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个在新疆定居的内地人,娶了一个新疆媳妇,大家有感兴趣的问题问?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0:31:18 点击:172608 回复:318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5 下页  到页 
  先起楼
  
  我发现很多人都对新疆很感兴趣,也有很多涯友想去新疆旅游,但是各种旅游帖子或者知乎上大多信息零散、不太全面,甚至有的有错误,导致很多对新疆感兴趣想去旅游的朋友有时候得不到自己想要的讯息,这就是我起这个楼的目的。只要是大家能够想象到的、感兴趣的问题都可以问,我尽量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但是前提是这个问题我能回答的了,您要是问我一些家长里短个人隐私恕我无能为力。另外,如果有一些涉及到非常敏感的问题我真的回答不了,请见谅。最后请大家在这里文明发言,这个帖子拒绝互相谩骂、人身攻击、挑动矛盾,一经发现,立即举报或者拉黑。下一楼我会先简短介绍一下我自己的情况。

打赏

46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楼主发言:753次 发图:75张 | 更多 |
作者:ty_137104723 时间:2018-12-31 10:34:16
  问什么?
  • wjd54105a: 举报  2019-01-03 19:44:35  评论

    您哪位新疆媳妇是维吾尔人吗?您是汉人吗?
  • FORTUA: 举报  2019-01-08 18:22:41  评论

    老删贴子,维汉不准通婚,不在存在同化,说融血的傻比不把两边血统当回事。
我要评论
作者:永远飘零的心 时间:2018-12-31 10:40:54
  新疆就是内地啊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swxj321 时间:2018-12-31 11:07:22
  新帖。前排报到~~~
作者:sswxj321 时间:2018-12-31 11:07:57
  占楼留记号~~~
作者:sswxj321 时间:2018-12-31 11:09:05
  坐下来,慢慢看楼主更新。介绍自己的情况~~~
作者:心也舒坦 时间:2018-12-31 11:11:11
  在新疆自驾游方便吗?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葫芦头 时间:2018-12-31 11:48:25
  老乡,新年好!你是在新疆哪个地区生活?怎么会跑到这么远的地方啊。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2:00:22
  @永远飘零的心 2018-12-31 10:40:54
  新疆就是内地啊
  -----------------------------
  新疆人把内地省份都称为内地,如果具体地说就是以星星峡为界,出了星星峡就是内地,进了星星峡就算进疆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2:11:02  评论

    这个“内地”的称呼是相对于边疆来说的,其实和港澳称大陆地区为内地是一个道理
  • 重庆王佳庆: 举报  2019-01-13 17:51:53  评论

    评论 DIY皮工坊:新疆70%的人口都是汉人。这都是建设兵团的功劳。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双沟大曲63 时间:2018-12-31 13:38:01
  有会拜师娘子学会跳新疆舞了吗?看着很风趣浪漫的男女双人舞。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4:35:22  评论

    新疆舞非常有特色,很美,男子的阳刚之气和女子的柔美,新疆的民族都能歌善舞,在这里可以学到正宗的新疆舞,学校里就有老师教
  • 沙漠心境: 举报  2019-01-06 00:53:50  评论

    评论 wm198223:有道理!我在新疆呆了五年!也没看见几个喜欢跳舞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开心爱情公仔面 时间:2018-12-31 14:03:20
  顶帖
我要评论
作者:zwwjiye 时间:2018-12-31 14:20:59
  新疆的治安究竟如何?不过知道这样问楼主不太好回答,就是比如我在北京生活,感觉北京的治安真的很好,我老家在银川,感觉银川治安相对北京就差一些。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yxy4232631 时间:2018-12-31 14:39:24
  大家放心去吧。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4:49:45
  @zwwjiye 2018-12-31 14:20:59
  新疆的治安究竟如何?不过知道这样问楼主不太好回答,就是比如我在北京生活,感觉北京的治安真的很好,我老家在银川,感觉银川治安相对北京就差一些。
  -----------------------------
  评论 zwwjiye:北疆就是喀纳斯——天山一线,红山牧场也很美,喀纳斯夏天或者秋天去都很美,红山牧场最好夏天去,时间根据个人时间安排,三四天就可以玩得不错,东疆有名的就是伊利(薰衣草和桃花谷),夏秋去,看胡杨秋天最美,阿克苏有最大的胡杨林,南疆就是喀什古城、塔县口岸、沙漠公路等,其实新疆风景美的地方太多了,我先大略回答一下。新疆太大了,每个地方都有美丽而不同的风景,要在新疆自由行,要玩遍的话可能一年也玩不过来,就根据自己的兴趣选一些合适的地点就好了
  • zwwjiye: 举报  2018-12-31 14:53:21  评论

