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各地高考作文题出来啦!八八哪些最奇葩哪些最好写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24:00 点击:183852 回复:2175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22 下页  到页 
  人民日报
  【各地高考作文题汇总进行时】各地高考作文题陆续曝光了,关键词:1、广东:富翁捐助;2、上海:更重要的事;3、浙江:三句话看青春;4、江西:学生有三怕;5、四川:过一个平衡的生活;6、北京:爱迪生回到21世纪……你觉得哪个省的考题最难?(根据媒体微博报道汇总,以试卷为准)


  一会上文字版。。江苏的相当蛋疼,完全看不懂


  

楼主发言:45次 发图:7张 | 更多
举报 | | 楼主 | 点赞
作者:一个人住满一座城 时间:2013-06-07 12:25:33
  广东的。。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25:58
  2013年江苏语文科考试已经结束,以下为2013年江苏卷高考[微博]作文题: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26:33
  【浙江卷】

  三句话看青春

  丰子恺说,孩子的眼光是直线的,不会转弯的。英国作家说,为什么人的年龄在延长,少男少女的心灵却在提前硬化。美国作家说,世界将失去海底王国,一般失去伟大的王国就是成人。根据材料作文。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27:11
  【全国大纲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高中学习阶段,你一定在班集体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收获了深厚的情谊,同窗共读,互相帮助,彼此激励,即便是一次不愉快的争执,都给你留下难忘的记忆,伴你走向成熟。

  某机构就“同学关系”问题在几所学校作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60%的人表示满意,36%的人认为一般,4%的人觉得不满意。

  如果同学关系紧张,原因是什么?有人认为是我自我意识过强,有人认为是志趣,性格不合,也有人认为缘于竞争激烈,等等。

  对于增进同学间的友好关系,营造和谐氛围,72%的人表示非常有信心,他们认为互相尊重,理解和包容,遇事多为他人着想,关系就会更加融洽。

  要求选好角度,确定立意,明确文体,自拟标题,不要脱离材料内容及含意,不得抄袭。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29:07
  【新课标卷】

  材料作文: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但却发现宝石上有一条裂缝,如果能从裂缝处切开,就能得到两块完美的宝石。许多老工匠不敢尝试,这时,一位年轻工匠勇敢的站了出来,并且完美的切割出了两块宝石。有时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请根据以上材料作文。

  【山东卷】

  材料中有一段“读者给莫言的文字纠错,莫言坦诚相对,勇于承认错误”的材料。要求考生根据材料自拟标题写一篇800字以内的作文。

  【重庆卷】
  大豆是蛋白质含量极其丰富而又十分廉价的食物。可它的境遇曾一度尴尬,煮熟的大豆难以引起人们的食欲,并且会使肠胃胀气。人们需要更好的大豆食用方式,后来,用盐卤点制豆浆而发明了豆腐。

  豆腐的诞生彻底改变了大豆的命运。豆腐让人体对大豆蛋白的吸收和利用,变得更加容易;豆腐柔软变通的个性给擅长烹饪的中国人留有极大的创造空间,豆腐也因此被制作出品类繁多的菜肴,以适应不同地区人们的口味和喜好。所有这些,让普通的大豆得到了升华。

  【上海卷】

  生活中,大家往往努力做自己认为重要的事情,但世界上似乎还有更重要的事。

  这种现象普遍存在,人们对此的思考不尽相同。请选取一个角度,写一篇文章,谈谈你的思考。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29:36
  【广东卷】

  
作者:美笑女战士 时间:2013-06-07 12:30:40
  广东作文命题人本着一定要把考生往死里整的原则再创佳绩
作者:逆风袭雨 时间:2013-06-07 12:30:51
  浙江路过 感觉还挺好写的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31:33
  lz突然不认识【卷】这个字了。。。。。。。。。。。。。。。。。。。。。。。。。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31:59
  【福建卷】

  根据顾城的《忧天》:我仰望着夜空,感到一阵惊恐;如果地球失去引力,我就会变成流星,无依无附在天宇飘行。哦,不能!为了拒绝这种“自由”,我愿变成一段树根,深深地扎进地层。——文体不限(不含诗歌),不少于800字。

