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合拍片越来越多,能救中国电影吗?

楼主:天涯映画志 时间:2012-06-27 16:56:00 点击:32548 回复:6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有意贡献点子,贡献雄文的豪杰大佬们,都可 @天涯映画志,或者私信!!!《天涯映画志》期待您的折腾!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A布里塔尼亚 时间:2012-06-27 17:04:15
  不能
作者:sweetree997 时间:2012-06-27 17:04:27
  不能。。
作者:廉价老公 时间:2012-06-27 17:06:20
  为什么没有松岛枫和周杰伦的片?
作者:欧小晖 时间:2012-06-27 17:15:57
  觉得合拍片只是给人家一个进入市场的借口~~
作者:浪行九洲 时间:2012-06-27 17:48:34
  ...国产电影发展至今已逐渐走向成熟啦
作者:猛哥日太阳 时间:2012-06-28 00:23:15
  回复第4楼,@欧小晖

  觉得合拍片只是给人家一个进入市场的借口~~
  --------------------------

  没错没错

  
作者:乔宇宙 时间:2012-06-28 08:34:21
  @本来老六 @遗忘草 @买了个板凳 @小鹿喃喃 @babyaya920 @白胖饺子 @电影宅 @上网易 @剩首书生 @二锅头肌 @泥麻辣隔壁1991 @王莞蓉 @广州刀客9000 @阿伊丫 @秋水野马 @慕容天_涯 @木人古 @错错错cuocuocuo @有肉吃跟着你1981 @11111111111l @谭双龙 @陈赖汉 @眉山烧炭  @boruy1931 @娥眉有女初长成 @扣比御蒂敲蛋观阴 @知鸟叫个不停 @醉春夕 @迈克尔白 @一场春梦不分明 @魔刀云 @胡杨映像 @天朝我太阳令堂 @乌尔沁
作者:小鹿喃喃 时间:2012-06-28 09:29:53
  也有不同情况,总体为了捞钱,而且没捞着的居多。悲剧。
作者:白胖饺子 时间:2012-06-28 09:44:53
  基本感觉没啥作用,有也不是好作用。
  国产电影除了原有的邯郸学步迷失自我之外,可能面临的剿杀更为严重。
  不光是商业和文化强弱问题,还是自己不争气,修养问题。
作者:上网易 时间:2012-06-28 11:30:27
  能
  
作者:第二海军 时间:2012-06-28 12:24:53
  没觉得最近有多么好看的电影

  不过这也是好事,让我有时间去翻看过去的老片

  昨天刚看完《阿拉伯的劳伦斯》

  顺便求《晨星之子》,谁有的,告诉我怎么弄到
作者:jay19950211 时间:2012-06-28 18:22:59
  回复第3楼(作者:@廉价老公 于 2012-06-27 17:06)
  为什么没有松岛枫和周杰伦的片?
  ==========你觉得凤姐能和成龙合拍电影不?

  
作者:吕奉孝 时间:2012-06-28 23:52:05
  老外和国内合拍永远只能是制作不是创作。电影好比人,一部好的电影首先要有一好剧本这是灵魂,她负责剧情对白;随即要有好的制片人这是骨架,他先要寻求投资输血和负责寻找、协助整个制作团队创作;其次要有好的幕后制作团体是器官肢体,导演领导幕后团队,负责引导演员表演;再次要有好的演员是五官,演员负责丰满角色内涵;最后要有好宣传团队这是衣着打扮,他们负责前期预热引起观众的注意和期待,中间的爆料使观众产生对该电影的好奇和遐想,后期的活动暴发观众汹涌的兴趣与青睐。这一切先决条件是少盗版,毕竟影人是活的有欲望,不是死了的雷锋。
  
