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直接举报奥克斯,真正的杀招还在后面

楼主:恋树湿花 时间:2019-06-11 12:20:29 点击:45352 回复:962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7 下页  到页 
  举报从来不是稀奇事,同行间的举报,双方正面杠语气强硬的网络对战。引起无数吃瓜群众群嗨的事那才是稀奇。

  嗨归嗨,我们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格力、奥格斯两篇欲“团灭”对方的“檄文”里,结合《新京报》的报道,了解这么些年格力与奥克斯的爱恨情仇。

  格力率先的突然发难,到底是同行是冤家相互拆台的阴谋,还是格力真正欲在线上市场实现王者到来的阳谋!


  


  格力直接举报奥克斯,真正的杀招还在后面


  为什么会是格力官方举报?

  6月10日,格力电器官方微博举报奥克斯空调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空调,并且不嫌事大的艾特了中国市场监管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坦白说同行间的举报,难免让人浮想联翩,至格力于不利的位置。

  而举报信中所讲的逻辑更是混乱,众多消费者向我司(格力)反馈奥克斯空调价格便宜但耗电量很大的意见?仅这一点就很奇怪,消费者不向监管局反应奥克斯空调货不对版,反而向格力反应。而且请注意用词,众多消费者,不是一两个,是一个庞大群体。


  既然别人选择了奥克斯,说明不是格力的粉丝,向格力反馈,笔者读书少,真的不能理解这种逻辑,如果这种情况真实存在,那么只能理解成为这是一群很爱格力却又去消费奥克斯的“消费者”干的事。

  而格力敢发声:奥克斯生产不合格或是耗电量很大的空调并且列出了生产型号,赌上的是自己这么多年的口碑与前途,如果没有实实在在的把握,格力这么干是找死。所以笔者先在这里立帖为证:格力的举报将会是实锤,不信,我们等着市场总局的查验!

  

  我想格力这么做,除了在空调销售的6月,在电商平台618之际。曝光自己巨大的流量,在线上市场打响以外,背后还酝酿了一个更大的“杀招”,奥克斯会遭遇无尽的麻烦!




  格力直接举报奥克斯,真正的杀招还在后面


  举报后产生的蝴蝶效应,格力的杀招还在后面!

  一封举报信,网红董小姐这只蝴蝶翅一扇,给奥克斯带来了巨大风暴,奥克斯危机的不是现在,而是未来。

  舆论发酵,格力列出的奥克斯众多型号的空调,6月10日市场监管总局不得不深夜回应“高度关注”,人民网今天也作了报道!

  如一旦查实,市场监管总局将认定格力列出这么多型号的奥克斯空调为劣质空调,那么消费者就有了退货和要求赔偿的权利,这时候只要很爱格力却又去消费奥克斯的“消费者”率先发出赔偿退货申请,这种话题性新闻媒体是非常喜文乐见的,媒体将会蜂拥而至。会导致买了这些型号的奥克斯空调所有消费者集体退货!那时候的场面精彩程度笔者就不多说了,而这时候再策划一两个“极端”一点的例子。天天推送,热度绝对不会亚于今年任何一款热点事件!写到这里我突然有点同情奥克斯的公关了。(当然不排除后面的资本出来和稀泥,大事化小!)




  格力直接举报奥克斯,真正的杀招还在后面


  格力将得到什么?

  1、 这次格力品牌的极大曝光这点大家都看的到不用多说。

  2、 报复了奥克斯挖走格力300骨干员工的一箭之仇。

  3、 实锤打击了竞争对手。

  4、 宣传了格力空调的优点重点在能耗方面。(举报信中说奥克斯能耗高就是说自己能耗低)

  5、 突出自己品牌正义的一面。(这种文章格力后面应有准备)

  6、 此事件有持续性!格力将持续的曝光!

  7、 向其他同行说明我不好惹,立威!

  不难看出,这次事件格力策划了很久,单单检测奥克斯众多的型号,自己实验室检测、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都是一个耗时耗力的过程,通过自己官方微博的曝光也是深思熟虑,事件的及时发酵都堪称公关教科书。


  唯一就是举报信中的逻辑有点混乱,但实锤之下已经瑕不掩瑜了!

  但这么多年董小姐过度强势的形象已经形成,这次事件更是把董小姐做事的雷励程度给放大不少!敬畏之后难免让人有些后怕,就公共关系而言这种对格力的品牌不利!我想下一步格力的公关应该会做一些董小姐“柔美”方面的工作了!

  而奥克斯现在应该做什么?

  奥克斯的公关部,已经哭晕在厕所,但也有很多方式方法减少损失。挽回一些品牌形象

  1、 马上评估事件中的空调,查看销售数据。

  2、 应急方案的制定,如何应付退货潮?

  还有等等等措施,让奥克斯自己去烧脑,我就不写了!很显然,这场格力与奥克斯之战,格力已胜,胜在阳谋!网红董小姐将红下去!(欢迎三观相近的朋友加我私人微信lianshu870)

  

打赏

1072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6次 发图:3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reset2007 时间:2019-06-11 14:05:46
  同行企业之间竞争是有各种手段,公开激烈的好像不多,王老吉和加多宝直接动手开打,移动和联通互掐线缆;但直接举报对方造假的好像还是第一次
  不管动机是什么,举报造假是好的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iuyuepeng2011 时间:2019-06-11 16:31:30
  没用过格力,但是支持格力这么做!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eirle 时间:2019-06-11 19:37:32
  奥克斯宁波南昌工厂的中高管都是从格力挖的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iu8867 时间:2019-06-11 19:38:49
  这是要收购兼并奥克斯吗?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指尖牵手 时间:2019-06-11 21:09:07
  说实话同样价格的空调海尔的没有格力的好
  • zhb1988: 举报  2019-06-15 13:56:24  评论

