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生活,简单爱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16-07-23 17:23:00 点击:117243 回复:331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16 17 18 19 下页  到页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19-12-29 22:21:27
  今晚,把这本书看完了,有点收获,内心浮躁的时候看看,就平静下来了。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19-12-29 22:54:46
  一个从不乱发朋友圈的中国某省官员,突然发这篇文章

  井九V 11月7日


  東亜信息網編者按:一个记者有过一面之缘、从不乱发朋友圈的中国某省官员,前不久,突然转发了一篇文章,题目叫《我下嫁的实用老公,拖着5个穷亲戚》,这真是出乎记者的意料之外,中国官员一般都很慎重,基本上不发朋友圈。

  那么,这位出乎记者意料之外的官员,发的这篇文章,到底是写了什么,尤其题目很是引人入胜,现在就让我们阅读这篇文章,一探究竟。

  结果,看了这个来自大连的真实的故事,记者流泪了,终于明白官员朋友的良苦用心。

  【一】

  必须承认,当初下嫁给乔安国,就是贪图了他的英俊和实用。

  他家一共兄弟姐妹五个,其中一个小时候因为感冒烧成了盲哑人。我嫁给他时,我爸气得住了院。

  我家是正宗的书香门第,爸妈都是大学教授,弟弟妹妹的婚姻都是非富即贵。我虽没能考上大学,但中专毕业后,进国企当了会计,老公乔安国不过就是一个普通工人,没房没钱,还有一个残疾的弟弟需要全家养活。


  可是,乔安国还是小乔的时候,182的个头儿,五官帅气逼人,身上的工作服永远干净笔挺,工作服里面的假领一直白得耀眼,我犯了花痴,一心追求他。

  婚后,我和他一大家子挤住在一起,日子过得鸡飞狗跳。直到儿子乔乐出生后,我爸妈实在不忍心,让我搬回了娘家。

  乔安国是家中长子,做得一手好饭,而且收拾家务堪称专业。自从我们住回家里后,弟弟妹妹回家的次数明显变频,不为别的,就为乔安国张罗的那一桌好饭好菜。

  渐渐地,乔安国就成了我们家的超级保姆,大家心安理得地支使他做各种家务,那态度很明显——你既然没能耐赚钱,那就应该做好后勤工作。

  这其中,包括我。

  毫不夸张地说,儿子小乔从小到大,除了喂奶是我亲力亲为,其他一切事务几乎都是由乔安国料理的。

  他的任劳任怨让我们过得和睦温馨,但唯独一件事让我不快,那就是乔安国对他那个穷家的牵挂。

  今天他妈病了,明天弟弟结婚,后天妹妹出嫁,大后天那个残疾弟弟又出事了等等,总之,那个家就像一团乱线,缠在一起,理还乱,剪不断。

  刚搬离婆婆家那会儿,逢年过节我还回去一趟,可是,随着一次次话不投机,我索性一年也难得回去一次,谁家有喜事,我基本不到场,只出钱,不出人。

  日子久了,对于乔安国偷偷攒私房钱贴补家里这件事,我也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嫁给乔安国,别人看着不般配,但我乐在其中,至少在这场婚姻里,我可以因为优越而任性。


  【二】

  更何况,乔安国是一个如此实用的老公。

  爸妈年纪渐长之后,生病住院的次数多了起来。父母每次生病,弟弟妹妹都是只出钱,不出力,我又手脚笨,全是乔安国无怨无悔地陪护。

  爸爸妈妈慢慢被乔安国感动,对他的态度也不再像从前那么居高临下,而是越来越依赖。

  2016年爸爸病逝,他缠绵病榻4年,全程都是乔安国照顾。他提前办了内退,我和弟妹三人乐得当甩手掌柜。爸爸临终前,留给我一句话:“对小乔好点,咱家都欠他的。”

  爸爸走后,妈妈的身体每况愈下,片刻离不开人,我累得腰酸背疼。妹妹自己开公司,以喊我去公司帮忙为由,让乔安国接过了照顾妈妈的重任。

  2017年11月妈妈离世时,立了遗嘱,把她全部的财产和住的这套房子给了乔安国。

  去世之前,妈妈含着眼泪,对我们姊妹仨说:“我和你爸其实很失败,你们三个都顶不到小乔一个……”然后,握着乔安国的手,闭上了眼睛。

  对此,弟弟妹妹包括我,非常不忿。就像妹妹说的,乔安国这种没能耐的人,吃苦耐劳不是他的美德,而是他的谋生手段。

  更何况,他靠着这一招,赢得了房产和爸妈将近30万元的存款,也算是他这个穷小子的人生逆袭了。

  当然,妹妹这样说老乔,我还是要护着他的。好在,弟弟妹妹冷嘲热讽几句后,这件事就此翻篇。

  他们在爸妈走后,依旧经常不请自来地登门,像使唤佣人一样:“姐夫,我想吃鲅鱼饺子啦”,“姐夫,馋你做的油豆炖排骨了。”

  我把爸妈留下的30万直接存在了我的名下,准备留给了儿子乔乐。我怕这些钱到了乔安国手里,他背着我去帮衬过得并不富裕的弟弟妹妹们。


  我爸妈去世后,乔安国没了负担,开始照顾他高寿的老妈,跟兄弟姐妹频繁聚会。我偶尔参加一次,都会头疼很多天。



  他们从头到尾讨论着退休能拿多少钱,哪里的芸豆便宜,这个季节要晒萝卜瓜子了……三句话,离不开吃喝拉撒,还聊得热火朝天。

  每一次回去,乔安国都会带回各种吃的,轻描淡写地对我说:“家里人让我给你带的。”我嘴上不说,心里却打着算盘:这些年,我帮衬着他们的那些钱,够买多少这些东西。

  后来,公公婆婆也去世了。可是,乔安国一家的聚会依然一周一到两次,无外乎就是在一起吃吃喝喝,家长里短。


  【三】

  然,人有旦夕祸福,无论如何没有想到,生活极其精细的我,在例行的年度体检中,被最终确诊为淋巴癌中期。

  我當時就坐在了醫院的地上,趕緊給喬安國打電話。喬安國輕車熟路地幫我聯繫醫生,安排了住院,排上了手術日期——這幾年,他淨跟醫院打交道了。

  一切就序後,我才想起給弟弟妹妹報告這個壞消息。結果,弟弟在美國出差,妹妹一家三口在海南旅遊。他們不約而同地給我往卡裡打錢,豪氣地對我說:“姐,你不用擔心錢。”是啊,人在病中,錢就是最大的底氣。



  然而,手術後,我再有底氣也慌成一團。喬安國忙裡忙外,端屎端尿,兒子小樂偶爾來搭把手,可是,他不說,我也看得出來——一臉茫然。更多時候,他只是拿著個手機在我旁邊坐著,吊瓶眼看見底,甚至要我來提醒他。

  見兒子粗心,喬安國乾脆二十四小時陪護。結果,三天不到,他的高壓就熬到180。 小樂對他爹說:“都什麼時候了,還捨命不舍財,請一個護工啊。要是你倆都倒了,我一個人怎麼可能照顧得過來。” 那語氣,多像曾經的我。關心是一部分,嫌麻煩才是真相。

