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钩一言堂】暴走团,义和团?

楼主:挑灯看吴钩 时间:2017-07-15 13:32:01 点击:3886 回复:4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暴走团,义和团?

  

  临沂山鹰户外协会一30人组成的晨练暴走团在机动车道上快步行进,被一辆出租车从后方冲入人群,导致一死数伤的惨剧刚刚发生不到几天。13日晚,同属山鹰户外协会的另外一支暴走团,全员佩戴反光条在街头暴走,同时,队尾跟随一辆叉车“护卫”。该暴走团队长称,想阻止,但队员不听,叉车在队尾“护卫”暴走团属于临时起意。

  据14日中午网上热传的现场视频显示,80多名佩戴反光条的暴走团队员在道路上暴走,他们跟随着节奏感强烈的音乐,迈着统一的步伐快速行进,部分跟不上的队员则小跑前行,其中一些人手中还拿着荧光棒挥舞。从视频中可以看到,队员暴走时天色已经彻底黑了下来,暴走团行进的位置在道路的机动车道上,部分队员还踩踏到了道路中间的白色实线,而在道路上,不时会有汽车或者电动车驶过。

  无论怎么讲,做任何事情都不能以违法作为前提,即使为了健康。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一、三十六和六十一条明文规定,即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未经许可,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占用道路从事非交通活动;行人应当在人行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的靠路边行走。

  据临沂交警支队介绍,为避免类似事故再次发生“7.8”道路交通事故,交警支队对“山鹰涑河黎明健跑队”队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常识的宣传教育。可是,这才几天的功夫,山东临沂的暴走团擦干了同伴的血迹,依然毫不畏惧的走上了“战场”。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视频中山东临沂这支一路高歌猛进“视死如归”的暴走团,我突然想起了义和团。

  清末发于山东的义和团运动有两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暴虐和愚昧。“天无雨,地焦干,全是教堂遮住天”。义和团认为一切灾难的源头就是洋人,除了见洋人就杀,见教堂就毁,盲目排外,还最恶洋货,但凡见街市有售洋货者,或紧衣窄袖者,或物仿洋式,或上有洋字者,皆毁物杀人而后快。最为滑稽的是,义和团还迷信人体刀枪不入,根本拿生命当儿戏。据《拳乱纪闻》记载,“拳匪信枪弹不伤之妄,遇有战事,竟冲头阵, 联军御以洋枪,死者如风驱草。乃后队存区区之数,尚不畏死,倏忽间亦中弹而倒”……

  “弟子在红尘,闭住枪炮门,枪炮一齐响,沙子两边分”。一百多年前,“视死如归”的山东的义和团无视常识和生命,“反文明”、“反理性”,不知道在洋枪洋炮下白白死了多少人,不知道为这个国家帮了多少倒忙。没想到100多年后,山东临沂的暴走团还是这么愚昧无知、胆大妄为,竟然公然无视法律,无视自己的生命!

  “徒步健身是公益活动,我们需要健身,我们也需要防护。”古人云,吃一堑,长一智。都到了什么时候了,暴走同伴的尸骨未寒,临沂暴走团还不知道吸取血的教训,怎么劝也不听,依然走上了马路中央,竟愚蠢的把自己的生命寄望于反光条和荧光棒。山东临沂暴走团这种不惧死亡、不怕法律的大无畏精神真让当年的义和团汗颜!

  从广场大妈到马路暴走团一路看来,你就会发现咱这神州真是神奇。锻炼身体怎么自个就不能锻炼了,干嘛非要成群结队?甚至还要成群结队扰乱公共秩序,公然抗法,拿生命当儿戏不听劝阻?义和团运动过后,除了1949年之后出现过短暂的“狂热”,义和团都是一个国人最不愿意提起的话题。“拳乱”已经成了野蛮和愚昧的象征。谁知道一百多年过去了,义和团的阴魂仍在!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吴钩一言堂”(wugouyyt)


楼主发言:5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笑看天地123 时间:2017-07-15 14:16:21
  愚昧像义和团,无视法律道德的话像红卫兵!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午夜的飞蛾2009 时间:2017-07-15 14:26:25
  主要是没有人管。职能部门不作为
我要评论
楼主挑灯看吴钩 时间:2017-07-15 14:35:02
  @笑看天地123 2017-07-15 14:16:21
  愚昧像义和团,无视法律道德的话像红卫兵!
  -----------------------------
  分析的很对哦
作者:芋头熊猫 时间:2017-07-15 14:37:30
  地方政权管理缺失,是想姑息出下一个李教主么
  
作者:可大可 时间:2017-07-15 14:42:50
  违法不纠应该追责执法部门
作者:我爱扈琳娜 时间:2017-07-15 14:55:14
  司机无罪
  
作者:ty_单纯的像条狗 时间:2017-07-15 14:57:49
  下次让大货车追个尾可能就见效果了!
  
