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帖来整理一下我杂乱无序的人生----------单身女狗“汪旺汪”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17:20:40 点击:53185 回复:177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今天上午懒觉睡到10点多,打开手机看新闻,NBA球星科比离世的信息占据了大大小小的新闻版面,这比当下人人谈之色变的“新型冠状病毒”更让我感觉人生无常,有一瞬间突然顿悟,生命是如此的短暂,明天和意外你永远不知道哪一个先来。就如科比生前说的那样:生命太短暂,没有时间去担扰和厌倦,我们不能停滞不前,保持微笑前进,不能所馁。

  我叫刘思佳,今年32岁。今年春节腊月28我离婚了。离婚是原因太多太多了,多到我不知道从何提起。

  前夫是一个工地的小包工头,一年到头见不到拿钱回家,也见不到人,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具体欠了几个人的钱,借了多少网贷,他不肯如实交代,我问也问不到他的实话,所性也不细问了,反正都要离婚了,那些债务就由他去吧!

  和前夫育有两个孩子,大女儿8岁,小儿子3岁。离婚后,女儿归了我,儿子归了前夫。目前两个孩子跟着前夫的父母生活在农村,而我在距离农村老家50公里外的省城靠卖房子谋生。

  离婚后的第二天也就是腊年二十九,我一个人拖着行李箱离开了一双年幼的儿女,离开了这个让我失望透顶的男人,离开了这个生活了8年不算是家的家,来到了省城一个人面对着满是空荡与落寞的房间独自过春节。

  在省城卖房子卖了有一年了,接触了很多形形色色的人,形形色色的事,我从一个单纯不问世事的农村小媳妇逐渐变成了一个圆滑、通晓人情事故、略懂得察言观色的房产销售员。这其中经历过的一些事情就不在此一一细表了。

  写这篇帖子的目的是想通过文字的形式来整理自己杂乱无序的人生。也想通过文字记录下迄今为止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些人一些事。曾经看过某篇帖子的某位楼主写的一句话令我至今印象深刻:回忆过去,是为了可以更好的展望未来。

  今天就以这句话来作为帖子的开篇............

打赏

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233次 发图:542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17:39:54
  虽然我不爱篮球,也不是科比的球迷,但我绝对是科比的粉丝,因为他的个人经历激励着无数年轻人,包括我,我永远记得他说的那句话:“你见过凌晨4点钟的洛杉矶吗?”……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18:19:42
  从结婚到离婚

  我和前夫为什么会走到这一步?在心里我不止一遍的问自己,直到现在也无法给自己一个准确无误的答案。或许婚姻本身就没有答案,我们都没有错,错在我们当时都太年轻了。

  2020年1月22日这一天当民政局的工作人员最后一次问我考虑清楚了吗?我回答:考虑好了,离!然后工作人员在工作电脑上一通流程忙完,在暗红色的离婚证的本上神色凝重的盖上了那个象征着婚姻结束的大钢印。

  拿到离婚证的那一刻,我释然了,感觉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轻松。

  我!刘思佳,终于结束了这段苟延残喘的婚姻了!我终于为自己的人生作了一回主了!
  我和前夫一前一后站在民政局的工作台前一前一后的拿过了离婚证,我微笑着问前夫什么感觉?

  他说没什么感觉了,你自由了。我依旧的微微一笑。就连拍离婚证的照片我都是带着眼角上扬的微笑。

  我和他有儿有女,,只是欠了一点债而已为什么会走到了这一步?让时光穿梭机带我们回到2011年的10月22日的那个傍晚。真巧啊!相识和离婚都是在22号这一天。

  如果知道今天我与他是这个结局,那么8年前的那个傍晚我还会拨出那一通带着好奇的电话吗?我想一定不会!打死都不会!可是人生哪有如果?有的只是后果和结果吧!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18:57:44
  从结婚到离婚2

  8年前的那通电话和前夫说了些什么呢?现在已经想不起来了,只是隐约还记得我第一次打他电话时还把他的名字叫反了。

  前夫名叫余雷,我打电话时一时拗口没转过弯来,叫成了“雷余”。我猜想是因为他爸爸姓余他妈妈姓雷,所以就叫余雷了。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电话很快接通了。电话那头传来一声陌生男孩的声音:“你好!哪位?”

  我简单的作了一番自我介绍,是老家的一个亲戚把余雷的电话给了我,告诉我余雷在广东做电脑配件销售。

  那个时候,我刚和前任男朋友分手,还没有走出失恋的阴影。打余雷的电话也仅仅只是因为无聊想找个人排遣一下失恋后的痛苦。

  前男友是安徽六安县某贫困山区的人,家里的七大姑八大姨一听我谈了一个安徽的男朋友,一脸的鄙夷的表情。

  “思佳啊!你现在还年轻,还不懂生活的苦,我跟你说啊,安徽那个地方太穷了,你看现在街上拉二胡讨饭的、做苦工的都是安徽人啊!你可千万别嫁到那个穷山沟沟去!........”
  “思佳,你不要蠢了,我们这里生活这么好,你还往穷同沟嫁,就在我们本地随便找一个都比安徽强。”
  “思佳,你要是不跟安徽那个男朋友分手,我们就当没你这个女儿.......”
  “思佳,我家邻居有个小伙子不错,叫XX,父母都是单位上的人,都有退休工资的,你长得漂亮,身材又高挑,跟你条件很配的嘞。”

  我那个时候,接的最多的就是这种说词的电话,父母和七大姑八大姨齐上阵给我轮番电话轰炸。

  没多久,如他们所愿。前男友一方面迫于我家的压力和他家及他自身的经济能力不得不主动跟我提出了分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19:36:39
  分手后的第6个月,我第一次拨通了前夫余雷的电话,和余雷电话聊了起来。刚开始只是聊聊目前一些工作上的事情还有一些在老家生活时的趣事。由于我们都来自同一个地方,说着乡音,那种恋爱刚开始还未开始时的暖昧很微妙很微妙。微妙到我想把这份暖昧的时间拉得更长一点。

  刚开始,也只是聊聊各自在外的打工生活。后来加了QQ,他经常在QQ上跟我打字聊天,逗我笑陪我解闷。QQ上陪我打字聊天的余雷幽默风趣,电话里那个余雷言语沉闷,经常是我找话题来跟他聊,大部分的时间是我在说,他在听,他偶尔会加上一两句附合,一两个小时电话粥基本上85%的时间都是我在说话。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19:39:37
  我说不清是喜欢QQ上那个幽默风趣的余雷还是电话里那个不善言辞的余雷。

  只是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生活真的给我撒了一个弥天大谎,更准确的说是前夫余雷给我撒了一个大谎,QQ上那个幽默风趣的余雷和电话里那个不善言语的余雷真的是两个人,只是我知道这件事情已经太晚太晚了。

  告诉我整件事情的真相的竟然是余雷从小玩到大的兄弟余小柏,而我和余小柏之间发生了那么多余雷不知道的事情。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天色狼 时间:2020-01-27 19:59:15
  记号,请继续。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20:14:28
  我和余雷约好过年回家了见面,过年的那几个月,我们靠着QQ和电话联系。基本上都是余雷主动找我。

