上大学时我已经调理了不错了,懂得每次感觉呼吸不畅就自己调整。还有,高三时生了一种病,小腿上长了许多小肿块,医生说叫结节性红斑,说无法根治,好了也会不定时复发,当时也是折腾了挺久,不仅仅痛,而且当同学们都在为高考奋斗时,我每天却因为药物的影响昏昏欲睡,反应迟钝。每个周末我还会自己直接坐车去隔壁市看医生,如果结果是变好了,便会打电话告诉爸妈,让他们放心。幸好,坚持了半年后,这个病终于完全好了,医生说会不定时复发,不过四年过去了都没再发生(๑• . •๑)。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0:52:51
  我把这一切都告诉了z,当时大学里大家都是习惯晚上围着校道跑步做锻炼。我也曾见过z跑步的样子,充满活力,晚上昏黄的灯光斑驳在树叶上,留下影子投在z的侧脸上,让人觉得,这样远远地看着,就足够了。
  有一天晚上,我刚下课,z便打电话给我,喊我一起去跑步,我想想也没什么事做就去了,后来才发现一起跑的还有他的朋友(很厉害的一个人,自己做生意做代理,人脉很广,就称之为p吧)。于是我就放不开了,特别是p看到我后又转头看着z,那种笑容让我脸一下子就红了(o´罒`o)在外人面前我也想保持淑女形象嘛,至少当时长发飘飘,再跑起来估计就是一个女疯子了→_→于是我选择自己散步。
  z后来说我就是一怂货,在熟人面前生动形象,在外人面前就是一只缩头乌龟(╯3╰)有这么形容人的咩!!!太可恶了,哼哼,看我气氛小眼神( ˘•ω•˘ )   也是在一起后,z才说,当晚跑步回去后,p好几次和他要我的联系方式,都被z直接地拒绝了!问他为什么拒绝人家,这货一直理直气壮地说是为了保护我!!什么破理由啊,最后在我的威风逼问下,z才承认当时就开始喜欢我了~用他原话说就是“干嘛要给他,万一你被追走了怎么办,我要留着给自己”(>﹏<)好吧,听完我又开心死了嘻嘻。和z刚在一起后,有次走在路上遇见了p,当时他看我的眼神,哈哈,估计是挺惊讶的吧~~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1:16:43
  还有一个周末的下午,突然接到z的电话,叫我去他宿舍楼下找他。当时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听他的话,似乎总觉得他值得我去追寻。让我去找他我连问为什么去干嘛都没有,就噔噔噔跑去了。
  去到才发现原来是找我去打羽毛球。从小运动细胞都没怎么看上我,所以我打羽毛球也是半斤八两→_→ 当时大冬天的,北风呼呼呼呼,我却跑到满头大汗,那货肯定是故意的,老是往我反方向开球。后来见我气瞪瞪还美名说是为了让我多跑跑锻炼身体,明摆着就是在欺负我嘛T_T所以从那次后我都不愿意再和他打羽毛球了,纯粹我就是一跑腿捡球的,还是小短腿!!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1:41:23
  后来某次不经意间提起这事,我在狠狠控诉他的恶行,z说那天打羽毛球时他们很多男师兄都在楼上围观,他回去后别人和他说“这妹子不错噢”~听得我心里美滋滋的哈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3:18:01
  z做饭很好吃(>﹏<)最喜欢他煲汤了。有一次他回家,回来也顺带煲汤给我喝,大冬天的煲了一大保温壶汤,从家里带来学校给我喝。当时好惊讶!!可能是在所有朋友中我从未有过这样的待遇吧。z是大学隔壁的Q市的人,不过他的爸妈长期在这里做生意,哥哥姐姐也在这边工作。所以z很少回Q市。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3:22:27
  z从很小的时候,他爸妈就不在家出来工作,把他们留给奶奶照顾,所以养成了他很独立的性格,做事做决定也比较成熟。久而久之做饭也很厉害。最主要的是他比较顾家,可能是以前尝过了做“留守儿童”的滋味,所以他很珍惜和家人的相处(●´ϖ`●)
  现在我们在一起经常也是z做饭,他说我的厨艺还有很大进步空间哈哈,不过每次我做的菜他都会很捧场地吃完( ・ิД・ิ)ノ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3:36:47
  最近翻看微博,看到大一的小年夜和z的聊天,基本都是互道小年夜快乐然后就是早点休息之类的。那个时候,我们在网上的聊天话都不多,反而是打电话或者见面话题更多。记得有一次打电话打了一个多钟,中间有人打给他,他接完后又继续和我聊天。声音一直都是那么好听。 
  转眼间大一第一学期结束了,我便要参加军训(我们是在学校参加冬训),当时家人怕我身体条件不允许,还帮我弄了个证明,所以军训只需要第一天去和教官说清楚以后便可以不参加。但是,我太逞强了,第一天军训早上五点多,看着舍友早起跑步,我也跟着去。跑步时,我的舍友l跑在我后面,l身高和我差不多,我是160cm,46kg,但l那时身材比我胖好多(为此她大学都是在减肥)。由于天黑人多,我也没注意脚下,然后,然后就被一块崎岖的石头绊倒了(>﹏<)而l由于刹不住脚,整个人压在我身上!!当时,疼得我眼泪马上飘出来。。同学扶我起来,但是我却走不了路。。低头一看,膝盖血肉模糊!!妈蛋!!我当然穿的是两条裤子呀,都直接破了T_T大冬天又冷又痛<( ̄︶ ̄)>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3:46:05
  后来去校医室包扎完一步一步走回宿舍,不敢告诉家人,我打了电话给z,可能是觉得委屈,说着说着有点哽咽。
  那些天都是同学军训吃饭的时候顺便帮我打饭,有时同学没空,z也会问我需不需要送饭。他还去超市买了很多水果和干粮给我,怕我饿着,不过我回头就都发给同学吃了→_→  
  也是那一次开始,同学都说z喜欢我。不过我都是笑笑而过,没怎么在意。z从未说出口,也从未说出任何暧昧的话,只是渐渐习惯的关心,在我看来,我们只是比较好的朋友。当时大冬天的,伤口愈合得特别慢,每次换药我都会发出杀猪般的喊声。但是,有了z的关心,一股莫名的依赖和好感在心底徒生。。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6:00:21
