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3间房,面朝大海。--89年小伙子5000元厦门开家庭旅馆记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5:14:00 点击:136841 回复:201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21 下页  到页 
  我出生在江西的一个农村,1989年的秋天,村里的接生婆把我从妈妈肚子里拉出来,我便来到了这个世界。不知不觉,已经来到这个世界24年,曾经有过很多的梦想
  小时候家里穷,房子是土墙做的,下雨到处漏水,刮风还怕墙倒了,那时候的梦想是能住进邻居家的一层楼房里去
  读小学的时候,北京奥运会申奥成功,刚好我们这一届是在2008年高考,那时候心里的梦想就是努力读书以后考到北京去看奥运会
  到了初中的时候,梦想就是考上重点中学。
  高中毕业,一点感觉也没有,就像是放假了一样,到目前为止都没去过北京。
  大学里想过最多的事就是去西藏。。那个离天最近的地方。
  毕业了,于是,我出发了。

打赏

0 点赞

主帖获得的天涯分:0
举报 | | 楼主 | 埋红包
楼主发言:779次 发图:214张 | 添加到话题 |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5:14:56
  毕业前的一个月,2012年五月,我口袋里只有500元,可是离毕业越来越近,我该如何去找这旅行的钱?
  几个朋友七拼八凑借了8000块钱给我,买了100套学士服。然后我就白天顶着30多度的高温,骑车到各个校区给人家送学士服,晚上帮毕业班拍毕业酒会,拍完了以后回家做后期还要做到晚上2点多,第二天一早7点有起来给人家送第二天早上要穿的学士服,就这样拼命了半个月,我把朋友的钱还了以后,还剩9000块钱。
  我拿了其中的3000作为旅游资金,另外的6000还要还助学贷款,(不过最后还是没还,这个后面说)
作者:最爱加菲猫2012 时间:2012-08-21 15:43:11
  加油
  
作者:地板女王 时间:2012-08-21 16:55:13
  然后呢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7:54:21
  从杭州开始,一路向西,坐了23小时到西安,之后坐班车去了壶口,夜爬华山,爬上山后下很大的雨,山路很滑,摔了一下,幸亏抓住一棵树,差点滚到山崖里去。
  出发时的全部行李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7:55:30
   夏天的西湖黄昏也一样美丽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7:56:49
  @地板女王 2012-08-21 16:55:13
  然后呢
  -----------------------------
  由于在边布置房间,时间比较少,等开业以后时间就满多,可以写快一点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8:03:51
  之后逃火车票到兰州,在宝鸡转车的时候,因为没有票,差点被赶出去,我拉住边上卖水果的大哥说是他朋友,安然度过。

  搭车走了甘南,看了天葬台,恶心了一天,路上遇见的一个朋友掉进了尕海,最后他去了成都修相机。
  我犹豫是走川藏还是青藏线,最后决定从青藏线进西藏。到达西宁后听说青藏线不好搭车,火车票十天以内又没有票。还是硬着头皮开始搭车。当搭到茶卡的时候,原来住的青旅一个朋友打电话说她身边有一个人要转让进拉萨的火车票。第二天又连忙搭了7辆车终于到达了西宁,晚上见到转票的人后,他又说不转了。我第三天又只好从西宁搭车去格尔木。

  在格尔木巴特青年旅社,很多人都说车不好搭,劝我还是跟他们一起包车,但是我没有那么多钱,只好打车去了收费站搭车,跟我一起搭车的女生先走了,我拦了一辆WJ的车,他只能搭一个人,我就让她先走了。我后来冒雨走了很长一段路后搭到一段路遇见一个河南的大哥开的小货车,后来我又在路上检了一个也在冒雨走的河南姑娘。那个大哥只能把我们搭到检查站,

