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岁两个孩子妈妈,教师辞职去创业,别笑我傻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08 19:18:52 点击:151746 回复:1660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6 下页  到页 
  21岁毕业,从一个学校跳到另一个学校,很多人羡慕我,说我运气好,也是,毕业那年县里第一次公开招聘教师,笔试第三名,面试41名,体检刷下了两个人,我倒数第二名进了编制。
  在学校12年,教语文和英语,做到了教导主任。得了无数的证书,县里的,市里的,和学生相处的也不错,家长评价也挺好,这几年虽说工资远远没有房价涨的快,不过也在年年上涨,市里给过承诺,以前欠的都会补上,以后会和公务员持平。


  

打赏

181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楼主发言:156次 发图:1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阿拉善1111 时间:2020-08-08 19:25:28
  估计你只是想想而已。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08 20:31:18
  在单位12年,经我手办了五个教师辞职手续,三个90后,一个80后,一个70后,我是第六个。
  老实说,对一个女孩子而言,挣得工资基本够花,买个好点的护肤品,买个轻奢的小包包,偶尔小资一下,喝个咖啡,吃个西餐,当然五十八线小县城也没啥正经西餐,养活一个人可以,养活两孩子,够呛,不过女教师一般都嫁的差不多,很少有经济压力的。

剩余 8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08 20:38:46
  但是,像我这种从一个学校跳到另一个学校里的,大多是不死心的,06年之前,我们县里的教师主要是县师范学校的师范生为主,那时候包分配,十七八岁毕业就从师范学校到各个学校,中间无缝对接。这类人里的男同志们,现在有从政的,有在局里的,差点的校长,最不济的也都混上中层了,至于女性,在单位里也都是中流砥柱。这类人大局已定,很少有辞职的,当然也有,前几年有因为违反计划生育超生被迫辞职的,我们单位那个70后,因为和单位所有人处不来,也辞职了。
  • 锋行天下2020: 举报  2020-08-10 14:37:03  评论

    感同身受
  • 暖暖的阳光下2019: 举报  2020-08-11 08:43:33  评论

    06年之前还包分配??真的假的?我们老家95年都不包分配了,我同学上的师范,去学校时候托关系花了不少钱呢
剩余 2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我不是八贤王 时间:2020-08-08 20:44:40
  楼主有没有目标,辞职准备去做什么?感觉教师脱离社会太久,不好找工作嘞。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清溪西岸 时间:2020-08-08 20:46:33
  楼主你别做梦了,今年这样的情况,你还是慎重一下吧,经济这么不好,有个铁饭碗不好么?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08 20:49:25  评论

    真的干烦了,如果只是教书上课,我一点都不烦,可是其他的事太多了,
  • 清溪西岸: 举报  2020-08-08 21:30:42  评论

    评论 一帘风月闲G:干啥都不容易,你以为创业好玩啊!今年最惨的就是老板,到哪里一说是老板,卖包子的都多给你两个包子!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08 20:58:18
  唯一对职业不满意的,就是杂事太多,什么工作总结,听评课总结,师德师风心得体会,校本培训心得体会,这些就不说了,前面我也说了,我是班主任,教两门主课,语文和英语,其他的美术品德就不说了,最烦的是挂个教导主任,学生的学籍,教师信息,学校各类上报的数据网站,写了几页,14年,双基检查,我一个人准备了四十几盒档案,从06年到14年,那些档案,做好之后,就放在那里,没人再动过一下。
  • 锋行天下2020: 举报  2020-08-10 14:39:05  评论

    现在学校不少虚的东西确实有些让教导主任淡心肠了,不过34岁正是三十而力的时期
  • 猫仔粥: 举报  2020-08-10 17:07:54  评论

    班主任还要教两门主课,你们学校教师这么少吗?还要兼顾这么多工作
剩余 2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08 21:01:56
  这两年又换扶贫了,成捆成捆的材料,弄的人头疼,我们一个小学,负责统计全村的学生,从博士到幼儿园的,只要是在读的,信息不透明,挨家挨户找,有的搬走了,四处打听,比娶媳妇都操心,好不容易填好了,又说填错了,来来回回好几遍,不脱层皮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扶过贫!
  • 安顺的屯堡人: 举报  2020-08-10 16:25:28  评论

    要嘛找领导抽几个人来做,要嘛换岗位,这种应付检查的我特别懂,太烦了,真的
  • haiyi2012: 举报  2020-08-10 17:06:59  评论

    最主要的是你干自己这行干厌倦了吧,心累了,觉得辞职了也许有无限可能,很多很多的人还羡慕你的工作呢。不过人都这样,也很正常。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拾月金秋 时间:2020-08-08 22:00:45
  教导主任叫别人做,,或者干两年你也升个校长当当,或者转到村官,小学多好啊,农村创业你做什么,开幼儿园降档次了,种地还是养猪养鸡,都不是包赚不赔的,还要创业资金,,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08 22:16:31  评论