  终于在军训在快结束的时候,我膝盖上的伤口也终于结痂,慢慢恢复。却发生了另一件事。有一天晚上,舍友们依然照旧去集合了,我自己在宿舍,听着楼下的军训声,看着视频。窗外寒风依旧,我抱着热水袋缩在椅子上。渐渐的感觉到胸口有点发闷,我以为是门窗紧闭导致空气不流通,于是打开点窗户,但是并没有好转,慢慢的呼吸又开始不畅,甚至有点困难,我知道,是以前高中那种状况又出现了。。。
  情急之下,舍友们又在军训,于是我拨通了z的电话,z接起了。记得那时候说话都不顺畅了,z反复地紧张地问我怎么啦,我和他说我呼吸难受,因为之前和他讲过这种情况,并且他也问过我该怎么处理,所以当时z马上说让我等他。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6:08:47
  没一会儿,便听到敲门声和z喊我的声音,我艰难地走着去开门,看到z气喘吁吁。确实,我俩的宿舍楼相距挺远的。z看到我的样子,紧张地询问我怎么样了,然后在宿舍找热水,刚好当时饮用水喝光了,于是z打开门在走廊上看到有开灯的宿舍,前去要热水给我喝。然后让我坐下,看我手脚发麻,又匆忙去洗手间打了盆热水让我泡脚。
  记得我当时哭了,这是我第一次在z面前哭,不仅仅是难受,也有害怕,所以眼泪直流。z边帮我泡脚,边轻轻拍我的后背,安慰我说没事的,慢慢调整呼吸。直到舍友们回来了,z和她们说明了情况,让她们照顾我,便回去了。舍友们责怪我说怎么没找她们,反而找师兄帮忙了。是呀,当时可能担心会影响她们军训,而且确实是第一反应是想到了z。事后他说当时吓坏他了,看到我哭他好心疼,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o´罒`o)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6:15:35
  后来晚点我恢复了正常呼吸,便打个电话给z,和他道谢。z说没事了就好,早点休息( ˘•ω•˘ )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7:34:41
  大一军训后就是正式的大学第一个寒假了,寒假里我俩联系不多,一方面家里忙着,另一方面z也没主动联系我几次,我也就没主动。放寒假过完年回来也就是13年了,z当时问我回校了吗,我说回来了,于是他说要请我出去吃宵夜。我记得那天晚上有点冷,细雨飘飘。那时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到他了,心里还是很期待的。。
  为此出门前我还特意打扮了一会,穿了新买的裙子,还有大红色的单鞋~好妖艳的鞋子( ˘•ω•˘ )后来撑着伞走到约定的地方,远远地看到z站在路灯下,悠长的校道,三三两两的行人,暗黄色的路灯,在细雨中z显得分外显眼,那么远,又那么近。。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7:53:02
  我扭扭捏捏慢吞吞地走到z跟前,轻声叫了他一声“师兄。”z抬起头,然后从上往下打量了我一番,然后把头转去另一侧,可我分明瞥见了他微微上扬的嘴角。几分羞涩,几分可爱,似乎,那一刻,有点心动。  
  吃完宵夜后,雨开始变大,等了很久都没有停下,于是我们撑着伞,小跑回去。而我的红单鞋,沾上雨水,湿了袜子。z看了看我,顿了一会,说,“谁叫你吃个宵夜穿那么漂亮”…我,唰地感觉脸颊热辣辣,好在夜晚,他看不到。心里鄙视他千万遍,人家还不是为了见你才如此精心打扮的!!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7:54:20
  后来,z送我到宿舍楼下,我转身准备上楼,身后响起他悠悠的声音“回去喝点热水,别着凉了”。  
  嗯^ω^我又没出息地感动了。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9:04:11
  从那年过年后,开始觉得左耳有点奇怪,老是听到奇怪的声音,后来才明白这是耳鸣。于是,第二学期开始,我苦逼的老是要往医院跑。前几次,都是我二哥请假陪我去的。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9:26:39
  真心觉得,有哥哥真好。我叫七七,家里排行第七。但其实我有两个家,生我的和养我的。在亲生的家里,有六个姐姐。但自从我出生12天后,我就被现在的家庭抱养了,所以从小我都是在养父母家里长大,跟他们自然也比较亲。不过我从小就有和亲生父母相认,他们对我也很好。
  在现在的家里,我是最小的,有两个哥哥,他们都比我大很多岁,所以从小感觉自己是被惯大的,吃好的穿好的,哥哥都会让着我*^_^*听说我来到这个家里的时候,哥哥都很大了,于是小时候老是抱着我到处去玩。
  现在,他们都已经成家了有小孩了,大哥在家乡发展,大侄女都已经11岁了,从我五年级的时候就变成姑姑了。这种感觉真好,看着小孩子长大,就像哥哥们以前看着我长大似的。二哥在我读大学的城市发展,所以去到医院,基本手续都是我二哥帮我办理,我就是个跟屁虫~~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9:50:42
  那时,睡眠质量开始受到影响,开始成夜成夜听着耳朵里的声音睡不着,心情也同样受到干扰。对生病的抗拒心理铺天盖地而来,想起做第一次手术时的疼痛便灰天暗地。难过时,我偶尔会打个电话给z,和他聊聊天,z每次都会安静地听完我的牢骚,问问我最近感觉怎么样。听他充满磁性的声音,听他给我的建议,就像个长辈,缓缓的样子,让我安心。都说人生病时,心理会变得非常脆弱。也许吧,是那时开始,我慢慢依赖上z,像是个心灵依靠。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19:56:12
  终于,有一次,我哥没空陪我去医院,于是我只能自己去。其实只是去医院听医生说个结果,因为之前已经做过相关检查,这次来听个最终结果。那天的前一晚,我自己在自习室,拿着手机和z聊天,我便告诉了z,大概对话是这样的
  z:在干嘛?   
  我:自习。额,我明天要去医院  
  z:还是你哥陪你去吗  
  我:没有。他忙。  
  z:那我陪你去吧  
  我:不用啦。  
  z:没事,我陪你去吧,你自己一个人不放心。  
  我:不用啦。有些路我终究要自己走,没有人能陪我一直走下去。  
  z:我就知道你会这样说。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0:03:40
