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皇帝到公民,末代皇帝的悲与歌——图解60届奥斯卡最佳影片《末代皇帝》。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2 16:48:09 点击:428130 回复:1026
脱水 打赏 看楼主 设置

字体:

边距:

背景:

还原:

上页 1 2 3 410 下页  到页 
作者:闲来阅花影 时间:2015-04-13 14:50:53
  Mrk
  
作者:loveyou12322 时间:2015-04-13 14:57:46
  超喜欢这部片啊
作者:丹青不老 时间:2015-04-13 14:59:31
  尊龙帅帅哒。。。因为这部电影被尊龙洗脑了,还去看了他的另一部电影,蝴蝶君
作者:zyyhp2002 时间:2015-04-13 15:10:07
  楼主继续啊,好看

  小时候看过这个电影的剧照,男主穿着军人制服,婉容穿晚礼服,但是两个人眼神里包含了好多层次的东西,当时感觉很震撼
作者:renee1985 时间:2015-04-13 15:12:21
  呼唤楼主
作者:断臂神尼 时间:2015-04-13 15:25:54
  尊龙真的好帅呀~~~而且明显短发比辫子头帅!!!
作者:叶素玄 时间:2015-04-13 16:00:21
  解说很好,不过我觉得关于那个门的意向要解释的更加透彻一点更好,在这部电影里,溥仪遮着那扇紧闭的门喊过好多次open the door ,非常能当动观影者的情绪
作者:小花姐姐2014 时间:2015-04-13 16:15:29
  马
作者:这个冬天不太冷11 时间:2015-04-13 16:30:06
  版本龙一的配乐很棒。
作者:alston8 时间:2015-04-13 17:15:59
  咋没有了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17:37:58
  尊贵无比的皇帝竟然学“大逆不道”的革命党一样剪掉了辫子,这可吓坏了大臣和太妃。所谓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而且留辫子是满人的习俗。

  

  

  溥仪手起刀落,果断地剪掉了象征着愚昧和落后的长辫子,随手扔到了地上。(历史上溥仪此举不多不少是受到了庄士敦的影响,庄士敦竟然在溥仪面前毫不掩饰地嘲弄遗老遗少们脑袋后的“猪辫子”)

  

  婉容为溥仪的大胆举动感到非常赞场,而她身后的淑妃文绣则是流露了惊讶的神色。(插播历史小故事:其实在一后一妃刚入宫的时候,溥仪是比较喜欢皇后婉容的,因为婉容长得比较美,在家中的时候就已经接触过西方文化教育,和受庄士敦影响较深的溥仪有更多的共同话题。)我想从两个人不同的反应来看,多多少少也是反应了她们性格上的差异和所带来的后果。

  

  溥仪说,以前的皇帝被杀是因为他要改革这个帝国。现在他要改革紫禁城。随即,溥仪宣布更换新的内务总管,并下令清点皇宫的珍宝库存。

  
  

  给野心勃勃的溥仪一个特写。
  
我要评论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17:44:21
  是夜,一个人摸黑潜入了溥仪的住所。

  
  惊醒了在睡觉的皇上,溥仪不知道从哪里迅速地逃出一把枪,对准了来人。

  

  原来来者是皇后娘娘,婉容询问溥仪她是否能够和他一起睡,因为她害怕。溥仪允许了。
  于是热情主动的皇后躺在了溥仪身边。(楼主小害羞滴表示,在电影里,陈冲只穿了一层很薄的白纱,所以,在光线的照耀下,可以很清晰地看到白纱下面的ru晕。捂脸ing)
  

  
  两人开始上演限制级。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18:09:43
  这时候淑妃文绣也来了,于是华丽丽的三人行开始。
  

  


作者:猪肉还在涨价 时间:2015-04-13 19:28:49
  楼主啊 速度 我一直等着呢

  蝴蝶君也好像看了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1:58:48
  此处再次脑洞大开。溥仪向后妃两人提起以前经常和太监玩的游戏,猜猜是谁。那么这时候他又和两个女人玩这个游戏,再加上前面截图的,溥仪在玩这个游戏时那个诡异的高潮脸。是否能推断出在电影里,这个游戏其实是一个具有性意味的游戏呢。也就是暗示了溥仪的双性恋倾向。

