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美国试管婴儿诊所工作人员,说说看到的国内患者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0:04:00 点击:18636 回复:13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楼主是一家美国试管婴儿诊所的工作人员,主要工作其实就是处理一些杂事,负责患者的预约和医疗安排。我学医学了几年,觉得国内环境不好,医患关系像把刀,所以费劲巴拉进入了国外的生殖医疗界。在度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期后,现在进入工作状态,这中间见到了各种各样的中国患者,知道得越多越有想8的欲望,到美国做试管的中国人真的很多、很多……

  我估计很多人会觉得试管离自己很遥远,但其实不能生育的人真的越来越多。而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的唏嘘感慨,有的狗血奇葩,等我慢慢8来。

  我要8的第一对夫妻,是来自国内著名的雾霾大都市,女的34岁,男的好像37还是39岁忘记了,就叫他们A夫妇吧。A女的输卵管堵塞,还有积水,在国内做了四次试管六次移植都失败,A男对A女态度很冷的样子,在初诊等待医生的时候两个人坐在离得很远的椅子上,貌不合神也离的样子。A男基本上手机不离手,什么时候看他都在低头弄手机,跟医生问话、交谈都是A女在做。

  他们每次来诊所我看到他们都觉得别扭,后来知道,A女就是因为一直没生孩子,所以承担了所有的压力,A男跟她是最后一次做试管,说如果这次还不成功,就要跟她离婚了。我觉得孩子应该建立在爱的基础上啊,为了要孩子而要,生出来的孩子以后在这样的环境里,肯定也不会人格健全。不过A男应该代表了大多数的中国男人吧,繁殖后代会超越对女人的感情,不是为了感情而繁殖后代,这一点的逻辑上好像出了问题。

  后来A女取出来11个卵子,做成了7个囊胚,有5个通过了PGD,其中优质的4AA囊胚有2个,还算是蛮好的成绩了。A女最后移植成功,验血确认怀孕。我看A女的喜悦要高于A男,也许她觉得人生有了新的希望,未来的感情生活也会出现转机吧。祝福她以后的人生会因为这个孩子而有好的改变。
楼主发言:55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0:04:46
  第二对B夫妻,记录显示他们在来我们这里之前,已经在香港养和做过2个周期四次移植了,据B女说花掉了六十来万人民币。养和医院真的好贵,连单次移植也收费,我们诊所的后续移植都是免费的。他们的特殊之处在于,男方不能来美国,不能正常射精,而且精子畸形率还很高。这也就意味着B男不能正常取精子,也不能来美国进行睾丸穿刺,唯一能够获得他的正常精子的方式,就是联系香港养和医院,他之前在那里有过冷冻的精子储备。

  这个case操作起来还是蛮有挑战的,要香港那边把冷冻精子用液氮冷冻,然后把液氮罐快递来美国,而且不能判断精子复苏之后的情况,医生建议B女只做50%的成活概率准备。B女只身到达美国,也是抱着拼一拼的心态啊,结果最终做成了3个健康囊胚,怀了一个女儿。
  • 小未婚妻至: 举报  2017-09-01 14:12:39  评论

    对于女性的输卵管堵塞,其患者可以是没有任何临床症状、体征出现的。对于不孕,往往是患者的唯一床表现。主要是在拾取卵子后,由于阻塞妨碍了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导致了不孕的出现,建议及时治疗,以避免病情加重,女性输卵管堵塞可配合中药妇炎丸调理,期间注意饮食清淡,不要长时间久坐,心情舒畅。
  • 伦家果果: 举报  2017-09-22 11:20:16  评论

    香港基因检测中心 最早孕6周就能检测宝宝性别 HKDNA33咨询约时间就可以了
我要评论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0:05:14
  第三对C伴侣,是一对男同。讲真的,他们的感情真的很好,两个人是不是有爱,从眼睛里都能看得出来。我觉得看到他们会有唐鹤德与张国荣的感觉,也可能是因为两个人都比较帅吧,我真的好喜欢看他们两个,牵手、低声说话、一个为另外一个拿东西,细节都动人。他们要做的是买卵子和找surrogate mother加试管,这个比普通的IVF要多很多事,包括surrogate mother的面试都是在诊所进行的,所以我见他们的次数也比较多。虽然每次看见他们两个都有浪费的感觉,这么好看的两个男人啊,啊啊啊,不过又觉得爱情真的不分性别,两个人只要幸福就好,相爱是运气,不是每个人一生都能遇到这样的运气。

  他们最终找了一个阿利桑那州的妈妈,她已经生过两个宝宝,身材健硕,一看就很健康。最后植入了一男一女两个囊胚。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0:06:09
  第四对D夫妇是老夫少妻。D男有45岁了,D女是28岁,他们是因为男方存在染色体易位,然后染色体易位通常伴有精子问题,大叔还存在精子畸形达到97%。这种情况要自然怀孕风险是非常大的,因为染色体疾病对本人的影响不是很大,比较要命的就是精子或卵子携带异常,这样的话孩子肯定活不久,比较常见就是怀孕三四个月或者五六个月流产,对女性的伤害比较大。人的年纪越大,染色体异常的比率就会越高,这也是很多高龄产妇妊娠流产的原因之一。

  其实无论是做试管还是自然怀孕,真的是越年轻越好,D女28岁,还在黄金生育年龄里,她的卵巢功能很好,所以一次取出来二十多个卵,培育了15个囊胚,这个数字真的是蛮好了,可惜在基因筛查这个环节覆灭了绝大多数,最后只剩下5个是健康的囊胚。好在也有两个是4AA级的优质囊胚,最后D女选择了其中一个接受移植。

  为什么只选择一个,国内好像大多数会移植2个、3个甚至更多,其实这都是为了提高妊娠率做出的举动,在美国做试管,因为有PGD基因筛查的环节,基本上可以排查掉囊胚携带的基因病,保证健康完整,所以都是默认植入单胎,除非患者主动要求移植2个。而且怀双胞胎的风险其实挺大的,最可怕的就是早产,孩子要进保温箱。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0:06:46
  文笔不好,写了这么多,也不知道有没有人爱看。其实人类的生育能力不知道是不是大自然的报复,真的是一直在下降,比如染色体的问题,除了随着年龄增加会增长,平时的生活习惯、饮食摄入、生活压力、空气质量这些都可能是改变染色体的因素。染色的隐形遗传,就是生育杀手,直接报复在下一代的身上。
我要评论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0:09:42
  第五个E,是单身来的一个女士。她的情况很特别,她是38岁,有老公,但是夫妻感情不好,她想有自己的孩子,但是不想跟老公生。而且由于年纪比较大了,她的FSH(促卵泡生成素)比较高,卵子的质量和数量都不好,很难自然生育。所以她来美国是选择购买精子+试管。在精子的选择上,她的要求是亚洲人,眼睛要双眼皮,身高182CM以上,背景是斯坦福毕业或者麻省理工。她本人长得也蛮美的,一双长腿,估计生下来的孩子会很漂亮。

  对E女士,我有很多地方不能理解,比如她怀孕之后怎样回家解释,又没有离婚。而且她条件又不错,为什么不离婚了再去选择一个喜欢的男人来生育?也许现代社会,很多女性已经对婚姻失望,但是对孩子的期待一直存在。经济能力够强大,内心的能量够充沛,所以能够做出在以前来看惊世骇俗的事情。无论如何,只要是能够对自己负责的行为,都值得被尊重,希望她幸福。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09:39
  第七对G,这一对其实有一些违背伦理,因为他们不是夫妻。G男大约四十多岁,G女是三十三岁,但是他们的关系并不是婚姻从属关系。G男的婚姻状态无从猜测,也许是有老婆,也许是没老婆,也许是有孩子,也许是没孩子。这些背景一般来说要尊重隐私,我们不会问太多,但是G女要为他生孩子,一定是因为爱情,因为从他们相处的样子就可以看得出来,G女应该是很爱他,眼睛里都是温柔。但是G男把她是放在怎样的位置,我们不得而知。

  总之,我不看好他们,女人如果爱上一个男人,容易做出一些疯狂的傻事。但是很多中年男人都是不主动,不拒绝,不负责。孩子是一辈子的事情,虽然在美国也有很多人不结婚就生育孩子,谈的来就在一起,谈不来呢,作为女朋友的女性就自己带着孩子去过新的生活。但是毕竟这种自由度在中国不适用,她也是成功受孕了,选择了一个4AA级别的优质男囊胚植入的,不知道她的未来会是怎样。只能默默希望她的选择是坚定不值得后悔的。

  其实写下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故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承担,楼主有时候真的感慨好多。看看这些人和事,就会理解到其实人最幸福的事就是拥有正常人的所有能力,拥有普通简单的幸福,有些人是拥有的时候没有珍惜,等到突然发现自己缺失了这样的能力之后,再不得不去追求。这里面也包括爱的能力。啊啊啊……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21:52
  接下来讲第八对H夫妻,H女是卵巢早衰,年龄只有29岁。在我们这里,三十以下的都是年轻的很的年轻人,相对那些四十好几还想要孩子的女性来说,二十几岁真的是羡慕死人的年纪了。不过可惜的是,年龄虽然是生育能力的指标之一,却不是绝对。H女的卵巢功能不好,和她的年龄并不匹配。