作者:吕奉孝 时间:2012-06-28 23:57:03
  不能,合拍永远只能学到拍摄技术和拍摄影片的流程。我们国家就会制作不会创作了,毕竟合拍是以老外为主的,啥都听他们的。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29 10:12:46
  百花奖连最佳编剧奖项也没有,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当其他国家甚至港台越来越重视原创剧本的同时,大陆电影竟然视之若蔽履.
  翻开金鸡奖,近十年的最佳编剧分别是《岁岁清明》、《高考1977》、《东京审判》、《张思德》、《上学路上》、《暖》、《生活秀》、《芬芳誓言》、这些连绝大部分中国人都没听过的电影。
  而近十年的金像奖,最佳编剧分别是《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旺角黑夜》、《大块头有大智慧》、《无间道》、《男人四十》这些叫好又叫座的好片。
  大陆编剧得不到重视,当然走的走,改行的改行,留下的也不过是于妈之流混饭吃的,没有剧本,大陆导演只能把眼光放在小说中,改编小说,成为了大陆电影唯一出路.(《男人帮》里,顾小白说过,他写了很多剧本,但从没拍过,这是所有大陆编剧真实的心声。)
  甚至《疯狂的石头》这样的好剧本,当年宁浩在大陆求爷爷告奶奶也找不到投资商,只能去香港找门路,幸亏刘德华慧眼识珠,才没让一部优秀电影、一个优秀导演、一个优秀演员蒙尘。
  当大陆观众YY着大陆电影怎么怎么超越港台,怎么怎么部部经典的时候,其实,大陆电影在忽视编剧的同时,已在逐步走向衰亡。
作者:kakaweike 时间:2012-06-29 10:37:17
  合拍片本质上也是好莱坞电影,只要主角是白人演员说英语,表现形式也是西方式的,在中国照样大卖,中国人崇拜西方文明,喜欢看白人演员和听英语,因为感觉很洋气,西方文化的品味,感觉就不一样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2:28:57
  @法号谢逊1 2012-06-29 10:12:46
  百花奖连最佳编剧奖项也没有,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当其他国家甚至港台越来越重视原创剧本的同时,大陆电影竟然视之若蔽履.
  翻开金鸡奖,近十年的最佳编剧分别是《岁岁清明》、《高考1977》、《东京审判》、《张思德》、《上学路上》、《暖》、《生活秀》、《芬芳誓言》、这些连绝大部分中国人都没听过的电影。
  而近十年的金像奖,最佳编剧分别是《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
  -----------------------------
  你不愿意看就证明这些片子差吗?脑子秀逗了吧?
  这些片子我没有都看,但是看过《暖》和《生活秀》,都是霍建起的经典之作。加上霍建起的另一部力作《那山那人那狗》,刘烨、陈好、郭晓冬、陶虹都是因为这几部片子的精彩演出才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那山那人那狗》在国内仅仅卖出了一个拷贝,几乎是零票房,我们是看的集体免费场(90年代的特色),片名出来嘘声一片,演完的时候女生都哭倒了!
  这片子8万美元卖出了日本的拷贝,在没有广告的情况下,在日本艺术院线收获了1000万美金以上的票房,上映时间长达一年之久,按当时折合人民币1亿元以上。
  你查查同时的国内票房冠军甲方乙方才多少票房。
  这只能说明你戴着价值连城的和田玉佩,却自卑得要命,羡慕香港人戴了个稍微大一点的破钻戒。
  在你们这种港奴的心中,香港电影金像奖比东京电影节都要牛B
  100倍是吧?
  获奖情况
  2003年电影《暖》获得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金麒麟大奖
  2003年电影《暖》获得第16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香川照之
  2003年电影《暖》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奖
  2003年电影《暖》获得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编剧奖:秋实
  2003年电影《暖》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导演奖:霍建起
  2003年电影《暖》获得第10届中国电影华表奖市场开拓奖
  2004年电影《暖》获得第十一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故事片
作者:浩源暗访装备 时间:2012-06-29 13:13:50
  只会制作不会创作 暗访包www.bondec.net www.szssec.com
作者:掐饭不洗碗 时间:2012-06-29 13:16:19
  楼上继续说,想听
作者:lujingzhou66 时间:2012-06-29 14:48:52
  为毛首页
  