  
  三个人在滚床单的时候,突然之间外头的火光把屋子照得通亮。来报的太监表示库房着火了。(此处应该是历史上的建福宫失火事件。)

  

  溥仪下床,略有所思地看着被火光映得通红的窗户。接着将手中的手枪对准了报信的太监。(之前溥仪已经拿过匕首架在太监脖子上,由此可以看出,溥仪对太监是有比较反感的情绪。历史上是因为溥仪小时候受到过太监的虐待,并且可能导致了他日后的性无能。)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04:56
  大火过后的一片废墟。

  溥仪和新任的内务总管表示,纵火的就是监守自盗的太监们,因为害怕溥仪清点珍宝的时候会发觉他们偷盗宫中珍宝。溥仪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决定驱逐紫禁城里的1200名太监。
  
  


  溥仪登上城楼,看着底下那些即将被驱离出宫的太监。

  

  

  人生沸腾,从画面右边的士兵我们可以看到,这次驱逐行动是得到了民国政府的帮助的。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10:18
  溥仪淡定地看着正在发生的一切。愤怒的太监们开始冲击士兵的防锁线。

  
  

  文绣问婉容这些太监手上拿的是什么,皇后娘娘回答:“那是他们的宝贝”
  

  内务府总管表示不管他们犯了什么罪,都得留一条全尸给太监们。而面对着未知前程惶惶不安的太监们以最本能的方式,下跪来乞求溥仪的宽恕。而溥仪只是转过头,不为所动。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15:35
  回到了坦白从宽的现场。

  

  所长表示想知道溥仪和日本人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大红脸审讯官和溥仪说话的时候情绪略显激动,被所长制止了。

  

  溥仪开始交待和日本人勾搭上的经过。

  

  又回到了还在紫禁城里的岁月,溥仪在打网球。(插播历史,建福宫大火之后,溥仪在废墟上建了一个网球场,而不是重建宫殿。)

  


作者:婚姻尚未白头 时间:2015-04-13 22:17:26
  好看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19:25
  正准备发球的溥仪听到了外头传来了枪声。

  
  溥仪不以为然,比赛继续进行。
  
  此时军队将他们包围起来。

  
  • 蹲着看报纸: 举报  2019-05-07 17:46:50  评论

    这里有一个小花絮,导演从镜头看尊龙太好看,就过去问他,你是不是化妆了?溥仪说没有,只有防晒和唇膏,导演说,你嘴巴为什么那么红,尊龙就说,天然的,还动手擦自己的嘴唇,果然什么都没有擦,导演也是可爱
我要评论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22:28

  一个士兵头子走过来,交给溥仪一纸批文,对溥仪宣称是时候清理满洲余孽们了。溥仪依然非常淡定,皇后的表情显得非常担忧。

  
  
  

  原来溥仪和一众清室成员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搬离紫禁城。
  辛亥革命胜利以后,民国代替了帝制,但是由于辛亥革命的胜利果实被袁世凯所窃取,封建王国的末代皇帝溥仪仍旧留在皇宫里受到庇护。

  根据当时的优待清朝皇室的条件,末代皇帝溥仪退位以后,仍然可以保持皇帝的尊号,民国政府对待溥仪要采用外国对待君主的礼仪;末代皇帝仍然可以住在紫禁城里;民国政府每年还要付给溥仪四百万元的费用,供他享用;此外,皇室的一切私有财产,一律受到民国政府的保护。这样,帝制虽然被废除,但皇帝溥仪以及他原来的那帮皇室大臣等却仍然安然无恙地居住在皇宫里,过着帝王那种锦衣玉食的生活。这种奇怪的现象,在清王朝覆灭后一直延续了13年。