    支持格力,毕竟这种事情只有同行的才懂,才有条件和手段检查和检测,普通老百姓就算觉得不好也拿不出证据,因为根本没有资源和手段,连空调里面的技术问题都不懂,怎么举报?只有格力才有能量和这种不良企业斗。
  • 老用户新号: 举报  2019-06-15 15:12:44  评论

    虽然格力有点不择手段,但如是事实话当然支持格力。谁说同行就不能是消费者?马云不能上京东买东西?强东不能上淘宝去淘宝?买到假货也不能索赔?比如你是开店做正品生意,对面开了一家卖次品仿品的但是又对消费者说这是正品一等品,然后利用价格优势压着你的生意,这种情况你能忍?
我要评论
作者:ykk01 时间:2019-06-11 21:29:19
  我最不喜欢格力,讨厌那声音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了然T6 时间:2019-06-12 00:53:47
  最终权威的说法在监管部门,权威的测定是国家技术监督部门的数据,但格力却狠打了监管部门的脸,把奥克斯说得有多烂,这个耳光就有多狠。静观其后
  • 恋树湿花: 举报  2019-06-12 09:58:51  评论

    格力这次是做了很长时间准备工作的
  • kingkeke: 举报  2019-06-12 11:33:57  评论

    评论 恋树湿花:关于准备工作时长,楼主消息来源是哪里?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望天无意 时间:2019-06-12 11:05:16
  卧室买的奥克斯,用了十几年了,每次开,老婆都喊太冷了。制冷效果太霸道了。以前买的没的和床位,跟吹风一样,一点效果也没有。
  格力的也买了3个,服务确实好,就是价格要贵20%。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临窗观雪不觉寒 时间:2019-06-12 11:10:06
  没买过格力,因为贵。我家习惯买海尔~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yansign 时间:2019-06-12 11:22:30
  支持格力。支持国内企业互相监督,互相打假。
  • zhb1988: 举报  2019-06-15 13:57:00  评论

    支持格力,毕竟这种事情只有同行的才懂,才有条件和手段检查和检测,普通老百姓就算觉得不好也拿不出证据,因为根本没有资源和手段,连空调里面的技术问题都不懂,怎么举报?只有格力才有能量和这种不良企业斗。
我要评论
作者:常德老男人 时间:2019-06-12 11:47:02

  格力用过,还行

  奥克斯没用过,不评论

  美的,一生黑

  • 零点口才: 举报  2019-06-13 11:15:55  评论

    美的还行,老家我买了三个, 格力太贵,奥克斯太便宜,怕价格不行,就买个中间的吧。 上班地方买了一个奥克斯,感觉4年了还行,也没有问题。。。。还是奥克斯实惠啊,质量应该都没有问题。。。就像衣服200也是穿,100也是穿。。。
  • 偶尔来玩玩2009: 举报  2019-06-16 16:10:16  评论

    美的高低端产品差别很大,我是用美的超静音,还带环保模式,几乎没有噪音。 格力感觉一般般吧,听空调移机的工人说,格力冷媒容易起爆
我要评论
作者:常成至 时间:2019-06-12 11:59:34
  成都总医院输血科现役军人杨洋是个不学无术、大字不识几个,英语连基本26个字母都写不全的文盲混混,通过其在成都市青羊区草市街派出所担任职务的父亲杨跃宗、在成都市新华宾馆处自任干部的母亲李德蓉(此人满嘴的谎言诡计、佛口蛇心,动辄可下跪磕头、反身又为满嘴下流词语撒泼打滚老流氓),一手遮天神通广大,以勾结、贿赂、合谋舞弊、买通监考、找人替考等违法手段,打通杨洋当兵,然后兵考学进入白求恩军医大学军队院校的中专,接着买通相关该校相关人员,给杨洋办理中专升大专班。其后如法泡制通过一系列贿赂舞弊,买通杨洋进入第三军医大学专升本学历教育和该校研究生读书班。杨洋一个没有多少文化的混混,就是这样拿到了军队院校的各种学历文凭,的确军队院校学历教育最大的讽刺与侮辱。此外,为让杨洋通过全军职称考试,其父母又再次“出马”,买通成都华阳武警指挥学院的相关领导及监考,以找人替考帮杨洋通过英语与计算机职称考试,并籍此考试成绩拿到了医师职称。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军的职称考试内幕竟是如此的肮脏与下作。
  杨洋正道不学,坑蒙拐骗、贪赎枉法、兜售贩卖假军官证军残证、组织团伙舞弊、贪财好淫、作风下流道德败坏与其母相比真是青出于蓝。一是贪污公款方面:杨洋利用负责科室采买之便,以抬高价格吃差价虚开发票等各方式侵吞侵占公款。二是兜售贩卖假证方面:杨洋利用其父关系指使造假证人员帮其制造假证,而她转手向原成都军区总医院(现成都总医院)聘用人员及现役军人兜售贩卖军官证或军残证,包括她也手持假军残证以半价购买成都至重庆往返动车车票。其母李德蓉也使用杨洋办理的假军官证与假军残证在各旅游景点假冒军队残疾人士享受免费。三是组织团伙舞弊方面:2011年她在重庆组织团伙,按每人10万元的价格组织考生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入学重庆考点中使用通讯设备作弊。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前一天,她手持假军残从成都乘坐动车前往重庆,亲自坐阵重庆指挥。虽然其同伙在当天被公安部门查获,但她成了漏网之鱼,因此她常自翊是福将,如此跋扈完全是自恃有其父母为其后台。
  杨洋生活作风糜烂道德败坏,与多名异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妇幼院竟是她多次非婚状态堕胎的旗舰店,天底下但凡体面人家的父母都不会为了钱财,把自己的女儿当婊子样卖屄挣快钱,然后当畜生般打胎一次一次又一次跟拉屎放屁样随意。呸,也只有寡廉鲜耻猪狗不如杨跃宗与李德蓉。杨洋驾驶显摆的进口本田思伯睿是她与官商钱肉交易的馈赠,她明明离异却假冒未婚,招摇撞骗,先以结婚为由索要各种财物,接着又以怀孕索要彩礼,演出一场结婚、堕胎、撒泼打闹离婚讹诈骗钱,手法“娴熟”。其多次堕胎实质是自个分不清谁是正经的孩子爹,骗钱了事。为了达到欺骗手段,她与成都总医院组织科合谋,帮其隐瞒婚姻状况,并开具虚假内容的婚姻证明。骗局暴露后,成都总医院政治部主任肖陈、组织科长赖春避重就轻,搪塞诿过,肖陈扬言就是再向更高一级反映也没用,最后还得由她们调查,由她们出具调查结果。甚至叫来维护医院正常秩序的保安队恫吓威胁、动手打人,妄想以流氓行径,以恶势力的作派,掩盖该院违法违纪事实。自古上梁不正下梁歪,肖陈当现在还是田修思、杨金山之类两面人主政而靠卖媚献身就可将成都总医院构建为藏污纳垢人法外之地。
  杨洋自恃有身为人民警察的父亲杨跃宗包庇纵容,虽自身是现役军人,却做下三路的违法犯罪行为,是成都版的女孙小果。,法网恢恢 疏而不漏,我将其违法犯罪行径公示于众,期待法律将混在警察队伍、人民解放军队伍中的违法人员绳之以法,我手中有书面的证据及相关线索随时提供。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青山不再绿水长流 时间:2019-06-12 12:47:02
  这应是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
  • 老雕丝: 举报  2019-06-12 13:42:36  评论