  這一次,喬安國也動了氣:“你媽那麼要面子的人,能忍受護工幫她翻身、接屎接尿啊,這是錢的事嘛!” 看著喬安國紫裡帶黃的臉色,我心一橫,讓護士長幫我請了護工,命令喬安國必須住院把血壓降下來。喬安國嘴上答應了,告訴我他回家去拿一些東西。

  可是,他剛出門不到五分鐘,他家裡的那個微信群就炸鍋了。我雖在群裡,但一年也講不上兩句話,淨圍觀他們兄弟姐妹天天早安晚安,曬各種家常菜、自拍圖,說著不知笑點在哪裡的笑話。

  那天,他們紛紛@我,七嘴八舌:“大嫂,病了也不告訴我,真是不拿我家人”,“大嫂,想吃啥,我一會兒過去帶給你”,“大嫂,才知道你病了,今晚我陪護”……


  還不等我一一回復,小姑子已經第一個沖進了病房,她單位就在離我醫院不到二百米的地方。進屋,一看見我,小姑子的眼睛就紅了:“大嫂,這麼大的事,你居然讓俺哥瞞著我們。要不是俺哥也病了,實在忙不過來了,他不說這事兒,我們還沒事人一樣在家裡傻吃傻喝呢。”我內心一熱。

  這個快言快語的小姑子像一陣風,話沒說幾句就出去了,再回來時,手裡拿著新買的床單枕巾,一一幫我換上:“大嫂,我知道你愛乾淨。”然後,又把櫃子裡的飯盒筷子都拿出來,重新洗了一遍,嘴裡還抱怨著:“俺哥倒是個男人,幹這活兒就是不行。”

  小姑子從進屋就沒閑著,不一會兒,三個小叔子和二小姑子及他們各自的妻子、老公全來了。七嘴八舌地討論我應該吃什麼,討論晚上誰留下來陪護,聲討我拿他們當外人…… 他們家人就是有這種能力,所到之處,迅速變得菜市場,充滿著生活的煙火氣。

  幾番討論過後,做公交調度的二小叔子迅速地制定了一個值班表,發在了家庭微信群裡。除了聾啞的三弟外,其他兩個弟弟、弟妹和妹妹、妹夫都在陪護的值班表上,包括家裡誰買菜,誰做飯,幾點交接班,都安排得頭頭是道。

  二小叔子在群裡說:“像以前一樣,能請年假的請年假,請不下來假的,自行協調白班和夜班。” 二小叔子發完值班表,兄弟姐妹們紛紛回復:“OK”、“不愧是當領導的,就是有組織能力”、“二哥,給你點贊”……

  就這樣,喬安國的兄弟姐妹們行動起來了,每天銜接有序地來醫院陪護,每次帶來的飯菜都精心搭配,知道我愛乾淨,床單枕套一天一換,怕我悲觀,他們不是教我看抖音,就是給我念網上的小段子……



  同房的病友羡慕地說:“現在居然還有這麼團結的大家子。”而我的內心既溫暖又慚愧。


  這是我自結婚以來,第一次與他們如此近距離地相處,也是我第一次知道,他們互相之間愛得那麼火熱。

  喬安國只是急性高血壓,可是,住院一天后,醫生給開了安眠藥,飽睡了一夜後,血壓平穩下來。可是,每次他血壓值一出來,陪護的弟弟妹妹立馬把消息發在群裡,大家一片歡呼。

  人在病中,心思細膩敏感,我秒懂了喬安國對那個窮家的熱忱與全身心的付出,那樣的愛與被愛,是人與人之間,多麼迷人的部分。

  說到底,決定我們一生悲喜的,不過是身邊為數不多的這幾個人。喬安國一家人,是親情裡的明白人。

  【四】

  小姑子一提及哥哥生病了,眼淚就像自來水一樣,告訴我自己上學時,大哥怕她因為家裡窮而自卑,總是給她錢,有一次去看她,把兜裡的錢全給了她,然後,自己一路從鄭州乘車回到大連。

  三小叔子娶弟妹時,沒有錢買房,弟妹父母堅決不同意。喬安國就帶著弟弟妹妹,把弟妹父母家的小院子給翻新,圍了柵欄,挖出一個養魚池,種上了花和葡萄,對人家父母說:“我們家雖然沒有錢,但我們家有人。弟妹嫁給我們家,你就相當於多了五個孩子。以後,我們幾個,您隨叫我們隨到。”

  這份實誠,最終還是打動了弟妹的父母,而喬安國當初這麼說的,後來也是這麼兌現的。弟妹爸媽家的大事小情,他們五個悉數到場,生生把別人爸媽,變成了自己的父母。

  而聽說我病了,弟妹的爸媽幾乎天天都來,大老遠地倒三遍公車,就為來看一眼。我幾次勸阻他們,大媽卻說:“人生病了,最愛想爸媽,他們都不在了,我們就天天替他們來看看你。”

  這樣的人和事,陪著我打發住院時光,讓
  • zgx75115: 举报  2019-12-30 12:28:56  评论

    我对我哥哥及侄子,嫂子的帮助,支持,不知侄子,嫂子会不会有感恩之心。就怕帮了这两个白眼龙。并不是每个人都会知恩图报的。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19-12-30 13:27:14  评论

    评论 zgx75115:你帮助了他们,你做得很好呀,用心经营了亲情,总是有收获的,良心好过嘛!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19-12-30 13:23:26
  這樣的人和事,陪著我打發住院時光,讓我每每疼痛、灰心、絕望,都會從心底生出活下去的希望。

  我甚至後悔,這些年來,我像個局外人一樣,把自己孤立於他們的世界之外,孤傲不屑。可是,我又錯過了多少瑣碎中的真情時光?

  而我自己的弟弟妹妹呢?弟弟自給了錢之後,都沒再過問我術後的情況。仿佛我得的不是癌症,而是感冒。

  海南旅遊的妹妹為我在網上訂了鮮花,每天早晨八點準時送到病房。旅遊回來,來醫院看了我一次,見喬安國的弟弟妹妹們排班那麼嚴謹,無比放心地對我說:“姐,他們家人就是時間不值錢。那我就該上班上班,總得有人賺錢吧。你缺錢就吱聲。”

  從來到走,她一直戴著厚厚的口罩,手上還套著手套,始終跟我保持著半米的距離,裝備得像是來探望一個SARS患者。望著妹妹優雅的背影,我心裡涼涼的。

  術後第六天,我的後背突然鼓起一個拳頭大小的包,疼到窒息,我覺得自己可能去日不多了。而主治醫生正在北京出差,聽說我的情況後,醫生連夜往回趕。醫生淩晨六點到大連,我七點被推進手術室。喬安國的弟弟妹妹齊刷刷地站在手術室門口,兩個小姑子眼睛紅得像兔子一樣。

  我突然羡慕她們那個貧窮而有愛的家庭,被哥哥愛過、照顧過,他們活得赤誠熱烈,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對別人的疾苦,可以迅速地感同身受。

  馬上要進手術室時,喬安國握著我的手,對我說:“別怕,我和弟弟妹妹都在外面陪你。等你出來了,給你包你最愛吃的三鮮餛飩。”
  如若從前,我會嘲諷他就知道吃,我會反問他有沒有醫療常識,可是,此時此刻,我那麼依賴他,我終於明白,他像寵愛孩子一樣寵愛著我,一頓好吃的,是他五十幾歲的人生裡,一直在用的撫慰家人的方式——這,是一個大哥的 慣,也是他的絕招。

