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返乡的无奈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3 18:34:12 点击:11602 回复:43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已经回家四天了,仍然是迷途方向,毫无进展!所有的设想在现实面前全部化为泡影,依然是这不能,那不能!全都是负面消息!鸡苗涨价了、玉米涨了几毛钱、生猪便宜了、牛羊无处买、蜈蚣不好卖、谁谁养殖失败了!又是一天毛钱不进!
  我的小家庭让我情何以堪!

  

  

  

  

  

打赏

34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254次 发图:363张 | 更多 |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3 19:52:53
  3月30号的票,还特意在深圳火车站罗湖站拍照留念。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3 19:56:21
  任你在外豪情万丈,返乡后都是孙子!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7 11:36:29
  破败的养鸡场,先是一财主投资搞散养鸡,失败,无奈又将场地包给了一个养殖户依然是继续山地放养鸡,没几年,该养殖户也经营不下去,又转给了一位笼养鸡养殖户,大获成功,经营数年,因为距离水库太近,污染严重,被环保局勒令拆除了!国家给了一部分补偿款!如今是人去场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7 11:37:16
  依然是无路可走!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7 11:40:48
  今天在犹豫中买了四十斤红薯种,散了60大洋!算来算去,栽红薯不吃亏,不愁卖!红薯藤可以做青饲料,没有浪费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543wsm_凯利欧文 时间:2018-04-07 11:47:58
  理想太丰满,现实太骨感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8 18:47:33
  犹豫中前行,如今是骑虎难下,开工没有回头箭!万里长征总算是跨出了第一步!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8 18:56:31
  今天订了五百只土鸡苗,预计几天后就到了!本来说好了找了个行家朋友一起合伙搞一个中等规模的!等到我千里迢迢的辞职回家来,他却告诉我没钱投,非要我借本钱给他。好一个空手套白狼!我哪有那么多本钱!合伙的事基本告吹!真是世事多变!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09 22:40:06
  前天思来想去,还是无路可走,后来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就算杀也要杀条血路出来!”回来就把破房子拆了!昨天晚上冷静下来想一想,在家里搞养殖,注定走不远,弄得家里臭哄哄的,恐怕左邻右舍也会抱怨!甚是不妥,决定放弃了!联系了一位专业打桩的!害得人家今天大老远从马畈驾车来我家查看!当询问了工程造价十几万后,我顿时懵了!好钢用在刀口上,坚决不盖房子!吃过午饭,就挖沟打算盖猪圈,挖了几分钟,感觉还是不妥!心里不停的对自己说“还是去打工吧,打工最容易,干一天活,钱就到手!何须操这份心,受这份罪!”
  爬上来,晃荡几圈,心里又有一种声音在不停的说“不能去打工啊,打工也不容易,老板的钱不是那么好拿的!我走了,孩子怎么办?家庭怎么办?”还是干吧!
  又跳下去接着挖!挖了一米多远,总觉得不对啊!既然注定走不远(场地有限),注定要拆的东西,那又何必去建呢既然注定是个错误,就赶紧刹车,一切都还来得及!又扒上来。
  不干这个干什么呢?为什么要听这个人说,那个人说的话呢!儿子小学语文课本里不是有那么一篇课文吗,《小猴栽树》,因为小猴的意志不坚定,听了别人鹅一嘴,鸭一嘴各种不同的见解,导致自己乱了方寸,最终什么树也没栽成!
  你妈,别说是个臭气,就算是坨屎也得把它吃下去!老毛闹革命都还需要个根据地,何况我这个一穷二白的初搞家!又跳下去接着猛挖。
  没过多久,我的那位“合伙人”开着他的“宝马”到我家来了,来借我去年花了四千块钱买的十匹马力的旋耕机耕地。那玩意我买回来只用了两次,头一次因为没经历过风险,田埂太窄了,不好走,我就把两个轮子反过来装,结果没走到我的田里,开翻了,由于心疼机器,没有及时脱手,最终没拽住,把我自己也带下去了,两米多高,幸亏土质松软,机器自己停车了,我的手腕也摔伤了,“周了气”,半个月没干重活,才修养好!等修养好了,都已经过了芒种期!荒废了一季!
  这哥们来了以后,对我又是一顿猛批,经过他再三劝说,我决定最后一次跟他一起去他的“鸡窝”看看!
  一路颠簸总算是连人带机的到了他在大山里的“鸡窝窝”!大翕土鸡养殖场!敌不住哥们的一番真情实意的邀请,回头就吧下午挖的沟填埋了。坚决跟他一起上山养鸡!
  可怜,困死我了,中途眼睛都睁不开,明天还是要把网线修好,手机打字太慢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13 23:05:09
  今日添将十一员,耗资6916元钱。总重量630斤,体重50~80斤!每斤9.5元。
  我给马云养头猪,给中国的富豪们养年猪,哈哈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哈喽哈8888 时间:2018-04-13 23:53:28
  不容易啊,潢川人?离的不远,加油
我要评论
作者:陌生炟沭 时间:2018-04-14 01:14:20
  路过支持下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14 22:09:07
  你们家金碧辉煌,说句不好听的,你们家的厕所都比我的住所强!我家里不是垃圾就是柴,房子里装的劈柴多的三年都烧不完,到处都是垃圾!老头子往回捡,儿子也往回捡,老头子最喜欢捡别人扔的雨伞,好像是会修伞吧!他修的伞,我可不敢用,拿在手上,绝对让你不敢出门!儿子看见别人扔的破烂玩具,总是忍不住往回捡,几年下来,家里搞像垃圾回收站!