    谢谢楼主耐心解答。有机会一定去领略大美新疆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7:05:17  评论

    评论 zwwjiye:不客气,如果觉着还满意,就主贴点个赞好了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暴雨将至的天空zl 时间:2018-12-31 14:54:35
  楼主为什么会留在那?青岛不是挺好的吗?难道因为爱情留下了……
我要评论
作者:夜晚飞贼 时间:2018-12-31 15:37:11
  第一次去新疆自驾游 需要注意什么呢 去哪里比较好
我要评论
作者:wqyhbxf 时间:2018-12-31 16:40:24
  新疆牛羊肉多少钱一斤?贵不贵?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7:16:18  评论

    和内地价格差不多,比青岛这边是便宜,但是也没有像大家想象的那样牛羊多就便宜很多,另外新疆是讲公斤,不讲斤的
  • hw2i2: 举报  2019-01-03 11:07:37  评论

    评论 wqyhbxf:胡说八道吧。电影宣传片看多了。你以为新疆各个都是富豪啊。包括内蒙牧民,都没有天天吃肉的。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路易斯小举 时间:2018-12-31 16:55:50
  新疆是个好地方,在新疆待过两年,白天晚上温差大,但基本上没感冒过
我要评论
作者:u_97526268 时间:2018-12-31 16:59:14
  好帖子,顶起来。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7:13:31
  @夜晚飞贼 2018-12-31 15:37:11
  第一次去新疆自驾游 需要注意什么呢 去哪里比较好
  -----------------------------
  就是先了解一些风俗,然后确定去那条路线,如果想去看草原,北疆乌鲁木齐附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伊利都有,如果想看大片大片的森林,体验木屋,就去喀纳斯,如果想看大片薰衣草就去伊利,还有沙漠公路,古城、石窟造像、峡谷、和高原,景色都很美,但是新疆早晚温差大,尤其是高原崎岖,注意带厚衣服,另外新疆的紫外线特别强烈,带些防晒霜,新疆自驾一般七月到十月最好,天冷了,有些地方大雪封路,走不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阿阿肥发哦 时间:2018-12-31 17:14:21
  天天吃羊肉喝牛奶习惯吗?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7:19:12  评论

    新疆生活和内地没有什么区别,在这里四川菜、东北菜、山东水饺、海鲜各种饭馆应有尽有,城市里汉族人很多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7:20:26  评论

    但是来新疆一定要买这里的牛奶喝一下,就是牧民用大桶装着散卖的,便宜又新鲜,但是生的,要煮着喝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7:28:59
  给大家上几张新疆的照片,这里是伊犁,伊犁梨花沟
  
  
  
剩余 4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7:30:07
  阿克苏的胡杨林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7:30:39
  喀纳斯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7:32:07
  这种风景在新疆很多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8-12-31 17:52:26
  祝大家元旦快乐,新的一年鸿运当头
  
我要评论
作者:做好事做好人 时间:2018-12-31 17:54:01
  额。。。
我要评论
作者:六六六六六六啊 时间:2018-12-31 17:57:55
  新疆那边吃饭贵吗。我打算毕业去玩玩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夜晚飞贼 时间:2018-12-31 19:00:47
  你去过西藏吗?西藏和新疆在景色上的差别大么

  为什么我对新疆感兴趣呢 因为有人说我长得像新疆人2333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19:36:35  评论

    哈哈,西藏和新疆有些地方很像,都有雪山冰川,都有清澈的湖泊,都有草原和牧民,新疆也有高原,和田河西藏紧邻,但是民俗还是不同
  • 夜晚飞贼: 举报  2018-12-31 19:42:01  评论