  ……大概就是这样。其实现在回头想想,当时真的有点消极,太不坚强了,连说话都觉得太矫情了( ・ิД・ิ)ノ一生病就毫无生机。这也是z一直会说我的,他希望我坚强点勇敢点,心情不要因为身体受太多影响。不过现在进步好多咯,在逗比的路上越走越远!!z经常会说xxx你这么傻逼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呢(●´ϖ`●)哼,我可是个宝藏,你没发现的事多着呢(´・ω・`)  
  后来,我约了z出来散步。。那时,我已经会主动约z了嘻嘻,和他走在一起也比以前自然多了。虽然彼此间没有多说什么暧昧,但也觉得很温暖。两个人,围着校道,慢慢的走,一圈又一圈,记得当时z穿了一件衬衫,这是我第一次见他穿,很好看,让我忍不住想多看几眼。校道两旁的树木褪去了冬季的光秃,在春天的气息里,慢慢长出新绿。我偶尔侧头悄悄看着z,路灯下,他的棱角分明,眉角清晰,那一切都是那么协调,竟让我有种恍惚的感觉,一时忘了身体带给我的不安。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0:35:17
  也许是他知道我的低落,那晚他也没有多说什么,陪我走了很久。其实,这就足够了。我难过时不安时,只想有个自己信任的人陪着我,不需多说,静静的就好。我打从心底谢谢z,一直默默陪我,给我力量。  
  后来,他说“明天我陪你去吧,你自己一个人不好。”我顿了顿,问他“明天你没课吗?”z摇了摇头。于是,便有了第一次他陪我去医院的经历。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0:56:16
  第二天,天灰蒙蒙,却丝毫不影响我的心情,因为有他的陪伴,似乎什么都不怕。很早就接到z的电话,我们一起去吃早餐。在车上,由于坐大巴,封闭的环境,我会晕车,z拿出一个小风扇,说“怕你晕车怕空气不好,就带上这个。”虽然小小举动,却也入心。似乎,他总是为我着想,我却连自己的事都处理不好,更谈不上顾及他(╯3╰)  
  在医院里,消毒水的味道,清一色白色的环境,让我那些埋没在心里的不安的情愫都慢慢窜出来,边和z聊天,边紧张着医生会给我如何的宣判。是好消息,还是噩梦,都未知。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1:23:31
  终于,排到我时,z陪我一起进去,站在我身后。教授说了太多专业性语言,我听不太懂,唯一听懂的是情况不太乐观。。需要手术。  
  出了医院,天开始下雨,应景了我的心情。无边的害怕和无奈汹涌而来,不知何去何从。z知道我不愿意回学校,就说要带我去玩。我没什么心情,所以就任他安排。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1:36:00
  雨越下越大,最后变成了倾盆大雨,打湿了鞋子。我们两个人挤着一把伞,快跑去天桥下躲雨。雷声和雷电交加,我呆呆地望着雨中的一切,模糊不清。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1:42:09
  z知道我怕雷。之前有一次下雨天,我摔倒了,因为一大早他已经发短信告诉过我下雨天小心点别滑倒,可我还是摔倒了。当时告诉他后,他马上问我“没事吧?有没有摔到哪里?”我告诉他没事,就是怕打雷。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1:45:09
  然后,这货还发了一段搞笑的短信给我:
  “我想起以后你有孩子了,下雨天你的孩子和你说,“妈妈打雷我怕”然后你和你的孩子说“孩子,妈妈也怕”。”
  ……这人好坏!我以后有孩子了肯定会变得很勇敢的好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2:48:10
  所以那天随着雨越下越大,雷声轰轰不停,z拿出手机放歌,说让我转移注意力,其实压根没用,我的心里早就因为医生的话而轰塌,只是不敢哭出来,怕在他面前丢脸。不过,他的体贴,仍让我的心微微荡起涟漪。
  后来,去车站的路上,z依然和我共撑一把伞,虽然一起散步过很多次,但是走得这么近,倒是第一次。如此近距离,我有点不自在。刚好当时听到beyond的歌,(z最喜欢beyond的歌)他随着唱起来,还回过头对着我唱,让我脸更红了,从未见过他这一面,哈哈,不过很可爱*^_^*后来在一起后,聊天说起这件事时,z说当时就是想逗我笑,看我那么不开心,很心疼。。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3:07:27
  上车后,看着窗外的风景,不断退后,越来越远,我别过头不禁想流泪,却紧紧抿嘴,怕被他发现。z轻轻对我说,想哭就哭出来吧,看你都忍了一天了。说完我的眼泪便出来了,当时想,无所谓了,反正都被他知道了,就哭一下吧,狼狈就狼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3:13:03
  回到学校后,z请我吃饭,带我去吃铁板牛肉,嗯。到现在我还是很喜欢吃。。当时听到有吃的,感觉悲伤马上少了点,哈哈,吃货本质总是那么容易暴露→_→
  我很喜欢吃白饭,当时顾着埋头吃,都顾不上和他说话了。后来他吃饱我还自己一个人在那慢悠悠吃,不过瞥见他老是看着我,害我都不好意思把全部菜吃下去,那些肉啊肉,就这么浪费了。哼哼  
  吃完饭,还听见那货说“你真好养。。”……好羞啊。。虽然很多人这么说我,可是,被他这么一说,就无地自容了。。我这么大吃,会不会嫌弃我呜呜,我还想在他面前保持淑女形象的,只是,吃的诱惑比较大→_→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3:23:36
  那一次z陪我去医院回来,知道结果不太乐观后,家人不太放心我,也怕医生诊断有误,于是又托熟人的关系找了这个城市里最好的医院里耳科最好的教授让我就诊。这也是一直让我心存感激的,家人因为我的身体状况,为我担忧了太多,每次生病,总是极力照顾我,努力为我找更好的医生治疗。尽管我不是亲生的,但也并没有偏颇,从小到大都尽量满足我的需求。他们给了我力量和最好的支持。这就是家人的意义。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3:35:22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后,得出的结论依然是:需要做手术。不过手术的病因和过程和上次的医生所说的并不相同,没有上次的医生说得那么恐怖。而且这次的教授会亲自为我做手术,刚好教授和家长的医院有合作,所以手术的地点医院定在我的家乡这边,方便了家人照顾我,大家的心里也放心多了。但是,想到要做第二次手术,我依然有点恐慌。因为,我怕疼≥﹏≤我是不是怂货(๑¯∀¯๑)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8 23:41:47