  这里要科普一下卵巢功能,左右两个卵巢主要是储备卵泡用的,卵巢越好,每个月储备的卵泡数量就越多,卵子的质量也越好。这个随着年龄的增加是会不可逆的下降的,数量可能从二十岁的二三十个下降到三十岁的十几二十个,再下降到三十五岁以后的十几个,四十以后基本卵泡数量就是几个了,能达到十个的就是非常注意日常保养的。卵巢功能下降,就意味着衰老,要想保护卵巢,就要日常做到不熬夜,不抽烟,少坐着多运动,说起来很容易,大多数人都很难做到吧。

  H女在这么好的年纪,只取到5个卵子,而且相对她的早衰情况来说,还算是不错的数量。她做成了3个胚胎,但是在胚胎发育到第四天的时候怎么也不长了,这就是说她的卵子质量也不好,最终停止在胚胎阶段,没能成为囊胚,不得不再做第二个周期。H女就是典型的生活习惯不好,可能工作也比较忙,经常半夜三点以后才睡觉,睡眠严重的不充足,卵巢就是最直接的受害。所以呼吁姐妹们,真的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对自己负责哦。
作者:strollinrain 时间:2015-03-05 11:27:16
  楼主想问一下女方在什么年龄段成功率最高?做过试管后是不是就没法再自然怀孕了?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31:28
  @strollinrain 2015-03-05 11:27:16
  楼主想问一下女方在什么年龄段成功率最高?做过试管后是不是就没法再自然怀孕了?
  -----------------------------
  女性的生育功能是一个从高到低的不可逆的曲线过程,一般来说卵巢功能最好的时候都是二十几岁,超过35岁就是直线下降了。
  做试管一般都是存在生育问题,要看具体什么原因。并不代表做了试管之后就绝对不能自然怀孕的。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32:14
  卵巢早衰是有一些迹象的,比如月经量开始变少,颜色变浅。还有喜欢盗汗、燥热,这些就都是身体发出来的讯号。现在的女生不容易,要承担的社会角色压力都很大,很多女生越来越独立,把未来不再倾注在男人身上,而是倾注在事业上,非常的拼。这一点,并不是说不好,但是女人和男人不同,熬夜、情绪、压力这些真的很毁卵巢的。抱抱各位处于这种状况下的姐妹,尽量平衡好吧,有空多活动活动,让身体出出汗,真的对自己有好处的。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39:48
  接下来讲第九对I夫妻吧,这是一个让我觉得很难过的伴侣,主要是对I女。为什么这么讲,是因为I男是一个同性恋,和I女就是形婚。但是I女义无反顾的爱上了I男,明知道这是一场烈火,最终的结果可能连灰烬也不剩,还是依然嫁给了他。结婚了两年多,迫于双方长辈的压力,他们开始打算要孩子,但是他们结婚两年多啊,I男从未跟I女有过性关系,所以他们要做试管来生孩子。I女结婚两年,还是处女。他们试图在国内做试管,但是国内必须有正常的性生活,而且超过一年以上没怀孕,有生育缺陷才给做,所以他们选择了来美国。

  对于I女,我真的觉得她投入的感情不值得,爱上一个方向完全错误的人,把自己全盘放进一个必输的赌局里,不知道她是怎样想的,也许是中了爱情这个魔咒,蒙蔽了双眼和心。但是话说回来,我并不是当事人,不能用我的标准去想象她,也许她认为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只能祝福。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48:45
  第十对J。她们是两个女生,也有着令人感慨的经历,一个是28岁,一个是32岁。她们要取其中一个的卵子,然后捐精培育成胚胎,植入到另外一个的子宫里。这样的话,提供卵子的一方是遗传母亲,提供子宫的一方是生母,这个孩子等于是她们两个人的爱情结晶。32岁的女生是一个大学老师,有过婚史,因为男方出轨被伤了心,在和28岁的女生认识之后,渐渐产生了情愫,最后两个人牵手在了一起,而且都告知了双方的父母,在经历一些纠葛之后,最终得到了身边人的祝福。

  我真的很佩服她们的勇气,也对她们敢于去选择自己的人生有着无法形容的钦佩。说真的,这份工作让我结识到了各种各样的人,知道了各种各样的人生,大家都有各自在承担的东西,让我知道生活真的比电视要狗血。在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会有错愕、不理解,后来慢慢的对于我来说,开始增加了更多对这个世界的宽容度,爱情不能以主流来界定是否合适,应该得到的祝福,都要祝福。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52:14
  写了这么多,其实都只是挑选了一些我印象比较深刻的例子。大多数人还是存在生育疾病的,比如说输卵管问题、卵巢问题、子宫问题,或者是男性的精子问题,再或者是染色体的问题,这些都是造成不能生育的重要原因。关于女生的问题,我建议平时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不要意外怀孕然后随便去刮宫,子宫内壁有一层内膜,这个就是胎儿以后吸取养分的土壤,每一次的刮宫都是对内膜的一次伤害,就好比一次次的去将土地去掉一层土,土壤越来越薄,直到种子落地也无法扎根,这是很可怕的,比输卵管和卵巢出问题还要可怕,因为输卵管有问题还可以做试管,卵巢有问题,也可以尝试用促排卵的用药来调动基础卵泡,提取到卵子,一旦子宫出了问题,那基本上就没有自己怀孕的可能了。所以,爱自己女人的男人们,请对她们好一点,不要随便让她们在计划外怀孕,对身体产生的伤害有时候真的是永不可挽回的。

  至于染色体的问题,现在很多只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也出现染色体携带异常了,平衡易位、缺失、三倍体的非常常见。如果要追究到底是什么导致的这种病,现在医学上还没有一个概论,但是生活习惯、饮食、压力和情绪这些都可能导致染色体异常,如果说大的环境比如空气这些我们没有办法去改变和规避,那么就在日常的自我维护上多加一点力气,多锻炼锻炼,让身体的淋巴排毒系统、血液流动都动起来,看起来是简单的一句话,道理也很多人都懂得,但是真正能够做起来还是要靠自己的,这不光是对自己的身体负责任,也是对下一代负责任,生育能力和我们的生活习惯紧密相连,这一点都不是危言耸听。
  • 明州一仕: 举报  2016-03-02 15:25:04  评论

    我想问一下楼主,女方染色体异常,下一代继续染色体异常的概率有多大?
我要评论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1:56:50
  第十一对K夫妻。这个就是典型的染色体有问题的例子了。K女是30岁的年纪,K男比她大几岁。他们从6年前开始要孩子,陆续怀孕了5个,每次都是怀孕几个月就胎停流产,最短的只有不到十周,最长的是怀孕到五个多月。导致这个情况的原因就是K男是一个染色体平衡易位的携带者,而且携带染色体平衡易位的人多数精子不好,他就是精子畸形率达到98%。但是令人揪心的是,他们在国内也有过求医,医生给他们的回复说:染色体的问题不代表不会生出健康的孩子,可以尝试自然怀孕。——不知道是哪个医生这样讲的,但是我真的觉得这个医生太特么不负责任了,要么就是太特么不懂医了。确实,染色体异常有可能生出正常孩子,但是这种赌局的代价太大了,反正怀孕流产的不是这个医生自己,或者是他老婆,反正需要承担承受的跟他没关系,所以他给出了这样不负责任的建议,结果就是K夫妇一直怀着侥幸去备孕,再一次次的从希望的巅峰摔下来。