    我还没讲完呢
  • 猫仔粥: 举报  2020-08-10 17:35:12  评论

    虽然是个小学,但也不是你想当校长就能当的!村官也不好当,我爸在我很小的时候,当了3任村支书, 各种斗争复杂的很,楼主这种性格耿直的人,根本不合适!我猜层主没有在农村生活过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heokno 时间:2020-08-08 22:07:03
  支持楼主创业!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08 22:25:33
  真正动了心思的是,这两年家里条件也好了,也能经得起我折腾了,另外就是两个孩子大了,也想给孩子换个地方,最重要的是,我卷入了一场风波,觉得在这个圈里,真待不下去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蛛先生 时间:2020-08-08 22:56:55
  没写完啊
我要评论
作者:试错成本X 时间:2020-08-08 23:30:31
  教师做久你是适应不了社会的,就像一只家养的驯化过的和野外的,你根本不了解外界厮杀多激烈,创业估计没戏
剩余 2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试错成本X 时间:2020-08-08 23:32:03
  安安心心做到退休吧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幽谷紫兰 时间:2020-08-08 23:47:17
  楼主我也是教师,师范本科毕业,考入编制已经十年了,也觉得腻了。各种检查多如牛毛,教育局打压老师,家长投诉老师,大环境不好。不过倒是没有遇到性骚扰的事,校长之类的很爱惜他的羽毛(名声),宁愿出去包小三,也不会吃窝边草的。你可以调动去其他学校,或者考去其他城市的编制,不要轻易放弃这份工作。有工作才有安全感。
  • 试错成本X: 举报  2020-08-09 00:05:12  评论

    评论 ty_幽谷紫兰:呵呵,为什么人家别的老师能捞到钱,你就不能?嗯?不想想法子?
  • 燭09: 举报  2020-08-09 05:31:46  评论

    我也是教师,临近退休了,我很喜欢这职业,虽然也有烦恼,但总体来说挺好的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叫花郞 时间:2020-08-09 00:23:56
  楼主去摘培训?!
我要评论
作者:晨风起兮 时间:2020-08-09 00:57:35
  也是教师,西部,想辞职,不批,硬走啥也没有,十几年的社保全也不给带走,还是内地好啊。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燭09 时间:2020-08-09 05:24:17
  楼主在什么学校?现在还有教两门主科,并且兼班主任和教导主任的老师?我们学校的每门学科都有专职教师,从来没有教两门主科的,更没有出现过班主任挂教导主任的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09 07:30:57  评论

    学校人少,七八个老师都是这样,我们还可以,还有其他的学校一个人教两个语文,不同年级的,我有个朋友,教三四年级语文,五六年级英语
  • 燭09: 举报  2020-08-09 09:56:51  评论

    评论 一帘风月闲G:那就是村级学校,我二十年前在村级学校也试过一个人把一个班的语文、数学全包了,还做班主任;也试过几年教语文,做班主任和教导主任。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聪明or糊涂 时间:2020-08-09 08:20:09
  我觉得你老师、堂哥三观已毁,别跟这类人一般见识。建议不要辞职,虽你家经济条件较好,但人生还长,变数还多,以防万一。在体制外混,除少数大牛外,混得较好的大多数是无道德无底限之人,普通人很苦很累。也别担心穿什么小鞋,只要你是正义、无欲无求之人,谁也奈何不了你。几年前我直接领导想给我穿小鞋,给我安排工作我直接说干不了,他说别人能干我为啥不能,我说个体能力有差异,后来他没找过我任何麻烦,当然好事也轮不到我。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09 10:13:12  评论

