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头条】19岁大男孩来上海、一晃已经35岁了!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5:25:31 点击:465218 回复:502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8 下页  到页 
  2002年8月28号、学校找到我们几个同学说、现在有北上广的工作机会、你们都愿意去哪里?填个表格交给我!
  学校当时是合肥很火的电脑学校、因为有高一男同学辍学出去打工1年、然后又来到这里学电脑、因为他在这里、我感觉有个照应!所以也选择来了这里学电脑。
  合肥是我19岁之前去过最远的地方!
  来之前家里黑白电视机经常能看到这学校铺天盖地的广告。
  半年里其实也没学到什么东西、就是CAD制图、3DMax软件、PS软件、办公软件等、全部学的都是基础皮毛!
  来上海之前、对上海的认知、就知道有个东方明珠、有外滩、很繁华、其它一概不知、举目无亲!
  就这样、2002年9月1日、我拎着个破箱子、装了几件旧衣服、那时还是老娘帮我手工做的、衣领都扒着的!老娘在父亲的骂声中、东挪西借、给我凑了500元、我坐上了去往上海的长途车!

打赏

11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来自 天涯社区客户端 |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1581次 发图:258张 | 更多 |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5:35:06
  第一次做那么远的长途车,也没有觉得兴奋、也没有什么憧憬,只有一脸茫然、你的学业只有半年、到期了、你不出去找工作、能干啥?又不能回去种田
剩余 3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5:40:24
  车从合肥发动以后、整车空气感觉都不流通、车是上下层的卧铺车、车内夹杂着各种味道、脚臭味、破被子长期不通风的霉味,泡方便面味、总之各种各样的难闻味道、车箱内也垃圾遍地、憋屈的让人窒息!
剩余 3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5:47:10
  车子摇摇晃晃的行驶着、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突然被一阵剧痛疼醒、我感觉自己要拉肚子了、因为车内空调开的很低、我迷糊中大概着凉了!
  • 心路花开: 举报  2018-07-12 17:56:37  评论

    那时候的车很少有空调的吧 07年去广东坐的火车还是吹得电风扇
  • yuyi的马甲: 举报  2018-07-26 14:29:07  评论

    我跟楼主同龄人,84年的,行业也算半个同行,也是搞3D的,做游戏3D角色模型,也是美术生,不过我是从初一就开始喜欢漫画,然后就开始学画画了,02年高考没考上美院,被郑州一普通大学录取,没去,复读一年,结果还是没考上美院,最后无赖只能去了西安一综合大学,现在最后悔就是念大学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5:52:54
  赶紧找到售票员说明情况、五大三粗的售票员、头也不抬的嘟哝回了我一句、车内吵杂我也没听清、意思大概是到南京停!我回到铺上、问了旁边人、南京大概还有200公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04:20
  就这样一会冷汗、一会热汗、肚子翻江倒海的疼痛、硬憋了几个小时、终于到了南京休息站头、找到厕所一泄千里!这感觉是一辈子最难忘的。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10:36
  上完厕所、准备回车里、一看全车人都不见了、只有售票员在车门跟前抽烟、我再仔细一看、车子停在一间大院里、所有人都进了一间吃饭的大房间、我说我不饿先上车、从吃饭房间里走出来几个满脸横肉,1米9大个子的黑壮汉!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14:01
  过来小伙子、不饿也要吃点、后面路还长着呢、没办法、孤身一人、远在他乡、那一刻我才知道、社会险恶、赤裸裸的威胁摆在你面前。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18:42
  以前在家和我哥也爱打打闹闹、每次都是他先惹我、我是爱安静的人、他是闲不住的人、就这样也经常打起来、他哥大我2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24:33
  我哥大我2岁、因为打架、没少挨我父亲的揍、从小跪过红麻根、挨过球鞋打、裤子一扒、屁股及腰上全是密密麻麻的点状鞋底印、打的发紫、也用过挑水的扁担、扁担也被打断过、为此、我父亲母亲没少吵过架、骂我父亲下手太狠、怎么能往死里打!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31:32
  其实我每次最冤了、挨完哥打又挨父亲打、我为什么要说挨打这段了、我以为我胆量足够大了、也经常看香港黑社会电影什么的、以为碰到这种事情不会怕、但身处南京黑车站里面、院长大门紧锁、里面7,8个横肉、不免还是有些怂!心里只能骂这帮狗日的司机、为什么车开这里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6:54:46
  没办法、只好进食堂里、荤素菜总共也就那么几种、烧的不能看、动辄10几元一份、现在看来10几元不算什么、在当时的物价来说、绝对算敲诈、那时合肥的街头小巷、青椒炒肉丝才3元一盘、你想想!
  • 用我的诗换个远方: 举报  2018-06-14 07:46:08  评论

    这个分明就是胡诌啊,98年小县城学校食堂一勺青椒肉就得三块五,一盘三块根本不可能,两千年食堂一份肉菜就没低于过三块,而且都是一勺,哪里可能是一盘,你们哪里的猪肉难道是大风刮来的?
  • 三十五岁人生: 举报  2018-06-14 07:48:53  评论