我要评论
作者:乌鸦爷2017 时间:2017-07-15 15:27:13
  日他妈 山东义和团谁都能比的吗 义和团是迷信 但是不也是走投无路 国不能护民 民就不能自护吗 一说迷信迷信 君不见已驾鹤西去的王琳王大师 活着时 身边不一样聚集省部级大员 当红明星 戏子 要改命 看风水 要永保富贵 吗
  
作者:bzg123 时间:2017-07-15 15:59:07
  中国是个坏人当道的地方
  
我要评论
作者:恐龙之仙1 时间:2017-07-15 16:13:27
  践踏规则,蔑视法律,农民意识形态的愚昧无知,不是多几个钱就可以清除的。
  
  • u_113164968: 举报  2017-07-18 02:53:14  评论

    不要这样说农民,农民是社会最底层,他们得到的待遇是最差的,最不公平的,你还要用言语来伤害。 农民是什么人?种地的,外出打工的和城市边缘的都不算,真正的农民有闲心去那地方占路? 城市不管有什么社会问题都要骂农民,发展中的所有污染都只会排到又不治理,农村又说什么了?
  • qihe888: 举报  2017-07-23 23:46:37  评论

    农民有这个闲情爆走?你是不是脑黄金吃多了!
我要评论
楼主挑灯看吴钩 时间:2017-07-15 16:15:35
  @可大可 2017-07-15 14:42:50
  违法不纠应该追责执法部门
  -----------------------------
  嗯?
楼主挑灯看吴钩 时间:2017-07-15 21:09:39
  @恐龙之仙1 2017-07-15 16:13:27
  践踏规则,蔑视法律,农民意识形态的愚昧无知,不是多几个钱就可以清除的。
  -----------------------------
  是的
  • 恐龙之仙1: 举报  2017-07-16 08:37:26  评论

    这就是农村包围城市的恶果,不是文明代替野蛮,理性代替感性。
  • 上官少博: 举报  2017-07-16 10:38:22  评论

    你的小脑袋里慢慢的都是屎!暴走团是农村人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ellnice 时间:2017-07-16 03:00:51
  红区的大概就这样子,几百年不会有本质变化
  
楼主挑灯看吴钩 时间:2017-07-16 09:55:18
  @wellnice 2017-07-16 03:00:51
  红区的大概就这样子,几百年不会有本质变化
  -----------------------------
  不会吧
作者:不要误会我 时间:2017-07-16 10:50:02
  去铁路上跑啊,铁路上车少。比马路不知道要安全多少倍
  
作者:xby老三 时间:2017-07-16 14:19:24
  义和团红卫兵,广场舞暴走团,原因没有消失,事情就会再现,时代背景不同表现形式也就不同,本质上一回事。
作者:幽兰逢春肇 时间:2017-07-16 17:07:50
  因为没有“私”只有“公”
  
作者:酒的传说2017 时间:2017-07-16 17:25:55

  看,高大上的占中团、皿煮团,这才是楼主们所要的!!!
  
作者:酒的传说2017 时间:2017-07-16 17:28:00
  看,高大上的占中团、皿煮团,这才是楼主们所要的!!!
  
作者:酒的传说2017 时间:2017-07-16 17:30:50
  看,高大上的皿煮团,这才是楼主们所要的!!!
  
