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头条〗《虹猫篮兔七侠传》不适合孩子们收看

楼主:老蛋 时间:2007-02-12 17:57:00 点击:161269 回复:162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15 下页  到页 
紧急请求请央视停播《虹猫篮兔七侠传》
  
  这部热播的动画片播出后迅速地赢得了中国小观众的喜爱,家里的孩子们以及邻居的孩子们均热烈追捧,我作为一个长期观众中国幼儿教育的家长却心急如焚。恨不得立刻从电视里将这部片子赶出电视屏幕。
  这部动画片从制作上是花了大力气的,成本也不低,从制作水平上也有一定的突破,但是却有几个无法原谅的问题,其一,内容低级,充满了暴力、情色、脏口、恐吓、威胁。因为孩子们长期观看这样的节目,会产生很严重的不良影响;其二,故事毫无创新,人物设计依然是猪八戒、牛魔王为基础的动画人物,故事内容抄袭成人的武侠小说,叙述的是一个不着边际所谓江湖故事;其三,动画形式完全模仿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的动作和形式。拙劣的抄袭,基本上没什么创新。
  最关键的是,该动画片向小观众传递了一个暴力加无知的价值取向。传递了一个一切问题都已暴力来解决的价值取向。
  比所谓的“奥特曼”更加糟糕,我曾经为了减少奥特曼对孩子的影响,重新编了一个故事,讲的是奥特曼其实是个吃屎长大的蠢家伙,所以它遇到什么事情才只想到暴力,在它的眼里全是怪兽和丑陋的鬼怪,这才将这个莫名其妙的动画人物从孩子的记忆里驱逐出去,现在这个虹猫蓝兔七侠传因为是在央视播出,影响更大,危害更广,当然我依然可以再杜撰一个故事,来降低这两个以打打杀杀为生的小怪物对孩子的影响,但是,更多的孩子们呢?
  这里没法用更多的文字来解释不好的影视作品对孩子的影响,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低质量并且充满暴力和无知的动画片对孩子会产生以下几个不良影响,一、令孩子更蠢,不乐意思考。二、给孩子创建一个愚蠢而低级的审美观。三、暴力可以解决问题,而不是靠思想和智慧。四、平时里打打杀杀,疯疯癫癫。五、心性大乱,很难再接 静的和优秀的文艺作品。六、真正智慧的东西很难在进入孩子的头脑里。
  当然,影视要尊重市场,但是儿童影视的审查应该是严格的。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底限,就象公共场所不能吸烟,在孩子面前就更不要吸烟,不要说脏话等等。
  这是基本的社会规则。
  尤其是孩子,孩子的判断力弱,吸引孩子的注意是很容易的事情,但是,正因为这一点,对儿童作品的创作要求就更高,对创作者的思想境界和道德认识的要求就更高,强调一点是道德认识,不是道德水平,就是说你可以不要求你自己的道德水平,但是你的作品一定要有道德要求,有道德高度,而且要有思想高度。要有智慧,智慧。智慧是什么,智慧是一个简单的东西,但大家都觉得没,都觉得有意思,都觉得有高度。
  我们毫无疑问,是在模仿日本和美国的动画片,但是我们模仿的是他们的形式,人物设计,语言风格,动作形象等等,但是那些优秀动画片里真正优秀的东西却一点也没有模仿到。比如日本动画片《多啦A梦》,也叫机器猫,这部动画片完全就是一个对未来机械世界的憧憬和幻想,充满了创新,充满了想象力,而且很生活,一个叫大雄的孩子和他的机器猫以及几个邻家的孩子共同成长的故事,有生活,有思想,有品质。没有暴力,有爱,有人与人之间的关怀,有克服缺点的方法,有幼儿丰富而真实的内心世界。
  这个,我们一点也没有学到。
  美国动画片《猫和老鼠》让我们看到动物也有情感,他们机智,他们在普通的生活中充满了情趣,故事结构紧凑,告诉我们要勇敢,要坚强,要懂得幽默。热爱环境。热爱生活。热爱和尊重他人。
  宫其俊的动画更是将动画推向了一个高度。就不要说象《虫虫危机》等等这样弘扬人性光辉、歌颂勇敢和积极进取的美国动画片了。那是多么好看的影视作品啊。
  美国,提起来让很多人心烦,就不去比了,但是动画创作者都应该看看韩国动画片《多基朴的天空》,那是一个多么优美的动画片啊,我曾经亲眼目睹孩子们看这部动画片感动的泪水,那是一个讲述一泡狗屎如何懂得得尊贵的生命价值的故事。
  当然,我们不是要求动画创作者立刻就在技术上赶上。我们要求的是创造力,创造力,技术和软件不是决定性的,而是创作者本身的价值取向和社会责任感。以及他们的才华,才华。才华。
  如果说中国就是缺少才华,那真的是不相信,中国缺少的是机制,一个创作机制,我不理解,这么多明白人怎么就看不出来《虹猫蓝兔七侠传》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抄袭而来的垃圾动画片。怎么就有人投资,有人耐心地制作,还有人给播放。怎么一开始就没有人仔细想想这个剧本呢。
  当然,我们依然要提尊重市场这样的道理。没有市场,绝对是不可以的,但是央视不能没有这个眼光,万万不应该播出这样的东西来。让它自己在市场中销售。卖光盘就可以了。市场中应该允许有高度的作品,也应该允许低级的作品,有人爱看,就有人买。有人同意低级动画片会让孩子弱智,但有人不同意。都是各人所需。
  但是,央视播出这样的剧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并且难以在信任少儿频道。将孩子的童年交给这个中国最好的少儿电视频道。
  请求央视停播这部动画片。并且对以后的动画片的剧本创作严格把关。同时本文依然要强调的是,好看的动画片不一定是我们以往认为的是说教。把知识、情趣、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健康的价值观放进一个很好看的动画片里不是件很难的事情。动点脑子就能做到。
  为了我们的孩子,停播吧。一刻也不要耽误。
  以一个家长的名义,以一个文字工作者的名义,以一个良心和聪慧尚存的观众的名义。
  