    说的都是真心话,我父母好朋友都是这样劝我的,谢谢你
  • ty_乱舞纷飞: 举报  2020-08-09 12:17:50  评论

    社会确实如此,混得好的差不多都是无道德无底线之辈。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聪明or糊涂 时间:2020-08-09 08:27:20
  另外别为自己的言行后悔,国家民族都须要正义之人,正是因为如你之人越来越少,社会才越来越不堪。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欣欣很欣慰 时间:2020-08-09 10:29:16
  创业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剩余 1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欣欣很欣慰 时间:2020-08-09 11:51:53
作者:芳草芳菲3 时间:2020-08-09 12:44:45
  现在像楼主这样有正义的已经不多了,给楼主点赞。????????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灼灼花茸茸草 时间:2020-08-09 16:26:04
  学校是最好混的地方,如果你不争着评优评先,不进职称。把自己该上的课,该批改的作业,都做好了。谁也可以不理他那么多。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哈罗嘻嘻2020 时间:2020-08-09 17:14:10
  想必楼主一定是个很优秀的年轻教师,如果因为一些原因而轻易放弃自己的初衷,太可惜了,毕竟用心干了这么多年,你晒的荣誉就是最好的证明。到哪里都会有一些破人破事。再磨炼几年,自己孩子大了,就是你事业的黄金期!外面的世界有太多不确定因素,自己也见过这样半途抽身的,成功的很少~不予置评了,楼主三思。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拾月金秋 时间:2020-08-09 19:03:43
  支持楼主耿直,有正义感,这是没错的,,,校长事件只是一次风波,证明了你的优秀品质,你再等等看看,你就不能做校长吗,,当然了,种地养猪的事你也可以慢慢铺垫,,试试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10 00:41:01
  十几年,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慢性咽炎,头上一大片白发。深更半夜下着雪去帮同事找离家出走的学生;和胡搅蛮缠的家长在学校门口对骂过;去巡河差点掉河里;因为不会未卜先知被学生家长告到过教育局;一个人在学校通宵补档案。
  我最好的青春都给学校了,当然我也收获了许多,我第一届学生好多都结婚生子了,和我视频,他们让孩子喊我阿姨,逢年过节,好多学生会在微信里,qq上,给我祝福,我在朋友圈,空间不管发什么,只要发出去,一堆学生给我吹??彩虹屁??。我给他们买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小玩意儿,他们给我带他们觉得最好的东西,去年冬天有个孩子,每天来学校给我带几个枣,他家种了两棵枣树,摘下来,他不让他家人吃,全给我了,因为我曾送给他一套脂砚斋批注版的红楼梦。
剩余 1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10 00:44:06
  今天去田里看我的花生了,委托给我表弟给我管理的,这孩要把我气死了,人家浇一水,他浇三水,真服气了,叶子都黄了,唉……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slbrzr 时间:2020-08-10 09:00:40
  光说学校,不说什么学校。从上文看,就一乡镇小学,或乡镇初中,否则哪里会兼上2门主课还当教导主任的,这样的学校,早该走人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PMA126800 时间:2020-08-10 09:35:55
  楼主正义耿直,社会正能量。好人一生平安!祝福你!
作者:那年的浅秋 时间:2020-08-10 11:14:35
  !
作者:弥勒佛童 时间:2020-08-10 11:32:33
  好人一生平安。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祝一切安好!
作者:tianyaer_2005 时间:2020-08-10 11:38:31
  加油啊楼主。同刚刚辞职创业,明白个中艰难。
  楼主是做线上教育吗?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为了八卦二次注册 时间:2020-08-10 11:48:53
  支持楼主
  你做的对
  这种人渣 另外注意身体
作者:tianwei0824 时间:2020-08-10 11:59:38
  @slbrzr 2020-08-10 09:00:40
  光说学校,不说什么学校。从上文看,就一乡镇小学,或乡镇初中,否则哪里会兼上2门主课还当教导主任的,这样的学校,早该走人了
  -----------------------------
  什么叫早该走了?农村孩子就不配有好老师吗?
  • ty_li920: 举报  2020-08-10 17:03:40  评论

    在这种情况下,要想留得好老师,本地人必须积极争取,主动拥护和保护好她们!否则都以为事不关己,其实恰恰相反!
我要评论
作者:ty_高兴286 时间:2020-08-10 12:04:37
  @一帘风月闲G 2020-08-10 00:41:01
  十几年,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慢性咽炎,头上一大片白发。深更半夜下着雪去帮同事找离家出走的学生;和胡搅蛮缠的家长在学校门口对骂过;去巡河差点掉河里;因为不会未卜先知被学生家长告到过教育局;一个人在学校通宵补档案。
  我最好的青春都给学校了,当然我也收获了许多,我第一届学生好多都结婚生子了,和我视频,他们让孩子喊我阿姨,逢年过节,好多学生会在微信里,qq上,给我祝福,我在朋友圈,空间不管发什么......
  -----------------------------
  什么是师德?做好你的教育事业,领导那些破事都是浮云,会过去的。还有,可以把教导主任辞了,专心做一名合格的好教师。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郁文冰 时间:2020-08-10 12:50:46
  建议把教导主任去掉,中层光出力干活没好处,只留班主任。晋级时班主任有加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10 13:24:28
  说说教导主任,几年来,我辞了不下五次,中间休产假,复工后,我和校长说,家里孩子小,这么多年我没有功劳有苦劳,让我先缓半年,心想先推了,好说歹说,那货好不容易同意了,结果第二天就反悔了,搬来中心小学的校长,那是我的老领导,老领导语重心长的说,“你看看咱们学校,但凡能找出第二个人,我就同意!”那年,学校两个孕妇,三个快退休了的老教师,一个腰疼半休病假半上班,两个刚来的外地老师,还有两个晋过级,无忧无虑光上课啥也不管的,然后一个政教主任,一个专职扶贫的。还能怎么办?其实这两年好多了,换过局长后,我们平时不太迎检,例行检查校长一个人就行了,就是杂事太多,你要管学籍,管信息技术,管各种各样的账号,我微信群里,QQ群里,加了教育局十几个工作群,手机一响就害怕。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2394375 时间:2020-08-10 13:48:45
  我感觉楼主应该留在教育界,教育界需要你这样的人士,教育仕途往上走肯定是当地教育界之福,不要因为一点点小坎坷就放弃教育这份伟大的职业
  • 循环变换: 举报  2020-08-10 14:07:02  评论

    是的,社会不缺种花生的,简直浪费人才。再说创业差不多就是渡劫,相比现在的烦恼那时会有更多的意想不到的甚至是毁灭性的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0 19:21:52  评论

    评论 循环变换 :大家说楼主不要辞职是从楼主的利益来考虑的,至于教育方面的人才,其实是不缺乏的,想做小学教师的本科生有一大堆。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时间会走2019 时间:2020-08-10 14:06:53
  开个培训班不错的,其他创业就算了吧,十创九死,楼主慎重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ooleo 时间:2020-08-10 14:18:55
  根据工商登记注销数据,新注册企业貌似3年内没有注销的比例只有千分之七,我觉得今年在内的统计数据,可能更夸张,个人估计千分之三左右,也就是出来创业成功的几率大概只有千分之三,楼主可以评估一下你自己,是不是在身边人中算出类拔萃的那千分之三,实际上你可能要千分之一才行,因为很多能力达到千分之三的也死了,活着的其中千分之二有时候是运气或者背后的后台,恕我直言,在经济开始明显衰退,而且中国经济进入下降趋势的漫长周期的初期,你选择这个时间点出来创业,本身就说明了问题,除非你有过硬的后台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0 19:17:23  评论