  那时候已经是四月初了,天气渐渐回暖,日子继续往前。自从知道必须手术后,我倒是没有再做无谓的挣扎。于是,忙着请假,忙着课程调整,忙着术前调理身体,忙着联系医院预约手术,那段时间的我顾着忙前忙后,倒少了和z的联系。不过,他仍然会偶尔打个电话发个短信给我,什么早晚注意别着凉多喝水之类的。至少让我知道,他在,心里也多了一分安心。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00:24:24
  在回家的前一个礼拜,我告诉了z,我下周便回家,准备先调理身体一个星期,手术时间定在五一假期。
  但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不得不提前几天回家,但那几天都没有接到z的电话,心里有点不开心有点空空的,生怕没了告别便要回家。毕竟,手术依然有风险,也许是我当时悲观,觉得要好好告别,好好见z一面,不知道进了手术室后还能不能醒着出来。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1:18:15
  但,想了想,我安慰自己,我们不过是朋友,我有什么理由去责怪他没有联系我呢?其实,当时完全是我傻,z后来说他当时压根就不知道我要提前回家,我都没告诉他,还自己在那傻傻感伤(╯3╰)  
  唉,现在回想当初,心里还是酸酸的T_T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1:19:48
  在回家的前一晚,我收拾完东西,已经十点多了,还是没有等到z的电话,最后我决定主动打电话给他。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4:23:14
  电话通了,听到z“喂”的那声,竟有股流泪的冲动,也许是有点埋怨他没有打电话给我,也许是后悔太晚打电话给他,如果早点,还可以和他散散步说说话。  
  然后,聊着聊着,气氛又变得轻松了,说说笑笑。后来,他问我具体哪天回家。我告诉他,明天。他“啊!”的一声,随后说“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早知道今天约你出来了”。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5:05:36
  嗯,无可质疑,听到他这么说,虽然有点小遗憾,可心里的感动更多~这就足够了,我不贪心,从不想多贪心。  
  顿了一会,z说“明天我送你去车站吧?”,缓缓的声音,甜到入心*^_^*  
  这一次,我没有推脱,没有犹豫,轻轻地说了声“好”。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6:06:17
  第二天,我和舍友一起吃早餐。舍友一直坚持送我去搭车,我不知怎么推脱,也不想让她们知道是z送我去,就一直说不用啦有个朋友送我去。后来…还是被发现了z。。不想她们乱猜测,毕竟我和他,还只是朋友。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6:20:04
  后来,一路上,心情无比沉重。不想让他发现我心里的起伏,只能东拉西扯瞎笑。一个半小时的车程,我多想能延续到更久更远,想多点时间待在一起,不知道这次回家会如何,不知道下次见面是什么时候。但如他所说的“与其在学校也是痛苦,不如回家吃好的休息。”
  其实那个时候,我已经严重到听到大点的声音,就觉得头晕,害怕嘈杂的人群,害怕热闹的场所。所以才选择早点回家。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6:25:19
  在车上,看着z的侧脸,清晰的曲线,安静的面孔。他总是像个大人般,现在也一样,只要他在身边,便觉得安心。  
  唉╰(*′︶`*)╯现在回忆起那时,依然酸酸的感觉。我要买糖吃,中和一下。。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7:11:57
  来到火车站,距离火车开动还有一个小时吧。z带我去火车站上的麦当劳,点了咖啡和甜点,好吃!!(╯3╰)别笑我,真的好吃好吃,最爱吃甜点和咖啡了~~当时看到他端着食物过来,两眼放光啊,感觉兴致勃勃起来了~z么么哒T_T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7:19:08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走,随着人群的来去,竟又开始慌张,我想,我害怕别离,特别是一场未知的别离。  
  最后,时间到了,还是不得不走去检票口。z拉着我的行李箱,走在我身边,叮嘱我路上小心,注意安全。他压低的语气,没有微笑的脸庞,让我有股流泪的冲动。 
  过了检票口,似乎和他隔了很远的距离,自己拉着行李箱,一步一回头,而他站在原地,目送着我,和我招招手,直到拐弯处,看不见彼此,眼泪终于不争气流下来。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7:45:40
  回家以后,距离手术还有一周多时间。z除了回家当天问我平安到家没有外,我们又几天没有联系。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8:48:02
  那时候,每天除了补身体,就是躲在房间里。一方面,我在调整心情,每当心情不好时,我总习惯于自己呆着。另一方面,因为我家是做生意的,每天人来人往特别多,还有小孩子吵吵闹闹,声音很杂。所以,为了少受声音刺激而头晕,我总是躲在房间里休息。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9:16:34