  
相关话题讨论:
强烈要求央视少儿频道继续播放《虹猫蓝兔七侠传》

打赏

5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添加到话题 |
作者:三杯两盏淡淡酒 时间:2007-02-12 19:02:45
  看过...
  觉得好笑...
  
  SF
  • 铃兒酱: 举报  2019-02-09 00:28:13  评论

    顶楼,就我一个觉得这些评论是被人过滤过的么,全是“顶楼主”,太假了吧
我要评论
作者:guangsuzhou 时间:2007-02-12 19:31:12
  支持一下,我陪孩子看过一点,觉得小孩子看这个怪怪的,就没有让我儿子再看这个动画片.
  • ty_白夜440: 举报  2017-12-22 21:46:10  评论

    评论 guangsuzhou:知道吗,我是一个00后,现在17岁,我长大至今唯一记得的动画片就只有这个,不是因为这个有多黄多暴力,而是因为这部动画片把我们小时候所期待的武侠精神完美诠释,如今,当我们在宿舍里夜谈会的时候说起童年回忆的时候,我们全宿舍唯一怀念和推崇的就是这个动画片
  • 铃兒酱: 举报  2019-02-09 00:04:42  评论

    我也是00后,我怎么当时看的只有满满的单纯、善良和勇敢呢。看过一点也好在这里瞎评论啊。您是经历过什么,看什么都觉得怪吧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luanyu258 时间:2007-02-12 19:48:53
  中国的未来就毁在这些中央台的SB手上了
  
  
  顶。。。。。。。。。。。。。。。。。。。。。。。。。。。。。。。。。。。。。。。。。。。。。。。。。。。。。。。。。。。。。。。。。。。。。。。。。。。。。。。。。。。。。。。。。。。。。。。。。。。。。。。。。。。。。。。。。。。。。。。。。。。。。。。。。。。。。。。。。。。。。。。。。。。。。。。。。。。。。。。。。。。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眺望1214 时间:2007-02-12 19:49:53
  湖南长沙高桥村委没收房屋,官官相互!
作者:有多少柔情多少泪 时间:2007-02-12 19:51:39
  支持,此片语言不文明,充满了暴力,不知道到底在宣扬什么,为了我们的孩子,请停播此片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肖蔚为 时间:2007-02-12 20:49:52
  作为一个孩子的家长,强烈支持老蛋的倡议!
  
我要评论
作者:冬季边缘 时间:2007-02-12 21:06:11
  
  到外面随便抓个看过这个动画片的小孩,绝大部分都超喜欢看这个动
  画片~
作者:带壳的蛞蝓 时间:2007-02-12 21:25:41
  看楼主的帖子才听说了这个动画片,但还没有看过。去百度的贴巴看一眼,发现这个巴里还真有好多小观众对这个动画皮片非常喜爱。
  随手转了一个他们的看法的帖子。我觉得似乎还是缺少沟通阿。
  的确青少年可以看一看,但是低龄儿童还是不适合吧。中国的影视作品应该分级啊
  
