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摩托车刻不空缓

楼主:mz迷失在深圳 时间:2020-08-29 21:25:05 点击:49183 回复:711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开放摩托车刻不空缓
  世界上130多个国家,有几个国家是禁止使用摩托车的?以交通安全的名义,用一刀切的行政手段,禁止使用摩托车,这难道不是一种毒菜制度?请问有关部门,中国14亿人,有多少个人同意禁止使用摩托车?禁止使用摩托车,是否经过全国人民大代表大会开会举手同意?这些人大代表是否有询问过我们这14亿老百姓同意不同意?
  再看看现实交通状况,到处都在塞车,特别是在繁忙时间,到处都塞死了,不塞车半小时到一小时,基本上没有办法通过。
  越来越多的汽车,严重污染了空气,整个天空都是浑浊的气体,只有早上四点左右才干净了一点。到了早点五点,路上的车辆慢慢的多起来,空气又越来越浑浊。
  一个可笑现实的是,想去到一个地方,一个小时内,开车去和骑电动车去,都是一样的时间。汽车根本就没有一点优势。还要费油,还要停车费,还有其它乱七八糟的费,保险费,保养费什么的。
  安全?不见得开车就那么安全,每年,每月,每天,还不是照样有人死于交通事故下。以安全的名义禁止使用摩托车,是一个政府无能的表现,并不是为人民服务应该有的态度。
  开放摩托车,可以解决交通堵塞的问题,为人民出行更加快捷和方便,可以减少染污的问题,天空不再是迷雾重重,星星和月亮会出现在人类的眼前。
  开放摩托车,还可以增加就业,增加税收。
  甚至交通安全问题,可以建设专用的摩托车专用道路,在现有的路面上二边分别隔离出1.5米的专用道路就可以解决。而且可以要求出售的摩托车必须挂牌,没有挂牌子出售摩托车的可以罚款甚至拘留入狱处理。
  每个摩托车手必须考摩托车行使证,违反交通规则的可以扣分,罚款甚至吊销行使证,严重违反交通规则引起交通事故的,必须拘留入狱。现在到处都是监控摄像头,要解决这些问题都比过去简单了。

打赏

68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8次 发图:9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dsfxluo 时间:2020-08-30 03:19:05
  你想的太多了
剩余 2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秋水无忌 时间:2020-08-30 04:32:56
  也许有道理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ngmg 时间:2020-08-30 06:45:05
  摩托开放,飞车抢夺案件必然大增!长里程电动车倒是应当开放,既方便群众又减少阻塞而且又环保!
  • mz迷失在深圳: 举报  2020-08-30 09:28:51  评论

    天网系统已经很完善了,法律法规也很健全了,谁敢抢?再说现在谁出门在外还带钱包?有什么好抢的?别总抱着过去的眼光看世界。
  • 静默随缘: 举报  2020-08-30 10:11:09  评论

    面包及客货才是特等贼车,无论是投狗、偷孩子都很隐蔽,甚至有一伙贼还把夜里圈里的牛通过阶梯拽上平房顶推到下面的不熄火的车斗里,扬长而去。
剩余 1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龙虾嘛哈 时间:2020-08-30 08:00:39
  不支持放开,摩托车在路上乱窜,隐患非常大
  • mz迷失在深圳: 举报  2020-08-30 09:32:20  评论

    路上乱窜可能会有那么几个,开放的前提是,要有专用的摩托车道路,现在国家的机动车道比较以前已经发展了几十倍,只要在原有机动车道二边用水马隔离出1.5专用摩托车道路,即可解决问题。
  • 龙虾嘛哈: 举报  2020-08-30 13:14:45  评论

    评论 mz迷失在深圳:现在也有非机动车道好吧,有几个摩托车不乱窜的???你应该考虑大多数人接受不接受好吧,不是为了一小部分人,就贸然的要求增加社会运行成本。
剩余 2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NB_2008 时间:2020-08-30 10:00:39
  其实大家都清楚,摩托车和汽车只要遵守交通规则是不会轻易出事故的,就因为执法不严有法不依创收执法。支持摩托车合规上路!
  • 13358175: 举报  2020-09-02 14:13:13  评论

    明白人
  • waiwaidezheng: 举报  2020-09-04 13:58:52  评论

    我不反对摩托车合规上路,但是必须要修改交通法,不能因为摩托车的骑乘人员出现伤亡,就要求无违章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承担救助责任赔偿,就算只承担10%也不行。对于无理取闹这,必须予以严厉的打击,保障机动车驾驶员的合法权益!
剩余 2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不会放弃能改变的 时间:2020-08-30 12:51:35
  不支持放开,禁摩利国利民。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徐徐清风荣 时间:2020-08-30 13:27:36
  @mz迷失在深圳 :本土豪赏1个(100赏金)聊表敬意,点赞是风气,越赞越大气【我也要打赏
我要评论
作者:wangjie01983 时间:2020-08-30 14:07:56
  禁,懒政的表现。出事故多了,交通混乱了,是很麻烦官老爷的,还要担责。一禁了之,官老爷管的地方,最好什么非官方活动都没有。这就是禁的心态。其实,那些问题,严格规范,严格执法,公正公平,老百姓是没有多大问题的,是可以解决的。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沧海一瘪 时间:2020-08-30 15:57:53
  以安全为名义禁止摩托车是征服强大的表现
剩余 6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涵龟 时间:2020-08-30 16:58:00
  同意楼主
  • 冰___山: 举报  2020-09-08 12:34:06  评论