  1924年,受到革命影响的直系军阀将领冯玉祥,在北京发动政变,把民国政府的贿选伪总统曹锟赶下台,同时下达命令,把清朝末代皇帝溥仪驱逐出紫禁城皇宫,取消对皇室的一切优厚待遇。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28:27
  溥仪对庄士敦表示,一直以为自己恨紫禁城,没想到现在却害怕离开。而且透露了关于自己姓名的隐忧。

  
  

  中国好老师庄士敦表示,我立刻去英国大使馆找人,溥仪别怕。

  

  虽然大部分的太监已经被驱逐出紫禁城,但仍保留了少部分供宫里的主子们差遣。这时候,太监们正帮忙收拾细软。


  

  溥仪离开皇宫的造型,是不是很像黄子华在非常公民里的造型呢。

  
作者:jinmozhendian 时间:2015-04-13 22:29:33
  马克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33:46
  青少年时期的溥仪一直向往着走出这一道宫门,没想到终于有机会走出去,却是以被驱逐这样屈辱的方式。

  

  目无表情的溥仪开始打量着宫门外的一切。
  
  

  城楼上生气了国旗。
  

  紫禁城外还是有骆驼,就和年幼的溥仪被迎立为皇帝之后被接进紫禁城那时候一样。

  

  溥仪笑了。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39:49
  溥仪自己从宫里带走的东西只有一个网球。

  
  

  在战犯管理所,溥仪讲述了为什么要投靠日本人,并且表示,许多中国人认为他是异族,仅仅因为他是满洲人。更有甚者,甚至有一个反满同盟要暗杀他。因此离开紫禁城的溥仪去到天津,生活在日本人的羽翼下。
  

  所长表示,这个联盟是由日本人资助的。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45:42
  溥仪表示在天津用了非常多的金银财宝贿赂一些军阀和俄国将军。
  

  并且过上了非常西方化的小资情调生活,买钢琴,手表,汽车等等

  

  大鼻子所长询问溥仪和蒋介石领导的国民党的关系。溥仪表示我们之间没有关系,并表示他梦想着去西方。

  

  在天津生活期间的溥仪变成了一个花花公子。(楼主超有舔屏的冲动啊,也太帅了吧这侧脸)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3 22:47:14
  溥仪在唱歌

  
作者:jamienvl 时间:2015-04-13 22:50:49
  看过电视剧版,叫非常公民,觉得挺好看的,有空去看看电影
作者:莲心雅榭 时间:2015-04-13 23:41:23
  要历史上溥仪真这么高帅,婉容还会那样吗?
  
作者:梳刘海的美羊羊 时间:2015-04-13 23:51:48
  。
  
作者:承幼12 时间:2015-04-14 00:34:01
  楼主继续 不要弃楼
作者:傲漠清灵 时间:2015-04-14 08:43:19
  @jamienvl 2015-04-13 22:50:49
  看过电视剧版,叫非常公民,觉得挺好看的,有空去看看电影
  -----------------------------

  黄子华演的不错,但是现在看有点受不了配音。
作者:拂水兰舟 时间:2015-04-14 08:46:31
  这部很好看,我看过。不过可能被删了很多,尊龙在里面确实非常帅。
作者:zyyhp2002 时间:2015-04-14 09:45:51
  上半辈子享受到了别人享受不到的好处,后半辈子也没太差,还算可以吧,那个时代称的上幸福的人也不过如此
作者:专扒网红 时间:2015-04-14 09:58:27
  @拂水兰舟 2015-04-14 08:46:31
  这部很好看,我看过。不过可能被删了很多,尊龙在里面确实非常帅。
  -----------------------
  用微博一句话,就是帅得让人合不拢腿呀
作者:总是有希望哒 时间:2015-04-14 10:04:01
  卧槽昨晚看到凌晨1点半,太好看完全舍不得睡觉!楼主加油!!!!
  