  转载自百度帖巴《虹猫蓝兔七侠传》吧
  ——————————————————————————————————
  
  至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看了那么多反对,禁播虹猫蓝兔的消息,我真的受不了!
  虹猫蓝兔到底有什么不好看的?蓝兔滴血催花,并不是要让我们效仿蓝兔,学她割腕,而是要让我们明白有了朋友是多么的好!一些孩子理解错误了,那也不能完全的怪虹猫蓝兔这部动画片呀。
  虹猫蓝兔七侠传本身就是一部武打类的动画片,试问一部武侠动画片怎么可能没有武打场面?那些大人看的情情爱爱的电视剧就一定好吗?
  不把反面人物刻画得狡猾奸诈一点,有怎么能衬托出七侠的豪迈之情和正义之心呢?有人说动画片里有人低胸献媚,但试问如果马三娘不抓住猪无戒的性格,有怎能帮七剑脱离陷境呢?
  这部动画片充分地向我们展示了七剑的决心与毅力。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它让我明白了在危险的时刻,不能只顾自己;它让我看到了人世间的善与恶,美与丑,真与假。这部动画片是宏梦公司全力制作的,你有什么权利来评论一部已经无可争议受到了广大朋友喜爱的动画片?你有什么权利让孩子们放弃虹猫蓝兔?即使你是为了孩子的好,但你知道孩子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吗?你知道他们是如何理解这部动画片的吗?即使有人理解错误,那各位家长你们就不能向他们解释吗?你们为什么要写那些反对七侠的帖子?难道那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就一定好吗?你们让孩子自己理解真正的含义,你们就不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七侠吗?我想你们也有自己的偶像,假使有人阻止或投诉你的偶像,你的心里是什么感觉?
  各位家长求你们以孩子的性格来观看这部动画片,相信你们一定会接受七侠!相信你们一定会找到那个不一样的七侠!
   可儿
   07年2月12日
  
  
  
我要评论
作者:枪手青衣柳五 时间:2007-02-12 21:53:11
  高手,又见高手,,,,,,,,,,,,,,,,支持楼主
作者:kaka12345 时间:2007-02-12 22:02:17
  至全体家长的一封信:
     看了那么多反对,禁播虹猫蓝兔的消息,我真的受不了!
    虹猫蓝兔到底有什么不好看的?蓝兔滴血催花,并不是要让我们效仿蓝兔,学她割腕,而是要让我们明白有了朋友是多么的好!一些孩子理解错误了,那也不能完全的怪虹猫蓝兔这部动画片呀。
    虹猫蓝兔七侠传本身就是一部武打类的动画片,试问一部武侠动画片怎么可能没有武打场面?那些大人看的情情爱爱的电视剧就一定好吗?
    不把反面人物刻画得狡猾奸诈一点,有怎么能衬托出七侠的豪迈之情和正义之心呢?有人说动画片里有人低胸献媚,但试问如果马三娘不抓住猪无戒的性格,有怎能帮七剑脱离陷境呢?
    这部动画片充分地向我们展示了七剑的决心与毅力。它让我懂得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友谊;它让我明白了在危险的时刻,不能只顾自己;它让我看到了人世间的善与恶,美与丑,真与假。这部动画片是宏梦公司全力制作的,你有什么权利来评论一部已经无可争议受到了广大朋友喜爱的动画片?你有什么权利让孩子们放弃虹猫蓝兔?即使你是为了孩子的好,但你知道孩子心里到底怎么想的吗?你知道他们是如何理解这部动画片的吗?即使有人理解错误,那各位家长你们就不能向他们解释吗?你们为什么要写那些反对七侠的帖子?难道那些具有教育意义的动画片就一定好吗?你们让孩子自己理解真正的含义,你们就不能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七侠吗?我想你们也有自己的偶像,假使有人阻止或投诉你的偶像,你的心里是什么感觉?
    各位家长求你们以孩子的性格来观看这部动画片,相信你们一定会接受七侠!相信你们一定会找到那个不一样的七侠!
     可儿
     07年2月12日
  
  ==================================
  
  感动的不得了,依稀看到仙后的影子
作者:后宫马甲3000 时间:2007-02-12 22:02:59
  我们教孩子不说粗口话,可这动画片倒是有不少的粗口,孩子都脱口而出学了,单是这个就该停播,支持
  • 矨蓗: 举报  2017-01-13 11:17:14  评论

    评论 后宫马甲3000:知道草泥马,狗日的都是跟谁学的不,电视上谁说过?还不都是听大人脱口而出,出口成脏学的
  • ty_海誓山盟783: 举报  2019-05-30 23:46:57  评论

    评论 后宫马甲3000:知道跟谁学得吗?哝,看这些家长的评论就看出来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iver_river 时间:2007-02-12 22:06:29
  极其幼稚的动画片,没有一点深度
  对孩子起不到一点教育作用
  中国的动画片好多确实不怎么样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09:34:58  评论

    国内有几个动画是有深度的,虹七里面斗智斗勇,弘扬正义精神,哪儿没深度啦?没看过的家长不要乱跟风!
  • 铃兒酱: 举报  2019-02-09 00:23:14  评论