    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法定走机动车道呀,修个摩托车专用道干什么?电动车和摩托车的最大优势就是可以违章,楼主需要的大概是一种既可以在人行道和自行道上开,又可以在机动车道上开的特种交通工具。如果禁止摩托车走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试看还有几个人会买摩托车?
我要评论
作者:此账号没名字A 时间:2020-08-30 17:01:47
  虽然我很想买摩托车,但还是支持禁摩政策。现在只是部分主城区道路禁摩,又不是一刀切。我个人更支持电动车出行。
  • 余生不饮烈酒: 举报  2020-09-04 19:27:00  评论

    评论 此账号没名字A:电动车充电烦死了。。。。。
  • ty_131490235: 举报  2020-09-05 10:54:24  评论

    我们这是新一线城市,除了市主城区禁摩,其他地方都可以开。我才刚买了一台专门接送孩子上下学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帆歌 时间:2020-08-30 17:15:51
  我在深圳走我觉得安全,回到乡下,县城,摩托车如飞蝗般乱闯,心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甲醇乙醇0733 时间:2020-08-30 17:17:47
  开放摩托车更堵
我要评论
作者:江海风雨 时间:2020-08-30 17:27:46
  想开摩托车,来我大江门生活吧,随便开,其实真的关键是管理问题
  • 零柒伍捌: 举报  2020-09-08 11:55:15  评论

    小县城一直都没有禁止,小县城交通不便,没有摩托真的寸步难行。但是一线城市交通便利,禁摩是明智之举。
我要评论
作者:拾月金秋 时间:2020-08-30 17:35:09
  骑摩托车的,有死亡率很高,肉包铁,,记得初中老师说,建国第一批买摩托车的人全死了,骑摩托车撞死的,,现在电动车限速30,摩托车能限速吗,
剩余 1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老马TIAN20192020 时间:2020-08-30 18:10:31
  78年,我们这里进口一批捷克产摩托车,厂里有十来个喜欢打猎的、好玩的青年人买了。不到两年,摔残废了两个,其他人都不骑了。
剩余 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塔推了吗 时间:2020-08-30 18:58:44
  没用的,一吨重的家伙,往往只运一个人,我们就是这样的经济,血汗工厂污染环境生产一些用品出口挣点美元,然后用美元买回石油被一小部分开车用掉污染环境,这就是我们经济。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fgg东西 时间:2020-08-30 20:20:37
  顶
作者:曾经沧海sy 时间:2020-08-31 06:00:14
  与什么政策无关,就是权力部门责任心的问题,世界上开放摩托车的国家不止中国一个,人家怎么了?尸横遍野?不是吧!中国恰恰难解决的就是权力部门的责任心问题。
  • 驾校老教练: 举报  2020-08-31 09:37:16  评论

    我反对摩托车。骑这个的的死的快。
  • 感谢戏梦人生: 举报  2020-08-31 10:57:26  评论

    对啊,用法律约束,严格执法就可以了,很多摩托车事故根本就是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然后责任部门不严格执法,就给人们造成一种这是摩托车的问题的错觉。这就是政府部门责任心的问题,什么事都是一禁了之、一涨价了之,这是懒政、怠政、不反思、不作为、不以人为本、不知行合一的具体表现!!!
剩余 2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心随我顾 时间:2020-08-31 08:52:55
  与楼主一样,同为公民,不过我希望主城区不要有摩托车。
  开放摩托车并不会减少汽车的保有量,相反会增加机动车的保有量,污染会更严重;
  摩托车的加速快和灵活性恰恰会导致某些人不守规矩,会加大拥堵;
  摩托车加速快,行驶速度也不慢,成本确定相对于汽车低,看看那些鬼火少年,他们是要代步么,他们要炫,要速度,出事故的几率特别高!
  最后,前一段时间国家要求,电车和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帽,怨声载道,仅仅一个正常的安全举措就以各种理由不执行,你还指望这些人能本本分分的骑行在摩托车道?搞笑呢!
  • 13358175: 举报  2020-09-02 14:27:16  评论

    去看看台湾的现状,一个包容各个方面的政府,一个民选的政府,一个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免签证的政府,摩托车只有比中国大陆多,难道台湾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吗
  • 心随我顾: 举报  2020-09-02 15:40:56  评论

    评论 13358175:呵呵哒,这么说吧,我要是拿台湾和中国比属于政治错误,不同一级别;拿浙江省广东省和台湾比都算是以大欺小欺负你呢!你用什么来比?不说别的,沿海地区随便抽个江苏,是不是完爆你?记住,省要和省比!
剩余 14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alex0755 时间:2020-08-31 09:19:30
  摩托车只是一个很小的方面,中国有太多跟其他地区不同的地方了。这是“特色”
我要评论
作者:夜总会打手1 时间:2020-08-31 10:17:23
  咱很多事都是瞎办,比如禁摩,真禁了么?实际没有。为何没有?目前大部分电瓶车都超标,属于摩托,满大街跑,你说禁了么?
  所以楼主提的是个伪命题,不存在的事。
  我成都,JC们也清楚这瞎规定没法执行,法规生效的头几天路口装装样子,查查电瓶车,电视台报道1下应付1下,之后我就再没见查过电瓶车了,查油摩倒是一直有。
  所以楼主你就买辆电瓶车骑骑好了
  • rfhd: 举报  2020-09-06 13:11:43  评论