  几天后,z打电话问我回家休息得怎么样,我告诉他家里好吵,耳朵会刺痛,头老是晕。
  他叹了叹气,说“你早回家是希望你能得到更好地调整,没想到反而更差。”
  那个熟悉的声音,那句低声的叹息,让我知道,他会心疼。。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19:23:22
  这通电话以后,就这样,我们又没有联系。五一,我入院,第一天办理各种手续和做了各项身体检查,第二天打点滴进行消炎,那天下午还出去理发店,把及腰长发剪成中等长发,同时也要把耳朵旁边的头发剃光。剪完头发我拍了张照片发了微博,记得z评论我说放松心情。
  手术时间安排在第三天中午。
  第三天早上,我早早就醒了,心里的紧张都快提到嗓子眼了,虽然以前做过一次手术,但就是因为做过一次,知道要承受的疼痛,所以才会更加害怕。我就是个怂货,特别怕疼(o´罒`o)
  
作者:专门为了小小 时间:2016-01-29 19:45:54
  勇敢的小伙伴
  一切都好啦

  么么哒
  期待你们的故事
  有情人终成眷属!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0:08:02
  那天早上照样需要打点滴,早早的我便换上病服。由于从前一天晚上就不能进食更不能喝水,所以对于我这个吃货来说,简直是折磨啊啊啊( ・ิД・ิ)ノ
  后来两个爸爸妈妈和哥哥都来了医院陪我,一直安慰我别害怕,就当作睡一觉便醒来( ˘•ω•˘ )这次是教授亲自把刀,肯定会好的。
  我感动在每次生病的时候,家人的不离不弃,给了我力量,爱的力量。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0:22:31
  等到快中午时,护士来带路去手术室。其实那时我已经在越来越膨胀的恐惧中度过了半天,坐立不安。缺水的喉咙不适时地咳嗽起来。家人担心影响手术,都在劝我放松心情。
  记得病房是在十八楼,但手术室在同一栋楼的十一楼。护士让我坐在轮椅上,准备推我去坐电梯。当时打了术前镇定针,这一针也释放了我半天的恐惧带来的泪水。其实我是怕痛,打在屁股上的痛(●´ϖ`●)小时候有一次发烧,被爸爸带去家附近的诊所打针,我哭的声音大到引起围观(๑• . •๑)哈哈就是这么怕打针。
  然后,我哥温柔地叫我,和我说不要做轮椅,他背我下楼去好不好。当时好感动,从小到大也许是比我大很多,他真的是个好哥哥,很宠我。记得有次我用刀切鱼,想喂家里的猫猫吃。但是不小心刀子切到手指,血哗哗往外流,我哥一紧张,直接把我扛在肩膀上,往诊所里跑。刚好是早上上学时段,路上都是学生,引起大家的好奇。一路上我不断挣扎,他不断安慰我说快到了快到了。其实就是个小伤口,消毒下贴个创可贴就回家了(●´ϖ`●)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0:23:39
  @专门为了小小 57楼 2016-01-29 19:45:00
  勇敢的小伙伴

  一切都好啦

  么么哒

  期待你们的故事

  有情人终成眷属!
  —————————————————
  谢谢亲( ˘•ω•˘ )
  天气冷,注意保暖呀(´・ω・`)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0:40:43

  来到手术所在的十一楼,泪水完全控制不了,抖啊抖。这时,我拿起手机看,通知栏依然没有z的任何消息,心里难免失落。。。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0:48:01
  然后,本来想和大家说几句话,当作最后的话,以防真的出意外醒不来╭( ̄▽ ̄)╮现在回想,当时自己真的好傻好低落,连“遗言”都想好了( ・ิД・ิ)ノ但医生没给我这个机会,直接把我推进手术室。一道门,隔离了我们。我回头看看,隔着手术室大门的玻璃窗,我看到家人在外面紧张地望着我,而我也泪眼花花地望着他们。我还傻到举起手和他们拜拜╭( ̄▽ ̄)╮太丢人了。。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1:23:15
  之后,躺在手术台上,面对医生们,我假装淡定地哼起歌,玩弄小马尾,逗得医生们哈哈大笑。。然后听见一个医生和我说“你乖乖睡觉哈”,就失去知觉了。。
  我的手术是全身麻醉的。醒来,却是手术中途,麻醉药失效,而手术却还没完成。。。很明显,麻醉师算错了剂量,于是我的身体不受控制地挣扎,但嘴里被塞了器具,发不出声音,只能干流泪。幸好身体和手被绑紧了,不然就惨了(๑¯∀¯๑)
  很快,随着麻醉药再次输入,我沉沉睡去。再次醒来,已经在病房里。耳边听到家人们着急地叫我和喊医生……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1:39:30
  关于这一段,印象里其实并不清晰,后来听家人说是当时术后转回病房,身上插着输氧管和心脏等检测器,但是我醒来睁开眼说了几句话却又闭上眼,检测器上面显示呼吸越来越弱,直到成为一条直线,所以才着急地喊医生抢救。。。anyway,还算命大,没什么事好好的。。
  