作者:keensky 时间:2012-06-29 15:01:54
  一般都很烂!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29 15:09:16
  @波波的小屋 17楼
  你不愿意看就证明这些片子差吗?脑子秀逗了吧?
  这些片子我没有都看,但是看过《暖》和《生活秀》,都是霍建起的经典之作。加上霍建起的另一部力作《那山那人那狗》,刘烨、陈好、郭晓冬、陶虹都是因为这几部片子的精彩演出才获得了更多的机会。
  《那山那人那狗》在国内仅仅卖出了一个拷贝,几乎是零票房,我们是看的集体免费场(90年代的特色),片名出来嘘声一片,演完的时候女生都哭倒了!
  ......
  -----------------------------
  你脑子才秀逗了,拿几个小圈子奖项就以为自己多牛B,怪不得一副"老子一副天下第一"的嘴脸.
  那山那人那狗是部牛片,咱们都知道.但不要因为它有多牛,所以它的兄弟就一定会是牛---------时光网里那山那人那狗有1866人评分,<暖>只有346人评分,且<暖>的上映时间还是那山之后.
  没人捂着大家的眼,也没人捂着大家的耳朵,又不是禁片,你觉得这是一部好片,为什么这么少人知道?
  还有,这部片改编莫言的《白狗秋千架》,这样也能获得最佳编剧奖,我只能说,中国影坛真黑.
作者:我是一棵静默的树 时间:2012-06-29 15:36:29
  记号一个,这些大部分没看过。那人那山那狗是在我家乡拍的,当时我还在旁边围着看呢,有几个场景就在我家水田取景的。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38:19
  @法号谢逊1 22楼
  你脑子才秀逗了,拿几个小圈子奖项就以为自己多牛B,怪不得一副"老子一副天下第一"的嘴脸.
  那山那人那狗是部牛片,咱们都知道.但不要因为它有多牛,所以它的兄弟就一定会是牛---------时光网里那山那人那狗有1866人评分,<暖>只有346人评分,且<暖>的上映时间还是那山之后.
  没人捂着大家的眼,也没人捂着大家的耳朵,又不是禁片,你觉得这是一部好片,为什么这么少人知道?
  还有,这部片改编莫言的《白狗秋千架》,这样也能......
  -----------------------------
  嗯嗯,东京电影节的金麒麟奖那叫小圈子奖项!
  金像奖那叫大奖,特大奖,这种逻辑,难怪叫港奴呢。
  这片子为什么知道的人那么少,因为你这样的人太多了呗。崇洋媚外,心态浮躁呗。
  暖为什么日本票房那么好呢?为什么知道的人那么多呢?难道是因为日本人比中国人落后么?
  因为日本人基本上过了崇洋媚外且浮躁的阶段,所以能花钱买票进艺术院线看一部好片《暖》,中国人进电影院有几个看艺术片的?
  另外《生活秀》就改编自池莉的小说《生活秀》,你可以继续喷编剧,呵呵。

  还有港奴们认为不得了的《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旺角黑夜》、《大块头有大智慧》、《无间道》、《男人四十》,你随便去问几个人,看看除了无间道看的人多以外,别的片子又有几个人看过?
  许鞍华和关锦鹏这种艺术片导演,在文化沙漠香港,一样很落寞,除了得几个奖以外,一样收不回票房。
  这不是他们的问题,是金钱至上的社会的通病。
  港奴看问题,总是带着有色眼镜,香港的就是好的,内地的就是臭的。内地的片子即使得了东京电影节的大奖,也不如香港金像奖含金量中,这话让日本人看到会笑死的,呵呵。
  这种小奖不知道徐若瑄这日奴被退赛哭什么哭啊,回去金像奖那种宇宙大奖等着呢。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41:07
  东京电影节,仅次于三大电影节的世界第四最重要电影节,亚洲最重要的电影节的金麒麟奖,得了一个新绰号:小圈子奖项!
  不入流的香港人自己玩的金像奖,成了宇宙特大奖。
  哈哈,好玩
作者:c罗爱卡卡2010 时间:2012-06-29 17:01:42
  合拍片最别扭了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29 17:10:24
  @波波的小屋 25楼
  嗯嗯,东京电影节的金麒麟奖那叫小圈子奖项!
  金像奖那叫大奖,特大奖,这种逻辑,难怪叫港奴呢。
  这片子为什么知道的人那么少,因为你这样的人太多了呗。崇洋媚外,心态浮躁呗。
  暖为什么日本票房那么好呢?为什么知道的人那么多呢?难道是因为日本人比中国人落后么?
  因为日本人基本上过了崇洋媚外且浮躁的阶段,所以能花钱买票进艺术院线看一部好片《暖》,中国人进电影院有几个看......
  -----------------------------
  真正的影迷只承认三个电影节,柏林戛纳威尼斯,东京电影节和上海电影节虽然同是A级,但你觉得有权威性么?
  况且连范爷也获得影后了,呵呵,这东京电影节,还真的那么回事.
  另外,只有心中被奴化了的人,才会一口一个"奴"字而沾沾自喜,这是自卑的人自大的一种表现.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29 17:17:28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38:19
  在文化沙漠香港
  ===================================================================================
  真不知道是怎样的自大才会称香港为文化沙漠,一个连老祖宗字体也背弃了的国家好意思称另一个坚持繁体字的地区为文化沙漠?
  一个连文人风骨也丢失了的国家、一个遍地砖家的国家、一个所有学校没有学术氛围的国家竟然以为自己是文化森林?
  香港电影再不济,起码十部电影十部电视剧七部是原创,大陆的电影电视剧除了改编小说就是抄抄抄,连编剧也活不下去的影视圈还一副“老子天下第一”的嘴脸,我只能说,你的心态很好,很强大,很CCTV。
作者:阿伊丫 时间:2012-06-29 17:25:25
  目前网页不可用
  由于当前访问量很大,您要查看的页现在不能传送。