    评论 夜总会打手1:很多摩托车烟太大,比汽车还难闻
  • chaxeingking: 举报  2020-09-08 13:11:00  评论

    电瓶车为了节约成本,普遍刹车系统都是滥竽充数,所以才会要求不得高于30,走非机动车道,但是实际看看,有几个电动车是低于30的时速的。又有几个电动车是规规矩矩走非机动车道,斑马线后侧等红灯的?再反观摩托车,鬼火少年是一个特定的人群,这批人普遍没有考取摩托车驾驶证,安全意识也普遍淡薄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cy1233 时间:2020-08-31 10:26:22
  等哪天把汽车、摩托、电瓶车、自行车的关系理清了,搞规矩了,再来谈开放吧!
  自行车:电动车是真快,要是来多个摩托车,我的小心脏会时时受不了,哎,我绿色出行,不管你们了;
  电动车:现在这样挺好的,偶尔还能到马路上去过把瘾,超自行车最爽,就是见不得比自己快的!千万不要来摩托,那我的优势就荡然无存了!
  摩托车:哥最快,想去非机道就去,不想去就呆机动车道,最讨厌别我车的傻X小汽车了,自己大了不起啊?
  小汽车:最看不得两轮的,电动车最嚣张,突然冲出来还看不见!还有摩托,知道自己肉包铁么?穿的比谁都快,要是真和你认真,违章数都要超过我几倍,没人和你认真而矣!
  • 海子哥2014: 举报  2020-09-01 10:44:34  评论

    确实如此,把关系理清了再放开不迟
  • 钱光祖: 举报  2020-09-04 21:37:03  评论

    人行道是废了?!行人呢?人行道上靠边走都心惊肉跳。一句话,不作为,你没法。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感谢戏梦人生 时间:2020-08-31 10:53:35
  @龙虾嘛哈 2020-08-30 08:00:39
  不支持放开,摩托车在路上乱窜,隐患非常大
  -----------------------------
  不是有法律吗?放开后,严格执行法律不就是了?汽车事故更多,为什么不禁汽车呢?不要因噎废食好不好?
  • 曾经沧海sy: 举报  2020-09-02 19:57:37  评论

    句句说在理上!
  • 感谢戏梦人生: 举报  2020-09-03 09:16:20  评论

    评论 曾经沧海sy:谢谢支持!现在我们的管理部门所谓的管理就是涨价和禁止,这样我感觉就是懒政的行为,不思考、不从群众利益和现实情况出发, 这样简单粗暴的政府行为和现在所提倡的“放管服”政府是背道而驰的!
我要评论
作者:感谢戏梦人生 时间:2020-08-31 10:58:35
  用法律约束摩托车,严格执法就可以了,很多摩托车事故根本就是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然后责任部门不严格执法,就给人们造成一种这是摩托车事故多的错觉。这就是政府部门责任心的问题,什么事都是一禁了之、一涨价了之,这是懒政、怠政、不反思、不作为、不实事求是、不以人民为中心、不知行合一的具体表现!!!
我要评论
作者:振风宝剑 时间:2020-08-31 12:21:21
  除了重庆这种山城,禁摩是对的,南方飞车党太可怕了。电瓶车放开并加强管理才是必须的,只是在管理标准上应以监督为主,而不是以限制为主。老百姓毕竟需要交通工具,现在的城市格局自行车已经无法适应了。
  • 13358175: 举报  2020-09-02 14:32:39  评论

    飞车党多只能证明当地的ZF部门没有干正事,别的地方没有摩托车吗,证明没有飞车党的,最主要的是因为南方的两极分化,造成很多穷人没有办法生活下去才去犯罪的,ZF应该多想想为什么
  • 介是为什么呢: 举报  2020-09-02 15:32:17  评论

    我国台湾摩托车王国,咋没见飞车党横行了?以前人法制意识淡薄才有飞车党,现在不会了。90年代车匪路霸横行,现在呢?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盐沫大海 时间:2020-08-31 13:33:09
  都不买汽车了 经济就挂了
作者:隔壁老李2020 时间:2020-08-31 13:51:24
  小排量摩托车是必要的
作者:斜陽漸遠 时间:2020-08-31 14:35:45
  这点应该学越南与湾湾,湾湾越南的摩托车满大街在跑。。。。
  • 海子哥2014: 举报  2020-09-01 10:48:33  评论