    评论 gooleo:有点道理。
  • 南药卤蛋: 举报  2020-08-11 22:59:27  评论

    天呀,还好不看数据,看着想创业都吓死,千分之三呀,除非是万里挑一的精英人才创业才有机会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职场白骨精小姨妈 时间:2020-08-10 14:24:29
  第一次知道,当女老师还这么累的,我一直以为老师寒暑假双休爽歪歪。如果要辞职创业的话,建议不要做那种本金很大的。你是老师,利用自身的优势,开托管和课外辅导,那个也很赚钱的,而且需求量大。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0 19:15:25  评论

    评论 职场白骨精小姨妈:有一句话叫做苦乐不均,并不是所有的女教师都是这样的。
  • 上瘾入骨Z: 举报  2020-08-11 15:37:22  评论

    女教师都是辛苦委屈的。不但忙得很,回家又没人陪,很累好像上学一样的
剩余 1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attle_0311 时间:2020-08-10 14:36:05
  楼主很有能力,也同情你的遭遇,你应该是工作上的拼命三郎。没有做过农村老师的人,其实是无法体会教师这行的苦涩与艰辛的,尤其是中层骨干确实辛苦,既要到一线上课,又要管好具体学校中心工作和线上工作,如学籍管理,姓名和身份证不能有丝毫错误,否则麻烦无穷。迎检是常态,有时间刚刚拿着备课进堂,一个电话:领导来了,快到会议室迎检!随便一耽误,就是一、两节课就废了,真对不起学生。最后还是建议:不要离职,一旦没了来源,生存的压力倍增。
  • 青青的868: 举报  2020-08-13 00:33:49  评论

    我女儿的班主任是学校的教导主任,已经快退休了,虽然她很负责但是精力有限,上着课还经常有电话,所以班级名次倒数第一
  • 耐克新百伦代理: 举报  2020-08-17 22:58:00  评论

    评论 青青的868:上课不应该是关机或者不带手机吗?这是负责任的?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西夏云天 时间:2020-08-10 14:39:49
  要自己创业,却在网上说这么理由、理论,意在何?你是要获得网民的理解?同情?支持?——没用。要自己创业,就豁出去一搏,没那么多啰嗦。
  身边见,敢于退公职而自己创业者,成功者多多,但需要顶风冒雪、吃苦担风险。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0 19:12:51  评论

    评论 西夏云天:不懂装懂。
  • 南药卤蛋: 举报  2020-08-11 23:01:11  评论

    评论 阿拉善1111:不懂装懂。慎始慎终,这编内有职称的老师,比一般成功的老板钱多呀,这个月好象又要增加工资了,高级老师就工资早有过万的了,加下其它绩效哂的一年25万以上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ongwayTY 时间:2020-08-10 14:54:45
  今年的疫情让大家都看到了体制内的好处,还是建议你三思而后行,前面有人给了个建议挺好,好死赖活的在岗位上待着,无原则问题谁都动不了你,只要别动你的钱,别动你的人,一切都忍者。好处肯定没你的,但烦事你也躲得了。检查有时候就是检查,无其他任何意义,经常做的恶心,做的,查的,都知道是假的,但都必须去做。我们社会就这般没办法。不建议辞职!
作者:ty_乘风踏浪507 时间:2020-08-10 15:03:49
  楼主还是不要幻想从农业上养猪上赚钱了,国家目前鼓励培养大公司收购农田形成规模化,专业化农场,养猪也是一样的,说白了就是扶大限限小,大资本在政策,项目资金补助都会有扶持,有些不靠主业赚钱,就靠政府补助扶持赚钱,你怎么竞争?粮价为啥一直赚不到多少钱?去年为啥禁止养猪养鸡,本质就是为这个规划服务的。
我要评论
作者:ty_乘风踏浪507 时间:2020-08-10 15:21:19
  目前情况急迫,允许摆摊,允许养猪,但情况好转呢?随时可以再变。就算你干这俩种暂时赚钱了,也是暂时的,不长久,情况一变,怎么办,毕竟楼主年纪也不小了,没多少时间重来。楼主在单位也没必要太操心,目前这种教育体制下也教不出啥人才,啥事能对付过去就行。校长不合理的要求不用搭理他,他还真不能把你咋样,过分就让他当众难堪一俩次,保证他下次不敢找你麻烦,不要怕别人笑话,相信是非曲直自在人心。楼主不如把精力放在怎么把有限的工资让自己和家人生活的更有意义上来让自己的生活多彩些,比如爱好,旅游。或者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不过楼主在农村学校,教的好不太容易出名。
我要评论
作者:尕音 时间:2020-08-10 16:00:08
  我还是很理解你的心情的,可我觉得很难,这年级也有点不尴不尬的,今年又不景气,。
  • 上瘾入骨Z: 举报  2020-08-11 16:17:59  评论