  【辽宁卷】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江西卷】

  要求考生围绕“中学时代,学生有三怕:一怕奥数,二怕英语,三怕周树人,但有些学生却喜欢前面的‘两怕’”阐述自己的观点,可以议论,也可以记叙,题目自拟。

  【四川卷】

  有人说:过一种平衡的生活—学些东西,想些问题,做些事情,打打球,针对这种说法,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北京卷】

  材料作文,材料为两个科学家对话,爱迪生回到21世纪对手机怎么看,不少于800字,题目自拟。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32:33
  【天津卷】

  中国自古有“学而知之”的说法,这里的“学”,通常被理解为从师学习。韩愈就说过:“人非生而知之者,孰能无惑?惑而不从师,其为惑也,终不解矣。”随着时代的发展,我们获取知识、掌握技能或懂得道理的途径日趋多元。请结合你的心得和体验,在“____而知之”中的横线处填入一字,构成题目,写一篇文章。

  【安徽卷】

  阅读下面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有的人看到已经发生的事情,问:“为什么会这样?”

  我却梦想从未有过的事物,然后追问:“为什么不能这样?”

  【海南卷】

  根据材料写作文,主题为同学间的人际关系。

  材料大意:调查数据显示60%的人认识同学间的关系比较融洽,36%的人认为一般,4%认为比较差,73%的人认为多一点理解和信任会促进同学间的关系。
作者:好好注册个号 时间:2013-06-07 12:33:27
  我庆幸我早生了几年.认了认了,我要在现在高考,作文肯定不及格,无从入手啊.....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33:33
  【湖北卷】:

  你注意到了吗?装鲜牛奶的容器一般是方盒子,装矿泉水的容器一般是圆瓶子,装酒的圆瓶子又一般放在方盒子里,方圆之间,各得其妙,古诗云:方圆虽异器,功用信具呈。人生也是如此,所谓:上善若水任方圆。以方圆为话题,根据此材料,题目自拟写作文。

  【福建】
  根据一首诗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作文。

  这首诗为:我仰望着夜空,感到一阵惊恐;如果地球失去引力,我就会变成流星,无依无附在天宇飘行。哦,不能!为了拒绝这种“自由”,我愿变成一段树根,深深地扎进地层。

  记者了解到,这首诗为顾城的《忧天》。

  【陕西卷】

  材料作文,大意为:

  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但却发现宝石上有一条裂缝,如果能从裂缝处切开,就能得到两块完美的宝石。

  当地许多富有经验的老工匠都不敢去切割这样一块昂贵的宝石,这时,一位年轻工匠勇敢的站了出来,并且完美的切割出了两块宝石。

  年轻工匠的师傅感叹的说,有些时候不仅需要足够的经验,更需要抛却许多顾虑的勇气。

  作文要求结合上述材料写作。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35:50
  lz发现看了完整的资料版后江苏卷的还好 不太难写。。。

  发博客那人归纳能力貌似有问题= =!
作者:米卡MK 时间:2013-06-07 12:37:37
  @美笑女战士 7楼 2013-06-07 12:30:40
  广东作文命题人本着一定要把考生往死里整的原则再创佳绩
  -----------------------------
  我刚考完。。。
作者:lyqr50 时间:2013-06-07 12:38:27
  河南的那个是什么啊,写你妹!!!真是一年比一年变态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38:50
  没人八么
作者:小钙carcol 时间:2013-06-07 12:39:57
  我是江苏的,看完特感谢爸妈早生我几年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0:26
  @美笑女战士 7楼 2013-06-07 12:30:40
  广东作文命题人本着一定要把考生往死里整的原则再创佳绩
  -----------------------------
  @米卡MK 16楼 2013-06-07 12:37:37
  我刚考完。。。
  -----------------------------
  下午安心考乖!
作者:鈡跃民 时间:2013-06-07 12:40:36
  江西卷是tmd什么狗屁啊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1:22
  各大段子手已经开始出动了……