  劫後餘生,我後背鼓起的包原來是因為動脈破裂,如果再晚半個小時,我可能就沒了性命。出了手術室的我,剛剛蘇醒,看著他們抱作一團,哭成淚人,我問自己:我何德何能,值得被他們這麼發自肺腑地關懷。

  轉危為安後,弟弟妹妹輪番照顧我,他們交接班時,像查房的大夫一般,事無俱細地交代注意事項。 我生長了多年的自私高冷,就這樣被他們春風化雨融掉了。


  【五】

  一個半月後,我出院了。可是,二叔子又排班了,把我後來放化療的時間和他們陪護的名單發在群裡。

  每天,弟弟妹妹一定會@我,問我今天感覺怎麼樣,有沒有什麼想吃的……

  出院的我,跟喬安國每個週末都去菜場買一堆菜,然後,召喚弟弟妹妹們,包括我的弟弟妹妹,一起回家吃飯。

  喬安國的弟弟妹妹們進屋,換完衣服就進廚房,誰都不閑著,張羅一桌飯菜就跟搭個積木一樣地默契神速。

  看著他們在煎炒烹炸裡聊天,為又漲了幾十元的工資喝到半醉,我不再厭棄,而是樂在其中。除了生死,其餘都是小事,人生,不就是要在這些小事上大動干戈,過出熱烈的滋味嘛。
  我在大病一場之後,“性情大变”,開始關心糧食蔬菜,開始“插手”弟弟妹妹的生活,希望用喬安國式的濃濃親情,焐熱我那高知高冷的弟弟妹妹,讓他們此後餘生,相依相伴。

  人生海海,能決定你這輩子悲喜的,不過身邊七八个人。我一度嫌弃老公的小市民亲戚,但緊要关头,还是這些亲人赤誠熱烈地守护,給了我生生不息的支持和鼓勵。

  总是在繁华落尽,我們才能明白,比物质更重要的,唯情而已。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3 22:53:00
  2020年已经过了几天,今天我发邮件的时候,落款日期自然而然的打了2019,突然反应过来,已经是新的一年了!2000年,已经是20年前的事情,只能说时间真是无情,一下子砍掉了20年光阴!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3 22:58:41
  我是2000年参加的高考,读的大学,这二十年里,我读完了书,工作,结婚,生娃,再一边念书一边工作,忙忙碌碌的过了最美好的青春岁月。有遗憾吗?肯定有。满足吗?也算满足。从一无所有,到有老公有房有车有娃,甚至还买了间小商铺,平平淡淡从从容容,随遇而安,挺好!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6 13:07:54
  周六早上,我想着很久没有请小叔子他们来吃饭了,就私聊他们,请他们过来吃午饭。我去买了很多菜回来。后来,小婶子先来,在楼下喊开门,听那声音我就一愣,感觉糟了,明显感冒了嘛,声音都沙哑了,现在感冒病毒太厉害,我心里很害怕两个小朋友也被传染,但没有办法,只能请他们进来啦,后来发现小侄女也是咳嗽的,而且之前还发烧来着。心里有点不爽,都生病了,还来我们家,可以另外选个时间再聚的嘛。赶紧让大宝回房间写作业,小宝在客厅轻轻的咳嗽了一下,我趁机说咳嗽了,别传染给婶婶了,她肚子里有宝宝呢,不能咳嗽的,于是顺便就给小宝带上了口罩。后来吃饭也用的公筷,可是倒霉的是,下午他们刚走,我家的两个家伙就开始不舒服了,晚上就开始发烧。体温不是很高,就没有送他们去医院看病,结果周日早上五点醒来,摸摸他们的额头,量量体温,已经39度多了,赶紧带他们去市医院看急诊。折腾到八点多才回到,花了三四百块。检验了,不是甲流,就是病毒导致的发烧吧。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6 13:12:30
  星期天在家里伺候两个小家伙,小宝睡了一天,出了很多汗,汗湿了几件衣服,醒来就觉得好了很多。大宝想着周一要考试了,不舍得睡觉,硬是要强撑着复习,结果没有捂汗,没排毒,发烧退不下去,昨晚上稍微好了一点,可是半夜又烧了,幸好不是特别高温,早上起来又差不多39度,他还是坚持要上学,要去考试。
  • dfmtba: 举报  2020-01-07 08:29:23  评论

    评论 萍水相逢亦是歌:医生说发烧不能捂汗,需要用温水擦拭前胸后背,腋下,这样可以帮助降温。还有那个退烧贴也是没用的东西。一个医生科普的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1-07 11:29:35  评论

    评论 dfmtba:嗯,可能医生有他的道理,可是捂出汗就真的好了呢。。很明显,弟弟好得快,本来他的比哥哥严重,结果他休息好,很快就退烧了,精神也好,哥哥没有怎么好好休息,好得慢,精神也不好。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6 13:17:35
  昨晚为了照顾两个家伙,弄了两三个闹钟,每隔两个多小时就起来一次。老公昨晚九点才回家的,回家就动动嘴巴问问好了没有,也没有摸摸额头,更没给他们倒水吃药什么的。晚上睡觉我老起来看儿子,他还嫌弃我弄闹钟吵醒他,他睡不着了。晕死了,这个男人,有时候真是气死我了,恨不得把他踢下床去。早上我起来给儿子准备早餐,倒好开水吃药,忙活了半天,老公还在床上玩手机,我就生气了,说你要不要起来送送儿子上学呀,他才起来送大宝去上学。要是换以前,也是我送,送完我再去上班。老公这种大男子主义的男人,改改才好,要不我都懒得理他。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6 13:18:27
  想起来,今天是我农历的生日,老公竟然也忘记了,这个家伙,他的生日我就记得清清楚楚,给他订蛋糕,给他买好吃的庆祝,我的生日他就不记得了,没劲呀!是不是结婚久了,都厌倦了,什么日子都不重要了。那我自己去庆祝,给自己买礼物,不能亏待自己呀。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让一切随风去吧1 时间:2020-01-07 11:33:20
  挺好的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7 12:51:17
  昨天下班以后,还没有回到家,在大宝学校接娃呢,手机就收到红包,老公发的,终于还是记得我的生日,有点安慰。后来回家,发现桌面摆放了一个大蛋糕,心里更高兴,说明这个家伙心里有我嘛,偷偷给我惊喜!可是这个扫兴的家伙,竟然说差点忘记了,五点多翻手机才想起来,急急忙忙去订了个蛋糕,赶紧给我发个红包,还不忘补一句,要是真忘记就惨了!看看,这情商,要是我,忘记了也不直说,就说专门等到这个时候给你制造惊喜。看来,我家的男人真是够憨厚可爱。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7 13:06:22
  昨天还有一个男的前同事记得我生日,每年都记得,我知道他喜欢我,可是真的没有啥暧昧,清清白白的做人,已经几年没有见了,平时也没怎么联系过,每年生日他都给我发一个小小的红包,18.88类似的红包。以前说给我买礼物,我是不会收的,从来没有收过,所以后面没有送过礼物,但难为他每年都记得,还是挺感动的。也许,他就是那种心很细的人,每个朋友的生日都记得?
  • zgx75115: 举报  2020-01-07 22:26:20  评论