    给钱就合格。
  • kru2ty: 举报  2019-06-13 15:14:41  评论

    特色监管,奶粉,食品添加剂,塑化剂,没有一个是监管部门查出来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梦不会碎 时间:2019-06-12 13:00:15
  看戏
作者:newpangpang 时间:2019-06-12 13:42:37
  不希望奥克斯倒下,这样低端市场就没了,格力就更加肆无忌惮的涨价了!董小姐那个天天播的广告怎听怎么别扭滑天下之大稽---什么电饭煲是中国人自己的电饭煲,名字叫做格力大松,大松是中国名字还是日本名字?!!!!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政务服务投诉 时间:2019-06-12 14:35:58
  格力太贵了
我要评论
作者:TYLTDJ 时间:2019-06-12 14:43:41
  关注
作者:u_113006166 时间:2019-06-12 14:52:25
  估计一众国内空调企业瑟瑟发抖,奥克斯敢这么干,估计其他也不是什么好鸟,和当年的毒奶粉一样,没有一个干净的。所以真没问题的企业现在才是公关的好时候,把自己的产品拿出来当众拆检,证明自己和格力一样好。可惜没有一个敢的。
  • douliang168: 举报  2019-06-16 19:11:04  评论

    格力最想搞的是美的和海尔,这三家互相少买了对手机器了?呵呵,买来先测能耗,再测金属铭牌上所有指标,最后拆机对比。都抓不到实锤,这几家真正的大企业红线不会破的
  • 神州aaa: 举报  2019-06-17 10:24:06  评论

    确实是这样,大企业这种虚标参数的事情不愿干,宁肯标差一点,也不愿被人抓住把柄。对手之间都会买对方机器的,我们做设备的,也会买对手的机器回来检测、研究
我要评论
作者:bing_lv 时间:2019-06-12 15:13:50
  这要跨省吗?这样举报好像应该消费者或者监管部的事,有点本末倒置。波音举报空客?
我要评论
作者:crash01 时间:2019-06-12 15:28:51
  贸易战经济下行,市场收缩,突然对同业者出手,很难不产生同业恶性竞争的怀疑。。。。。性情粗砺~
  • 天军: 举报  2019-06-12 18:29:33  评论

    评论 crash01:难道要包庇隐瞒?
  • hlingchen037: 举报  2019-06-13 14:45:25  评论

    评论 天军:315不举报,618举报。格力对同行这一杀招,我不会对格力产生好感。另外奥克斯能效作假,不是格力说了算,要国家才能评定吧! 退一步说格力弄死奥克斯,我等选择空间又小了。格力空调那么贵,买单的还不是消费者。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gnewman 时间:2019-06-12 15:29:31
  市场监管在哪里?
  为什么要格力去举报?
  背后有没有腐败?
  大企业都做假,消费者还能信谁?

  • 柏拉图乐园2: 举报  2019-06-12 18:42:36  评论

    评论 dgnewman:市场监管在睡觉~地沟油~毒奶粉~毒疫苗~食品药品安全~哪一样是监管到了的?!~这些部门都可以撤销了~
  • 柏拉图乐园2: 举报  2019-06-12 18:43:37  评论

    评论 dgnewman:汽车发动机功率虚标的风潮过去才没多久~家电又来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标杆哥 时间:2019-06-12 15:35:33
  以后的剧本都要这样写:
  波音乘客找空客举报波音
  奔驰司机找宝马举报奔驰
  微软用户找谷哥举报微软
  • 情场大河蟹: 举报  2019-06-14 16:06:53  评论

    你哪只眼睛看到顾客举报到格力、格力自己说是反馈。你要歪曲成举报。那顾客还可以挤兑格力。说人家同匹的空调比你便宜一千。那叫顾客找格力表彰其他空调企业吗。然后要格力认证个优秀企业?
  • 标杆哥: 举报  2019-06-15 14:04:47  评论