  ↓↓

  【@菲特泰斯塔羅莎】

  2013广东高考作文!……一个天然呆,一个死傲娇,一个中二病……


  
作者:米卡MK 时间:2013-06-07 12:41:42
  我广东的,刚考完,作文我选了第三个角度,就是拒绝捐助那个。。。我的主题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我写人要有骨气,不知道靠不靠谱。。。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2:11
  哈哈哈哈下面这个太黑了。

  ————————————————

  @触手蜀黍


  浙江高考作文——三句话看青春:今天长这样,今天长这样,今天长这样




作者:米卡MK 时间:2013-06-07 12:42:38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21楼 2013-06-07 12:41:22
  各大段子手已经开始出动了……
  ↓↓
  【 @菲特泰斯塔羅莎 】
  2013广东高考作文!……一个天然呆,一个死傲娇,一个中二病……
  
  -----------------------------
  总结的很好。。。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5:54
  @两色风景嘎

  这个作文的得分秘诀是批判当下有些年轻人眼里只看得到钱。#高考作文#



  
作者:beckybaby1986 时间:2013-06-07 12:46:11
  浙江的很好写~

  今年青春这个话题很热~

  我大江苏依旧在二逼的路上越走越远···
作者:22YEE 时间:2013-06-07 12:46:26
  @米卡MK 22楼 2013-06-07 12:41:42
  我广东的,刚考完,作文我选了第三个角度,就是拒绝捐助那个。。。我的主题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我写人要有骨气,不知道靠不靠谱。。。
  -----------------------------
  就选一个角度写会不会不靠谱啊?! 上年高考的飘过~~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6:45
  重庆卷的中心思想是:

  你是豆的时候没人理;你腐了就受欢迎了吗……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7:42
  @马伯庸

  北京卷:科学家:(中略700字手机功能介绍)爱迪生:真是令人钦佩的发明,如何保证它的电力供应呢?科学家:手机电池是直流电哦。爱迪生:哈哈哈哈。科学家:但充电必须要用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交流电哦。爱迪生,卒。
作者:米卡MK 时间:2013-06-07 12:49:06
  @米卡MK 22楼 2013-06-07 12:41:42
  我广东的,刚考完,作文我选了第三个角度,就是拒绝捐助那个。。。我的主题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我写人要有骨气,不知道靠不靠谱。。。
  -----------------------------
  @22YEE 27楼 2013-06-07 12:46:26
  就选一个角度写会不会不靠谱啊?! 上年高考的飘过~~
  -----------------------------
  这种类型的作文选一个角度就好,三个太难了,我以前也是选一个。。。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49:43
  @江烈农


  段子手们拿到高考语文作文题后抓耳挠腮奋笔疾书紧张程度不亚于应届考生。
作者:安小木木 时间:2013-06-07 12:50:32
  这都神马玩意啊,没几个是我会写的…作为古代文学的一枚研究僧我还想着以后去教高中语文呢,艾玛压力山大
  
作者:我偏要举个栗子 时间:2013-06-07 12:51:07
  今年毕业,突然发现自己退化到连作文都不会写了……
  
作者:Danbo1993 时间:2013-06-07 12:51:12
  好变态,我记得我们那年的作文题是我的时间,不知道有没有相同的考友啊,哈哈哈哈哈
  
作者:22YEE 时间:2013-06-07 12:53:52
  @米卡MK 22楼 2013-06-07 12:41:42
  我广东的,刚考完,作文我选了第三个角度,就是拒绝捐助那个。。。我的主题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我写人要有骨气,不知道靠不靠谱。。。
  -----------------------------
  @22YEE 27楼 2013-06-07 12:46:26
  就选一个角度写会不会不靠谱啊?! 上年高考的飘过~~
  -----------------------------
  @米卡MK 31楼 2013-06-07 12:49:06
  这种类型的作文选一个角度就好,三个太难了,我以前也是选一个。。。
  -----------------------------
  我都忘记我上年的是什么了。那就要看迟点那个正确答案了 作文每次都很蛋疼
作者:米卡MK 时间:2013-06-07 12:54:19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2:54:36
  这个无节操。。。。