    不禁摩GDP怎么办?现在小车那么多,如果再放开摩托车,事故绝对少不了
  • 哥是好哥: 举报  2020-09-08 18:25:26  评论

    弯弯和猴子的经济体量,人口才多少,中国要是放开摩的,现在那玩意又便宜,搞不好一人一两台都都有,那玩意不堵都不现实。再说了那玩意近距离跑跑还行,中国的城市,东西十几公里的比比皆是,充一次电能跑几次?所以还是发展公交系统最合理
我要评论
作者:讨厌的心情i 时间:2020-08-31 15:23:37
  楼主,我问你世界上有几个国家像中国这样纵容电动自行车横行的?不要得了便宜还卖乖。就算是摩托车也是放纵的多,电子眼都不会抓拍摩托车。
  如果按照你说的开放摩托车,那么把电动自行车禁止了。你觉得哪个老百姓接受哪一个?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历历君 时间:2020-08-31 15:43:02
  刮风下雨怎么办?
我要评论
作者:libyuyang2 时间:2020-08-31 19:38:52
  电动自行车已经对摩托车基本具备替代性了,在价格、能源、环保等方面电动车还更好一些,因此不支持大规模恢复使用。不过也不用严格禁绝,毕竟一些地方(山区、草原)和一些行业也还是使用摩托车更好一些,只需加强管理即可,所有摩托车必须上牌,骑行者必须有驾照。
我要评论
作者:中国梦想锈 时间:2020-09-01 08:28:14
  因噎废食,何其多也。
我要评论
作者:czytpcs3 时间:2020-09-01 08:39:28
  路过
作者:翱翔er 时间:2020-09-01 11:56:07
  买了还不让骑?不让生产不就完了嘛,
我要评论
作者:ty_安静而悲伤 时间:2020-09-01 14:06:59
  拉倒吧,说是禁摩,不还有大把摩托在跑。
  不过我觉得现在做的不对,如果不禁摩,而是严查摩托违法行使,骑摩托的人更少。只要经常在路上走的都知道,骑摩托还守法的很少,乱跑乱窜的倒是多数
楼主mz迷失在深圳 时间:2020-09-01 15:51:23
  大家都来看看,这是[自行车道]吗?这路是深圳市龙岗同富路,向东路,然后转到龙岗中心医院的路段。深圳龙岗交警特么的不要脸!居然在五月份的时候在同富路暗中埋伏,对我们底层骑电动车的老百姓进行罚款创收!本人就被罚款20元!而且投诉无效!听说你们又要扩大禁行路段了,你们就可以明目张胆地,合法合理地对我们老百姓罚款创收了吧!@深圳公安 @深圳交警 @深圳龙岗交警

  

  

  

  

  

  

  

  

  
我要评论
作者:eagli 时间:2020-09-01 16:06:38
  想的容易,权力不在你手里
作者:wwhh8888 时间:2020-09-01 16:15:06
  大马力、大容量的电动车就行(比如时速50,总里程200公里的)就可以取代了,前提是先把自行车专用道修好!当然对经济的刺激性没有汽车的十分之一多
作者:ty135962096 时间:2020-09-01 16:20:54
  老爷的胃口是银子,摩托那仨瓜俩枣怎么够
作者:路边一小白 时间:2020-09-01 17:10:08
  支持禁摩,拒绝被楼主代表
  • mz迷失在深圳: 举报  2020-09-01 18:20:08  评论

    我没有要代表你,我只代表我身边所有骑电动车的朋友,同事,不可以吗?请问那些坐在人民代表大会堂上的人,是谁同意他们代表我们老百姓的?
  • 路边一小白: 举报  2020-09-01 23:35:44  评论

    你自己写的文字,动不动就拿14亿人出来说事,“这些人大代表是否有询问过我们这14亿老百姓同意不同意”,我就不用询问,凭什么你能代表14亿人去质疑同不同意。
剩余 7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退休老夫子 时间:2020-09-01 19:21:34
  停止摩托车,也就是不准摩托车上路,是不对的!因为老百姓并非家家都有小轿车,所以应该允许使用摩托车!这个道理很清楚的!再说,如果觉得摩托车上路有危险甚至影响交通,但影响交通的可能不只是摩托车,其他车辆并非没有!所以,还是不能因噎废食!
  • ty_游泳的鱼837: 举报  2020-09-04 17:32:04  评论

    2 3 线等城市未禁止呀,1线城市交通压力大,本来我们这边路以前没有专用道,现在一条道改为专用道,上下班堵死。关键摩托车也不走自己道。总是见缝插针。
  • 芥末女生2016: 举报  2020-09-05 12:19:40  评论

    如果非机动车道没有被划停车线,一大半都停上了机动车,还有一部分机动车慢吞吞的在非机动车上边开边找停车位,又有几个人愿意把车骑上快车道呢,自己的安全不是安全吗、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退休老夫子 时间:2020-09-01 19:34:11
  要想彻底禁止摩托车上路,不应该在已经买了摩托车的人身上打主意、作文章。而应该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那就是严格禁止工厂生产摩托车!命令这样的工厂转产,生产其他产品就是了!
  • 一个好人z88: 举报  2020-09-06 05:26:54  评论

    你这个思路厉害,想当年计划生育直接把女人逮着杀死,就没有超生的了哈哈
我要评论
作者:退休老夫子 时间:2020-09-01 19:48:06
  因摩托车速度比较快,容易出现交通事故,这可能是禁止摩托车的重要原因。但还是不能因噎废食,而必须加强交通管理,对不同车辆都要限制速度,特别是对摩托车更应该严格限制!严格管理!再有,开不同车辆的人肯定对这个问题的态度也不同!这就需要互相体谅了!
  • 野牧003: 举报  2020-09-08 19:55:40  评论