    我记得我高中女同学生日,以前每年那天发微信祝福,今年有意沒发,把祝福放在心底。当然当年心里喜欢她,大学时每周一封信,但我知道自己配不上她,所以未有任何表示,做一个比较好的同学罢了。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1-08 23:37:27  评论

    评论 zgx75115:为什么今年有意没发呢?友谊也值得拥有嘛,不管怎么样,爱过的人,即使没有完美结局,也可以是美好回忆。不过,我比较冷,以前喜欢过但没有结局的故事,我宁愿选择忘记。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好运相伴96 时间:2020-01-07 13:40:23
  祝大宝小宝,早日康复;祝俩宝期末取得好成绩。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8 23:39:19
  大小宝贝都放假了,估计考试不怎么样,大宝发烧可能有影响,小宝成绩本来就不优秀。不管了,考得怎么样就怎么样,人生的考试何其多,平常心对待。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08 23:42:37
  老公到内蒙古开公司年会去了,早上七点出发,飞机、火车、汽车,现在才到酒店,刚刚住下来。我们这里27度,他那边零下17度,四十几度的温差,体感应该差别很大。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11 23:43:06
  孩子们都放假了,我还在上班,今天周末,也在加班。可是,身在心不在,根本不想干活,纯粹打发时间而已。昨天小宝回学校开了散学礼,拿回来好几张奖状,像他这样调皮捣蛋的学生,成绩不怎么好,还可以拿那么多奖状,其实就是老师给每个孩子的同情鼓励而已。昨晚大宝班也开了散学礼,但是成绩还要等一两天,家长在系统里面查询。他们的散学礼只是表彰了一些德育先进分子,大宝也得了个德育标兵,貌似他们班就一个德育标兵,老师给了他,应该是真的表现不错。晚上大宝班的孩子们聚餐,在一个农场里面,包饺子、做寿司、烧烤、打火锅,玩游戏,乐得不得了。有个女同学的妹妹,才五岁,长得很漂亮的小妞,老是粘着大宝,坐在大宝椅子的扶手上紧挨着大宝不肯下来,抱都抱不走,引得大家狂笑。哈哈,后来她妈妈问她为什么喜欢和这哥哥一起玩,她说哥哥帅!一个五岁的小女孩懂得帅了?我突然想起前世今生,是不是他们特别有缘。哈哈,我好像不愁儿媳妇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13 18:22:19
  今晚学校茶话会,7点开始,等开完,学期就结束啦!放假真开心,睡到自然醒!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13 23:41:00
  老公在内蒙古拍的雪景,觉得很美!我害怕那么寒冷的地方,但又想看如此漂亮的雪景,还没见过呢!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20 06:54:42
  放假好多天了,大宝成绩也早出来了,班里第三,年级28,他的数学、地理、政治都考了班里第一,就是语文考得太差,才80分,那天他发烧39度,脑袋都不清醒,有影响吧。要是语文正常发挥,他考个年级前几名没问题。他的数学老师联系我,叫我把他的全部成绩发过去给她看看,然后说他地理竟然可以考第一,今年的地理特别难,很多同学考不及格,说明他的逻辑思维及空间想象能力都棒,不用担心他的成绩,只需静待花开。听老师这么一说,感觉挺有意思,心里高兴了不少。读书读得好自然好,读不好也勉强不来,顺其自然,看他造化啦!我是不是太佛系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20 07:06:47
  放假回来乡下,三四百平的房子,全是灰尘,卫生是我自己搞的,两个儿子帮帮忙,婆婆在边上说她腰不好,拖不了地。我说没关系,我拖就行啦。她每次都不会搞好卫生等我们回来,每次回家第一件事都是大搞清洁。我妈妈对这个挺有意见,说婆婆怎么不弄干净屋子等儿媳妇回家呢,在家里也没有什么活干,多的是时间。我和妈妈说,不是每个婆婆都像你一样呀,所以不要要求太多。可是我也习惯了,每次出发前全部收拾好被褥,洗干净,请婆婆帮忙收到柜子里,回来自己铺好床搞好卫生就行。不对婆婆有太多期待,也就不会失望,那么多年都开开心心的过来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20 07:23:27
  我也不知道婆婆是什么时候搬到新房子里来的,小侄子也一起过来跟着婆婆住我的新房子,住在一楼。老公给他们配了洗衣机热水器。公公也是想住过来,但一楼没有房间了,他不好意思住二楼,所以依然住在旧房子里,但在我们新房子洗簌。旧房子全部给了小叔子一家,一分钱都没有补过给我们,厨房也用我们的,一大家子一起吃饭。说是旧房子,其实还很新,三层半的大房子呢,建起来也要几十万。唉,如果非要计较,那真的是要补贴我们一些钱才合理吧!可是老公从来不提,我也算了,算计得太清楚,伤了和气,住的不开心也不好,现在这样他们个个都开心。
  • 执着的一片叶子: 举报  2020-01-20 09:05:06  评论

    是不是你家条件好点?你和你老公厉害啊!相当于老家把房盖了,城里也有房子。我一直不想回老家,所以也没有想盖房。不过你们老家环境很好
  • zgx75115: 举报  2020-01-20 14:23:33  评论

    你们在老家盖房子,怎么有宅基地的啊!我也想在老家盖别墅,但没有面积。曾经想利用父母的房子改成别墅,但我哥说他出一半钱,其实他是不同意我搞,因为当时他借了我靠20万。哎,在老家盖别墅的愿望,也许这辈子实现不了了。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27 21:30:13
  天天过猪一样的生活,吃了睡,睡了吃,哪里也不去,自动隔离人群,看起来无聊,实际感觉也挺好的,喜欢呀,还不给国家添乱。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1-31 09:21:52
  不知道今天星期几,每天就是吃和睡,还有关注那一天天增长的新型肺炎增长病例,祈祷疫情快点结束吧!十二月底的时候,留意到武汉出现了不明肺炎,二十几个住院,我还和几个同事讨论过这个问题,担心像猪瘟一样快速蔓延,还提醒湖北的同事说别回去过年了,让家人到广东过年。她不相信会这么严重,可是很不幸,被我言中。我现在竟然有点佩服自己的先见之明,可是有什么用,疫情那么恐怖,会继续夺去鲜活的生命,多希望这是一场梦呀,醒来一切太平。我那同事回去湖北过年了,虽然没有去武汉,可是他们家亲戚都在武汉,已经有亲戚一家人都中招了……
  • zgx75115: 举报  2020-01-31 18:36:32  评论

    凡事能导致人生病的病菌或病毒,绝大多数会有传染性,通过消化道,呼吸道,血液,体液,伤口等传播。所以一旦发现新的致病病毒,一定要防范隔绝。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02 14:45:44  评论

    评论 zgx75115:嗯,WH政府他们太轻视疫情了,才导致全国人民水深火热。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2 14:59:57
  今天在部门同事的小群里讨论疫情情况,我说现在形势那么严峻,要是当时wh政府能早点公布人传人的信息,早点防控,也不至于这样。一个湖北的同事说不能怪武汉人,不能抱怨他们,他们已经很及时的处理疫情情况了。真的及时吗?1月5号就已经明确医护人员被传染了,他们公布了吗?唉,后面还大肆举办万人宴之类的活动,如果不是国家层面拉响了警报,后面疫情蔓延不堪设想。那些牺牲的医护人员,谁为之负责?那么多群众的生命,这些代价太大了!悲痛不已……
  