    评论 用我的诗换个远方:合肥偏的小巷子里、私人家开的、配很多菜、一盘一盘保险膜包好、挑好给你炒熟
剩余 6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7:09:36
  后来实在心疼兜里的钱、花了5元买了一瓶矿泉水、2002年外面矿泉水印象当中也只有1元、现在普通的也只不过1.5-3元不等、还好横肉们没找茬、不管多少、在里面花点钱就行、这应该是他们的底线、一毛不拔,肯定交不了差。
  • 南宫小雁: 举报  2018-06-14 06:36:36  评论

    太黑了,现在我这里一大份青椒肉丝和一碗饭一共白20元。那时候敢卖10多元?简直是~~无语,想想现在社会比起以前还是进步很多。
  • 房地产经纪小陈: 举报  2018-06-14 14:23:49  评论

    这不算黑,我去考驾校跑长途才叫黑好吧?而且还是2016年,广东这里,五斤羊肉,花了我们五百多块,加点小青菜,一百块一斤了。吃鱼也是,几斤鱼肉也是花了我们七八百,住宿也是贵了一倍,教练家里有钱,住别墅~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7:20:29
  后来乘客们陆续都上车了、售票员最后一个上车、上车之前跟横肉们交头接耳、有讲有笑、依稀能看到有双手互相交接的动作、其中一个横肉拍拍售票员的肩膀、算是一单合作结束了、此时已是下午2-3点了、车子继续上路行驶了。
  • 三十五岁人生: 举报  2018-05-26 22:37:37  评论

    后来上车后、乘客一个一个开始胆大啰嗦起来了,说怎么怎么把我们往黑店里带啊、售票员就开始装可怜了、说我们也没办法啊,经常跑这条道、不进去吃、他们会在道上使坏什么的、万一设下什么陷井、岂不是一车人都不安全、怎么怎么的、后来乘客叽叽咕咕都沒什么声音了、都想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宰也宰过了!
  • 662204242: 举报  2018-05-29 16:55:56  评论

    这种是私人的黑车吧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7:30:23
  睡梦中、被售票员喊醒、谁到浦西啊?浦西的这里下了、我们这车子到浦东的、当时从合肥出来、老师只给了一个小纸头、上面写着坐3号线到江湾镇下、然后打就业办老师的电话、我把纸头掏出来仔细看了下、上面也没写什么浦东浦西啊?那时候BP机都买不起、更别说打个电话问上海这边的老师了!那时候驾驶员有没有电话都搞不清、时间紧迫、根本也来不及问、况且留的号码又是固定电话!
  • 树洞专用吐槽: 举报  2018-06-14 07:52:20  评论

    2002年。我大二,开始用手机了。
  • 情末了终需一时: 举报  2018-06-14 08:10:50  评论

    评论 树洞专用吐槽:土豪啊!那年我读初三,我舅舅是我班主任,他贷款买了一个波导手机,只有两种游戏,贪食蛇和俄罗斯方块。本来我很讨厌他,因为动不动在班里拿我开刷,但是自从他买了手机后,我天天往他宿舍跑!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7:36:51
  我一看一大半人都下了、也就随大流下了、在一个高架入口上去几百米的地方、下来一批人、大家沿高架往下走、车子呼啸着开走了、天已经黑下来了、我跟着一群人后面走、看到头顶上有飞机飞过、飞的很低、好像是刚起飞的样子、头一次这么近的看到飞机。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8:19:53
  走着走着人群就散开了、各走各的、我也不知道跟哪一批人后面、附近没有公交站、没有店面、只有来回穿梭的公路及阴森森的树林、头一次感动孤立无助、肚子也饿的咕咕叫、拖个破箱子越发觉得沉重、后来我一想、飞机刚起飞、应该离飞机场不远,我就往飞机起飞的方向走、那地方应该人多、公交站头多、应该可以做到什么轻轨3号线、也不知道几点钟了,约摸着应该有7、8点、天很黑了、只有忽远忽近的路灯及公路上车流的灯光、我就沿着公路边往飞机的方向走啊走啊!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8:32:30
  大概走了几个小时、还是没走到飞机场、中间还有断头路、走着走着路就不通了、然后再往回走、重新走一条路、目的只有一个、走到飞机场那找车坐、后来终于碰到一个摩的、谈妥15元、让他给我送到最近的轻轨站头、然后他花了20分钟、又给我送回我走的1、2个小时路、前面再稍加一段路、原来我走反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8:52:17
  好不容易到了站头、已经错过了最后一班、最后一班好像是晚上10:30、也就是说我从合肥早上7,8点上的车、折腾了10好几个小时才到上海、晚上睡哪怎么办?一想只有等到天亮再坐车了、那时也不懂住旅馆什么的、囗袋钱也不允许、就在轻轨站外面角落里、找了个破椅子、睡了小半夜、其实根本没睡着过、一是蚊子太多、二是担心口袋还剩几百元别被人偷去!中间实在饿的受不了、去附近便利店买过什么吃,好在上海有24小时便利店!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9:02:00
  天一亮、坐上头一班轻轨、后来在2号线换3号线的时候晕了、到处是出入口、到处是地下通道、根本搞不清怎么走、必竟从农村头一回出远门、头发长长了都想等等再剪、后来一瘦老头跑过来说、小伙子去哪?我把纸头给他看、说:走、我带你去!我说多少钱?5元、七绕八绕的走了5分钟、到了3号线上车的入口、给了老头5元、心想、你这钱也太好赚了!
  • mark_hamer: 举报  2018-05-29 14:01:58  评论