    9号一万出头的电动车,70到80公里,一万六左右的更有90公里
我要评论
作者:好过年 时间:2020-09-01 20:08:36
  电动车多实用,
作者:紫罗兰糖 时间:2020-09-01 21:35:08
  5G不安全禁了没毛病
作者:大傻黄飞虫666666 时间:2020-09-02 00:03:38

  《勇敢的心》
作者:大傻黄飞虫666666 时间:2020-09-02 00:12:53
  如果官方禁摩真是以安全,交通为前提,本人并不气愤。

  广州禁摩,应该与尽快收回地铁建设投资有关。

  很多地区禁摩,可能是某些当政狗官收了汽车商的好处。

  有些地区禁摩,纯粹哗众取宠,欺辱百姓。
  本人不想活时,必杀禁摩狗官!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傻黄飞虫666666 时间:2020-09-02 00:21:28
  每个人有选择交通工具的自由
我要评论
作者:大傻黄飞虫666666 时间:2020-09-02 00:23:58
  每个人根据个人的条件;需要,选择交通工具。这才是和谐社会

我要评论
作者:大傻黄飞虫666666 时间:2020-09-02 00:25:49
  每个人根据个人的条件;需要,选择交通工具。这才是以人为本。
我要评论
作者:恣西太后 时间:2020-09-02 16:05:48
  全世界都没有禁摩的。
  中国却大禁特禁原因有几:
  1是懒政
  2.是想大力推行汽车
  3.是政绩
我要评论
作者:曾经沧海sy 时间:2020-09-02 20:20:26
  @感谢戏梦人生
  用法律约束摩托车,严格执法就可以了,很多摩托车事故根本就是不遵守交通法规造成的,然后责任部门不严格执法,就给人们造成一种这是摩托车事故多的错觉。这就是政府部门责任心的问题,什么事都是一禁了之、一涨价了之,这是懒政、怠政、不反思、不作为、不实事求是、不以人民为中心、不知行合一的具体表现!!!
  =================================================================
  很赞同先生的观点,面上看,中国人啥都敢干,最不在乎规章制度。其实中国人最守规矩,我很少听说中国人在美国犯大案子,在美国许多惊心动魄的大案要案都不是中国人干的,美国警察说在美国的中国人是麻烦最少的人群。为什么在中国中国人反而不守规则了呢?
  特权,是特权在作怪,规则是谁最先败坏的,就是特权。在一个城市里,市长的车闯了红灯交警敢拦吗?有人说开车的是司机不是市长。如果市长不纵容,司机敢违规吗?
  当年高晓松酒驾被判刑,我说高晓松为中国的交通的执法作出了贡献,因为打那以后酒驾的确实少了不少,大家看到高晓松这样的名人被惩罚,知道要动真格的了。
  中国人有个特点,非常痛恨特权,一旦获得特权资源就忙不迭地使用,本人也是其中之一。
  有位学者是这样说的,中国人并不痛恨特权,痛恨的是在特权的格局中他(她)处于不利的位置上。
  只要消灭特权,权力持有者以身作则,中国的面貌马上上就会发生改变。
  • 速度比刀还快: 举报  2020-09-05 09:25:32  评论

    特权是不可能被消灭的。不要说国家了,就说一个企业,业绩最好的那个业务员,根本就不用遵守考勤制度,这其实就是特权。中国从古到今,特权从来没有消失过,一直存在。其实在外国,特权又何尝不是处处皆有呢?老百姓的孩子被拐卖了,几十年寻亲无果,你换成市委书记的孙子试试?
  • 巴特飞: 举报  2020-09-05 12:18:15  评论

    没有特权当官干什么
剩余 5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驾校老教练 时间:2020-09-03 09:21:32
  只有大城市禁摩。

