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岁转行财务,被侮辱嘲讽,该辞职吗?

楼主:现实和梦想88 时间:2019-01-22 07:17:03 点击:47394 回复:544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35岁了,想转行做财务,因为之前都是做行政!进了这家稍微大型的厂,做工业会计助理,其实我就是每天的审核单据数据,每天都一样的话,月头结账就很多事情。刚去的时候有个女的教我,因为他们有一套系统的工作流程,那个女的虽然教了,但是有点不耐烦,刚去的时候那里堆积了很多工作,因为前任走了,活没人干。我就拼命干,可是因为不够熟练,效率很慢,主管说,你必须一天做多少!那个女同事说,这些都不难,可以很快做完,想当初她自己也是很厉害的,但是主管说的那么快就不可能。那个时候我听了,就觉得我得努力达到他们说的标准,过了几天,那个女的就来跟我讲解工作内容,我不懂就问,结果主管说,不要问了,等下个月你做到了不会就问,所以那个女的也不讲了。所以一些问题我不会也不敢问,她们也不说。这期间一直审核数据,一个月后,我速度也差不多快接近他们的标准了,这期间被嘲笑白眼就不说了。好了,月头来了,对账,因为上个月只是看她做和听,记笔记(当初记笔记还被嘲笑),所以我不熟悉,边做边问,其实也问不多啊,女的不耐烦,态度恶劣,结果主管也说我,你不能老是问,自己去看。然后我就自己研究自己做,花费时间很多,工作进度就慢了。后来跟那个女的吵架是因为一张单的问题,女的扔给我去做,我做完却被投诉做错,女的当众指责我,还说要找出我其他错误,结果啥也找不出,那张单,原来她自己都搞不清楚。我很气愤,说单是她给我做的。吵架那天下午,女的跟主管说,说她在工作流程那加了说明,再傻再白痴的人也看得懂,就不会错了。我呛了她一句,她也没回嘴。后面我就基本工作上有问题也不问她了,可是有时候问了主管,主管也不懂,只能请教她,态度恶劣,语气奚落嘲讽侮辱!干了一个半月了,昨天,有个单子有问题,主管让她查,查了很久,我新手我也不知道如何查,只能等她查,我听她查出来了,问她,结果她说,你自己查,什么都问的话,自己整天都是傻的!经理也在那里。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走开了,我想如果那么容易查,主管也不会不懂得查而去让她查。然后我又自己研究了,那女的可能觉得经理也在,什么都不跟我说也不好,就走过来了,说了一下,不情不愿的,态度恶劣。其实一点,我就通。我不是笨,我就是踏实慢热,不是机灵小姑凉,我是认真工作的人。感觉心里很难过。下班路上我一直飙泪。上周,主管给我签转正书,我偷偷拒绝人事了。现在我打算辞职了,是我太失败吗?35岁,哎。办公室加主管三个女人,三个老油条,加我新来的,那两个女的故意排挤我,主管就还算照顾新人,我现在一个人闷一天干活,不插话,该辞职吗?

打赏

247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4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zhangkuipb 时间:2019-01-22 07:53:09
  辞职吧。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李太偏 时间:2019-01-22 10:42:23
  我觉得越是这样,越是要坚持下去,至少要把这些本领学到了之后再辞职,不然除了受气外什么也没有得到,太亏了,。
  • 微酸微辣微幸福: 举报  2019-01-25 18:16:08  评论

    赞成层主
  • 被中途退出: 举报  2019-04-28 14:26:19  评论

    一字记之日,忍!对学有学成来说,你现在所受的委屈根本不算什么,35岁转行财务,我挺佩服你的毅力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贾辟 时间:2019-01-22 12:10:23
  转行不懂 然后碰到同事又不好 如果 是我 我10天后开始坑 同事 甩心眼还有输过
我要评论
楼主现实和梦想88 时间:2019-01-25 12:23:08
  帖子沉得真快
  • 何夕柒柒: 举报  2019-04-01 21:24:18  评论