    上海人不是虚传的,棒槌过手都刮下末来。
  • 天地浩然: 举报  2018-06-14 05:58:46  评论

    上海老头带路收钱那时很多,02年五块似乎贵了点。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9:11:34
  终于找到了学校的安置点,在江湾镇站头不远的旁边老小区里、老师把我领到一个小房间、说晚上就住这、10个平方不到的地方、已经住进7个人了,含我就是8个了、都是男的、基本和我上下都差不多岁数、剩下时间等工作消息!后来想其实也不是什么老师、就电脑学校安排一个人在这边接应一下、学校打着包分配工作的旗号、其实狗屁不是、只是在上海搜集招聘信息、然后带你们去面试而已。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19:21:56
  到了晚上、他们各自一张床、都是上下铺的那种、有江西的、湖南的、反正五湖四海的、因为电脑学校其他省份有分校、还有一个空位上面堆满杂物、一层灰、床板也有点坏、我怕清理会影响下铺、刚好门边有个凉席、我一问好像是之前学员留下的、搞了点凉水擦了擦、就躺地上空的地方了、过一会呼噜声此起彼伏、点的蚊香因为烟往上飘的原因、蚊子全在下面聚集、我不知道他们咬不咬、反正我是被咬的够呛、明显感觉这2天血量在减少。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22:15:43
  我心想住这里肯定不是办法、只要有一份工作包吃包住、那怕没有工资、我也干、尽快离开这个房间。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6 22:23:46
  好在第2天还是第3天、这边接待老师、就到宿舍跟我们7,8个人说、现在有个装修公司招实习生设计员、你们谁愿意去、最多带3个人去、我立马举手、后来一个湖南、一个四川、一个我(安徽)、老师约好隔天一早8点出发带我们3人去面试。其他几个人好像之前都经历过多次面试、对这次的面试信息满不在乎、有的躺在床上头都不愿意抬起来、我却很兴奋。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3:55:05
  老师把我们带到虹口区水电大楼里一装修公司、公司有200平左右、里面分了7,8间、洽谈区、设计部、工程部,会议室、厨房、宿舍等。

  老总事先约好的知道我们要来、也在办公室等候了、然后拿了一张平面图、逐个问、问湖南:你这个画下要多久?湖南说2个小时、老总说工资呢?想要多少?湖南说1500/月最起码、问四川:四川说画下3个小时、工资给800/月就行。

  最后问到我:我说我还不太会、最起码半天时间、其实半天我也没把握、我说工资暂时不要、只要管吃住就可以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05:11
  就这样,我被留下了、另2个被老师带走了、我回去把破箱子拎过来就住到公司宿舍了、也没住几个人、就一个会计、一个驾驶员、一个工程部经理、都是老板老乡、后来才知道2002年、老板才36岁、看起来有46,7岁样子、显老。
  公司是1998年注册成立的、老板之前在深圳高薪工作、后来97年之后、国家取消福利分房、商品房入市、才衍生出来装修行业、之前都是游击队、没有正规装修公司、这老板算是最早一批装修公司、还是比较有头脑的。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12:59
  接触第一句上海话是:小伙子、这里有B皂、用B皂打!。
  我当时在公司厨房里、准备洗手上油腻、烧饭上海老阿姨突然跟我冒了这么一句、想笑又使劲憋住没笑出来!
  • 马路边2018: 举报  2018-06-14 15:49:44  评论