  比较幸运的是,在那里又碰到了之前来格尔木搭过的一辆长安奔奔,这位大哥是一个人刚手术完,就从家里瞒着老婆开着他的长安奔奔出来了,第二次的遇见,他觉得我们很有缘分。虽然搭奔奔走青藏是一件还算危险的事,之后也证明了,好车确实是有很多优势的。坐着奔奔走青藏线期间有过几次危险,一次是在可可西里车陷进了河里,眼看天就要下雨,最后由于车轻,我们连挖带刨 又站在水里推,终于在下大雨前开了出来。本来准备在沱沱河住一晚,可是到了那天还很早,就连夜赶路,到了晚上刮很大的风,下暴雨,在一段坡路山,差点被横风打翻车。


  凌晨两点到安多,镇上所有酒店都满人,那么晚还有很多藏民在街上游荡,又不敢在车上睡觉,就准备续赶路,这个时候我也很担心了,因为司机大哥几次都打哈欠,真怕他开着开着就睡着了。幸运的是出了县城有一家旅馆刚好有一间房空着。

  从那曲到拉萨的路一直都很好走,虽然青藏线不算很难走,可是我们的长安奔奔还是走了好几天,当到达拉萨的时候,看到很多车很多人,都觉得兴奋了。当天晚上就直接去了布达拉宫。当时我们三个人也说不出是一种什么感觉,就觉得很奇怪,咋就到了布达拉宫了呢。又兴奋,又找不到理由。在布宫前静静站了很久后,我发现那个河南姑娘阿勾哭了。是的这一路来很不容易。我到拉萨的时候,也已经离开家有半个月了。她也许更久吧。

  在拉萨碰到李C春来,巧的是跟他行程还重了,到大昭寺碰到戒严,第二天到布宫有是。我觉得很无趣。在拉萨呆了3天,就准备走了。在走的前一夜,我们三个人喝酒喝到三点钟。虽然认识的不久,可是真是在一起呆了几天几夜没有分开。这种情况真是要缘分才能遇见。


  从拉萨到飞来寺,我一直处于赶路状态。在经过通麦天险的时候,坐的车在上一个陡坡的时候打滑,我就马上从车上跳下来 拿了一块石头垫在后面。还好没有连车带人一起掉进泥洋河里。后来达到然乌全部满房,就连夜赶到八宿还是满房,再下去就是经过90多道拐,跨过怒江了。在加油站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劝我们不要走了,太危险。后来一路上又下了大雨,晚上开着路上,听着边上传来凶猛的怒江水声,边上有不时掉几块石头下来。两个人都很紧张。经过一座桥的时候,碰到武警,经过这座桥不能开打灯只能打双闪以5KM的速度开。过了桥以后,武警告诉我们这条路上就只有我们一辆车,后来一段路我们变的特别害怕,但是又没地方住,终于在一个山凹里看到几户人家,里面一个大爷说他楼上有客房。我们住进去以后,看到墙上还几条蜈蚣,我一夜都没睡。


  从左贡到芒康,是最危险的路段,也是在最危险的7月。我搭的是一辆藏族司机的大货车,有几次前面滑坡都差点把我们给埋了,幸亏司机踩了急刹。听说在我们走的那天之前,这条路上就埋了两个背包客,这段路上有几十处划坡的痕迹,路过的人就搬开石头 刚好一辆车可以通过的位置。剩下的要等武警来处理。到了芒康是夜里11点半了。下很大的雨,我没有伞。司机还要继续往前开,我没敢坐,就下了车。下车以后找了很多旅馆都是满房。最后我进了一个110服务站,可是他们那有床没有被子,有一个哥们已经在那里住3天,管吃管住,说是等朋友。我后来又出来找了一家饭店的沙发睡了一晚上。



  芒康的街上都是背包的,和骑自行车的游客。这里是川藏和青藏会合的地方。我本来打算走川藏,当地早餐店的老板告诉我,雅江的桥断了,还是走滇藏吧。上午还下着很大的雨,我本没有打算走。就在城外的一个检查站待着,遇见三个成都过来的女孩,他们也是从拉萨出来。下午听说前面的路通了,我们便搭了一辆超市拉货的面包车。在路上还遇见了产麝香的动物,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在飞来寺待了两天,也没有看到梅里雪山的的全景。在这里碰到的一个在加勒比海油轮上做摄影师的大哥 他们要去雨崩,可是我口袋里的钱不多了,进去至少要3天,我就往香格里拉方向走了。



