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凤霞真的是绝代佳人吗

楼主:windyrock 时间:2008-04-17 17:22:00 点击:28042 回复:79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昨天晚上看凤凰卫视的锵锵三人行,请到的嘉宾是新凤霞的儿子。提起妈妈,他一口一个说太漂亮了,绝色,而且说所有见过她的人都赞叹不已。齐白石见了她就盯着不放,当场认作干女儿,邓颖超至死玻璃板下还压着新凤霞的照片。他说了一句,我妈妈长得十分准确。
  记得以前看过她女儿的一个访谈,也是说新凤霞漂亮的不得了。我似乎也看过刘巧儿的片子,并没有觉得新凤霞是绝色,不知道是因为化妆还是拍照的原因。不知道大家意见如何。
  
  附上新凤霞的照片:
  姓名:新凤霞
  别名:杨淑敏
  生辰:1927年
  民族:汉
  忌日:1998年
  籍贯:天津
  地区:北京
  国家:中国
  职业:评剧表演艺术家



楼主发言:1次 发图:0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mysharpsword 时间:2008-04-17 17:22:51
  唱得不错
  但是说绝色,那就远远算不上了
作者:如春光般萎靡 时间:2008-04-17 17:23:28
  那个年代来说应该是的
作者:橄榄之味 时间:2008-04-17 17:24:57
  我觉得不错!
作者:大象de伊人 时间:2008-04-17 17:30:41
  年代不同,审美观不同
  不过确实不错
作者:石楼闲睡鹤 时间:2008-04-17 17:33:08
  长滴吼 像我妈呀
作者:好奇的马甲 时间:2008-04-17 17:38:31
  我觉得她很美,五官比例无可挑剔,只是那时候打扮跟现在不同而已。
  
  她对爱情很坚贞,值得崇敬的人
作者:尹荻 时间:2008-04-17 17:48:16
  绝代佳人这种东西
  不是长就能长出来
  总得有点啥故事
  新凤霞也算是有故事的人吧,在某一代人的心中应该算绝代佳人了。下一代就不一定这么觉得,再下下代……那得看她的故事有多动人了
作者:sunfruitset 时间:2008-04-17 17:53:56
  是个美女,不过"绝色"该是什么样子的,我不知道也没见过..........
楼主windyrock 时间:2008-04-17 17:59:12
  可能是拍照的关系?
  她长得真是英气勃勃啊,很端庄
作者:爱吃桃子的马甲 时间:2008-04-17 18:10:48
  的确长的很标准,可能是不符合现在审美,我觉得她挺美的。
  看过她的回忆录,苦出生,从一个文盲到能出书,很不容易。
作者:鸡蛋怕豆浆 时间:2008-04-17 18:18:07
  这张还是很PP的.

作者:把娘受赶出耽美 时间:2008-04-17 18:32:19
  
  这种没有绝对的
  不过那个时代纯天然美女+气质 确实是很出色很出色的女性吖
  
  
作者:喜之卡比 时间:2008-04-17 18:35:36
  是很漂亮啊,五官单看就很好看,组合在一块也很美,气质也不错,挺好的
作者:玄德的保镖 时间:2008-04-17 18:37:19
  看过花为媒,相当漂亮
作者:zbnfx 时间:2008-04-17 18:45:40
  看到这帖子就迫不及待的进来,这期锵锵三人行我也看了,说实话,我对新凤霞的美没有异议,关键她儿子太恶心了,油腔滑调,狂妄自大,看得我午饭都快吐了,才子佳人怎么生出这么一恶心玩意。
作者:灭韩大将军 时间:2008-04-17 18:55:16
  哈哈,昨天看了这期的,
  感觉那个吴欢太会吹牛,
  随后在网上搜了一下,不得不说,人家的确有吹牛的本钱。
楼主windyrock 时间:2008-04-17 19:17:30
  他们的女儿吴霜也不够漂亮。不过以前看过访谈,不像无欢这么自恋,还比较自然吧。

作者:布衣布舍 时间:2008-04-18 11:25:54
  喜欢新凤霞~~~~~~~~~~~~
作者:叶雪凝 时间:2008-04-18 11:32:48
  花为媒里面还是很漂亮的.

