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呗征文013】岁月,静好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16:45:33 点击:27502 回复:617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5 下页  到页 
  2020年11月24日星期二 雨

  早上,雨下的好大。已经连续下好几天了,虽然现在初冬,不至于刺骨寒冷,但又湿又冷让人们心头烦躁。
  俺坐在工位上正发呆,同事大姐进来,一边叹了口气一边甩了一下雨伞,一滴冰凉的雨水砸到了俺脑门上。
  俺瞪了她一眼,她全然不顾俺的白眼,自顾自的说:“每天都是这样每天都是这样。”
  大姐看似没头没脑的一句话,但俺知道她说的是什么。
  俺又瞪了她一眼,说:“这不是最好的吗?”
  大姐楞了一下,接着连连点头,笑了起来,说:“是,是,这是最好的。”

  玻璃窗上雨滴滑落,留下一道道弯弯曲曲的水迹。接着又有雨点打上来滑下去,反反复复。

  曾经,每个女孩就像一个水滴,阳光照耀着都有一个七彩的梦。然而,菜米油盐娃,挤走了青春,挤破了那个七彩梦,让所有的梦想荡然无存,只在午夜时分,化成幽幽一叹!
  于是,有人不甘心,奋起追梦;有人在买qiang的路上买了菜。。。。

  “妞,过来,”大姐叫俺:“看看哪款好看?”
  “每天都是这样每天都是这样!”俺回答。
  “哈哈哈哈哈哈哈!”俺俩一起笑了起来。
  今天重复着昨天,明天还会重复今天,安安静静!甚好!
  雨不停的打在窗玻璃上,听起来好像也挺悦耳了,周围感觉也温暖了许多!





打赏

63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楼主
楼主发言:1076次 发图:6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ty_我從遠方來 时间:2020-11-27 16:47:18
  支持一下~
我要评论
作者:s彩云之南 时间:2020-11-27 16:52:09
  板凳~~~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人生如茶2012 时间:2020-11-27 16:57:34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么么哒(5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人生如茶2012 时间:2020-11-27 16:58:54
  祝贺童心开帖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06:36
  撒花支持童心开新帖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07:21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朵鲜花(100赏金)聊表敬意,赠人鲜花,手有余香【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08:36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撒野的小树叶 时间:2020-11-27 17:12:28
  谢谢紫薇的红包,祝贺童心开新帖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12:40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17:14:09
  大家不要打赏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19:35
  好久好久不来此板块了,在这曾经学习到很多很多很多,感谢那些可爱的楼主们,看你们的文字真的是心灵治愈系。帖首歌吧,归来我仍是少年。
  • 紫薇星盘: 举报  2020-11-27 17:27:00  评论

    今天有点小激动呢,以后来这板块多玩玩。粉那些写帖有趣的楼主,跟帖实时很有趣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21:49
  有些时候
  你怀念从前日子
  可天真离开时
  你却没说一个字
  你只是挥一挥手
  像扔掉废纸
  说是人生必经的事
  酒喝到七分
  却又感觉怅然若失
  镜子里面
  像看到人生终点
  或许再过上几年
  你也有张虚伪的脸
  难道我们是为了这样
  才来到这世上
  这问题来不及想
  每一天一年
  总是匆匆忙忙
  你我来自湖北 四川 广西
  宁夏 河南 山东 贵州
  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站在寂寞的阳台
  只想从这无边的寂寞中逃出来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
  习惯说谎
  就是变成熟了吗
  有一套房子之后
  才能去爱别人吗
  总是以为成功之后
  就能抚平伤痕
  欲望边埋着错过的人
  当青春耗尽
  只剩面目可憎
  你我来自湖北 四川 广西
  宁夏 河南 山东 贵州
  云南的小镇乡村
  曾经发誓要做了不起的人
  却在北京 上海 广州 深圳
  某天夜半忽然醒来
  像被命运叫醒了
  它说你不能就这样过完一生
  许多年前
  你有一双清澈的双眼
  奔跑起来
  像是一道春天的闪电
  想看遍这世界
  去最遥远的远方
  感觉有双翅膀
  能飞越高山和海洋
  许多年前
  我曾是个朴素的少年
  爱上一个人
  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
  相信爱会永恒
  相信每个陌生人
  当我和世界初相见
  当我曾经是少年
我要评论
作者:平淡长江归来 时间:2020-11-27 17:22:11
  @童心红名 2020-11-27 17:14:09
  大家不要打赏
  -----------------------------
  大家根本就莫有打算打算!哪怕提示也不会。O(∩_∩)O哈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武八男 时间:2020-11-27 17:23:29
  岁月静好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平淡长江归来 时间:2020-11-27 17:24:53
  【约呗】岁月,静好