  

  

  

  

  

  

  

  

  
我要评论
作者:ty_134427188 时间:2018-04-14 23:09:59
  别轻易投入巨资 慢慢来
我要评论
作者:三分政治 时间:2018-04-15 00:47:21
  哈哈!不错!!!?!!!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15 19:25:06
  昨天还是一头猪发咳,今天三头猪都咳嗽。养殖的风险正在一步步逼近!
  为了减少风险,今天果断将预订的鸡苗由1500只骤降为500只!这也是考虑到合伙的风险,亲兄弟都难合伙!不出资金的合伙人,想想都让人退却,还是回撤到自己的家里!自家房屋后面就是山林,同样也很广阔!步子跨小点,走稳点的好!
  下午找兽医拿药,药品真的好贵啊!八十多块钱的!
  生猪真的掉价了,听说才五块多钱一斤!养猪的巨亏!
  一包麸皮六十斤,送到家57元钱!今天是第三天,过了今天基本没了!不知道我的小猪有没有给我增值57元钱?
  趁着猪肉掉价,大家赶紧割猪肉吃!去年鸡蛋2块多的时候,我家消费了不少!此时不出手,更待何时?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15 19:29:19
  总是听到猪在咳嗽,好担心!
作者:qq813753833 时间:2018-04-15 20:10:46
  没了?
作者:mrlzwzhdy 时间:2018-04-15 21:02:23
  有山有水吗?
  交通方便吗?
  创业环境如何?
  • 古月三: 举报  2018-04-19 13:14:30  评论

    居家养殖,环境真不理想,要顾及家庭,不能走远了,不方便!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19 13:03:16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19 13:12:39
  今天早上又买了八十八块钱的麸皮和糠!由于坚持散养,搞得乡邻们怨声载道,“你的猪把我的红薯苗子糟蹋了!”、“喂几头猪好像是个紧值样,搞得路上到处都是猪屎,臭肮肮的,都不能走人!”“猪不能散着,小心猪瘟症候,要关起来,还要禁止外人进去!”呵呵,猪娃子扰邻,这还真是个事啊!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1 19:52:28
  这是怎么了?不停的抽搐,两天了,不吃也不喝!看样子,今晚是过不去了!六百多块钱打了水漂!亲爱的涯友,你还敢养殖吗?我真是怕了!

  

  

  

  

  

  

  
我要评论
作者:烟雨楼xt701 时间:2018-04-22 05:01:23
  不容易
作者:ty_135907993 时间:2018-04-22 05:41:57
  楼楼加油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2 07:00:24
  说什么预防感冒用,如咳嗽,一包8元,多包售价5元每包!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2 07:02:14
  合计81元,治猪咳嗽,好像有点效果!在光山县城兽医专卖店里买的!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2 07:04:56
  就这几支药品,步行十分钟的路程,实际操作几分钟,收了我40元,还说什么看在我老头子和他有点交情的份上!

  
  • 古月三: 举报  2018-04-22 07:12:44  评论

    这个治疗无法站立行走,不进食,发烧等,还让我买了半斤烧酒给猪仔擦腿,事实证明毛用没有,庸医一个,那头小猪昨天更糟糕了,不停的抽搐,到今早上已经是奄奄一息!咨询了另一位兽医,基本也是如此疗法!!!钱花了,猪病的更厉害了! 当年的兽医站没了,如今的兽医也是当年的土兽医带出来的徒弟,
我要评论
作者:rainning2009 时间:2018-04-22 07:17:46
  心疼楼主。三农问题,国家重视了这么多年,也发展了这么多年,实际效果感觉真的变化不大。区域化,集约化才能发展。单枪匹马,成本高不说,耗费的人力,物力,远不如打工来钱快,也省心。
  • 古月三: 举报  2018-04-22 07:30:49  评论

    人们都是这么说,如今干啥不如去打工!可是民工总不能拖家带口的去打工吧!你走了,孩子老人怎么办!赚点辛苦钱,在除了必要的生活开支,一年下来也是白忙活!自己常年去打工,自己的下一代也基本注定是打工的命!一代接着一代做奴隶!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事实也是这样子的!父母子女在一起打工的多了
  • 讨厌律呆子: 举报  2018-05-20 06:51:45  评论

    嘿嘿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青松30 时间:2018-04-22 07:26:55
  几
作者:幺二活三吗 时间:2018-04-22 13:03:56
  这个黑猪可以。
作者:真龙癫子 时间:2018-04-22 13:09:51
  搞养殖必须懂技术。
  • 古月三: 举报  2018-04-22 17:56:19  评论