  那几个月,有了余雷的陪伴。我慢慢的从失恋的伤痛中走了出来。我和余雷约好见面后不过问彼此以前的事情。

  当然我也没有好多以前的事情,认识余雷之前就只是谈过2次恋爱。第一个男朋友是省城上学时认识的一个大学生,第二个男朋友就是安徽的。然后就是通过亲戚介绍认识了余雷。

  那个时候除了上班,就期盼的事情就是快一点过年了,因为过年就可以回老家见到余雷了,只有在QQ视频里见过余雷,见到他本人我还是很期待的。

  3个月的时间在不算太长也不算短的等待中终于到来了,我和余雷约好在省城火车站见面,他从深圳回省城,我从上海回省城。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20:34:26
  那一天我比余雷先到省城火车站,就在火车站附近的“永和豆浆”找了个靠窗位置坐了下来。坐下后,我用彩屏手机发了个短信给他,那部“三星”的彩屏滑盖手机还是安徽的男朋友送给我,现在还静静的躺在爸妈家的某个抽屉里。

  等了没多久,我坐在靠窗的位置老远就看到两个穿着黑色棉袄,一壮一瘦背着黑色双肩包的农村模样的年轻人往永和豆浆大门这边走了过来,之所以用壮,是因为余雷给我的第一感觉是真的壮,肩膀很宽,国字脸,身高约在175的样子。

  他身旁的那个瘦青年比他稍高一些,有1米八的个子,瘦长瘦长的马脸,后来熟悉了才知道瘦子是余雷从小玩到大的另外一个好兄弟叫周河南,两个人一壮一瘦并排走在一起显得格外惹眼,那一刻我有种想要立刻起身逃跑的感觉。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20:49:12
  第一眼我就知道,余雷根本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我喜欢看着清爽高高瘦瘦的男孩。而余雷还有一点小肚子,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

  余雷推门进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我,抬起右手向我打招呼示意。这时候,我逃跑已经是来不及了,只能硬着头皮冲他皮笑肉不笑的笑了一下。

  傍晚六七点的餐厅人还不少,余雷问我吃点什么。我客气的说不用了,等下就坐车回家了。我说这话我的时候心里还是七上八下的,因为省城到老家县城的长途汽车早就停班了。我心里还在盘算着一会儿是打车回老家还是在省城找个宾馆过夜?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7 22:55:55
  真的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整理好人生吗?现在的我在床上根本睡不着觉,抱了床毯子睡在客厅的沙发上,我害怕一个人躺在床上,害怕躺在那张陌生又熟悉的床上想起过去那些缠绵悱恻的往事。

  我害怕在孤单的夜里想起某个人,我离婚的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他,人是不是有心灵感应,打离婚证的那天,他打来电话告诉我他的行程。等到手续办完了,我第一时间拍了离婚证的照片给他,他道了声:恭喜你,重获新生。我与他最终会走到一起吗?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4:41:00
  离婚了,把自己一些重要的东西带了出来。翻开这3本年代久远的日记本。心中感慨万千。时间过的真快啊!这还是刚刚中专毕业时写的日记。如今看来里面的内容幼稚中又透露着对未来的迷茫与彷徨。
  • 深秋青衫不改: 举报  2020-11-23 19:03:36  评论

    是挺幼稚的。曾经我也为她写了厚厚三本日记。即便后来分了也不舍得扔了烧了。现在想来真TM可笑,自己幼稚的可以,单纯的让我觉得,如果我是第三者看见自己的话,一定想尽办法上去打一顿把自己打醒为止。今年终于下定决心,用火机结束了它们。。。
  • 妖妖_幸福: 举报  2020-11-23 19:10:21  评论

    评论 深秋青衫不改:爱与伤痛都会败给岁月,加油^_^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4:42:44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4:59:23
  15年前的字迹依然清晰可见,2005年我刚从省城某所著名大中专院校毕业,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在广东省某市某大型日资企业做工人。照片中第一篇日记就是日资企业普通工人的日常生活。一面看日记一面感慨时间的流逝。

  2005年的我还未满18岁,如今已经是三十而立之年了,那个时候觉得30岁是很遥远的一件事情,如今再回头看看那些逝去的青春,心中不免有些伤感和无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过四男人 时间:2020-01-28 15:02:38
  11111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6:12:12
  从结婚到离婚3

  就在我盘算的时候,余雷趁我不注意拉起了我的手向点餐台走了去。都是他在点,他问我吃什么,我说随便,你看着点吧。我本意是不想吃,也不想花余雷的钱,但是余雷一个劲的问我想吃什么点什么,我在半推半就下点了两个快餐。

  这顿饭在半尴半尬中终于结束了,整个吃饭期间都是余雷和他的好兄弟周河南在说话,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就听他们说。出了餐厅,余雷叫了一辆的士。

  那一刻,我心里还在想打的士回家要好多钱吧?往年回老家,我从来都是花10块钱坐长途汽车回县城的。这一趟下来至少要200吧?AA下来我也要出75块吧!还好不算多了。

  上了的士,周河南坐到副驾室,我和余雷坐在后排的位置上。刚开始,我刻意离余雷坐的有点距离,的士司机轻车熟路的很快就上国道。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6:13:26
  从结婚到离婚

  鹅黄色的路灯照印着不算太宽的国道,偶尔迎面驶来一两部打着远近灯光交替的小车,车灯闪的我眼睛有些吃疼,这时候的余雷抬起手来细心的帮我挡住了闪烁的车灯。这一个微不起眼的小动作却在我心里为余雷加分不少。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余雷抬那么一两次的手不至于令我心生感动,我感动的是一路来车灯都是余雷亲自用手替我挡住的,对面驶来多少辆打着远近交替的灯光我们都来不及细数,幸好一路有你,由于白天坐了十几个小时的火车的缘故,不知不觉得我歪倒在了余雷的肩膀上睡着了。

  直到的士开到了县城,县城里灯火通明的路灯和过年临近的嘈杂声把我吵醒了。我伸了个懒腰扭了扭长时间靠余雷肩膀睡觉而酸痛的脖子。我告诉司机把我送到县城人民路就可以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6:24:54
  从结婚到离婚

  上车前我就告诉余雷,把我送到县城外婆家就好了,我要在外婆家住几天再回家。外婆家住在县城某家属大院的顶楼。我大包小包的拎着上顶楼也的确吃力。好在下了车,余雷不由分说的帮我提着拉杆箱上了楼。

  敲开了外婆家的门,余雷站在我身后手里提着拉杆箱。外婆好奇的上下打量着余雷。这是余雷与我家里人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没想到这个人是外婆。

  余雷热情又带着点讨好的笑容亲切的叫着:“外婆,我帮思佳提行李来您这儿,这么晚打扰你休息了。”余雷口中所说的晚其实不算晚,那一天晚上9点半都不到,但是对于一个居家老人来说确实挺晚,因为外婆是穿着保暖裤和披着大棉袄来开门接的我和余雷。那个时间段我想是外婆刚好看完两集黄金档的电视连续剧,正准备哄舅舅的小女儿睡觉。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6:35:59
  从结婚到离婚

  舅舅的小女儿名叫美琪,4岁了,在上幼儿园。外婆一共育有5个孩子,我妈妈排行第四,而美琪的爸爸是我妈妈最小的弟弟,舅舅常年在广州打工,女儿就一直跟着我外婆生活。

  余雷把我安全送到就放下行李下了楼,其间和外婆也没有太多的交流。倒是外婆里里外外上上下下把余雷打量个遍。余雷走后外婆就张罗着我梳洗睡觉的事,梳洗干净后我和外婆还有小表妹3个人挤在1米8的床上倒也暖和。