作者:叶雪凝 时间:2008-04-18 11:34:28
  文革里她好像被迫害得很惨

作者:车位太难找了 时间:2008-04-18 11:36:23
  我似乎不止一次听到吴欢这么说了
  说实话 我觉得他每次提起这个时候精神状态有问题
作者:空空楚郎 时间:2008-04-18 11:42:16
  Orz
  
  
  象我同学..........

作者:王子进化论 时间:2008-04-18 11:43:44
  或许是性格讨人喜欢吧,有时候这个非常重要。再说,觉得自己的妈妈很美是人之常情
作者:懒散神 时间:2008-04-18 11:47:18
  儿女眼中,妈妈总是漂亮的,这有什么可讨论的?
作者:神女生涯原是 时间:2008-04-18 11:54:08
  作者:懒散神 回复日期:2008-4-18 11:47:18 
    儿女眼中,妈妈总是漂亮的,这有什么可讨论的?
  
  ——————————————————————————
  尤其是妈妈确实很漂亮的时候。
  夸张一点也可以理解
作者:安泥 时间:2008-04-18 12:15:16
  是长得很漂亮,很端庄的那种美
  我记得以前有个演员叫吴海燕,不知道是不是她跟吴祖光的女儿,长得很象她,也相当的美
作者:蚂蚁宝 时间:2008-04-18 16:24:01
  真是的也不找几张好点的,弄些粗糙的图说话



作者:陈九六 时间:2008-04-18 16:27:17
  你们是不是有病,人死了拿出来说个屁,活着的时候你对她有概念吗?
  新凤霞至少比LZ漂亮100倍
作者:清水无香2008 时间:2008-04-18 16:41:51
  
  哈哈哈哈哈哈!!!!!!!!!!!
  
  开始看节目还以为三联又要卖新书,后来看到一半觉得欢哥这是得罪谁啦??????
  你们那么害他,让他去"三人行"裸奔???
  
作者:蚂蚁宝 时间:2008-04-18 16:46:33
  网上就有很多





我要评论
作者:皇帝新装马甲 时间:2008-04-18 18:07:45
  说实在的,楼上的各位筒子ms都没有看锵锵。
  我也很尊重老一代艺术家,本来对新凤霞的感觉也很好,但实在是受不了她儿子,真的受不了。
  一般人恋母,何况是这样一美女母亲,我们可以理解。
  但各位要看了这期锵锵三人行,绝对不能忍。
  连窦文涛和梁文道都实在是憋不住笑了。
  没有见过吴欢这样的神吹。
  张口闭口一个风华绝代,太漂亮了,太漂亮,太准确了。
  哪个名人又无比爱他妈,哪个名人又说他妈妈是仙女,
  什么过去的古代四大美女没有见过,但现代有新凤霞。
  什么把任何明星拉到一起比,都是新凤霞最美。
  我简直是笑着看完的。
作者:皇帝新装马甲 时间:2008-04-18 18:09:22
  补充窦文涛打断他恋母吹母的一句:
  
  好了,咱先暂时不说多漂亮了,再说下去就不是评剧艺术家,而是选美皇后了。咱谈点别的成就。
  
  他才暂时告一段落,停止了美的话题。
作者:deepfooler 时间:2008-04-19 20:39:26
  那些持反对意见和嘲笑态度的朋友们,嘿嘿,你们几个是真有艺术文化品位的?我就认为我比你们有品位点。你们骂我好了,别糟践人家新凤霞和她儿子。
作者:深白色的流苏 时间:2008-04-19 21:02:20
  作者:尹荻 回复日期:2008-4-17 17:48:16 
    绝代佳人这种东西
    不是长就能长出来
    总得有点啥故事
    新凤霞也算是有故事的人吧,在某一代人的心中应该算绝代佳人了。下一代就不一定这么觉得,再下下代……那得看她的故事有多动人了
  