作者:kooooobin 时间:2015-04-14 10:23:13
  Denglouzhu
  
作者:第二眼钟情WW 时间:2015-04-14 10:36:57
  看了两次都是看到,离婚那里就没接着看,楼主加油,
作者:渴望被人肉 时间:2015-04-14 11:33:29
  绝uer
作者:家有宠宝 时间:2015-04-14 11:54:03
  马克
作者:知色分子 时间:2015-04-14 11:58:34
  mark.
作者:黛玉葬瓜1995 时间:2015-04-14 12:36:31
  这电影看的我哭了 尤其是婉容死之前
作者:musketeers 时间:2015-04-14 12:39:56
  @nicv 2015-04-12 17:59:31
  小溥仪终于有了一个清晰的镜头,帅得非常不明显。以至于为我看电影的时候根本不能相信他能长成后来青年和中年溥仪那个样子。不过 历史 上的溥仪长得也不咋的,还没有他爹好看,大近视眼,厚嘴唇。
  
  慈禧在跟溥仪说,唯一能住在紫禁城的男人就是皇帝,不过皇帝今天死了。说到这里的时候露出了一个非常阴险的笑容。令人不禁联想到流传已久的光绪皇帝死因,被慈禧......
  -----------------------------
  这里没有历史错误。清朝的官方说法是同一天死去,但其实,三天前光绪已经被西太后毒死,所以预留三天时间来安排下一任接班人,所以,说是三天前死去,或者同一天死去的,都有道理。
作者:婉兮清扬_2013 时间:2015-04-14 13:14:21
  mark
作者:ziroka 时间:2015-04-14 13:17:05
  @豆逍遥 2015-04-12 18:16:09
  是尊龙那个版本吗,配乐不是苏聪吗?
  -----------------------------
  苏聪+坂本龙一
作者:犀牛虏 时间:2015-04-14 13:35:26
  这部片子在宫廷里的那些片段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息,阴森森的宫殿,惨白丑陋的人脸,性格扭曲的男人和女人,不正常的各种事情……任何人看了这段都不会对清宫有好感的……但奇怪的是我在看其他清宫片时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感觉,到底哪种更接近真实呢?
作者:hankings1977 时间:2015-04-14 13:36:20
  求高清下载地址????
作者:只喜欢风轻云淡 时间:2015-04-14 13:37:49
  这片看了不下5遍...
作者:影度回廊2009 时间:2015-04-14 13:54:43
  马克
作者:一天一个小马甲 时间:2015-04-14 14:04:22
  怎么不继续了
  
作者:如火一样的夏天 时间:2015-04-14 14:21:53
  好帅,跟现在的吴彦祖不分仲伯!
  
作者:牙刷VS刷牙 时间:2015-04-14 14:23:22
  楼主快快更啊
作者:雪小娆v 时间:2015-04-14 14:33:47
  没了。。
作者:魂断长江大桥 时间:2015-04-14 14:41:22
  @豆逍遥 2015-04-12 18:16:09
  是尊龙那个版本吗,配乐不是苏聪吗?
  -----------------------------
  @ziroka 2015-04-14 13:17:05
  苏聪+坂本龙一
  -----------------------------
  作曲是3个人,苏聪只有一首,坂本的where is Amo很有时代感
作者:Woody116H 时间:2015-04-14 14:41:35
  这是以中国为主题的电影中最喜欢的一部 没有之一 赞
作者:cm1956 时间:2015-04-14 14:50:33
  马
  
作者:到底要肿么办 时间:2015-04-14 14:51:57
  好贴
作者:海之声兴源3 时间:2015-04-14 14:52:32
  看过,很好看,很喜欢,推荐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03:22
  楼主回来了~~~~
作者:zadle 时间:2015-04-14 15:04:17
  马,好贴
作者:加土土 时间:2015-04-14 15:06:32
  楼主快快 瓜子要嗑没了
作者:清汤沙河粉 时间:2015-04-14 15:09:46
  楼主扒得不错,一直非常爱的片子!好长一段时间深陷其中不能自拔,溥仪的一生真是的太可怜太可悲!
作者:野猪的马甲2010 时间:2015-04-14 15:12:20
  楼主小皮鞭抽起来··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13:03
  时间来到了1927年,溥仪的穿着打扮和生活方式越来越西方化。溥仪高歌一曲之后,众人都鼓掌称赞。
  