  恋老吧会员满分作文赏析。

  @劝天能猫

  #辽宁高考作文#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于是趁年轻人弯腰捡珍珠的时候,老人脱下了裤子...
作者:肥皂泡泡Ooo 时间:2013-06-07 12:55:37
  没有看懂江西卷的题目是什么意思?
作者:香含竹韵草 时间:2013-06-07 12:56:55
  前排
作者:军军家的宝贝1 时间:2013-06-07 12:59:32
  我庆幸自己10年前参加高考的
作者:alibaba_lmx 时间:2013-06-07 13:01:33
  【辽宁卷】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无聊卷】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农场里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绿豆扔在绿豆堆里,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坨风干的狗屎扔在绿豆堆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坨风干的狗屎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作者:可移动磁盘有病毒 时间:2013-06-07 13:01:43
  剛才看到江蘇的我就斯巴達了。。。包郵區果然不一般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02:22
  【2013湖南高考作文题出炉:走过】材料作文,二选一,1.“它”往上飞,有一个声音问它累不累,它说我不累。2.父亲在剪报纸,孩子在旁边抱着他,说:我愿意就这样陪着你。让考生根据理解来选择。你会怎么写?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05:04
  【江苏那个蝴蝶作文题的文章材料出处找到了!!!】

  http://www.niubb.net/yuedu/2012/1205/19955.html






  《别打扰做梦的蝴蝶》

  在这次招商引资的会议中,奥利弗镇的镇长拉斯德比是个十足的傻瓜。有一位外商主动找到他,愿意在奥利弗镇投资6亿美金建厂,他当场就回绝了。拉斯德比的做法出人意外,因为这块香饽饽好多引资方都抢着要。拉斯德比倒好,把投资商推出门外。
  拉斯德比做法引起了一位记者的好奇与纳闷,特来采访了他。
  记者问:“拉斯德比先生,在我采访你之前,我已经对奥利弗镇的情况大致有所了解:贵镇虽素有‘蝴蝶之镇’的美誉,但你们拥有十三万之余的人口大镇,地理环境以多山为主,资源极其匮乏,全镇生产方式以农业为主,手工业和加工业欠发达。全镇人民主要经济来源,靠着游人前来观赏蝴蝶的消费收入。为此,我很纳闷与好奇,你为何拒绝签约6亿美元的投资建厂?这个厂的建成和投入使用,不但解决了全镇人民的就业压力,经济增长点会逐步提升,远景乐观潜力不可估量啊!”
  拉斯德比笑了笑说:“我给你说个故事吧,一切你就会知晓!”说完,抬眼盯着记者,缓缓开口道:“有几个朋友到山上进行体验探险,探查一个从来没有人进过的石洞。大家带着绳索,火种和电筒等往石洞里面爬。因为对洞内情况不熟悉,他们每隔几十米就点燃两支蜡烛靠在石壁上。进去不远就惊喜地发现,石洞本身的造型以及石笋等景致已经够奇特的了。更奇特的是,在深入洞穴300多米的地方,竟然还有黑色的大蝴蝶,东一只西一只地贴在晶莹的白色钟乳石洞壁上栖憩。他们从来不知道,蝴蝶竟然可以在没有阳光的冰凉洞穴深处数百米处生活。那种纯白的洞壁和黑色的蝴蝶在烛光映照下的景象,很是让人震撼。遗憾的是,这次探索他们总共只走了大约400米,最终因为攀援设施准备不充分而无奈折返。过了几个月,大家相约再次去洞内探查。这次,他们邀请了专业人员参与。很奇怪,在上次他们走过的那一段洞穴,竟然一只蝴蝶都没有看到了。最后,一直到了洞穴深处400米之外,才又发现了它们的踪影。依旧是趴在白色的钟乳石上,在手电灯光照射下一动不动。可是上次明明是在进洞300米左右的地方发现蝴蝶的,为什么这次往深处移动了这么远呢?同行的专业人员告诉他们,很可能是上次点燃的蜡烛惹的祸。因为这个洞穴从来没有人进入,已经形成了相对固定的温度和静谧环境,蝴蝶适应了在洞穴深处300米左右这个适宜自己生存的区域环境中憩息。但是,当他们进入的喧闹声加上蜡烛的火光与热量,影响了脆弱的小环境,蝴蝶自然就只有往更深处去寻找适宜自己栖憩的环境。”
  拉斯德比停了下来,抬眼看了看记者继续说:“我的故事说完了。你明白我的拒绝理由了吧。这是一家以汞剂加工为主的公司。不要说,他们投资六亿美金,就是六千亿美金,我也不会答应的。刚才所说的故事中,几根小小的蜡烛竟然给一个洞穴的整体环境带来巨大甚至是长远的变化——所以,我一直坚持的是,那些做着梦的蝴蝶,一定面含微笑,因为它们沉浸在幸福的环境中。在任何诱惑面前,我会对自己的良心说:环境是蝴蝶最美的梦乡,是它们翩跹舞蹈的家园。我们人类,没有理由去打扰做梦的蝴蝶。”