  那天晚上躺在床上和外婆说了些什么已经记忆模糊了,但是外婆对余雷的一句评价让我至今印象深刻。
作者:伊斯坦布尔红宝石 时间:2020-01-28 16:38:10
  加油吧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6:42:46
  @伊斯坦布尔红宝石 2020-01-28 16:38:10
  加油吧
  -----------------------------
  嗯!必须加油啊,谢谢你的鼓励。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7:11:36
  从结婚到离婚

  “找老公就要找余雷这样”肥头大耳”的才有安全感,像个男子汉样儿。”这是外婆的原话。

  像不像个男子汉样儿那是后来通过某方面验证才知道结果的,看模样儿哪能看得出来?
  我在外婆家住了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坐汽车回了农村老家。回家后的第一感觉是父母都老了。

  父亲的头上都长出了白头发,母亲脸上的皱纹比去年更多更深了,这几年母亲操持着家务,父亲赚钱养家供养我们兄妹三人的上学费用。辛辛苦苦一辈子把我们养大成人了。

  我和余雷认识的那一年正好是我家盖了4层楼的新房。父母辛苦一辈子只为做把我们养大成人和盖新房这两件大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17:13:29
  从结婚到离婚

  我也是后来偷听父亲和一个老朋友的聊天才得知家里的这套新房一共花了33万,那是父母亲辛辛苦苦存了大半辈子的钱才盖的这幢4层楼的新房。

  那一年是2011年的年初,33万对于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来说是笔巨款。我家的新房就盖在镇上通往县城的马路边,门前的马路边还有一左一右2条小溪,像两条碧绿色的水蛇一样随着水流欢快的游着。

  回到家,和父母聊了一下和余雷相处的情况。那个时候的我,也实在挑不出余雷半点毛病,只是这个男朋友不同于以前的2个男朋友,这个男朋友是家里人替我把的关,我说不上喜欢也说不上讨厌。就这么随波逐流着。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22:21:35
  两条小家伙孤零零的待在角落里饿了快有一个星期了吧?我是腊月27走的,今天偶然间想起我还有两条小鱼在店里。于是晚上趁着夜色打开了店门,没有想到两个小家伙竟然还活着,就这么孤单的搁在了前台的一角。那一刻我心雀悦,为生命存在的意义,我知道自己没有理由沉沦和颓废下去,我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情没有做………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22:22:05
  两条小家伙孤零零的待在角落里饿了快有一个星期了吧?我是腊月27走的,今天偶然间想起我还有两条小鱼在店里。于是晚上趁着夜色打开了店门,没有想到两个小家伙竟然还活着,就这么孤单的搁在了前台的一角。那一刻我心雀悦,为生命存在的意义,我知道自己没有理由沉沦和颓废下去,我还有许多未完成的事情没有做………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8 22:25:46
  我去!怎么发重了,不管了,把帖子当成我倾诉的港湾,回忆、反省、展望,胜利会属于我们的。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9 00:58:55
  这短短的一生!
  我们最终都会失去它,
  何不大胆一些?
  冒险一些?
  遵从一次本心,
  咱这一路的坎坷,
  我权当是人生的风景。
  那快乐晕眩的回转,
  那痛苦又难耐的煎熬。
  留不住的最终还是失去了,
  余生请务必坚强!
  • thinkh: 举报  2020-03-03 04:29:07  评论

    这段话我喜欢,人生就一次,尽力丰富多彩,过的像诗还是屎,都是自己的
我要评论
作者:把回忆拼好给你 时间:2020-01-29 02:51:26
  我挺佩服能写几年日记的人 的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9 15:54:42
  阳光明媚的下午,离婚后首次一个人在外面晃荡,这是年初五,这是过年,我心里告诉了自己一声,算是为这个日子添几份仪式感。

  江边散步晒太阳的人还真不少。基本上都是一家人带着口罩出门晒太阳的,还有在江边钓鱼的人。

  我一个没戴口罩的单身狗走在偌大的江岸边显得有些奇怪。

  这次疫情过去了,我最想做的一件事想来想去还是去那个让我一身负债还让我不得不选择离婚的那个人那里看看。不看这一眼我总是心有不甘。

  我满怀委屈却对他又提不起恨来,如果4个月前不给他第一笔周转资金,那是不是就真的永远也见不到了他这个人?

  可是贷了那么多款,我又日日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不贷款日日承受恶梦的折磨,有一段时间我已经打算开始试着忘记这段感情,每每在午夜时分梦醒都是一身惊吓,我不知道别人会作何选择,在感情面前我选择了成全对方,委屈自己。

  如果当初挂了那个电话,是不是就不会有后面那么多奇迹发生?

  如果当初挂了那个电话,我现在会不会每日受着良心的煎熬?

  有些事情,一旦做了,就停不下来……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9 23:02:58
  @把回忆拼好给你 2020-01-29 02:51:26
  我挺佩服能写几年日记的人 的
  -----------------------------
  写日记的时间也就刚从学校毕业那几年,2008年后上班太累就没写了,改成网络日志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9 23:15:54
  从结婚到离婚

  在我回到家后的第二天,余雷和他爸妈就拎着大包小包的来到了我家。我当时并不知道他和他父母一起来是什么意思。现在想来大概是父母看我对余雷也没有表现出排斥的意思就误以为我是和余雷在谈恋爱。

  如今想来还是自己都不知道那个时候的自己需要什么样的一份感情,而选择余雷作为伴侣这件事也是过于草率。

  来自命运的东西并不脱离本性,归根结底的原因还是年轻时期的我见识太少,我在认识余雷前就只在公司做着简单的文职工作,接触的人也都是身边和我年龄相仿的同事,任何行为都是无目的无意识的去被动选择的。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29 23:36:17
  从结婚到离婚

  显然在男女方面这事,余雷比我要老练许多。我对余雷说不上特别特的喜欢,更谈不上是讨厌。

  张爱玲曾经说过:“到女人心里的路通过阴道。”我想余雷就是用了极快极准的方式找到了这条通往我心里的路。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余雷带着我去了他们村的后山上散步。临走时,兜里踹了几个他爸种的橘红色的大桔子。我和他并排走着,中间隔了一本书的距离。走到一个空旷无人的草地旁随地坐了下来。

  冬天的山上除了看得到的深绿色的松树,到处都是一片枯黄的景象,随地而坐的草皮也是枯黄枯黄的,周边深绿色的松树挡着密不透风。我和余雷就这么随意的坐着。

  聊着那天他父母来我家的糗事,通过这几天的接触少了几分第一面见面时的拘谨,他随意的把手搭放在我的肩膀上。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30 23:12:14
  从结婚到离婚

  见我没有抵触的意思,余雷的手更加大胆了,慢慢的从肩膀转移到了腰部。隔着一件保暖内衣一件毛衣外加一件羽绒服我被余雷撩的发痒。是的,没错,我天生怕痒,怕的要死,当余雷的手放在我腰部时,我被痒的哈哈笑了起来,边躲边说好痒,别乱动我。