    肥皂
  • 橙澄丞: 举报  2018-08-10 15:01:49  评论

    我们宁波也是这么讲肥皂的,我老公也是六安的,你们是老乡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21:06
  一转眼、农历八月十五到了、公司放2天假,老板给了我50元、问我有没有地方去、我说我没亲戚朋友在这边、我就在公司值班吧!老板应该是很满意的回去过节去了。
  我用公司电话给家里打了个电话、那时父亲好面子好胜,给家里也装了个电话、报了平安、说我这边一切安顿好了。
  第一次感觉自己也能挣钱了、虽然只有50元、但还是很开心、我很长一段时间没花钱、因为吃住都在公司里。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26:50
  2003年大概几月份、胡锦涛上台了。
  会计、驾驶员、老板、我、等几个人在公司宿舍看了电视直播、老板很开心、说胡主席也是安徽绩溪的、怎么怎么的、仿佛在说他的远方亲戚。
  我从侧面看过去、发现老板和胡主席近有几分相似。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45:17
  我在合肥学电脑期间、班级几个调皮的女同学说、你前排的**喜欢你,你去买捧玫瑰花、就可以搞定、我听了脸都红了、更别说去买花送了。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47:30
  后来她们几个又多次问我、你怎么不买花啊,我们回宿舍看她挺失落的、你是不是不喜欢她啊?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54:50
  终于鼓足勇气、在一个放学后、把事先买好的花塞到她手里、什么也没说、就跑了、后来我们就恋爱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4:59:17
  课堂上腻在一起、老师扔粉笔头、点名批评、放学后、假期、一有机会就腻在一起、也不知聊了啥、公园草坪上、凉亭里、林荫小道、小河边都留下我们的足迹。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5:08:42
  我是2002.2.17去合肥的、5月1号把她以女朋友的身份带回家、我母亲正在干农活瞄了一眼,把我拉到旁边悄悄说、这丫头这么黑瘦、以后娶回来、怎么下地干农活?能挑动泥巴吗?我父亲脸上也露出不满意的表情。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5:20:23
  我说都什么年代了,娶媳妇回来就是为了干农活?再说我们这一代人谁还会干农活,我现在学电脑了,以后更不会干的、二老经不起我说教、抛下一句:你自己选的、以后不埋怨我们就行,你一辈子打光棍跟我们也没关系!
  你看你哥、烦死了,从小说的亲、现在长大懂事了、今天这样明天那样不满意、我们打死也不会给你说亲了。
  就这样、我和女朋友这事勉强算通过了、我对她说:我父母挺满意你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5:33:48
  来上海的前一天、我都没告诉她我要去上海、刚开始我们都学的是半年制一个班级认识的、后来她转学的一年制的(包分配工作、我半年制的只能推荐工作)、因此她分到另一个校区、我先毕业、所以要先出去找工作。
  后来在合肥上车的前10几分钟、她听同学说我要去上海、心急如焚的跑到车站找我、车站那么大、竟然也能找到我、她含着泪与我分别的、我说我去上海安顿后会QQ联系你的。
  为什么走的时候没告诉她、好像因为有点小别扭。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厅堂厨妇 时间:2018-05-27 15:38:31
  ,,,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5:42:05
  在上班期间、求知若渴、买了很多电脑操作的书、装修设计方面的书、因为公司电脑不联网、好多不懂的只能问前辈或者书上查、不像现在这么方便、百度一下。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5:48:26
  很快就能独立设计小户型了、工资也从300,涨到500、又提到800底薪+提成,生意好的时候也能拿到2600元、在当时的2003年。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6:21:01
  随着经验越来越丰富,接的单子越多、收入逐渐提高到4000,5000、并且时不时给父母寄个2000元、给女朋友转个1000元、在那个不奢望买车买房的年代、口袋钱感觉花不掉、口袋总鼓鼓啷啷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6:26:23
  父母因为我能赚钱了、自己可以养活自己了、而高兴、女朋友因为我收入逐渐提高、也有勇气把我带回去引见未来丈人丈母娘、很幸运、他们没怎么反对、还是比较开明的、我的好日子就此拉开序幕。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6:34:05
  女朋友毕业后、我也引荐到这个公司、做了预算员一职。
  我们在三门路那块一个大院里、租了一间300元/月的民房、夏天奇热、冬天奇冷、而且没有卫生间、都在大院后面公共厕所解决、夏天里面臭的能晕过去、脚不动动、蛆就爬上晾鞋里。
  每天骑车拖着她上下班。
  像所有小情侣一样、有甜蜜、也有争吵的过着。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k8vvvv 时间:2018-05-27 16:43:16
  呵呵,快点更新
我要评论
作者:戚友儿 时间:2018-05-27 16:43:23
  挺楼主,
我要评论
作者:爱就爱到值得 时间:2018-05-27 16:45:53
  一个字不落的看完,等更新。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6:46:36
  不知道为什么住这么差的环境、可能是小时候穷怕了、女朋友家条件比我略好、但是下面还有一个弟弟、所以花在她身上的钱也不多、她和我一样也算穷苦出身。
  其实她没去合肥之前、也在上海制衣厂打过1年工、后来又辗转去了织里打过、省吃俭用存了一万元、回去交给她妈。
  再想拿几千元出来学电脑时、她妈死活不同意,说一个丫头迟早嫁人的、花那钱干嘛?
  后来不知什么原因、还是同意去了合肥、这才有了后来的我们。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7:19:36
  2002.10.1号、女朋友到上海来看我、她说她一个大牙疼、我仔细一看、半边脸都有点浮肿了、我刚开始以为她长胖了、因为每次发工资都补助她一点、以为吃的好了长胖了。
  赶紧带她去大柏树下面一个牙科诊所检查一下。
  医生说你之前换的牙套太差了、汇脓了。
  说白了还是没钱、舍不得花钱、之前在合肥小诊所花了几十元弄的、没消毒干净、材料又差。
  医生说现在有500元/个的、里面镶的是一种像铝合金一样的金属、一般性不会发炎。
  还有一种是800元/个、里面镶的是黄金、100%不会发炎、有问题,你们自己选。
  摸摸口袋、刚好有刚发的800元工资、毅然决然的选择了800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7:22:45
  我跟女朋友说、这算我给你买的第一件金器。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7:42:26
  就这样小情侣俩不咸不淡的上着班、2004年我们各自换了装修公司、因为工资一直起色不大、我们打工肯定注重收入的增长、觉得在前一家公司从0开始的、很难去跟老板谈涨工资什么的、就算谈、估计也涨不了多少。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7:56:07
  2004年过了年换了个新公司、因为是另一个品牌的分公司、所以没有之前干的总公司大。
  设计师也就我一人、一个业务员、一个老板、过来也是这个业务员挖我过来的、工资比之前高出一些、记得是底薪1500+1%提成、具体能挣多少、全靠提成拿多少。
  比方说10万装修的订单、谈成了、我能拿1000,一个月做20万业务、我总的能拿3500元。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8:15:27
  刚上班进入状态没几天、突然有天早上、我哥打我电话(我手机是2003年买的、1300元)、用低沉及很慢的声音问我、现在说话方便吧?我说可以,他说我跟你说件事、你也不要太心急。
  俺爸去年一直叫胸腔疼、我带他去小医院查、医院说查不出来什么病、建议去合肥大医院查查。
  后来带到合肥查下来、说是肝癌、而且是晚期。
  我头脑轰的一下、感觉一片空白、我哥电话那头还在说着什么、我根本没有听进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8:55:17
  思绪回正了以后、我问我哥怎么办?需要马上回去吗?他说你回来也帮不上什么忙、先上班、然后等我电话吧!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8:59:38
  过了几天、我哥来电说、家里那熟悉的乡医生能帮我们联系到合肥的医院、并且专门为他治疗、我一听、感觉到父亲有治好的希望了!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19:08:57
  我哥说治疗可能需要好几万、现在我那边的亲戚、都他出头借的、凑凑弄弄也只有2万、你再想办法借1万、我没有立即否决掉说我搞不到钱、而是说好、我来想办法。
  其实那时候根本没有积蓄、必竟刚上班才1年多点、每月挣点钱只够开销。
  我跟女朋友说了这事、正在一头莫展的时候、她说、要不我们回去找我爸妈借。
  我说可以吗?我们才刚谈朋友一年多、而且还没结婚、他们会借吗?
  • 很想注册: 举报  2018-06-14 20:34:20  评论