  

  

  
  • 随着心情走: 举报  2020-02-14 18:06:41  评论

    咱俩一样的想法,明明是武汉、湖北的官员不作为,硬是往什么专家身上推,明明他们自己的一线医护人员都已经被感染了,他们采取的措施不是防控病毒,而是控制舆论,非典的教训是一点儿没有吸取啊,春运开始了,他们一点儿没有想到人员流散带来的影响,他们可是副部级、部级的官员啊,不是村官。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15 09:25:35  评论

    评论 随着心情走:嗯,我们想法相当一致,现在就看到结果了吧,那些不作为乱作为的官员都换掉了,真好!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3 14:03:40
  疫情越来越严重,心情很沉重,看到一篇医护人员写的日记,哭得稀里哗啦。肯定有不少医生护士感染了,甚至连累了他们家人。无能为力,可是很心痛他们,愿人人平安健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4 07:07:15
  六点多就醒了,保持放假前的生物钟。每天醒来第一时间看看那些病例增长数据,每次都担心一回。我估计很多人和我一样。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4 07:14:04
  这些日子,大部分人公不离婆,秤不离砣,你陪着我,我陪着你,终日厮守,是不是恩爱有加,年底估计会多生娃,生育率就不愁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4 07:32:48
  前两天见了我妈,她跟我说,那个姐姐认她了,过年给她发了500块红包买衣服。不知道以前有没有写过这件事情,那个姐姐是我同母异父的姐姐。当年她爸与我妈是高中同学,结婚一年左右就患了骨癌,最后去世了,我妈想把那姐姐带回娘家,可是婆家人极力反对,后来就留给了婆家,只是再后来我妈再婚,嫁给我爸,再去看姐姐的时候,婆家人千方百计阻止,买的衣服也扔掉。没办法,这么多年过去,这估计是我妈心中的痛,她一直觉得没有养育姐姐长大成人而内疚。前些年,姐姐不肯认妈,去年突然加了妈的微信,把他们家人的照片发过来给妈妈看,相认了。她现在过得很好,在福建做生意,还到处旅游,生了三个娃,两个儿子一个女儿。看到她过得好,妈也挺欣慰的了。当年离开姐姐的时候妈才22岁,年轻漂亮,肯定要开始新生活,这个不能怪她。人的一生,无数坎坷曲折,但总会好起来的,现在妈妈就过得很开心。
  • zgx75115: 举报  2020-02-09 00:38:01  评论

    这个姐姐也是蛮可怜的,从小没有得到母爱。可能她心里有怨恨,才不愿认。希望她们母女能多沟通,消除误会,幸福生活。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09 04:38:50  评论

    评论 zgx75115:从他的角度去看,那是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孤儿一样,真的是很可怜的。
我要评论
作者:夕阳中的银杏树 时间:2020-02-04 17:12:46
  楼主还有一个姐姐,蛮好的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5 14:42:48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田野里也长出了很多野菜。婆婆说艾草可以防治病毒,止咳祛湿,于是我去采了一小篮回来,做成了下面的糍粑。味道很不错,花生白糖馅的,蒸好,既有艾草的清香,又有花生馅的香甜,因为好吃,一大家人一下子干掉了三四十个。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5 14:49:17
  吃过饭,搞好卫生,泡杯咖啡,画画。没有任何功底,纯粹上色而已。放假前买的,打发时间的好办法。静静的涂色,世界很安静,真好。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8 00:00:33
  这两天,婆婆摔伤了手,家务就全轮到我和小婶子做啦,她大着肚子,我也不好意思偷懒,于是干活就积极一点。每天好像有忙不完的事情,煮饭、洗衣、拖地,摘菜、浇水,偶尔喂鸡喂鸭,哎,我就变一个勤劳的村妇了。裙子也不穿了,每天穿最朴素的衣服,脏了也不心疼的那种。今天又去田野里摘野菜了,昨天给菜地浇水浇了二十分钟,今天腰酸腿软手无力,妈呀,干一点活就这样了,真是太怂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8 00:00:52
  近来和小宝冷战呢,今天已经是第几天了?三四天了,他还不理我,哼,看他熬到什么时候,我才不理他。至于原因,就是他一直一直玩手机游戏,他爸爸喊他放下手机看看书,他一直不听,爸爸生气就关了网络,他就绝食了半天,后来又撒泼了两个小时,还是不得逞,于是和我们两个冷战,天天就吃白饭,不吃菜,也不上桌。我也不管他,他今天终于耐不住了,晚上夹走了一大块鱼肉和一些豆芽。看吧,让他任性,让他半绝食,随便他胡闹,看他能不能翅膀硬了。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8 00:01:09
  小宝刚开始扮可怜的第一天,奶奶给他夹菜了,他还很高兴,第二天又吃白饭,看奶奶没有给他夹菜,他故意蹭到奶奶面前问有啥好吃的,奶奶说你长大了,自己照顾自己,不给他夹菜了。第三天,他偷偷喊妹妹给他夹菜,妹妹呛他,说你有手有脚自己去夹呀。哈哈,看他没有人帮忙,我心里有点不忍心,但是还是坚决不管他,今天他就自己动手了,不但夹菜了,还自己拿刀去砍甘蔗,自己削皮啃了,从来没有过的事情,以前是削好也不吃。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8 00:02:44
  唯一值得表扬的是,他近来棋艺进步挺大的,老是赢爷爷了,害得爷爷三更半夜一个人对着棋局自己杀自己,寻思着怎么赢孙子,貌似是从来没有过的事情。本来刚回来的时候,他说要等爷爷眼困了,精神不好的时候才去找他下棋,要不胜算不大。现在他说能看到十多步棋,胜算在握,要求我给他奖励,赢两局就奖励一瓶天地壹号,他把我一箱天地壹号都赢走了,后来说够了,能不能换其它的奖品,那我说就奖励牛奶吧,赢一次就一支,哎,又快把我一箱牛奶搞完了。现在也不好出门,家里的零食就剩点牛奶了,现在也进了他袋子里。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8 00:03:45
  大宝真的很乖,他带了自己的作业回来,比如英语寒假作业,一本A4大小90多页的阅读理解册,用了几天就完成了,还搬回来很多课外书,晚上自己洗完澡就到床上看书,有时候看到十二点还不肯睡觉。小宝呢,书包就带了几张寒假作业的纸回来,还是老师发的,什么本子课本练习册,通通没有,回来让他爷爷去街上给他买了两个本子,说要写作业。这就是两个娃的区别。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9 04:45:30
  四点就醒了!早睡早起,也醒的太早了,睡不着了。做了一个梦,竟然阴差阳错被相亲,人家相上了我,我千方百计想推掉,梦里也知道自己已婚,哈哈,估计睡前刷抖音,看到里面相亲的视频,头脑受到暗示了,才做这样的梦。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09 04:52:33
  醒来,想想假如现在给我一次机会,重新选择一下老公,我还选择他吗?也许不会了,不是因为不爱,而是因为想体验另外一种生活。现在的生活状态其实很好,感情也很和谐,为什么有这样的感觉,我也不知道,难道真的是厌倦期?其实也没有厌倦。搞不懂自己。
  • zgx75115: 举报  2020-02-15 13:35:12  评论

    哈哈,楼主老公不是LZMM当时心中的白马王子。那白马王子是什么样的呢?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16 07:41:02  评论