    我就一农民,真的是外行!以前就家里养过很多年的猪,每次都是一二头,怎么养都没事,真是屁事没有!这才尝试着养了十一头,十天不到就挂逼了一头!这还了得!猪贩子说都是打过疫苗的,都有耳标!这才敢买。
  • 讨厌律呆子: 举报  2018-05-20 06:52:49  评论

    评论 古月三:养殖密度不一样啊 养1-2头或者少许几头肯定没事儿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2 17:49:31
  刚才又买了200块钱的猪饲料!麸皮59.7斤每袋,2袋,55块钱一袋。3袋糠,每袋糠56斤,30块钱一袋。麸皮0.91元每斤,糠0.53元每市斤。不买多点,几天就没了!这真是吃起来要我的命,不吃要他的命!这样下去会有利润吗?今年我估计会亏死!就让天涯见证我是怎么亏的!
  本来不打算喂猪的,谁知道回来羊也买不到,牛也买不到,只有猪最好买,最便宜!结果就是这样,砸到手里就再也甩不出去了!我是真的真的想放弃了!如今是怎么也下不了船了!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2 18:04:01
  如今我们这边商品猪,生猪5块钱每市斤,猪肉市价9块钱!猪仔子8块钱左右!去年同期,一百多斤的猪仔子14块钱左右!买一头要一千多!去年同期猪肉12块多钱!前几年的养猪行情那是真叫一个好啊!年底猪肉都卖到15的16!腊月的,杀猪的一天卖几头猪,一天能赚千把块钱!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2 18:05:02
  腊月底(纠错)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7 05:49:47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7 12:05:07
  我的小黑猪自由啊!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7 12:21:05
  危房改造,利民不利国的错误政策!
  别的地方我不敢说,在我们这里,我亲眼所见:像我这样的家庭都算是最穷的!许多年以前别人都说如今家里每个50万那都不算个人家!事实上确实如此,以前小汽车是沿海大城市的里才有的,如今我们这里差不多普及了,只要家庭有几个劳动力,房子车子,票子都有了!如今的中国不缺就业岗位,只是工钱高低之分而已!有能力的一个人养活一家人,没能力的,全家男女老少一齐上,通过日积月累,家庭财富已不可同日而语!
  有时间再聊这个危房改造工程!我把最真实的情况如实的反应给党中央,帮助国家修订政策!有些东西我们真的做的不够好!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8 21:11:09
  昨天好不容易把后门清开了,今天方能请出我的东成大电锤,搞土方,没这玩意真不行!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8 21:17:19
  殷棚乡大力发展人工养殖小龙虾!梯田,种稻子不方便,人们纷纷改为养虾!小龙虾好养殖,投入小,产量高,收入可观!这么多年好像一直都很稀缺!

  

  