    我跟你经历相似,不过熬过去就好了,做财务其实没什么特别大的难度,多看看凭证,多想想,慢点就慢点,只要有机会干这一行,我坚信,慢慢总会好的!
  • 我们都一样88: 举报  2019-04-05 18:47:59  评论

    支持一下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孝林2011 时间:2019-01-25 12:35:22
  新手做财务确实很累,十几年了我一路走来都是边摸索边学习,能找个好老师真的是太难了。兄弟,加油!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符翠花 时间:2019-01-25 13:12:46
  任何公司任何人都不想手把手教别人的,带新人很累的,而且别人也没有义务教你,别人教你态度不好,你想学就忍,否则你就自己摸索……嘴巴甜一点,就算别人不教,你也用不着生气……工作都是为了钱……
  • 临窗观雪不觉寒: 举报  2019-05-07 09:01:38  评论

    这个要看楼主的情况,如果家里不缺钱,就果断辞职找一个合意的工作,不将就~~如果就业前景光明,那也果断跳槽,找个更好的~~~如果换工作不一定能换到更好的,家里也需要这份薪水养家,那要三思~~
  • shenzhen20130209: 举报  2019-05-10 17:17:05  评论

    支持一下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符翠花 时间:2019-01-25 13:21:40
  从你描述看,你不是真正的会计,只是审单据,根本摸不到帐,其实就是一般的类似统计的岗位,这种岗位学不到东西的
  • 起锅啊烧油: 举报  2019-05-18 17:53:36  评论

    真相了
  • 天下大囧: 举报  2019-08-23 16:52:43  评论

    楼主找一些财务方面的书学习下,或下班后参加培训班。刚去大家和你不熟悉,而且你业务不熟,大家工作都忙,要分身教你,所以排挤也正常,你主动拉拢她们,比如下班请她们吃个饭什么的也算感谢她有教过你吧。
我要评论
作者:斯莱德 时间:2019-01-25 13:34:56
  遇到逆境一味逃避不是办法,迎难而上方是正途。

  看你帖子感觉是闷头做事,不愿沟通的人,加上被同事呛了就更不沟通孤立了,内心又敏感。

  这在办公室要不得,久而久之气场就低了,再加上工作出些问题,就更容易遭到排斥,其实开始可能他人并不是有意这样,但长时间形成习惯就真孤立你了。其实将心比心,这世上并没有完全意义上的恶人。

  要先改变一下自己,平时开些玩笑,说话大声点,没事也说些话,这样给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气场自然就起来了。多锻炼身体,身体好了阳气足了,行住坐卧就自有一番气势,更容易让同事平等对待。

  当然如果你觉得个人已经定性,改变不了就换个环境吧,有的环境会好一些但也不一定。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eset2007 时间:2019-01-25 13:35:39
  不妨想一想,同事有义务教你么?即使领导安排同事教你,同事会因为教你而得到单位回报么
  • shenzhen20130209: 举报  2019-04-11 21:13:32  评论