我要评论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1:50:56
  以后几天,就是术后的恢复,每天除了打点滴就是换药,辛苦家人的照顾,也疼了肉体。特别是前两天,剂量特别多,而且又是那种不能打太快的点滴,速度一旦调快点,手就很痛。简直是煎熬。。
  由于我的血管很小,护士说比有些小孩子还小,所以每次扎针都很痛苦。不知道有没有亲们和我一样,经常扎一针没进,换只手又再扎一针。一开始为了方便,护士给我打了留置针,没想到第二天手板肿成包子,只能拔掉,使用一次性针头。最可恶的是,那几天老是来些实习护士,我变成了小白鼠让她们试手╭( ̄▽ ̄)╮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2:36:46
  几天下来,两只手板密密麻麻都是针孔,还有淤青,特别疼痛。那时候,感觉像是无望一样,手术时麻醉药完醒来的挣扎和恐怖在心里形成余悸,压在心头很难受。
  于是,每天盯着手机,希望能有z的来信或来电,但都没有。。。却又奇怪的倔强的不肯去主动联系他。心里的期望在一点点下坠,失望在一点点增多。。。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3:03:31
  在看 我是歌手。。听到李克勤在唱<遥远的她>。感慨万千。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3:16:12
  和z在一起后,发现他经常听这首歌。有次刚好聊到,z淡淡地说,是<遥远的她>这首歌,陪伴他度过了我回家做手术那段时间。他淡淡的语气听得我心疼,因为我知道他,就是这样的人,越是淡淡地说出来,说明他心里越是在乎。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3:29:44
  在我们学校后面,有个小村庄,那里有个大水库,是个幽静的欣赏风景的好地方。在回家做手术的前一个多月,有一个周末,z带着我一起去骑车,这是我们的第一次骑车之旅。然后我们便来到这个水库。当时灰蒙蒙的天,夹着雨丝,湿漉漉的地板,青绿的山倒映在宽阔的水面,春风湿冷地吹着,在心里泛起小小的涟漪。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3:39:36
  真的,很美的风景。最重要的是,陪一个在心里越来越重要,越来越有分量的人看风景,是一件很美好的事。
  很幸运,在青春里,做过这样美好的事,不枉时光。就像方文山写的,“最美的不是下雨天,是陪你躲过雨的屋檐”。。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29 23:53:44
  有次翻看z的微博,发现在我回家手术时他转发了这首歌,写着“让晚风轻轻吹送了落霞”。z说那段时间他经常骑车去水库,看着落日,想起我们一起度过的时光,想着遥远在家的我。想联系我,却又不敢。害怕联系我太多我会烦,所以努力忍着不联系。只能在每次想念的时候,跑来水库,听着这首歌。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00:00:35
  还有,z说当时他忍着不联系我也是因为,他不知道我的心思,以为我只是把他当作一个好朋友,他以为我心里是装着ex。他想着如果我们是做不了恋人,那么这样深陷下去他只会更痛苦,不如趁早放弃,所以努力忍着不联系我。
  可z不知道,在他忍着不联系我的时候,我却开始盼望着他能来联系我。。
  幸好,他最后没有放弃,才有后来这一路走来的各种时光。无论是美好的,还是两个人的磨合、矛盾,都是值得的。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00:22:19
  手术的伤口是在耳朵的后面,沿着耳朵的轮廓形成一道疤痕。这次的伤口比第一次手术大,而且是在骨头上面,所以更痛。同时牵扯到左半边脸,微微一动就是伤口传来的疼痛。记得手术后前几天都不敢张开嘴说话,吃饭也只能微微张嘴,倒进一点流食。
  在术后第五天,随着伤口越来越好,嘴巴也能张开说话,我自己也可以下床走动了。。看着手机里来自朋友们的关心问候,却唯独没有z的消息。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失落。
  想了想,我走出病房,在走廊主动打给了z。。。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0:58:27
  电话接通,听到了熟悉的声音,恍惚间,有种“朋友之上,恋人未满”的感觉。z接到我的电话,似乎充满惊讶。询问我的状况我的身体,我笑着和他聊天。一时间说了好多话,也顾不上嘴巴能不能完全张开了,记不得聊了多久,直到爸爸来提醒我不可以讲电话太久,我才依依不舍地结束了通话。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2:02:26
  ———————————我是分割线——————————
  手术后,回家调养了大半个月。随着身体渐渐好起来,伤口慢慢恢复,那时候报考的会计从业资格证快要到考试日期了,而且那时家里因为一些事有点矛盾,气氛不太好,于是使我更想早点回学校了。
  忘了是怎么和z说要回学校的事,只记得z说他要来车站接我回学校。于是那天本来已经订好火车票,我哥送我到火车站才发现住院时把我的身份证给了我爸后就没拿回来╭( ̄▽ ̄)╮于是坐不了火车。。。无奈我不愿回家,在就近的客运站做了大巴来广州。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3:42:28
  直到现在,每次坐大巴我都会晕车。。于是那天一路颠簸地熬到大学所在城市,后来晕车到不行,我提前下了车,并告诉z我在xx地了。他很惊讶我那么快到达。于是让我等他,他赶过来接我。但我当时又矫情了,觉得这样太麻烦人家了,于是告诉他不用赶过来了,我已经自己搭车回学校了。。。然后就上车了。。。
  然后快到学校的时候,舍友们跑来接我,帮我拉行李,其实当时她们想来车站接我,但是我以为有z接着就拒绝了。。。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4:16:28
  回到学校,整个人已经快虚脱了,头晕晕。刚好手机没电,于是赶紧借舍友的手机发条短信给我哥,让他告诉大家我平安到达了。然后把手机放在宿舍充电就出去吃饭啦。。舍友们很兴奋地带我去接风洗尘(๑¯∀¯๑)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回校打开手机一看,手机像炸了般,来自爸爸妈妈和z的一堆未接来电和短信。赶紧打回去给家人,才知道我哥忘记和他们说我到了(我爸妈和大哥是分居的)。听到我妈在旁边的声音充满哭腔,我爸说我妈打不通电话找不到我,一直在怪我爸就这样让我没养好身体就自己一个人回学校。。。
  好心疼,也怪自己当时太不懂事不听话。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4:45:37
  然后,安慰好家人。我打了个电话给z,z接起电话第一句话就是“你没事吧?发生什么事了,你在哪。”一连串的问题和紧张的语气,让我心里对他的小小责怪都消散了。女人就是这样的善变~~哈哈
  和z解释完后,z说没事就好,我担心你出什么事,很自责没接到你回学校。
  听完,心里暖暖的( ˘•ω•˘ )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5:13:36
  然后,日子又回到了正常轨道,上课,宿舍,饭堂,图书馆。。。偶尔去医院复查,偶尔出去市中心。
  但我和z,却似乎冥冥之中变了,终是失去了联系,没有短信,没有微博私信,更没有电话。那种在心里慢慢膨胀的依赖和念想,那种以前形成的习惯的中断带来的心酸,在心里总能掀起小小的波浪,带来疑问,带来不安,带来无助。而我,也迈不出步伐去主动找z。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5:25:03
  当时不懂他是什么心思,不懂他在刻意地远离,不懂他也以为我无意。以为他可能本来只是把我当做好朋友,或者,是一个小师妹。也许,曾对我的好,给予过的帮忙和温暖,并不是出于喜欢,可能是出于保护欲。有很多朋友和我说,我外表看起来瘦弱,让人不自觉想去保护。不过现在在z这只猪的带领下不瘦弱啦(๑¯∀¯๑)
  所以,这种渐渐的远离由开始的不习惯到后来的漠然,其实,我也准备顺其自然不再想了,趁着开始的好感还未陷入喜欢的枷锁,做成朋友,也不错。
  