  ^_^静静楼主好!岁月催人老!童心依旧在!相约黄昏后!^_^
我要评论
作者:会飞的鱼cM 时间:2020-11-27 17:32:46
  欢迎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17:35:19
  主楼埋钻,中奖百分百,友友们,加紧挖吧。为童心写的小文章动动你们的金手指哦!
我要评论
作者:s彩云之南 时间:2020-11-27 17:44:27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根鹅毛(1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一个闲人18 时间:2020-11-27 17:47:02
  文笔如此细腻灵动,居然坐在工位上看雨!去把你们老板给我找来
我要评论
作者:十堰22 时间:2020-11-27 18:52:13
  ^_^十堰22抽中 0.14 钻^_^
作者:快乐就好2019 时间:2020-11-27 18:53:03
  快乐顶帖,顶帖快乐。
作者:莲莲君 时间:2020-11-27 18:57:41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么么哒(5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君 时间:2020-11-27 18:57:48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么么哒(5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君 时间:2020-11-27 18:58:06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8个18一枝花(144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君 时间:2020-11-27 18:58:52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2个18一枝花(36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君 时间:2020-11-27 18:59:43
  恭贺童心开新帖:岁月静好,悠然同行……
我要评论
作者:莲莲5599 时间:2020-11-27 19:05:06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比心(2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5599 时间:2020-11-27 19:05:14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比心(2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5599 时间:2020-11-27 19:05:25
  小的来盖楼
作者:莲莲5599 时间:2020-11-27 19:05:49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比心(2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5599 时间:2020-11-27 19:05:56
  @童心红名 :本土豪赏1个比心(20赏金)聊表敬意,对您的敬仰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我也要打赏
作者:莲莲5599 时间:2020-11-27 19:07:17
  这会小闲 霸屏又占楼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0:22:20
  1点2点3点4点5点,,,,,,每天都是这样每天都是这样
我要评论
作者:ty_海边拾贝者 时间:2020-11-27 20:38:02
  想不到呀,那么腻害的捕头大人也会参与情感版的征文,莫非真的是有帅哥或美女相约呗。
我要评论
作者:笑混光斑 时间:2020-11-27 21:26:45
  感谢楼主对情感的支持
我要评论
作者:ty_我從遠方來 时间:2020-11-27 21:33:23
  在平淡日子里
  找到了節奏感
  雖說一成不變
  有時卻也讓人感到日子踏實。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2:12:21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2:14:03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2:15:17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2:16:22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2:17:08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7 22:17:55
剩余 1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彩云之南 时间:2020-11-27 22:18:30
  赶上红包了
作者:溪田 时间:2020-11-27 22:23:52
  逮住了
作者:似是而非2020 时间:2020-11-27 22:24:19
  来晚了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22:25:29
  谢谢大妞红包雨,终于没错过,今天运气杠杠的。
作者:撒野的小树叶 时间:2020-11-27 22:26:30
  谢谢大妞红包雨
作者:903752397 时间:2020-11-27 22:31:28
  又错过红包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22:34:50
  看了一下,楼主今天不宜发红包。。。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22:35:44
  能量木有滴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22:35:58
  红包可以有滴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22:37:08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7 22:37:47
剩余 2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7 22:42:48
  一二一,齐步走,请问还有红包吗?没有就向童心拜辞道声晚安啦!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08:44:15
剩余 9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08:44:44
剩余 9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彩云之南 时间:2020-11-28 08:45:37
  周末 岁月 平和 少争 少欲 静好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08:46:05
剩余 9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08:50:00
  总算见到阳光了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08:50:15
  童心早上好,美好的一天从收到红包开始啦!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08:52:18
  阳光总在风雨后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08:53:26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
  愿与你分担所有
  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头
  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
  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
  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
  在迷雾中让你看透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乌云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动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
  愿与你分担所有
  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
  要勇敢的抬头
  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
  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
  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
  在迷雾中让你看透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乌云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动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阳光总在风雨后
  乌云上有晴空
  珍惜所有的感动
  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阳光总在风雨后
  请相信有彩虹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风风雨雨都接受
  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08:54:38
  不经历风雨,怎么知道阳光的灿烂明媚?
  人生如酒,饱含着酸甜苦辣;人生如歌,吟唱着悲喜交加;人生如戏,每个人都演绎不同的角色;人生如线,总有一些解不开的小疙瘩;人生如藤,总结着几个苦涩的瓜;人生如路,怎能没有一段坑坑洼洼呢;人生如茶,不会苦一辈子,但会苦一阵子;阳光总在风雨后,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作者:沙漠变江南 时间:2020-11-28 08:55:40
  阳光明媚了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8 09:58:19
  俺这一直有,冷冷的阳光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人生如茶2012 时间:2020-11-28 09:59:05
  早上好,童心!今天终于抢到红包了,谢谢!
我要评论
作者:撒野的小树叶 时间:2020-11-28 10:23:56
  童心早上好,愉快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15:17:04
  2020.11.28。星期六,多云到阴
  星期六,加班。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见到久违的阳光。玻璃上蒙着一层小水珠,上方的细密,下端的逐渐增大,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
  伸出手指在玻璃上画个笑脸。
  一早上忙碌。然后在每天都这样中匆匆出门。
  每天都这样!
  其实每天还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改变,不经意间,眼角游出了小鱼儿,不经意间又胖了几斤,不经意间父母又添了几许白发。。。。
  不经意间,我们感慨,时间都去哪了。。。