    评论 zgx75115:当时喜欢高学历,温文尔雅、温柔体贴,有个有趣的灵魂,会做饭会做家务,不用太帅,但要顺眼,好像就这样差不多啦!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5:53:28
  小宝的倔强怕是方圆几十里没人能比,他和我们冷战,直到前两天才开口喊爸爸,昨晚才喊我妈!一个多星期,不理我们,对其他人都有说有笑,见了我们就不吭声。养儿养儿,不知道最终会不会养个白眼狼呀,决定以后不宠他,让他多干活多锻炼,学会独立,以后就算不管我,也不至于啃老,这是底线啦!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5:56:33
  本来今天就要回城的,回去居家隔离14天,28号上班。可是我和领导申请了,在乡下多住一些日子,等快开学了才回去。反正我们乡下的疫情比城里是轻多,何必回去凑热闹,买菜也不方便。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6:13:12
  大家庭,水果消耗得太快了,上次从我妈妈家搬回一箱香蕉,二十多斤,一天半就吃完了。前两天我外出了一趟,路过果园、就去摘了十斤青枣,三斤小番茄,两斤草莓,一百多块,拿回来当场就吃了一半,另一半我放进冰箱,第二天很快又吃完了。小叔子三个娃真能吃,我家两个娃都不怎么吃水果,他们几个就吧啦吧啦完啦。我又不好意思拿回新房子里霸着自己吃,现在不方便外出,今天又没水果吃啦。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7:09:31
  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前天晚上下了一场酣畅淋漓的雨,昨天晚上又下了一场大雨,雨天睡觉睡得真好,今天睁开眼已经九点多了。现在傍晚,雨早就停了,有点微弱的阳光照着我的房间,窗外的田野,绿起来了。不觉得自己很喜欢春天,但还是非常喜欢日益浓重的绿绿的田野。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7:10:29
  田野。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7:16:07
  今天是情人节哦,老公说我不是他情人,只是他老婆。我说可以合二为一嘛,既是情人也是老婆多好,那个家伙就是不同意,哼,扣,估计不想给我买礼物而已。结果这货发了一个视频过来,人家阳痿的搞笑视频,他言外之意我懂,不就是我赚到了嘛,他觉得自己很厉害。哈哈,这男人真是太自我感觉良好啦!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7:23:47
  早上醒来发现手机有个祝福,祝我情人节快乐的,竟然是以前的上司,现在也还在学校里,他就是因为男女关系有点问题,被人告了,现在调整了部门。我也懒洋洋的回了句同乐,他继续问我回城没有,我说没呢。后来他再发我就不聊了。才不想跟他有任何暧昧呢,不是我的菜。搞不懂干嘛这个时候发祝福,过年都没发过,也不会看上我,我都认识他超十年了,从来没有特别关注过。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4 17:28:43
  中午做了酱油鸡和十几个鸡蛋,被大家抢着吃完,说太好吃了!下午做了番薯汤圆糖水,汤圆是自己现做的,又被夸真好吃,小侄女他们都喝了两碗。嗯,每天的主妇生活也挺有意思,换着花样给大家做吃的,看到大家欢喜的样子,感觉很有成就感。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5 09:23:17
  半夜在雨声中醒来,看看手机,有个红包,祝我大情人快乐!哈哈,老公发的,点开,200块。这家伙,睡觉前发的,吊了我一天胃口。不过,昨天傍晚他出去了一趟,给我提回来一大袋水果,表现不错。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5 10:34:57
  大宝房间的书桌和窗户,窗外的老榕树,榕树下的大池塘,春水荡漾。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6 07:50:25
  说到有趣的灵魂,以前觉得老公好像没有,后来发现他还算有趣,哈哈。例如昨晚,他在微信群里和同事们一起开会,发表的普通话,笑了我半天。不是内容搞笑,而是他半生不熟的普通话,哈哈哈,不知道他同事们什么感觉,在手机屏幕后面笑死了吧。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16 07:57:49
  我一直搞不懂病毒和细菌的区别,问问老公,他竟然给我详详细细的说了十几分钟,从病毒有细胞壁,细菌没有,说到DNA、RNA,他们怎么作用的,怎么引发疾病的,还举例说明,我不喊停,他可以继续滔滔不绝,哈哈,也算是有点点才华的人哦!他大专学历,可是除了文学方面不如我,其它天文地理历史科学文化经济等等,啥都懂得比我多,嗯,是一个很好学爱研究的男人。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16 07:59:11  评论

    打错,应该是细菌有细胞壁,病毒没有~
  • zgx75115: 举报  2020-02-20 04:56:16  评论

    你老公74年还是75年生的吧?如果学理科,应该高中学过生物,高考可能考生物。我就学过细菌,病毒区别。RNA单股,DNA双股,A,T,G,C碱基。DNA为双螺旋结构等等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好运相伴96 时间:2020-02-17 10:13:34
  好倔强的小宝啊。事后楼主有没有教育我们可爱的小宝呢?告诉他,这么喜欢冷战,会讨不到媳妇的,看他还这不这么强。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22 16:00:02  评论

    是滴,肯定要批评他了,爱冷战没朋友,他就嘻嘻哈哈的笑,现在一天到晚“妈妈”个不停,看到好笑的视频,“妈妈,快来看!”,同学发个红包,又赶紧喊我帮他抢。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2 16:02:54
  我做的蛋糕、面包、发糕,哈哈,都很美味,被他们抢着吃,秒光。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2 16:07:43
  以前不会做馒头,失败过一回,硬邦邦的变石头,昨天认真研究了一下教程,做了二十个南瓜馒头,严格按照套路来,出品松软香甜,儿子表扬说比买的好吃,哈哈,很有成就感呢。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2 16:10:45
  终于把这副画上完了颜色。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2 16:23:05
  前几天,又去采了一盆艾叶,买了十斤糯米粉,剥了几斤花生米,做了两百多个糍粑,蒸好,分成十袋放进冰箱里冻着,想吃的时候蒸一下就好。那些奇形怪状的是几个捣蛋鬼的作品,星星、月亮、太阳,长的、方的、心形,哈哈,让他们玩个够了。
  

  

  
  • 夕阳中的银杏树: 举报  2020-02-22 16:48:25  评论

    真是能干啊,家族小孩多,玩得开心,吃什么都香,对他们来说,这个长长的寒假,会留着记忆深处的,建议最好留下视频和照片,退休了自个慢慢看也是好的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2-22 20:32:30  评论