  

  溥仪亲吻了婉容,而坐在一旁的文绣显得闷闷不乐。帝后两人一起去跳舞,文绣被冷落。

  

  小日本在严密的监察溥仪的一举一动。

  

  苦闷落寞的文绣随手拿起一个宣传册看了一眼,一个金发碧眼白人小帅哥过来搭讪。

  
  
  文绣非常主动地邀请小帅哥跳舞,旁边的小日本非常不爽地看着这一切。
  

作者:加土土 时间:2015-04-14 15:13:28
  @nicv 2015-04-14 15:03:22
  楼主回来了~~~~
  -----------------------------
  楼主 回来快更啊
作者:尘世非晨 时间:2015-04-14 15:18:10
  呼唤楼主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19:35
  文绣在这里的表情非常微妙,她邀请小帅哥跳舞,却看不出一点的高兴情绪,连笑容都是勉强挤出来的。文绣的潜台词是:“我是黄桑的女人耶,你竟敢和我跳舞。”
  

  原来这个美国小帅哥并不知道文绣的身份。

  

  起初和小帅哥跳舞的文绣和对方还保持着一定的安全距离。她往溥仪和婉容的方向去看,两个人正跳舞跳的非常起劲开心。于是一直在三人行中被冷落的文绣作出了一个镜头的举动,她主动的抱紧了白人小哥。小哥显得有点害羞。

  

  


作者:第二眼钟情WW 时间:2015-04-14 15:23:17
  直播耶,加油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24:14
  在一旁劲歌热舞的皇上皇后引起了白人小哥的注意,他问文绣,这对夫妇是谁。文绣答,是亨利和伊丽莎白。(没错,婉容和溥仪真的叫这个名字,早在紫禁城的时候,他们有时候也会用英文互通信件。)

  
  小哥于是知道了他们的身份,并称赞道婉容非常漂亮

  
  小哥又问文绣是谁,文绣答,我是皇帝的另一个妻子。小哥并不能理解有两个妻子的存在,只能感叹一句真幸运。

  

  


作者:谬一言 时间:2015-04-14 15:25:50
  @犀牛虏 2015-04-14 13:35:26
  这部片子在宫廷里的那些片段弥漫着一种诡异的气息,阴森森的宫殿,惨白丑陋的人脸,性格扭曲的男人和女人,不正常的各种事情……任何人看了这段都不会对清宫有好感的……但奇怪的是我在看其他清宫片时并没有看到这样的感觉,到底哪种更接近真实呢?
  -----------------------------
  这片子更真实一些。
  服装发型什么的更可靠一点,虽然也不是完美再现。反观国产清宫剧,极度喜爱美化,喜欢乱来。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34:37
  一个白人宣布国共两党决裂,国民党开始围剿共产党。周围的人听到这个消息都忍不住拍手叫好

  

  小日本让溥仪回去日本领事馆。小日本原来姓甘槽

  
  

  文绣跟着溥仪一起走了,天然呆的小哥正聚精会神听收音机播放国民党的新闻,回头一看,文绣已经走了。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40:39
  溥仪坐在车里看报纸,上面是蒋介石夫妇的照片。
  

  

  婉容和溥仪正在聊天,心事重重的文绣只是看着窗外,一句话也不说。

  

  溥仪问婉容要不要口香糖,在那里掏呀掏呀,终于拿了出来。接着问文绣要不要。
  文绣云淡风轻地说了一句:“我要离婚”

  

  

作者:小卷子与假发子 时间:2015-04-14 15:44:04
  楼主快更~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45:31
  听到这话的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着文绣。溥仪的反应是笑了一笑,不予理会。

  

  文绣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心底话,她说不愿意再当溥仪的情妇。还没有意识到事情严重性的溥仪说自己认为文绣是贵妃。

  

  文绣继续说,在紫禁城里的时候,她是贵妃。但是在紫禁城外的世界里,溥仪的合法妻子只有婉容一个人。可以想象,文绣的地位是非常尴尬的。

  
  

作者:靠感觉做人 时间:2015-04-14 15:50:30
  m!
  