  余雷看到我这个样子也不敢再造次了,老老实实的坐在我身旁给我剥桔子,正好走了这么多的路,我口也渴了,余雷临走时那个塞桔子进口袋的动作现在看来是无比正确的。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30 23:12:45
  等桔子也吃完了,两个人傻坐着气氛变得暧昧了起来。余雷探着身子过来在我脸上如“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一下,我的脸顿时红了起来。

  那个午后,余雷就这么一点一点的攻破我的心理防线。在野外把我的衣裤褪了去。在最后一下褪去我的裤子时我一只手用力的抓了他“犯罪”的手制止了他疯狂的行为。见我极不情愿,余雷才作了罢,两个人怏怏的下了山,一路上我们各怀鬼胎都不说话,偶尔余雷问我几句,我心不在焉的回答。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30 23:13:06
  在余雷家吃了晚饭,他就开着他姐夫的越野车送我回家。他家到我家要经过一段没有人烟的山路,山路两边还孤零零的立着一些坟。心里多少还是有些害怕的。

  我坐在副驾驶看着余雷手法熟练开着车,看样子是个老司机了,心里不免对他有了几分崇拜。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考驾照,对于开车这件事总觉得离我十分遥远,没想到仅仅在3年后,我花了短短1个半月不到的时间就拿到了驾照。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30 23:13:35
  到了我家时已经是2集黄金档的电视连续剧刚刚结束,父母都休息了,而弟弟还在外面鬼混还没着家。爸妈的房间和弟弟的房间就隔了一道墙。

  余雷在我弟弟的房间落无其事的看着电视愿意走,我就这么干等着陪着他看电视,很快隔壁响了爸妈打呼噜的声音。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1-30 23:13:56
  余雷向我靠了过来,贴着我的嘴唇就这样放肆的吻了起来,白天亲密的身体接触后,我也不再拒绝他的吻了。隔着内衣,余雷的手在我身上流走着,两个人的呼吸声越来越重了。

  余雷趁势抱起我,走进了我的房间,用脚轻轻一带把门关上了,把我放在床上,喘着粗气把自己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脱了,这个时候,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避无可避,怎么办?爸妈就在隔壁,我要不要吵醒他们?
我要评论
作者:把回忆拼好给你 时间:2020-01-31 03:50:18
  @把回忆拼好给你 2020-01-29 02:51:26
  我挺佩服能写几年日记的人 的
  -----------------------------
  @妖妖_幸福 2020-01-29 23:02:58
  写日记的时间也就刚从学校毕业那几年,2008年后上班太累就没写了,改成网络日志了。
  -----------------------------
  佩服 佩服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0 21:10:45
  那一晚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余雷发生了关系,事后妈妈跟我说以后的事情可要打算好,既然和余雷在一起了就不要和别的男孩再纠缠不清了,我知道她指的是安徽那个男朋友。

  和余雷订婚是在一个星期后,在他家摆了8桌酒席。他家包了2辆车,载着我们家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2车亲戚浩浩荡荡的去他们家大吃大喝了一餐算是把我和余雷的关系确定下来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0 21:11:29
  那一晚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和余雷发生了关系,事后妈妈跟我说以后的事情可要打算好,既然和余雷在一起了就不要和别的男孩再纠缠不清了,我知道她指的是安徽那个男朋友。

  和余雷订婚是在一个星期后,在他家摆了8桌酒席。他家包了2辆车,载着我们家男男女女老老少少的2车亲戚浩浩荡荡的去他们家大吃大喝了一餐算是把我和余雷的关系确定下来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0 21:27:39
  2011年的春节可以说是我人生中的转折点,现在回头想想那时的自己,本可以说不,但是却因为一念之差导致了后来悲催的婚姻。

  春节过后,我和余雷又开始了两地分隔的恋爱生活。他几乎每天晚上都会打我电话陪我聊天。

  我那个时候在上海又没有固定工作,经常到处跑着做兼职。春节前我在一家卖墙纸的淘宝店铺做线上销售员,公司是私人小老板,没有周末双休加班不给加班工资是常有的事。

  在一次连续上班1个月没有加班工资的情况下我拒绝加班后的第二天我就被人事经理叫到办公室约谈,结果可想而知了,我被无条件的解雇了。

  所以我和余雷订婚时,我还是一个无业游民,没有工作,而余雷在同村老乡那里做着电器类的经销批发业务,没有基本工资,全靠提成。

  我问他一个月有多少收入?他告诉我生意好的时候有1万多一个月,生意不好的时候4000多。我想着这样的收入水平可以维持两个人今后的生活就没有去验证他说这些话的真实性。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0 21:51:23
  2011年的一整年,我几乎没有做什么固定的职业,大部分的时间都花在玩上了。也不想去找工作,就到处做兼职,今天200,明天300,后天大后天接不到活儿在出租屋休息这样的日子持续到了2011年的夏天,具体哪个月记不清了。

  那一年做的工种可以说是超过了后面的10年,过完春节的3-4月份上海展览馆迎来了各种各样的展览。在大型机械展览会上我做过兼职的接待人员,接触了各式各样的人。

  3月份中旬的时候有一场高端酒会在“亚新生活馆”旁边举行,当时我在那个酒会做兼职礼仪小姐,从晚上的6点到9点,3个小时300元,什么都不用做,站在酒会外面的红毯旁就可以了。

  酒会现场就用纯白色的篷布支起的巨大空间,哪个空间有点像N多个蒙古包叠在一块的组合。

  来参加酒会的都是上海的名流们,在红毯旁停的车都是车展上的限量版豪车,来的人反正都是名人。

  陆毅和鲍蕾、吴秀波、李小冉、海清、邬君梅,我就认识这几个明星,因为我站的位置在红毯旁边,所以看得最清楚。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0 22:09:43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明星,而且是那么近的距离看明星。只可惜当时是在工作,虽然说是兼职礼仪小姐,但是我还是很守规矩的老老实实的站在那儿不敢拿手机拍照。

  老实说明星在现实中看着都很奇怪,不论男女,脸型和身材比我们正常人要小几圈,可能就是因为这样他们在电视上才上相吧!

  和我那一天一起做兼职的都是上海本地的小姑娘,统一穿着经纪公司发的黑色礼服,那个时候的我们都是一群年龄相仿的小姑娘。只有我一个人是出社会几年了。其它的本地小姑娘都是上海某所大学的大学生。

  虽说我和她们年龄相仿,但是总觉得和她们有着天壤之别,她们是土生土长的上海嗲女女,而我好像乡下的烧火丫头一样。同是女孩子站在一起做兼职,她们谈的是做完兼职回学校准备毕业论文。或是父母安排了哪个哪个单位的实习工作机会。

  而我还要为房租和吃饭不停的接兼职,可能这就是人和人的命不一样吧!有些人天生是不愁吃穿的富贵命,而我是为了生活到处奔波劳碌。

  和上海女孩一起兼职的机会很少,这一次是偶然几次中的一次。和她们终归是速途同归没有共同话题,做完那场兼职就消失在了茫茫人海。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0 22:17:33
  那场活动的照片在QQ空间里找了出来,再看这照片仿若隔世。时间竟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9年。9年的时间我都经历了些什么?什么又改变了我当初?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1 22:09:32
  到处做兼职没有固定职业的日子一直持续到了2011年的夏天,夏天我才找了一份贸易公司采购助理的工作。