  生活总会归于平淡。家庭更多的是责任!
  有时我们也会抱怨,每天都这样;更多的时候,我们乐意每天都这样!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15:17:34
  主帖有错别字
我要评论
作者:s彩云之南 时间:2020-11-28 15:18:38
  顶一下童坐着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8 15:35:21
  @童心红名 2020-11-28 15:17:04

  2020.11.28。星期六,多云到阴
  星期六,加班。【加鬼班】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见到久违的阳光。玻璃上蒙着一层小水珠,上方的细密,下端的逐渐增大,在阳光下显得晶莹剔透。
  伸出手指在玻璃上画个笑脸。
  一早上忙碌。然后在每天都这样中匆匆出门。【装作很忙碌的样子】
  每天都这样!【抢红包乐此不疲】
  其实每天还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改变,不经意间,眼角长出好多鱼尾纹,已经老态龙钟不经意间又胖了几十斤,不经意间父母又添了几许白发。。。。
  不经意间,我们感慨,时间都去哪了。。。【天天都挂在网上】

  生活总会波澜起伏。家庭更多的是责任!【但出轨之心从未停留】
  有时我们也会抱怨,每天都这样;更多的时候,我想走出牢笼!【可是胆小如鼠】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15:37:43
  哈哈哈哈哈,涯宝腻够了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8 16:04:53
  @童心红名 2020-11-28 15:37:43
  哈哈哈哈哈,涯宝腻够了
  -----------------------------
  涯宝是酒精考验的火凤凰指导员~~~~~很久很久以前~~~有很多网友诱惑本宝~~~~
  但萌宝的防火墙是最先进的。。。。。。很难檫出火花。。。。。。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8 16:06:39
剩余 9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8 16:09:01
  [hu:抠鼻子]很久很久以前~~~有过莫明的冲动~~~~~
  约好了~~~~~直接飞过去。。。。。现在的今日。。。。。
  也许等疫情完全结束~~~~~~本宝来者不拒。。。。。先约先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16:12:31
  宝宝,先把我从黑屋放出来
我要评论
作者:角旗杆射手 时间:2020-11-28 16:12:35
  抢红包顶好贴,每天都是这样。。。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16:22:35
  @涯宝2018【约呗】等你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8 16:23:03
  @涯宝2018 2020-11-28 16:09:01
  [hu:抠鼻子] 很久很久以前~~~有过莫名的冲动~~~~~
  约好了~~~~~直接飞过去。。。。。现在的今日。。。。。
  也许等疫情完全结束~~~~~~本宝来者不拒。。。。。先约先得。。。。。。
  -----------------------------
  莫名其妙~~~~~~~~本宝现在已经约好童童了~~~~~
  等她买完菜~~~~俺躲的远远的。。。。。。万一不是她的菜。。。。会被崩掉的。。。。
作者:cantik新家 时间:2020-11-28 16:25:07
  原来是直播贴,情感天地活动很火啊
我要评论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8 16:26:11
  自己做的菜,就得咽下去。。。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8 16:26:25
  @童心红名 2020-11-28 16:22:35
  @涯宝2018 【约呗】等你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
  天涯ID:周流敏 本名周流敏,女,41岁,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全国【公安文联会员】、江西省公【安文联会员】、上饶市作家协会会员。
  不敢约了~~这位周格格是公安。。。。。还好上次涯钻跑得快。。。。。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16:31:11
  相约九八改成相约2020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16:31:41
  打开心灵剥去春的羞色