  最后,他们应该也是彻底失望了,选择了美国试管。K女一次取出来9个卵子,配成7个囊胚,最终只有1个通过了PGD,也就是说,如果他们继续再不停的自然怀孕下去,K女可能还要再流产6次,这对她身体的损伤该有多大,简直无法言语。
作者:小重炮手 时间:2015-03-05 12:03:14
  @strollinrain 9楼 2015-03-05 11:27
  楼主想问一下女方在什么年龄段成功率最高?做过试管后是不是就没法再自然怀孕了?
  ------------------------------
  做过试管照样可以自然怀孕,年龄段?当然20左右最好,不过没有人在那个年龄做,一般都是30以上才选择吧。
作者:小重炮手 时间:2015-03-05 12:04:12
  @柔洁姐姐 13楼 2015-03-05 11:48
  第十对J。她们是两个女生,也有着令人感慨的经历,一个是28岁,一个是32岁。她们要取其中一个的卵子,然后捐精培育成胚胎,植入到另外一个的子宫里。这样的话,提供卵子的一方是遗传母亲,提供子宫的一方是生母,这个孩子等于是她们两个人的爱情结晶。32岁的女生是一个大学老师,有过婚史,因为男方出轨被伤了心,在和28岁的女生认识之后,渐渐产生了情愫,最后两个人牵手在了一起,而且都告知了双方的父母,在经历一些纠葛........
  ------------------------------
  真的还蛮奇葩的,国内是不可能的
作者:还好不算输完 时间:2015-03-05 12:21:21
  顶一下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5 13:22:47
  @strollinrain 9楼 2015-03-05 11:27
  楼主想问一下女方在什么年龄段成功率最高?做过试管后是不是就没法再自然怀孕了?
  ------------------------------
  @小重炮手 2015-03-05 12:03:14
  做过试管照样可以自然怀孕,年龄段?当然20左右最好,不过没有人在那个年龄做,一般都是30以上才选择吧。
  -----------------------------
  一般做试管都是有一些生育问题的,但是不是单方面,现在男性有问题的也很多,也有很多是女性伴侣二十几岁就开始做了
作者:wilianC 时间:2015-03-05 15:23:29
  请问lz,卵巢早衰可以到你们医院做吗?具体要流程是怎么样的?方便留个QQ或微信吗?
作者:mayaren12 时间:2015-03-05 19:34:05
  准备做试管婴儿了,照你说,感觉美国水平挺先进的,国内外水平差距大吗?
作者:数星星看月亮 时间:2015-03-06 09:17:33
  楼主好,给您私信了,麻烦查收一下:)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6 10:11:59
  @数星星看月亮 2015-03-06 09:17:33
  楼主好,给您私信了,麻烦查收一下:)
  -----------------------------
  你好,已经回复你了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06 10:13:30
  @mayaren12 2015-03-05 19:34:05
  准备做试管婴儿了,照你说,感觉美国水平挺先进的,国内外水平差距大吗?
  -----------------------------
  负责任的说,实验室的养囊技术、基因技术差距都挺大的
作者:数星星看月亮 时间:2015-03-06 12:26:08
  @数星星看月亮 2015-03-06 09:17:33
  楼主好,给您私信了,麻烦查收一下:)
  -----------------------------
  @柔洁姐姐 2015-03-06 10:11:59
  你好,已经回复你了
  -----------------------------
  谢谢!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17 13:37:27
  一直没更新,楼主我又来了。最近都有点忙,我继续写。

  下面讲L夫妇。他们其实是很可怜的一对夫妻,男的都有五十岁了,女的是44岁,和一般的案例不同的是,他们原本有一个儿子,都长到18岁了,高中毕业的暑假出了意外,当时人就没了。据说是一两年前的事了,不过L女好像还没从这个事里完全缓过来,整个人都呆呆的。这就是典型的失独家庭,不知道还有多少60后、70后因为这个计划生育的政策在承受一样的事。

  L女因为年纪比较大了,FSH值超出正常值很多,基础卵泡的情况也不大好,原本这个情况,医生评估后是会斟酌要不要接的,不过在知道L夫妇的情况之后,我们的医生马上决定了给他们做,从这一点上来说,我还是挺钦佩我们的医生的。

  L第一个周期只取出来3个卵子,因为卵子质量不佳,培育出来的胚胎没养成囊胚就全军覆灭了,然后又做了第二个周期。第二个周期取出来5个卵子,培育成了2个胚胎,L想两个都植入,但是医生考虑到她的身体情况没有同意,大龄孕产妇本身怀孕就会风险增加,双胞胎的话无意就增加早产的风险,而且很可能在怀孕期间胎儿营养跟不上,所以在这里我也要说一下,不是每个妈妈都适合怀双胎的,美国医生其实相对来说更为负责,要做身体评估之后再确定移植数量,不会随意给移植的。

  在我写这个的时候,L女刚做完移植没多久,现在在等待验孕阶段,希望会有一个他们预期的结果吧,祝福他们。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17 13:37:48
  第十三对M夫妻,这个也是一对大龄的夫妻,M女是41岁。不过和L相比,他们就幸运很多,是已经有了孩子,现在想再要一个。

  之所以把M的事拿出来讲呢,是因为她遇到了一个乌龙事件。因为一般来说去美国做试管都会在国内先做一个激素六项的检查,这个差不多就是卵巢情况的一个评估,也是免得身体情况很差去美国白跑。然后M女在国内做的检查,出来的结果非常的好,完全符合做试管的标准,她自己也挺高兴的。但是隔了两个月之后,她已经把去美国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签证也办了,机票也买了,她想来想去又做了一次检查,结果,这一次出来的检查报告让她大吃一惊,百思不得其解,因为和第一次做检查的结果完全不同,FSH值和E2都要高出正常值很多。

  M女是在两个不同的医院做的,前后差异太大了。但是机票行程都已经定好了,所以她就很纠结,不知道到底相信哪个结果。最后她把心一横,决定了相信第一个好的结果,就还是飞美国做试管了。结果没想到的是,到了美国之后一检查,她的指标还真的就是那个不好的结果,医生告知她成功率会比较低,如果要做,就有失败的风险。

  M女很纠结,最后还是决定做了试管,取出来的卵子数量和质量都没有达到预期,最后她放弃回国了。她对第一个给她做检查的医院非常不满,但是好像又没有任何办法,因为这也算不上医疗事故,就是一个检查报告而已,而且谁能够证明她当时的内分泌就不是这样呢?如果去找那家医院,恐怕医院会有一万个理由等着她,比如内分泌的数值不是守恒的,可能会有变化啦种种。

  M女如果第一次检查拿到的是后面那个报告,相信她会更好的正视自己的身体情况,就不会抱着希望而来,带着失望而走了。不过遇到这种事情没有办法的,国内的医疗体制监管力度有限,而且医患两个角度都各自有各自的不容易,只能是说在检查的时候希望运气好一点,那个医生没有太累,不会把报告搞错。或者是说自己多受累跑两个地方检查,这样有异常的话也能当时知道。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18 11:27:51
  下面来讲一下第十四对O夫妇,O夫妇是从沿海城市过来的,他们夫妻的年纪都不大,刚刚三十岁左右。O男是患了前列腺癌,在准备接受化疗前先来冷冻精子,和默多克一样的情况。默多克的案例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也轰动一时,那个时候估计很多人都还觉得试管婴儿很陌生,以为只有明星富豪才可以做这个。但是在十几年后的今天,试管婴儿已经人尽皆知了,随便哪个普通家庭,只要有需求都可以进行操作,已经成为辅助生育的一个常规医疗了。

  O男的这种情况要接受放射治疗。放疗、化疗都会对精子产生损伤,他之后也会丧失生育能力,所以提前冷冻精子是最好的解决方式。冷冻精子一般也没有时间限制,按照常规来看五年十年都可以,虽然从医学操作上来说甚至五十年都可以,但是从伦理上来衡量,一般也就是冷冻几年比较常见。

  O夫妇的计划是在O男接受精子冷冻之后回国开始癌症治疗,等到身体恢复了,找到适合的时机,再和O女一起来美国进行取卵,再把冷冻的精子解冻人工培育。和冷冻卵子的情况类似,前者是将女性的生育年龄拉长,后者是将男性的生育功能提前封存,人类已经为了保障健康的生育功能想到了种种可能,而且都利用技术达到了。从这一点上来说,确实也是医学进步。希望O男回国后的治疗一切顺利,可以早点拥有自己的健康孩子。

  冷冻精子和冷冻卵子是不是一样的呢?答案是——完全不同,男性的取精过程非常的简单,只需要刺激性器官就可以达到排精取精目的,但是女性取精就复杂得多,正常来说女性每个月只可以排出来一个卵子,所以需要用药来达到促排的效果。所谓促排并不是将女性未来的卵子提前透支,而是将左右卵巢里的储备卵子以药物干预,变成都可以提取出来的卵子,不然这些卵子也是会闭锁代谢掉的,等于浪费了。

  女性取卵需要用药七八天,中途还要不停观察卵泡的发育情况,达成提取标准之后再做取卵手术,所以精子冷冻与卵子冷冻相比,前者的难度只有后者的百分之一,而且正常男人每次排出的精液里有接近两亿个精子,从储备量上来说,男性也比女性要有利得多,而且女性35岁之后卵子质量便开始走下坡路,而男性虽说生育能力也会下降,但是由于数量庞大,从中挑选出健康的、有活力的精子还是很容易的。从这一点上来看,男女还是不平等的啊,呵呵。

  除了这些客观条件,女性的卵子冷冻难度也比精子要大,因为卵子里面含有水分,冷冻保存的时候会产生结晶,结晶可能会伤害到卵子,所以解冻的复苏成功率相对精子来说要低。即便这样,现在还是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开始冷冻卵子了,这其实是一个令人欣慰的社会现象,很多大龄未婚的女孩为工作打拼,短时间不考虑生育,冷冻卵子是未来的一个生育保障。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18 11:28:14
  第十五个P是个小女孩,刚好轮到写P,那就写她是个小P孩吧。她只有23岁,但是个很有想法的女孩,她来咨询是想要购买精子,当然这个Case现在还并没有往下开始操作,只是比较独特,所以我拿出来写一写。小P孩是独身主义者,她讲说很早的时候就定下决心以后都不要婚姻,我很难猜测她是不是受家庭原因的影响,但是看她的样子确实像是经过考虑的,在感觉上她比同龄孩子也要成熟很多。

  小P孩想在美国精子库里选择麻省理工学院的高材生,她期待可以找到智商高过普通人的捐精人。而且她给自己的规划是25岁之前生育孩子,之后再开始她的事业。我问她说,你还这么年轻,懂得这意味着什么吗,以后要面对的东西会很多。她跟我说:我知道规划自己的生活,而且会按照自己的规划去生活,其他按部就班的人又有多少是自己规划之后再去做的事呢,好多都是凑合结婚凑合生孩子,他们未必比我更明白,因为他们连自己想要什么都不知道。这个对话让我答不上话来……只能佩服现在的小孩真的是活的太明白了。