    评论 夜行公子:新疆的整体海拔应该比西藏低很多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ro爱狮狮 时间:2018-12-31 19:13:26
  我一个高中同学在伊利定居了,他在那边好多年了。我们是安徽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五色书香 时间:2018-12-31 20:04:35
  我想春节期间去喀什,天气冷不冷,有什么好好玩的吗?物价怎么样?谢谢!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20:23:56  评论

    还是很冷的,这个时间也只能在古城转转了,可以去克州牧区看看雪,积雪没过马腿,但是很麻烦去那边冬天,最好有当地朋友带,租车的话我没有租过,可以问问宾馆的老板,他们和租车的师傅都很熟
  • 胡拉尔: 举报  2019-01-04 14:15:17  评论

    评论 夜行公子:东北积雪有摸过房顶的,你没见过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五色书香 时间:2018-12-31 20:32:46
  谢谢
我要评论
作者:五色书香 时间:2018-12-31 20:33:21
  非常感谢
我要评论
作者:ty_柜子 时间:2018-12-31 20:56:11
  我就想问问楼主 3-4月 适合游玩吗?只有那时候有空!谢谢
我要评论
作者:Fanny362190280 时间:2018-12-31 21:10:04
  顶帖
我要评论
作者:凡人自狂 时间:2018-12-31 21:21:03
  既让人向往,又让人畏惧的地方。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8-12-31 21:37:05  评论

    新疆很安全,不必有这种想法
  • ksp19580708: 举报  2019-01-03 11:13:32  评论

    夏天刚去过,两人自驾,床车,新疆境内跑了九千多公里,一个半月。在沙漠,野沟,戈壁,随时扎营。安全方面没问题。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锡安小鱼 时间:2019-01-01 07:14:15
  只想问一句,去旅游安全吗?尤其是偏远地区。祝楼主一家人新年快乐!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1 08:04:14  评论

    很安全,景区、城市应该是国内最安全的地方了,只是安检特别繁琐,这个也是为了保障安全,需要多多理解。但是如果没有当地的朋友带,最好不要去赶乡下的巴扎(集市),虽然那里能够买到很多货真价实的东西,也不要在人烟稀少的地方露营,新年快乐
  • 红河3: 举报  2019-01-01 20:36:58  评论

    安全。就是在哪都可睡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9-01-01 09:31:13
  这个是一个问答帖,大家有感兴趣的问题都可以问我,但是请大家文明发言,如果我的回答解决了您的问题,让您满意或者有所助益的话,请您到主贴点赞,祝大家新的一年鸿运当头、吉祥如意!
作者:花泥7928 时间:2019-01-01 11:55:28
  新年快乐!
我要评论
作者:牛8S 时间:2019-01-01 12:14:11
  新年快乐!楼主是回民吗?如不是可以娶新疆本地媳妇吗?规矩是不是很多?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9-01-01 15:12:55
  @灬甜心小葵垣1981 2019-01-01 14:20:05
  天神之怒
  以下行文真实记载,人神愤怒。
  渣男:梁文。实在令人气愤,忍无可忍,在此行文。此人名字叫梁文,出生于1983年,猪年,10月份,他降生于江西省的一个小市里。经过他的摸爬滚打,名利是图,他现在在广东开了一个加工厂。不过,他却忘记了,这个加工厂的由来,是因为他劈腿一个富家女的情况之下,得到的。
  往事不堪回首,事情的经过说来话长。
  那年,梁文认识他的前 女友 --一个可爱的女生,那......
  -----------------------------
  好吧,就让你的这个帖子在我的帖子里留下吧,元旦快乐,祝你幸福
作者:花玲瓏 时间:2019-01-01 16:44:41
  元旦快乐!支持楼主(来自天涯社区客户端)
我要评论
作者:hotsweet11 时间:2019-01-01 16:59:32
  那边事业单位,公务员,咋样?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1 17:09:03  评论

    我就尽量说得“实在”一些吧,这边事业单位公务员待遇很好,无论是工资、福利还是一些其他政策都比内地公务员好不少,有些单位会分你房子,配偶也会安排工作,而且相比于内地公务员考试竞争的激烈,这边很好进,但是新疆的公务员还肩负着维稳的重大责任,需要驻乡,还是很艰苦,希望这个信息对你有用。
  • hotsweet11: 举报  2019-01-01 17:25:41  评论