  
  • 石头花1开: 举报  2018-10-01 21:47:54  评论

    不要什么都干,什么都有个行情,刚开始选自己有把握点的,先稳定下来,慢慢有经验了再增加规模,小本经营经受不起赔钱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4-29 05:55:42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06 09:43:43
  今早上看到孩子衣服脏兮兮的,让他把找衣服换洗。他在堆积如山的旧衣服里找了半天,最后拿出来一条冬天穿的里面带绒的裤子,这让我大为恼火,骂他是个傻瓜,还气愤的在他的脑壳上敲了几下!亲自上去扒,结果扒了半个多小时,把所有的衣服全扒了个遍,也没扒出一条合身的裤子!唯一的一条,裤裆还断了十多厘米的线!
  羞愧啊,为了养猪我前后投资了将近两万块钱,(前天花了八千块钱买了一辆宗申175的三轮摩托车!买了心里悔死!贵死了!我养一年的猪估计都赚不回这个本钱!)这都没算我一家人投入的人工费!为了炒股回本,我二十几万被深套其中。我的孩子居然没有一条能穿的裤子!在股市我这么多年,前前后后亏损达五万多块钱,弄得我最近几年的财富基本都没增长!别人炒股是为了赚钱,我炒股是为了回本!党啊,能不能把我的钱还给我,我再也不想看到那红红绿绿上下跳动的小棍子了!我一心一意来做实业!我急需资金。可是却抽不出来!我听党话,跟党走,专挑市盈率低的,高分红的股票买,并且持股将近一年了,他们非但没有给我带来利益,反倒让我亏损累累!只因他们都是冷门股,所以只跌不涨!说好的慢牛呢???我只看到了慢熊。“老乡别走,我们是解放军!”到底解放了谁啊?股市到底给老百姓带来了啥呢?造了一批富豪,却苦了全国的百姓!
  我他妈愧对家人!
  外面下好大的雨,前天都开始下了,这几天又得闲在家里,雨天里什么也干不了!回来一个多月,老本吃了两万多块钱!钱只出不进!估计离死亡也就不远了!危机感让我夜不能寐!每次一拿起手机看不了几分钟就困得不行!
  这种只出不进的日子,我不知道我能挺多久,过不了几天我那五百只鸡苗就要回家了,如今正在孵化中,小鸡的温室都还没有建,猪圈也只是搞了个基础!东挪西挪,一个多月了才搞了地基!整天忙得屁股直冒烟,也还是做不出来事情!各位朋友啊,还是老老实实打工吧,说不清到底是你养活老板,还是老板养活你啊!回来搞啥啥不易啊!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07 06:15:40
  一包麸皮一包糠,大约四天吃光,一天吃掉22块多钱!平均一头一天需要2.2的本。看起来像是没怎么长,其中有两头小猪瘦得像条狗!只吃不长!当初就担心同一窝里最小的不长,果然长的慢!由此可见,买猪仔要挑大的买!那种毛长而乱的猪就是死吃不长的货!好猪仔皮光毛稀,背宽,个头长而胖,能吃长得快!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07 07:30:39
  猪为什么总是到处拱土呢?还啃土坯!不管你怎么打骂,依然本性不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07 20:19:45
  今天练了大半天的车,总算勉强能上路。明天去马畈粉玉米,去年收了几百斤玉米,正好派上用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07 20:25:10
  本想借朋友的小型粉碎机,把手头的玉米粉碎了,没曾想耽搁了几个小时,最后居然没有合适的三角带,整条街买不到,拉回一台废机器,还得送回去!唉,还是去马畈l省事利量!
作者:烟雨楼xt701 时间:2018-05-08 00:41:41
  换一种新的活法,有个适应期,慢慢就淡定了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0 13:27:05
  前天跑南向店粉了500百斤玉米,装好车,临上路时,两只老鸹(乌鸦)呱呱的叫着正好从我头顶上飞过。这真不是个好兆头!难道我会翻车?我的个天,到底是去,还是不去?正好老头子赶集回来了,想想还是让他一起去吧,有啥事也好有个照应。一路上倒也顺风顺水,没曾想待到算账时事来了!经多方打听,粉碎一斤玉米的加工费是4~6分钱,这货开口8分钱,贵了将近一倍!我当时就来火了,坚决按照5分的行情付钱,对方强行不让走,最后闹到派出所。经派出所从中调停,最终以6分钱每斤当面付款。算算油费,功夫钱,简直亏死了!
  再说说这款宗申货运175三轮摩托车!号称大功率,可栽重一吨以上!他妈的连人带货720斤左右,爬30度的斜坡,慢得像头牛!无论怎么换挡,都是一个样,慢死!一吨2000斤,去死吧!八千块钱就买这么个破玩意,昨天停放在院子里,车后灯的线路全被猪娃子咬扯断了,奶奶的,也懒得去修它了,估计修修又是一百多!
  就这几天的功夫,跑了90多公里,加了150块钱的油,估计只剩下三分之一了!7.05~7.07元每升。朋友们,这车还能开得起吗?这就像当年的手机,打电话0.5元钱一分钟,买的起,用不起啊!
  车死贵不说,油也是死贵!柴油都要5块多一升。还是当年的那种烧柴油的三轮车力气大,烧柴油便宜,货运汽油三轮车,不论厂家牛皮吹破天,拉起货来屁用没有!那玩意简直就是喝油,烧钱!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0 19:07:07
  没事干就放猪!一关起来,一个个都病殃殃的。昨天中午又一头不吃喝了,量量体温42度!吓得我接连打了几通电话才把兽医站的李本武催来,也不知道具体打的是什么药,左右颈部各一针,两个小时后那头猪居然起来找水喝,等到天快黑的时候才开始吃了些莴苣叶子!
  这一次李师傅收了65块钱,这事就像去医院看病,价钱别人说多少就是多少,没得商量的,还好,治好了,也值了!
  猪真是不能关,关两天就生病!也不知道是不是玉米喂多了还是咋回事,今天中午又有一个不怎么吃潲,体温40度,量量正常的39度,不是太严重,还有些退烧药,打算喂喂药就算了!下午把他们全部赶出去放荡了几个钟,看样子,都没啥毛病,一个个都活蹦乱跳的!一颗心总算放肚子里了!三天两头的总是害病,我可吃不消啊!十针就顶上一头猪了!!!
  提供鸡苗的老邝,下午打电话过来,告诉我鸡苗后天就出了,叫我抓紧时间做好准备工作!并且一再告诫我温室必不可少,否则会出大问题!我的个娘耶,我还说就放在闲置的二楼上,温度用炭火提到30左右就算了,我总是用人的感觉来判断鸡的感觉!看来是真不对了!
  好嘛,建温室。明天买取暖灯、薄膜,准备在二楼里面再造一个小空间,用电取暖!
  看来真是路子走多了,踩不死草啊!条条蛇咬人!没有一样是容易的,我想的太简单了!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1 08:45:36
  从昨天开始,发现这些猪娃子都不拉屎了,拉出来的都是干干的,一坨一坨的,像羊屎,像人便秘一样!看来都是喂生玉米面惹的祸!今天早上烧大半锅开水,将玉米面用凉水拌匀,再倒进开水锅里烫成米糊状,待到熟透后舀起来对三分之一的糠,猪吃了应该就不会有问题了!要煮可真麻烦!
  昨天不吃潲的那头猪,今早上依然不乐观,让老头子把他赶出去荡荡,老头子坚决不干!受不了那个气!大前天我让他去放猪,结果猪太多了,没看住,把乡邻的一块花生地给糟蹋了,气的他都吃不进饭,昨天别人跑我家来,又是一顿数落!我只能赔礼道歉,就差没给她作揖了!
  没办法,打针是打不起了,照这样下去,这群猪就是给他李师傅养的啦!还好病的不是太严重,还有些精气神,拿起一根棍子撵得他在前面跑,我在后面跟,到外面跑跑也许就能好了呢!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1 15:55:04
  我放弃养鸡了!今早上跑街上买了20斤薄膜,花了118块钱,风风火火的赶着搭建温室,再买取暖灯通街没有,没办法,打老邝的电话,他告诉我说,看见我的微信朋友圈后,决定将我的鸡苗转让给别人,建议我不要养鸡了,因为环境条件不允许!并且承诺很快会将货款退还给我!不想为难我!猪都把我折腾的够呛,有这样的好事,我当然是求之不得!
  好了,终于少了一条咬人的蛇了!
  回头把薄膜退了,淘宝上定的相关货物也必须得退了,估计明天就到了!
  突然感觉轻松多了!可是我干什么呢?就十头猪,这岂不是要喝西北风!!!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12:05
  农村现状。
  这一家自从老两口去世后十几年没住人,现归其小儿子,,也就是我堂兄(一脉的),其子女很出息在光山县城置办房产两套,这老房子如今是墙倒壁塌,摇摇欲坠!今年申请了旧房改造,听说是获批了。侄女在华为做高管,年薪十几万,侄儿和堂兄一直在外打工。侄媳妇在县城带着三个孩子。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27:32
  这一家,在信阳置办房产两套,媳妇在信阳一边上班,一边带孩子,堂兄则在息县投资上百万搞实业!前几年申请旧房改造,获得5000块钱的政府补贴!自从四爹老两口去世后至今无人居住,闲置五年有余!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36:20
  这一家闲置十五年以上,房主堂兄是个大老板,全家住在光山县城,房子里放着一口大管材,房子年年修,还是要倒!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40:39
  这一家,堂兄搬到了几十米远的地方,十几年前重新造了新房,我也懒得去拍了,常年累月不回家,家门口的草长得能能捉迷藏!两口子在广东收破烂营生!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45:19
  图左的这家闲置将近20年,20年前的样子,兄弟俩双双搬到新县的新家,图右老三的房子八年前4万卖给了一位老头,老头子住了几年,八万块钱又卖给了现在的金氏!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46:32
  这一家,全家人常年在外打工。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51:35
  这一家差不多也是在20年前搬迁到了信阳,闲置至今,我从广东回来的前几天,我的一位堂兄拆旧房盖新房,暂时借住!七八年前的样子,同样申请了旧房改造工程款5000块!堂兄在郑州拥房两套,专业炒房!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6:55:27
  这一家,堂兄在街道上花30万置办房产一套,去年乔迁,目前该房子闲置!