  ——————————————
  排~~~~~
作者:yimengrush 时间:2008-06-12 16:02:33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母亲是世界上最美丽的人!
作者:北纬66度半 时间:2008-06-12 16:31:21
  小时候(88年左右)看过马兰主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忘记啦,主题曲还记得很清楚,那部剧讲的就是新凤霞的一生,最后被迫害死了还把心挖出来,隐约记得。
  镜头定格在她丈夫站在洁白的塑像前的背影。
  
  新凤霞长的很秀气,说漂亮,绝对漂亮,可是加了个“太”来修饰,就显得十分矫情了
我要评论
作者:西摩路右拐弯 时间:2008-06-12 16:58:48
  那双儿女一直在海吹!!
  看了很多资料, 无论是录影还是照片,顶多中上,又不是没照片可考!!!
  
  怎么没听林徽因儿女跳出来狂说我妈妈很美???
  这个要别人考量的,又不是自己亲戚跳出来评价的
作者:风雨钟山 时间:2008-06-12 17:07:50
  作者:北纬66度半 回复日期:2008-6-12 16:31:21 
    小时候(88年左右)看过马兰主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忘记啦,主题曲还记得很清楚,那部剧讲的就是新凤霞的一生,........
  
  =======================
  你说的是[颜凤英],黄梅戏的,
  
  新凤霞是唱评剧的,前些年才病死,文革遭迫害,但没死。
作者:yzwww123 时间:2008-06-12 17:09:36
  3
作者:缅甸的竖琴 时间:2008-06-12 17:13:04
  小时候(88年左右)看过马兰主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忘记啦,主题曲还记得很清楚,那部剧讲的就是新凤霞的一生,最后被迫害死了还把心挖出来,隐约记得。
    镜头定格在她丈夫站在洁白的塑像前的背影。
    
  ——————————————————————————————
  这个似乎是《严凤英》
作者:dudumimi 时间:2008-06-12 17:14:32
  作者:北纬66度半 回复日期:2008-6-12 16:31:21 
    小时候(88年左右)看过马兰主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忘记啦,主题曲还记得很清楚,那部剧讲的就是新凤霞的一生,最后被迫害死了还把心挖出来,隐约记得。
    镜头定格在她丈夫站在洁白的塑像前的背影。
    
  ——————————————————————————————
  
  你说的是严凤英!!!
作者:永远在一起啦啦啦 时间:2008-06-12 17:17:24
  看照片,觉得很漂亮啊
  那个时代美女可能不多,
作者:馒头馅儿 时间:2008-06-12 17:17:56
  者:北纬66度半 回复日期:2008-6-12 16:31:21 
    小时候(88年左右)看过马兰主演的电视剧,叫什么忘记啦,主题曲还记得很清楚,那部剧讲的就是新凤霞的一生,最后被迫害死了还把心挖出来,隐约记得。
    镜头定格在她丈夫站在洁白的塑像前的背影。
    
    新凤霞长的很秀气,说漂亮,绝对漂亮,可是加了个“太”来修饰,就显得十分矫情了
  ------------------------------------------------------------
  老大,话说马兰一个唱黄梅戏的,演哪门子新凤霞?那是严凤英好不好!差的太远了吧,幸亏我看过这电视剧,不然还真吃你蒙骗了。死后被解剖据说是一个喜欢严的人追求不遂憋在心里很多年最后憋出毛病最后当了造反派把严整死了后终于得偿心愿,把严凤英里里外外了解了个遍……这人放到今天,可以去日本发展了。。。。。。
作者:yscm 时间:2008-06-12 17:20:04
  她女儿出过一本书
  名字叫 别问我父母是谁
  不好意思
  这个名字让我再无好感
  
作者:透明蛋壳 时间:2008-06-12 17:44:24
  我也看过那期锵锵 貌似叫“三天不喝茶不能不看新凤霞” 他儿子的用词确实够………………那啥的……
   害我抱很高的期望去百度他母亲的照片……结果造成期望太高落差太大的反效果……
作者:lanfenniuniu 时间:2009-11-16 03:27:20
  很美,又有故事,我觉得算得上,不能因为她儿子的表现就否认她本人,但就长相来说,新凤霞也很标准,温婉柔美有点小妩媚、、、、
作者:娃娃头雪糕 时间:2009-11-16 04:49:55
   新凤霞的确很美,看过她的花为媒,绝代佳人一个
作者:时尚小mark 时间:2009-11-16 06:47:20
  邓颖超至死玻璃板下还压着新凤霞的照片
  