  --------------------------------------------------------------------------------

  单击刷新按钮,或以后再试。





  HTTP 错误 408 / 409 - 无法接受 / 资源冲突
  Internet Explorer





  囧。。。

作者:biochc 时间:2012-06-29 18:46:21
  我只看到越后来的电影品质越差~!!!
作者:LST888999 时间:2012-06-29 20:16:57
  目前网页不可用
  由于当前访问量很大,您要查看的页现在不能传送。
作者:侠盗tommy 时间:2012-06-29 20:19:01
  和广电总局什么关系,明明大陆导演是一群废物,你看看张艺谋那些挤奶子戏,SB一样烂煽情的炸坦克戏,还不够大尺度?露性器官骂政府就能拍出深度来?广电总局成了中国导演的遮羞布,没有这个机构,那些名导,真就光腚了。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30 01:25:06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38:19
  还有港奴们认为不得了的《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旺角黑夜》、《大块头有大智慧》、《无间道》、《男人四十》,你随便去问几个人,看看除了无间道看的人多以外,别的片子又有几个人看过?
  ========================================================================================
  掩耳盗铃有用吗?只会让人觉得你很可怜.
  也不用去开贴子去问人,就用时光网去对比一下金像奖和金鸡奖这几年最佳编剧获奖电影的评分人数就一目了然了.
  《岁月神偷》12617人,8.3分、《天水围的日与夜》3539人,8.2分、《神探》5183人,8分、《父子》2730人,7.1分、《龙城岁月》3366人,7.6分、《旺角黑夜》2549人,7.1分、《大块头有大智慧》4134人,6.2分、《无间道》18513人,8.4分、《男人四十》1411人,7.7分.
  《岁岁清明》63人,6.3分、《高考1977》3418人,6.8分、《东京审判》28人,7.5分、《张思德》67人,6.9分、《上学路上》58人,7.5分、《暖》346人,8.2分、《生活秀》95人,7.2分、《芬芳誓言》11人,6.9分.
  大陆电影是不是小圈子投票一清二楚,你用多少个奖去掩饰也是枉然;也不要说大陆观众没内涵没品味之类的话,只要大陆导演有创意有新意,观众们就算不花钱入电影院,也会用2小时BT下来观看,然后花几分钟点击一下时光网的.
作者:daisy_shadow 时间:2012-06-30 03:09:18
  每次都引狼入室 脑子不够用
作者:青柘 时间:2012-06-30 08:20:31
  买电影公司吧,别合资了。
  不然两方面不协调拍出来的电影 虎头蛇尾的,多不协调。
  广电局的阉割刀依然锋芒毕露
作者:无为楼主人 时间:2012-06-30 11:03:21


  建议中国买下梦工厂吧,或是迪斯尼也可以,就不用再拍什么狗屁合拍片了.

作者:aboutus 时间:2012-06-30 13:25:55
  编剧水平差
  导演人品差
  一边忙着炒房一边忙着潜规则
  一边还要迎合肿菊的口味
  环境这么复杂能潜心拍大片
作者:筱花仔 时间:2012-06-30 15:08:53
  ..
作者:dboyweqweq 时间:2012-06-30 18:37:23
  中国的电影我都不看,特别是最近几年拍的
作者:爱在97 时间:2012-06-30 20:05:58
  影视评论不咒国产片会死啊!屌丝的逆袭,画皮2今天单片票房要冲击一亿。黑子有用吗?检讨,反省才是你们的出路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30 22:07:46
  @法号谢逊1 33楼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30 01:25:06 .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38:19
  还有港奴们认为不得了的《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旺角黑夜》、《大块头有大智慧》、《无间道》、《男人四十》,你随便去问几个人,看看除了无间道看的人多以外,别的片子又有几个人看过?
  ========================================================================================
  掩耳盗铃有用吗?只会让人觉得你很可怜.
  也不用去开贴子去问人,就用时光网去对比一下金像奖和金鸡奖这几年最佳编剧获奖电影的评分人数就一目了然了.
  《岁月神偷》12617人,8.3分、《天水围的日与夜》3539人,8.2分、《神探》5183人,8分、《父子》2730人,7.1分、《龙城岁月》3366人,7.6分、《旺角黑夜》2549人,7.1分、《大块头有大智慧》4134人,6.2分、《无间道》18513人,8.4分、《男人四十》1411人,7.7分.
  《岁岁清明》63人,6.3分、《高考1977》3418人,6.8分、《东京审判》28人,7.5分、《张思德》67人,6.9分、《上学路上》58人,7.5分、《暖》346人,8.2分、《生活秀》95人,7.2分、《芬芳誓言》11人,6.9分.
  大陆电影是不是小圈子投票一清二楚,你用多少个奖去掩饰也是枉然;也不要说大陆观众没内涵没品味之类的话,只要大陆导演有创意有新意,观众们就算不花钱入电影院,也会用2小时BT下来观看,然后花几分钟点击一下时光网的.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哈哈,打脸了吧。