  
作者:流浪草原狼2018 时间:2018-05-12 06:59:19
  顶楼主,底层百姓不易呀!这几年最后别折腾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12 07:11:51
  本村民组共十四户人家,实际住人的6户,其余基本全部进城,成为就是你们口中的市民!可是他们却依然占据着农村的资源!他们依然拥有土地,山林,包括他们的老旧房子!
  农村人进城了,农村的资源是不是应该转手给别人!放眼全国,像这样的比比皆是!随便走几步,都是这种无人居住的破房子!对于国家来说那是超级资源浪费!
  留下来的人,无资源可开发,无土地可利用,你有本事,混出去了,那么请你让出你闲置的资源给留下来的人一片发展空间!这是国家应该想方设法做的事!
  年轻的时候,你去城里建设,等你老了,没用了,你回来了,农村要你何用?
  说什么留着老房子,等将来老了在回来住,或者快死了的时候回来办丧事,在城里无地方可大操大办!
  留着老房子是为了将来办丧事!好家伙,这个话题日后在聊!忙死了,我还得赶着喂猪!没时间扛了!
作者:西村闲散 时间:2018-05-13 01:22:12
  现在不景气,干什么都难,投资要稳当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0 06:35:51
  前几天榨了八十斤花生油,二百多斤菜籽油。这么多吃不完啊!加工费0.5元钱一斤,油和油饼一起称重。算一算油和饼基本上就是一比一。问了一下行情,不论花生油还是菜籽油价格都是六九块钱一斤。把菜籽饼当场就卖给了榨油的,一块钱一斤!菜籽饼好像含毒不能喂猪,但是可以喂小龙虾,我家人口少,田地少,今年种水稻的田都没有,回来晚了,没田可捡,别人家倒是捡了不少田地,还有大量的水田可以用来养龙虾,在我们家乡养小龙虾形成了规模化,产业化!
  花生饼带回家喂猪,这玩意真是好东西啊,别说猪,人都能吃,特香!两相抵扣,其实也没花多少钱的加工费!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0 06:36:47
  农村人没有休息日,天天都是工作日,忙啊,光是这十头猪都够我喝一壶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u28368 时间:2018-05-20 07:05:51
  10头猪你太少了。我爸妈家那里,15元一斤哦。1头4000。10头4万。你这太少
作者:wandersky0822 时间:2018-05-20 07:10:36
  顶楼主,祝成功
作者:别样红E 时间:2018-05-20 09:38:42
  “种养”啊,除非为圈占土地,除非有什么资源、包括人际资源,除非有其他铁定的收入又或者说“洗白”等,否则的话,也还是回到原点:成一“大起大落”的农民。
  我就生活在农村,而且在有名的“珠三角”,左近就有许多种或养殖点。我不知这些业者的底细;可你说凭返乡农民的一已之力搞成这些,我真的不太相信!
  我是看到你:“专门在深圳罗湖站拍照留念”引起共鸣、或者说惺惺相惜才这么说的。如果“碍耳”一一
  送上问好!
我要评论
作者:真龙癫子 时间:2018-05-20 10:44:56
  拱土是猪在找无机盐吃,饲料中应添加无机盐成分,包括氯化钠,钙粉,鱼骨粉,各种微量元素等等。
作者:真龙癫子 时间:2018-05-20 10:46:42
  如果懂中医,可以定期采草药熬水给猪喝,预防疾病。
作者:西望长安2017825 时间:2018-05-20 12:58:24
  楼主,你不行。
  别不服气。听哥哥给你讲。
  1.你喂的猪,是什么品种?
  2,你的猪,没有母猪,其实,养母猪的收入比生猪大。
  3.我们这边,都是养潲水猪,你养粮食猪,从成本上就必亏无疑。
  4.你连基本的兽医知识都没有,比如给猪消毒,保暖。
  5.你的猪,生活条件太差。比如你的猪,乱喝脏水,没有洁净水给它们喝。
  6.你不懂怎样自已配料给猪吃。
  亳不夸张地告诉你,我的猪,从出生到出栏,只有五个半月,长到160到175市斤。
  7.我问你,你亲口尝过你的猪食没有?我以前是要亲口尝猪食的。我自已把猪食调好,尝一下,觉得味道很好了,再给猪儿吃,猪儿非常喜欢吃,所以长得快。猪儿身体好,当然也没病。
作者:西望长安2017825 时间:2018-05-20 13:12:12
  再告诉你一个最重要的秘密。
  大陆农民在国家大事上有没发言权?
  别忘了,大陆是工人阶级领导的国家。
  会允许猪肉像房价那样涨吗?
  不会的。
  这是我个人付出惨痛代价才领悟的。
  06年,我照上文养猪儿,简直成了猪儿的爸爸一样养猪儿。等猪儿成大架子猪时,生猪价不停上涨。本人暗喜中。
  等猪儿要养肥时,党报上又讲,杀猪匠哄抬物价,要打击。猪肉必须降,只准卖多少钱一斤,不然抓起来。
  然后杀猪匠只有降价购猪。
  养猪户们纷纷破产。
  我们这里,有两个猪老板,一个上了吊,一个喝了农药,都死翘翘。还有一个,把半大猪活埋,还有一个把半大猪倒入河中。
  本人养了十五个猪儿,倒贴好几千。