  《当代青年》2012年11期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09:35
  @欧阳梦粥

  为什么大家会围在一起讨论高考语文最后一题,而不是数学或物理?因为,这是我们现在唯一还看得懂的东西……


  哭成泪人儿。。。。。
作者:junqushi 时间:2013-06-07 13:09:45
  吐槽辽宁卷,珍珠与沙子的故事太简单了吧,7,8年前我在高中的时候就看过无数次这个一模一样的话题,居然高考还考?命题的人没有脑子吗?见过题目的人作文岂不是只要抄就得了?傻逼一群
  豆子与豆腐的这个不错,有一点难度,但是又不难,很好写,比较有哲理。符合学生在平时练习时遇到的题目,考生遇到这个题目的时候基本上都不会犯怵,有话说。
作者:忆遥风 时间:2013-06-07 13:11:24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4楼 2013-06-07 12:27:11
  【全国大纲卷】
  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
  高中学习阶段,你一定在班集体里度过了美好的时光,收获了深厚的情谊,同窗共读,互相帮助,彼此激励,即便是一次不愉快的争执,都给你留下难忘的记忆,伴你走向成熟。
  某机构就“同学关系”问题在几所学校作了一次调查。结果显示,60%的人表示满意,36%的人认为一般,4%的人觉得不满意。
  如果同学关系紧张,原因是什么?有人认为是......
  -----------------------------
  全国卷果然比较传统,跟我当年的中考卷有异曲同工之妙~!
作者:junqushi 时间:2013-06-07 13:11:47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25楼 2013-06-07 12:45:54
  @两色风景嘎
  这个作文的得分秘诀是批判当下有些年轻人眼里只看得到钱。#高考作文#

  
  -----------------------------
  难道不是说是金子总会发光的,要做金子吗?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11:58
  @最斑狸
  不刷屏了,高考语文作文破题大全一条搞定。
  
作者:晴岚碧水 时间:2013-06-07 13:12:38
  @alibaba_lmx 42楼 2013-06-07 13:01:33
  【辽宁卷】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海滩上遇到一位老人。老人抓起一把沙子扔在沙滩上,问“你能找到吗?”,年轻人说不能。老人又抓起一颗珍珠扔在沙滩上,问“这回呢?”,年轻人说能。年轻人恍然大悟,一个人,只有做珍珠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
  ———————————————————————————————————————【无聊卷】
  一位年轻人事业无成非常郁闷,一天他在农场里遇到一位......
  -----------------------------
  这个作文题明显三观不正啊
作者:对了这就是马甲 时间:2013-06-07 13:15:59
  江苏卷好诡异的感觉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16:07
  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做了大半年!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洗屌少女: 黄鹤王八蛋!你不是人!// @剑神葡萄: 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黄鹤吃喝嫖赌欠下了3.5亿,带着他的小姨夫逃走了。