  舞步飞旋踏破冬的沉默

  融融的暖意带着深情的问候

  绵绵细雨沐浴那昨天昨天昨天激动的时刻

  你用温暖的目光迎接我迎接我从昨天带来的欢乐欢乐

  来吧来吧相约20

  来吧来吧相约20

  相约在银色的月光下

  相约在温暖的情意中

  来吧来吧相约20

  来吧来吧相约2020

  相约在甜美的春风里

  相约那永远的青春年华

  心相约心相约

  相约一年又一年

  无论咫尺天涯

  (心相约心相约无论咫尺天涯)

  歌声悠悠穿透春的绿色

  披上新装当明天到来的时刻

  悄悄无语聆听轻柔的呼吸

  那么快让我们拥抱拥抱拥抱彼此的梦想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16:32:58
  来吧来吧相约酒吧(来杯啤的),来吧来吧相约酒吧(来杯纯的),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8 16:41:53
  喝着雪花啤酒闯天涯,标配没毛病
作者:红安将军县2000 时间:2020-11-28 21:14:39
  大妞二妞晚上好,支持一下!
我要评论
作者:wjg2015 时间:2020-11-29 07:16:51
  自己做的菜爱吃就吃不爱吃就不吃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9 07:50:19
  爱吃不吃!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9 07:54:36
  上联:自己酿的酒,要自己喝下去
  下联:自己做的菜,要自己咽下去
  横批:爱吃不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紫薇星盘 时间:2020-11-29 08:23:16
  大妞童心早上好啊,今天一早说啥酒啊菜的呢,自己酿的酒,做的菜肯定都是自己爱吃爱喝的,肯定喜欢吃的吧?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9 10:32:13
  @紫薇星盘 2020-11-29 08:23:16
  大妞童心早上好啊,今天一早说啥酒啊菜的呢,自己酿的酒,做的菜肯定都是自己爱吃爱喝的,肯定喜欢吃的吧?
  -----------------------------
  约呗的主题是情感方面~~~你丫的不是酒就是菜~~~~不是喝就是吃~~~~
  拾到篮子里都是菜~~~~这分明是养猪场记。。。。。。
  到了这里~~~还包裹的如此严实~~~~~~萌宝大跌眼镜~~~观众也是如此。。。。。
  包裹的严实~~~~也裹不住 异动的春心。。。。。
  师娘指路~~~~要向花花学习~~~~大胆爱。。。。勇敢些。。。。。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9 10:33:48
剩余 4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9 10:35:23
剩余 8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356592 时间:2020-11-29 10:39:50
  大胆爱勇敢爱,爱就大声说出来!
作者:我本柠檬酸心好酸 时间:2020-11-29 11:02:27
  童心~驿动的心~
我要评论
作者:涯宝2018 时间:2020-11-29 12:34:06
  @童心红名 2020-11-29 07:54:36
  上联:自己酿的酒,要自己喝下去
  下联:自己做的菜,要自己咽下去
  横批:爱吃不吃
  -----------------------------
  -----------------------------
  约呗的主题是情感方面~~~你丫的不是酒就是菜~~~~不是喝就是吃~~~~
  拾到篮子里都是菜~~~~这分明是养猪场记。。。。。。
  到了这里~~~还包裹的如此严实~~~~~~萌宝大跌眼镜~~~观众也是如此。。。。。
  包裹的严实~~~~也裹不住 异动的春心。。。。。
  师娘指路~~~~要向花花学习~~~~大胆爱。。。。勇敢些。。。。。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9 12:43:21
  @涯宝2018

  

  
楼主童心红名 时间:2020-11-29 12:44:45
  人有七情,情不仅仅情呀爱呀~
  亲情友情,都是情感的主题~~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