  因为那个时候我不想再东奔西跑的到处面试、到处跑,实在是热的难受才找的工作坐办公室吹空调。

  文职工作工资不高,但是轻松,很多学历不高没有技术的女孩的工作首选。

  一整年的时间,余雷就来过上海2次看我。能想象到两个人平时靠电话联系,从认识到结婚在一起见面接触的时间不足1个月就完成了恋爱到结婚的过程。

  2011年5月份余雷来过一次上海,那时在我住的不远的宾馆开了间主题房。

  大圆的水床,暧昧的粉色墙纸、到处弥漫着荷尔蒙的气息。我主要没有兼职就往和余雷腻在一块。

  那时碰巧妹妹刚从广州学成日语,妹妹的名字和我相差一个字,我叫刘思佳,她叫刘思伊,咋一听还真是一对亲姐俩。
作者:动画工作室 时间:2020-02-21 22:17:20
  路过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1 22:19:34
  5月份的上海很美,到处都是鲜花,还有未拆除的世博会吉祥物——海宝。

  2011年5月的上海也留下了我与余雷还有我妹妹刘思伊的脚步。上海的外滩、闵行的七宝古镇到处都是我们的身影。

  七宝古镇的一块广告牌标语我至今还记得——百年上海看外滩,千年上海看七宝。

  我那时住在闵行的七宝,那时七宝刚刚通地铁10号线,座位是浅紫色的,这么多年没有去上海了不知道地铁的座位有没有刷过颜色。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1 22:36:52
  余雷在上海待了1星期就回广东了,我们又开始了两地分居的恋爱生活。

  似乎我和余雷的从恋爱到结婚分居两地就是常态。8年的婚姻有6年是两地分居,1年半不到的恋爱在一起的只有3个月左右的时间。

  我和他认识时就已经约好不过问彼此曾经的感情,其实是我不想说,而余雷有没有感情我一律不得而知。

  只是后来我和余雷的同学兼发小余小柏在一起后才发现我根本不了解余雷这个人。

  2016年我和余小柏有过一段1年的孽缘,正是那段畸形的孽缘才从余小柏那里和生活验证中了解了余雷这个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1 22:51:23
  余雷走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总是一个人听着那首“西海情歌”发呆。

  自你离开以后,从此就丢了温柔………

  也许那时的我是对余雷有感情的,至少我会经常一个人的时候想起我和他一起的种种。

  那个时候喜欢余雷什么?于二十二三岁的女孩子而言,一个男孩对你好,大老远从广东坐火车来看你就是莫大的感动。

  还有就是余雷身上的纹身,那头带血的狼,让我感觉他很Man。

  那种纹着身与之缠绵的感觉很久都让我余淫绕梁。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1 23:04:02
  不过,我与余雷之间也有过争执,是在电话里,他叫我辞职去广东找他。

  那个时候我并不想辞职,我对广东的印象还停留在刚刚毕业时,我中专毕业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广东中山做工人。

  广东的工厂多,到处是穿着怪异的厂妹和厂男,留着黄头发的爆炸头,那个年代叫非主流!见到男的叫“靓仔”,见到女的叫“靓妹”。说真的我挺不喜欢这个称谓。

  而上海不一样,我喜欢这里,有小资的情调,周末和办公室上班的女孩一起去逛七浦路我都感到很兴奋。还有“上海歌城”我和我一个办公室工作的女孩经常AA去那儿唱歌。

  和余雷争吵就是因为我不愿去广东,我叫他来上海,我说你这个工作可以全国拓展业务,为什么不试试来上海呢?

  他不来,我不去,就这样双方僵持不下,他第一次在电话里冲我发火,我气急之下把他送给我的手机摔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1 23:26:28
  我和余雷的生活很长一段时间并没有交集,他在广东做电器经销业务,我在上海做办公室文职工作。

  做文职工作每天处理的都是一些琐事,打开公司系统看看库存不足的赶紧下单订货。

  公司主营做咖啡机的贸易,在那家公司我学会了用各种各样的咖啡机磨咖啡,做出来的咖啡有“意式浓缩咖啡”、卡布奇诺、等,现在已经忘记名字了。只是现在带客户去售楼部看房子会叫售楼部的小妹给我一杯咖啡。

  那时的我喝咖啡严重过敏,喝稍微浓一点的咖啡我就心跳加速,整个人像是坐上了快递飞驰的列车一样感觉心跳加速人飘的。

  我在那家公司做了3个月的时间,到试用期结束我提出了辞职,原因还是因为余雷。

  老板是福建人,我走的那一天,他请了公司几个同事吃火锅算是给我送行。

  老板在七宝开了一家咖啡馆,有几次我路过没有进去,因为我那时的收入水平不足以进去消费。

  我记得有一次我和我妹两个人在七宝逛街,隐隐约约中听到有人喊着我的名字,我和妹妹正在老板的咖啡馆对面的老街闲逛,我装着没听见拉着妹妹赶紧往前走。

  一来我是怕老板叫我去他店里,二来我不好意思白喝老板的咖啡,所以就装作没听见。现在想想自己挺好笑的。

  公司不算大,办公室20人,仓库6人,公司直营门店10人,一共40几个人的贸易公司,我在那家公司3个月的时间也没有处到可以联系的朋友,我人去了广东,也就人走茶凉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2 22:05:48
  我最终还是没能拗过余雷,于2011年离开了我工作生活了5年的上海只身去了广东。

  5年前也是10月,我因为初恋男友在上海实习我也跟着他去了上海,上海这座城市留下了我的青春却没有留下我的人。

  18岁到23岁,一个女人一生中最美好的年华留在了这座城市。

  18岁时,因为初恋男友来到上海这座城市,我以为我们会结婚,我以为他会爱我一辈子。我把自己最珍贵的东西给了初恋男友,而我却因为一次朋友间的测试游戏而终结了初恋。

  人性是经不起考验的!只是自己当时太年轻!

  一下子要离开这座生活了5年的城市,我一时之间还有些难以释怀。

  那段时间流行在QQ空间里写说说,在离开上海的前半个月,我就用说说倒计时记录离开上海的时间10、9、8、7、6、…………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2 22:10:31
  未来对于我来说仍然是迷茫的,23岁没有太多的社会阅历。

  23岁一边在公司里做着普通的文职工作,一边在外面做兼职,接触到人也大多和我一样普通的外地女孩。我除了有过2次恋爱,单纯的像张白纸。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2 23:21:36
  离开上海的那一天在我说说倒计时中如期而至,不过在最后的那一个月,我做了一个可怕的梦!