    是的
  • 前途生死未卜: 举报  2019-07-04 17:30:27  评论

    对,而且同事教你放慢了自己的进度而且也不会得到任何。心理满足?领导看好?加薪?都没有他有什么义务教你还要照顾你得心情,问多了谁都会烦。你太敏感了,而且真的不能全靠人,你要靠自己。多看多学。
我要评论
作者:相见欢06 时间:2019-01-25 13:36:05
  辞了吧
作者:越努力越幸运188 时间:2019-01-25 14:11:03
  最好是不要再转行
作者:越努力越幸运188 时间:2019-01-25 14:11:21
  除非有非常非常好的改变
剩余 1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qyhbxf 时间:2019-01-25 14:33:13
  能在其他地方找到工作吗?能就走呗 当然能在现在地方学点东西更好
作者:ty_余化 时间:2019-01-25 15:12:20
  关键看你自己。如果还有选择余地就换单位吧,如果打算做下去,心放大一点,玻璃心摔碎了也就强大了
作者:碧蓝的彩虹 时间:2019-01-25 15:48:12
  是这样,越是要坚持下去,至少要把这些本领学到了之后再辞职。
我要评论
作者:默默向上游2019 时间:2019-01-25 15:55:56
  工作中遇到好的领导好的同事是幸运的,楼主不必为此难过,都是为了工作。
  其实财务工作并不复杂,多翻翻凭证看看,系统是一方面,财务理论知识也很重要,理论联系实际就能融会贯通了,建议看看书了解其原理有时间的话去考了中级吧。
我要评论
作者:舞剑踏雪无痕 时间:2019-01-25 16:15:44
  为什么要辞职?既然决心转行,肯定要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坎坷,你这样才坚持一个月就想退缩,注定失败啊!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强哥再生 时间:2019-01-25 16:56:58
  不受气的工作基本没有吧,那只是外部环境,关键还是在你自己,放心身段,年龄会为你加分的
作者:摆渡使 时间:2019-01-25 22:35:50
  马云也是三十多才刚开始
作者:娜King 时间:2019-01-26 10:16:18
  工作都是为了钱
作者:娜King 时间:2019-01-26 10:17:49
  决心转行,就努力加油
作者:依恋679 时间:2019-01-26 22:03:51
  不受气的工作基本没有
作者:依恋679 时间:2019-01-26 22:04:21
  心放大点
作者:取什么名字啦 时间:2019-01-26 22:15:19
  才转行就忍吧,忍到自己熟了再说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装饰你的梦03 时间:2019-01-26 22:26:41
  财务是很讨厌带一点经验都没有的人。我妈妈以前带的也老说她,而且没人会带你做全套的,要做全套会计实务账还得交学费学。不懂的你得去网上自己先查下怎么做,现在一般都能查到。而且你是来工作,不是来学习的,不是学徒工,正儿八经助理工作,把你教会了,就多一个人抢饭碗,所以财务一般都不会多教这种新来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证书,没有的建议先去考个证,你就会明白很多道理,而且目前你学到的,对于财务来说是最基本就是一点皮毛而已。而且财务很严谨,不是说做错了改过来,多做了1000块找不到哪错了就算了,直接关系到金钱的。求人学经验哪个不受委屈,这年纪不算晚,慢慢的学习能够独立处理一个公司账务,申报,编制报表,你就有经验跳槽,多考证初级,中级,高级,甚至CPA,自身价值上去了,工作好找,工资也高。
作者:天田6789 时间:2019-01-26 22:52:06
  不受气的工作基本没有
作者:天田6789 时间:2019-01-26 22:52:23
  心放大点
作者:天田6789 时间:2019-01-26 22:52:41
  加油
作者:hnlarkspur 时间:2019-03-31 22:05:35
  楼主比我年轻,我39转行做外贸,本来几年前也考了会计证,但是没机会入行。有40转行还考了注会的,半路转行,肯定会有很多麻烦的,如果真的喜欢会计,坚持下。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36008635 时间:2019-03-31 22:20:01
  财务是个吃香的行业
我要评论
作者:黯然0042 时间:2019-03-31 22:36:06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我要评论
作者:爱不是传说2013 时间:2019-04-01 08:58:16
  建议辞职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1 09:04:28
  为自己而活,心情比什么都重要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1 13:47:01
  有钱不一定开心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1 13:56:44
  支持辞职,此处不留人 自有留人处
作者:hu我是你的 时间:2019-04-01 15:39:27
  还在犹豫?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2 08:39:44
  今天好天气,美好的时光
作者:爱不是传说2013 时间:2019-04-02 14:02:27
  楼主呢?
作者:半年还账 时间:2019-04-02 19:14:46
  支持辞职