    你的工资每个月都4.5000了,没有积蓄吗?
  • 三十五岁人生: 举报  2018-06-14 20:45:15  评论

    评论 很想注册:这种高工资也是偶尔一个月、不是每个月都能拿这么多、生活开销也大、几乎存不到什么钱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20:02:05
  女朋友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说明情况(在此之前、我已经去过她家几次了、在安徽的某个县、离上海200多公里)电话那头没有当即决定借、也没有说不借、因为我听不到电话那头说什么、总之应该是考虑下、1万元那时也不是小数目。
  • yhj3603: 举报  2018-07-28 15:51:43  评论

    离上海才200公里的安徽某县,那就是宣城下面的广德郎溪这几个地方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20:53:23
  后来同意借了、让我第二天回去拿现金、年纪大了、也不会转帐。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21:15:15
  下午我一人坐车周转好几个小时到准岳丈家、晚上吃完饭、准岳母进屋、拿了10沓给我一一清点、1000元放一沓折一下、我说给你们打个欠条吧、准岳父说不用、相信你!
  准岳父家在农村开了20几年小店、手里有点积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21:23:52
  次日凌晨4点多、我就起来洗漱、5点钟就出门了、其实一夜都没怎么睡好。
  在门外跟他们打了个招呼就走了、里屋好像应了一声,哦!
  刚开年还是比较冷的、我拉了拉衣领、缩了缩脖子、要走好一段山路才能乘到车。
  前一晚丈人说、走那那比较近、就是小路多、不好走、我就按小路的路线走。
  怀揣着1万元、感觉这是救父亲的全部希望。
  • 三十五岁人生: 举报  2018-05-28 11:20:06  评论

    小路走着走着、总感觉后面有人跟着、走几步回头看看、突然一只鸟从地里飞起、吓得半死、刚稳定自己不怕不怕、老师说世上没有鬼。 再往前走一点、路边有个小庙、还有前几天供奉的供品、就着月光、隐约看见里面摆的一些香炉什么的。
  • 三十五岁人生: 举报  2018-05-28 17:17:20  评论

    再往前走一些路、经过一个村庄、正准备胆子大些往前走,突然穿出来几条恶狗、凶狠的叫着。 还好我经过鸟飞后、捡了一根树枝在手上。 狠狠的打在地上、并做出要追打它们的动作,几条狗看我手上有东西、也不敢贸然冲上来 就这样走走停停、僵持着、花了好大一会才经过这个村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7 22:01:03
  一路风尘到了合肥那所医院、看起来也不像大医院。
  我哥说钱呢、我赶紧拿出来给他们、放点钞机点了点。
  我父亲当时也在旁边看着点钱、整个人精气神感觉特别不好。
  没有以往的火爆脾气架势,更多的表现出对求生的欲望。
  小时候我都不敢正眼看他、见到他都绕着走、一年365天、最好他都不在家。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7:49:06
  3万元交上去后、就安排住院治疗了。
  我把1万拿到医院时、感觉如释重负,一是想有这笔钱就能治好了。
  二是想、父亲你一直不同意我读书、学电脑、一直啰嗦花很多钱了什么的、现在我也有回报的时候了。
  因为我哥小学毕业就不读了、去跟亲戚家学开大车去了、时不时还能补贴家里一点。
  还有个抱养的妹妹、比我小4岁、也是小学毕业、成绩太差,就不读了。
  相比之下、我花的是比较多点、初三又复习了一年、才考上一所普通高中。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8:22:44
  父母亲,我和我哥4个人、一起吃了一顿饭、我妹在老家没来、这也是我们一家人第一次在外面饭店吃饭、吃的也很简单、就几个炒菜。
  父亲中午味口很好、吃了2碗干饭、饭后盯嘱我早点回去上班吧、你哥留这就可以了、不能2个人都耗在这里。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8:27:03
  回上海的长途车上、我想这是父亲和我们最平心静气的一次聊天、对他没有了恐惧、更多的是感受到他慈善的一面。
  • 三十五岁人生: 举报  2018-05-28 17:23:33  评论