作者:西望长安2017825 时间:2018-05-20 13:21:47
  我以前养猪儿。
  还记得一些配料表,你参考。
  玉米粉,麦麸,糠,这三样是主料,再加一定鱼粉,骨粉,蚕蛹。
  清水,糖精,猪油,辣椒粉,咪精调好,尝一下味道,不错,再加上上述料混好。
  混料时,再加一小撮磷肥。
  最后让猪吃青饲料。
我要评论
作者:西望长安2017825 时间:2018-05-20 13:26:43
  再给你个建议。
  不知你们那烤酒的多不?
  如果多,你可购买酒糟喂猪,这才能节约成本。
  如果不多,你可以自已烤酒挣钱,以糟喂猪。
  这样,你也许可以闯出来。
  如果你完全靠粮食养猪,我认为,你很难赚钱。
  愚直之言,不要见怪。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2 09:30:37
  好几天没看,居然有这么多高人指点,谢谢啦!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2 11:27:55
  我不打算长期搞这个,养猪风险大,成本高,正在考虑转行,养完这批,肯定是要放弃的!
  前天早上,趁着猪空腹时,把那个最小的逮起来,装袋子里,和我老爸一起用大称抬了一下,62斤,查一下老底,51斤,居然长了11斤,不错,不错,原以为是死吃不长的小僵猪,一个月多几天,算一算平均一天长3两,刚好够本!其他的就没称了,猪仔子们不听话,死命的挣扎,没法称!两相对比,估计大的有一百多斤了!
  最近一直喂玉米面,、花生饼、糠,偶尔加点盐!猪娃子瞧着变样,长得快!都说猪没有150斤不能喂花生饼,大错特错,就怕你没有!加了花生饼的饲料,那个香啊,我都想吃了!
  玉米面开始用锅煮,如今改为用开水烫,煮的时候,搞得到处都乱糟糟的,没有用开水烫省事!首先还是要用凉水把玉米面拌湿,拌匀,然后再倒进2倍以上的开水,迅速用棒子搅匀!然后加盖子闷一会儿就成了。每次做饭之前,我都要铲两碗干花生饼,和四碗糠再加入2倍左右的凉水浸泡起来。同时再铲7碗玉米面用水拌匀。外锅做饭,里锅一尺六的大锅,舀满一锅水。然后就是往灶里添劈柴用大火烧啊!
  等把饭做熟了,花生饼也泡软了,再就是捏碎,和烫好的玉米面一起拌匀,搞它满满两大桶。猪太多了,还得分两次喂,
  我们都说谁谁谁吃相难看,全世界没有比猪的吃相更难看的了!听到桶的响声,就都死命的嚎叫啊,恨不得从圈门翻跳出来!放出来后都像是从饿牢的放出来似的,拼命的抢啊,就怕少吃了一口!有时宁愿挨几棍子打,也要冲过来抢几口,两个人截都截不住!逼得人没办法,昨天我冒雨做了一个大大的猪槽,明天之后再也不用分两次喂了!这个把月,猪槽不够用,可苦了一家子人了!
  我是猪他爹,我是猪他妈,饿了就找我要吃的!呵呵呵的就都跑我跟前来,来舔我的脚,来拱我的腿,自打养了这群娃们,我的衣服都没干净过,泥土和猪潲沾得到处都是!
  这群长了腿脚,长了脑袋的家伙,总喜欢任性的拱啊,任性的到处乱窜,我家院子都快变成战壕了!弄得老头子满腹牢骚!猪真是让人饱死了!
  西游记里的猪八戒最能吃了!那就是猪的样板!他们甚至都不知道什么叫做饱!能把自己吃的像个皮球,吃到往外吐!下次拍几张他们抢食的照片,让大伙开开眼!
  当然,猪能吃,能抢食是好事,我通常把这看成是猪建康的标志。看到他们拼得你死我活的抢潲,我就安心了!要是有那个不抢,无精打采的样子,甚至走到一边去,我这颗心可就悬起来了……
  如今猪长大了不少,再加上经常在外面跑,一个个都快变成野猪娃子了,身体强壮了,也不生病了!时间长了,我也养出些经验来了!每天晚上半夜起来把猪们撵起来活动一下,避免他们长时间的睡眠打堆挤压,发热发烧,猪大多都是挤在一起发热,体温升高烧伤的!
  再说说前面病死的那头小猪,那就是因为夜晚喂得太饱了,睡觉时长时间的挤在一起烧成脑炎了。因为那时夜晚还有点冷,我给圈里加了不少草!因为它小,睡在墙根上,半夜里被猪群长时间的挤压在里面,结果悲剧就发生了!再加上请了个庸医,没能及时退烧!还让我买了半斤烧酒给猪擦腿,草泥马的,本来可以救活的猪,最后活活的给烧成了脑炎,拼命的抽搐,抽了四五天才脏器衰竭而亡!