    每年会放1-2个月带薪长假?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忆浅Ice 时间:2019-01-01 17:08:48
  1.楼主是在那里做生意还是上班工作?就业机会多吗?
  2.同样一斤羊肉,新疆的是否便宜很多?大概多少钱一斤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1 17:16:14  评论

    至于楼主的工作,涉及到个人隐私,不便回答,请谅解。这边的就业机会(好工作)相比于楼主的老家青岛还是差很多,但是这边的公务员相比于内地还是好进,待遇也很好,但是艰苦,如果有心,要做好心理准备。牛羊肉的话在喀什(一公斤)大约比青岛便宜三十块钱左右
  • ksp19580708: 举报  2019-01-03 11:15:36  评论

    我在喀什外面买了一公斤生羊肉,60块钱,电锅闷了浇米饭,好吃。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红河3 时间:2019-01-01 20:43:30
  不!


  安全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造化弄人923 时间:2019-01-01 21:25:35
  好美的风景照!!
作者:造化弄人923 时间:2019-01-01 21:26:25
  楼主什么时候定居的新疆~会想家吗?
我要评论
作者:灯光摇曳时 时间:2019-01-01 21:36:01
  在新疆各种补贴要比内地多多了
我要评论
作者:豆腐c 时间:2019-01-01 22:35:55
  顶起来
我要评论
作者:有点小闲闲 时间:2019-01-01 22:48:01
  都说普通话的吗?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1 22:55:32  评论

    上过大学的和事业单位的普通话都说得很好,另外北疆维族老乡的普通话都不错,但是南疆这边乡下的老乡或者没有读过大学的年轻人普通话不怎么好,但是我基本可以和他们沟通,至于口音,中国新说唱里的艾热和那吾克热说得就是标准的新疆(普通)话
  • 有点小闲闲: 举报  2019-01-01 22:58:47  评论

    那还好,沟通不了就麻烦。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木易RII 时间:2019-01-01 23:13:14
  很多男孩子去新疆做辅警,工资待遇也不错。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1 23:32:45  评论

    是很不错,南疆辅警大多是维族老乡,内地来新疆进政法系统一般都是编制
我要评论
作者:ty_西域弯刀 时间:2019-01-02 04:24:01
  @夜行公子 2018-12-31 17:28:59
  给大家上几张新疆的照片,这里是伊犁,伊犁梨花沟
  
  
  
  -----------------------------
  这是伊犁新源的吐尔根杏花沟,不是梨花。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羚翘解毒丸 时间:2019-01-02 14:00:49
  南疆喀什冬天冷么?夏天有多长?多热?
  如果在喀什租房一年,一室一厅的月租金大约是多少钱?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2 14:06:49  评论

    喀什冬天还是很冷,但是喀什的房子基本上都有供暖,只是一般是自己烧壁挂炉,因为在喀什天然气比内地(以青岛地区为比较)便宜很多,夏天要持续到10月以后,喀什和内地的闷热不同,这里日照强度大,紫外线强烈,如果在户外直射的话真能烤熟,但是在室内或者树荫下就很凉快,喀什人家里一般不装空调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2 14:14:21  评论

    喀什的房子基本上都是大户型,另外也要看地段,楼主朋友的一个房子在二环路,三室一厅,家具齐全,租金一月2000,地段差些的会便宜些,如果是在二站那边的城中村的话就便宜了,楼主没有租过,应该不到一千吧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林煜1988 时间:2019-01-02 17:21:48
  哥们 新疆也是内地的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3 08:01:43  评论