  大城市想骑摩托想的夜不能寐的,多数就是潜在的劫匪。

我要评论
作者:余小鱼 时间:2020-09-03 17:01:48
  支持
作者:大傻黄飞虫666666 时间:2020-09-03 17:04:17
  大阪有望成为日本“第二首都”,将于11月举行公投
作者:Kramer007 时间:2020-09-04 00:03:12
  @心随我顾 2020-08-31 08:52:55
  与楼主一样,同为公民,不过我希望主城区不要有摩托车。
  开放摩托车并不会减少汽车的保有量,相反会增加机动车的保有量,污染会更严重;
  摩托车的加速快和灵活性恰恰会导致某些人不守规矩,会加大拥堵;
  摩托车加速快,行驶速度也不慢,成本确定相对于汽车低,看看那些鬼火少年,他们是要代步么,他们要炫,要速度,出事故的几率特别高!
  最后,前一段时间国家要求,电车和摩托车必须戴安全帽,怨声载道,仅......
  -----------------------------
  其实你说的对,国人如蝗虫,不配任何自由
作者:我在三峡 时间:2020-09-04 12:45:13
  @夜总会打手1 2020-08-31 10:17:23
  咱很多事都是瞎办,比如禁摩,真禁了么?实际没有。为何没有?目前大部分电瓶车都超标,属于摩托,满大街跑,你说禁了么?
  所以楼主提的是个伪命题,不存在的事。
  我成都,JC们也清楚这瞎规定没法执行,法规生效的头几天路口装装样子,查查电瓶车,电视台报道1下应付1下,之后我就再没见查过电瓶车了,查油摩倒是一直有。
  所以楼主你就买辆电瓶车骑骑好了
  -----------------------------
  成都上下班那个电动车和自行车厉害!
作者:东部临时工 时间:2020-09-04 12:46:42
  好的。开放
作者:世上无永恒 时间:2020-09-04 12:53:21
  城市禁摩利大于弊,农村禁摩弊大于利,支持城市禁摩,农村开放。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快乐大叔2016 时间:2020-09-04 13:13:08
  @大傻黄飞虫666666 2020-09-02 00:12:53
  如果官方禁摩真是以安全,交通为前提,本人并不气愤。
  广州禁摩,应该与尽快收回地铁建设投资有关。
  很多地区禁摩,可能是某些当政狗官收了汽车商的好处。
  有些地区禁摩,纯粹哗众取宠,欺辱百姓。
  本人不想活时,必杀禁摩狗官!
  -----------------------------
  问题是你不想活时,你知道哪个是禁摩狗官吗?
我要评论
作者:桃园子飞KF 时间:2020-09-04 13:14:29
  广东以前飞车党,开着摩托车抢劫。摩托车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你自己都说开汽车跟开电动车一个样,那就电动车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ochest126 时间:2020-09-04 13:18:36
  国内大多数地方是不禁摩的吧!另外这个帖子好像几年前就发过了,炒冷饭有意思?
作者:伊凡雷弟 时间:2020-09-04 13:22:22
  @mz迷失在深圳 2020-09-01 15:51:23
  大家都来看看,这是[自行车道]吗?这路是深圳市龙岗同富路,向东路,然后转到龙岗中心医院的路段。深圳龙岗交警特么的不要脸!居然在五月份的时候在同富路暗中埋伏,对我们底层骑电动车的老百姓进行罚款创收!本人就被罚款20元!而且投诉无效!听说你们又要扩大禁行路段了,你们就可以明目张胆地,合法合理地对我们老百姓罚款创收了吧! @深圳公安 @深圳交警 @深圳龙岗交警
  http://img3.laibafile.cn/p/l/318541635.jpg......
  -----------------------------
  这市容和东北俺们那旮瘩比,也没强多少啊。你对天发誓:肯定是在深圳拍滴。
我要评论
作者:fz觉醒 时间:2020-09-04 13:27:27
  摩托车创造的税收远远低于汽车创造的税收(一个交强险是最明显的表现) 而创造同等税收价值的摩托车占用的公共资源(包括公共道路、用于交通系统管理、建设、政府服务的公共财政支出等)反而比汽车还多 这么说吧 摩托车是让国家财政亏钱的交通工具 虽然汽车和摩托车都能创造税收 但两利取其重 虽然汽车和摩托车都要占用公共资源 但两害取其轻 横向一比较自然是汽车给国家带来的税收支出比更乐观一些 其次 从盗窃案 交通肇事案来看 摩托车的盗窃案要高于汽车(补充一点就是很多摩托车特别是国产摩托车造价低,法律层次也好、执法机关也好以及被盗的摩托车拥有者一般因摩托车价值不高基本都是流于形式的处理方式,找得到就找,找不到就放着)。而交通事故的死亡率中,摩托车也高于汽车,毕竟是肉包铁。国家层次的政策考虑一般也是以经济效益为重点,其它社会效益为辅的执行理念,所以,限制浪费财政支出的摩托车也是必然的。当然,对个人来说摩托车的出行的便利性的确要好于汽车和其它交通工具。国家层面只是鼓励汽车出行,并没有完全否定摩托车出行,只是在一定区域内进行限制而已,而很多城市和地区限制摩托车出行只是为了优化城市管理的一种举措,这和汽车单双号限行是一个道理,不同的城市因其管理要求都需要进行不同程度的控制。所以,城市管理者在制定各项管理规定的时候一般要以大局为重,不可能兼顾到所有人的利益,特别是公共交通系统发达的城市和地区肯定会更加鼓励大家以公共交通出行为主,限制或减少更多的私人交通出行工具。当然,你要是真的摩托车爱好者,可以去一般小县城或者没有摩托车限行的城市工作生活,就可以天天骑着心爱的摩托车兜风了。
  • 南药卤蛋: 举报  2020-09-04 20:25:50  评论

    真正的发烧友,手皮卡装着摩托车,去远离人群的高速路或是草原,操场这类地方进行骑行,本质上就是一种体育活动了,并不是生活中代步的概念。
我要评论
作者:几曾识干戈2020 时间:2020-09-04 13:41:38
  当然有优势了,汽车可以多收税,摩托车才几个钱,能收几个税

  房子也是一样的道理,限制自建房,官方控制,才可以多收税,你明白吗
作者:liuming5241 时间:2020-09-04 13:45:11
  摩托车没有被禁止的吧
  很多地方都有摩托车啊
  摩托车外面的管理太松了,国外都是要考试的,我们这边好像没有听说考试
  • 野牧003: 举报  2020-09-08 21:06:33  评论