    在这样的年纪,大家都自己想要的到底还是什么。但以今年的行情来看,哪一行都会遇到困难的。所以都得去克服
  • 橙了个子: 举报  2020-08-14 01:09:23  评论

    你说的这个我觉得不对,什么年纪不年纪的,你看不看看陶华碧啥时候开始干的
我要评论
作者:秋叶随风飘飘 时间:2020-08-10 16:25:29
  辞职需要勇气也需要后路,如果真的想好能够承担最坏的后果,改变也未必就是坏事。
作者:pr220 时间:2020-08-10 16:38:39
  喜欢楼主这样有正义感的人,和我一样是耿直性子,眼里容不下丑恶。
作者:睿之轩黄律师 时间:2020-08-10 16:50:50
  我不少同学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楼主可以再稳一稳,可以边上班边做生意!生意稳了再彻底辞职,主要今年大环境并不好,不太适合创业
作者:shijh123456789 时间:2020-08-10 16:52:59
  现在创业不是好时机
  • 上瘾入骨Z: 举报  2020-08-11 15:35:10  评论

    如果说想创业,现在必然不是最佳时机。可能现在选择创业的人会倒闭,也说不定对吧。所以我很认同你的思想。
我要评论
作者:树树常青 时间:2020-08-10 16:57:34
  楼主,我就想问问你说的花生秧玉米秸秆的事。咱俩加个微信,跟我说说呗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10 17:29:14  评论

    本地有养殖户,处理后卖给他们。我联系了几个外地的,运费太贵,你可以到贴吧去看看,那里有不少信息。
  • 树树常青: 举报  2020-08-12 15:09:52  评论

    加个微信详细了解一下行吗楼主,我的370511536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1一杯清茶1 时间:2020-08-10 17:22:08
  心疼楼主!遭遇类似五莲教师杨守梅。现在的教育真的病的不轻!教学基本成了副业,应付各项检查、各项活动成了主业,当校长有几个是靠能力上位的?中国教育在不改革真的完蛋了。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10 17:27:33  评论

    没那么严重,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0 19:07:28  评论

    评论 一帘风月闲G :各地方的情况不一样,你也是管中窥豹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zwnl 时间:2020-08-10 17:57:06
  创业的可以来关注一下www.dzdshiruyi.com
作者:tianyaer20200508 时间:2020-08-10 18:22:01
  佩服楼主的勇气和正义感,但我只有廉价的加油送给你。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142855926 时间:2020-08-10 18:28:14
  一点也不傻
作者:阿拉善1111 时间:2020-08-10 19:22:13
  评论 循环变换 :大家说楼主不要辞职是从楼主的利益来考虑的,至于教育方面的人才,其实是不缺乏的,想做小学教师的本科生有一大堆。
作者:ty_ipconfig 时间:2020-08-10 19:26:33
  外面的世界,并没有你想象那么好。
  建议可以不辞,利用课余时间忙,上轨道之后,你再决定辞不辞
作者:海绵宝宝LAI 时间:2020-08-10 19:31:49
  不简单啊你
作者:敲你头2020 时间:2020-08-10 19:32:03
  不喜欢老师,是厌恶的程度,仅仅只对少数还称得上教师的人有敬佩之心。因为这个职业已经是个坏名词,绝大部分老师变坏了,只少数老师还在坚守良知。就像楼主这样,有些老师已经坏透烂透,比如教师玩女人,玩女学生,收家长好处,开学习班,本该是社会的道德模范才能教好孩子们,却表面一套背后一套,搞得教育行业乌烟瘴气,人见人怕。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heheokno 时间:2020-08-10 19:32:41
  不辞职,不做教导主任行不行?
  创业如果是搞农业,真心太难了,现在人工成本太高了,而且农村还没有多少劳动力,再说产品销售是非常难,没有市场的洞察力,以及足够的人脉经验,难以成功。想要创业,只能做好长期的坚持的准备,才有可能会成功。
  我这个人也是犹犹豫豫,感觉成不了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10 20:20:14
  网络上,舆论方面,对老师很不友好,我在农村,我所接触的老师,除了极少数,其他的都挺好,对学生很负责,农村的,办培训班是不允许的,管的很严,也没有在外面带课的,好多家长课后不能辅导孩子作业,都是留在学校老师义务辅导的,我们差不多从开学到考试,每天下午都要延长一个小时,辅导部分同学写作业,去年国家出政策学校课后辅导可以收钱,我们也没有在学校推广,老师们还是义务辅导,觉得这就是自己应该做的,我们单位年纪最大的老师,老是说我们,你没有把学生教好,就是你的问题!
  我们成绩压力没有那么大,但是老师们还是把成绩看的比命重,评优评先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农村学校学生流失严重,生源减少,努力想保住学生,保住学校。
  • 樱花2008007: 举报  2020-08-10 20:47:34  评论

    我接触的老师,大部分都很认真负责,只有极少数很差。每个行业都有一些渣子,不要把渣子固定在某些职业上。很讨厌职业歧视以及地域歧视~~~~~
  • lh452261: 举报  2020-08-10 22:06:22  评论