    这种动画片都没有深度,我想请问,您觉得什么动画是有深度又不失优雅,清新脱俗,又适合小孩子看,而且还起到教育意义的??熊出没么?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gonglang75 时间:2007-02-12 22:11:11
  严重支持!!!
  殃屎的人都是吃屎的!本来我从来不看殃屎的,可孩子要看!
  为什么国产的动画都是垃圾?不是说中华民族是伟大的民族吗?
  怎么连动画都比不过人家???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常山0001 时间:2007-02-12 22:22:15
  鄙视央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没事回回贴 时间:2007-02-12 22:34:26
  没看过,楼主说的是真的话,就说明那帮人真的是zhu头!!!
  还人民喉舌呢?尽干让人民作呕的事!!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rossi 时间:2007-02-12 22:41:27
  羊屎?
作者:满衣轻絮 时间:2007-02-12 22:52:40
  支持楼主
作者:ganxc 时间:2007-02-12 23:00:26
  比所谓的“奥特曼”更加糟糕,我曾经为了减少奥特曼对孩子的影响,重新编了一个故事,讲的是奥特曼其实是个吃屎长大的蠢家伙,所以它遇到什么事情才只想到暴力,在它的眼里全是怪兽和丑陋的鬼怪,这才将这个莫名其妙的动画人物从孩子的记忆里驱逐出去,
  ==========================
  哈哈哈……
  • 矨蓗: 举报  2017-01-13 11:18:49  评论

    评论 ganxc:傻逼玩意,奥特曼吃你家大米了?自己没能力就谴责外界,你现在去奥特曼吧里发一句这句话,祝你健康。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09:42:50  评论

    我就问你90后00后有谁不知道奥特曼!我真不知道所谓的好作品在你眼里到底长啥样?!奥特曼和虹七刨你家祖坟啦?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hoscaring 时间:2007-02-12 23:07:23
  我觉得没那么糟糕吧。一直陪儿子看的。至少比奥特曼强
我要评论
作者:股巨肌 时间:2007-02-12 23:08:46
  我看过一个很不错的动画片,说一个流浪小孩和一只狗相依为命。
  有人知道片名吗?我想找来收藏,以后给我的孩子看。
  
  
作者:王斯文 时间:2007-02-12 23:20:27
  崩溃了……虹猫蓝兔原来不是个人作的搞笑节目,是认真制作的啊?!竟然还是在中央台播的!
  这玩意一定要禁播!制作者们,你们也太不可原谅了~!国产动画粗制滥造也得有个边啊,我看第一集的时候差点乐抽过去,那故事、那片头曲、那台词……这不是降低儿童的审美品位污染下一代吗!
  对于能看下去这个片子的小孩,让在下顶礼膜拜先。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09:47:53  评论

    你才是不可原谅呢!你嫌台词差?我呸!文学顾问余华,给我看清楚了,你就是颗沙砾!片头片尾曲差?我呸!去网易云音乐上搜啊,有一个差评我吃屎!污染下一代?我呸!下一代的童年美梦就这样让你们这些舆论给毁了!
  • 764659568: 举报  2018-07-06 17:46:30  评论

    评论 王斯文:你审美扭曲吧,你是不是和猪作爱啊。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美丽景色 时间:2007-02-13 10:41:07
  坚决支持LZ!!!非常支持停播!!!!早就想写一篇这样的文章,因为女儿也很喜欢看,但是这个动画片除了具有LZ所说的缺点外,画面的颜色刺眼、闪烁不定,对孩子的眼睛具有非常大的刺激,很容易疲劳,所以从爱护孩子眼睛的角度考虑,也应该停播这部片子。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09:49:33  评论

    对孩子眼睛不好?搞得你看其他节目就对眼睛好一样的!还想写文章,你写啊,我保证你不被喷死!
  • 紫郁孤城: 举报  2018-11-30 21:40:15  评论

    评论 美丽景色:嘿,闪烁可以刺激黄斑区,弱视就是这么治的!再说保护眼睛跟人家动画片有啥关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wesley_fan 时间:2007-02-13 10:51:13
  我也因为这个破动画片也发过个帖子,这个破动画片一定要停播并且禁播
  
  顶上去
我要评论
作者:零下一万度6117 时间:2007-02-13 10:54:40
  中央台的节目已经很久不看了,现在各地方电视台都比他不知道强上多少倍,真是怀疑他存在的可能性。
作者:大力牌宽沿喇叭嘴 时间:2007-02-13 11:18:54
  深恨这些国产傻动画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气吞江山如虎 时间:2007-02-13 11:23:51
  支持老蛋,中央台覆盖面太广了,坏片子毒害儿童
剩余 3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吴鱼 时间:2007-02-13 11:24:39
  一部中央少儿频道自以为是的动画片,超极烂片,还好意思上中台.恶心.污染了下一代的心灵.我靠!
我要评论
作者:山东师范大学 时间:2007-02-13 11:25:35
  我还见到过漫画本,真是搞了,价格还很高呢
  
我要评论
作者:不敢想象 时间:2007-02-13 11:28:50
  暴力、粗口、成人武侠的故事情节,绝对是垃圾!
  