作者:专门为了小小 时间:2016-01-30 15:26:39
  快点写
  快快写
  给你好评

  么么哒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5:42:22
  @专门为了小小 81楼 2016-01-30 15:26:00
  快点写

  快快写

  给你好评

  么么哒
  —————————————————
  谢谢小小
  我昨天看了你的帖
  你文笔好好耶 看得我好感动( ˘•ω•˘ )
  可惜我写不出那么好 感觉像记流水账(๑¯∀¯๑)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5:46:35
  等到大一第二学期快结束时,我们才有联系。不知你们的大学会不会一样,我们学校是这样的:大学期间需要修满15分选修课,然后不同分类的学科需要修满多少分都是固定的,比如外语类需要修满3分,而外语类的课程开放的特别少,所以导致每次选课大家都要抢着选外语类,一下子就会学校系统瘫痪了(¬_¬)
  还有,这学期末就需要选好下学期的选修课程。所以每个学期末,学校的抢课大战真心好激烈,反正我大学期间从没有自己抢到课,每次的抢课都是z帮忙的╭( ̄▽ ̄)╮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5:51:27
  所以,那次抢课前几天,z问我需不需要帮忙。那个时候师妹选课都是靠师兄的。所以,这个重任当然靠z啦( ・ิД・ิ)ノ
  最后,z帮我选到我想要的课程。棒棒哒!那天看到他写着“师妹选课,师兄很忙!”。看着底下好多师妹的评论和道谢,才知道原来他帮那么多师妹选课,这并不是我自己一个人独有的福利!!有点酸酸的有点不开心!虽然知道他很受女生的欢迎,部门里的女生都喜欢有事找他帮忙,就像知道以前也有人很喜欢他,有个女生喜欢了他七八年被z拒绝了都没放弃。。。
  后来和z在一起后,有一次我翻着“旧账”,说到这件事,我愤愤不平,z笑着说,只有我是他主动要帮我抢课的,其他师妹都是主动打电话让他帮忙的(๑• . •๑)
  嗯,这还差不多(´・ω・`)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6:05:58
  然后,选课过几天,刚好是协会我们部门的聚会。想着那么久没见面,从我回校后我和z便没再见面,选课也只是通过电话联系。而且,最主要的是,z这学期末就要搬去市中心另一个校区,从下学期起就住在另一个校区的,而我有可能大学几年都在这个山卡拉的校区(๑¯∀¯๑)如果我不见他,以后就真的没什么机会见面了。所以想想我便去了。
  聚会地点定在校内的一片草地上,时间是晚上。
  