    有能力的老师都辞职了,现在教育战绩非常缺人材,我们那小县城,前天我妹说想让她女儿上幼师去,因为她们那学习不咋的的学生都考上当老师了,听了感觉这是中国教育界的悲衷呀,当初我们考上师范,尽管是从初中考上的,可那些师范生可是当时的学霸呀。出来教小学或初中是没有问题的。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zhangsan30 时间:2020-08-10 20:25:30
  小破城市吧,主要靠人脉。辞职创业不好做。
  教师可以自己做培训班。去上海吧,一小时一对一在800-1000。大城市凭能力。
  我在苏南小县城创业做培训,可以交流。

  • 老马TIAN20192020: 举报  2020-08-12 18:15:31  评论

    培训是年轻人干的。大城市的培训机构老师流动的厉害。大机构的女老师一般都是211、985毕业的,干不到三、四年的。 我徒弟的女儿在一全国连锁的大机构干,工资很高,很辛苦,后转行了。
  • zhangsan30: 举报  2020-08-13 08:23:22  评论

    评论 老马TIAN20192020:有能力都自己做。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楼主一帘风月闲G 时间:2020-08-10 20:36:48
  我可耻的妥协了,下午的结果,和其他老师商议后决定,一切结束在内部,他调离工作岗位,上面另派人接手工作,教师会道歉,至于我所担心的穿小鞋什么的,领导表示绝对不会发生,当然我的辞职报告打回,不予批准。当然,如果我想换单位,领导愿意去给我申请。

  比我大的那个姐姐说,他做出这种丢人事,自己肯定不敢声张的,不必担心他找事情。咱们这样做,也是保护他,家里的男人都不知道,要知道了,都是不好惹的主,打他一顿,下个黑手什么的那是肯定的!
  其实,他工作能力毋庸置疑,除了……
  罢了罢了,
  我老公今天让我体验生活,他妹妹的服装摊借我一晚,我在广场摆地摊,从七点开始到现在,身上被蚊子咬了十几个大包,卖了三件衣服,挣了十五块钱,买了一把扇子三块,我吃了一碗炒酸奶,八块,现在打完字了,我收摊了,生活不易,且行且珍惜吧……
  也谢谢各位的宽心……
  • 我不是八贤王: 举报  2020-08-10 20:45:36  评论

    这就对了,在职你也可以做点什么嘛
  • adadong006: 举报  2020-08-11 09:26:38  评论

    楼主放弃创业了吗?真是个好消息,教育界需要楼主这样的教师。希望能不忘初心,好好把学校搞好。争取做好好校长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有趣的猫2020 时间:2020-08-10 21:00:52
  楼主这么多荣誉证书不如趁现在全部一万一张出手先换几十万当做原始资金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负时光2019 时间:2020-08-10 21:53:43
  你不后悔死问我,我们这里提前招乡村教师,高考成绩比本一高40多分才能录取。人家都傻B吗?你工资不高,但房价也便宜啊。
  而且教师工资确实在提高。我们这里今年又加了。也许你养猪比教师钱多,但你想想以后。
  我同事女儿今年也考取了教师,高兴程度不亚于考取211。
  • lh452261: 举报  2020-08-10 22:35:54  评论

    各地经济水平不同,有些地区老师工资确实很低,我20年前辞职的时间工资是240元,我的学生打工一个月都有几千块,回老家坐飞机。女孩家当老师有份稳定的工作再找个比自己条件好点的婆家,也是挺不错的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1 05:45:00  评论