  那个时候,我一个人租了一间民房住。2楼的老式楼房,没有厕所,厨房是公用的。

  某天晚上一个人躺在简陋的民房里,周围静悄悄的,民房单间的后面是一条小溪,约摸着有10来米宽,溪水上漂着沾满青苔的各式垃圾袋,平常我不开窗户的。

  那天晚上也不例外,我关着门和窗户睡觉。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2 23:32:29
  白天上了一天的班,也确实有些累就这样我拉黑了床头的电灯。

  也不知道睡了多久,迷迷糊糊我感觉有个人躺在我身边,长长的头发搭拉着挨到我的脸了。

  我睁开眼睛,是一个女人,可是我看不到她那被头发遮挡的脸。

  我的心里害怕极了,这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床上?我极度紧张了起来,慢慢的那张脸离我越贴越近,我想喊却喊不出声音了,想动又动不了。

  怎么办?我心里清楚,我是碰到“鬼压床”了,但是我就是动弹不得。那张脸几乎快与我的脸贴一块的时候,这时候我手机响了,是半夜里群发的广告短信。

  这个时候我身子能动了,我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打开了灯。

  妈的!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我额头冒着冷汗,全身的肌肉松弛下来了,体温有点发凉。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2 23:39:49
  我一个背靠着床呆坐了许久,那一晚没有再入睡了一直坐到天亮才洗脸刷牙去了上班。

  正是因为做了这个恶梦,那间房的押金都没有要就匆匆搬去了妹妹公司宿舍住。

  我一刻也不想在那间出租屋待下去了,方正已经提交了辞职申请,在妹妹那里挤一挤就去广东了。

  时间在一天又一天悄悄的到来了,我提前买好了去广东的火车票静静地等待。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8 22:19:27
  5年前来上海是金秋十月,离开上海去广东依旧是金秋十月。

  去广东的前几天,我把我所有的家当打包好了,一个蛇皮袋装着被子和枕头,2个大纸皮箱子装着我在上海打工期间赚钱买下的衣服鞋子,我只身一人背着一个双肩包踏上了去往广东的火车。

  在上海待了几年,赚到的钱都孝敬了房东,还有买了衣服和鞋子,还有旅游。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8 22:23:43
  我离开上海去广东的那天是个工作日,我认识的,熟悉的,不熟悉的都在上班。

  我只身一人踏上了离开上海的火车,心里不免感到有些失落,临了了竟然没有一个来送我的人。

  来到这座城市因为一个人,离开一个城市还是因为一个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8 22:31:39
  坐了一个晚上的硬座,终于到了广东。

  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余雷所在的城市,广东的鹅城,走出火车站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新奇感。

  余雷早早的在火车站的出站口等我了,见到我随着人流缓缓的向前,他一眼就认出了我。

  我和他眼神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交流了一下,他大步流星向我走了过来二话不说的接过我的双肩包和手里提的没有吃完的零食袋,一前一后的钻进了出租车里。

  余雷对司机说了当时我听上去陌生的地名,车子就缓缓的出发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8 22:41:32
  一路上,我舟车劳顿的疲倦被这个城市的新奇冲刷的一扫而空。

  额城的街上看到的到处是顶着一头绿长发的大王椰,说真的,第一次看这种树时觉得实在太难看了,搞不懂广东为什么遍地是这种树。

  出租车开了近30分钟后到达了一个地方,这个地方的路边种满了榕树,茂密的树叶和垂下来的树须把路面遮得光线暗淡。

  余雷对我说快到了,我第一次对这个地方有种说不出的感受。这种感觉或许是源于第一次来鹅城对这个陌生的环境有些抵触。

  出租车在一个老小区前停了下来,我和余雷一前一后的下了车。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8 22:56:47
  余雷租的房子是一套老小区的2室1厅。和他一起合租的是他的发小、高中同学、工作搭档余小柏。

  我第一次走近那间出租房时,余小柏的眼神在我身上停留了足足几秒钟。

  那短短的几秒钟,到后来竟然衍生出了一种危险关系。这种伴随着危险又刺激的感觉竟然让余小柏在后来刹不住车……

  不过这时和余小柏的故事还没有开始,还是言归正传继续讲我在余雷出租房里发生的事情吧!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2-28 23:06:41
  我卸下所有的包袱,洗了个热水澡舒舒服服的躺在了余雷的床上。

  床单上散发着淡淡的的洗衣粉香味,我想应该是我来鹅城之前余雷把床单和房间都里里外外打扫收拾了一遍。

  按理说我都已经睡觉了,余小柏应该回避吧,但是他在客厅里左眯眯右转转就是不出门。

  我坐了一晚上的硬座也的确是累得够呛,很快就睡着了。

  睡着后没多久,余雷就睡在我旁边说了声:终于走了。不由分说的压我身上不老实起来。

  身体是年轻的,渴望和欲望也同样是年轻的,很快余雷那张一米五的木板床就“咯吱咯吱”的响了起来………



作者:红尘三千不道惆怅 时间:2020-02-28 23:14:23
  我想说,去年年底,父亲同事给我介绍的对象也叫刘思佳……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1 13:10:40
  炒一次,吃2餐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1 23:56:43
  傍晚,余小柏回来了,简单的收拾了一下行李拖着拉杆箱就出门了。

  这套小两居室就成了我和余雷婚前同居乃至婚后在鹅城生活的落脚点了。

  我和余雷婚前同居的那2个月,刚开始时很新鲜,两个人天天腻歪在一起,他的工作自由,平时靠电话联系客户,主要把握好客户的库存需求和工厂的排货周期其他的时间都是自己自由安排工作时间。

  他宅,我也跟着他宅在屋里,我早上喜欢睡懒觉,刚来鹅城人生地不熟的,我也不急着找工作,因为2个月后的春节前夕要结婚,我在鹅城也尝试着找了一下工作,我不了解鹅城的工资水平,所以人事问我对工资要求时,我胡乱答了一个数,那个数比上海同岗位的工资低200。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2 00:08:46
  婚前在鹅城总共面试了3家公司,都是在网上投的简历,接到电话就去面试了。

  第一家公司是在开发区做监控设备的,我坐公交车去到开发区找到工厂,一看门卫处贴的招聘启事,招的岗位还挺多,密密麻麻的写了一整张纸。光看这张纸就知道这家公司不咋的,待遇好也不会各个岗位都招人。而且都是5名以上。

  我填完个人基本信息,然后就有一个人事部的女孩子面试我。基本上是一问一答,然后考了一下电脑基本操作,拿了一个文档给我叫我照样子做出一样的。

  说实话,那个文档有点难度,我用EXCEL整了半天,做不出来,那个女孩看我电脑操作不咋的就过来说这个文档要用WORD做。

  好吧,第一家因为我电脑基本功不咋实面试没通过。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2 00:21:02
  第二家公司是鹅城商业广场的一个手机店的店长助理。

  说是公司,其实就是一个门店。里面几个营业员外加一个店长。

  这工作环境我就不太喜欢,外面车来车往的吵得很,那个个子矮矮的戴付眼镜的胖店长倒是对我的到来显得格外殷勤。

  也不问我会些什么,就扒拉扒拉的说店长助理平时做些工作,那架势好像是我一定会在他这个店上班一样。

  末了,我提了一句工资多少?1300,没错,2011年1300的工资,还不包吃住,没有额外补贴提成之类的。我勒了个去。我当时是真不了解鹅城的工资水平。

  第一感觉是鹅城工资真低!我在上海做文职工作基本工资都2000了,这里的市中心还有1300的工资。刷新了我对这个城市的认识。

  回家后,那个店长打了几个电话给我,我接都懒得接,他实在太啰嗦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2 00:40:29
  第三家公司是在市里CBD旁边的写字楼。公司主要从事电子商务,经营各类乐器。天猫和京东都有旗舰店。

  面试我的是一个戴着金丝框眼镜,一身灰白色西装的男人,看年龄大约二十八九的样子。

  在会议室里简单的聊了一番,说明了一下自己的情况,我面试的岗位是线上客服,主要工作就是打字和人聊天。

  我打字速度可以,最快的时候用金山打字通一分钟可以109个字。我觉得这份工作完全没有问题的。

  聊的都挺不错的,最后面试官问我一句你希望的工资是多少?