    有点脑子的都想得到,格力走的这步棋有多臭。举报也好,反馈也好,消费者向A厂反馈B厂产品的意见,而且还是众多。。。这个逻辑实在强大得一B。
我要评论
作者:弄舟散人 时间:2019-06-12 15:48:20
  不管怎么样,举报造假总是好事。
  格力要是把价格降下来点就好了。
我要评论
作者:666个钱包 时间:2019-06-12 17:51:30
  奥克斯这么轻易就被打倒吗?董明珠是不是想的太容易了。
作者:666个钱包 时间:2019-06-12 17:51:44
  奥克斯这么轻易就被打倒吗?董M珠是不是想的太容易了。
我要评论
作者:不只是胜利 时间:2019-06-12 17:58:36
  格力有政府站台,奥克斯能
  顶得住吗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曹制版 时间:2019-06-12 18:56:25
  @newpangpang 2019-06-12 13:42:37
  不希望奥克斯倒下,这样低端市场就没了,格力就更加肆无忌惮的涨价了!董小姐那个天天播的广告怎听怎么别扭滑天下之大稽---什么电饭煲是中国人自己的电饭煲,名字叫做格力大松,大松是中国名字还是日本名字?!!!!
  -----------------------------


  不希望它倒下,但也反对虚假。。。。希望奥克斯能活下来,继续生产低端大众产品给我们选择,但要让我们知情。。。相信事件过去后仍然还会有部份人人因为价格因素还是会选择低价但不去弄虚假的奥克斯的。。
作者:老曹制版 时间:2019-06-12 19:37:09
  @标杆哥 2019-06-12 15:35:33
  以后的剧本都要这样写:
  波音乘客找空客举报波音
  奔驰司机找宝马举报奔驰
  微软用户找谷哥举报微软
  -----------------------------


  我觉得这应当是表述问题。应当不是举报而是反馈之类的

  应当是乘客在乘飞机时,不会管是波音还是空客。在坐空客时发现票价明显偏高,就说:你你怎么这么贵呀?我坐波音787max相同路线比你便宜一千块呢。然后换乘波音787max去了。。。。。。这样的事件多了后,到年末大数据统计出来了并反馈给了厂家。这是信息“反馈”或者说收集,但不是举报

  然后空客经过一番调查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再鉴定,终于确实了787max,为节省成李少安装了三百个传感器,发动机大小跟翅膀的插头也不匹配有坠机风险。

  空客把这些情况公布出来并@了空管局。这才叫做成空管局“举报”

  • 情场大河蟹: 举报  2019-06-14 16:11:20  评论

    本来就是格力自己说反馈。是他们要自己解释一遍。那顾客还可以在格力销售那挤兑格力。说你们这同匹空调怎么高价。隔壁的牌子要便宜一千。 那叫顾客找格力表彰哪个品牌吗。给格力长好大的脸。运动员直接升裁判,要求格力给哪个品牌发证书奖励。
  • 老曹制版: 举报  2019-06-14 22:44:21  评论

    格力又没法直接对奥克斯采取措施,@监管局举报有何不当?用假冒伪劣来挤兑正品你觉得是你能接受的议价方式?除非你本身就是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的商家才会接受这样的对比。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标杆哥 时间:2019-06-12 20:11:48
  @标杆哥 2019-06-12 15:35:33
  以后的剧本都要这样写:
  波音乘客找空客举报波音
  奔驰司机找宝马举报奔驰
  微软用户找谷哥举报微软
  -----------------------------
  @老曹制版 2019-06-12 19:37:09
  我觉得这应当是表述问题。应当不是举报而是反馈之类的
  应当是乘客在乘飞机时,不会管是波音还是空客。在坐空客时发现票价明显偏高,就说:你你怎么这么贵呀?我坐波音787max相同路线比你便宜一千块呢。然后换乘波音787max去了。。。。。。这样的事件多了后,到年末大数据统计出来了并反馈给了厂家。这是信息“反馈”或者说收集,但不是举报
  然后空客经过一番调查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再鉴定,终于确实了787max,为......
  -----------------------------
  觉得...我觉得铁球比羽毛下落的速度快,而且事实也如此,我就去否认牛顿第二定律,为此我申请各种奖金,麻烦支持一下?
  小学生写作文,可以说觉得。堂堂格力对外办公的人员写出这种让人“觉得”XXX感觉的文章。格力办公室收的都是什么货啊?卧槽。
作者:标杆哥 时间:2019-06-12 20:13:08
  @标杆哥 2019-06-12 15:35:33
  以后的剧本都要这样写:
  波音乘客找空客举报波音
  奔驰司机找宝马举报奔驰
  微软用户找谷哥举报微软
  -----------------------------
  @老曹制版 2019-06-12 19:37:09
  我觉得这应当是表述问题。应当不是举报而是反馈之类的
  应当是乘客在乘飞机时,不会管是波音还是空客。在坐空客时发现票价明显偏高,就说:你你怎么这么贵呀?我坐波音787max相同路线比你便宜一千块呢。然后换乘波音787max去了。。。。。。这样的事件多了后,到年末大数据统计出来了并反馈给了厂家。这是信息“反馈”或者说收集,但不是举报
  然后空客经过一番调查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再鉴定,终于确实了787max,为......
  -----------------------------
  你觉得。。。你觉得个几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XA1960 时间:2019-06-12 20:19:20
  @标杆哥 2019-06-12 15:35:33
  以后的剧本都要这样写:
  波音乘客找空客举报波音
  奔驰司机找宝马举报奔驰
  微软用户找谷哥举报微软
  -----------------------------
  @老曹制版 2019-06-12 19:37:09
  我觉得这应当是表述问题。应当不是举报而是反馈之类的
  应当是乘客在乘飞机时,不会管是波音还是空客。在坐空客时发现票价明显偏高,就说:你你怎么这么贵呀?我坐波音787max相同路线比你便宜一千块呢。然后换乘波音787max去了。。。。。。这样的事件多了后,到年末大数据统计出来了并反馈给了厂家。这是信息“反馈”或者说收集,但不是举报
  然后空客经过一番调查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再鉴定,终于确实了787max,为......
  -----------------------------
  照你的逻辑推理,这两次空难的背后可能还会有更可怕猫腻?
作者:一个人的故事r 时间:2019-06-12 20:36:03
  就是干
作者:sborientsun 时间:2019-06-12 21:27:00
  格力产品不错,质量过硬,家里四个空调都是格力的,不说假话。
我要评论
作者:含苞欲放111 时间:2019-06-13 00:49:40
  消费者官方网店里面提我家的奥克斯怎么怎么样算不算向格力反馈?
作者:破扇 时间:2019-06-13 01:11:47
  格力把自己以往的忽悠和骗术居然看成知识产权了,只准它自己用,不准别家用,靠,这是啥逻辑!
作者:拍岸2018 时间:2019-06-13 06:55:52
  产品都不怎样,内斗却分外起劲。把精力用在产品质量上该有多好呀。看看三菱电机空调价格比格力高一倍,人家不做广告,照样卖的非常好。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angguoqing608 时间:2019-06-13 09:09:27
  支持格力举报奥克斯,保护消费者是根本!
作者:1待宰羔羊 时间:2019-06-13 09:11:28
  格力也是暴利,如果让格力一家独大,消费者日子也不会好过
我要评论
作者:清晨早起看日出 时间:2019-06-13 09:12:34
  美的空调好不好没用过房地产做的比较牛逼,挣快钱来的比空调跑的快
作者:特别郁闷 时间:2019-06-13 09:19:55
  奥克斯到底有没有故意造假?有没有故意虚标能效级别?如果真有故意虚标还要扯上民族大义,其心可诛。