  单身的女孩不想要婚姻,想要孩子;单身的男士同样不想要婚姻,想要孩子。看上去都是对未来有期待,但是对婚姻没有期待。我觉得感慨很多,这个时代,每个人都很忙,忙着工作,忙着赚钱,忙着去争取一切想要的东西,都在表达自我,但是也都不肯把时间放在好好谈感情上了,或者说没有耐心放在婚姻上,可能觉得婚姻是一项风险投资,时间是最高的成本,投入之后的回报风险过高吧。

  当然,每个人都有权利有自己的想法,也有权利去实现自己想要的东西,只要一切都是可以负担起责任的,世界是多元化的,社会越来越开放包容,只要可以为下一代的心理健康和成长健康创造足够好的条件,还有自身要达到强大的内心, 在合法的前提下,拥有自己的孩子是完全能被理解的。希望小P孩未来可以拥有更好的能力,照顾好孩子也照顾好自己,拥有一个幸福的人生。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19 13:41:16
  现在好像不能生育的人越来越多了,我记得十几年前我父母单位有一个女同事因为不能生育,离婚了辞职了、连家都搬了,就为了躲避舆论,而现在医院里人山人海都是看不孕不育的,和那个年代比起来,不能生育已经成为被大众认为很正常的事了。这一方面是说社会现在开放了包容了,另外一方面是说现代人的生育能力真的是下降的厉害了。

  写这么多内容,我觉得并不是去看别人的故事,重要的意义是让大家看到现在的生育大环境是在变化的,而怎样去避免自己也成为生育困扰、生育危机中的一员,有一些事实一定是要在了解之后才懂得它的严重程度,才可能引起重视,珍惜自己的身体,珍惜身体所带的功能。

  我有一个好朋友,自己本身也是学医的,是在国内搞麻醉的,工作之前是学习压力大,工作之后是工作压力大,经常白天黑夜颠倒,一个女孩子把自己搞的疲惫不堪。太晚睡觉对卵巢不好,这个其实我们都是知道的,但是工作性质决定了没有办法睡觉,手术做到半夜的情况常有,一台手术七八个小时的也常有,怎么办,总不能说只管早晨做手术的病人吧,很多都是身不由己。她有一个阶段就开始发现自己手心总是发潮出汗,然后容易燥热,这个状况就不太妙,一去查内分泌,FSH值高出正常范围了,卵巢出现早衰迹象。这个时候她还没生孩子呢,刚结婚也就一年多,但是卵巢出现问题很难恢复到没出问题之前的状态,只能是说控制它不要再加速早衰。

  卵巢的功能是储备卵泡,卵泡的结构是包含卵子,卵子的使命是和精子结合创造生命,所以一旦卵巢出现问题,基本上就等于生育的可能被大大降低了,连种子的来源都没有了,还怎么去种地呢。所以,女孩子们真的不要忽视熬夜和压力这些事,不要有那种“你看谁谁谁,每天还不都是半夜两三点睡,早晨八九点起,还不是照样挺好”的想法,你怎么知道那个熬夜的谁谁谁身体没出现问题?而且明知道可能会毁身体的事情还要带着侥幸心理去做,那不是对自己不负责任吗?

  一些年轻的女孩可能觉得生育这个事情离自己很遥远,生不生孩子都无所谓,这个想法太不成熟,不信等到三十几岁了再看,二十岁时的朋友都成家有孩子了,人生开始进入另外一个阶段,而年轻时毁身体太狠,到了想安定了也成了家了,再想要孩子却发现要不了的时候,那种抓心抓肺的焦虑能杀死人。我见过好多四十多岁想要孩子的患者,大多数都是这样的一个状态,都说年轻时不觉得,等想要孩子了才发现生不出来了,后悔死了。所以,规律的饮食睡眠能保证自己有一个好身体,父母说给我们听的话照着做没错。

  最近几年来,卵巢早衰的女生越来越多,而且年龄也越来越低,有的二十来岁就有早衰的现象。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最大的因素就是精神压力和睡眠不足。出现卵巢早衰的解决办法就是使用刺激脑垂体的激素,让卵巢再分泌激素,但是用激素也会有一定的风险,有一些有妇科病如乳腺疾病、子宫疾病,用激素会加重病情,所以还是尽量不要让卵巢出问题,不能生育是一个方面,加速衰老是很可怕的,谁也不愿意自己三十几岁就华发早生,成为老态的妇人吧。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19 13:41:39
  下面我要讲一个正面的案例,讲到几了?第十六了吧,该Q夫妇了。Q女年纪一点都不轻了,43岁的年纪,Q男跟她好像差不多,总之就是很常见的中年夫妻。但是Q女有非常好的生活习惯,她有考过营养师证,所以在饮食上非常懂得照顾自己和家人,除此之外,她还一直有健身的好习惯,会在早晨跑步,让身体顺应自然,从早晨开始舒展开。其实早晨运动比晚上运动更好,晚上是器官进入休眠的时候,出汗过多有反面影响。选择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这样才是事半功倍的。

  除了饮食、睡眠、还有保持运动健身之外,Q女士还保持了一个良好的习惯,就是定时服用复合维生素来补充身体所需的微量元素,不要小看这个习惯,它对身体的辅助帮助非常大。Q女士大约保持服用保养品有八年多的时间,据她说是从35岁的时候开始保养的,所以她的检查报告出来非常的惊人,她的FSH、E2值和三十几岁的女性差不多,而且基础卵泡的数量是11个,远远超出她这个年龄的同龄人,是一个非常令人惊讶的数据。

  Q女士最终取出来的卵子是7个,培育出来的胚胎达到5个,但是毕竟因为年纪太大,卵子的质量不能与二三十岁相比,所以在胚胎转囊胚的这个阶段,有3个停止了生长,最终培育出来的囊胚是2个,一个是3AA,一个是3AB。一个周期达成这一的结果,是非常喜人的。现在,Q女士已经回国进入身体调养,等体内的激素水平降低到正常之后,再进入胚胎移植的步骤。虽然目前还没有最终成功怀孕的结果,但是从目前的效果来看,还是很振奋人心的。

  从Q女士这里,我们可以吸取到好的经验,就是好的饮食、好的作息、好的生活习惯都是可以带来好身体的,她就是一个最好的佐证,要知道现在好多三十几岁的女性,卵巢里的基础卵泡也就五六个,而女性四十岁之后卵巢功能会进入急速下降,基础卵泡的数量会更少。Q女士的状态在同龄人里,按比例来看,可以说是万中选一的好,姑娘们要学习她的好习惯,保养身体要有持续力,身体只有一个,而且唯有身体可以陪伴我们一生,真的要好好待它。
作者:strollinrain 时间:2015-03-20 10:50:08
  楼主你说二十几岁时一般一个卵泡里有二十几个卵子,但每月也只排一个,那其它卵子不是等到下月排吗?还是萎缩了下月长新的卵泡?
  
作者:宝来61 时间:2015-03-20 11:00:17
  @strollinrain 2015-03-20 10:50:08
  楼主你说二十几岁时一般一个卵泡里有二十几个卵子,但每月也只排一个,那其它卵子不是等到下月排吗?还是萎缩了下月长新的卵泡?
  -----------------------------
  其他没成熟的卵子是凋零了,下个月又从另一批卵子中长大成熟一个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20 13:45:34
  @strollinrain 2015-03-20 10:50:08
  楼主你说二十几岁时一般一个卵泡里有二十几个卵子,但每月也只排一个,那其它卵子不是等到下月排吗?还是萎缩了下月长新的卵泡?
  -----------------------------
  每个月只有一个排出的,叫优势卵泡,其他的就自然萎缩闭锁了。下个月再长新的。
作者:huosimao 时间:2015-03-20 13:57:01
  楼主讲的很好,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案例应该真是可靠,很有说服力.


  谢谢楼主继续8!!!


  本人也有这方面的问题想请教楼主!!!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23 13:37:07
  @huosimao 2015-03-20 13:57:01
  楼主讲的很好,没有华丽的辞藻,但案例应该真是可靠,很有说服力.
  谢谢楼主继续8!!!
  本人也有这方面的问题想请教楼主!!!
  -----------------------------
  谢谢!
作者:爱钱如命2012 时间:2015-03-23 15:07:21
  楼主请问一下,去美国做试管可以选择婴儿性别吗?大概得多少钱?
  
作者:无A心B人 时间:2015-03-23 16:17:09
  @爱钱如命2012 2015-03-23 15:07:21
  楼主请问一下,去美国做试管可以选择婴儿性别吗?大概得多少钱?