  特意去查了下豆瓣的评分和评论数,
  被你批得一文不值的《暖》豆瓣7.8分,6696人评价,.IMDb: 6.8/10

  《生活秀》6.8分,1998人评价,,IMDb: 6.8/10

  《那山、那人、那狗》8.2分,22496评价,IMDB评分 7.7/10
  旺角黑夜,.7.1,20866人评价,
  《大块头有大智慧》6.1,20796评价
  《龙城岁月》7.5 ,26796人评价,
  《父子》6.7 .(17919人评价)

  别的就不查了,累。
  香港的明星包装的商业片,评论数竟然不如大陆艺术片?真丢脸啊。当然,名单里某些香港艺术片还是很不错的。
  时光网?那港奴的地盘咱不去,咱去豆瓣,更文艺,更主流,人数也更多更公正!


  东京电影节的确不如那三大电影节,但是比你的垃圾不入流的金像奖如何呢?还不是知名度和美誉度远超的?
  金像奖么,现在连上海电影节都不如了,只不过你这样的港奴还是有一部分的,所以关注的人还是有那么几万的,嘿嘿。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30 22:33:57
  @波波的小屋 2012-06-30 22:07:46
  @法号谢逊1 33楼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30 01:25:06 .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38:19
  还有港奴们认为不得了的《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旺角黑夜》、《大块头有大智慧》、《无间道》、《男人四十》,你随便去问几个人,看看除了无间道看的人多以外,别的片子又有几个人看过?
  ===...........
  -----------------------------
  可怜的孩子,要去文艺和2B青年集中地豆瓣查数据,真难为你了.
  你不是说那几部香港电影没人知道么,但全都是几万人的评价,岂不是你自己掌自己的嘴?
  另外,那山那人那狗我从来都认为是部牛片,不过还不是一样的套路,小说怎么写就怎么拍罢了.
  你捧到上天的几部片连文艺和2B青年也不怎么待见呀,才几千人,连你踩在地上的香港片的1/3也不如,看来,在哪里也改不了小圈子的问题呀.
作者:nana207 时间:2012-07-01 15:01:56
  随便什么国产片啦、合拍片啦等票房上去后结合影评再考虑是不是要看,以前被坑的怕了。还是相信好莱坞制作、脱离国情要求的电影
作者:沛公安在哉 时间:2012-07-02 01:03:13
  哎,本来国产电影就一直不景气,怎奈中国观众还整天骂来骂去
  
作者:yzwww123 时间:2012-07-02 04:25:59
  0
作者:sxxyszm 时间:2012-07-02 12:33:50
  前排!


  [发自iPhone客户端-贝客悦读]
作者:Sugar78 时间:2012-07-07 09:45:53
  只有不拍那种没人看又要偷票房的垃圾主旋律,中国电影才有希望
  
作者:hbmuju 时间:2012-07-07 10:45:24
  @法号谢逊1 2012-06-30 22:33:57
  @波波的小屋 2012-06-30 22:07:46
  @法号谢逊1 33楼
  作者:法号谢逊1 时间:2012-06-30 01:25:06 .  作者:波波的小屋 时间:2012-06-29 16:38:19
  还有港奴们认为不得了的《岁月神偷》、《天水围的日与夜》、《神探》、《父子》、《龙城岁月》、《旺角黑夜》、《大块头有大智慧》、《无间道》、《男人四十》,你随便去问几个人,看看除...........
  -----------------------------
  +1
作者:炮灰先生 时间:2012-07-07 20:57:51
  导演们经常考研着国人的智商啊 不谈别的 就他妈说拍的那什么狗屁关羽 怎么演的? 一跑龙套的把关羽的刀一脚踩断了 哥哥 关公的刀啊 我当时就他妈的跳起来喊了一声“操”。
作者:冲着八卦来着 时间:2012-07-08 13:22:19
  个人还是偏爱美国大片多点…刚看了~后天~中国啥时能也能拍出那么好的就好了
  
作者:八个狗包 时间:2012-07-09 11:15:49
  3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