  【@其声呜呜然】

  看了湖南作文题目《走过》,我觉得自己一口气就能写800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商店商品一律2元,2元一件件件2元,要啥啥便宜,买啥啥实惠,机不可失时不再来,全场清仓处理,赔钱甩卖!挑啥,拿啥,买啥都是2块!原价都是10块8块的,现在全场2块,2块钱你买不了吃亏,2块钱你买不了上当…………
作者:美笑女战士 时间:2013-06-07 13:17:00
  @米卡MK 22楼 2013-06-07 12:41:42
  我广东的,刚考完,作文我选了第三个角度,就是拒绝捐助那个。。。我的主题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我写人要有骨气,不知道靠不靠谱。。。
  -----------------------------
  我怎么觉得有点儿离题了呢??
作者:黑夜大流行 时间:2013-06-07 13:20:00
  我是全国大纲卷的考生……不写议论文会不会不给分啊??!!我写的是记叙文……T^T 因为我看到上面写题材不限……所以就没写议论文 ……会不会悲剧??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20:53

  -----------------------------
  @美笑女战士 53楼 2013-06-07 13:17:00
  我怎么觉得有点儿离题了呢??
  -----------------------------
  妹子人家还没考完 说不准啦 先好好考下面的为重。。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22:13
  @黑夜大流行 54楼 2013-06-07 13:20:00
  我是全国大纲卷的考生……不写议论文会不会不给分啊??!!我写的是记叙文……T^T 因为我看到上面写题材不限……所以就没写议论文 ……会不会悲剧??
  -----------------------------
  不会呀

  都说的题材不限了

  好好考下午的 安心!
作者:远山眉横波目 时间:2013-06-07 13:23:06
  重庆卷的逻辑混乱了吧。
  一粒豆不受欢迎是因为数量少,一粒豆做的豆腐。。。先不论做不做得了,做好了也不会受欢迎的好不好。
  要是一堆豆,想不出一堆豆和一堆豆腐有哪个会更受欢迎一些。
  所以形态的改变不是受不受欢迎的关键啊~~~~
作者:tzshadow 时间:2013-06-07 13:23:42
  回复第5楼(作者:@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于 2013-06-07 12:29)
  【新课标卷】
  材料作文:一位商人得到一块价值不菲的宝石,但却发现宝石上有一条裂缝,如果能从裂……
  ==========
  重庆卷明显是舌尖上的中国延伸的
  
作者:1k蓝 时间:2013-06-07 13:24:26
  O(∩_∩)O哈哈~好变态的题目,江西卷
作者:seasand2013 时间:2013-06-07 13:25:32
  @米卡MK 22楼 2013-06-07 12:41:42
  我广东的,刚考完,作文我选了第三个角度,就是拒绝捐助那个。。。我的主题是人不可有傲气,但不能无傲骨,我写人要有骨气,不知道靠不靠谱。。。
  -----------------------------
  娃儿你还没考完就有时间上网了?赶紧休息去,明天加油
作者:美笑女战士 时间:2013-06-07 13:26:42

  -----------------------------
  @美笑女战士 53楼 2013-06-07 13:17:00
  我怎么觉得有点儿离题了呢??
  -----------------------------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55楼 2013-06-07 13:20:53
  妹子人家还没考完 说不准啦 先好好考下面的为重。。
  -----------------------------
  也对,考完一科丢一科哈~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26:57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结合时事

  ————————————
  @宫吐槽

  #高考作文#全国卷:同学关系——朝起漱口满嘴咸,惊觉同窗目光奸,细思恐极惶惶日,赴医求救不敢闲,一场虚惊身欲死,原是牙刷沾了盐,不杀大恩终难报,宁捡肥皂再四年。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3:27:57
  @布小什大师