  -----------------------------
  同问!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24 10:56:04
  @爱钱如命2012 2015-03-23 15:07:21
  楼主请问一下,去美国做试管可以选择婴儿性别吗?大概得多少钱?
  -----------------------------
  可以。医疗费用十几万人民币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24 11:21:47
  今天更新第十七对夫妻,R夫妻。他们夫妻也是比较典型的,R女士比R先生要大,R先生还只有34岁,R女士已经42岁了,相差8岁的年纪,如果颠倒过来就一切都不是问题,可是女性的生育年龄受局限,他们这样的组合就没办法自然怀孕生孩子了,R女士的FSH值是12多,卵巢功能已经退化了,基础卵泡的数量很少,医生只能是尽力去帮助她尝试,争取提取到质量比较优质的卵子。

  R女士最终做了3个周期,也是费尽周折,第一次取的卵子培育的囊胚因为卵子质量不好,第四天的时候停止生长;第二次做成3个,有两个没通过PGS,有染色体缺失问题,又一次印证了年纪越大精子、卵子携带染色体异常的情况越大,基本上女性和男性过了四十岁,染色体异常的概率就要超过二十多岁的一两倍。所以为什么说年轻无敌,全身的各个机能都要胜过中年,卵子的数量也多,质量也好,未来孩子的健康肯定要胜过大龄女性生的。

  女大男小的搭配也值得祝福,但是从身体机能的方面来说,还是不要差的太多。不过R女士看上去还是很年轻的,应该也是一个注重保养的女性,卵巢功能的衰退延迟,性激素水平保持平衡,这里面应该也有R男士的功劳。:)

  现在R女士在等待第三个周期的囊胚,前两次得到了2个冻胚,一个是3AA级的,一个是3AB级的,她希望调养好身体之后能拥有至少一个4AA级的囊胚。其实也不是没有可能,之前也有过大龄四十多岁的女性得到非常优质的囊胚而且顺利移植的,希望R女士一切顺利。

  其实社会现象也是如此,现代的男性欣赏女性,好像标准开始潜移默化发生一些改变了,传统的“年轻、漂亮”在越来越多的男人心目中正被“成熟、体贴、女人味”之类所取代。这样一来,“姐弟恋”就成了现代女性主动出击的必然结果。建立女大男小的婚姻,除了爱与尊重所有幸福婚姻必备的要素之外,还需要思考更多,比如在重大问题上保持一致性,如性爱的匹配与协调程度、子女教育、与双方老人的相处、钱财管理、家务劳动的分担、闲暇时间支配和休闲方式的相似等。女性则更要注意锻炼保养,让自己不仅看起来“年轻”,心态也要更年轻才行,如果R夫妇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孩子,其实也是一个很完美的家庭了。

  我觉得我遇到的各种人,就是社会上的各种缩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每一对也都在印证着社会进步。:)
作者:爱钱如命2012 时间:2015-03-24 12:19:39
  @柔洁姐姐 39楼 2015-03-24 10:56:00
  @爱钱如命2012 2015-03-23 15:07:21
  楼主请问一下,去美国做试管可以选择婴儿性别吗?大概得多少钱?
  -----------------------------
  可以。医疗费用十几万人民币
  —————————————————
  谢谢,去之前要在国内做什么检查呢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3-24 13:02:03
  @柔洁姐姐 39楼 2015-03-24 10:56:00
  @爱钱如命2012 2015-03-23 15:07:21
  楼主请问一下,去美国做试管可以选择婴儿性别吗?大概得多少钱?
  -----------------------------
  @爱钱如命2012 2015-03-24 12:19:39
  可以。医疗费用十几万人民币
  —————————————————
  谢谢,去之前要在国内做什么检查呢
  -----------------------------
  主要女性要检查卵巢功能,了解一下基础卵泡的情况。做激素六项和阴道B超。
作者:strollinrain 时间:2015-03-25 10:26:31
  请问楼主取卵的时候是全身麻醉还是局部麻醉?听说取卵后很容易腹腔积液,你们是怎么控制的?
  
作者:颜二N 时间:2015-03-25 11:52:07
  想问LZ,子宫内膜薄吃什么比较好。我现在有在做试管,已经取卵了,取了十个卵子配对了3个,但是子宫内膜薄了,取卵前也才7.6,取卵后降到5点多了。医生说叫我下个月再去移植,先冷冻。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7-24 10:25:12
  太久没来天涯了,记得之前这个贴被扎口了,没想到今天一登陆,收到这么多私信让我继续写,点进贴一看,又被解封了,我真是完全搞不懂天涯的出牌路数,哈哈。
  anyway,我心情很激动,谢谢关注我帖子的盆友们,近期我会继续更新。
作者:北京_三牛a 时间:2015-07-24 10:44:49

  医学知识其实很美丽。

作者:小魏非刀 时间:2015-07-28 15:46:54
  M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7-29 13:36:19
  今天更新第十八对夫妻,这是一个令人心碎的往事。

  原本不想拿出来写,但是他们的经历已经成为越来越普遍的一种现象,而且是中国特定时期产生的悲剧,就是失独家庭。其实现在我们接触的人群里,失独家庭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而且大多是四十多岁的夫妻,孩子都十几岁甚至二十多岁意外没了,这对整个家庭都是毁灭性的打击。之所以拿这对夫妻来写,是因为他们和我接触到的其他失独夫妻有一些差别,我看过太多失独夫妇悲伤的脸,他们二位算是相对坚强的,而且一路波折,最终做出了坚定的决定。

  更新到现在,应该是S夫妇了,其实在写这些字的时候,我内心还是有点复杂,这对夫妻原本应该真的挺幸福的。男士是47岁,女士是44岁,从外形上来看,二人年轻时都一定是好看的帅男美女,据S男说,赶上了这样的事,他们在那个阶段都同时老了好多。

  我记得之前我有更新过一对失独的夫妻,为什么重点把S夫妻再拿出来写一写,是因为他们和前一对夫妻的状态差异很大,而且做出的选择更勇敢。

  S女士的卵巢功能其实也不好,他们是在出事后一年后才开始打算再生育的,那一段时间的情绪抑郁、睡眠饮食不规律,都是让她身体状态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后来当他们决定再要一个孩子的时候,S女士每天运动1个多小时,慢跑、游泳,打球等等,精神状态有了很好的调整,但是可惜的是,由于年龄太大,而且沉浸在不良的情绪里太长时间,她的卵巢功能并没有好的改善。

  在这里,我要再次重点提醒一下各位女性,无论是为了生育还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控制自己情绪稳定,睡眠要好,另外无论是否有时间,保持自己每天可以运动半小时到一小时,运动真的是改善体质的良药,比如慢跑五到十公里,让身体出汗排出体内的重金属。这几乎没有什么成本,只需要花一点时间,而且时间只要你想好花在什么上面,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S男士很爱S女士,从言谈中都可以感受的到非常的爱护她,他很照顾她的情绪,很尊重她、保护她的感觉。而且曾经私下提及说,S女士这么好的基因,不能再生育,真的是太可惜了。恩,S女士确实没有生育的可能,她的AMH数值小于0.06,表示卵巢里已经没有卵泡分泌了,基本是宣判了再无生育的可能。但是这对夫妻在商量之后,选择了购买卵子来辅助受孕,然后选择了一位美籍妈妈来代yun。S男士在挑选捐卵人的时候,一切的标准都是参照S女士来的。他们这样的选择,其实在美国不能生育的解决方案里很常见,在国内还是需要多一些勇气的吧。

  最近在短期内接触的失独家庭非常多,我不愿意表现出格外的情感表达,因为用怎样特别的表述都觉得不合适,在遭遇人生最残酷的打击时,安慰是苍白的,只有向前看的鼓舞才是真正贴近的希望。有时候我也会想,国人确实可怜,在无法改变的体制里生活,每个人都随时要承担在各种政策里的风险,最终能够解决问题的,还是美国这种开放型的国家。说再多祖国好,国外不好,真正自己摊上事儿,还是要国外的体制来解决问题。
作者:benbenwygw 时间:2015-07-30 08:38:27
  @柔洁姐姐 2015-07-24 10:25:12
  太久没来天涯了,记得之前这个贴被扎口了,没想到今天一登陆,收到这么多私信让我继续写,点进贴一看,又被解封了,我真是完全搞不懂天涯的出牌路数,哈哈。
  anyway,我心情很激动,谢谢关注我帖子的盆友们,近期我会继续更新。
  -----------------------------
  继续更新吧,会持续关注滴~
作者:野牧003 时间:2015-07-30 08:55:54
  都是废物,俺过了天命之年还要用套子,不然40+的老婆就中彩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03 10:37:46
  每次来都能收到求助的私信,我真的觉得生育问题已经是整个人类的大问题了,生存环境恶化导致生育机能退化,一声叹息。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04 09:33:55
  之前因为很久没有登录,最近才回来,几天前我翻看了一下私信——在这里我忍不住要吐槽天涯的私信功能,做得那么隐蔽,而且一点提示都没有。结果看到了好多留言,都是咨询做美国试管想要孩子的。虽然我不是中国好楼主,但是对于专业知识的回复,我还是很负责的。这些留言我一一看了,也回复了,这其中有一条留言我很受触动,是一个Gay朋友发过来的。

  他的留言连发了几条,每条都很长,让我印象深刻。他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经历了很多的曲折。说实话,看过他的留言之后,我第一个反应是比较担心。没有哪个人会一下子对一个陌生人大段的去讲述他的过往和情绪,除非他处于一个情绪非常压抑的状态,而这种状态是需要倾听、对谈的心理疏导的。