  又是一路搭车,最后在离香格里拉很近的地方搭了一辆拉马的车,车上的两个大哥是丽江人,他们问我要不要直接去丽江,我说不去,我要去看下虎跳峡。住在桥头镇的时候,我早上5点就起来,准备逃票去虎跳峡,没想到看门的人比我起的还早,被拦住了。我就干脆不去了。又回到马路上拦车。没想到又碰到拉马的两位大哥。就继续搭到看金沙江第一湾的地方。。那天真背,到了那里又由于涨水封路,我本来打算淌水过去,可是越走越深,最后还是退了回来。搭了一辆手扶拖拉机去丽江。


  来之前就听朋友说古城里面人太多,不如去束河呆着,我后来就一直在束河,没有去古城就去了昆明。丽江的房源很紧张,找了一上午都没找到住的地方,不是太贵,就是没房。最后找了间音乐人开的旅店,他把一个大房间隔成很多个小房间,而不是床位,收很便宜的价格。对于我这样的穷人来说,是很感谢他们的。后来由于资金的问题,就直接到了昆明坐火车到家里。

作者:jiangxiaoli001 时间:2012-08-21 18:05:36
  直播啊?
作者:林橐驼 时间:2012-08-21 18:05:52
  呐 楼主加油更新!
  
作者:淡蓝色月舞 时间:2012-08-21 18:07:21
  继续啊,这是我一直向往的生活啊。
作者:柯南215 时间:2012-08-21 18:07:57
  马克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8:08:00
  这一个半月的行走,经常是一个人走在路上,自己一个人做决定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自己之前思前顾后的性格。由于自己是独生子,这一路走来也很小心,从未冒险去做一些事情,所以在搭车时间和辨别司机,还有一些危险路段提高警觉。让我最体会深的就是:有些事情,不管别人说的有多么严重,或者有多么的轻松,那都是别人的体会,和别人从自身条件出发的感受。在他们都经历过来了以后,自己也没有必要太惧怕,如果很想达到这个目的地的话,就只好勇敢的向前。另外一个就是,当一些事情遇到困难,或者很多人都在劝阻你的时候,在做好最坏打算的同时,也要自己去尝试一下。只要不放弃,都会挺过去的。

  顺利的到家以后,还是超出了预算开支。出门总共一个半月,共花了3600块钱,其中最省的是路费和住宿,青藏线从西宁到拉萨,交通20,住宿110元,从拉萨到大理,交通费13元,住宿费185元。原本留下还助学贷款的6000块就剩下了5400。不幸的是,奶奶又刚做手术,爸爸说,他现在全身就只有2000块现金,你要出去工作,你就拿走1500吧。我跟他说,我不要,我会有办法的。

  就这样我来到了厦门。。

作者:丙丁戊庚己辛壬癸 时间:2012-08-21 18:09:12
  哇…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8:09:15
  @最爱加菲猫2012 2012-08-21 15:43:11
  加油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
  谢谢鼓励,我会坚持写下去的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8:11:35
  我想开旅馆的原因很简单:1,住过那么多旅店,有的店你住一晚上就想走,甚至连这个地方都不想待了,有的店住的让你都舍不得走,虽然这个城市没有什么特别的风景。我希望能够为像我这样喜欢旅游的人提供这样一个环境,体会这样一种感觉。
  2,当你在兰州的时候,告诉人家你要去西宁,会有很多人推荐你去西凉驿,当你在西宁的时候想去格尔木,人家会向你推荐巴特。那么我也想做一家这样值得让人推荐的平价住宿店,让穷人也可以很舒服的旅行。

  3,这一路来,我接受过很多人的帮助,我也想在未来,我能够帮助别人的时候,帮助更多像我这样出来行走的人。

作者:winjfay39 时间:2012-08-21 18:16:14
  啊啊啊啊啊 好强!~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8:20:29
  目前旅馆正在筹备当中,有些眉目了。。我先发一些西行的照片给大家看看吧。。随后再进入旅馆的筹备过程中去