  奥克斯最好的回应是主动要求管理部门检测市场上的奥克斯空调。如果不是故意作假,只是少数几台空调有问题完全则可以交代,那时再报案或者直接起诉格力也就理直气壮。而不是现在就报案,扯什么销量什么恶性竞争什么民族大义。

  奥克斯应该给大众真相,而不是东拉西扯。
我要评论
作者:籍夫酲443 时间:2019-06-13 09:38:55
  加油楼主,支持你
作者:昇荣 时间:2019-06-13 09:43:02
  我的书房用一台奥克斯小一匹的,10多年了,现在制冷仍然强劲,我家里其他的冷气机都是美的牌,没有用格力,所以不清楚格力的习惯
我要评论
作者:临窗观雪不觉寒 时间:2019-06-13 09:54:51
  奥克斯如果虚标参数,应该接受惩罚并改正,不过便宜但耗电的空调也是有市场的,比如煤资源丰富电很便宜的地区,还有出租屋房东这种~~
作者:zyxaj 时间:2019-06-13 10:32:10
  需要买台奥克斯支持一下吗?
作者:特狼扑 时间:2019-06-13 11:00:47
  很不喜欢董明珠,甚至是厌恶。但是支持格力打假,双手支持。在制造业方面太缺乏工匠精神了,敢举报别人质量不行,自身质量一定过硬。
作者:哎呀吗呀吓死我了 时间:2019-06-13 11:07:19
  格力的售后,比陕西那奔驰四儿子店都差!
作者:ty_一二一1 时间:2019-06-13 11:09:59
  董教主一统江湖,千秋万载!
作者:史惊似啊我去 时间:2019-06-13 11:12:36
  都是名家
作者:饱满的季节 时间:2019-06-13 11:22:46
  保护消费者
作者:越石2017 时间:2019-06-13 11:26:02
  支持格力
作者:耐克和阿迪 时间:2019-06-13 11:34:13
  看热闹
作者:不是魏皓杰 时间:2019-06-13 11:41:47
  最讨厌格力了,纯粹是做营销起家,同样的价格我选择松下多好
作者:第六天魔王TY 时间:2019-06-13 11:46:42
  低价,能耗高,很可能的原因是使用了铝管铝线或者铜铝线管替代纯铜来降低成本,又为了达到能耗要求得到补贴来虚标。
作者:铁幕1030 时间:2019-06-13 12:28:35
  司马昭之心………一家独大未必是好事!
作者:樱桃小丸子215 时间:2019-06-13 12:30:21
  支持董小姐
作者:平凡人生593 时间:2019-06-13 12:34:47
  员工要走,企业应该反思自己。或者说真正的强者,从来不怕员工辞职。我们公司,上到总经理,下到一线员工,走了不少人,老板从来不挽留!就这么拽啊
作者:飞狒狒 时间:2019-06-13 12:37:15
  08年去买变频空调,几个牌子都看过,日货不考虑。看格力的时候说了句,为什么你们比奥克斯贵那么多,销售员一脸不霄的说,他们那也能叫空调?最后我买的海信~~~~~~~
  • 神州aaa: 举报  2019-06-17 11:27:06  评论

    大的店面你可以了解都用的什么品牌,几十平方这种小面积没什么好说哦的
我要评论
作者:我贴吧也是用这名 时间:2019-06-13 12:42:00
  要是多年前有奶粉厂商能提前举报三鹿奶粉这个犯罪团伙 不晓得要多拯救好多的中国家庭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spt2003 时间:2019-06-13 12:44:03
  质量行与不行不是格力说了算。首先人家也搞那么多年了,除了满足国家标准,还有自家企业标准(必须高于国标),总得要符合吧?没有格力标准那么高是肯定的。但如果检测结果高于国家标准,用户是退不了的。那样的话,奥克斯需要承担的是夸大宣传的责任。而不是被一棍子打死。这个可能性最大。
  • 半梦半醒251: 举报  2019-06-13 13:28:32  评论

    不符合国标就是不合格产品,格力举报的就是它不符合国标,格力不会傻到拿企业标准去检测它的,人家法务不是吃素的,有必胜的把握才这样搞,奥克斯不留把柄能让人家举报?
  • lspt2003: 举报  2019-06-13 13:48:17  评论

    评论 半梦半醒251:有国标或者行业标准的,企标不得低于上述标准。谁家制订企标都得按照高于国标来。也可以不制订企标,直接用行标或国标。如果奥克斯自己制订的标准,还低于国标,连标准备案都过不了。还需要别人敲打他?可以直接宣布自己就是假冒伪劣产品算了。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有三盆绿萝 时间:2019-06-13 12:50:54
  1.消费者只关心一个问题,奥克斯的空调质量是不是有问题。你可以卖低价,但是你不能骗人啊。

  2.反馈又不等于主动投诉,他要是做个消费者调查消费者还不能反馈了?再说了买哪家的空调又不等同于是哪家的粉丝,这点逻辑都不清楚?