  我本人对于同性爱是支持的,在欧美国家,明星和领袖都会勇于出柜,而且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生活,朱迪福斯特的出柜演讲就打动过无数人,可是在中国,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的同性爱人士,多数都要沉默隐忍,对生活与舆论无法抗衡。蔡康永曾经说,对于异性恋来说,可能同性恋只是一个话题,但是对同志来说,这不是话题,而是真实的、每日的、每分每秒的生活。想牵着伴侣的手逛街,想组建一个家庭,想在动手术前能有最亲近的人签名同意,想在死掉之后把遗产留给最在乎的人,这些都是最根本的生活要求,既不是标新立异,也不会干扰到别人。

  没有谁想当独行战士,同志平权是整个群体的事情。涉及到生育权,我个人更觉得是值得尊重的。

  这位私信我的朋友是出生在东北的一座城市,在和女朋友交往的过程里,他觉得自己谈不上很喜欢那个女生,但是又挑不出她的任何错误,最后和她结了婚。然后他遇到了一个比他小6岁的男孩,他突然有了人生中从未有过的感觉,他才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大对。后来他开始正视自己的感情,选择了离婚。——这些话被我总结起来是短短的几句,但里面却是他承担的整个世界,离婚的纠葛、财产的分割、和父母摊牌、好朋友们变化的目光等等。这些都是想想都头疼的压力,不过他还是走出来了。

  这些都是他已经处理完的事,现在他觉得自己年纪大了,想要一个孩子,这个想法在国内完全没有办法实现,他在看到我的帖子之后给我留了言,想寻求一些帮助。只是我看到这些留言太晚,已经是五月份的事情了。点他的ID会跳转出错,好像不存在了。

  这位朋友,我不知道该怎样联系你,但是负责任的说,你想要孩子的愿望完全可以在美国实现。我不知道你是不是还会来看帖,所以我发布这个消息,如果你看得到,可以联系我,我会帮助你让你知道怎样做的。另外,我也有一些话想说,同性爱并没有任何过错,我们喜欢上一个人,他刚好是男性,又或刚好是女性,就是这么简单。其他的任何事情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能够对自己的感情负责,对自己的生活负责。
作者:黑石转轮王 时间:2015-08-04 14:21:54
  @mayaren12 2015-03-05 19:34:05
  准备做试管婴儿了,照你说,感觉美国水平挺先进的,国内外水平差距大吗?
  -----------------------------

  医疗技术美国是相当先进,跟国内一比。国内差老远了。

  国内的所谓技术,就拿国内大量的病人做实验出来的,人家纯粹的科技。
作者:babalahur 时间:2015-08-05 00:19:42
  顶~~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07 11:01:34
  最近在更新另一个奇葩病人家属的贴。:)
  http://bbs.tianya.cn/post-934-78170-1.shtml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11 11:24:52
  复制过来:我接触到的大多是夫妻为主,而且基本上有生育问题的都是三十到四十多岁的夫妻,遇到问题都是夫妻二人就可以做决定和处理了。前一阵有一对三十几岁的夫妻来治疗,居然全程带着婆婆来的,而且这个老太太真的是婆婆中的战斗机,让外人都觉得不可思议。

  这对夫妻女的是34岁,男的是35岁,女的很瘦,男的很胖。婆婆戴个眼镜,看上去并不像没有文化的人,但这个婆婆强势得有点厉害,简直是走出国门为国争光的架势。

  先来说说他们一开始就诊的过程,来美国做试管,都会先在国内做一些基础检查,然后到美国之后先是见医生。这个环节一般都是夫妻二人见医生,在一个相对私密的空间里聊天,让医生了解患者的更多信息,也可以让患者在感觉上放松一些。没想到这个婆婆在这个环节也一定要参与,美国医生不建议她参与,她就开始作,飚出来的一些话让我们的中文护士都汗颜,幸好美国医生听不懂她的话,不然我们真的觉得丢人丢出国了。

  这是对这个婆婆第一次打照面,她儿媳妇全程低头,估计也觉得丢人,又无可奈何的感觉,想也想得到平时在家肯定没少受气。她儿子则一声不吭,任由他妈在我们这里撒泼。后来没办法,征求了这对夫妻的意见,——显然不会有意见,老太太就还是进去了。

  后来医生跟护士讲说,Why Chinese doesn’t care about privacy? 我们纷纷无力的解释说不是这样的……但是说实话也是无语了。

  以前在国内的时候,医院里也能见到一些彪悍的中老年妇女,她们唯我独尊势如破竹,世界都是她们的,不管是在家里还是在家外,她们都充满王者风范。这位婆婆走出国门,简直把这个优良风格发挥出了一定水平。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14 10:21:56
  我们诊所在加州是很大规模的医院,来做试管的人很多,我们不知面对过多少患者,但是说实话,这种把哪儿都当自己家的老太太还真是头一次见到。不知道这位可爱婆婆哪里听到的理论,美国看病是把病人当帝王般的尊贵,她儿媳妇进入促排卵阶段之后,每次过来打针她都会跟过来指手画脚。有一次给她儿媳妇采血做检查,我们这里的采血室空间不算大,患者是坐在皮椅上的,舒适性是兼顾得非常好了。结果护士抽血时婆婆突然说:不是说你们美国给病人抽血是要半跪的吗?中文护士一头一脸的黑线,都不知道怎么回答她。


  这个婆婆让我非常有国内医院医闹的预感,心里非常希望她儿媳妇能够顺顺利利的把试管周期完成。不过她儿子和儿媳妇的情况都不是很好,儿子在国内诊断无精子,宣判他没有生育能力,在我们这里做睾丸穿刺取精母细胞。儿媳妇是先天卵巢偏小,卵泡的储备能力低。要知道决定试管成功概率的最重要因素一定是患者本人的身体情况,一个精子不好,一个卵泡数量少,还是国内判死刑做不了的,我十分为我们的医生捏把汗。

  显然上次的事之后医生就对婆婆的印象不好,之后都尽量不与她正面接触,反正语言不通。中文护士就比较倒霉,被追问的没完没了,这位婆婆不知道是不是生活的环境导致的,有点被害妄想的意思,别人做什么都像是不怀好意的,问话的语气态度是招人烦那种。

  其实她儿媳妇的主治医生在业内是很有名气的了,每个月要治疗的病人都不少,工作时间几乎都是朝八晚九,有时候周末也不休息,这样的工作强度在美国并不是每个医生都接受的。他的中文护士也很辛苦,只要医生在医院就也要在医院。一个敬业的医生,遇到不在一个交流频道的病人家属,被干扰的时间真是很不值。


  刚听说,她们在洛杉矶居住的地方是委托美国服务部安排的公寓,是个一居室,不知道他们三口人是怎么住的。一般来美国做试管的患者,有的经济能力强一些的,是住希尔顿酒店,居住标准肯定是好,就是贵,要二三百美金一天。有的是让朋友给短租个民宅,这种便宜,一两千一个月,但是最少也要1到2个月起租。公寓是相对比较实惠的,按天算钱,比较灵活,而且到医院的交通比上述两个都方便,不过公寓价格也会分房子的大小有不同,两室的肯定比一室的贵,这一家三口住一个一居室,还是婆婆带着儿子儿媳妇,想想也是醉得不行了。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14 11:01:27
  上面讲到公寓,我要插播一个美国服务部同事说的事,把我们吓到不行,同样也是来自一个国内的奇葩,最近我的更新风格好像有点偏八卦特质,这真的不是我本意,但是值得写啊。

  公寓一般一楼是公用区域,有厨房,可以自己做饭,冰箱家电都配备齐全。楼上是独立的房间,居住环境的私密性还是很好。这位奇葩女性,就叫她“独自侠”好了,她基本上不和人交流,使用完公共区域也从来不收拾,经常用过的碗盘会堆在水槽里,或者是随便冲一冲,还挂着油就敢放在碗架上。同住的国人盆友碍于中国特点的面子也没人跟她较真,可能考虑毕竟都是同胞,大老远飞美国来做试管又是同病相怜,同一个屋檐下也住不了多少天,所以大家都是以忍受为主。

  直到有!一!天!在楼上同住的一对夫妻终于爆发了!

  事情是这样,其实虽说大家都住在一起,但是试管周期可能也略有差异,所以见医生的时间不同,空闲时间的安排也不同。加上和“独自侠”气场不合,这对夫妻要么不在公寓,要么在公寓也是关门在自己房间里休息。爆发这一天是傍晚时分,在这之前,夫妻二人都在自己房间里平静的做着自己的事,到了该吃晚饭的时候,先生下楼,拉开冰箱,取出食物打算下厨,然后,他发现,燃气灶居然开着,在最小档位上,居然开着!!