  北京高考作文


  
作者:sosososoo 时间:2013-06-07 13:31:13
  回复第34楼,@Danbo1993

  好变态,我记得我们那年的作文题是我的时间,不知道有没有相同的考友啊,哈哈哈哈哈

  --------------------------

  2011浙江对吧。
  
作者:MisssFox 时间:2013-06-07 13:32:20
  感觉江苏卷最有意思,很好写啊,其它的说实话看也看不懂读也读不顺啊!
作者:豆子爱耍赖 时间:2013-06-07 13:36:25
  @MisssFox 65楼 2013-06-07 13:32:20
  感觉江苏卷最有意思,很好写啊,其它的说实话看也看不懂读也读不顺啊!
  -----------------------------
  你错了
  这样很容易偏题的。。。。
作者:豆子爱耍赖 时间:2013-06-07 13:39:08
  我就是想来说
  江苏开放异地高考的。。
  你来呀。。。你来呀。。来做数学卷呀
  你来呀你来呀。江苏考生喜迎你
作者:与艺牵手 时间:2013-06-07 13:39:20
  我当年考得是孟子三乐,现在尼玛来三怕
作者:空空既色色 时间:2013-06-07 13:41:11
  3··
作者:马甲君你好吗 时间:2013-06-07 13:41:40
  每次看到这些都不知道该庆幸还是该后悔自己没有经历高考..唉
作者:不过十年烬 时间:2013-06-07 13:43:34
  江苏真是什么都奇葩。。。。遥想当年我的题目跟这些一比甚是欣慰。。
作者:baby小秂 时间:2013-06-07 13:49:31
  @豆子爱耍赖 67楼 2013-06-07 13:39:08
  我就是想来说
  江苏开放异地高考的。。
  你来呀。。。你来呀。。来做数学卷呀
  你来呀你来呀。江苏考生喜迎你
  -----------------------------
  正解!
作者:老是忘事怎么办 时间:2013-06-07 13:53:35
  @请你下雨不打伞
  我是江苏的 庆幸已经大学毕业5年了 现在叫我靠还不一定能及格呢
作者:豆子爱耍赖 时间:2013-06-07 13:54:55
  @豆子爱耍赖 67楼 2013-06-07 13:39:08
  我就是想来说
  江苏开放异地高考的。。
  你来呀。。。你来呀。。来做数学卷呀
  你来呀你来呀。江苏考生喜迎你
  -----------------------------
  @baby小秂 72楼 2013-06-07 13:49:31
  正解!
  -----------------------------
  所以江苏敢开放啊
  - -有几个人会来求虐
  你来也考不过江苏考生啊!!
作者:CHELSEAQUEEN 时间:2013-06-07 13:56:55
  我觉得这些题目都挺坑的!!
作者:万年潜水从不冒头 时间:2013-06-07 14:00:28
  大一的表示,虽然去年也很坑,不过幸好我没有留级…………
作者:gabbysays 时间:2013-06-07 14:01:38
  绝壁安徽卷,去年的题目也好坑爹,被虐死了!!
  
作者:黑夜大流行 时间:2013-06-07 14:03:49
  回复第56楼(作者:@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于 2013-06-07 13:22)
  @黑夜大流行 54楼 2013-06-07 13:20:00
  我是全国大纲卷的考生……不写议……
  ==========
  谢楼主! 去考试了!给自己加油
  
作者:bliang617 时间:2013-06-07 14:21:13
  坑爹的题目
作者:百味杂 时间:2013-06-07 14:24:42
  回复第29楼(作者:@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于 2013-06-07 12:47)
  @马伯庸
  北京卷:科学家:(中略700字手机功能介绍)爱迪生:真是令人钦佩的发明,如何保证它……
  ==========
  哈哈哈!哈哈哈哈!
  
作者:特兰西瓦尼亚 时间:2013-06-07 14:28:05
  @与艺牵手 68楼 2013-06-07 13:39:20
  我当年考得是孟子三乐,现在尼玛来三怕
  -----------------------------
  江西的吧~
作者:吹响号角8 时间:2013-06-07 14:29:07
  大学毕业三年了,离高考七年了,现在看来我老了,我认识到一点:教育孩子中知识面很重要,这些材料只要知道背景资料,每个写起来都应该有点底。
楼主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时间:2013-06-07 14:29:21
  @黑夜大流行 79楼 2013-06-07 14:03:49
  回复第56楼(作者: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于 2013-06-07 13:22)
  @黑夜大流行 54楼 2013-06-07 13:20:00
  我是全国大纲卷的考生……不写议……
  ==========
  谢楼主! 去考试了!给自己加油
  -----------------------------
  加油!
作者:万年潜水从不冒头 时间:2013-06-07 14:29:22
  @gabbysays 78楼 2013-06-07 14:01:38
  绝壁安徽卷,去年的题目也好坑爹,被虐死了!!
  -----------------------------
  T_T没错啊,梯子横着把我砸死了
  不过,还好没留级,不用去研究哲学………………
作者:hzsxyzw 时间:2013-06-07 14:33:14
  333333333333
作者:完全没有头绪 时间:2013-06-07 14:39:00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52楼 2013-06-07 13:16:07
  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做了大半年!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洗屌少女 : 黄鹤王八蛋!你不是人!// @剑神葡萄 : 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黄鹤吃喝嫖赌欠下了3.5亿,带着他的小姨夫逃走了。
  【 @其声呜呜然 】
  看了湖南作文题目《走过》,我觉得自己一口气就能写800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商店商品一律2元,2元一件件件2元,要啥啥便宜,买啥啥实惠,机不可失时不......
  -----------------------------
  哈哈,好有画面感
作者:我爱慕容紫英 时间:2013-06-07 14:41:59
  相比之下,我当年的看图作文好写多了。不知道为啥,我看着这些题目就没有写作文的欲望……@o@"
作者:古都红枫 时间:2013-06-07 14:42:29
  离我们那个年代太久远了,哈哈
作者:芜澈 时间:2013-06-07 14:43:54
  江西,江苏的最难