  3.不公平竞争对遵纪守法的公司就是最大的伤害,对我们消费者来说没有半点好处。

  4.旧空调、二手空调市场里面格力的就是比其它的贵,为什么?因为质量好。
作者:marszf 时间:2019-06-13 12:52:25
  阳谋是好事,消费者都该鼓掌。
作者:逆尔耳吾忠言 时间:2019-06-13 12:56:43
  期待各个行业都有这样的举报尤其是食品及整个供应链的举报。
作者:翠微景致 时间:2019-06-13 13:14:53
  支持格力举报奥克斯!反对一切造假制假售假行为!
作者:无缰马b 时间:2019-06-13 13:46:56
  你做得正怕举报干嘛?再反过来说,你也可以举报格力嘛!怕就怕以次充好的不正当竟争!
作者:这真他妈叫生活0 时间:2019-06-13 13:51:05
  好玩
作者:一滴雨的情怀 时间:2019-06-13 13:54:43
  支持行业内部互相监督
作者:给本宫来份蛋炒饭 时间:2019-06-13 14:09:17
  格力的广告和销售是真厉害!之前家里装中央空调见识了。不过后来因为贵,买了三菱重工海尔,用着也还不错
作者:u_111510310 时间:2019-06-13 14:20:54
  我家一台格力,一台三菱,感觉三菱比格力效果好
作者:大绿球 时间:2019-06-13 14:21:05
  格力发文是在政府监管部门的默许下才会发的,后面的剧本都已经写好了。不然这不是打政府的脸?敢用舆论工具裹挟国家机关,挟天子以令诸侯,嫌命长啊?
  所以格力发文肯定是经过政府部门同意才发的。
  • 大绿球: 举报  2019-06-13 14:25:40  评论

    其用意已经很明显了。表面上是两个竞争对手为了抢客户撕逼,实际上格力只是国家机关为肃清市场,清楚劣币,保护良币的马前卒而已。此事件杀鸡儆猴,以后各种所谓的“性价比高”的公司就要掂量掂量了。
我要评论
作者:A赵姐 时间:2019-06-13 14:29:37
  董姨的空调虽然好,太贵了。
  • zhb1988: 举报  2019-06-15 14:08:22  评论

    一分钱一分货,你现在省钱,实际都是从你的产品的元器件和设计生产测试上省出来的,等以后出 问题维修的时候被厂家狠宰就知道了,到时候还要多花钱。买东西还是要买这种诚信的。
我要评论
作者:老婆别发脾气 时间:2019-06-13 14:31:15
  不敢互掐是对自己产品不自信!支持董明珠
作者:老婆别发脾气 时间:2019-06-13 14:33:42
  五台空调全部格力!质量没的说。
作者:老婆别发脾气 时间:2019-06-13 14:34:57
  不希望奥克斯倒台,格力竞争少了,消费者只有挨打的份儿了
作者:忘了忘记2018 时间:2019-06-13 14:52:58
  美的的董明珠干嘛要举报美菱冰箱耗电啊
作者:kru2ty 时间:2019-06-13 15:10:27
  我家西北农村,买了一个Aux,每次运行都像拖拉机发动了,气死我也。奥克斯赶紧倒闭吧
作者:月披纱 时间:2019-06-13 15:31:02
  奥克斯用过,格力也用过,奥克斯制冷挺好的,反正不管什么空调交电费时候都觉得肉疼,电费低点就好了,对比下,觉得奥克斯挺好的
作者:chr小鱼 时间:2019-06-13 15:47:12
  加油
作者:骂你专用号 时间:2019-06-13 15:52:54
  楼主你脑子装的是屎吗?还是你丫收钱了?
作者:ty_良日启程 时间:2019-06-13 15:56:27
  按现在的标准,十年前生产的的空调都是不合格的(包括格力)。现在格力举报的奥克斯空调不合格项目仅是能效比不符。也就是说,在单位耗电量产生的制冷量与标称的有出入,简单的说就是耗电量大一点点,这与该产品的质量没有多大关系。好比一辆汽车标称百公里耗油5升,结果实际检测5.2升,这个就高出了厂家的标称耗油量,是虚标。但这与这辆车的整体质量没有多大关系。
  • gestees: 举报  2019-06-16 22:51:43  评论

    你这样说就是无知,你现在生产国三排放标准车也可以说我的车没问题,就是排放高一些,与车整体质量没关系开1,2十年没问题,国家对空调也有能耗要求,不然企业不在技术上提高,开发低能耗产品。
  • 神州aaa: 举报  2019-06-17 11:29:32  评论