    高二的时候、我也写过一封信给父亲、大意是:我现在读书花点钱、以后肯定给你回报回来、最坏打算高考考不上、我南下打工、挣钱都交给你、算还我之前花的钱! 后来父亲看到信虽然没说什么、但对我的态度略有转变、觉得我长大了。 农村人很难坐下来正儿八经的聊天、尤其这些抒发感情的话
  • 萨内小帝: 举报  2018-05-28 20:23:29  评论

    评论 三十五岁人生: 农村人很难坐下来正儿八经的聊天、尤其这些抒发感情的话 这个确实,农村人更含蓄。小时候我对父亲也是一种敌对的态度,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自己有了父亲这个身份之后,才懂得什么叫做父爱如山。我现在想找父亲聊天,基本聊不了几句话,因为他要看电视,没空理我,哈哈!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8:35:12
  过几天、钱也花完了、手术也做好了、就接回老家休养。
  后来听母亲说、当时做的是什么电疗、像打毛衣针一样的铁杆插进肝脏部位、而且不打麻醉。
  父亲在里面像杀猪似的、狂叫、狂喊、疼的生不如死,隔着很厚的隔音门、外面都听的清清楚楚的叫声、哭喊声。
  这样的电疗一做就是好几个回合、一共在那边治疗了好几天。
  不知道当时外面有没有化疗,2004年的时候。
  还是我们被带进了黑医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傲寒上网 时间:2018-05-28 08:48:28
  很佩服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8:52:48
  我无意中在上厕所的时候、看到报纸上、半版在介绍一种什么灵芝抗癌的药、大概3000元一个疗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9:15:03
  提前预支了工资、买了一个疗程寄回去、电话里问母亲、她说吃了确实管用、你爸一早起来扫地、他自己也说感觉像没生病一样。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9:39:47
  我和我哥说、早知道就不去电疗了疼的要命、有那3万元买10个疗程吃、或许病已经治好了。
  那谁知道呢?他说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9:46:14
  手术也做了、药也吃了、可身体一天比一天差、从最初的回去吃一碗干饭、减少到半碗、再改成吃稀饭、肝疼的整夜整夜睡不着、拼命砸自己胸口,我妈守在旁边也是干着急、唉声叹气又帮不上忙。
  一会求生、求救命。
  一会求死、求吃安眠药、求帮他打杜冷丁。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9:50:58
  后来疼的实在受不了、我哥找到乡医、开了一些止疼药、并给了一些杜冷丁、嘱咐不能打多了、疼的受不了、吃药也不管用再打。
  药也从一粒、2粒、5粒的吃下去、才能熬过一天。
  我中间也请假回来了一趟、看父亲已经瘦到脱相、仅剩皮包骨了、但肚子还是很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09:57:49
  哥从外面招呼别人把棺材抬到了院子里。
  付了钱,一众送棺材的人走了。
  我父亲事先交待我哥、早点把棺材订好、感觉自己时日不多了、别匆匆忙忙来不及准备。
  父亲缓缓起身、我把他扶到棺材跟前、绕着走了一圈、他看下来还是比较满意的、说木料厚实。
  我扭过头、心里一阵酸楚,强忍眼泪没流下来。
  左右邻居也过来看看、不知道怎么安慰是好。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0:42:41
  棺材架好了、哥及几个邻居一会工夫、把棺材漆了一遍、深紫红紫红的、暗暗的幽亮。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0:49:51
  有一天、父亲奄奄一息的躺在床上、央求着让我给他多打几针、再给他一把安眠药、让他痛快的走掉、他一秒钟都不想活了、咬舌自尽的力气都没有。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0:55:44
  我掀开他的上衣一角,看到手术在对应肝部位置留下很多孔、不忍直视。
  不是有人事先打好招呼、说你爸让你打针、你不能给他打、否则会被人骂不孝。
  那一刻我真想给他打几针、让他早日解脱、管他*的孝顺不孝顺。
  后来还是没下手、残忍的拒绝了父亲。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1:08:11
  就在父亲还剩最后几口气的时候、他狠狠的咬着牙齿、我都感觉牙齿被咬碎了、叫着我母亲的名字、**,你行行好吧、孩子不能打、你不能打吗?你不打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
  终于几针下去了、父亲用微弱的声音、吩咐抓紧把他寿衣穿上、别等硬了不好穿。
  穿好寿衣、尸体慢慢就变硬了。
  那一年、父亲刚46周岁、断气在2004年后2月22日、那年闰2月、后来我怕忘记父亲的祭日、特意写了个纸头、放在钱包最里层深处。
剩余 2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1:10:59
  我父亲是1958年生的、属狗、与我妈同岁、据说我爷也是46周岁死的、同样死于肝癌。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2:30:18
  父亲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不要火化、他从查出来肝癌到去世、前后也就2个多月、时间太短了、估计自己把自己吓死了也占一半。
  死之前几个月、他刚参加完一个亲戚的火葬、他说人推进火化炉、一烧还能蹦坐起来。
  他说我怕、你们一定要给我整尸埋。
  谁知道那时刚碰到不准土葬、一律火化的政策风头上。
  • 漏底该隐: 举报  2018-06-14 05:12:00  评论