  -----------------------------------------------
  西安的小吃


  



  




  



  
作者:与生俱来的孤单 时间:2012-08-21 18:23:17
  Q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8:34:41
  @林橐驼 2012-08-21 18:05:52
  呐 楼主加油更新!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
  嗯。更新的可能会慢一些
作者:晚点回不去 时间:2012-08-21 19:33:38
  鼓浪屿??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41:52
  
  兰州黄河第一桥


  
  兰州黄河上的羊皮筏



  
  兰州黄河上的羊皮筏
作者:故人向北我向南 时间:2012-08-21 19:43:04

  楼主,好吧,你很像我想象中的背包客,在古代搞不好就是倚剑走天涯,挺佩服你的,你的旅店已经开好了么?~你们店缺人手不,缺的话我来投奔你。。。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44:24
  @晚点回不去 2012-08-21 19:33:38
  鼓浪屿??

  -----------------------------
  在厦门大学边上,在阳台可以看到整个鼓浪与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47:45
  
  西安这家店很有名,买东西老要排队





  
  西安小雁塔的石刻,其实我觉得比大雁塔更好玩


  
  下雨爬华山,有惊无险




  
  不到黄河心不死,壶口瀑布真的很壮观
作者:瑰婉绿浠 时间:2012-08-21 19:51:20
  楼主要帮手不啊?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52:08

  
  美丽的甘南田园风光

  以下在拉卜愣寺拍的

  
  墙上的经文,这个怎么念啊?


  
  这个姑娘是好人,帮藏小孩拍了照,还去附近的打印店打出来送给他们


  
  转经的老人


  
  转经长廊
作者:蔷薇年月 时间:2012-08-21 19:52:46
  好吧,我想开旅馆,我记号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55:36

  
  藏族小孩


  
  藏族朋友。在川菜馆认识的,他在这学画唐卡


  
  冬之的师兄。

  
  冬之。他在这里开一家唐卡店,这副他已经画了5 个月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57:30
  
  金塔


  
  拉卜楞寺的傍晚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19:58:20
  
  尕海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01:29
  
  郎木寺的小村庄


  
  这座山据说可以爬山去,可是我走了一圈都没找到路


  
  小黄花


  
  小红花


  
  牛羊满山坡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03:49

  
  吹号的喇嘛


  
  这个老外很像马克思啊


  
  这两个藏族小兄弟跟我走了一下午


  
  小毛牛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06:24
  
  天葬台山坡上停了很多只秃鹫



  
  秃鹫


  
  路上碰到他们在野餐,盛情的邀请我加入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07:32
  @瑰婉绿浠 2012-08-21 19:51:20
  楼主要帮手不啊?好羡慕这样的生活。
  -----------------------------
  现在开的规模很小哦,暂时还不要,有空的话可以来我这坐坐。。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08:44
  @蔷薇年月 2012-08-21 19:52:46
  好吧,我想开旅馆,我记号
  -----------------------------
  有梦想,一起加油哦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11:22
  
  去花湖完,从买门票的地方到景区还要收20块钱车费,我本来是打算走路的,可是很幸运,碰到一辆拖拉机


  
  满地的蒲公英


  
  我去的时候 花还不是很茂盛



  
  这边有很多野鸭子


  
  传说中的狼毒花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12:41

  
  九曲黄河


  
  看河的地方
作者:MoringC 时间:2012-08-21 20:15:08
  无法理解……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16:54
  
  门源的油菜花,可惜去的那天下雨了



  
  青海湖边的油菜花


  
  青海湖日出

  
  青海湖日出
作者:微风自语 时间:2012-08-21 20:17:14
  000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18:05
  @MoringC 2012-08-21 20:15:08
  无法理解……

  -----------------------------
  哪里无法理解了??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21:08
  @微风自语 2012-08-21 20:17:14
  000
  -----------------------------
  ?
作者:小狗爱绿茶 时间:2012-08-21 20:21:30
  真有诗意·························
作者:我不是真的不CJ 时间:2012-08-21 20:24:19
  太羡慕LZ了~