  陪儿子看了两集,坚决不让他再看了。
  
  绝对支持楼主!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dkliyang 时间:2007-02-13 11:42:03
  ..........非要把孩子泡在虚幻的假象中?现实是残酷的,必须让他们知道.如果日本孩子一直看奥特曼,我们的孩子看小绵羊,将来挨打的还是我们!!!!!!!!!!!!!!!!!!!!!!!!!!!!!!!!!!!!!!!!!!!!!!
作者:gimogi 时间:2007-02-13 11:51:13
  坚决支持楼主。我看了这部片子的预告,就不让我女儿看。完全就是情节低劣的成人武侠片,并且抄袭痕迹十分严重,人物设置抄袭中国古典神话,人物形象抄袭蓝猫,武打造型抄袭上世纪80年代香港武打片,还有个片段抄袭《狮子王》。真搞不懂中央台怎么会放这样的垃圾片。
作者:弹弹猪 时间:2007-02-13 11:53:25
  楼主是个明白人。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水浪雨 时间:2007-02-13 11:53:31
  支持,强烈支持~~~
作者:寂静的北风 时间:2007-02-13 12:00:55
  讨厌这些低水平制作粗糙内容更糙的国产动画片。
  当年鲁迅先生说要尽量少看中国书最好不看中国书,现在把这句话放在这件事上同样有道理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高更高 时间:2007-02-13 12:01:10
  坚决支持!!强烈抗议央视!!
作者:vitamincs 时间:2007-02-13 12:01:17
  
   =o=
  
   这种卡通也可以色情?我真的要见识见识了
  
  
  
作者:何求心 时间:2007-02-13 12:03:25
  里面的情节确实不少抄袭的地方,黑小虎吸星大法吸干猪无戒,冰鸟守护神医书,七剑坐巨大风筝飞离炸药圈,等等,暴力血腥也不少,像黑小虎用血坛子扔虹猫,不断地杀人,猪无戒把大奔的干娘扔炉子里融化了。。。但是主题意义是向上的,正义经过艰苦的搏斗终于战胜了邪恶。令人感觉败笔的是结尾虹猫的一声凄厉的呼唤:“爹!”,似乎他辛苦一场主要是为了他爹的遗愿,实属画蛇添足。
  
  其他的,周围的孩子们看了倒是都觉得七剑正义,黑小虎坏,模仿也只是学七剑合壁,其他的暂时没见什么
作者:我的投石车 时间:2007-02-13 12:05:26
  作者:三杯两盏淡淡酒 回复日期:2007-2-12 19:02:45 
    看过...
    觉得好笑...
    
    SF
  ==================================================================
  不知道好笑在哪里!!!没有小孩,或者自认为小孩无敌或者指着你鼻子说粗口还外带‘一刀砍死你’无所谓的人或许会觉得可笑?
作者:小童同 时间:2007-02-13 12:09:16
  就是就是,还是停播得好
  
  
  
  我外甥现在7岁,小学2年级,上次来我家玩就带着这个<红猫蓝兔七侠传>的DVD和一本<红猫蓝兔七侠传>的漫画版图书,之后我发现从她嘴里吐出来的字,基本上都是<红猫蓝兔七侠传>里面的,而且很难入耳去听.这样会教坏小孩的啊!我马上就叫她父母给表妹做做思想教育,看看是不是真心喜欢看故事里的情节.她说是,这让我们很头疼!
  
  
  我还记得,有个卡通片叫什么"蓝猫淘气3000问"的吧?我觉得那个就很好,很不错,没什么脏话\暴力的情节,传授的全部都是知识,这个就很好,很适宜青少年观看,起码比<红猫蓝兔七侠传>好吧?大家认为呢?
  
  
  
  我曾经给女儿买过"蓝猫淘气3000问"的VCD,她很喜欢看,之后我问她几个上面常出的知识问答题,她都能对答如流.很谢谢这部片子,给了我女儿一个好前途!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09:56:54  评论

    虹七就是部国产的神作!带坏小孩?11年前我也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我现在就读于某985兼211大学,我周围的同学每一个都看过虹七,没一个是心智有问题的,说话交往都非常有分寸,你说,虹七到底带来哪些负面影响啦?
  • 764659568: 举报  2018-07-06 17:50:31  评论

    评论 小童同:为啥你们的娃脑子有毛病,要怪人家动画片。脑子进水了吧。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安宁是福 时间:2007-02-13 12:17:22
  同意小童同的意见
我要评论
作者:点点911 时间:2007-02-13 12:29:31
  国产动画片啊,怎么说呢,真的很让人失望.小孩子看不懂,就连大人也看不明白,看来看去也不知道讲的什么.但是自从中央下令黄金时段不允许播放外国动画片以后,国内荧屏整天就充斥着幼稚可笑的国产动画片,真是悲哀呀.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vitamincs 时间:2007-02-13 12:33:19
  
   同意点点
  
   说起来我也算是个卡通饭,对日系的卡通也看了不少,经常想为什么国产的卡通就那么烂,想来想去没答案...
  