    不是吓死,每个人的病理不一样,我妈15年走的,从检查出到走也就两月,直肠癌医院说四期……
  • 羊年发发发: 举报  2018-06-14 09:43:19  评论

    我父亲从确诊到去世只有10天,当时医生说最多两个月,谁也没想到那么快,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他和我奶奶聊天时那种无奈又遗憾的表情,他说我要是能多活五年就好了,好歹孩子成年了,泪崩……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2:36:30
  我哥也算远近闻名的办事能人、都知道他脾气火爆、又加上丧父之痛、所以村支书也小心翼翼的跑过来跟他商量、不能直接埋了、要先去火化。
  我哥是死活不同意的、说就是罚款、交钱也要随了父亲心愿。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2:50:57
  最终、经过多位长辈劝说、加上自己家人权衡利弊、活着的人还要好好活着、不能跟国家政策对着干、商量下来、火葬费、来回殡仪车费、都乡里出、我哥也只好妥协。
  要谈感情深、还是他和父亲感情深,以至于后来、他遇到什么不顺利的事,总借酒消愁、痛哭流涕,说我爸要是活怎样怎样、我也不会这样!
  我感觉自己与父亲感情交流并不多。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3:05:52
  火化的时候、我是跟车一起去的县火化殡仪馆、登记、排队、塞进炉子、一股大火、一会儿工夫就烧完了、取出骨头、冷一冷、骨头敲碎、弄块白布、连骨头渣带粉沫、包了一包、就带回来了。
  路上抱着温热的骨灰、心想、这就是我的生我养我的父亲啊,就这样没了、以前的打骂、呵斥声、萦绕耳边。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菩萨甲 时间:2018-05-28 13:17:09
  顶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3:44:45
  回去以后、一切流程按农村的风俗来、下葬、就把骨灰撒在棺材里、略微撒了一个人的形状出来。
  几个人轻松就把棺材抬到指定田间坟场、其实就是个空棺的重量。
  然后把棺材埋在我爷的坟旁边、地理先生看过了、说那块风水好、地势高、不积水、爷俩一起也有个照应,最后垒好了、夯实、我父亲坟头略低一些。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3:47:45
  到现在每年清明回去上坟、总感觉对着一个高土堆烧纸钱、这可能就是土葬与火化的区别吧。
作者:熊孩子上街 时间:2018-05-28 14:06:14
  收藏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4:16:29
  我哥有条不紊的接待着前来上礼的亲友、村上一些妇女大婶帮忙的帮忙、烧饭的烧饭、除了我们自己家几个人、没有人会有悲伤的表情、只要控制住别笑出声就好。
  因为里面有父亲生前一些死对头、暗恨他的人。
  还有一个村里出了名的白发恶老太、闲言碎语的嘀咕着:人啊、不能太坏,会遭报应的!
  之前与父亲之间有过某种过节、谁对谁错我也搞不清。
  反正这老太一般人不敢惹、与自己家人、媳妇都搞不好关系。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如若姓蓝 时间:2018-05-28 14:20:18
  1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5:00:18
  白事酒席过后、一切生活趋于平静,后来算了一下从看病到后期的开销、家庭负债4万多、我妈商议下来、你哥刚结婚不久(父亲死之前半年结的)、你也参加工作了,开始挣钱了,你俩各自承担一半的债务、我以后少种点田管自己生活。
  我俩都同意了、我分到2万元债务。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5:15:26
  因为父亲一事、前前后后也耽误了一些工作上的事、加之目前公司效益也不是很好、有一天看报纸、第一家上班的公司扩大规模,再招设计师、我和女朋友说了要不再回去?
  左思右想,还是觉得不好意思、俗话说好马不吃回头草、没勇气拔打之前老板电话。
  因为我只有高中学历、始终自卑、装修设计师一般招聘都要大专以上学历、3年以上工作经验。
  女朋友说、还大丈夫能屈能伸呢?
  终于鼓足勇气拔打了过去:喂,*总、我是之前在你这上班的小*,现在看你们在招…………还要不要……!
  那头说:你明天过来面试吧!
  悬着的一颗心终于放下了、脸皮要他干嘛、挣钱生存才是最主要的。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5:25:15
  很快还清了准丈人的1万、并买了一大堆营养品、吃的喝的啊、回去看望二老、估计他们悬着的一颗心也放下了、别贴了女儿又丢米。
  并且给老娘打了1万多点、1万算还分的债、零头给她花销。
  • wycg888888: 举报  2018-06-02 20:14:12  评论