我要评论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6:22:24
  聚会那天我很早就去了,去到见到两个师姐在忙着布置(两个师姐和z都是部长),但左看看又看看都没有看到z。随着大家差不多来齐,我们准备随地就坐聊聊天,我挨着师姐坐下,才看到z骑车过来,手里提着西瓜。原来天气热,他是去买西瓜了。
  z坐在我的对面,和一群男生聊得很嗨,夜晚黯淡的路灯通过高树照到z的脸上,他聊天上扬的笑容,是那么真实。但我们,隔的太远,没有对望,没有眼神的交流,没有说话,就像,渐行渐远的陌生人。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6:33:35
  不记得那天是怎么结束的,大家散了的时候,我有意磨磨蹭蹭,准备等z一起走,但,最后,他好像有事,看了看我,没说什么就匆匆走了。。。
  也不记得那天是怎么回宿舍的,只是深刻地记得那天是认识z以来第一次深深的失望和无助,心里翻滚着难过。看着昏黄的路灯,被拉长的身影,那种滋味应该叫孤单吧(¬_¬)
  写到这里好酸啊(o´罒`o)心酸的情感萌芽期……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7:00:50
  —————我又是分割线—————
  告别大一,迎来大二。那是2013年。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7:33:01
  z已经不在这个校区,他们学院都搬去市中心的老校区。偌大的校园里,似乎空空的。开学回来,我不再是小师妹,也变成了别人的师姐。但,特别怀念,某些时刻、某些场景。
  而我,是文科类专业,最少也要大四才有可能搬走。原本以为,随着z的搬走,我们俩,已经很明显只是对方生命中的过客,故事中断,没有后续。。。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8:00:43
  说说z的情况吧。z本来入学是A专业的,那是学校的冷门专业,听说就业率不好。刚好z不喜欢这个专业,所以听说z大一的时候努力学习,积极担任干部,做好学生会工作,绩点高,所以后来大二成功地转专业,转到他喜欢的B专业C班级。
  但在搬校区前,z尽管转了专业,有新的班级新的同学,但他和原来专业的同学感情很好,所以依然住在一起。直到,搬了校区,z才和新专业新班级的同学住到一起。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8:07:45
  说到z的B专业的C班级,那又是一段和我自己所在的D班级有关的故事了!而且,是好有缘分好神奇的故事了(๑¯∀¯๑)
  是这样的,我是文科专业,女多男少,而z的B专业是理科专业,典型的男多女少。我们班女生总共有四个宿舍,连在一起,有一天,我的舍友发现宿舍里写有一个Q群号,是上一年住在这里的人留下的,让我们可以加进去。于是,我们宿舍便都加入了这个群,通过聊天,发现是师兄来着,并不是师姐,而且正是z的D班级。而且聊着聊着他们告诉我们,我们现在这四个女生宿舍,以前刚好是他们班的男生住的!
  随着越聊越熟,那时候我们才大一,他们也还没搬去老校区,有一天,我们提议出来一起吃饭联谊。于是就有了第一次联谊,五个女生五个男生。直到现在,我们宿舍和这群师兄的感情仍不错!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9:15:01
  有了我们宿舍的带头,其他女生宿舍于是也纷纷效仿,并且也有联谊吃饭!所以,其中一个宿舍的两个女生,和他们联谊的其中两个师兄互相喜欢上了,没过多久,就都在一起了。。于是,开启了我们班和z的D班级的第一对和第二对情侣!!
  可惜,这两对,过了半年,便都over了(o´罒`o)没有继续。
  后来,还有第三对的存在,听说只维持了一个暑假便无疾而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19:47:03
  好吧,重点来啦<( ̄︶ ̄)> 就是:我和z是他们班和我们班的第四对!!到现在还好好的,嗯,希望一直好好的(´・ω・`)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0:09:55
  突然想起一件事,就是大一第二学期我的生日。
  那天晚上舍友们给我庆祝完生日后,我便跑去协会开会。当时大家都不知道我生日,只有z知道。
  于是,开完会准备走时,有个别的部门师姐对我说“你叫什么呀?”
  我说“我叫七七”。平时大家都不是叫我的名字,都是叫小名七七。
  然后师姐说“你的声音好好听呀”
  我笑笑地回答“谢谢师姐”!
  然后师姐又说“你今天怎么穿那么漂亮”
  结果我就不知道怎么接了的时候,这时z的声音悠悠地在我身后响起“因为今天是她的生日呀~”。。。
  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那种感觉,就是很温暖很开心,被人记得,从来都是一种荣幸。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0:42:55
  经过大一的暑假,回学校大二生活的开始,感觉什么又都是新的。漫长的时间会让人习惯了新的习惯,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和z的不联系和疏远,脑海里也觉得我们终究是过客。但,生个总会有惊喜。
  大二开学的第一天晚上,由于我们班来了三个转专业的同学,于是我们全班聚在一起认识认识新同学。
  当时拿起手机,发现QQ上有新的消息,是以前的家教机构老板,问我周末是否有时间,想不想做家教。其实我并不缺钱,就是学校在市郊,又靠山,平时大家出来一趟挺麻烦的。但我就是闲不住,刚好大二课程不是特别多,于是我便答应了并约好周四下午去机构面谈。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1:09:08
  这个机构是在市中心那里,我上网查了查,发现距离另一个校区特别近,还有公交直达。于是我打算坐校车过去那个校区,再转公交。
  原本以为我自己是可以去的,但是我是路痴啊啊啊啊啊这是硬伤<( ̄︶ ̄)>
  刚好周四那天时间紧凑,上午上完课赶着校车过去那边,还要找路找公交站搭车。本来自己赶赶应该时间还可以,我虽路痴,但我有自知之明,我知道花在找路的时间肯定不少( ・ิД・ิ)ノ
  知道时间不够,我个怂货就只能搬救兵啦(o´罒`o)z就是我的后盾!!!
  于是,我发短信给了z,那时太久没联系,都已经没勇气打电话给他了!z说到时候他去校车下车处接我!!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1:36:41
  周四那天早上,上完课没吃午饭就跑去排队准备搭校车。因为校车是免费接我们在两个校区来回,所以校车也是我们去市中心逃离大山的交通工具!!所以,每次人都特别多。
  去到另一个校区,下了车,远远地看着z,依然像以前那样有点害羞(´・ω・`)
  那时候我刚剪掉长发变成齐肩头发,并且烫发染发,感觉z看着我的眼神里,有种亮亮的惊喜。。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1:50:16
  z听说我没吃饭,马上带我去吃饭。然后我们一起去公交站,一路上东拉西扯,幸好话不少,不然来之前我很怕我们会尴尬(o´罒`o)
  去到机构后,z在外面等我。后来谈好以后,老板让我回去准备教案,周六就要上课。看我开心地出来,z笑了笑,但那时天色很晚了,z便马上送我回去赶校车回大山。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2:17:42
  那天,z知道以后周末我会经常过来市中心这边了。。其实,我也好开心,至少,以后见z的机会就多了。。

  —————当当当我是分割线—————

  z也突然不知怎么了,从那天起,就开始通过短信、网上和我聊天。。。
  我们,又像是回到以前。

  就这样,我和z经过这次,接下来的发展真真是我从未想过的。。。
  
楼主七七20162016 时间:2016-01-30 22:29:06
  周五晚上,由于备课到差不多的时候,笔记本死机卡住了,等我重启后,发现都没了。。。只能重写。当我写完后,都已经很晚了。。
  z从早些时候就问我周六几点开始课程几点结束,后来知道我在备课就一直问我写完没,我回了几次以后直接和他说我要写到完才睡,他最后和我说“早点休息,你明天还要坐车,别太累了。明天上完课我带你去玩。”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4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