   文化管理局去死...都回家种地去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10:00:31  评论

    那你说,虹七和日本当时的动漫比差在哪了?火影忍者海贼王哪个没有打打杀杀?还不是照样被我们小孩子所喜爱?虹七也有打打杀杀,为什么就不好了?我看你就是个跟风狗
  • 铃兒酱: 举报  2019-02-09 00:54:53  评论

    日本的动画还不是打打杀杀,人家的好是因为禁播的少,大人都很明治,小孩有想象的空间
剩余 2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听到自己的声音 时间:2007-02-13 12:38:59
  这也说明一个道理,在动画资源匮乏的中国,只要能上电视,在烂的东西也有人看。
剩余 1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jnjph 时间:2007-02-13 12:44:01
  顶上去。
  坚决支持LZ!!!非常支持停播!!!!
  我坚决反对孩子看这样的片子。
作者:xiaozhu900 时间:2007-02-13 12:49:21
  曾经为了减少奥特曼对孩子的影响,重新编了一个故事,讲的是奥特曼其实是个吃屎长大的蠢家伙……
  你那个故事是怎么编的啊,真想听听,哈哈哈哈
  • 爱国者patriot: 举报  2018-05-03 10:03:14  评论

    用屎形容你都玷污了屎这个字!
  • xiaozhu900: 举报  2018-05-03 12:29:25  评论

    评论 爱国者patriot :你还在翻这个老帖!人家也是逗逗玩玩的,你开口就骂好吗?
剩余 8 条评论  点击查看  我要评论
作者:caryloo 时间:2007-02-13 12:52:50
  没有看过这部动画片,不好评论。
  
  帮顶
作者:我和小小波的 时间:2007-02-13 12:53:01
  我坚决反对孩子看这样的片子
  顶上去,坚决支持lz
作者:mana_low 时间:2007-02-13 13:00:43
  
  年轻的家长们.你们为什么不问问你们的孩子,对这个动画片有啥看法?
  你们问了么?
  还是就凭自己的主观臆断认为这个动画片起到的就一定是反面影响?
作者:你乖乖的哦 时间:2007-02-13 13:05:15
  TOT
  偶要先去摆渡一下,看看介个红毛是个啥东东,为啥米介么强。
作者:asdtest 时间:2007-02-13 13:07:25
  不至于吧,拜托从小孩的角度来看待这部片子吧,我儿子也看,我也陪着看,也没觉得小孩看了有啥坏处啊。起码什么粗口之类的给他讲了不好,他也不会学啊,分得清好坏的。
  奥特曼就不提了,日本垃圾片,我儿子给他看都不看。
  
  lz老是从成人的角度来分析小孩的思维,你小时候是不是也是这样被教育的呢??
  另一个网友提的那个蓝猫3000问太弱智了吧,不要以为小孩都愿意看那样的东东。
我要评论
作者:土一土 时间:2007-02-13 13:08:21
  看过一点,主题歌简直搞笑得半死,完成不适合小朋友看,一部垃圾动画
我要评论
作者:天才与百痴 时间:2007-02-13 13:10:07
  支持停播。抗议羊屎播放这种片子!
作者:少小不努力 时间:2007-02-13 13:10:10
  楼上的太落伍了,我是上上周星期天就已经听我家小侄子讲过了,而且还掏钱给他买了一集书,他非常想要书后面那张卡,什么金木水火土的属性卡!
作者:捡捡捡 时间:2007-02-13 13:13:53
  孩子们是很爱看这部动画片,所以我也不大理解。不伦不类的!
我要评论
作者:ryne 时间:2007-02-13 13:16:15
  我认识的五岁小姑娘在看,她的爹妈都是高知,研究院工作的干活。大家谁也没觉得不妥,小姑娘也没爆粗口,也没变性格。
作者:52yaling 时间:2007-02-13 13:16:56
  是不是里面有只做得很丑很恐怖的猪会打"降龙十巴掌"~~~ 不知道小朋友怎么看 我觉得里面的人物样子都很诡异 ~~还不如小时候看的<葫芦娃>舒服
我要评论
作者:沉默的鱼9898 时间:2007-02-13 13:18:51
  不知里面想表达啥,我一直认为国产动画很好的,只有这个莫名其秒.
我要评论
作者:pionz 时间:2007-02-13 13:25:35
  顶下,完全是滥竽充数的大杂烩,内容好象很丰富但又什么都没有。就算对孩子没有负面影响,也是在浪费孩子的青春
作者:xhhyyan 时间:2007-02-13 13:25:59
  支持楼主!
  这部片子真的很暴力,画面也吵闹,主题曲听起来更是像感情电视剧!唉,应该多播一下类似海绵宝宝、喜羊羊这样的动画,还是比较好看的!
我要评论
作者:虚夜飞 时间:2007-02-13 13:29:59
  现在还在看央视的不是SB是什么?
我要评论
作者:杉木拉 时间:2007-02-13 13:30:23
  唉,你不知道这个毒许多孩子已经中了,所以还是顺其自然吧……
作者:酒窝不再 时间:2007-02-13 13:32:13
  <红猫蓝兔七侠传>极其难看
作者:feifei3再来 时间:2007-02-13 13:32:41
  我有办法对抗。每次我跟我姐小孩子一起看的时候我就在旁边JJYY,比如说三娘被那什么,反正一条狗吧,恶整的时候我就说哎呀好残忍啊,他怎么这么坏。一会儿又说动画片就是动画片,这么摔来摔去的像球一样蹦,要是真的早死八百回了。反正不断地说话,降低小孩对这片的真实度感应。
  堵不如疏,小孩喜欢这动画片你也没办法,而且如果央视不停播,他还是追捧,你就想办法让他区分现实和动画,免得他以为他也无敌哩,动不动暴粗口打人。
作者:寂静的北风 时间:2007-02-13 13:40:56
  继续支持,保护儿童。。。
作者:lywls 时间:2007-02-13 13:45:39
  孩子成才与否主要因素是他的父母是个怎么样的人!!!
  