  
  --------
  
  我想歪了
  • abcgba: 举报  2017-05-13 12:57:53  评论

    你一定很年轻吧,邓颖超和周恩来是很高尚的人。
我要评论
作者:旧瓶装新酒 时间:2009-11-16 06:58:00
  新凤霞相当漂亮,非常符合那个年代的审美。就是现在看来她还是很漂亮,要知道在她年轻的时候化装技术没这么先进的,那时候的美人儿可是货真价实的美人儿。
  
作者:emma2534 时间:2009-11-16 07:05:18
  看花为媒就知道很美了 特别是那双眼睛
  
  别老拿林徽因来比照各个美女、影星。。除了确实是才女中很美的其余没得比
作者:小鹿喃喃 时间:2009-11-16 07:33:43
  觉得长得还是很美的,脸盘五官非常端正,眼睛又很放电。刘巧儿和花为媒都很漂亮,而且演绎的是完全不同的气质。
  不过个人觉得严凤英更漂亮些,可能是相对那个梆子,俺还是觉得黄梅戏小调婉转动人,易于接受吧。
  楼主看不上美人儿子吹法螺,另当别论。
作者:云妹妹的麒麟 时间:2009-11-16 07:38:12
  我记得初中语文课本里有篇课文是她写的。。貌似傻二哥卖桂花糖什么的。。
作者:yzwww123 时间:2009-11-16 07:45:28
  d
作者:午醉醒来愁未醒 时间:2009-11-16 08:17:22
  的确挺漂亮的
  
  
  人家儿女爱说什么就说什么。
  
  提林徽因儿女的,林徽因她儿子不是非说她妈妈很纯洁,和xxx的都是友情么,
  
  子女为妈妈说好话,很正常。
作者:eurythmics 时间:2009-11-16 08:48:28
  林徽因也不算绝色啊,还不照样是民国第一美女~~~
  
  女人,一点姿色加一点才华再加一点跟男人暧昧不清的故事,就成传奇了
作者:爱要怎么说出 时间:2009-11-16 08:56:50
  从脸型,眼睛,鼻子,嘴巴这就能看出是个美人.至于人家子女夸奖自己的妈妈是绝色美女我也可以理解,确实算个美女.

作者:这个旮旮 时间:2009-11-16 10:11:30
  主要是那儿子太JP了。
作者:000442 时间:2009-11-16 14:24:02
  楼上上图有点像蔡少芬!
  
  
作者:pprjrj 时间:2009-11-16 14:52:54
  广告自重,饼-- pprjrj-- 操作时间:2009-11-17 16:42:40 -- 16403247
作者:芥末之吻 时间:2009-11-18 10:51:00
  别的我不敢说吧,至少周恩来和邓颖超都很喜欢她,毛泽东看到新凤霞还激动的要命呢,一口一个“小妹,你还记得我嘛?你小时候我还上你家避过难呢!”
  新凤霞劳改的时候,是跟溥仪在一起劳作的,他们在劳改中有很多逗趣的事情发生,比如溥仪贪便宜买穿了一天就崩掉的鞋子,溥仪做不来煤球被罚“关夜学”重做,肚子饿了怎么办?新凤霞就帮他送了俩包子,他用脏手一拿就吃掉了哎~~~读来感觉好心酸啊
作者:兰心无蕙 时间:2009-11-18 15:30:24
  作者:芥末之吻 回复日期:2009-11-18 10:51:00 
    别的我不敢说吧,至少周恩来和邓颖超都很喜欢她,毛泽东看到新凤霞还激动的要命呢,一口一个“小妹,你还记得我嘛?你小时候我还上你家避过难呢!”
    新凤霞劳改的时候,是跟溥仪在一起劳作的,他们在劳改中有很多逗趣的事情发生,比如溥仪贪便宜买穿了一天就崩掉的鞋子,溥仪做不来煤球被罚“关夜学”重做,肚子饿了怎么办?新凤霞就帮他送了俩包子,他用脏手一拿就吃掉了哎~~~读来感觉好心酸啊
  