  其他的都比较能抓到重点!
作者:暴走的美美酱 时间:2013-06-07 14:51:20
  还好我已经大学毕业了。。看到题目直接跪了。。。
作者:皓月初上2013 时间:2013-06-07 14:54:28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23楼 2013-06-07 12:42:11
  哈哈哈哈下面这个太黑了。
  ————————————————
  @触手蜀黍
  浙江高考作文——三句话看青春:今天长这样,今天长这样,今天长这样
  -----------------------------
  呵呵,气死你不偿命。
作者:青冥剑誓沧海龙吟 时间:2013-06-07 14:57:20
  江西的感觉出的很不好,预设立场先入为主太重。你咋知道有多少学生喜欢哪个怕哪个?有统计过?说不定怕奥数的比怕鲁迅的更多。再说喜欢不喜欢这种事,你喜欢一样东西,人家说你喜欢这个不喜欢那个是有目的的,就像你说你喜欢男孩,人家写一大篇文章以你为例分析中国重男轻女太可怕。你喜欢吃寿司,人家写大篇文章分析现在年轻人崇洋媚外文化入侵忘了国耻当汉奸。这样好八婆好讨厌,用成人功利的心去揣测孩子。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更何况根本没有任何数据支持很多学生喜欢奥数英语怕鲁迅,那个同学关系还有调查数据呢。纯粹是出题人自己想东想西的硬要套到孩子身上。
作者:dayings2012 时间:2013-06-07 14:59:37
  当年自认为语文成绩不错,结果高考作文完全跑题的路过。
作者:牧人兔兔的微笑 时间:2013-06-07 15:02:40
  @远山眉横波目 57楼 2013-06-07 13:23:06
  重庆卷的逻辑混乱了吧。
  一粒豆不受欢迎是因为数量少,一粒豆做的豆腐。。。先不论做不做得了,做好了也不会受欢迎的好不好。
  要是一堆豆,想不出一堆豆和一堆豆腐有哪个会更受欢迎一些。
  所以形态的改变不是受不受欢迎的关键啊~~~~
  -----------------------------
  我觉得是体现 物体量变不如质变。。。 感谢爹妈早生了我几年。。。
作者:pinky7190 时间:2013-06-07 15:02:48
  都好难 看来无论那一届我估计都上不了本科啊
作者:初次注册用马甲 时间:2013-06-07 15:02:59
  @请你下雨不打伞喔 52楼 2013-06-07 13:16:07
  我们辛辛苦苦给你做了大半年!还我血汗钱!还我血汗钱!// @洗屌少女 : 黄鹤王八蛋!你不是人!// @剑神葡萄 : 浙江温州最大皮革厂,江南皮革厂倒闭了,王八蛋老板黄鹤吃喝嫖赌欠下了3.5亿,带着他的小姨夫逃走了。
  【 @其声呜呜然 】
  看了湖南作文题目《走过》,我觉得自己一口气就能写800字: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本商店商品一律2元,2元一件件件2元,要啥啥便宜,买啥啥实惠,机不可失时不......
  -----------------------------
  笑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22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