  这一圈淡蓝色的火苗虚弱的烧了不知道多久,也许是半天,也许是一天。这幸亏是火苗没灭,如果火灭了,燃气会慢慢泄露满整栋楼,如果有人刚好再点燃一支烟……天啦,都不敢想。这位先生也是脾气好,居然没有当场暴走,而是关掉燃气,惊魂未定的给我们美国同事打过去电话,说差点经历了一场谋杀。

  我们听完这个消息,也是无语得很,楼上就躺着这位先生待孕的妻子,最后也不知道他有没有敢告诉她。但是这位“独自侠”,我们也真是佩服极了,因为同事在联系她之后才知道,她是早晨吃过饭之后,就自己一个人去拉斯维加斯玩了,去玩了,玩了,了……
作者:鱼皮豆0 时间:2015-08-14 11:35:53
  @柔洁姐姐 2015-03-19 13:41:39
  下面我要讲一个正面的案例,讲到几了?第十六了吧,该Q夫妇了。Q女年纪一点都不轻了,43岁的年纪,Q男跟她好像差不多,总之就是很常见的中年夫妻。但是Q女有非常好的生活习惯,她有考过营养师证,所以在饮食上非常懂得照顾自己和家人,除此之外,她还一直有健身的好习惯,会在早晨跑步,让身体顺应自然,从早晨开始舒展开。其实早晨运动比晚上运动更好,晚上是器官进入休眠的时候,出汗过多有反面影响。选择正确的时间做正确......
  -----------------------------
  想问一下楼主,这个病人,既然自己是搞营养的,可以把身体调养的很好。为什么在30多岁正当生育年纪的时候,不选择自然受孕哪?为什么要等了40多岁去做试管

  保养的再好,能自己自然受孕肯定好过试管啊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14 12:01:06
  @柔洁姐姐 2015-03-19 13:41:39
  下面我要讲一个正面的案例,讲到几了?第十六了吧,该Q夫妇了。Q女年纪一点都不轻了,43岁的年纪,Q男跟她好像差不多,总之就是很常见的中年夫妻。但是Q女有非常好的生活习惯,她有考过营养师证,所以在饮食上非常懂得照顾自己和家人,除此之外,她还一直有健身的好习惯,会在早晨跑步,让身体顺应自然,从早晨开始舒展开。其实早晨运动比晚上运动更好,晚上是器官进入休眠的时候,出汗过多有反面影响。选择正确的时间做正确......
  -----------------------------
  @鱼皮豆0 2015-08-14 11:35:53
  想问一下楼主,这个病人,既然自己是搞营养的,可以把身体调养的很好。为什么在30多岁正当生育年纪的时候,不选择自然受孕哪?为什么要等了40多岁去做试管
  保养的再好,能自己自然受孕肯定好过试管啊
  -----------------------------

  每个人做的事情都一定是有自己的原因的,也许她在最适合生育的年龄还没有找到最适合生孩子的那个人,也许是没有创造好最适合的生育环境。人生大多数都不是按照自己的意愿去安排的吧。
  另外我接触到很多很多的女性都是这样的,二三十岁犹豫着不想要孩子,随着年龄增加到三四十岁,身边的朋友都有了孩子,心态也渐渐转变,想要孩子的心开始迫切,但是身体机能也退化了。
  所以啊,人活着就是一边去经历一边去后悔。很多事在我们还来得及做决定的时候,还是不要犹豫的好啊。
作者:ddee0126 时间:2015-08-14 12:34:06
  试管婴儿能选择男女不?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19 10:41:34
  @ddee0126 2015-08-14 12:34:06
  试管婴儿能选择男女不?
  -----------------------------
  在做染色体筛查的环节可以看到囊胚性别,技术上是能选的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5-08-19 10:50:43
  楼主能不能找个DAI孕?我想再要个女孩
作者:涩咪咪 时间:2015-08-19 10:53:47
  在这里,我要再次重点提醒一下各位女性,无论是为了生育还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一定要控制自己情绪稳定,睡眠要好,另外无论是否有时间,保持自己每天可以运动半小时到一小时,运动真的是改善体质的良药,比如慢跑五到十公里,让身体出汗排出体内的重金属。这几乎没有什么成本,只需要花一点时间,而且时间只要你想好花在什么上面,就一定可以做得到。
  ——————
  是的,去年情绪不稳,结果流产了,现在真是怕怀
作者:yx80951 时间:2015-08-19 17:20:17
  楼主,我今年39,老婆34,去年移植一次,胎儿3个月大时候胎停,做了流产。我的精子质量不好,老婆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输卵管粘连。中医诊断说她宫寒。现在修养好身体,准备再去移植冻胚。可是心里总担心再次失败。能麻烦楼主帮忙分析上次失败的原因吗。谢谢了。
  
作者:yx80951 时间:2015-08-20 06:16:00
  我的回复怎么看不到呢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20 09:31:53
  @涩咪咪 2015-08-19 10:50:43
  楼主能不能找个DAI孕?我想再要个女孩
  -----------------------------
  可以,米国是合法的。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20 09:35:17
  @yx80951 2015-08-19 17:20:17
  楼主,我今年39,老婆34,去年移植一次,胎儿3个月大时候胎停,做了流产。我的精子质量不好,老婆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输卵管粘连。中医诊断说她宫寒。现在修养好身体,准备再去移植冻胚。可是心里总担心再次失败。能麻烦楼主帮忙分析上次失败的原因吗。谢谢了。
  -----------------------------
  切除的子宫肌瘤有多大?宫内有几个?切除后的瘢痕要做处理才有助于着床。
  胎停多数是染色体的问题,你们二位最好查一个染色体。精子、卵子随着年纪增加也会出现染色体变异,囊胚可能也会因此携带染色体异常问题,这些都会是导致试管失败的原因。
作者:yx80951 时间:2015-08-20 10:16:36
  @柔洁姐姐 69楼 2015-08-20 09:35:00
  @yx80951 2015-08-19 17:20:17

  楼主,我今年39,老婆34,去年移植一次,胎儿3个月大时候胎停,做了流产。我的精子质量不好,老婆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输卵管粘连。中医诊断说她宫寒。现在修养好身体,准备再去移植冻胚。可是心里总担心再次失败。能麻烦楼主帮忙分析上次失败的原因吗。谢谢了。

  -----------------------------

  切除的子宫肌瘤有多
  —————————————————
  切除的是10cm大小,说是多发性的,现在子宫里又有2个3-4cm的肌瘤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21 10:33:44
  @柔洁姐姐 69楼 2015-08-20 09:35:00
  @yx80951 2015-08-19 17:20:17
  楼主,我今年39,老婆34,去年移植一次,胎儿3个月大时候胎停,做了流产。我的精子质量不好,老婆做过子宫肌瘤切除手术,输卵管粘连。中医诊断说她宫寒。现在修养好身体,准备再去移植冻胚。可是心里总担心再次失败。能麻烦楼主帮忙分析上次失败的原因吗。谢谢了。
  -----------------------------
  @yx80951 2015-08-20 10:16:36
  切除的子宫肌瘤有多
  —————————————————
  切除的是10cm大小,说是多发性的,现在子宫里又有2个3-4cm的肌瘤
  -----------------------------
  多发性的子宫肌瘤肯定有影响的,孕期增大会发生变性,造成流产、早产
作者:邪秽主义好 时间:2015-08-21 10:43:27
  就你妈的一打工的苦逼,有什么显摆的,草泥马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8-21 10:54:42
  今天讲第十九个故事,T夫妇的故事。

  这个案例很特别,但是代表了现在的一部分人群,怎么说呢,其实也是挺让人感慨的,就是HIV携带者。这部分人群是什么原因感染上的病毒无需更多的追溯,从结果上看,艾滋病毒会破坏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而且目前的抗病毒治疗方法不能有效把病毒根除,所以感染上HIV的人,都是很痛苦的,因为需要终身服药,而且由于HIV具有体液、血液、母婴传播,所以他们必须采取安全的方式与爱人同房,日常生活也需要格外小心,最痛苦的,莫过于女性HIV患者不能自己孕育孩子。

  T先生是一名36岁的男性,从外表上看,和常人无异,状态和身体看上去都不错。这大约和他的心态也是有关系的,很多HIV携带者的精神状态都不好,与身体折磨、精神压力和自我放弃有关,而T先生就完全不是,挺平和自然的一个人,甚至觉得比常人更好。我在这里又一次提到了心态,心态有多重要?非常非常重要,人的情绪受大脑支配,而下丘脑分泌的促性腺激素直接影响我们的身体,你的心态与情绪直接决定你的人生质量,在这一点上没有他人能帮你,只有自己可以调整。

  T先生其实很幸运,他有一个显然非常爱他的太太。他们来美国做试管,是将精子做清洗,然后做成囊胚植入T女士的子宫怀孕。男性的HIV携带者相比女性HIV携带者来说,在生育这件事上相对更安全,可以利用洗精技术将带有病毒的精浆洗涤,然后会有专门的研究化验室来监测精子的安全性,最终在有保障的前提下再操作试管这件事。

  和T先生的接触,基本上没有将他当成一个目前医学无法治疗的绝症病人,他有很强的思维能力,我们需要他配合做的事情很有条理。从这点上说,T先生有一个爱他的太太也是有因由的。HIV其实可以携带生存很多年的,与肿瘤一样,只要积极治疗,一样可以有质量的生存。