    新疆人把边疆以外的省份都称为内地,也有人说“口里”,这种称呼主要是一些山西移民。如果具体地说就是以星星峡为界,出了星星峡就是内地,进了星星峡就算进疆,这个就是边疆地区相对于内陆腹地的一种称呼,其实和港澳台称呼大陆为内地是一个道理。
我要评论
楼主夜行公子 时间:2019-01-02 18:01:26
  @林煜1988 2019-01-02 17:21:48
  哥们 新疆也是内地的
  -----------------------------
  新疆人把边疆以外的省份都称为内地,也有人说“口里”,这种称呼主要是一些山西移民。如果具体地说就是以星星峡为界,出了星星峡就是内地,进了星星峡就算进疆,这个就是边疆地区相对于内陆腹地的一种称呼,其实和港澳台称呼大陆为内地是一个道理。
作者:hhrr555 时间:2019-01-02 18:02:30
  唉,都是那些娶乌克兰媳妇,俄罗斯媳妇,越南媳妇.............闹得,今后此类帖子会越来与多--------我是生活在关中平原的四川人,娶了个彝族媳妇。我是生活在北京的河南人,娶了个天津媳妇.............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秋水已老 时间:2019-01-03 08:08:21
  顶帖
我要评论
作者:hfd2100 时间:2019-01-03 08:46:15
  楼主多多分享哦,支持一下下。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3 08:55:20  评论

    谢谢,分享一下也可以,这是一个问答帖,初衷是想为对新疆感兴趣或者想到新疆旅游、学习、工作的朋友提供一些有用的讯息,有问题的话大家都可以问
我要评论
作者:叶在熙熙 时间:2019-01-03 09:01:46
  支持一下,如果楼主有什么回答不上的,我可以帮助回答,但是拒绝恶意问题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谢天明 时间:2019-01-03 09:04:27
  你好,我们是做定制西服的,在新疆有门店。但是客人一直不是很多,是不是新疆人穿定制西服的不太多?什么群体什么场合穿为主呢?公务员事业单位穿么?
  • 夜行公子: 举报  2019-01-03 09:38:15  评论

    不知道您的门店是在哪一个城市,维族老乡除非是在正规公司或者事业单位上班的,其他的一般很少去做定制西服。公务员事业单位的人是穿的,但是平时基本穿制服,另外新疆的公务员是要驻乡维稳的,这个时间很长,穿着以方便为主,另外新疆的经济不如内地(口内),可能需要穿制服的场合相对会少一些
  • ty_九43: 举报  2019-01-08 17:43:26  评论

    结婚还是要穿的,不过平时不怎么穿,新疆男的喜欢夹克,轻松方便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88ludong 时间:2019-01-03 10:24:42
  应该也是汉族的吧,少数族的很大部分人身上有股味,真是受不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88ludong 时间:2019-01-03 10:25:18
  新疆太大了,也没说个小一点的地方,北疆还是不错的
我要评论
作者:88ludong 时间:2019-01-03 10:25:49
  一说到新疆,就想起在那里的时候,水果真多,真便宜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x19860425 时间:2019-01-03 10:33:24
  出了星星峡就是内地,进了星星峡就算进疆
我要评论
作者:cdmsa 时间:2019-01-03 10:42:01
  恭喜恭喜,促进民族团结
作者:下地行走毛猴子 时间:2019-01-03 10:42:46
  为什么跑这么远,可能就是缘分吧
我要评论
作者:凤起路某某号 时间:2019-01-03 10:42:46
  新疆风景,美好无敌
我要评论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1-03 10:47:16
  图片好美。
我要评论
作者:papylin 时间:2019-01-03 10:48:37
  楼主,以前在喀什一带出差时跟朋友吃火锅很少看到青菜,蔬菜比肉贵,据说都是内地运过去的是这样吗?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ianya涯宝2018 时间:2019-01-03 10:49:44
  希望楼主多放些照片,希望哪天 去玩。
我要评论
作者:tianya涯宝2018 时间:2019-01-03 10:50:56
  希望吃了新疆的水果被甜死,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元冬帅 时间:2019-01-03 10:53:24
  老婆美不美?!
作者:TY看帖不留名 时间:2019-01-03 10:54:16
  好美,有啥好吃的
作者:小小追 时间:2019-01-03 10:57:16
  不都是人吗,还都是中国人[d:呲牙]
我要评论
作者:东李庄 时间:2019-01-03 10:57:49
  新疆很大,风景很美
我要评论
作者:安之若素lmm 时间:2019-01-03 11:01:25
  新疆很多美女吧
作者:安之若素lmm 时间:2019-01-03 11:03:22
  新疆的葡萄干好吃但是觉得好脏
我要评论
作者:2018晨曦微露 时间:2019-01-03 11:05:09
  楼主你老婆一定很美!
作者:安之若素lmm 时间:2019-01-03 11:06:06
  风景真美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