作者:lanking705 时间:2019-04-02 21:27:36
  工作都是为了钱
作者:花海蓝田 时间:2019-04-02 21:30:52
  一份工作好好做
作者:爱不是传说2013 时间:2019-04-02 21:32:00
  为了钱也要开心
作者:passyao1 时间:2019-04-02 22:29:30
  辞了吧 工作要开心 跟垃圾一起没意思的
我要评论
作者:美羊羊ty 时间:2019-04-03 06:47:38
  建议辞职
作者:爱不是传说2013 时间:2019-04-03 13:23:12
  辞职吧,人活在当下开心就好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art9 时间:2019-04-03 14:10:42
  我倒是觉得,其他两个人都不怎么样,这样的环境更容易脱颖而出,所以不能走。要是身边个个都是望尘莫及的高手,即便他们态度再好,你也永远是个普通员工。
  人,只有堵了一口气,才有出一口气的机会。
作者:无花的春天888 时间:2019-04-03 16:41:03
  稳住,斗争到底!
我要评论
作者:衣物品质 时间:2019-04-04 20:10:44
  支持辞职
作者:hu我是你的 时间:2019-04-05 06:29:58
  支持楼主辞职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5 13:19:05
  坚决辞职
作者:美羊羊ty 时间:2019-04-05 17:38:15
  楼主现在怎么样了
作者:hu我是你的 时间:2019-04-05 21:25:08
  楼主继续加油
作者:以后的以后hf 时间:2019-04-06 06:25:54
  早上好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6 10:36:49
  支持一下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6 10:54:11
  支持一下
作者:美羊羊ty 时间:2019-04-06 13:26:50
  加油加油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6 18:16:09
  支持楼主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6 20:09:26
  加油加油
作者:hu我是你的 时间:2019-04-06 22:35:12
  支持楼主的决定
作者:hu我是你的 时间:2019-04-07 06:43:41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加油
作者:猫的眼2018 时间:2019-04-07 07:35:01
  还是要把自己的工作能力提升上去
作者:以后的以后hf 时间:2019-04-07 08:08:33
  每个早晨就是新的开始
作者:ribendadan 时间:2019-04-07 08:38:00
  这个可以收藏一下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7 09:20:29
  只要付出就有机会的
作者:美羊羊ty 时间:2019-04-07 13:34:58
  抓紧时间更新,谢谢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7 13:49:44
  支持一下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7 14:07:37
  支持我哦?支持一下我自己也有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7 15:28:35
  辞职吧
作者:ribendadan 时间:2019-04-07 15:52:34
  勤劳一定能致富,楼主加油吧
作者:唠唠叨叨70 时间:2019-04-07 16:57:43
  不辞职也可以学呀~~~财务都得考证的~~~持证上岗~~~
作者:唠唠叨叨70 时间:2019-04-07 16:58:55
  注册会计师是很难考的哦~~~
作者:我就是lp 时间:2019-04-07 20:26:24
  35岁转行有点迟!!!这个需要你更努力了!!!
作者:我就是lp 时间:2019-04-07 20:31:46
  你本身就是个新人呀!!!这情况没人带你有些难哪!!!工业会计是最难搞的一种!!
作者:我们都一样88 时间:2019-04-07 20:38:01
  天无绝人之路
作者:区块大呷 时间:2019-04-07 20:39:56
  坚持就是胜利
作者:hu我是你的 时间:2019-04-07 20:54:07
  辞职吧
作者:以后的以后hf 时间:2019-04-07 21:39:34
  加油哦
作者:李白就是我2014 时间:2019-04-08 08:43:35
  天天早起,越努力越幸运
作者:ribendadan 时间:2019-04-08 08:48:20
  楼主加油
作者:二狗子的人生 时间:2019-04-08 09:55:28
  会计的工作实际上就是一个文员的工作,大多是统计分类,按双向记帐法进行。然后形成报表或是报告。搞不明白你会玩得那么累!
作者:朱广力 时间:2019-04-08 09:56:42
  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太在意他人怎么看你,这样,你将活在他人的眼里、嘴里的。
作者:美羊羊ty 时间:2019-04-08 10:41:41
  加油加油再加油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8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