  —————————————————————————————
   你弄错了,老毛上她家避过难的那个是王人美。
作者:兰心无蕙 时间:2009-11-18 15:31:57
  作者:芥末之吻 回复日期:2009-11-18 10:51:00 
    别的我不敢说吧,至少周恩来和邓颖超都很喜欢她,毛泽东看到新凤霞还激动的要命呢,一口一个“小妹,你还记得我嘛?你小时候我还上你家避过难呢!”
    新凤霞劳改的时候,是跟溥仪在一起劳作的,他们在劳改中有很多逗趣的事情发生,比如溥仪贪便宜买穿了一天就崩掉的鞋子,溥仪做不来煤球被罚“关夜学”重做,肚子饿了怎么办?新凤霞就帮他送了俩包子,他用脏手一拿就吃掉了哎~~~读来感觉好心酸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你弄错了,老毛叫她“细妹”,上她家避过难的那个是王人美
作者:shlbku 时间:2009-11-18 15:48:48
  广告自重-- shlbku-- 操作时间:2009-11-18 16:05:41 -- 16403247
作者:大旺大麦 时间:2009-11-18 16:11:43
  美
作者:芬芳栀子 时间:2009-11-18 18:02:05
  
  
   她是不是赵丽蓉的师傅?
  
  
  
作者:一期荣花 时间:2009-11-18 18:18:22
  她是不是赵丽蓉的师傅?
  不可能吧,总觉得是同一代的演员
  花为媒里她演张五可,赵丽蓉演阮妈来着
  话说当时那个李月娥也挺pp的
作者:jiliwala 时间:2009-11-18 18:33:27
  如果光说漂亮的话,花为媒里她还没有演李月娥漂亮

作者:somnambulant 时间:2009-11-18 18:34:43
  作者:芬芳栀子 回复日期:2009-11-18 18:02:05 
    
    
     她是不是赵丽蓉的师傅?
  -------------------
  
  哪跟哪啊,师傅和徒弟这么快就同台拍电影。。。
  
  另,话说新凤霞和吴祖光过得是那么恩恩耐耐吗?谁8g一下老舍帮吴祖光赎画的事?
作者:jiliwala 时间:2009-11-18 18:34:45
  作者:这个旮旮 回复日期:2009-11-16 10:11:30 
    主要是那儿子太JP了。
  
  
  
作者:somnambulant 时间:2009-11-18 18:37:41
  作者:jiliwala 回复日期:2009-11-18 18:33:27 
    如果光说漂亮的话,花为媒里她还没有演李月娥漂亮
  --------------
  
  嗯,挺凌厉的
作者:浅浅115 时间:2009-11-18 19:17:38
  我还是觉得那个年代最美的是阿诗玛!
作者:四季之人 时间:2010-03-26 01:21:46
  顶
作者:何处是家乡xj 时间:2011-11-09 15:34:03
  哎,昨天看了《花为媒》,太喜欢她了,实在是好看,娇脆美甜,真是没话说的。其实她那时都三十五六了已经,那时的化妆还不怎么地,实在是个美人坯子的。
作者:有趣之极 时间:2017-05-13 12:48:03
  @何处是家乡xj 2011-11-09 15:34:03
  哎,昨天看了《花为媒》,太喜欢她了,实在是好看,娇脆美甜,真是没话说的。其实她那时都三十五六了已经,那时的化妆还不怎么地,实在是个美人坯子的。
  -----------------------------
  是美,但整天美啊美的,小资情调,不符合那个时代的精神,所以悲剧。
作者:堇色蝴蝶 时间:2017-05-13 13:36:46

  挺端正的,好像有点土气。别喷我,我是被她儿子的天下第一美炸出来的。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