  如果有机会 希望去厦门玩 可以去你的店里 看看你旅行的照片
作者:一颗向阳花 时间:2012-08-21 20:25:37
  楼主~~好羡慕你啊,去厦门一定住你那~~~
作者:像杂草一疯长 时间:2012-08-21 20:25:54
  好美……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36:33
  @小狗爱绿茶 2012-08-21 20:21:30
  真有诗意·························
  -----------------------------
  刚才一个同学看了,都说我写的像小学生作文。。HOHO
作者:club42655 时间:2012-08-21 20:37:12
  快去厦门了,楼主到时给我这穷学生折扣吧。哈哈,加油阿,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37:32
  @我不是真的不CJ 2012-08-21 20:24:19
  太羡慕LZ了~
  如果有机会 希望去厦门玩 可以去你的店里 看看你旅行的照片
  -----------------------------
  好啊,到时候可以坐下来 慢慢看 慢慢聊。。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38:19
  @像杂草一疯长 2012-08-21 20:25:54
  好美……
  -----------------------------
  谢谢鼓励,这些照片都没有经过处理的,本人后期技术很菜
作者:小鸡基也有高潮 时间:2012-08-21 20:38:22
  @江西小菜 2012-08-21 20:21:08 
  @微风自语 2012-08-21 20:17:14  000  -----------------------------  ?
  -----------------------
  马克,楼主我也是江西人,也在厦门,好想看看你的旅馆,我把工作辞了,现在迷茫的很,现在不知道是回老家还是留在厦门,很羡慕你有自己的理想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41:47
  @一颗向阳花 2012-08-21 20:25:37
  楼主~~好羡慕你啊,去厦门一定住你那~~~
  -----------------------------
  好啊,欢迎,到时候在我家阳台上喝茶看鼓浪屿夜景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42:44
  @小鸡基也有高潮 2012-08-21 20:38:22
  @江西小菜 2012-08-21 20:21:08 
  @微风自语 2012-08-21 20:17:14  000  -----------------------------  ?
  -----------------------
  马克,楼主我也是江西人,也在厦门,好想看看你的旅馆,我把工作辞了,现在迷茫的很,现在不知道是回老家还是留在厦门,很羡慕你有自己的理想
  -----------------------------
  迷茫的人呀,我在厦门大学这,离我这近的话 可以过来坐坐聊聊。。
作者:MCmumu 时间:2012-08-21 20:43:06
  支持一下哈,老板生意兴隆哈,我也在厦门,吼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43:46
  @club42655 2012-08-21 20:37:12
  快去厦门了,楼主到时给我这穷学生折扣吧。哈哈,加油阿,
  -----------------------------
  你大概什么时候来啊,我说过,我会像曾经那些帮助过我的人一样,到时候应该会推出沙发免费的活动。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0:45:42
  @MCmumu 2012-08-21 20:43:06
  支持一下哈,老板生意兴隆哈,我也在厦门,吼

  本帖发自天涯社区手机客户端
  -----------------------------
  谢谢谢谢,有空过来喝茶,我老家邮寄过来的正山小种就快到了,哈哈
作者:双J把我炸出水面 时间:2012-08-21 20:50:30
  楼主,改天去围观你一下,开玩笑的啦,

  看你写的这些,居然想到钟跃民,一直在路上的感觉是不是特别自由畅快。
作者:宋三宜 时间:2012-08-21 20:50:55
  马克。
  
作者:顾颖自怜 时间:2012-08-21 20:52:09
  M
  
作者:提拉米苏1988 时间:2012-08-21 20:58:04
  求私信地址
作者:菊谢竹摇 时间:2012-08-21 20:58:40
  m

  我也想开个客栈,来向lz学习一下。
作者:迈克小妞儿 时间:2012-08-21 21:09:39
  西藏的天空真的又白又蓝,美得不可言语,,,背包客走天涯的生活真的太自由美好了,可我是个女的,很多东西没那么理想化,,首先安全就是问题,,虽然我长的很安全,,你懂的…哈哈
  有机会一定在去次西藏,,包括新疆也很想去,,,在去云南,,人总要为梦想疯狂次,,这样老了也有得回忆,,,