    城里摩托要考证的,不然不能上路。乡里一个是乡里乡亲,没人愿意得罪近边人。
我要评论
作者:掐指再算 时间:2020-09-04 13:55:50
  开放摩托车已经落后了,没有必要了,开放电动摩托车才是正理!
作者:湖北帝乡胡佬 时间:2020-09-04 14:02:00
  坚决支持
作者:icezjun2011 时间:2020-09-04 14:10:44
  肉包铁~机动车~车速快~死亡率很高~这就是为什么很多城市内禁止摩托车的原因~
我要评论
作者:狂人杂记 时间:2020-09-04 14:41:59
  关键点找不到,在这里瞎说,你看看人大代表有几个不是配司机的成功人士。他们看到电动车,自行车堵了他的给老百姓谋福利的繁忙道路,就烦的要死了,还给你摩托车上路,美死你了,谁给你的胆儿说这样的话。
作者:棯子熟了 时间:2020-09-04 14:51:43
  你要开放摩托车有一万个理由,但主管部门就是不听
作者:bessymm 时间:2020-09-04 14:55:54
  那很多骑车人的素质谁来提高,你好好的走着,身边蹭的飞过一辆摩托车,吓死人,出事多的很。说实在的,曾经没禁摩的时候看到骑摩 的都怕。
  • 棯子熟了: 举报  2020-09-05 09:35:24  评论

    现在的电驴就不怕?摩托车最起码还是考过交规有驾驶证的。所有交通参与者的素质都需要时间来提高,不要拿老眼光看问题
我要评论
作者:早年孤独 时间:2020-09-04 14:57:51
  @历历君 2020-08-31 15:43:02
  刮风下雨怎么办?
  -----------------------------
  按照您的智商,下雨只能淋死在路上了!
作者:tan2410 时间:2020-09-04 14:59:40
  去过台北,那没有禁摩托,感觉交通秩序不错
我要评论
作者:6856701 时间:2020-09-04 15:09:33
  请不要代表我,你代表不了14亿老百姓,我反正是反对的,特别是城市,如果放开摩托车,必然导致车况更差,到时候包子碰贴片,那基本都是伤残。对于一些山区,人流量少的,摩托车还是可以的,
  • 6梧桐细雨9: 举报  2020-09-05 11:14:17  评论

    人流量大还禁摩??你这什么逻辑,你知道一辆汽车占4个摩托车的位置吗
我要评论
作者:小一91 时间:2020-09-04 15:17:53
  不支持放开
作者:743精神 时间:2020-09-04 15:33:35
  汽车交税多,基本全部都交,一个字就是钱
我要评论
作者:ty_天网432 时间:2020-09-04 15:42:16
  @wangjie01983 2020-08-30 14:07:56
  禁,懒政的表现。出事故多了,交通混乱了,是很麻烦官老爷的,还要担责。一禁了之,官老爷管的地方,最好什么非官方活动都没有。这就是禁的心态。其实,那些问题,严格规范,严格执法,公正公平,老百姓是没有多大问题的,是可以解决的。
  -----------------------------
  一个混蛋的逻辑就是:既不让上路,还允许生产!!!你不让骑摩托车干嘛让生产摩托车,收了生产税,又收了销售税,收了购置税,又上牌照保险费!最后限制上路!这不是玩死活人吗???还有比这更混蛋的吗???
  • 南药卤蛋: 举报  2020-09-04 20:22:09  评论

    哈,汽车这东西说起来是代步工具,实际上也是有收藏价值的嘛。不看有钱人都是一个大大的车库买名车收藏??开车,开车是不存在的呀,都是专门司机,助理开···
  • democracyfighter: 举报  2020-09-05 07:50:59  评论

    不能更操蛋了,不能更混蛋了
我要评论
作者:lo玄门小轩ve 时间:2020-09-04 15:43:44
  摩托车、电动车都可以极大的缓解当前城市的交通压力。不过目前来看,想让他们不禁摩是不可能的,因为摩托车的税收哪里能比得上一个小轿车。另一方面,汽车行业的发展也缓解了很大的就业压力,这种情况下,肯定是优先考虑民生问题。治愈有人以摩托车不安全为理由来禁摩的话,那么肯定是有其他原因了,作为行驶的车辆,没有哪个能保证安全的,如果把当前的交规应用到摩托车以及非机动车上,那么安全问题也可以迎刃而解。

  本人在合肥,目前合肥实行电动车上牌登记中,而且骑行中必须戴头盔。这样能够相对规范行车中的问题。车道的问题没法解决,目前非机动车道不是被共享单车占领了就是被摆摊的占领了。而且目前逆行的人也很多,有的逆行还很猖狂。昨天我骑电动车遇到三个逆行的并排跑的,也没其他想法,直接不减速撞上去。