    评论 不负时光2019:相信你说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h452261 时间:2020-08-10 21:57:14
  我和楼主一样,正规师范毕业,国家分配工作。不过要比楼主大近20岁,比楼主早离职20年,(2000年离职,当时真的需要勇气的)现在已经退休,支持楼主勇敢的辞职,做为学姐,我也有言忠告:辞职了一定要交社保,就是自己交也要交,我是受益者,辞职后,自己交社保,50岁退休,档案交到社保局,把教学的工龄给我加上,这样有30年的工龄,现在一个月拿3200多的退休金,如果没有后来的社保我想教学的工龄可能就白搭了。老了有工资有医保是非常重要的。我先生和我一样,他要到60退休,也会有退休金,还一定会比我的多。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钢铁小肥羊 时间:2020-08-10 22:04:52
  领导说的话你也信?有机会就想办法当校长吧!当了校长你就明白了!创业,不太适合你!你太容易相信别人说的话!
我要评论
作者:不负时光2019 时间:2020-08-10 22:06:00
  怕个屁,越是体制越不要怕这种鸟人,这种人下去后谁敢帮他说话,谁敢帮他给你小鞋穿。人走茶凉。
作者:自说自话2020 时间:2020-08-10 22:18:41
  楼主,你说的一切我都深有同感,各种应付,各种形式主义,太多了,学校都不是一方净土了,老师的时间根本不是花在教学上,没玩没了的写资料,而且我这边还要求手写,怕老师偷懒,还有各种网络课程。穿小鞋的事情也是到处存在的,我比你大,咱们工作时间差不多,以前很想好好把老师做好,觉得学校单纯,学生单纯,可是后来发现完全不是这么回事,有时候面对形形色色的同事,有时候面对无药可救的学生的时候,一方面要委屈求全,另一方面还接受上面的指责,所有问题都是老师承担,领导不会直接管学生,而是给老师施加压力,现在学生说不得,管不得,有时候学生说难听话,你当时批评后,还要心平气和上课。我周围职业病的同事很多,好几个都有腰椎间盘突出,还有一个在办公室的时候都不能坐着,得用两个凳子支起来,趴凳子上写教案,备课。我一点都不夸张,都是心酸,比我辛苦得人很多,比我有能力的人也很多,可是我却怎么也不想再坚持下去。有时候看到他们不厌其烦对做着年复一年的时候,我由衷地佩服,可是我调整自己十几年了都融入不进去,我想做的是能看到认可,看到希望的时候,起码付出跟收获成正比的事,而不是这样时间浪费在很多毫无意义的事情上,我怕跟社会脱节。
我要评论
作者:菊你夫人 时间:2020-08-10 22:23:32
  不是开除吗?怎么变成调离岗位?
作者:自说自话2020 时间:2020-08-10 22:26:19
  你很优秀,起码这些年做事兢兢业业,问心无愧,有能力的人在哪儿都不会混得差,也许别人跟你说的都是对你好,我周围人也这样说我,老了怎么样怎么样,可是我知道的是我这十几年不开心,别人需要的不是我所需要的。我做不到跟他们一样。
  这些年我很努力很努力做些工作之外的事情,也算是有了些 成效,很多人都说之前打算下海的人最后都后悔了,但是我试过后发现我不是那些人种的任何一个,我是我,我自己,我代表不了别人,别人代表不了我。
  你说你们已经承包了地,这点跟我这几天的想法很相似,我昨天跟一个朋友打电话,他已经承包了地了,然后明年养牛,我听了很有信心,他也是个风一样的人,本来上的是一个很好的大学,快大四的时候觉得自己有要想做的事情,跟校长要求退学了,他说他是他们学校第一个要求退学的人。想做什么事就顺着自己的心,寻求认同感你也只是大部分人的一员,想做不一样的成绩就做个不一样的人。
作者:自说自话2020 时间:2020-08-10 22:32:27
  没有一条路能让所有人得到幸福,记得这是很多年前我一个同学的qq签名。
  想做老师的,必须是哪些人,没有野心的,能随大流的,心态平和的,不较真的,还有就是家里条件好的,能解决结婚需要的房子彩礼,父母能靠自己养老没大问题的,不要指望老师的工资买房结婚养孩子养老,家里条件达不到的就要接受让孩子让老人和自己标准降低 的准备,或者说女孩子嫁给条件特别好的婆家,一切问题就解决了。
  • 阿拉善1111: 举报  2020-08-11 05:51:45  评论

    评论 自说自话2020:未必吧
  • 南药卤蛋: 举报  2020-08-11 23:18:37  评论

    这层主是要求有多高呀,教育这块现在跟公务员待遇差不多了好吧,也就是达到平均线了。象我们这边平时打工的1800,教师最差的5000初级,高级的1万多工资,加上绩效补课,考试,游学哂的一年25万左右是有的…………应该说教师是最早达到小康水平的。全国6亿收入不到1千的人,情何以··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自说自话2020 时间:2020-08-10 22:34:00
  如果自己对现在的工作还有留恋,那就要学着厚脸皮,他们随便怎么弄,你只要不犯错误,他们不能拿你怎么样,或者你调个学校,只要你不当回事,他们没办法你。
作者:一惊一叹 时间:2020-08-10 22:35:51
  佩服楼主,若为自由故,金钱名利皆可拋!现在最混乱的圈子,官僚届,演艺界,教育界。。清流都被挤兑出去了
我要评论
作者:e_zan 时间:2020-08-10 22:49:00
  站在这个山头看另外一个山头,总觉得自己的山头不够高,然后下到坡底再重新爬另外一个山头。很多人都是下了山再说,也不知道下一个山头到底能不能爬到山顶。折腾吧顺着还有力气。
作者:捧雪填井1 时间:2020-08-10 22:52:56
  我也是个教师,高中物理。
  我老爸就是教师,六十年代从农村提拔起来先当民办教师后转正公办。
  所以我九十年代初考入国家教委直属师大物理系。
  我会教书,讲物理基本不会遇到磕碰的问题,
  而且擅长图解物理。
  而且全校,不应该说全县,只有我一人能读懂美国大学物理书,
  我花了一个假期读完美国高中物理教材:原理与问题。
  又花了一学期空余时间读完美国大学普通物理。
  全是砖头一样厚的英语书。
  我其实爱学习。
  我的文笔还可以,
  这个网址打开就是我写的骈体文,(https://bbs.meyet.net/forum.php?mod=viewthread&tid=532649&extra=page%3D1)

  但是由于我只是书呆子不会来事,
  混得那叫一个惨。
  具体有多惨,我都不好意思在这说。

  不过我已经不想折腾了,
  我已经知道这个体制完全不可能给我施展才华的机会。
  我老了。
  混到退休。
  • lh452261: 举报  2020-08-10 23:05:03  评论

    层主物理老师,汉语言文学又那么好,厉害??厉害??
  • 捧雪填井1: 举报  2020-08-10 23:08:37  评论

    评论 lh452261:我从小学习方面就比较聪明。我上小学写的作文我老爸经常用作初中课的范文。
剩余 1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乡村闲人rj 时间:2020-08-10 22:56:50
  我有个做老师的朋友讲过一个故事,说的是前些年银行效益好的时候,有个老师找关系调到银行去工作,过了几年又调回学校,工作比认真多了,被评为先进,她私下告诉大家,到银行几年,亲戚都得罪光了,有揽储任务,平常上班对待客户也是小心翼翼的。所以她后来回到教育岗位,分外珍惜。什么地方都一样,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纷争,就看自己怎么应对。
  • ty_乘风踏浪507: 举报  2020-08-10 23:31:56  评论