  我不知道是因为前2家公司的影响,第一家贴门卫的工资写的清楚,文员类的岗位2000-3000,这个水平和多少的上海差不多。

  第二家有点不要脸,工资低的吓人,所以面试官问这个问题时,我说了一个折中的数字。然后和那个面试我的男人伸出手来主动和我握手。

  我当时是一愣,我这是通过了?还是没通过?

  回家后等了几天都没回音,我知道应该是没戏了。

  现在想想,我各方面都合适为什么没有通过?要么是我要结婚,所以人家不敢录用,怕结婚了请假多,婚假完了休产假,一个接一个,人家又不傻。虽然我没有说我什么时候结婚,但是看我的工作简历都是上海的工作经历,再问一下为什么来鹅城?

  嗯,男朋友在这里,就来这里发展了。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快要结婚了来的鹅城。

  这3家公司只有最后一家是最满意的,但是没有通过面试。

  后来我索性不找了工作,天天待在屋里吃了睡睡了吃,等着结完婚再找工作。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2 17:24:07
  学做南瓜饼??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2 17:36:27
  感觉还不错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3 04:09:02
  这个世界都是你看我好,我看他好,难道自己很惨还到处跟人说吗?失眠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hinkh 时间:2020-03-03 04:15:49
  本想细细读,看不下去了,谁的人生没有风浪,因为欠款就离婚,不能和他一起吃苦,凭什么以后和他享福
  • 妖妖_幸福: 举报  2020-03-03 04:28:14  评论

    如果只是负债还有办法挽回,但是那个让他一身负债,挖坑给他的跳的是我家的人,就算做得再多也回不去了。
我要评论
作者:thinkh 时间:2020-03-03 04:45:55
  这才是真实生活,只是还有很多很多没说啊?连不起来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3 04:53:12
  余雷呢?平时工作也没啥事,白天就待在屋里陪我上网看电视消磨时间。

  刚开始,小日子过得惬意的很,我买菜做饭,他负责赚钱养家。

  但是晚上他那帮狐朋狗友就在QQ里喊他打麻将,刚开始的时候我因为人生地不熟他天天晚上陪着我,后来就开始隔三差五的“请假”。

  到后来索性假也懒得请了,吃完晚饭就直奔麻将馆。

  他那几个牌友没有一个好东西,吃喝嫖赌样样都会,所以才会有,跟酒友在一起,酒友只会教你喝酒。跟牌友一起,牌友只会教你打牌。

  经常一起玩牌的几个人,都是老乡,而且又都从事同一个行业,开门窗店。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3 05:15:36
  一个是老吕,个子不高,肚子吃的圆滚滚的,喜欢有事没事就把衣服撩起来双手来回摸他的大肚皮。说起话来像唱歌一样。“雷儿啊,三缺一唷就等你嗷……”

  一个是红薯,红薯是他的外号,红薯本名叫韦罗。长的猴精猴精的一身排骨,特别喜欢眨眼睛,关键是红薯那双欧式双眼皮的大眼睛又特大,眼睛一眨一睁准是冒坏水,或是飙脏话。大庭广众之下他可以毫不忌讳的说:呀!他妈的,昨天又草一个嫩比,爽得老子死………反正就是没品没德的一个垃圾。

  另外一个就是和余雷一起做业务的余小柏,余小柏话不多,说话也文明,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有点像台湾的一个演员——王耀庆。刚开始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余小柏直呼我的小名——佳佳,而且叫的还特自然。

  再一个就是红薯的亲弟弟,他们兄弟俩合开一家店。红薯的亲弟弟叫薯爷!这霸气响亮的名字也不知道是谁叫出来的,反正鹅城的老乡都“薯爷薯爷”的叫他。

  他们五个人除老吕是外省的,其他四人同乡且同学,打小就认识。
作者:thinkh 时间:2020-03-03 05:19:49
  居然追了一个小时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3 12:24:01
  昨天一个晚上没有睡着,到凌晨5点迷迷糊糊睡着。到11点又醒来,日子总归还是要继续下去的,有几个私信我的朋友想问事情的真实性,我想说喜欢看就当看故事好了,没有必要刨根问底,帖子的标题本就是“整理人生”,以整理为主。

  以前也发了不少帖子,要么是身边的人的故事,要么只是简单的以第一人称叙述一件事情。这篇帖子我想用来好好整理我的前半生。

  整理的好,以后的日子阳光明媚。

  整理的不好,也许这个帖子就是我的“临终遗言”。

  我想用我接下来的时间好好的总结一下自己失败的前半生。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hinkh 时间:2020-03-03 13:16:55
  别光总结,对以后生活要详细合理规划,可别走极端,傻x才走极端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3 22:46:50
  昨天晚上一夜失眠,今天又同时和几个客户聊天,好累,早睡早起~负债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失去改变生活的斗志!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3 23:37:35
  眼皮子打架了,马上要和周公约会了。晚安~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4 18:32:41
  白天都为了各自的生活劳碌奔波,晚上夜幕降临,就成了这群人的狂欢派对。

  我没来鹅城之前,这帮人的生活状态就是白天忙工作,晚上忙着搓麻将。当然还有相约去洗脚按摩。洗脚按摩是后来才知道的事情。

  如何知道洗脚按摩也是一个偶然,那一天我和余雷在红薯店里吃饭,红薯的店铺虽然不大但是装修的气派,而且又是十字路口,生意火到爆!

  那是来鹅城后的第四年,余雷在红薯店里打工,也许你会好奇,余雷业务做的好好的怎么会跑去红薯店里打工?我只能说世事难料,这件事后面再提,先说我是怎么发现这群男人的秘密。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4 19:01:05
  那是我来鹅城的第四年的某个夏天的中午,我和余雷还有红薯、红薯的二婚老婆、薯爷、余小柏在店里吃饭。

  红薯的二婚老婆是个黄头发的浪货,我不喜欢,特别不喜欢她,不喜欢的原因就是因为红薯的二老婆破坏别人的家庭,我去鹅城刚认识红薯时他有一个美满的家庭,老婆是一个村的,还是同年的同学。给红薯生了3个孩子。老大是女儿,老二是一对龙凤胎。

  红薯大老婆长得瘦骨嶙峋的,脸长且脸上没肉,嘴唇很厚,厚的像广东人。也算合眼不难看。干活利索,店里店外一把搭,还会帮红薯出去安装,就是这样一个勤劳贤惠的女人,红薯为了一个洗头妹抛弃了她。哦,对了,红薯的二婚老婆认识红薯时在理发厅给人洗头。所以我说他的二婚老婆是个浪货。明知道人家有家庭儿女双全还跟男的勾勾搭搭掰扯不清。

  言归正传,我说的是这天吃饭发生的事情。我们一桌人围一起吃饭。都拿起啤酒对吹,我也入乡随俗对吹啤酒瓶。

  不得不说,红薯二老婆的手艺好,一桌的菜硬是吃的精光。菜吃完了,酒还没喝够。红薯打发他大女儿去买酒。

  说买3瓶,红薯大女儿说拿不了3瓶。
  红薯说:你二呀,我叫你拿3瓶不会分2次拿啊!
  我说:为什么非要3瓶,我喝不下了。我看着眼前还没喝完的啤酒说。
  红薯说:必须是3瓶。
  余小柏满口酒味的嚷声道:必须是3,还必须是3个3。
  然后一桌的人听到3个3哄堂大笑,只有我一个人莫名其妙的看着这些人莫名其妙的说话莫名其妙的笑。