  亲们,看看我的猪们是不是长大了了不少!

  

  

  

  

  
作者:懂事长2013 时间:2018-05-22 13:00:55
  无技术,无资金,无规模,市场风险大,农村种养难,建议及时止损,这批养完另劈他径。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2 15:08:11
  是的,正在为此伤脑筋!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2 16:28:19
  养蜈蚣是条好门路,可以在家里养殖,就是时间太长了,经济效益低下!养殖小龙虾最容易,来钱最快,但是需要充足的水源和水田或者水塘洼地等,受到资源的限制!在我们老家好像还有一条门路,那就是伐木!也就是买树,但是需要买车,买油锯!得扛大树筒子,是个下大力气的活儿,一般人做不了。
  再有就是从农户手里收购农产品,通过淘宝卖给北上广深的涯友们!例如卖花生油、菜籽油、土鸡、土鸡蛋、咸鸭蛋、土猪肉、茶叶、我们的家乡特产“牢山红薯粉条”等等!正好我新买一辆三轮车可以派上用场!电脑,网络都是现成的,不用全是闲置物!搞这一行倒是能全派上用场了!
  天涯有心的朋友们,记得加我微信号:xiongyoucheng79
  也可以扫描我的微信二维码加我!
  我承诺:我的淘宝店铺绝不销售假货,绝不欺骗我的客户,绝不搞暴利,所有的产品价格,第一时间公布采购价格,附加一部分快递费以及包装成本费,再就是按照每市斤增加点跑腿费!真实的产品是我立店之本,良好的信誉是我立家之本!我绝不做砸我自己招牌,砸我饭碗的蠢事!
  农村的老头老太基本不识网络,有好东西也走不出山沟沟,北上广深的金主们,你们有钱,却买不到好产品,农村的好东西,根本进不了大城市,上不了你的餐桌!那么就通过我来打破“农村有好东西却卖不动,大城市的老板有钱,却买不到货的瓶颈!”
  现在就去把电脑装上,从2014年到现在,已经停放了好几年了,中间修了几次,网购了几根内存条,基本无用,当时能用几天,过不了多久就旧病复发,不能开机了,去年再次把机器抱到县城,花了一百多块钱才彻底修好!电子产品不能长久不用,停久了就坏了!
  2015年注册的淘宝店铺,因为长时间没有上货,被淘宝给关了。去年九月拉的中国移动网线,也因为对网络失去信心,炒股不赚钱,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好门路,不得已就急匆匆的远赴深圳打工进厂去了!网络也是白装到如今,幸亏手机开28元钱的套餐,才没有白扔钱!
  这雨天天下,下得人心里发毛,下一天,农村人基本就得闲一天!正好利用这个时间来更新网络,希望有缘的朋友加我微信,未来也许我真能为你做点什么!
  刚才邝老板把货款全部如数退回给我了,谢谢邝老板了!鸡苗都退了快半个月了,我还以为老邝会食言呢!没想到老邝真把1000块钱给退还过来了!