    3级标1级是一点点,你心真大
我要评论
作者:u_100211599 时间:2019-06-13 15:57:56
  支持奥克斯
作者:ty_128469174 时间:2019-06-13 15:59:38
  这不是简简单单的挖人事件,就像人家拿个残次品,说跟你的优等品是一样的,外观,参数什么表面上看都无什么分别,说不定还比你看上去更漂亮。那么问题来了,你压价肯定压不过它,如果你跟它一样,造一堆假,倒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后果是,以品牌质量著称的格力,这样做就等于自毁前程。所以这可能在奥克斯不断蚕食格力市场份额的情况下,格力不得不做的事。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好的。
作者:天生我才2019 时间:2019-06-13 16:02:57
  看来下次得买奥克斯空调了,一台空调便宜一千多,空调一年也就用两个月,能多用多少电?一千多可以买两千多度电,这个帐我是算得来的
作者:2711zxc 时间:2019-06-13 16:32:56
  国产空调还是格力口碑好些,只是新机要开机密码,而且现在只能用格力手机操作,对于安装工来说有点扎心了
我要评论
作者:ty_明天会更好980 时间:2019-06-13 16:51:25
  阴险吧
作者:ty_雁丘1 时间:2019-06-13 16:55:37
  其实逻辑也没错啊,消费者并不全是非此即彼,我家买了三个空调,有格力的也有奥克斯的,然后维修或者再次消费的时候跟给某个厂商反馈不同意见很正常啊,尤其是用到不好的质量问题的时候,发牢骚各种吐槽很正常啊。
作者:对门坡 时间:2019-06-13 17:03:16
  格力在这件事的处理上简直泼妇骂街,可以证明的是格力已经是强弩之末,开始走下坡路了。董明珠绝对不是一个好的企业家,格局根本不够,有点满嘴跑火车的感觉。
作者:十分十二寸700 时间:2019-06-13 17:14:16
  楼主。有问题。
作者:1970星汉灿烂 时间:2019-06-13 17:20:44
  一个便宜三个爱,格力干嘛不在成本上下功夫,市场份额不断下降,也是格力自找的,你们的明珠姑娘做生意太下作,好高骛远,做什么手机汽车,全是自己作死,不是所有的蛋糕都可以吃的!
作者:小周周love 时间:2019-06-13 17:21:13
  每行生意都不可能独做,每天都在勾心斗角
作者:a游客54321 时间:2019-06-13 17:23:47
  反正最搞笑的就是中国监督机构,大事件都不是他们发现的.
作者:方寸山洞主 时间:2019-06-13 17:31:25
  董大妈的瞬冷冻和零下5度不结冰能举报吗?
我要评论
作者:ty_良日启程 时间:2019-06-13 17:36:22
  格力举报奥克斯,这对行业规范、维护消费者利益还是有进步意义的。做得达标的卖不动,做得不达标的反而好卖,这么下去是鼓励企业越做越差,产品做好的反而陷入困境,这样市场就乱套了,不利于空调行业的健康发展。不过格力空调的性价比不高,有些贵。广告投入巨大,也有夸大的成分,这些都得由消费者买单,这个是格力空调的死穴*。
作者:linda88520 时间:2019-06-13 17:54:57
  奥克斯不造假这么低的价格怎么来?如果不用低端机冒充高端机利润怎么出来?一群人想拿买假货的钱让人家做达标产品的产商降价,我也是醉了。
作者:萧之肖爷 时间:2019-06-13 18:20:39
  首先说,反馈给格力,买了奥克斯空调的说对比一下不如格力,这就应该叫做信息反馈嘛!逻辑上没啥问题。
  再说不如,一个五千,一个三千,那五千的就应该比三千的效率好啊,噪音低啦,平稳运行啦!这个好不能算对比,也不能说性价比,便宜不如贵的好,性价比只能说差不多。
  奥克斯不正面反击,却扯上民族大义,如果产品没问题还好,如果真虚标了,真是该乱棍打死。民族大义不能作为你苟且骗人的挡箭牌,也不能因为所谓的大义,就饶恕你的欺瞒消费者之罪。真的民族大义不是你卖的便宜就好,而是应该极力做出业界最好的空调,站到行业的最尖端,让民族企业可以不受制于任何外企。
  不管格力出于什么目的,对于这个举报,赞成!
  虽然我用的是格力,但不是格力粉丝,对于董小姐的很多做法也不以为然,尤其是那个手机。但空调行业需要格力这样的企业!
  说杀死了奥克斯,格力就一家独大了,未免太杞人忧天了,没了奥克斯,还有美的,还有海尔,还有海信,还有TCL,甚至是小米,甚至还没出现的品牌。肃清欺瞒欺诈消费者的不良企业才是消费者最需要的!便宜不是选择的唯一理由,拼多多的东西再便宜,也不会再考虑买了,当上一次就可以了。
  你便宜有便宜的原因,他贵有他贵的道理,只要不是欺瞒欺诈行为,都是好产品。如果你花三千买的奥克斯,非要让他跟五千的格力,有一样的效果,就有点过分了,价格的差异决定了效果一定有不同。毕竟,小旅馆的环境绝逼是不如星级酒店的!
  最后,支持对虚假的举报!也希望奥克斯尽快从技术角度进行反击,放下民族大道这个武器。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良日启程 时间:2019-06-13 18:57:47


  手机凤凰网

  06-12 18:28

  格力与奥克斯“大战”仍在继续发酵中。11日,格力工作人员当众拆解奥克斯空调,详解奥克斯空调不合格的地方,并称从技术角度上看,奥克斯空调虚标能效可能是有意为之,迷惑消费者节省成本。

  12日下午,奥克斯发布《关于奥克斯空调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的声明》,称所有出厂产品均经过监测,并提交监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

  格力当众拆解奥克斯空调。供图

  格力:奥克斯可能虚标能效

  开24小时空调多费4.8度电

  格力电器家用空调技术部副部长王现林11日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检测的奥克斯空调能效值跟它的标称值有很大的差距,而且已经严重低于国家对于空调准入的门槛。

  据媒体报道,拆箱现场,格力电器家用空调技术开发部工作人员称,经过检测,发现检测的奥克斯空调存在“表里不一”的现象,而且能效严重不足。

  他举例称,奥克斯两台35G空调,分别标称能效比3.59(二级能效)、3.29(三级能效),但经过对比,格力电器发现这两台空调的冷凝器、压缩机等关键核心物料是一样的。“如果两个相同的配置,怎么会出现不同的能效标称以及等级呢?”