作者:kooooobin 时间:2015-04-14 15:51:48
  直播呀
  
作者:lwheer 时间:2015-04-14 15:53:04
  m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53:52
  出于同情,婉容伸手抱住了文绣。但是在电影之外,后妃两个人的关系其实是有点紧张的,不少的学者认为,文绣的出走,除了和溥仪两个人之间夫妻生活的不幸之外,还有就是文绣长期处于婉容的欺凌。文绣曾经说过:“事帝九年,未蒙一幸”,而且我见过婉容给文绣写的信,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满满地在秀优越感,非常有趣。

  

  有所触动的溥仪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文绣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同时他强调,没有人可以和他离婚。三个人都是各怀心事。

  
  
  溥仪下了车,文绣对着他的背影大喊:“我要离婚!”原来内务府总管也跟着来到的天津,听到文绣的话,他推开窗户,不安地看着眼前的一切。婉容想要安慰文绣,被文绣拒绝。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5:57:35
  文绣准备出走,往婉容和溥仪的房间里各塞了 。

  
  
  外头正在下着瓢泼大雨,雨水如注。

  

  大家不知道文绣想干什么,文绣走进大雨中,年轻的仆人立即拿了伞跟上她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02:00
  文绣拿着伞一路前行,仆人在后面跟随着。突然文绣停下了脚步。

  
  

  突然扔掉了伞,并重复了两次:“我不需要这个”,在大雨中离开了溥仪居住的寓所。在这里我非常好奇的是,没有人尝试去阻止文绣的行为,我怀疑其实溥仪是默许了文绣的出走行为的。

  
  在文绣出走的同时,张园里来了一位作飞行员打扮的神秘的女客人。

  


作者:拂水兰舟 时间:2015-04-14 16:08:04
  记号一下。楼主速度!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09:26
  得知文绣出走的婉容急急忙忙地去到她的房间,人去楼未空,文绣什么也没带走。

  
  
  

  大饼脸女人来找婉容,这个女人还抽鸦片。估计婉容后期染上了鸦片瘾就是她给教唆的。
  
  
  
作者:犀牛虏 时间:2015-04-14 16:10:11
  太可悲了,文秀,不过我见过婉容和文秀的照片,容貌对比还蛮强烈的,只能怪那个制度吧,必须选照片不能看真人,一选就决定了照片里人的命运,再也不能改变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13:27
  大饼脸点破了皇帝夫妇即将去欧洲的秘密,并劝说婉容去日本。婉容感到非常惊讶。

  

  原来大饼脸是个间谍,还是替日本人干活的。大饼脸说她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婉容。

  
  婉容说日本人和溥仪的关系越来越密切,溥仪甚至打算把溥杰送去日本的军事学校。
  婉容表示她不相信日本人。(在这里,陈冲真的好美)

  
  
作者:十三郎9656 时间:2015-04-14 16:14:27
  @nicv 2015-04-13 22:15:35
  回到了坦白从宽的现场。
  
  所长表示想知道溥仪和日本人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
  
  大红脸审讯官和溥仪说话的时候情绪略显激动,被所长制止了。
  
  溥仪开始交待和日本人勾搭上的经过。
  
  又回到了还在......
  -----------------------------
  第三张这个长得像领袖发型的人是谁?我好象在其它电影也看过,为什么我总觉得他的脸好像是个蜡像捏出来的,浑身充满不适感?
我要评论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23:42
  溥仪抱起文绣留下来的小狗,来到了文绣的房间

  
  

  得知贵妃出走的大饼脸表示,她不乐意当你的妃子,我可乐意了。溥仪走了过去,大饼脸以一个非常淫荡的姿势抱住了楼主的男神,一只咸猪手抓住了他的翘臀,强吻上了!!!!