  

  

  

  

  

  

  

  
作者:广而润之2010 时间:2018-05-22 16:41:04
  @古月三 2018-04-22 07:02:14
  合计81元,治猪咳嗽,好像有点效果!在光山县城兽医专卖店里买的!
  
  -----------------------------
  找点生石灰往猪圈里撒一下,消毒,在买小猪来之前要把猪圈消消毒
我要评论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5 05:44:08
  微信号公布了几天了,连个鬼影都没有!看来指望淘宝,指望网络销售是没戏了!人啊,还是要面对现实,只有身边真实的生活才是切实可靠的,那些个虚头巴脑的东西不靠谱啊!
  马云有钱,他不上网,天天泡在网上的,恐怕还真不是马云高消费群体!他日我的猪肉在淘宝上售卖,几十元钱一斤,真正舍得买的又有几个呢?我的猪肉,虽然品质好,但是成本高,价格昂贵,寻常百姓他吃不起啊!
  好东西都很贵,中国人买东西都喜欢挑价格低廉的,往往会忽视品质和档次。我都是这样的人,我总在想,如果国人都像我这样的消费心态,全国的门店,工厂都得关门!因为我都是以满足最基本的生活标准消费的!奢饰品几乎不碰!
  起床做饭了,孩子要上学,虽然成绩是倒数前几名!唉,想想都心塞,这几年打工打的,钱没挣到,反而把孩子毁了,他爷爷大字不识一个,这娃儿,更是无人管教,如今都九岁了,依然是倒数前三!如今看来几乎没指望了!今天又是中雨,外面雷声轰隆隆的响,大雨哗啦啦的下个不停,预报显示下周三又是中到大雨,好嘛,天天下雨,老百姓都喝西北风去!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9 03:57:07
  手机坏了也坏了,再也不能随心所欲的说说了!一拔掉充电器立即熄火!华为,2015年在江苏昆山时购买的,这几年一直没捣蛋,前一段时间还在感叹2000块钱买的华为质量到底不一般!(买了,回头官方网站一查,1400,顿时气的七窍生烟!原来专卖店如此的黑!还是个移动定制机!我可是挑最贵的买的啊!最贵的肯定是最好的,每次买便宜货,我就没有不吃亏的!2000块钱在当时可以买一头大肥猪,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忍了几年没舍得买,最终还是出手了,心疼得如同有人在用刀剜一般!)用了差不多快三年,平均每年的购机费差不多是700元,,哼哼,如果喜欢喝酒的人,够一年的酒钱了!老农民喜欢灌散酒喝,两年都喝不完。十足的高消费!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9 03:58:02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5-29 04:11:59
  自从前几天,夜晚迷迷糊糊手碰到了,系统更新后,就成这样了,如今恢复了出厂设置,依然毛病不改。拔掉充电器就出现华为开机画面,然后就是黑屏,再然后就是不断的重复这个过程,开关机无动作,没任何反应,只有再次插入充电器,一分钟左右恢复开机状态。这是不是电池坏了?内置电池,自己无法更换!电量超低,实际工作五个小时就没电,待机时间不足一天!买个手机,还得配个大充电宝,否则就是废物一个。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6-01 05:44:38
  500斤玉米,200斤糠昨晚又吃光了。按照目前饲料行情,每头猪每餐费用大概一元钱,说实话,很多时候,猪没吃饱,只有八分饱,而且兑了很多水!成本啊!猪肉行情跌到谷底!猪体重在110~65斤。
  昨天下午去马畈买了840斤玉米,每袋120斤,124块钱一袋,粉碎每斤加工费6分钱!共用了917元钱。
  只记算实际金额,不算相关费用!正在建造猪圈,完工后,在报实际费用。
  本帖数据真实,绝不乱写!

  

  
作者:淡然一笑10086 时间:2018-06-06 07:55:05
  楼主,怎么样了,很久没更了
作者:烈火MAX 时间:2018-06-06 09:39:59
  老百姓活着真难啊
作者:淡然一笑10086 时间:2018-06-22 11:20:09
  楼主还好吗?
我要评论
作者:顠落天桥的凡人 时间:2018-06-22 17:04:48
  楼主象个无头苍蝇一样做事没搞市场调查,没做好功课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8-28 06:07:08
  版主扎口没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8-28 06:08:44
  还没有,还可以侃大山!
作者:山野村夫山伯 时间:2018-08-28 06:44:01
  农村苦 农民难 这谁都知道 可这多年 还是这样!

  请帮本人 顶举报贴 感谢!
作者:zdy888 时间:2018-08-28 13:48:33
  来看看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9-01 22:09:11
  大家好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9-01 22:22:16
  几个月没露面了,今天露个脸

  

  

  

  

  

  

  

  

  
楼主古月三 时间:2018-09-01 22:31:57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