    评论 夕阳中的银杏树:是呀,小孩子多,连馒头都抢着吃,真是香!在城里,不管多好吃的点心,对我家的两个娃,也没见有多大吸引力,更别说馒头了。回来乡下就不同了,刚出锅,他们就问可以吃多少个,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1918419 时间:2020-02-24 14:32:23
  作文写的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4 14:52:06
  现在蒸南瓜馒头,经历了上次的成功操作,今天再复习一回,做了三十个,如果还是没问题的,那本小姐也是会做馒头的人啦,get到一项新技能。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4 15:01:40
  昨晚和老公去挖番薯,他穿着衬衣、皮鞋,拉个斗车,斗车上有镰刀锄头,慢悠悠的沿着村边小路去番薯地,被我偷拍和取笑了,这打扮和干活太不搭了,穿得斯斯文文,去地里和泥土作战,他起码有十几年没有真正下过地了,家里也没有干农活的装备,那把锄头都是头快掉的,哈哈,干活速度可想而知,一个邻居路过,看我们搞笑的样子,主动帮我们挖了一半番薯,天黑了,我们拉着半斗车番薯回家,竟然觉得好快乐好满足呀!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4 15:11:50
  老公干农活不专业,但工作还是挺出色的,这两天他签了四五十万的单,业绩不错。这段时间因为疫情也不怎么出门,他的生意都是打打电话就谈妥了,一下子订了十吨货,几十万的销量就来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4 15:17:22
  挤得像花一样的馒头,成功啦,嘿嘿,好吃。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6 23:11:35
  今天回到大城市啦!其实很不想回来,在农村过得很纯粹幸福快乐。问问儿子,他们说也有同样的感觉,在农村的时候呆着不想回城,在城里又不想回农村。那换一种想法,就是两种生活都可以尽情的融入与享受,既看尽城市的繁华热闹,又体味了乡村的淳朴宁静,如此丰富的人生多好呀!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6 23:28:12
  小宝现在剪了个平头,看起来有点帅帅的,也有点痞痞的。一直以来,弟弟妹妹们都有点怕他,但又很喜欢和他玩,因为他主意多,花样百出。昨天把奶奶的放大镜偷出来,在院子里挖了一个坑,用木棍做了个支架,然后顺利的把太阳光聚焦在一根竹子上,把竹子点燃了!刚好奶奶回来看到,把他骂了一顿,说把院子挖坏了。奶奶骂完,他也没事,嘻嘻哈哈的带着弟弟妹妹去玩望远镜,在楼顶阳台上看远处田野的人种田,砍甘蔗,一根根的数人家砍了多少根甘蔗。
  他们班的小朋友私底下建了个微信群,里面没有家长和老师的,小宝说同学拉他进去,然后二十几个同学一起围攻他,和他斗图。我吓一跳,说你们班的同学都不喜欢你了?他说才不是,他是非常受欢迎的一个。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2-28 12:25:58
  今天回学校上班,第一天,错峰出行,中层八点半到,科级九点前到,我这种小咩咩十点前到就行。中午饭堂的免费餐,我没去吃,自己带了饭菜。哈哈,胆小鬼。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1 23:20:43
  排班表出来,我三月份只要上七天班,爽歪歪,下周只有一天班。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1 23:24:48
  中午闲来无事,把已经打入冷宫很久的面包机搬出来,和面,做了一盘肠仔包,没有黄油,用了花生油代替,味道还很好呢,出锅每人吃了两个。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1 23:41:38
  口罩还剩十一个,担心不够用,刚好邻居说她买多了,匀我一盒,高兴的买回来一看,很薄,还是绑带的,不是独立包装,应该不太好用。一盒50个,175块,说是印尼进口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假货,戴着求个心理安慰而已。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2 15:42:52
  今天有点腰酸背痛,不上班,呆着家里无聊呀,弄了个小蛋糕,加了酸奶鸡蛋的,松松软软,出锅吃了两块,孩子们都在电脑前上课,给他们当下午茶。我也挺贤惠的嘛,无才便是勤,勤快点,生活便多点滋味。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2 15:43:35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2 15:46:32
  今天股票大涨,我的没怎么涨。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3 13:36:14
  简单的早餐,每一天都愉快的开始。中午做了番茄土豆炖肥牛,西兰花炒香肠,家常菜,孩子们也吃得很开心。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3 13:39:56
  孩子们这些天都在上网课,小宝一堂课给老师点赞两万多,被老师批评说听课不认真,哈哈,我也批评他,他说他点赞不用手动点击的,全自动的,按了那个快捷键就一直不停的赞,然后示范一次给我看,还真是如此。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3 13:46:04
  昨晚,小宝的作业,语数英都被评为优秀作业了,说明他认真起来还是很不错的。大宝的作业特别多,可把他愁死了,每次老师一布置就赶紧做完,然后争取时间和弟弟联机游戏。老师布置了一些选做的题目,比较难的,他选了一道做完,交上去,老师把作业打回来了,评语很好笑:学霸要自觉点,以后选做的全部做。哈哈,他只能乖乖的又把剩下的都做了,拍照上传。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3 13:58:23
  小宝写的字,他很懒,不肯练字,写的字没什么章法,但还算舒展大方。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4 12:05:23
  工作日,去饭堂打的免费午餐,水果也是饭堂的标配,自己带了玉米,就不打白饭啦。现在吃个饭都很特别,隔几张桌子坐一个人,不聊天。我不想在食堂吃,打包回来办公室搞定。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5 08:29:22
  昨晚回家比较晚,因为偶尔才上班,事情有点多,给省教厅报送材料,涉及少数民族的学生信息,还刻录了光盘,等我下班已经六点过后了,赶紧去食堂打包了菜,快递公司不能进校园,我拿到外面门店去快递,然后再去超市买明后天的食物,到家七点多了。没有打电话通知他们煮饭,以为他们会玩疯了忘记做饭,但实际呢,他们还挺乖的,饭已经闷好啦,我把菜热一下就开吃。食堂里打包的红烧扣肉,木耳西兰花,加上我早上做好的盐焗手撕鸡(土鸡真的是只加盐,就可以很美味),他们说很香。嘿嘿,上班的日子忙碌充实,其实不上班的日子呢,我更喜欢。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5 08:47:11
  现在孩子们都在钉钉上直播课,每人捧着一个笔记本电脑在沙发上看。小宝的作业不多,很轻松。大宝的语数英政史地生都有作业,他也很难哦!小学和初中差别太大了。大宝是学习委员,还是小组长,一天到晚还要管别人,每天私信催别人起床、上课、写作业,哈哈,看他的语气,还挺严厉的,他小组的成员都很懒,口头上说作业交了,他说“截图为准”。小宝觉得哥哥一时微信、一时QQ 的,特别烦,就帮他弄了个钉钉工作群,把他们小组的人都拉到钉钉群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00:25:54
  看小宝写作业,他看题目特别快,做题也很快,每次老师刚刚上完课,作业刚布置,他刷刷的就做完了,拍照上传,而且还专门在钉钉群里@老师,请老师快点改他的作业。我以前读书的时候哪敢催老师改呀,他胆子有点肥。我知道他的意思,想老师给他评优秀作业,因为我说一次优秀作业一颗糖,哈哈,家里只有口香糖,他就为了口香糖也那么拼。老师也挺积极的,很快的给他改了,一般也给他评个优秀作业。英语老师还要求发视频,他就赶紧录好发上去,老师评语说:短头发啦,很好看。哈哈,老师也幽默。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00:35:24
  今天中午他们没课的时候,我喊他们俩把衣柜重新整理好,然后听到他们在房间大叫,说好绝望呀,怎么那么多衣服,妈妈你以后不要给我们买那么多衣服了!哈哈,大宝还拿他的老师来给我做榜样,说他老师整天就是黑T恤和牛仔裤,正式场合就穿一件红色战袍,衣服很少的。他说我太浪费钱了,穿那么时髦干嘛,他觉得三套衣服就够了,两套换洗,一套备用。以后他可能是极简主义者。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00:40:18
  晚上下单买了一款九阳的破壁机,什么三八秒杀价,近七百块,比我们家的很多厨房小电器都贵,但是看看动不动过千的破壁机,真的很好用吗?我想吃拉布粉了,现在外出不方便,用破壁机可以弄米浆来做拉布粉呢。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16:48:04
  去超市买了两天的菜,发现连鸡肉都很贵,以前只是觉得猪肉贵,现在鸡肉也贵,新鲜的鸡翅膀40一斤,我买了一斤,另外买了两块猪肉,还有点青菜、牛奶,加一提纸巾,一结账,差几块钱就三百。青菜和水果价格都不贵,就是肉太贵了,和收入比起来,都快吃不起了。我们家年收入应该也不算很低,都深感物价的压力,要是更普通的人家,天天大块吃肉都算奢侈了。工资不涨,物价猛涨,幸福指数直线下跌。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22:00:25
  这就是我喜欢的拉布粉啦。吃过很多店的拉布粉,最好吃的是“姑妈豆腐花”的,又嫩又滑,我们单位食堂也有拉布粉,就是不够好吃,我很少点。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22:08:56
  我的破壁机到了,京东是真的快。明天准备打豆浆,现在面包机正在做南瓜手撕包呢。第一次自己做手撕包,不知道成品如何,不好吃的话就麻烦了,只有够好吃,两个小家伙才肯当“小白鼠”。不像在乡下,人多力量大,我随便鼓捣,总有人喜欢吃,不好吃的也可以光盘。哈哈,所以说,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失败了没人吃。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07 22:26:17
  今晚用空气炸锅烤了鸡翅膀,光盘了,真好吃。剩最后一个的时候,大小宝都想吃,我随口说你们猜拳吧,谁赢了谁吃。然后大宝口头上说我准备出剪刀啦,想迷惑小宝,可是还是小宝赢。我发现几乎每次猜拳都是小宝赢,例如分配老家的房间,也是猜拳,小宝把大房间赢走了,哥哥睡小房间。其实按道理来说,哥哥应该更老练呀,而且心算能力在班里数一数二的,为啥老是输给弟弟,只能说他没弟弟精明,连爷爷也说,小宝的棋艺比哥哥好,爷爷都招架不住,经常输了。
  • zgx75115: 举报  2020-03-08 07:47:35  评论