  目前上牌的情况是整车质量大于50公斤,最高车速超过25km/h的算电动摩托车,能上临牌,三年后失效。唉……看来电动车三年后也有可能不让骑了呢。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ang1101 时间:2020-09-04 15:46:16
  开放摩托车并不会减少汽车的保有量,空气污染会更严重,还有可能会扰乱社会治安。
我要评论
作者:非礼你的非舱 时间:2020-09-04 15:53:50
  我所在的城市没有禁摩,到目前为止,我每一次等红绿灯时(我步行),总能看到闯红灯或行人争道的摩托车或电瓶车。估计它们的车牌都是假的。
作者:巴三虎 时间:2020-09-04 16:18:43
  其实摩托车真的该禁止,未来用电动汽车替代燃油汽车也是大势所趋——英、法都已经出台了时间表,主要是因为环保和节能。
我要评论
作者:工农兵121 时间:2020-09-04 16:20:57
  支持开放摩托车!满大街的轿车,里面只有一个驾驶员,一吨多的大家伙,占地面积是摩托车的六倍,耗油量是摩托车的七倍。太浪费了!!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riyuzhou 时间:2020-09-04 16:21:01
  摩托车比电驴还危险
  决不能随意放开
作者:工藤新一的球鞋 时间:2020-09-04 16:39:51
  第一,空气污染问题摩托车汽车都存在,除非都不用汽油,第二,以前经常有摩托飞车抢劫,警察也束手无策,第三,目前有部分摩托车手喜欢不装消音器,大半夜在路上飙车炸街,扰人清梦,第四,摩托车肇事逃逸的不在少数,而且很难抓到人,试问哪个汽车肇事逃逸没被抓到。
  • democracyfighter: 举报  2020-09-05 07:54:24  评论

    其实这些都可以从法律层面解决;问题是它们不想解决,因为飙车的大部分是官二代富二代,它们害怕。
  • democracyfighter: 举报  2020-09-05 07:55:15  评论

    有摄像头还怕抓不到人?逻辑感人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大灰狼爱吃小肥杨 时间:2020-09-04 16:43:07
  坚决反对!!
  每天晚上偷跑大排量摩托的,实在是吵死人了。
  另外,平时上班开车,就现在电瓶车那种乱串的状态,好多次电瓶车一点儿都不在乎机动车状况,就大摇大摆在机动车道上,又不敢催。只能慢慢跟着走。
  好多次突然穿到车前面,太恼火了。
  我支持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分开,但是禁摩我双手支持。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eiguojun2008 时间:2020-09-04 17:18:13
  中国是民主集中制的,决策权集中在精英阶层。 现在都在鼓励消费汽车,汽车行业链带动着中国的GDP明白了把。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嘿_这个小丑 时间:2020-09-04 17:41:05
  说这话的人是不会开车吧?
我要评论
作者:Ivy_bridge 时间:2020-09-04 19:12:02
  说摩托车危险的都没脑子吗?别人说什么都信。现在满大街乱窜的电瓶车,只有比摩托车危险,速度不慢,还没有声音,低头玩手机,从你面前突然经过都不知道。去看看医院里很多骨折病人,特别是女病人,很多都是被电瓶车撞的。东南亚很多摩托车都是小排量的代步车,不会比电瓶车速度快到哪去。而且摩托车要考驾照,上保险,汽车人不敢乱违章,出了事情保险公司也可以承担大部分。反观现在的电瓶车呢?违章就20-50,出了事赔不起就一张火车票回老家,和机动车发生事故不管什么情况机动车至少半责。
  喜欢飙车的人不管是摩托车电瓶车还是汽车都会飙,摩托车出事大多数情况下自己受伤挂掉。小车出事情行人非机都会一起倒霉,危害大多了。
  飞车党那时候哪有现在这么多高性能电瓶车?说话动动脑子,是现在治安相对好了,不是因为禁摩了。
  说到环境,美国日本欧盟电动车电瓶车普及率没中国这么高吧?人家汽油车比国内普及率高,排放标准还比国内低很多,环境比中国差了?电池的污染才是很严重的问题。
  • democracyfighter: 举报  2020-09-05 07:58:19  评论

    它们选择性看不见
  • tcy1233: 举报  2020-09-07 16:17:30  评论

    你再怎么弱化摩托的危险,现阶段摩托车一旦放开,仍属极大的危害! 1、摩托是有保险,可那点保险真不够干嘛的! 2、摩托有违章,但违章的成本显然比汽车低,牌照太小!体积小,给逃逸更大空间! 3、肉包铁的本性,和不亚于汽车的车速,决定了它的危险性。和小汽车体积不同,承载的人却是一样的。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米水犀牛 时间:2020-09-04 19:12:21
  @RNB_2008 2020-08-30 10:00:39
  其实大家都清楚,摩托车和汽车只要遵守交通规则是不会轻易出事故的,就因为执法不严有法不依创收执法。支持摩托车合规上路!
  -----------------------------
  支持
作者:木易伯爵 时间:2020-09-04 19:13:18
  仅仅因为执法不严管理不好,有法不依、违法不究,想歪心思创收。这就是因噎废食!
  拿环保说事,扛交通事故挡箭,有点
我要评论
作者:flounce 时间:2020-09-04 19:37:57
  千万不要再折腾穷人的电动车就行了
剩余 9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ty_马丁叔叔 时间:2020-09-04 20:11:57
  可以考虑发展自行车出行,不耗能源,百公里两个馍馍。锻炼身体,真正实现全民健康。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下页  到页 

相关推荐

换一换

      本版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