作者:窄门L 时间:2017-07-16 17:41:12
  @xby老三 18楼 2017-07-16 14:19:00

  义和团红卫兵,广场舞暴走团,原因没有消失,事情就会再现,时代背景不同表现形式也就不同,本质上一回事。
  —————————————————
  红卫兵运动,是毛泽东发动的所谓群众运动。其根源在毛泽东那里,你不敢指责毛,却大肆谩骂受愚弄的红卫兵,看来你也不过是一副奴才嘴脸。
  
作者:酒的传说2017 时间:2017-07-16 19:48:58
  在马路、广场上锻炼、健身。。。只要与政府的号召相一致,你就是义和团,就是坏人变老;

  在马路、广场上拦截、拉屎、静坐。。。只要与政府的号召相反,你就是高大上,就是皿煮逗是;

  这就是天涯JY大V的结论。
我要评论
作者:乐山乐山乐山乐山 时间:2017-07-17 09:22:55
  @窄门L 2017-07-16 17:41:12
  @xby老三 18楼 2017-07-16 14:19:00
  义和团红卫兵,广场舞暴走团,本质上一回事。
  —————————————————
  红卫兵运动。
  -----------------------------




  死伤者和家属,为什么不追究组织者的责任???
  明明是暴走团的组织者把你们带上死亡之路!!!

  泥玛医院死个人,你们都去找医生算账;春游被蚊子叮个包你们都知道找老师打闹,这回人家把你们上万人领上公路寻死,你们反倒不去“讨说法”?
  有关部门,你们也忘记这个解套的途径了吗?
  我来教教你们怎么干掉这帮组织者:
  1.交通违法--机动车道,你们不会去走人行道或者畜力通道吗?
  2.非法集资--会费,会费,会费啊;
  3.蓄意谋杀(危害公共安全)--组织者作为具有完全行为能力的自然人,而且自己名下就有汽车,在明知危险的情况下,把群众领上快速干道,这他娘的还不是蓄意谋杀???
  4.非法组织、非法行医--
  你丫如果是社团,民政局注册了吗?
  你丫如果是企业,你申请执照了吗?
  你丫以健身为幌子,你具备行医资格吗?
  你丫组织煽动群众攻击政府、破坏治安,这已经具备黑社会性质的团伙了,往大了说你们是反革命暴力团伙也不为过,枪毙你十回都不多余,还不夹着尾巴给公众道歉赔偿,还敢开着叉车上路,你以为自己是革命老区的就可以假装土匪吗?




  贱民。
作者:丘鞅 时间:2017-07-17 11:04:25
  只能等坏人死去了
  
作者:无明之思 时间:2017-07-17 13:24:44
  义和团是愚昧,但也算出于爱国。他们算什么?
  
我要评论
作者:u_113164968 时间:2017-07-18 03:34:19
  那些老杂毛怎么有资格和义和团相提并论,义和团很可悲,在满殖民国当流民,还要愚昧的想着帮助殖民政府打退洋人,却被九国联军围攻死,真的很可悲啊!他们虽然在今天看来愚昧却也有功绩的。你们有何资格这样评论伟大的先辈英烈们。义和团,太平天国两次起义都是非常伟大的,现在每天写文章诋毁义和团和太平天国的人是何居心,他们是我族英雄,和抗日战争中的战士是同等伟大,你们只会敲敲键盘一篇文章发出去,淡化了我族族类意识,让神龙失去意识,被压迫能动手反抗的都是英雄,比那些亡国奴汉奸不知道高贵了多少,现在网上有很多文章专为古时乱臣奸贼洗白,让民族英雄含冤,我不知道这样的人何时才肯罢休,大多数人只能被称为人,连大是大非都分不清就知道跟风,却不知那风已经偏了,很多人再写一些文章时,我建议你们自己在看几遍再发,用人的语言不会说人话就不要变人了
  
作者:24条killaman 时间:2017-07-21 23:42:48
  不敢同意,怕挨揍。他们都很厉害的。
  
作者:环境生卫工人 时间:2017-07-24 13:54:23
  要求买交强险啊
  要不就把自己关进笼子里
  就像参观鲨鱼或老虎就要把自己关在笼子里一样
  你能说笼子里和笼子外孰优孰劣吗
  说实话我还是喜欢呆在笼子里边
作者:环境生卫工人 时间:2017-07-24 13:58:05
  人形走兽,分分钟教你重新做人
作者:海州书生 时间:2017-07-24 14:00:53
  山东的英雄时代已成过去,现在只剩下一群草莽。他们生在孔孟之乡,却不知礼仪。
作者:15063373587 时间:2017-08-07 15:10:25
  @海州书生 2017-07-24 14:00:53
  山东的英雄时代已成过去,现在只剩下一群草莽。他们生在孔孟之乡,却不知礼仪。
  -----------------------------
  能说出这句话的人本身可能还不如草莽!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