    曾经两个女同事猜拳,谁输谁喝酒,我指导其中一个,因这个女同事平时猜拳都是输的多,我指导她时,先问她自己想出啥,她如果说出布,那我叫她出石头,在我指导下,她竟然连续赢了六七轮,另外那女同事啤酒喝不下了才停止。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3-10 22:47:22  评论

    评论 zgx75115:你那么厉害的!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0 22:53:08
  早上做的早餐,玉米汁太好喝了!和外面酒店吃饭时点的几十块钱一壶的一样香甜可口,拉布粉是用破壁机打了米浆蒸的,锅太小,蒸了很多次,才弄够一家四口吃。下次不做了,太费时间啦!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0 22:56:12
  明天要回单位开会,没时间给他们做饭,晚饭后闷了个盐焗鸡。明天早上起来手撕好,中午他们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0 23:05:27
  今天去收楼了,手续办好了,除了税没有去交。准备装修一下,自己做点什么生意吧,租是很难租的。我竟然是有个商铺的人啦,也没啥喜悦,那是老公的功劳,我好像没掏过什么钱。老公说今年努力点,给我买间大房子,是他今年的目标。昨天他又做成了三十多万的生意,可惜提成太低了,赚不到多少钱。钱钱钱,不说钱啦,我自己没本事,就不敢对别人有奢望,包括老公,他积极努力就行,换不换大房子都不重要。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0 23:07:33
  好累,想睡觉了,可是烤箱的面包还没有发酵好、没有开始烤。我真是个勤劳的妇女,哈哈,现在还在操心他们明天的早餐。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1 09:35:01
  在开会,每个领导大讲特讲假期抗疫工作,我们这种小咩咩乖乖听。没意思,工作没激情,突然觉得家庭主妇也很好,没那么大压力,就是没啥地位,买点菜都伸手要钱,也很丢脸。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1 10:52:35
  一个会议开了两个小时,还没结束的意思。每个人夸夸其谈,都是功绩呀!我没有功绩,就算有,也觉得会议太漫长了!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2 13:34:02
  今天上班,没有在家管儿子,中午打开钉钉,看到大宝正在他的小群里直播打游戏,几个朋友欢呼雀跃,那劲头要是用来学习,成绩不知道多好了!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4 14:27:07
  中午烤的香蕉蛋糕,蛮好吃。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4 14:31:02
  昨天做了十二个木耳红萝卜鸡蛋猪肉馅的包子,一算馅料的价格都三十块了,才十二个不太大的包子,两三块一个包子,比外面买的还贵,还要花那么多时间,要不是好吃点,真不想折腾呀。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4 15:02:11
  对两宝而言,按照约定,今天周六是自由活动日,他们玩游戏也好,客串主播也行,我都不干预,但明天就不能玩手机电脑了,要专心预习复习,看书。两个家伙早上七点就起来嗨了!现在中午也不休息,沉迷游戏无法自拔!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4 17:53:21
  空气炸锅版烤鸡。买一只鸡,鸡骨头炖汤了玉米红萝卜汤,鸡腿和鸡翅做了烤鸡。一鸡二用,鸡汤香甜,鸡腿嫩滑入味,嗯,一只鸡带来的幸福晚餐。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6 08:29:24
  朋友送了一扎睡莲,昨天开花了,大宝趴在桌子上很仔细的审花,问我这花是男的还是女的,抑或雌雄同体?我说你问问它自己,看看怎么答你。他说生物老师说花有雌雄,雌雄同体……我老眼就算不昏花,也辨不了雌雄呀。后来想考考他,出了道题:睡莲的花瓣是不是一样多,他就真的继续趴在桌子上一片片的数,还用英文数,one、two、three……,哈哈,数完发现几枝睡莲的花瓣还真不一样多,还感慨了一下,世上没有相同的一片树叶,竟然也没有相同的一朵花呀!小宝趁机起哄,说哥你数数花芯,看看是不是一样多,我一看,懵圈了,咋数呀?
  
我要评论
作者:乐享其橙 时间:2020-03-16 13:40:54
  春日的午后有幸读到楼主的这个帖子,没有太大波澜,娓娓道来的平静生活,让人觉得很是舒服。

  我和你一样是俩宝妈,你家一对兄弟,我家是一对姐妹。

  要学习楼主对待生活和工作的态度,做个睿智的女人。
  • 萍水相逢亦是歌: 举报  2020-03-16 22:54:43  评论

    哈哈,谢谢你的喜欢,我也很羡慕你家两个小棉袄呀!生活平平淡淡简简单单,没有多少可圈可点之处,难得你认同,不过人生百味,至乐是清欢,能够品味到自己幸福的人都是幸福的吧。
我要评论
楼主萍水相逢亦是歌 时间:2020-03-16 23:03:42
  今天在同事的小群里讨论现在援助湖北的医护人员火线转编问题,大家意见一致,都觉得转得好,那是拿命去拼的,谁敢说三道四。有个同事说,他老家基本是确定了去了可以转编,大家争着报名,不是报名了就能去,还要有点关系,有点手段。不过即使这样,去的人依然是很勇敢无畏的英雄,也值得拥有一份编制工作吧。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16 17 18 19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