  “还有一个点就是这种偏差,它不是说是生产制造正常情况下产生的,奥克斯空调的这种严重偏离偏差范围不太正常。以他们标称3.59的二级能效产品来说,实际测出来只有2.68,实际的能效偏差达25%,而国家标准允许的偏差是5%。”

  《房间空气调节器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国家标准。图片来源: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官网截图

  王现林称,现在公布出八个型号,实际上测的型号不止这些,但这八个问题太大了,能效都不合格,而且偏离非常之多,“我们从技术角度上看,这个可能属于设计时有意这样去做,奥克斯迷惑消费者来达到它自己控制成本的目的,或者是增加自己利润。”

  格力方面还表示,格力测的奥克斯空调可能有四五十台,十几个型号的产品,并且这些测试的空调是随机买的,“公布了八个报告肯定是有测的,另外还有一些测试报告是没有对外公开的。”

  据王现林介绍,能效二级的空调价格跟三级产品市场价至少有几百块钱差价,能效比标称3.59跟实测的2.68,从能效上去看,就是差了接近1这个点。

  数据差1能有多大区别?王现林称,“我们以相同的冷量,比如它标称是3500瓦去看,可能这里边实际功率差了有200多瓦。200多瓦什么概念?一个小时,你可能要多花200多瓦的用电量,那一天下来,如果你开24个小时空调,可能差不多接近5度电了,就是4.8度电。”

  格力方面称,虚标能效有三个危害,首先虚标能效的产品肯定是不合格的,没有达到国家强制标准,产品不能在市场上流通,消费者购买了这样的产品,对消费者权益造成了损害。

  “虚标能效还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竞争,拿这样的产品在市场上流通,造成了劣币驱逐良币,老老实实生产经营的企业,其产品反而得不到市场的认可。另外,这对国家的环保节能政策也造成了冲击和挑战。”格力方面称。

  奥克斯回应:3年来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

  6月12日下午,奥克斯空调官方认证微博对于格力提出能效质疑发表声明。声明指出,奥克斯所有产品均经过“奥克斯空调股份有限公司奥克斯空调检测中心”(通过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并获得CNAS认可,具备检测资质)检测,并提交检测报告等材料到能效标识管理中心备案。

  此外,2016年-2019年,奥克斯空调被随机抽检累积29次,涉及19个产品(有重复抽检),所有抽检产品100%合格。其中还涉及被“举报”型号产品1个(KFR-25GW/NFW+3)。同时,奥克斯还出具了被“举报”的8个产品能效标识的备案证明。

  奥克斯还表示,为消除广大消费者疑虑,澄清事实,已提请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委派权威检测机构对奥克斯产品进行监督检测,检测报告出具后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双方纠葛已久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双方纠葛由来已久,格力电器曾多次起诉奥克斯侵犯其专利权。天眼查信息显示,奥克斯集团有多达34起法律诉讼,多与专利纠纷有关。

  2015年8月,格力电器以奥克斯公司生产的某系列空调产品侵犯其3件专利权为由将其诉至法院。2017年6月,格力电器也曾因奥克斯当年发布的雅典娜系列空调侵犯了格力的专利权而进行起诉。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1月,格力电器因奥克斯和广州晶东贸易有限公司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肆意生产、销售、使用格力电器专利技术的八个型号空调产品,侵犯了格力电器的专利权。经法院判决,奥克斯赔偿格力电器4600万元经济损失。这一判决金额也刷新了空调行业专利诉讼案赔偿金额的最高纪录。

  此外,还有媒体报道称,奥克斯从2010年开始通过各种方式从格力挖走了300多位研发、质检等部门的核心骨干人员,力求壮大自己的科研队伍。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空调等相对传统的白色家电行业增长潜力并不是很大,更多是存量市场的争夺。而奥克斯早已不是人们印象中的二三线品牌,近年来奥克斯发力线上销售+二三线市场,彪悍的低价策略使其已成为空调界的“拼多多”。

  据统计,自2016年以来,奥克斯的空调销售量以20%的增速在显著提高,2018年的销量增速更是达到了26%,总盈利860亿元,稳居行业销量增幅第一,位居互联网空调新零售销量第一。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在国内线下空调市场,格力、美的、海尔的市场份额分别为38.1%、25.1%、10.5%;在线上空调市场,前三强分别为奥克斯、美的、格力,市场份额分别为28.6%、22.49%、17%。

  来源:综合中国新闻网、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 情场大河蟹: 举报  2019-06-14 16:13:28  评论

    为什么不说最重点总销量和市场比。那你说日本国土中。大陆部分不如中国。但海岛部分比中国面积大许多。 暗示1比1,平。你们中国人不许叫小日本了。真的很大。和你们中国国土一个档次。这不是笑话吗。 典型的忽悠手法。
我要评论
作者:pidan0723 时间:2019-06-14 08:17:18
  这样举报是对的,以前不支持格力,现在很支持格力,要不是格力,奥格斯这种骗广大消费者的行为是违法的,另外奥格斯还挖去格力的员工,这也是很不仁道的行为!
作者:资深调教师 时间:2019-06-14 10:29:23
  就算格力把奥克斯打死了,我也不会买格力一毛钱东西,一生黑。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竞争,简直是不要脸到极致。
  • 标杆哥: 举报  2019-06-15 14:17:59  评论

    格力这手,绝对不是下三滥,而是光明正大的阳谋。只不过,宣传的人要么脑子进水,要么小学没毕业,写了篇超级滥文。
  • 资深调教师: 举报  2019-06-15 14:23:37  评论

    评论 标杆哥:这个事情根本就不应该由格力出面,换成其他的检测机构或者别的机构,效果完全会不一样。毕竟格力奥克斯是竞争对手关系,而且目前格力势弱,难免瓜田李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远山1远水 时间:2019-06-14 10:44:13
  真相到底是什么?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7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