  楼主的历练很丰富,很羡慕嫉妒恨,,,要努力,,有机会去厦门看你,,,记得给我免费沙发…
  
作者:青岛旅游别墅日租 时间:2012-08-21 21:25:41
  楼主是个很有想法的人,看好你
作者:林小郁DD 时间:2012-08-21 21:33:58
  我也要来~~
  
作者:我不是真的不CJ 时间:2012-08-21 21:38:33
  @江西小菜 49楼
  好啊,到时候可以坐下来 慢慢看 慢慢聊。。
  -----------------------------
  没问题 要给折扣哦~~~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1:39:45
  @双J把我炸出水面 2012-08-21 20:50:30
  楼主,改天去围观你一下,开玩笑的啦,
  看你写的这些,居然想到钟跃民,一直在路上的感觉是不是特别自由畅快。
  -----------------------------
  好吧,LZ就满足一下你围观的欲望


  
作者:我辈乃小妖 时间:2012-08-21 21:49:17
  顶一下,西藏的天真的很蓝~~~~期待LZ的旅馆快点开业~~阳台能看鼓浪屿,太棒了!!
作者:lasyi 时间:2012-08-21 21:54:45
  ,
作者:一睡一下午 时间:2012-08-21 22:01:55
  lz的图片好漂亮~
作者:晏羽1126 时间:2012-08-21 22:06:48
  顶一下
作者:chongcao326 时间:2012-08-21 22:08:46
  必须马克一下
作者:睡莲上的喵喵君 时间:2012-08-21 22:12:29
  那个青海湖日出啊传说中的狼毒花啊什么的照片拍得特好!!!
  用什么牌子什么型号的相机啊?【原谅我有一看到漂亮照片就问相机型号的怪癖
  我好想考到厦门去啊!!!我要加油
  厦门这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很好~~
作者:club42655 时间:2012-08-21 22:20:07
  @江西小菜 2012-08-21 20:43:46 
  @club42655 2012-08-21 20:37:12  快去厦门了,楼主到时给我这穷学生折扣吧。哈哈,加油阿,  -----------------------------  你大概什么时...
  -----------------------
  十月去啦,楼主你现在开张了吗?
作者:llllllzz 时间:2012-08-21 22:23:53
  马克
作者:潜唔落去 时间:2012-08-21 22:27:08
  我也想在泰国清迈开一家旅馆。老死在那里。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27:29
  @club42655 2012-08-21 22:20:07
  @江西小菜 2012-08-21 20:43:46 
  @club42655 2012-08-21 20:37:12  快去厦门了,楼主到时给我这穷学生折扣吧。哈哈,加油阿,  -----------------------------  你大概什么时...
  -----------------------
  十月去啦,楼主你现在开张了吗?
  -----------------------------
  过几天差不多就开张了,现在还在粉刷阳台的墙,只有我一个人,进度还是比较慢。。。快成一个标准的泥水工了
作者:双J把我炸出水面 时间:2012-08-21 22:27:55
  @江西小菜 66楼
  好吧,LZ就满足一下你围观的欲望

  
  -----------------------------
  卤煮居然爆照了,小心火啦。
作者:双J把我炸出水面 时间:2012-08-21 22:28:46
  @潜唔落去 2012-08-21 22:27:08
  我也想在泰国清迈开一家旅馆。老死在那里。
  -----------------------------
  说到清迈想到PCHY,歪下楼。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30:56

  
  从西宁到格尔木的公路 光明而又平坦,用司机大哥的话说,开车的爽的想死了!