  --《魔鬼经济学》
  
  该书用了一章的篇幅来描述这个问题。“30几页”
  
  希望孩子成才的父母可以买这本书来看看。
  
  
作者:玄心炫影 时间:2007-02-13 13:47:32
  在没有什么好题材的新的国产动画片看时,勉强接受现实吧。虹猫蓝兔总比奥特曼强。我最烦的是虹猫蓝兔的书死贵烂贵!
作者:pcrong 时间:2007-02-13 13:48:00
  ddddddd
作者:wglzero 时间:2007-02-13 13:54:49
  不管从任何方面看都是一部渣滓垃圾动画
我要评论
作者:马超马孟起 时间:2007-02-13 13:57:14
  保护儿童。
作者:暗黑破坏人 时间:2007-02-13 14:05:48
  作者:冬季边缘 回复日期:2007-2-12 21:06:11 
    
    到外面随便抓个看过这个动画片的小孩,绝大部分都超喜欢看这个动
    画片~
  
  
  ###################################################
  
  
  那是因为白纸一样的孩子,你给他看什么,他就习惯什么!
  
  
  最最讨厌佯死的这部动画片!!!!
我要评论
作者:shadowholder 时间:2007-02-13 14:07:26
  不止这一部动画片了,现在的动画片能对小孩有什么意义?都是暴力。
  
作者:huyw977 时间:2007-02-13 14:08:57
  同意楼主的看法。人生启蒙阶段的儿童教育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宣扬暴力和粗口的影片,怎么能对儿童起到良好的教育作用呢。儿童时期的心理,有良好的可塑性,平时接触什么,他们就会下意识地去模仿,久而久之,就会成为他们的习惯,等到他们学坏了,要想再改回来,就要困难得多。我想,儿童片应该是充满了想象力的,内容要非常健康、积极向上,从片中要能学到做人的准则、处事的原则。
作者:暗黑破坏人 时间:2007-02-13 14:09:54
  对了,还有这部动画的主题曲,
  那真叫一个“超级恶心”,大家听听那算个什么?那是给孩子听得吗?
  
  真怀疑唱歌的有没有对导演制片什么的用没用“潜规则”才拉来这么两首歌毒害孩子。
我要评论
作者:feifei3再来 时间:2007-02-13 14:16:56
  不过前段时间那个什么蓝猫不错啊,有很多科普知识,我看了都觉得很受用。
作者:天天干点啥 时间:2007-02-13 14:23:31
  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作者:onlyguest 时间:2007-02-13 14:26:38
  羊屎的傻逼估计不知道PG是啥意思
作者:cxmlzu899 时间:2007-02-13 14:29:16
  我日~~
  
  
  又不是拍给大人看的动画片 都激动啥?都5岁的??
  
  
  我们哪个不是看者日本的垃圾动画张大的? 谁学坏了? 谁堕落了??
作者:t14ny4 时间:2007-02-13 14:37:33
  顶上去!
作者:blueibm_w 时间:2007-02-13 14:44:07
  猫和老鼠吧
  
作者:石中一 时间:2007-02-13 14:45:36
  里面的猪堂主一个劲调戏着蓝兔,并说:"不好啦,谋杀亲夫啊!"之类SB言论.
  我问正字聚精会神观看的小侄子什么叫"谋杀亲夫",他想了一会说:"不知道".我说那你还看,他很不屑的说:"我又不看这方面的!"
  