  当时我认为的是这些人喝多了,借着酒劲耍酒疯。

  其实不然,每一个之所以必定存在一个因为,因为后来的后来余小柏告诉我他们为什么莫名其妙的笑。

  因为,余雷去洗脚按摩最喜欢叫一个“333”的小姐服务。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4 19:27:29
  又来虐南瓜饼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4 23:27:48
  又到了临睡前,我又辗转反侧。
  我的处境!我那无法言喻的又难以启齿的伤痛!
  我是活着对不起儿女,死了对不起父母!
  苟延残喘苟活于人世,我告诉自己不能够颓废!没有资格颓废!
  可是看到每天蹭蹭蹭上涨的利息连明天在哪里都不知道……
  妈的!活一天算一天!
  天涯帖子里打卡为准!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09:08:19
  早,活一天算一天打卡1。又看到第二天的太阳。
  喝自己打的豆浆,自己下的西红柿鸡蛋面元气满满:)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12:51:54
  刚刚把所有的债务清理了一下,本月目前为止0收入,本月固定还款7750元。没有错,不吃不喝一个月固定还款7750块,年前卖了2套房子佣金还没到我结算。再不复工,4月份信用卡会接连逾期!接着就是面对各种各样的催收讨债。

  我赶紧查了一下信用卡诈骗的量刑,单卡超过5万才属于刑事案件,我显然没有达到。超过5万的债务我已经清理了,接下来就是清5万以下的债务。

  接着银行会打电话催我还钱,5月份再不拿到可周转的资金,至少会有3张信用卡逾期。因为临时额度已经被我用于资金周转。

  还好只是欠信用卡和马云的钱,网贷目前欠一家,利息1分,已经还了4个月了,每月还2030暂时没有压力。

  信用卡多也已经接近崩盘的边缘,熬过这个月,4月开工了会有转机的,可是现在疫情已经扩散到了国外76个国家,省内算是稳住了,接下来会怎么样?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13:06:42
  坏消息有,好消息也有。昨天中签了2支可转债。从信用卡里TX了2千块投进了股市。

  我不会炒股,但是可转债倒是可以玩的一下。没风险蹭点肉吃。

  做房地产之前,在金融公司上班,认识了一帮炒股的同事,还拉了一批投资黄金白银的客户。

  你懂的!拿着客户的钱在股市里倒腾来倒腾去就倒腾出点钱了。有赔有赚。

  现在拿着银行的钱倒腾,股票是不会去瞎搞,怕跌!怕赔钱!只能撸点小钱买菜吃饭。

  上个月中签的3支可转债一上市就卖了,信用卡倒腾出来的3000块变成了3700余块,把信用卡的钱一还,700块撑了一个月的饭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13:22:11
  信用卡啊信用卡!你救了一个人的命你知不知道?
  信用卡啊信用卡!你害得一个人在泥潭里越陷越深你知不知道?
  信用卡啊信用卡!我既爱你又恨你!
  信用卡啊信用卡!我若不还钱你就催得我鸡飞狗跳上串下跳!
  信用卡啊信用卡!关键时刻能救命!
  信用卡啊信用卡!危机时刻要送命!
  信用卡啊信用卡!我呀拿你没办法!
  提额给不给?积分要不要?
  要要要!我照单全收你嬉笑!
  哎……可爱又可恨的信用卡!
  哎……没钱还就罚息涨利息的信用卡!
  哎……哎……哎……
  我要过了这关给你卡卡烧高香!
  哎……哎………哎……趁没逾期之前赶紧撸……
  逾期之后要撸你也别想撸!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14:10:33
  凉拌藕片+炒粉,今天的午餐。都是我做的。
  

  
作者:thinkh 时间:2020-03-05 14:20:58
  你这不是过日子,信用卡能折腾死你
我要评论
作者:随朕打天下 时间:2020-03-05 14:59:43
  赶上了?
我要评论
作者:随朕打天下 时间:2020-03-05 15:01:29
  坐等更新
作者:随朕打天下 时间:2020-03-05 15:02:29
  坐等听你讲和余小柏的故事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21:01:49
  脚脚冰冷,按摩一下脚,我是不是看上去没那么惨?边泡脚边看电视剧“安家”,电视剧里的演员演得挺像我们平时工作的,而且我们上班发生的事情比电视剧还精彩。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22:15:54
  深夜美食,楼主刚腌制的柠檬鸡爪。放冰箱腌一晚上明天就是一道美味佳肴了~下饭666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23:13:16
  接着更———

  第一次参加网友聚会
  我来鹅城也有些日子,虽说是12月了,但是鹅城的冬天我还一时半会儿适应不过来。12月的上海可是要穿好几件衣服的,在鹅城一件长袖就够了。

  某天吃完晚饭的夜晚,两个人无所事事的坐在屋里,一个看电视,一个上网,客厅里的电视机放着CCTV5,余雷喜欢NBA球赛,我对球赛没有一丁点的兴趣,虽然余雷爱看篮球联赛,但是我从来没有看过他打篮球,哪怕结婚几年他从来没有买过篮球,更别说去打篮球了。

  我上着网,浏览着各个网站,各大论坛,一个鹅城本地的网站吸引到了我的眼球。

  一则“每周星期三爬高榜山”的帖子吸引到了我,我来鹅城一个多月都没有结交新朋友,认识的都是余雷的老乡,身边一个说话聊天的人都没有更别说参加聚会了,听上去很可悲不是?这次招募爬山同行的人说不定是个机会,让我尽快融入这座城市。
我要评论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23:27:19
  我看看日历,今天是星期二,明天就是星期三了。星期三爬山,不错的选择!

  于是,我报名了,帖子里已经有几十个人报名,这么多人有男有女,我没那么害怕。

  我有些期待明天晚上的到来了,因为帖子里相约爬山的时间是晚上7点,高榜山我去过,但是晚上没有去过,上次去高榜山还是来鹅城一个星期吧,和余雷早上7点去的爬山。

  明天爬山却是晚上7点,我想晚上爬山一定很刺激,而且还是和一帮陌生的网友。

  临睡前,我告诉余雷我明天晚上去爬山。

  他问我:你和谁?
  我说:和网友。
  他:不许去。
  我:为什么不许去?
  他:你认识人家,跟陌生人你敢去爬山?万一出事了怎么办?
  我:能有什么事?人家每周三夜登高榜山的好吧!活动到现在已经是236期了。
  他:反正就是不许去。
  我:你管的着我。
  他一下扑了上来,嚷嚷着说:“你看我管不管得着你。”边嚷边解我睡衣的扣子,没多久床就“吱扭吱扭”的响了起来………
楼主妖妖_幸福 时间:2020-03-05 23:45:36
  有点困了,准备睡觉了,明天接着讲第一次参加网友组织的爬山活动。晚安,天涯的朋友们~
作者:随朕打天下 时间:2020-03-06 11:11:56
  又没了?等了一晚上 就这么一点的吗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