    你把人性看透了,赞一个......
  • ada_mi1981: 举报  2018-06-14 10:31:24  评论

    你现在过的应该不错,有能力有担当有都不会差哪里去,只可惜了学历太差,如果进修个成人本科之类应该会更好些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5:38:22
  之前住三门路那边、有警察来查房1,2次、我真怕未婚同居给逮进去。
  后来那边据说要拆迁、我们提前搬走了、搬到延吉东路公房里、4楼、一个总门进去、有几家人家、我房间是500元/月、房租不算太大压力。
  厨房、卫生间是公用的。
  外面住着一个孤寡老头、走路颤颤巍巍的、据说有儿女、儿女多了都不管了、生怕自己管多了吃亏。
  老头话也说不清、每次进出、我都让着他点、跟着后面慢慢的让他先走。
  里屋住着一对40岁出头中年夫妻、带着一个17,8岁儿子、住一个房间、里面还隔了一个洗澡间、唯独没装马桶。
  我不知他们一家三口怎么过的、怎么过夫妻生活,方便吗?
我要评论
作者:美华一生情 时间:2018-05-28 15:52:07
  我在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无心没所谓 时间:2018-05-28 15:56:08
  楼主继续!!!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6:04:38
  每天朝九晚五的上下着班、除了没领结婚证、跟夫妻过日子一样。
  3家人住一套3室里、相安无事的过着。
  一个休息天的早上、被楼下一阵吵杂声吵醒,楼下很多人议论纷纷、有说上海话的:哎哟、那能回事体?要西快了!有说普通话的:怎么回事啊?
  我伸出头朝窗下往去、已经聚集了10好几个人在下面。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丑2016 时间:2018-05-28 16:09:21
  @三十五岁人生 2018-05-28 15:38:22
  之前住三门路那边、有警察来查房1,2次、我真怕未婚同居给逮进去。
  后来那边据说要拆迁、我们提前搬走了、搬到延吉东路公房里、4楼、一个总门进去、有几家人家、我房间是500元/月、房租不算太大压力。
  厨房、卫生间是公用的。
  外面住着一个孤寡老头、走路颤颤巍巍的、据说有儿女、儿女多了都不管了、生怕自己管多了吃亏。
  老头话也说不清、每次进出、我都让着他点、跟着后面慢慢的让他先走。
  里屋住着一......
  -----------------------------
  LZ写的很好,顶起来,请继续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6:12:18
  很多人用手做出让我头缩回去的动作,其中一个人手朝侧面指了指、我扭头朝左边看了一下、一看吓了一个趔趄、差点没站稳。
  隔壁老头上吊了、而且整个身体都挂在窗外、死的时候、脸朝我这边窗、舌头已经被勒的伸出来一大截。
我要评论
作者:子美2017 时间:2018-05-28 16:16:28
  这写作水平不像是高中生,楼牛学习能力一定很强!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huhai1963 时间:2018-05-28 16:32:44

  写得好,同感。。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6:33:10
  女朋友问我怎么回事,我假装镇定、你过来看看就知道!
  她可能也从我脸上看出不是好事情
  我撒没撒谎、她从我表情就看出来了
  问我到底什么事?
  我说隔壁老头挂了、上吊了、舌头伸的老长!
  她还没起床、一下把头蒙在被子里、半天不敢出来、直到警察法医过来把尸体弄走、她才下床洗漱。
我要评论
作者:jackjonesky 时间:2018-05-28 16:42:27
  赶上直播了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6:53:12
  法医警察好像也没问我们左右邻居怎么回事?有没有听到动静什么的?
  不像电视剧上放的、访问调查一下
  好像联系到了老头子女、子女过来、没看到一个有半点伤心难过的、好像2个女儿、一个儿子。
  感觉像别人家的事一样、一个女儿假惺惺的在警察面前哭了2声、真哭假哭我还是分辨出来的!
  • 简单3s: 举报  2018-06-14 02:26:57  评论

    评论 三十五岁人生:可悲
  • wm198223: 举报  2018-06-14 09:44:18  评论

    评论 简单3s:确定死因一般就不问了。之前隔壁一个独居老人猝死,公安倒是来问了一下,主要就是问有木有听见什么声音。我说没有,其他的也没多问。走的时候公安说,就是家属闹的,法医都看了,就是心脏病猝死,你别多想。
我要评论
作者:天堂的难民 时间:2018-05-28 16:57:21
  关注,祝福楼主
我要评论
楼主三十五岁人生 时间:2018-05-28 16:57:27
  后来这间卧室空关了半个多月、每次半夜上厕所、女友都让我陪同、因为出来右边就是这间房门。
  她怕出来这间房门突然打开
  其实我晚上一个人出来上厕所也有点怕、但我是男人、我要表现出不怕的样子。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