  
  也许现在的孩子智力普遍偏高,已经知道什么才是该关注的内容了.
  不过还是继续鄙视写台词的家伙,让幼儿园的孩子看"谋杀亲夫",这也太离谱了!!
我要评论
作者:朗漫 时间:2007-02-13 14:51:25
  上知下愚——最好的解释
作者:MOTO330 时间:2007-02-13 14:55:55
  不看国产动画片儿.
作者:zhangling888 时间:2007-02-13 14:57:15
  就这水平的家长还想培养出高素质的子女?
作者:jjzx0618 时间:2007-02-13 15:01:12
  今天才陪弟弟去租这个片子,看了一眼,的确很傻。。毫无创新
我要评论
作者:粉红小青蛙 时间:2007-02-13 15:05:03
  愚民政策
作者:花生胖胖 时间:2007-02-13 15:08:20
  支持楼主!我的孩子才4岁半,据说她们幼儿园都放过这片子,我瞟过几眼这片,就只看那么一点,也觉得乱七八糟的,中国好的动画片太少了,你说中央台没有好片子就放放国外好的动画片也行呀,干吗放这种胡编乱造的?
作者:suma7suma 时间:2007-02-13 15:11:59
  谋杀亲夫……
作者:空里烟簟 时间:2007-02-13 15:24:27
  ........完全同意.....
  一点思想都没有.....
作者:史莱克fleagle 时间:2007-02-13 15:31:48
  
  
   顶! 老蛋!
  
  
作者:hhqeleven 时间:2007-02-13 15:42:16
  支持楼主,这个动画片我侄子喜欢看,我看了几眼,的确和楼主说的一样,而且看的时候感觉很压抑,动画的画面也非常差.现在我都不让我侄子看.
我要评论
作者:在天堂里流浪 时间:2007-02-13 15:59:32
  我不同意楼主的观点.其一:以前的有好多动画片,比如<<猫和老鼠>>,虽然小孩喜欢看,但那是纯瞎逗,没有思想,没有意义.这个片子,弘扬正义,让小孩知道哪些人是好的,哪些人是不好的,哪些是侠义,哪些是奸恶.我记得当时我儿子看到大奔因为戒酒戒赌取到奔雷剑时高兴得不得了,因为这样可以五剑合壁,可以打坏人.其二:相比于日本和美国等外国动画片,我们国产的动画片太少了,优秀动画片更少,难得有这样一部无论从画面和思想都不错的动画片产生,我们应该大力支持.让中国的孩子都看中国产的动画片我想是每个家长的心愿!
我要评论
作者:皮比核大 时间:2007-02-13 16:03:37
  同意楼住意见。
  
  这部片子确实没啥看头,除了打打杀杀没看出有什么好的,整个乱哄哄的。
作者:hf11223 时间:2007-02-13 16:12:00
  我 的女儿5岁了,也非常喜欢看这部动画片,
  我觉得楼主的话代表了大部分家长的心声,,
  支持中国动画是对的,但也要看看内容有无教育意义,
  那么无聊的动画,放给孩子看,其教育意义远低于负面意义,
  希望央视引起注意,不要只考虑经济利益!
我要评论
作者:这里好难注册 时间:2007-02-13 16:20:21
  还有哪个什么大耳朵胡图图明显是模仿小新
  天眼模仿机器猫
  
  样式不准播放外国的,就是方便他们关起门来自己造垃圾
  
  哎,曾经我们的动画还是很不错的,小蝌蚪找妈妈,葫芦兄弟
  
作者:寒冷地带 时间:2007-02-13 16:20:29
  作者:有多少柔情多少泪 回复日期:2007-2-12 19:51:39 
    支持,此片语言不文明,充满了暴力,不知道到底在宣扬什么,为了我们的孩子,请停播此片
  
  
  ================你还是赶紧把你那些破聊记录毁了,别给你孩子看到你成天对着天涯ID说,灭了你~
  吓坏孩子可不好~
  
作者:熊猫仔仔 时间:2007-02-13 16:21:56
  
  没办法,广电总局从来都是用两套标准
  
作者:夏日黎明 时间:2007-02-13 16:50:22
  我还未满三岁的儿子也爱看,而且已经能唱主题歌了,虽然我也觉得内容有点暴力,毫无教育意义。但他爱舞枪弄棒的习惯好象也不是从虹猫开始的。这种动画片是不能用来赏析的,在无法避免时就只有引导了。
  对于现在的中国动画恐怕是技术的发展与剧本内容的无法并进。
作者:恰好的郁闷 时间:2007-02-13 17:03:17
   愚民政策
  从儿童抓起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15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