    银行,邮政底层都不好混,各种任务摊牌,不过也比社会上打工强,最多被领导批评,工资被扣些,在哪底层都难过。
  • wwhh8888: 举报  2020-08-18 17:40:07  评论

    银行是企业,学校是事业,能这样调来调去的,关系也不一般,另外就是,在银行做了几十年和在学校做了几十年的待遇肯定是不一样的,我是学经济(211金融专业)的,同学都在银行里,目前年薪基本50万起步,基本是支行副行长以上的了;我选择了教育,20年过去了,年收入扣掉5险一金能有7、8万就不错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捧雪填井1 时间:2020-08-10 23:05:18
  @乡村闲人rj 2020-08-10 22:56:50
  我有个做老师的朋友讲过一个故事,说的是前些年银行效益好的时候,有个老师找关系调到银行去工作,过了几年又调回学校,工作比认真多了,被评为先进,她私下告诉大家,到银行几年,亲戚都得罪光了,有揽储任务,平常上班对待客户也是小心翼翼的。所以她后来回到教育岗位,分外珍惜。什么地方都一样,有人的地方就会有纷争,就看自己怎么应对。
  -----------------------------
  我有个亲戚,八十年代初顶招接她老爸的班当乡镇初中老师,边教书边看书学习,教语文,我老爸带她。结果她老公在农村信用社工作把她也转过去。前几年听说她早已买断工龄退休投靠她女儿在海南,她老公因为当个小领导涉及经济问题也被停发工资很多年了。
作者:kingdeewjb2020 时间:2020-08-10 23:06:22
  说句不好听的,别介意啊!你是吃饱了撑的吧? 放着安稳日子不过,做什么生意? 你当每个人都是马云呀? 你退休了,再折腾也不迟,实在憋不住了,觉得自己能量要爆炸了!不行了,等不了了,。。。。,那也还是劝你,别裸辞,留条后路还是要的,毕竟你不是还有两个孩子,万一干杂了,生活不能受影响
  • 一帘风月闲G: 举报  2020-08-10 23:17:42  评论

    是实心话,谢谢你。 我辞职报告已经被退回来了,我也拿走了, 父母今天也教育我了, 我再也不胡折腾了
  • 华注: 举报  2020-08-11 14:50:43  评论

    评论 一帘风月:马云的成功也不是偶然的,人家父亲在浙江省相当于副省长级别的人物,一般的普通老百姓也没有这方面的资源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捧雪填井1 时间:2020-08-10 23:12:11
  我觉得楼主要好好冷静下。当今国家经济形势严峻,面临空前的压力,说不定要打仗,所以还是稳妥要紧。能在体制里干好不一定会混社会。三思而后行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华山之钻 时间:2020-08-10 23:19:15
作者:桑桑的麻2020 时间:2020-08-10 23:19:18
  这个社会呀!把好端端的人都要变得更他们一样三观扭曲,否则就无宁日。哎。

作者:边走边看Z 时间:2020-08-10 23:24:00
  我做了差不多24年老师了,总结下来就是腰杆子不硬做老师会非常难受。什么叫腰杆子硬?简单说就是不怕下岗又不缺钱,教学凭自己良知去做事,不想做的虚活杂事一律不做任学校随便处置,这样才能享受到教学的乐趣。我也是近几年才过上这样的日子,真的是非常痛快。因为我早已搞好了退路,开了两家店,生意收入是工资的十来倍。所以我奉劝你还是要等到副业转正的哪一天,再考虑要不要辞职吧。不要辞职了再去创业,那九成九会很艰难。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20200505 时间:2020-08-10 23:43:37
  辞职干啥,我之前也是老师
作者:20200505 时间:2020-08-10 23:44:47
  同情你,大部分都在对上打杂
作者:kingdeewjb2020 时间:2020-08-10 23:57:24
  楼主不好意思,没看全你前面说的辞职的原因,抱歉<(_ _)>,
  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想辞职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不到万不得已,还是继续干吧,今年各行各业都不行,不是好时候,你可以副业同时做,别直接辞了,太可惜了,你要是辞了那真是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了!
  学校里的事情目前已经这样了,你要想好策略,不能一味忍让,一个好汉三个帮,你要干下去,也要笼络一批人,再有人欺负你们,你跟他们一起斗呗,你既然辞职都不怕还有啥怕的,大不了老娘不干了这种气魄拿出来,别受他们的窝囊气,

作者:桃之夭夭0427 时间:2020-08-10 23:59:22
  目前教育界确实要整顿一下领导层的风气,广大人民教师都是有职业操守的,无奈像楼主这样有教学能力的人却是被逼无奈离开,我们的孩子怎么办?
作者:尘间客3 时间:2020-08-11 00:07:03
  支持您,现在虽然行情不好。但是机会还是有的。
作者:wr79107 时间:2020-08-11 00:09:50
  辞都辞了,说啥也白扯。当老师,应该没教过历史,现在闲下来多读读。。。。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6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