  
  

  抬起了自己的咸猪脚!!!!对男神上下其手!!!

  

  原来大饼脸是溥仪的表妹,从小被送到日本的川岛芳子。溥仪直接表示川岛芳子不适合坐那个位置。

  

  对于文绣的出走,婉容表示非常内疚。

  
作者:acer78g 时间:2015-04-14 16:26:49
  坐等下文
作者:且共疏狂 时间:2015-04-14 16:26:52
  看过加长版,拍的很好,看后很震撼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29:51
  愤怒的溥仪开始在文绣的房间里砸东西。

  

  在婉容离开之后,川岛才开始讲正事,原来是大清皇室老祖宗的坟被盗了。

  

  是国民党的人干的,溥仪表示震惊了!川岛继续说,慈禧太后的尸体被糟蹋了,而她的陪葬珍珠成了蒋介石的结婚礼物。(传说孙殿英把慈禧太后的夜明珠送给了宋美龄,而蒋夫人把这颗珍珠镶在了自己的绣花鞋上)

  

作者:临津河 时间:2015-04-14 16:35:38
  大饼脸真的不是洪晃吗?
作者:yq4041108020 时间:2015-04-14 16:35:41
  支持楼主,我看的版本不如你的全。请继续~~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36:14
  又回到了战犯管理所,981是溥仪的编号。

  

  大红脸问溥仪认不认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溥仪回答说当然是。大红脸开始说起关于满洲国的事情。
  

  建立满洲国之后,一个秘密的日本团体来到天津和溥仪接洽。溥仪说当时自己拒绝和日本人合作。
  
  大红脸反驳说,一个月之后溥仪就到了满洲国。而溥仪在供词里说自己不是自愿去的,是被日本人绑架过去的。
  

  所长突然问起了庄士敦。
  
作者:爱闻2009 时间:2015-04-14 16:37:56
  马克
  
作者:玫非瑟舞 时间:2015-04-14 16:43:56
  马克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45:17
  所长表示,庄士敦回到英国之后写了一本回忆录——《紫禁城的黄昏,这本书是献给溥仪的。(这本书,楼主有英文版本的)

  

  回到了1931年,原来庄士敦要离开中国了,溥仪是来给他送行的。

  

  

  溥仪给庄士敦送了一把折扇,上面有他亲笔题的一首诗。

  
  
  
作者:CP的小媳妇 时间:2015-04-14 16:50:51
  大学时候看完之后失眠了,感觉整个电影就是很无奈,溥仪永远没有机会自己去选择自己想要的。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51:09
  码头的水手在摇摇铃,提醒旅客是时候上船了。听到铃声的溥仪流露出不舍之情。
  这时候,出现了全剧中楼主最喜欢的台词之一。
  溥仪问:“how can we say goodbye?”
  庄士敦:“as we said hello.”

  我想每一个经历过离别的人,对这两句话也一定会有共鸣吧。
  当时真的是听得我潸然泪下。

  
  
  
我要评论
楼主nicv 时间:2015-04-14 16:56:09

  一别之后,从此相隔万水千山。溥仪和这位从青少年时期一直陪伴他的洋人帝师再也么有见过面。听到老师最后一番教诲,溥仪终于露出了笑容。

  

  两个人以握手的形式道别。记得溥仪和庄士敦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们也是亲切地握手。以握手的形式迎来了自己的良师,又以握手进行道别。
  电影真的非常走心。在这个小细节上呼应了师生两人的对话:

  how can we say goodbye?
  as we said hello.

  

  
作者:瓜迷日眼的瓜瓜 时间:2015-04-14 17:04:59
  M
作者:Talymoon 时间:2015-04-14 17:09:09
  LZ图解得很好啊!
使用“←”“→”快捷翻页 上页 1 2 3 410 下页  到页 
发表回复

请遵守天涯社区公约言论规则,不得违反国家法律法规