  如果是女性HIV携带者,就绝对不可以操作试管,因为孕期要给胎儿供血与供氧,所以一定会传染给孩子。同样的解决方案是,可以提取女性HIV携带者的卵子,由专门的实验室来监测卵子的安全性,然后人工制作囊胚、对囊胚进行疾病筛查,确保囊胚的安全性后植入一位代YUN女性的子宫内。

  不知道这个内容发出来会不会引起争议,其实HIV是侵入免疫系统的病毒,从某些程度上来说,与肿瘤没有区别。现在出现的免疫机能的问题很多,像湿疹、带状疱疹,这些都是免疫能力降低的提醒,我不想刻意放大HIV,在我看来,其他免疫性疾病与它其实一样可怕。平时的生活方式很重要,神经系统决定免疫机能,压力、逃避、焦虑、忍受等等这些负面的东西要靠正确的疏导,才有可能做到真正的自救。

  说来说去,所有的病都是有办法找到源头的,而要确保活得有质量,在没有问题之前,提前做好健康防护;身体发出预警,就正视它纠正它;如果已经病了,就正确面对。人生该走的路并不会因为你错了一段就中断,休息调整一下,继续再走。
作者:homer2013 时间:2015-08-23 00:54:48
  楼主这个职业在这里说这么多人的事不合适吧 感觉拿别人的隐私来吸引关注度吧
  这些人看到你的帖子会有何感想呢
  医生是要有医德的
作者:AAaytwgan 时间:2015-08-23 23:20:41
  @柔洁姐姐 39楼 2015-03-24 10:56
  @爱钱如命2012 2015-03-23 15:07:21
  楼主请问一下,去美国做试管可以选择婴儿性别吗?大概得多
  少钱?

  -----------------------------
  可以。医疗费用十几万人民币
  -----------------------------
  女的都正常,男的无精,你们那里可以要孩子吗?

  
作者:幸运来来 时间:2015-08-31 10:01:46
  楼主,怎么不来了啊……热切期盼来这里给我们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一线希望啊,我也是一堆问题的人,纠结于在国内做试管还是去美国。相信美国的技术是领先的,只是觉得出去做没有那么方便,并且费用也是要考虑的,网上还有那么中介也不知道靠谱不靠谱。正在试管前各项检查中,所以比较急也比较乱,希望您能有时间看到。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9-02 13:31:41
  @幸运来来 2015-08-31 10:01:46
  楼主,怎么不来了啊……热切期盼来这里给我们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一线希望啊,我也是一堆问题的人,纠结于在国内做试管还是去美国。相信美国的技术是领先的,只是觉得出去做没有那么方便,并且费用也是要考虑的,网上还有那么中介也不知道靠谱不靠谱。正在试管前各项检查中,所以比较急也比较乱,希望您能有时间看到。
  -----------------------------
  我来了,你大概的情况是怎样,可以留言我的
作者:hustxiaolu 时间:2015-09-02 13:40:29
  合法夫妻,对孩子性别没有要求,就完全没必要去国外做试管。这么多年下来,国内已经相当成熟了。
  
作者:幸运来来 时间:2015-09-02 14:29:31
  @柔洁姐姐 2015-09-02 13:31:41.0

  我来了,你大概的情况是怎样,可以留言我的
  —————————————
  楼主,本人34,有过生化和宫外孕,所以想试管,一检查才知道我染色体易位,目前看老公各项都没问题。上网查了资料说国内有PGD技术,PGS还不能检查23对染色体,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都说美国可以筛查23对染色体,不懂这些技术问题,像我这样的情况去您所在医院接收吗?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9-08 14:22:01
  @幸运来来 2015-09-02 14:29:31
  @柔洁姐姐 2015-09-02 13:31:41.0
  我来了,你大概的情况是怎样,可以留言我的
  —————————————
  楼主,本人34,有过生化和宫外孕,所以想试管,一检查才知道我染色体易位,目前看老公各项都没问题。上网查了资料说国内有PGD技术,PGS还不能检查23对染色体,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都说美国可以筛查23对染色体,不懂这些技术问题,像我这样的情况去您所在医院接收吗?
  -----------------------------
  可以,染色体可以全查,基因突变点也可以查
作者:幸运来来 时间:2015-09-11 05:49:47
  @柔洁姐姐 2015-09-08 14:22:01.0

  可以,染色体可以全查,基因突变点也可以查
  —————————————
  楼主谢谢啦。能推荐美国的网站或者医院吗,想联系医院是直接发邮件还是怎么办?
  
作者:u_96979781 时间:2015-09-11 07:04:27
  @柔洁姐姐 80楼 2015-09-08 14:22:00
  @幸运来来 2015-09-02 14:29:31

  @柔洁姐姐 2015-09-02 13:31:41.0

  我来了,你大概的情况是怎样,可以留言我的

  —————————————

  楼主,本人34,有过生化和宫外孕,所以想试管,一检查才知道我染色体易位,目前看老公各项都没问题。上网查了资料说国内有PGD技术,PGS还不能检查23对染色体,不知道我的理解对不对。都说美国可以筛查23对染色
  —————————————————
  楼主你好,普通染色体检查没有问题,医生让做高分辨率染色体,你说有这个必要吗?
  
作者:fanghui418 时间:2015-09-12 09:13:20
  vctm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09-15 14:19:28
  很久没更新了,今天写一个曲折纠结的U夫妇的故事。

  U女士是个给人感觉很舒服的知识女性,年纪对于生育来说是超高龄,已经五十岁了。U先生四十六岁,精液分析报告非常好,活性达到90%,按这个年龄已经是惊人了。从生殖角度来说,U先生生育孩子完全没问题,而U女士生育孩子则是完全没可能,因为U女士的月经都已经停了,卵巢储备能力已经衰退,没有产卵的能力了。

  他们想要孩子的唯一方式,就是用别人的卵子和子宫,孕育一个在遗传学角度上来说与U先生有血缘,与U女士没有血缘的孩子。其实这对夫妻的这种情况,并非是罕见,很多一方有问题的夫妻,都会采用第三方辅助生殖的方式来拥有孩子,法律意义上来说,孩子的归属就是这对夫妻。也许具备生育能力的人无法理解,但是对于不具备生育能力的人来说,这是他们拥有孩子的唯一解决方案。

  U夫妇为什么这么大年纪了还没有生育我们并不便去询问,在挑选捐卵人的时候,U先生的挑剔是首屈一指的。一般来说,捐卵人的基础资料会有大概的身高、体重、学历背景、爱好、照片等等,这是开始的第一步,之后才是更深入的各种检查,律师协议,医疗方案等等。
  美国的捐卵法律比较完备,费用相对来说其实并不贵。女性捐卵需要促排用药、取卵手术,医疗周期就需要十数天,比男性取精子麻烦多了,在生殖这件事上,女人的生理构造比男人复杂,也比男人不容易多了,男同胞真的要对女性好一点。

  好像有点跑偏了。U先生在选择捐卵人的时候,不仅是要求长相好,学历高,身高够,还有血型要和U女士一样,甚至连鼻梁的样子、眼睛的形状都要求和U女士一样。这等于是要在有数的亚洲捐卵人里去排查,找到一个与U女士的长相相似度达到80%以上的女性,而且还要年轻、卵巢功能好,还要是名校背景。问题是亚洲的捐卵人本身就很抢手,来这边做试管的中国人多,条件好的捐卵人很快就被签约走了。给U先生提供了无数个捐卵人,他都不满意,我私下都觉得他是个处女座啊,太挑剔了。

  U夫妇用了漫长的时间才确认下来捐卵人,有的是他没看上,有的是捐卵人自己时间不合适,其中有一个是UCLA大学的留学生,长相、性格都非常好,可惜血型与U先生要求的不符,他在考虑纠结的时候,这个捐卵人就被其他有需要的夫妻确认走了,而前后也就隔了两天时间。

  捐卵人确认之后,还有更复杂的流程手续,法律条款要签署,而且还有一点更要命的是,U夫妇由于一些原因都不能出国,而孩子出生后要办理很多手续,美国法律很严,在接孩子的时候要做DNA亲子鉴定,如果U先生不能出国,他的律师就要多费无数的周章来帮他。

  值得高兴的是,前不久这对夫妻的问题在经历了无数波折之后得到了解决,律师通过合法渠道帮他们确认了与孩子的关系,让他们取得了正式父母的身份。

  再说明一下,因为避免当事人的隐私泄露,所以重点我都会略做调整,大家可以当故事看,如果读到这些字的人可以从一些别人的经历里感受到一些触动,对也许和自己正在经历的相似境遇能有一些帮助,这才是分享它们的意义。
楼主柔洁姐姐 时间:2015-10-13 15:03:26
  又好久没来了,我准备一下,之后集中更新几个新的。
作者:嗯哈红尘 时间:2015-10-14 17:54:49
  楼主好。美国试管的费用如何?
作者:嗯哈红尘 时间:2015-10-14 17:56:21
  自然取卵或微刺激呢?女方如果年龄大或身体不好不能正常药物刺激。
作者:好运快快快来 时间:2015-10-22 17:18:28
  你好,等待更新。
  
作者:cocodiao0509 时间:2015-10-24 16:26:24
  @柔洁姐姐 85楼 2015-10-13 15:03
  又好久没来了,我准备一下,之后集中更新几个新的。
  -----------------------------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