  
  离开格尔木后,天就放晴了。。这是要进入可可西里,也是昆伦山口


  
  其实青藏铁路基本和青藏公路并行,这一路风景都差不多,不想受虐的话,坐火车也很不错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32:35
  @双J把我炸出水面 2012-08-21 22:27:55
  @江西小菜 66楼
  好吧,LZ就满足一下你围观的欲望

  
  -----------------------------......
  -----------------------------
  你别吓我啊,我仔细想想,我没干过啥坏事吧。。HOHO
作者:爱吃车厘子的丸子 时间:2012-08-21 22:33:43
  看帖看晚了,刚从厦门旅行回来,要是知道都可以去看看lz的,顺便还可以便宜入住呀,嘿嘿
作者:梅十四 时间:2012-08-21 22:34:32
  马克思那个戳中我笑点了 不过楼主有这个勇气还是很让人佩服的,我也是89年,也期待去厦门旅行一次。
作者:故人向北我向南 时间:2012-08-21 22:34:59

  好吧,楼主直接无视我的回复~以后我要是来了要到你那儿吃霸王餐。。。
  
作者:妖妖妖妖怪 时间:2012-08-21 22:35:18
  可以短下详细地址么?
  想去,顺便给打个折呗~~~~~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37:57
  
  就在可可西里的这条河床上,我坐的长安奔奔陷入两次,爬起来了。。有一辆途锐悲剧了,我们爬起来走的时候,它还在原地没动


  
  这就是传说中的藏羚羊。。 还有一次晚上 从车前跑过,幸亏司机大哥急刹车,不然咱们可是罪人了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40:13
  @故人向北我向南 2012-08-21 22:34:59
  好吧,楼主直接无视我的回复~以后我要是来了要到你那儿吃霸王餐。。。

  -----------------------------
  不好意思,我正在整理照片,移动硬盘连接到电脑上以后,电脑就卡的不行。欢迎来我家坐坐,我还真有几道拿手菜 哈哈
作者:lmlyes 时间:2012-08-21 22:41:45
  膜拜
  
作者:zzzzzsl 时间:2012-08-21 22:43:40
  我下个月就去厦门,楼主的客栈在哪啊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45:26
  
  高原的天气很奇怪,你在这边是晴天,在你看的见的地方正下着暴雨。。


  
  有时候你会经历一阵这样棉花糖一样的云。。。


  
  可接下来的便是一道彩虹。。。


  
  当妈妈要喊你回家吃饭的时候,新闻联播已经播完了,高原的天,总是黑的很晚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47:24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55:08
  
  藏区公路上的大火车司机是最可爱的人,他们曾经搭过多少个像我这样的背包者呢?


  
  有时候,天空的云低的会让你想去摸的冲动。。


  
  蓝天白云,草地牛羊,还有一条弯弯河。。还记得当年乔峰和阿珠的理想吗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57:09

  
  谁说藏族同胞没有商业头脑?


  
  路边还时不时的能碰到这样的帐篷茶馆,一开水瓶的酥油茶只要5块钱
作者:我辈乃小妖 时间:2012-08-21 22:57:41
  @双J把我炸出水面 2012-08-21 22:28:46
  @潜唔落去 2012-08-21 22:27:08
  我也想在泰国清迈开一家旅馆。老死在那里。
  -----------------------------
  说到清迈想到PCHY,歪下楼。
  -----------------------------
  Pchy的笑太可爱了~~~~~握个抓~~~~
作者:chunandsummer 时间:2012-08-21 22:58:29
  刚从厦门回来不久。虽然去过很多次,还是很喜欢那个地方。
作者:我辈乃小妖 时间:2012-08-21 22:58:42
  @故人向北我向南 2012-08-21 22:34:59
  好吧,楼主直接无视我的回复~以后我要是来了要到你那儿吃霸王餐。。。

  -----------------------------
  貌似lZ也木有回我。。。童鞋,吃霸王餐的时候喊上我吧!!!!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2:59:38

  
  看到一座座美丽的雪山,就是这一路的高潮点


  
  继续高潮


  
  然后就莫名其妙的到了拉萨,我就站在着傻傻的站了一个小时。我怎么就到了这呢?
作者:truth0dare 时间:2012-08-21 22:59:42
  5000能开家庭旅馆?  好奇,MK!
作者:西瓜打了膨胀剂 时间:2012-08-21 23:02:02
  楼主加油
  
楼主江西小菜 时间:2012-08-21 23:03:50
  @提拉米苏1988 2012-08-21 20:58:04
  求私信地址
  -----------------------------
  已经发。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21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